外婆的故事與民間法術 
  由於我小時侯老是有一些不知名的毛病,所以媽媽老是為我發愁,而姥姥這樣的老年人通常都會一些小法術,所以我就寄居在姥姥家常住。我和姥姥的感情最深,我姥姥是我姥爺的妾,舊社會這樣的不少,她除了伺候大姥姥和姥爺外,姥姥撫育了七個孩子包括自己親生的三個大姥姥兩個鄰居孤兒兩個,後來又撫育了我媽姊妹三個的孩子都長大,我跟著她時間最長,一直到高中畢業上大學才離開她。姥姥常是用手巾包著頭,穿著老實對襟的衣服,紮著綁腿,圍裙不離身,因為要幹的活太多了,我媽沒有奶水,我都是姥姥一口一口喂大的。
  姥姥給我的不僅是養育還有更多未知與神秘,神秘是我的天性所以格外的喜歡她。
  1 叫魂 最普通的要屬叫魂了,也許是魂關不固吧,我經常有點低燒打針也無效,姥姥這時就在中午12點時,面對太陽站在一塊青石上,左手拿勺子右手拿羅面的羅,我坐在她下邊,然後姥姥就掂著小腳,一起一起的拿著勺子和羅,做空中舀東西進羅裏的動作,口中念念有詞,腳蹬青石手拿羅,隔山隔海都叫著,XX回來吧,拿勺子把羅裏好像什麼東西舀在我的頭上,三次然後睡一覺就好了。很靈驗
  2 綽墜 又稱站墜,有的地方叫筷仙姑娘,有時有人莫名其妙頭疼或是難受,查無原因,姥姥就使用此法。用一個碗半碗水,放地上,拿三根筷子大頭朝上,邊念叨邊站筷子,念叨的是家親外祟的名字,比如家中已經故去的老人名字,剛去世的鄰居名字,或是不知名的就稱為外祟,然後當念準時,啪!三根筷子自己站在了水裏,然後再念兩次,都站住了,再在地面上站一次,就證明是此鬼怪作祟,然後就勸它離開,臨走捏點面放水裏把水潑在門外,碗倒扣在地上筷子擱碗上,病人就好了,很靈的,常令人百思不得其解,這個法術我研究過,當筷子要站立時手裏感覺很沉,筷子象鉛墜一樣自己往下站,啪!就站住了。
  3 送亡人 大姥姥去世時,一隻鞋子穿不上,看著挺大的鞋子,就是穿不上,急的沒轍,這時姥姥就過來了,把另一隻也脫掉,把兩隻鞋子往門外遠遠的一扔,就說,還不快走!然後叫人去拾起來,一穿就穿上了,還大呢。
  4 祈雨 那年大旱,滴雨未下,各家莊稼都快死了,那時候人們還是指著莊稼吃飯的。姥姥就叫上七個老太太,把附近的已經乾裂的坑裏打掃乾淨,連續打掃七天,一般三四天就下來了,沒有一次落空。這個法術叫,七個老婆掃幹坑。法術就是這樣只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這個法術要求,老太太都要屬龍,穿黑色大襟衣服,黑鞋黑綁腿,五更天未明開始掃。
  5 先知 後來我上學去了外地,放假回來姥姥總是清楚的知道我在什麼地方,當時穿什麼衣服,做什麼事。。。她去世前,我教她一心念佛號,一次打電話非要把我叫回來,就告訴我,夢見觀音菩薩接她,叫她自己定日子,她說不懂,菩薩就說你問小法官啊,她說小法官是誰?菩薩就說是你外孫啊.然後我回來了,這個事情叫我怎麼說呢,我就搪塞她就說,到2月19吧,那天是菩薩生日。。。沒想到第二年2月19,姥姥真的就走了,沒有痛苦,很安靜的走了。當時她自己早已準備好了衣服和一應用品,連墓地和棺木都自己選的。此事對我以後的修行很是堅固信心。
  許多的叫魂的法術,今在此傳一些,大家學會了幫助身邊的人吧!
  1 最簡單靈驗的法術,跟一隱居道長學的,此法用一張蓋過郵戳的郵票,在患者床下燒掉,叫其人名字,然後說回來了。就好了
  2 晚上緊急自救 晚上寶寶驚嚇夜啼,媽媽們可以抱著寶寶,拿寶寶衣服蓋孩子身上,拍著床幫念叨,床幫床幫神,俺的小孩丟了魂,您給俺找您給俺尋,找來交給他母親,XX回來了,叫小孩名字。就好了
  3 此法是道門真傳,需要練一次,五月端午中午午時對著太陽跪念,老祖傳牌令,金剛兩面排,千里拘魂症,快入本性來,念108遍,以後不需再修,用就可以了,用時念咒一遍,手做捧狀,咒念完,念聲,疾!叫那人名字,摸一下頭,說回來了,就好了。此法效果很大,通過電話也可以操作,對於大人小孩甚至動物都可以靈驗。

       走無常
  關於姥姥的法術傳承,聽姥姥和母親和姨母講過一些。姥姥上邊四個哥哥,自己是最小的唯一的女兒,姥姥的父親,也就是媽媽的老爺,是個陰間差官,民間也叫出黑或是走無常,也就是活著的人抽魂去為陰曹地府辦公事。剛開始的時候,老頭那時有20歲多一點,不知怎麼的就突然暈厥,應該說突然死過去了,然後大夫給看了後說沒事,這個脈是走陰了,放好他看著別動,自己會醒的。然後果然,有時一天或兩天,最多三天就醒了,醒了自己也不知道,就覺得餓覺得累,然後就吃就喝,一樣幹活沒啥事,後來就很頻繁的這麼死過去又活過來,家人習以為常,也不覺得啥了,每次死過去就放好他,然後就看著他,就會自己醒了。三十五歲的時候,老頭能夠達到在地裏種著地,扶著鋤頭把就過去了,家人就給他看著也不敢動他,這個時候他就能記得自己出去辦了什麼事情,比如哪家誰走了,哪家生了孩子是哪莊誰托生的,誰活著時做過什麼等等,逐漸也能夠為人們去陰間打聽些事情。有次一個朋友纏著他,非要他帶著去陰間玩玩,他就在走陰時叫上了這個人的魂,那人就睡覺似的死過去了,老頭辦完事叫這人等著他,結果那人遇見一個女的,就這個莊的蕩婦,忘記這個女的已經死了,就跟這女人招呼,一迷糊就跟女的走了,老頭回來找不到他,一看壞了跟著這個女人走到一家去了,正要進門老頭過去就給拽住了,那人還掙呢,唉!色欲熏心啊!老頭啪一巴掌就打上了,硬拉了回來,醒來後,就去找那人,那人就說,哎呀,那相好的拉我去弄那個,你拉我幹嘛?老頭就罵,你個不知死活的東西,知道進了門成啥了嗎?那娘們到那家托生豬去了,你跟她去吃豬奶嗎?那人嚇個半死。。。但幹陰差的陽世壽限不長,老頭五十多歲,自己預知時間,準備好一切,象往常一樣就過去了,只是這次過去沒有回來。可見人的習氣坑人啊!自己不知不覺的就上了欲望的圈套,鐵床銅柱就是如此吧!人說命運緣自性格,性格何也?就是這個自己不覺的習氣,願改造命運者當從此處下手。

       暗功
  相信很多道友都會有一種奇特經歷,就是在夢中,練功中,入定中,甚至一打盹的恍惚中,覺得發生了什麼,一段情景或是一件事,突然之間常常就是一眨眼就過去了,而其中的境界確是很長或是很複雜,但對於我們來講只是一瞬間就過去了,有時我們知道一些情節,有時我們不知道,大部分時間是只能知道一點大概。最常發生的是在夢中,這個夢首先是清晰不迷的,以至於多年後還能夠記得這個其中情節,象現實一樣清晰,其次這個夢是連貫而有套路的,與真實無別,再次這個夢是超越自己當下生活與經驗的,百思不得其解,與現實聯繫不上。
  我在10歲以後經歷了暈厥,夢魘,和掉魂,幾個狀態後,轉入這個境界中來了。第一次這樣是在11歲上初一年紀,記得很清楚,那年2月2,淩晨有5點左右,內急起來解個手,然後看天還未明,就躺下繼續睡覺,剛閉眼,那個場景還是那個屋子,沒有變化,耳朵裏突然聽見一種聲音,似遠又近,低沉渾厚的聲音,念著一首詩,當時不知是什麼,那時候還沒有看到過佛教道教的書籍,也沒有信教,所以怎麼也聽不懂是什麼,也就是說超越我的現實經驗,我本來不知道的東西。並且從那以後每當出現這個境界前,都是這個聲音念這個詩,然後一恍惚就出現境界了。(直到後來信教以後看到華嚴經覺林菩薩偈,《若人欲了知,三世一切佛,應觀法界性,一切唯心造。》恍然大悟,渾身汗流,原來一直聽到的那個詩就是這個偈子,感歎佛法偉大不虛啊!第一次聽到這個偈後,心跳開始慢起來,很輕很輕,一恍惚,就(看)著從門外來了個人,這人穿的跟古代那種公差一樣,現在回憶覺得按年代應該是唐宋前的服飾,寬袖大領,衣紋流暢。這人來了一轉眼就到了我跟前,手裏拿著一個東西,好像聖旨樣的物件,展開就跟我讀了一遍,大概是說請我去參加什麼會,我心裏當時雜念很少,一個11歲孩子心裏的東西一點也沒了,心裏當時是個很成熟很明白的心理,可以說那個我不是我了,是誰了?我也不知道。就接著聖旨看了下,心裏好像對此事很清楚似的。也是一恍惚就跟那公差出了門了,沒開門不知怎麼出來的,一眨眼就在門外幾百米外了,腳沒沾地,高度在樹梢上邊一點,一直往東飛,看著腳下的馬路和行人,心裏的感覺十分奇妙,路上的景物跟現實裏是一樣的,早上行人很少,早點攤子剛支起鍋,冒著嫋嫋的煙,打煎包的剛開始包第一鍋,我在樹梢上向下看,下邊的人好像看不到我,公差在前我在後,越來越快,實際距離現實裏是挺遠的,飛著很快,約莫10分鐘就到了,這個地方在現實裏是有的,叫朱霞台,也是很有來歷的地方,古時是梁孝王的封地,這個臺子是封地的邊界,有句話叫梁園雖好非是久戀之家,就是梁王站在這個臺子上發的感慨。這個地方是個土臺子,上邊有個廟,供養著玉皇大帝,但那時我不知道這個地方更從未去過,又是超越自我經驗了。
  到地方後,進了一個很高大門的很大屋子裏,進去一看,哎呀!太大太高了,人物很多,密密麻麻都是人,並且不是平站的,而是豎著摞著,一層一層查不清,最上邊是一個老頭帶著皇帝帽子,長臉白淨,眼睛長長的,長的很好看,底下密密麻麻什麼樣的穿什麼衣服的都有,我和差官站在門右邊第三層邊上,開會呢說的是地面上的事情(關於這個會的議題,直到今天還是不能透漏,反正是關於天曹地府對於人間的管教與治理,涉及許多大方向問題)開完會差官把我送了回來,還是去時的方式,因為太陽出來了,路上行人和做小生意的多了,在飛回時看著底下的事物,感覺更加奇妙(後來拜師修道後,瞭解到出神有陰神陽神,而陰神是自己看見別人別人看不見自己,但那次和後來的神遊,確實有類似被人和動物看到的經歷,也許是這些人和動物具有眼光的原因)當時,停在我家門前時,邊上是個學校,有一個小孩穿著日本式學生裝背著一個很特殊的書包,頭髮梳的很乾淨,他突然抬頭看了我一下,對眼之時我一驚,心說這孩子看見我了,但那孩子只是看了會,然後叫旁邊一個孩子,指著我站的地方說你看那個地方有個紅燈泡,旁邊孩子看了看說,哪有啊!你發癔症吧!倆人就走了。回到臥室,看見床上躺著一個人,心裏知道是我自己,但湊近一看,臉不是我的樣子,是另外一個樣,心裏感到奇怪呢.差官好像看出我的疑惑,就笑了笑,對我說,人都是這,誰也不知道自己什麼樣,(多年以後,我還是發出這樣的感慨,是啊,人這一輩子唯一不能見到誰?就是自己的臉啊!鏡子裏的自己,別人眼裏的自己,動物眼裏的自己,昆蟲眼裏的自己,究竟自己什麼樣?恐怕誰也不知道。禪宗常說的本來面目是什麼啊?)我有點困,就想躺下睡覺,差官說,記得守口如瓶啊!從今天起,你開始---走暗功。

       走暗功經歷點滴
  寫至暗功這個章節時,正好有道友來訪,看到我的文字說,暗功修煉屬於高層神修,你是不是寫的有點露骨了?我笑了,關於其中的會引起爭端的事情,我還是會仔細推敲的,但我既然發心批露修煉經歷,故事還是要寫下去的,能使看到的道友,有所啟發並能少走彎路,當是我之欣慰。
  1修學道法 修練道家神修法,比如前邊一位道友所修的玄靈功,還有一些無為類,通靈類功法,還有民間不知名的一些法術體系,比如祝由科,魯班法,耳報法
  佛家的一些禪密特殊的法門,比如鑄鏡法,本尊法,夢修法等等,相信很多曾修過這些法門的道友,會有此等經歷的,就是在一定的境界下元神去某處學習了一些內容,當然還要符合上篇說的三個要點,超越自我現實經驗。事實上我所知道和理解的一些佛道民間法門的精髓與內容,大部分是來自於這些暗功學習中,發現在那個時候我是比現實裏沉靜和聰敏,領悟力也高很多。
  93年暑假,院裏一個鄰居,我喊叔的人,去鄭州跟一個叫張X的大師學了藏密功,這個張X想必大家都知道,他就是後來某著名飲料的總裁。關於他的資料,網上比比皆是,特異功能者、藏密大師、資本巨鱷、億萬富翁、犯罪嫌疑人……追溯一下張X———這個剛滿32歲的資本家堪稱離奇的發跡史,也許多少可以發現其走向沒落的痕跡。鄰居大叔學成回來後,每天清晨和傍晚就能聽到《嗡嘛呢吧咪哄》的咒語聲音了,我愛睡懶覺,所以每天都是被他的咒語驚醒,但那時我還不知道密宗也不知道六字明咒,就是聽著這個聲音感覺挺舒服的。那天早上大叔念咒把我驚醒了,就順便起來上個廁所,然後回來接著躺會,還沒閉眼呢,那個偈子就響起了《若人欲了知,三世一切佛,應觀法界性,一切唯心造》,這個時候我已經習慣了這些了,很自主的就放鬆下來,而後恍惚中,有一個光頭的象和尚又有點不像的人物來了,紅色袈裟一隻胳膊露在外邊,頭上有一點自來卷的頭髮,深眼窩子高鼻樑,忽然就站在我面前說,目連奉觀音佛法旨,為你演化陀羅尼門。然後我就不自主的起來了,腳下升起一朵蓮花,白色的,冉冉飄起與那個和尚往上升,穿過屋頂時還感覺到身體穿過水泥板的涼意,回頭還看到那個身體與物體摩擦產生的光,這次與以往不同的是,方向是向上升,並且慢,所以能看到從這個身體到床上的身體之間有一條白色發光的帶子連著,我家上邊還有一層,穿過上層這家時,我還看到那家的男主人,在陽臺上澆花,女的在擇菜。升上天空後加快速度一直往西方飛去,越來越快,後來感覺自己象個子彈一樣急速飛馳,看到下邊鐵路上的火車,身邊飛過的飛機,心裏很是愜意。轉眼下邊的景物開始變化,雪山和一望無際的草原,天也變得蔚藍起來了,一直飛到一處大山,黑色石頭山,堅硬的石頭那種,半山腰裏有個山洞,自稱叫目連者就領我進去了,忽然聞到一股股很香的香氣,那香氣直到如今還能想起,真是世間沒有的味道,沁人心脾,五臟舒服,傳來咒語的聲音,就是大叔念的六字明,可比他念的好多了,沒有伴奏是個飄渺的女聲,進到洞裏豁然開朗,四周是金碧輝煌的壁畫,金光閃閃。洞裏中間是個很寬大的空間,一個不知什麼材料的臺子,像是黃金打造,層層裝飾,上邊坐著一個穿著珠子穿成衣服的人,袒胸露乳,看不出男女,開口念出一溜聲音字母,聽不懂,但是隨著他的聲音震動,周圍的東西有節奏的跳舞,他聲音越來越大,越來越快,震動的範圍越來越大,最後擴展到了整個能看到的範圍,都隨著聲音舞動,我也不由自主的舞動,身體很輕靈自然,臺子上的人對我說,一切來源於(啊),當時就是這麼說的,我也是不理解含義。這個人說,我是音聲之母,為你演化十二因緣,一揮手一道白光從上而下,我頭上象開花一樣,沖出一道寬大的光束環繞四周,光中有各種景象,看到自己從某處為某人轉生某處做何事,並看到自己成為一名頭上有光環的人物,在未來滿是大火的劫中,與數不清的菩薩,運送眾生去安樂處,並看到了紅色的佛像。無數世的經歷一瞬間就過去了,而後自稱目連者將我送回,在屋子裏碰到一件東西,發出了響聲,父親問了一聲,我就醒了,醒來後我的心裏和世界觀都發生了很大變化,直到後來信教以後,看到佛經裏的文字和見到藏傳的阿彌陀佛紅色像,感覺整體佛法深意與我暗功裏所悟一致。這個夢實際對我影響很大,也很神奇,所接觸的偈和詞如目連,十二因緣,陀羅尼,等等都是當時我的經驗裏所從未接觸的。

       文章發表後,認識了許多熱心的道友,末學盡我所能解答著道友們的修行與生活中的問題,近日問關於房屋中有異響和物體自移這個現象的很多,在下在民間行法時遇到此事頗多,在此寫一篇關於異響自移現象的文字,願能做引玉之磚。
  異響自移現象很普遍,可以說人人都能遇到,但凡陽宅之中,有人之處,皆會出現。異響和自移實際是一個道理,只是自移是異響的發展而已,就像是病的早期與晚期一樣,所以異響易制,自移難除。
  異響常見的如鍋響甕鳴,傢俱家電爆裂聲,腳步聲,開門關門聲,說話聲叫聲等,更有甚者出現多人對話形似開會之動靜,比較嚇人。
  自移常見的有奇怪丟失,突然出現,物體自爆,地面痕跡,等等,最厲害的大白天都有拋磚扔瓦的,很是恐怖。
  2000年回老家,因為是隔代傳到我,雖父親一再阻止,但親戚們還是挎著籃子帶著自己的禮物來請我看看,第二天鄰居一家,論輩分叫嬸子的來請我,實際老太太跟我奶奶差不多大,正好爸爸外出喝酒了,我就跟嬸子去了她家。農村的一般家庭,巽門震灶,堂屋三間出岔,西南角廁所豬圈,壓水井在艮方。我沒帶羅盤,因為對地理方位熟悉,方位在心裏飛了個星盤,嬸子還有他女兒,把我讓到堂屋坐下,就忙著倒水,客氣了下。我就問有什麼事。嬸子說你給看看宅子唄!實際上進門時的外應出現了一條玩具仿真蛇,在大門口西南的坑上邊,心裏飛出的星盤上此宅在玄空上講,氣息不吉,正好二/五疊加,又逢外面這個宮位陰暗有沖,必然有此邪氣入宅之應,按走馬斷上來講,西南有坑,東北有井,主其家出怪異。那時我也是初出茅廬不怕虎,敢講敢斷,直接就告訴嬸子,你家有怪異邪氣,鬧鬼怪。嬸子猛一愣,她女兒手都顫抖了,說是真的,從去年家中時常有響動,晚上地鍋自己響,像是人在做飯,開始沒在意,後來一直發展到風箱自己拉,呼呼冒風,這家信民間堂口不信周易,找了幾個香童看了看,給拾掇了下,不僅不關乎,並且愈演愈烈了,以至於現在屋裏櫃子自己晃,莫名其妙的院子裏落下石頭和磚塊,說著時我們從屋裏來到院裏,準備仔細看下內五行,我蹲在地上用樹枝畫了一個山局,抬頭想說話,還沒開口呢,跨叉!一塊半截磚就落在我畫的局前邊,差點砸著我,我本能的往後一躲,坐在了地上,心裏這個滲啊!仰頭看著屋簷,這個是瓦房,後邊沒有人家,磚是從哪下來的啊?這時嬸子和她閨女,已經沖出門去,一會就回來了,說沒見有人影。我一看事沉,就告辭回家了,但我出了門就奔六爺家去了。六爺正睡午覺,我直接就叫起了他,沒說話就把嬸子家的宅子圖畫了給六爺看,六爺邊看邊問是誰家,我就說你先看,看能看出什麼來。六爺拿放大鏡仔細看了看,又在旁邊紙上排出了父母兩般卦,一看就皺眉說,這個宅子還能住啊!你用羅盤量麼?納什麼線?要是納陰字線,這個宅子就是鬼宅了。我不由得佩服六爺的本事了,還是扎實啊!我就詳細描述了剛才的經過,六爺說這個宅子換成別人,我直接叫他棄宅了,你既然接上路,那邪氣還嚇唬你,咱爺倆去給他看一看,看是正壓邪還是邪壓正!說著就從神案上取來羅盤,跟我就回到嬸子家,嬸子已經關上門和閨女還有剛回來的兒子在門口一人坐個小馬紮,皺著眉說著什麼呢。見我和六爺來了就站了起來,六爺說二妮啊!挺俺孫說你家挺熱鬧啊!咋不找香童看看啊?嬸子說,哎呀六叔別說笑了,快給俺看看吧!
  六爺吩咐我在地上下了羅盤,自己四周看了看,彎腰看著羅盤,我也在旁邊看,突然羅盤指標自己晃了起來,六爺看了我一眼,我沒敢說話,堪輿書上講過遇靈異磁場干擾時,指針會自動搖擺,但我是第一次親眼見到。六爺站起身,手掐了個手勢,對著羅盤念了一些咒語,我只聽到最後是奉九天玄女律令!六爺手一指,羅盤就定住了。然後六爺走到門前西南角這個位置,給這家安排了任務,就是把門外西南角的這個坑給墊平,再把灶拆了重建,嬸子的兒子馬上拉著車子去自己地裏挖土,又叫上幾個朋友幫忙,幾個小時功夫就填平了,第二天拆了舊灶壘了新灶,灶牆里加了六爺畫的一道符,從那後真的再也沒有了異響和自移。對於這個靈異,看法不一,香童看著說是有仙家鬧宅,但通過她們的鬥法和勸送,沒有產生效果。而玄學師不講看不見的東西,只論形和理,通過改變環境現象,自然達到扶正祛邪的作用,其中的道理很難說清,只能說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了。
  從這件事後,六爺身體出現不適,我就開始跟六爺偷偷的學習玄學堪輿,為何偷學呢,因為我爸不想讓我成為預言中的傳人。
  關於異響和自移現象,首先從異響就要開始制,不要使其發展到自移再制,那就不易辦了,並且很多師傅也不願處理,因為傷神。異響與自移百分之九十是不好的,這個現象有的是因為人的關係,有的是因為地的關係,因為地的事通過改變構造可以好,人的原因就不易好了。
  先天靈異之人易招靈氣易發生此種現象,是八字中有這個因素,比如常說的八字輕,一般是按稱骨計算輕重,比如華蓋星重的命,華蓋逢空,雙重華蓋,比如三奇八字,順三奇亂三奇,還有初一十五出生的命,比較應驗的還是十靈,計共有十個如下:乙亥,癸未,丁酉 庚戌,甲辰,丙辰,戊午,壬寅,庚寅,辛亥
  出現在時柱就是十靈時出生,出現在日柱就是十靈日出生,亦可在年柱和月柱,十靈多有先天靈力,最終會走投入修行之路。
  六爺傳過一個對治異響的小法,發在這裏大家試著用用。
  天然磁石與青石若干,塗抹朱砂,裝進一個紅色棉布口袋,放於異響處,對於初級的異響有威力。

暗功經歷點滴
  觀摩會 一次夢裏走暗功,來了一個穿現代服裝的人,像是革命年代的幹部,來後拿出工作證給我一亮,說請我去參加個觀摩會,我心裏還嘀咕呢,咋還有觀摩會呢?,心裏這麼想著,身子還是起來了,跟著這位同志就出了門,這次是走著出去的,門外兩匹馬,棗紅馬挺壯實,我從未騎過馬但這時卻很熟練,一翻身就上去了,老馬識途,不必加鞭,耳邊風聲陣陣,兩邊景物向後退,不一會就停了下來,一切都是自動的不用考慮,翻身下馬,這時一群人已經圍在一個地方,黑壓壓一片人,見我們過來就讓出一條道,我倆過去徑直往裏邊走,兩邊清一色民警藍,解放綠,中山裝,毛裝。走到前邊,一堵圍牆,牆下捆著五個人,頭耷拉著背後插著牌子,上寫著党的罪人XX打著對號,跪在牆下,兩邊有四位解放軍戰士,手端著長槍,怒目注視著這五個罪人,主持者是位頗顯偉岸的領導,約莫60歲上下,手舉一本紅寶書閃閃發光,表情凝重,宣讀檔,一時間會場內所有人都靜默而聽,完後,老領導一揮手,五名解放軍戰士,手端鋼槍,沖上前方,齊刷刷一舉,五彈齊發,五個罪人應聲倒地,解放軍退後,上來五名白大褂,手拿加長螺絲刀狀物,走到罪人屍體旁,拿手裏的東西插屍體腦子裏攪攪,然後向後轉就走了。會後每個到場的人,排著隊挨個到主席臺,領了一面紅旗,雜誌那麼大,手拿紅旗就散會了。回來還是騎馬,路上那位同志就跟我說了一句話,黨還是紅色!回來後感覺有點累,就又睡著了。早上起來,邊吃飯邊看早上剛送來的報紙,翻過來赫然看到一行大字標題---剷除特大貪官,五名重犯判處死刑。。。不由得心中感慨萬千!

       跑功
  
  常去寺廟降香的道友們大概知道,一些靈異之士,或是附體修煉者或是自主修煉者,見面後,對話一般是問,你工程咋樣了?門外的人聽著常覺得丈二和尚那個摸不著頭,還以為都是包工頭呢。這個工程其實就是指的各人的功夫與使命進展情況。暗功的經歷使我對神秘事物產生了莫大的興趣,所以自發的就往這樣的神秘人群裏湊,相信這些經歷也是許多孜孜不倦的修道者們必不可少的親身經歷過程---跑功。
  跑功,分為兩種,一 跑廟堂,二 串堂口
跑廟堂 
  觀音寺---皈依之緣
  近日許多道友詢問皈依之事,關於皈依之緣,乃是我們修道者一生標誌性的大緣,總有許多天意存在的。去年冬天,有夫婦兩個與我結緣,一見之下感覺特別親切,二人自己信仰一年了,家裏設有神位,並自發的持了很多戒律,其中的女人還頗有感應,一次她家建房子,我教其旺五方,燒的元寶中被其愛人拿出五個做練習了,當夜女主人夢中見一女子說,糊弄鬼啊!少五兩咋算?醒來問其愛人,果有此事!二人與我結緣後,就發心要皈依,我當時心中來個靈感,說你們回去修個護法,護法會指點你們皈依,二人很誠心,就回去修護法,修了一周,一天傍晚男的就跟癔症似的,正吃著飯就帶著孩子騎電瓶車出去了,說是溜達溜達。一去就沒影了,直到晚上很晚了,還沒回。他愛人就打電話找他,說是在外環呢,輪子跑氣了,推著呢。女的就生氣,說這麼晚了,你沒事孩子冷吧。就去接過去了,接著就倆人吵嘴,女的一氣就打著孩子先回了,心急就繞了個平時不大走的路,遇見一家佛店還開著門,聽著音樂女的就進去了,剛進去後邊來了個開著小汽車的時髦女士,進來跟店主說,禮拜六有法會呢,你去不?女的一聽就打聽,時髦女士說,你要去,給我電話咱倆一路,我開車帶你們去。就這麼湊巧啊!結果禮拜六兩口子坐著人家的車就去了某地參加了法會,皈依在一位國際知名的大師席下,可謂緣法奇特啊!
  說起我皈依三寶這個經歷,是跟跑功分不開的。那時96年冬天,我因一些家庭瑣事很是困頓,不開心天天就悶在家裏,一天傍晚,心裏燥的慌,就想出去走走,出了門,就想奔西去,步行著就走,走到十字路口,耳邊聽著有鐘鼓聲,很奇怪,你仔細聽沒有,無意的又出來了。我一聽,心想這片有廟啊!以前咋不知道呢?心裏想著,就奔著聲音去了。又走了有一公里,還穿過一個胡同才發現果然有個廟,奇怪啊,離那麼遠,我怎麼能聽到聲音呢?說著我就進去了,這是個佛堂,四合院,就一個大殿供著觀音菩薩。當時是一個莊子上自己的念佛堂,常州的慈師傅因為小時候要飯被這個莊子的老寺院收留,得以出家為僧,為報恩捐資修建的這個小廟,後來十年以後此寺院成為了此地的很大的寺院,並成立了佛協。當時我進去的時候,寺院正在做晚課,我當時也不懂什麼規矩,徑直就上了大殿,殿裏就倆人,一個老和尚有70多歲,一個小孩有7 8歲。我站在殿裏,磕了仨頭,就在旁邊聽,聽著這個誦經聲,感覺很舒坦,渾身流汗,眼睛濕潤想哭,(經上說,聞經聲佛號,衣毛為起或淚出者,皆是前世從修行中來)有道理啊!晚課最後是繞念阿彌陀佛,我竟然很熟練的雙手合十,跟著他們抑揚頓挫的念了起來,感覺真是很好。下了殿,那個小孩就去一個屋裏搬椅子,我就幫他搬,搬了幾個到另一間屋子裏,發現他是要把椅子摞起來按煙囪,煙囪眼很高,小孩哪能夠著啊。我就說,小孩,我上去弄吧,那孩子看著我就笑,一笑我就明白了,原來這那是小孩啊,一問才知,他已經37歲了,比我大20了都,後來他跟我講過,他屬於業報所致,至今還能回憶宿命,身子從8歲就不長了,但也不歧形,不說話就跟小孩一樣,看不出來。自己說前世是一名山的比丘僧,因為懶惰,每次出坡幹活,總是說自己小,沒力氣,所以從不幹活,沒多大年紀就死了,轉生後就得此報,說自己小,那就小唄,你自己想的嘛?一切唯心造啊!我幫他按了煙囪,他給我拿個蘋果吃,一會老和尚叫我,我就去了師傅的方丈室,老和尚和慈善,笑容可掬的樣子,示意我坐下啊,我就坐在老和尚邊上,師傅就問我八字,我跟他說了,師傅就拿萬年曆查干支,看了說,你華蓋犯重,又是三奇,你出家好啊,不出家就是狹一技行走江湖了,我說不懂哦,師傅就說先皈依吧,我說咋歸啊,師傅就讓明天帶倆照片來,我就走了。回家後心情莫名的好了點,第二天一早我就拿著照片去了,師傅正準備給另一個寺院回信,說人家祝我們法喜充滿,我們咋回呢,我脫口而出一句,祝他們勇猛精進!師傅猛一愣,我也是驚訝了下。師傅和小師傅就給我打了皈依,起了法名,那時皈依才十塊錢,是那種軟紅皮的小本,我懷揣著皈依證騎自行車就回來了。正是下班車流高峰,轉彎往南穿過馬路就到了我家門前的小街,正穿馬路呢,眼角餘光看到,左邊一道紅光,刹那就飛了過來,驚險來臨時,人其實在那一刻心裏很清楚,但是太快了來不及分辨,這是一個摩托車,嶄新的光陽豪邁,紅色的還沒上拍照,一個女的開著帶著另一個女的,女的可能騎自行車慣了,想握閘呢結果加了油門,一加到底,噌一聲一道紅光就飛了過來,說時遲那時快,我一擠眼,沒覺得很大動靜,我自行車也沒倒,就是往右邊偏了下,我腳一點地,接著還往前走,聽著後便有人喊,攔著他,別叫他走了,我回頭一看,媽呀!摩托車倒在左邊,倆女的躺在右邊,摩托車輪子還在飛速的轉著,地上一片血,我心說撞我了還不讓我走,拉到吧,我是餓漢子上了路,兩步並一步,騎自行車如入無人之境,趕快跑了。回到家,心中這個跳啊!好幾天沒出門,有點後怕又有點百思不得其解。很多時候都是這樣,佛道信仰與修煉,只要在遇見緊急危難時,那個神力那個潛能就自然出現了,不用絲毫開率,只是個自然而然。

跑廟堂
  皂角廟 那年夏天,道友智起開了一家人體潛能研究所,邀請我客串。那時是氣功熱,這位道友是某派功法傳人,主要是開發特異功能治病,實際就是民間的請師父法的高檔化了。他一般就是給人用請師父的方法帶功,加持個水啊茶葉啊之類的。形式上跟催眠差不多,我說你這個是請師父法,他自己不承認只說是特異氣功,呵呵這個詞是牽強附會的,不承認罷了。那時出來傳功的大師們都是這樣,弄些似是而非的詞語,硬往高科技上套。一天上午,我去他哪里客串,沒有人來學也沒有調病的,智起說,昨天來個人,是市里一中的幹部,剛有了孩子,小孩子還沒滿月有病了,打針吃藥都無效,也不吃奶,送醫院裏住了幾天了醫生說不行了,叫節哀順變吧。對面買東西的大姨給介紹來這裏看看,反正死馬當成活馬醫了,昨天孩子爸爸來了,他給請師父看了下,也沒見效果。智起很慈悲,就想起讓我試試,說話他就去打了個電話,約莫40多分鐘,那人來了,個不高瘦瘦的,臉盤長的可以,姓孟是高中的幹部,愁眉苦臉的就講他孩子的事,我看了看孩子出生時辰,確實關煞很凶,但那時的我還是比較青春洋溢吧!一線生機命不該絕的我都會努力為之,絕不放棄。所以我也不顧及智起的所謂科學名詞與形式了,到旁邊一家佛像店,請了個香爐,請了把香,回來就對智起說,關門點香!智起一看我動真格了,也沒說啥,就關上門,點了一把香坐在旁邊了。
  那人誠惶誠恐,唯唯諾諾的看著我不知要怎麼辦,我也沒說話。掐決就打了道令,“輪年值月值日受事功曹,通靈土地聞吾號召,火速到壇,聽吾法旨有事差遣,急急如律令!”一勾決,靈光一點,唰!香火上已經上了神位,我走到跟前,眯起眼睛,定神觀察香路,這時,香火上到壇神位已經給指引了迷津,只見一把大香上出現了三根黑香,隨火苗在閃動,高度有5釐米,硬度如鐵條,我心說好,既然上香路,就別跑了,今天我要給你過堂!
  說至此處,我挽了一個天羅地網決,揚手打令一指,香火上三根黑香開始冒煙,沒有了火頭黑煙往上冒,其他的香火向下走,就把這三根單獨剩在了香上,這時姓孟的這位老兄看著香火的異常,面露驚異不敢說話,我看了一眼他,回頭我就對香一拜,禱告了幾句,你們無論是誰,是仙是鬼,是精是妖,陰陽殊途難以交割,吾乃行法之師,念太上好生之德,汝等速去吧!五分鐘後,我見香火上的黑香依然堅固,不由得心生怒氣,手掐變神決,一撚鬍鬚,兩眉一撫,存想元神變為祖師真容,左手雷印右手劍決,口念五雷斬鬼咒,腳下走了一個七星,行至魁罡之下,丁字步站立,口中一聲,哈!踢出了一個鬥局,同時左手撤雷印向香路之上,“轟轟轟轟轟!”虛空裏一道霹靂電閃擊向香路,一條黑影向左側飄落,我當時右腳向地猛跺一個恨腳,右手劍訣同時斬下,“敕令”!只見香火上三根黑香裏,在左側一根晃了幾晃,哢嚓掉落桌上,智起拾起那根黑香,用手一折,聽見了象折樹枝一樣的清脆聲。我看了一眼,閉氣沒做聲,繼續掐訣,腳在地上走出七星,丁字步踢出魁罡鬥局,撤雷印與劍訣同時擊下,香火上又一根黑香斷落在桌上,我心中穩住氣,腳下不停,一踢鬥局,哈!有一次擊向香路,結果最後一根只是晃得很厲害,卻不落了,他倆看著我,我無退路,只能迎頭上前,定住神腳下走七星罡,踏下魁罡,飛出鬥局,腳下猛跺恨腳,閉氣沖巽方,同時撤雷印劍訣,鼓丹田氣,哈!擊向香火,結果那香只是晃的更厲害,就是不落。這時,他倆看了看,我也出了一身汗,關鍵時刻還是得穩定,我喘了口氣,心想莫不是有其他原因呢。掐住當日地支決,就問了一聲,閉眼靜定,突然腦海裏浮現一間屋子的圖像,光頭領著我的視線,看到牆上掛著一個照片,照片上是個老頭,濛濛一片黑氣。哎呀!我心中一驚,睜眼就問孟,你家屋裏有個老人遺像麼?是個老頭。孟連忙說,是的啊!我父親剛去世,還未過百日呢。我驚歎一聲啊,差點把人家老爸斬掉。這時我就結了一個太乙印,往香上一印,念聲,送!祖師神將就領亡靈去了該去之地了。那根黑香,呼!冒了一股青煙,轉紅頭向下,化為平時的香灰散落在香爐中了。我長出一口氣,撤決還原真身,又送祖師神靈回轉天宮,鄭重其事與他倆一起,面北磕了仨頭,算是功德圓滿了。那時也沒手機,就叫他公話往家打了個電話,不一會孟面露喜色,說老婆說孩子現在突然好了,不哭不鬧還吃奶了,孟大喜過望,甚至喜極而涕,激動的給我倆磕頭,拉都拉不起來,驚起了鄰居來看,那場面相當感人,可謂為人父母之心啊!這孩子現在已經上大學了,長的五大三粗,耳朵後有個小耳朵,名字是我起的叫慶一,慶倖一生!至今年節時爺倆還會給我送點禮物什麼的,孟也從那信了佛道。
  第二天上午我來客串,孟早早的就等在門外,見了我就說,孩子已經好了,昨夜得一怪夢,夢中父親說已安排在皂角廟執役,叫兒子請我前去幫其辦個入住戶口,我一聽就想笑,去廟堂還要辦手續啊!呵呵,有意思,正好我只聽皂角廟多麼神奇,還沒去過呢。正好去看看吧。孟會開車,上午開著學校的車,帶著我和智起就去了。皂角廟離市區35公里,在一個三個鄉的交界之地,屬於三不管,上文裏有過介紹。下了土路有5公里,路好難走,顛簸半天,終於看到斑駁的紅牆綠瓦,只是年代太久,已經很朽爛了,面積很大,左右三個院,前後三個院,門前牌樓還有鐵旗杆,一看就是老古物了。來到廟門前,一眼看見門兩旁的兩匹被逮馬童使勁拽著的高頭大馬,突然之間我頭頂過了一下電,一下從頭到腳,忽就麻了一下。心跳突然放慢了,身心處在恍惚之中,內心裏仿佛有雙眼睛睜開了,看到了許多關於皂角廟的圖像與往世我在此訪道的情景。他倆正看著,我沒做聲,隨著記憶中的殘留圖像,徑直就往裏去,此處地處偏僻,經歷了文革但也沒有被毀,基本還是吻合記憶,山門前兩匹馬,上邊梁上兩條龍盤著兩個童子,進了山門左右廊坊是十殿閻羅與無常二爺,正殿是東嶽天齊爺,正殿很高有後門,穿過去是二院,主殿玉皇,左右殿是地藏和三送奶奶,再進是三院,主殿是老奶奶老爺爺配巨靈神樓上是上古十位老神,有鴻鈞老祖,混元老人,其中有許多聞所未聞,樓後是萬香台,左右殿配南斗北斗六十甲子和太上老君,轉左院是三皇伏羲,三霄洞主,純陽呂祖,轉右院是三家老母,觀音老母,西王母,泰山老母,前有八仙洞,整個廟堂佈局如此,那次去時殿堂保留很好,只是有的殿裏沒神像,多年以後的今天,因廟堂老神保一弟子經商發財後遷居香港,此人答謝神恩捐款100多萬,全部佈局已經恢復。當時在東嶽主殿見到了老道人孫師傅,孫師傅當時70多歲,身體很健康,前幾年有了病窮無錢治,住廟等死,其人信八仙,每天躺在八仙洞哀求仙家帶其早走,幾個月也不死,一夜聽到一女人對其說,你病好了明天就能起來了。果然就好了,從那一直健康如年輕人,其人一直求人幫其看那女的是誰,無人知曉,直到近幾年,哪女的又來了,聲音說,老孫啊!我就是救你的那個,某年你準備好啊!我接你走。。。老孫一生並不懂修行,只是老實二字掛心頭,就問,您老是誰啊?聲音答,何仙姑!老孫磨難也很大,少年出家,後來還沒學啥呢!來了運動,他不還俗,政府硬給配了個女人,還給辦了證,老孫不願意就把倆人關屋裏,好多天但人家就是沒辦那啥,老太太很認命,一直跟著老孫,現在也是一位老神的代言人了。
  我問了老孫一些記憶中點滴的舊聞,竟然有些是符合真實的,如皂角廟的來歷,皂角廟實際牌額是古東嶽廟,地名叫棗塚集,棗樹林裏有個大墳,是武成王黃飛虎的墳墓,封神說黃飛虎死後封為東嶽大帝,所以這裏等於是泰山神系的前身,民間跑功的稱為東嶽先天,後殿老奶奶老爺爺就是黃飛虎的父母叫聖父聖母,整個神位佈局與排列,很是特殊。當時在主院還沒去左右院,我就問老孫,是否有個磚塔,老孫說有,就領我去了,看到這個塔,我抑制不住眼淚流下,老孫沒介紹,我就先講了,這裏邊是個老道,生前愛穿紅袍。老孫就接著講,塔里確實是個老道,生前靈異但又瘋癲,經常穿著大紅袍在集上走,遇到人就從包裏拿包子饅頭給人家,有的人要卻不給,有的人不要卻硬給,給的有福,不給的有災,那年大旱,四鄉祈雨都不靈驗,縣裏紮了祈雨台,能人多有去之,皆不靈,後紅袍道人,瘋癲著就去了,手裏玩條蛇,跑到臺上就把供品吃了酒喝了,摟著蛇就睡,鄉人都知其素來神異,自發圍住臺子一日一夜,懷中小蛇找不到了,第二天天未明,烏雲密佈普降甘霖,縣誌中記載功德。聽老孫講著,我眼淚往下流,止不住的往下流,想起了往世前塵,心酸之至淚如雨下。老孫幫我點了大香,我跪在東嶽大帝之前,鄭重禮拜,禱告了此來心願,眾人皆聞一股異香撲鼻而來,感應證明已為亡靈落下住所。
  說道香,末學講講一點心得。香者信香,既是通資訊之香,人與神溝通之用。許多正在上升中的仙道需要香火,不是要味也不是要量,為什麼需要香火,說一句話大家就會明白,香點著後是什麼?冒煙!煙往哪方向?只會向上不會向下!明白了吧!就是要這個上升的信號,人對別的會主觀認不認同,但誰都承認煙往上冒,這個就是固定念力,仙道需要。高層的神靈仙道不需要後天香火信號,他們已經參贊化育與道合一了。關於香路的觀法民間和道門中有很多著述,有三根,七根,九根,二十一根三十六根,七十二根,八十一八十三根,最高一百零八根,真正的玄門觀香是36根天罡香數,歸九宮太極,主香付香分香龍,有完整全套的修煉與運用法。為答謝道友們的厚愛,今講一講三根香的觀法與特徵,在下乃引玉之磚,不到之處望高師指正。
  觀香路的一般常識: 
  觀香路需要自己或是親屬親來,先禮拜後諮詢。並壓香禮在香爐下。磕頭的時候隱態資訊會隨香神到燃著的香上,然後通過香頭傳達給看香者。觀香不需提供任何生辰手相面相,觀香路看香不看人,香路上隨機現實來人資訊,讀出即可明白,占仙骨佛骨邪骨的,觀香最靈驗,但道低的觀香者會被客體壓住看不出。觀香的堂一般都是道家出道或是仙家出馬,很少佛家坐堂。觀香主要擅長看靈異附體與邪病或被人放口下蠱和破陰陽宅,還有官財婚病災,一個堂一般擅長治病破法或是預測某樣,很少全面,因為主法香神也是術業專攻,有幾路香神就能看幾樣事,這個在頭一上香看香頭的主香根數就能瞭解一些,香道玩的好的高師可以在準確預測的同時改變香路以運籌帷幄。 
  最基本的觀香密竅
   香路大致分為十八個要點,以這十八個要點的搭配來翻譯神意。
  1 用香 選擇黃色結實一尺二香,用草香,柏殼香,榆樹皮香,不用高級香及其他顏色香。
  2 點香 點香時香要根根分開的,不可粘連,點著完全,火苗上竄為吉,不要扇更不要吹,不起火冒黑煙點不著為凶。
  3 收火 插香於爐,平整直立,緊湊中正,火頭保持住為吉祥,時間越長越好 。
  4香花 一般無焰火的草香,火花四濺極其明亮而且啪啪作響為十分吉祥,神靈歡喜。
  5色澤 香火柔和香頭明亮為吉祥,冒煙昏暗熏眼,暗淡無光主凶,忽明忽暗主事在變化,吉凶難料。異香異色者主有佛道仙緣。
  6起煙 起煙青白黃紅,渺渺細密,直沖雲天,如寶塔懸空為神靈臨壇,起煙旋繞,旋風轉圈,主有邪事怨靈。
  7落灰 分為黑白黃,白吉黑凶黃發福,黃神白仙黑是鬼,曲直外彎為破財,向內彎曲為進祿。
  8香搭 香搭比較複雜,大體上,看婚姻感情香搭主有外情,搭二為桃花,搭三為第三者。
  9蓋頂 香灰不可壓頭不落,頻頻落下為平安,黑香壓頭為有災。
  10截香 全部點著之香,自行滅掉,主有鬼祟糾纏,家中陰陽宅有事
  11拋香 正點香時香根自行落下,主鬼祟騷擾,邪氣臨身。
  12掏香 香自行自中間後下邊,火星燃著,香根自行,一根掏斷一根,此乃災難臨頭,惡鬼臨門,或有宿怨債主。掏一半有一半災氣,掏完事無逆轉。
  13炸香 被截被掏,導致香自行全部倒於爐外,此乃炸香,主禍已定局,邪已入身,家敗人亡之兆也!
  14主香 最高之香為主香,象徵神位官位財位。
  15付香 最低之香為付香,象徵天災家災人災。
  16香龍 主香付香形成卦局,綜合判斷事體經過。
  17入神 運用號令符決司令香神,于香路顯示圖像聲音。
  18運香 運用變神印決司令香神,于香路轉變氣數運數。
  觀香有許多真傳秘訣,歷史長河中已散失許多,能得香道真傳者望能以此福澤蒼生,無量天尊!

   朱霞台
  一人不進廟,兩人不看井,意思是江湖險惡世事難料,此話有理啊!可是細想來,江湖上臥虎藏龍,人心裏何嘗不是,廟堂中藏精聚靈,人體上何嘗不是啊!朱霞台這件事至今難以忘懷。
  前文中提到暗功去了一個叫朱霞台的廟宇,實際那個時候我還沒有去過此地。正如莊周夢蝶,莊周化蝶?蝶化莊周?暗功有時就像是預知夢,常在若干時間後,親身跑功去了那裏。那是一個暑假,那時候空調還是傳說中的嚮往,酷暑難耐的時候騎自行車準備去公園乘涼,行至半途的時突然覺得一處景物有恍惚靈感,當下放鬆就順其自然的騎過了公園,沿著路一直往東去了。過去地下道就是東郊,絲毫沒有停的意思,我乾脆不控制任其自然。一直走到與土路交界後的大拐彎處很自然的就拐彎下了農村。很多人都是盼望而又恐懼靈異的事情,這是我第一次這樣,雖說天生對神秘嚮往,但實際發生時還是有些莫名的恐懼。
  下了土路,自動的放慢了速度,我就四處看著環境,這是個很普通的莊子,麥田農舍和鄉間小道,抬眼就看到莊後有個種滿松柏樹的小山,能有十來層樓那麼高。忽然就覺得心裏有種呼之欲出的激動,在這個大平原裏怎麼會有這個山呢?肯定有什麼神秘所在,連忙朝那個地方趕去。來到跟前發現是一個土臺子,土質顏色是渾厚的黑紅色,上面種著壯碩的蒼松翠柏,看來此處是個古跡。來到正面,看到高大的門樓牌額上赫然寫著---朱霞台,一幕靈感的記憶忽然湧上心頭,想起了前不久的那個暗功,當時那一刹汗毛豎了起來。內心懷著無比驚異的心情,我從門樓沿著青石的臺階爬上了台頂,台頂是個寬大的空間,門檻進去是個廟院,朱紅大漆,四處彌漫著香火的味道,那時的我還不懂什麼規矩禮節,徑直走向大殿,我看到中間是個帶皇帝帽子的老頭拿一個木頭片子,就在跨進大門檻的瞬間,左腿突然一下仿佛沒有了一樣,一下失去了知覺,身體轟然倒在了大殿門裏的磚地上,我本能的馬上就想站起來,可腿愣是不聽使喚了,這時冷汗也下來了,我感覺自己心臟在狂跳,腦子裏卻異常寂靜,想起了一人不進廟二人不看井這句老話,一個人在這個不知名的村莊和這個從未來過的古廟。。。一時間體會到了恐懼這個詞的內涵。
  廟外有人快步的跑了過來,聽到腳步聲我躺在地上往外看,還在狂跳的心臟告訴我對未知的恐懼。只見一個不太高的著典型農民下地幹活裝束的男人來到我的面前,這人約莫40來歲,皮膚黝黑透著太陽的健康,眼睛鼻子都很大,這人沒跟我說話,上去就掐住我的腿,不知是什麼穴道,一下就感覺整個腿非常麻,酸疼難受,我呲牙咧嘴的忍著就問他是咋回事,他說,你別動,等會再說。他掏出香煙抽出三根點著呼呼的猛吸,這個人吸煙真厲害。三根煙猛吸幾口竟然一點都沒漏在外面,深吸氣咽下然後朝他手掐住的地方嘬住嘴緩慢的吹出了一道煙柱,青灰泛藍的煙柱仿佛是個鐳射,三根煙三口吸完,吹了三個煙柱,然後他說了幾句不知什麼方言,看架勢像是和虛空中的什麼人對話。但奇怪的是馬上我就恢復了感覺,自己就站了起來,活動著走了走,一點無恙就像從未發生過,好神奇啊!
  那人坐在了神台邊上一個椅子上,對我說,你燒香了麼?我說沒呢,他遞給我一把香,蠟燭上點著插在了香爐裏,回來我跪拜時才看清廟裏的神像,中間是個帶皇帝帽子的老頭拿一個木頭片子,右邊是一個女神穿著珍珠汗衫,左邊的我認識---孫悟空,跪拜了就和那人聊天,主要是想問問剛才咋回事。
  這個人叫曹XX,是這個廟的看廟的。從小是個孤兒,流浪過幾個省,後來回來也不娶媳婦,村裏就安排他看護廟院,慢慢的大家也就知道了他有些本領。
  仙家采體與抓弟馬
  曹師傅是個香童,也就是老神抓的弟馬,平時就是給人看病。當時我上來廟院,他就在下邊自己的房子裏,正給人看著病呢,香爐作響香頭直往廟上指,他身體有了感應,就聽見耳邊有聲音說,快上臺救人。。。他就趕快跑了過來,看見我倒在地下就馬上展開救治,掐住穴道用吹煙法治好了。後來就跟我講了前因後果,我隨資訊指引著上了台,也是叫我見識些東西,就是個簡單的跑功而已。沒曾想老廟院裏聚集了四面八方的靈體,她們聚集在廟院也是為了邊受香火邊等待著抓弟馬下山揚名,剛才是個為首的常仙看到我骨相特殊,貪念一起也不顧查我來歷,就想一下抓來為其服務。沒曾想我本不該走這個神路,常仙一采體我身體穴道本能的就封上了,一下也把常仙定住了,所以我腿就失去了知覺,倒在地上。老神一看急了,馬上叫他的香童上來搭救,才有了剛才的一幕險情。
  我聽得雖不太明白,但先天的那個東西很清楚,所以也大概明白了些事情。很是好奇,就向曹師傅打聽,曹師傅當時就是不說什麼,只說別問了,以後會明白的。我就回去了,這次以後卻進入了一個怪圈---仙家采體。
  那天晚上夢裏出現了一個老太太,老太太說孩子啊!說著指著遠處叫我看,我看到一群人,捂著肚子的,抱著頭的,躺地下打滾的,一瘸一拐的,老人婦女孩子都有,看情形很痛苦的樣子,老太太流下眼淚了,問我,你看著可憐麼?我當時惻隱之心一下就流露出來,覺得眼淚就不自主的掉,覺得這些人好像是我的親人一般。老太太就拿出一張紙黃色的上邊寫著不認識的字,告訴我,以後咱倆合夥開診所,給這些人看病,行麼?我說,我不會看病啊!老太太說,我會,你不用管,你站在外邊我站在裏邊,以你名義開,你多省事啊!你看好不好?我一聽就說,那你有沒有行醫執照呢?現在查的可厲害。。。那老太太一聽,馬上臉色就變了,惱怒著對我說,小孩子你別不識抬舉,多少燒香磕頭的求著我跟她們合夥,我都看不上,沒事還耍戲一下玩玩,你個小孩子還這事那事的,要不是看上你的骨頭,我才不理你,還叫你掙錢還叫你出名,你幹不幹吧?我說,不是我不幹,我不懂看病,我還上學呢。你沒證查住了還得連累我,可不行。。。老太太聽到這,沒等我話說完,臉一拉突然就變個猙獰可怕的摸樣,基本上象西遊記裏的白骨精,頭跟個骷髏一樣,大嘴一張就要撲上來,我嚇的就跑,跑不了幾步,腿疼。眼看她就追上,忽然天上下來個一身金黃的人,看著比姚明還高,落地就拿個狼牙棒打那骷髏頭,骷髏冒股煙就沒了。那個高人也沒了。。。我醒了感覺很累。
  中午我騎自行車就又去了那個廟院,剛上去曹師傅就在那呢。他一見我來了一改昨天的態度,又是讓座又是倒水,客氣半天。我還沒說話,他就先扯開了話題,說昨天晚上,他上晚香的時候,他頂的老神就下來了,說今天這個孩子你要幫助他,不能讓任何仙家采他體,他不能走這個路。作為香童只有服從老神,昨晚他就一口應承下來。老神預言我今天要來了,他就坐著等。從這開始,我隔三差五去廟上聽他講東西,學習和瞭解了很多關於采體抓弟馬的路子,以後的歲月裏不可避免的接觸了許多的仙體人群,都是用到了這些經驗與知識來調節幫助,也避免了我走上這個附體修煉的路。
  關於仙家采體抓弟馬的事情,這也是一種修煉路子。道友們可以研究下道家的太極圖,那裏是各種修煉法的源頭活水。太陰太陽,少陰少陽,老陰老陽,對應著陰功陽功元功,對應著附體號令結盟,三條太極弦路線。
  附體修煉,民間最大比列的就是附體修煉方式,也就是香童出馬仙這種方式。附體之士功德修的好的,可以進入另外一個世界成為一種特殊的靈體急需修煉,行話叫悲子悲王,可以在陽世上抓弟馬輔佐更高級的靈體行功,直到最後成為鬼仙散仙或轉世為僧道修行,而在附體修煉時黑財騙色損陰德者,直接打入背陰山接受刑法,超生無期。

  號令是以自身元神修煉來號令其他靈體做功,陽性法如一些道家法術,民間單線型法術,藏密一些空行護法,陰性的如南洋降頭,滿族薩滿,納西東巴,雲南蠱術,湘西的鬼師,西藏的黑教很多都是以各種靈力突破太極弦做功顯示。其中代表性的是正一的三山符籙,龍虎山,茅山,閣皂山,這三座山就像是地球上的特殊的衛星接收器,接收著來自上天的符籙,所以三山出符籙。提起南洋雲南湘西的陰性特殊法術其來源在於三山其中的茅山法術 茅山法最特殊,茅山術的特點是直線型,靈力是一條線,指哪打哪可以規定時間地點和要求來做功,茅山分上中下三茅,下茅中有一祖師叫蛋子和尚,也就是動畫片天書奇譚裏的蛋生,這位祖師雲遊天下,他這一脈法術與神尊就隨傳人到了雲南湘西,後來漂洋過海來到了南洋,與當地巫術融合形成。號令修煉最高層次是道家的內丹與法術結合的---雷法,其法理法意完美純淨,內煉成丹外用為雷,修煉者修成的五雷正氣超度魂靈則是真實的以自我純陽之氣直接煉化魂靈,玉蟾祖師以下正一與全真皆出雷法,實乃修煉大道的高層結合也。
  結盟修煉是最穩妥,最人性化的修煉方式,適合現代人修煉。其法主旨是,螞蝗叮上鷺鷥腳,你上天來我上天!近代以下,聲色犬馬物欲橫流,尋覓淨土不可得,很多祖師悲心大發,傳下與弘揚了許多結盟的修煉法門,為的就是不舍一人。佛道兩家皆是如此,可謂殊途同歸也。如佛門淨土念佛法,如密宗破瓦法,如現在流行的禪密法---准提法與穢跡金剛法,如道家的金光修煉法,度人經大梵隱語修法,玉皇心印妙法,道德經修法,皆是陰陽結盟修煉的路子。結盟修煉以自力結盟上聖高真他力,人來修道道來煉人,同步共振道化元神。一心一法一本尊一經一咒,勤修功德,自可悟道得道。實乃人類最好之法門。
  附體是個很普遍的現象,民間師傅常言講,十人九體。此話雖然誇張,但也有其道理所在。在神秘文化人群中,佛道二教的信仰者中,不可避免的都有很多帶體的人。附體修煉實際分為陰中陽,陰中陰。陰中陽實際是對人體有益的靈體,實質上就是恩仙。陰中陰實際上就是對人體有害的靈體,實質上就是仇仙。
  末學在民間接觸很多附體修煉者,也學習了許多診療方法,以後會在道友群裏講解。
  古靈神廟---太清宮
  後天就是2月15老子聖誕了,上午與眾道友寫疏文打表收拾供品元寶,準備後日去青雲山做道場,忙活之中,想起來了第一次去老子誕生地的經歷,一篇文字祝願老君祖師法身再臨凡塵,度脫一切疾苦!也供養眾道友祝大家心安道隆,家門清吉!
  河南省周口地區有三處靈地,鹿邑縣的老子誕生地太清宮,淮陽縣的太昊伏羲陵人祖廟,西華縣的女媧陵娘娘廟,也是道教的源頭活水。此三地古樸凝重,彙聚了炎黃子孫的血脈根基,學道修煉者不可不去一訪。
  第一次去太清宮很久了,那是高中時的一個暑假。大姨夫老家是鹿邑五明城的,在老家長到18歲去外地當兵,後來留在了我們這。兒時常聽姨夫講起太清宮和關於老子的傳說,還有他家那裏的五明城五殿閻君的靈跡。放假後在大姨家小住,因為三個姐姐也都大了,房子小夏天有些不便,住了幾天我就想回去。頭天晚上聽了姨夫的故事,第二天我說回去,出了門我就奔了車站。我是個憨大膽,哪里都敢去,腰裏裝了20來塊錢,也沒啥害怕,鼻子底下有嘴嘛。再說也沒人倒賣我了,我這麼大倒賣我賺不了錢了,關鍵也沒人要。路不遠就是有點顛簸,一個多小時的車,一會就到了鹿邑縣車站,下了車也餓了,路邊有小攤,買一塊錢籠面吃了,茶水不要錢喝了個飽,那時的東西真便宜啊!
  那時鹿邑縣還沒開發,比較古樸,街道也很窄。太清宮具體位置不太清楚,就問路人,也聽不太清楚,估摸著就走。正走著後便過來個小巴,老闆站在車門扯嗓門喊客,後便跑過來倆婦女,頂著頭巾挎著籃子,籃子上邊蓋著毛巾,一溜小跑就攆車,口裏喊著,太清太清!我一聽,噌就上去了,倆婦女坐我後邊就拉呱,這個婦女說,今兒也不是初一十五的,老神量催功就非讓去降香,也不知什麼事。那個說我也是啊!早上起來就頭疼,心裏就想去太清,這不就遇見你了。。。我聽著挺有意思,沒多大會就到了一個路口,倆婦女就下車,我也跟著下來了,她倆拐彎下了土路,我就跟在後頭,一會其中一個婦女就跟我說話,兄弟也去太清啊!我說是啊,去太清。婦女也沒說什麼,就往前走。土路好長啊!有時夏天,約莫有半小時還多,熱的汗流浹背,這時從路邊白樺樹底下出來個老道有50多,穿黑道袍,出來就說,來了!我等一晌了。。。我以為跟婦女們認識呢,倆婦女就看我,我笑笑,確實不認識啊!老道也笑了笑,黝黑的面龐一道道褶子像是小溝,他說,昨晚老君爺就叫我在這接你們了。。。我也不認識你們,就知道是倆女香童引一童子來朝見老君。。。我們仨都驚奇的不敢說話,隨老道往前走,總算是看見景了,一個大牌坊石頭的,很高大。牌坊下是個石頭臺子,臺子上畫著八卦。過去牌坊是一條石子路,沿著往前走就到了山門殿,山門外有個大香塔,銅制的很古老,已經有香客燒了不少香了,嫋嫋的冒著青煙,四處彌漫著香火味,聞見這個味,心裏有說不出的激情與感動。道人給我們拿來了黃香,我們各自拆開在香塔里焚燒,我不太熟練,老道還幫我焚香。降香已畢就隨道人進廟,院子不大很清淨,不知道友們有感覺麼,道家的廟院有種特殊的味,說不清到底什麼味,就覺得聞見五臟舒坦,這也就是道味吧!先天根基定在那裏,不論今生是信是不信,也不管你信了什麼,依然而然還是對先天根基有感覺。
  迎面是大殿,實在是高大啊!紅牆綠瓦朱紅大漆門,裏邊敬著巍峨而高大的老君神像,純銅金身面容慈祥,老子像和藹沉靜,帶著神秘微笑,那是他老人家從道心裏發出的會心的笑,眼神流露著慈父般的悲憫,看著大千世界芸芸眾生,行不言之教,傳無為之法。我跪拜在蒲團,仰面觀著老君神像,與老子在歷史的長河裏四目而視,內心裏無思無念,忽然一股暖流湧上心頭,心結打開,不禁痛哭流涕,以至於失聲。。。那一刻世界仿佛靜寂,與老子的神交其中有很多關於個人與未來的意旨。很多道友問及我個中內涵,只能說有些事確實不能說,只可意會不可言傳。對於通靈這件事,只是修道者內心世界的個人經驗,並不能對他人有多少幫助。須知口只能說話不能說道,一說出來道就假了。
  方法和路數我不會吝嗇,只怕聽者難信而。恩師說過,道本不遠,日用不知,道,即遠又近,遠在北斗之上,近在人心之中。。。所以真能回心向道,踏實修行,道,已在不遠處等候已久了!這幾日在群裏與道友們探討入門法,也許是末學法門愚鈍吧!只有很少數道友感興趣,可是道家講修煉,所以講實際效驗,一步有一步的驗證,並非泛泛而談虛度光陰,莫待年老方修道,孤墳多是少年人。。。悔過遷善乃是入門心法,無論哪家,只要是正道都是從此處立基,不管天花亂墜地湧金蓮,未能打開心結者,皆無用處,他日眼光墜地方知與閻羅王無言以對,悔之晚矣!很多修道者以為在拜懺,在發願,只這個打開心結無可對待。須知這個心結打開乃是包括佛道各教各派一切修法的第一效驗。所謂五濁惡世剛強眾生,誰仔細思量過,什麼是剛強眾生?我們都是啊!內心之剛強,自己思量吧。惡習難改,欲望難消,怒火欲水,起心動念,紛至遝來,那個不是剛強啊!見父母二老,幼子幼女,山妻老夫,親朋好友,師長弟兄,哪個能隨順父母不違爹娘,哪個能不負夫妻子女,哪個能聽從師長幫扶弟兄。。。敦倫盡分,我們做到幾成,心意堅固,執著妄想,自私自利,狂妄顛倒,到死不悔,悔而不改。。。怒火欲水明明知道明明犯!剛強啊!確實剛強!誠想似這個剛強之心,拿什麼求道?拿什麼學佛?人生七十古來少,前除少年後除老,中間光景不多時,又有閒愁與煩惱,誰敢說自己一定能活多久,誰知道,今天脫了鞋和襪,明朝究竟穿不穿,誰敢保證活百歲,百歲也只三萬天,正思少年不努力,忽而今已而立年,眼看人生走大半,徒勞瑣碎煩惱嫌。。。人生很快,過一天離死近一天,捫心自問,哪個能真正的開心笑。悔過遷善並非是想想而已,不能吐出冤孽牽纏,不能使冤家原諒,哪個能掙脫業網?最標誌的根本驗證就是心結打開,痛哭流涕以至於失聲,從此心結軟化,悲心自起。。。在此立基,方能與道相應。
關於邪靈附體
  恩師說,成癮性既是魔性,什麼事情都能夠成為干擾身心性命的魔性,因為我們對什麼都能成癮。很多出入於這些邪靈聚集之地,消耗生命出賣靈魂的人,有時性情大變,自己控制不住自己,有些本來老實本分的少男少女,忽然如中魔咒,不良嗜好油然形成,做出許多別人費解,自己後悔的荒唐事,並且難以戒除,此類現象,有眼功者能夠觀到,皆是有陰靈附體,不能及時化解者,最後此人將被毀掉。
  關於仙家附體的現象,如今是最多的,去年我在雲龍山道觀,遇見一位高功,善於鬼門十三針,敬著九天伏魔上相,天醫院醫神藥神,每天排隊,真是河裏沒魚世上看。附體的不知咋那麼多!說到這裏想起一位師傅,終南山的一位隱居師傅,師傅從民國隱居終南茅棚,人跡罕至之處,後有探險者迷路,見到他,鬍子頭髮很長,類似野人,他見那人首先就問,現在是民國幾年?其人目瞪口呆。師傅就名聲響了,後有香港弟子發心為他建造了寺廟,一日,該弟子用大奔非拉著師傅逛城,師傅本不想去,看在弟子盛情難卻,就去了。誰知剛進環城,師傅眼一閉就讓回來。弟子沒法了,就開車返回了。師傅回來後,整衣在大殿燒香拜佛,完畢半晌才緩過來。弟子就問咋回事,師傅說,哎呀!我在這山幾十年,以前兵荒馬亂的,這山裏虎豹狼蟲的很多,如今多年也不打仗了,山裏的野獸也沒有了,我時常奇怪這個事呢,今兒一進城我知道了,都在大街上晃著呢。。。。
  這個現象是真的,我們小時候,常見的青蛙 蜥蜴 壁虎 螞蚱 蟈蟈 蛐蛐 。。。現在誰還見著啊!連老鼠也見不到了,可是自然界講,物質不滅,能量守恆,不在這頭,在那頭啊!所以就有了如今大量的邪靈附體,也有了層出不窮的疑難雜症。末學承傳五雷正一,在民間行法,每年也遇到很多的這個現象。記得那年夏天,有朋友介紹的一個女孩,大二的學生師專的,長的很好穿著也很時髦,外表看不出什麼。他家人說,以前很老實,從暑假開始,不學習,一到晚上就亂跑,不是迪廳就是酒吧,抽煙喝酒,晚上不回家,性情大變,自己清醒時也很後悔,但一到晚上就躁狂,就得跑出去。
  我就點香,按一般儀軌,給她催功,約莫有20多分鐘,只見這個女孩,身體開始要倒,並伴有嘔吐,表情很難受的樣子。她家人想過去扶,我示意沒讓,就加大催功頻率,一會這個女孩自己大嚎一聲,雙手自己掐自己脖子,並伴有污言穢語的罵人聲,其聲音變的象一個男人,並有一定方言。當時她家人,顧不得問我,直接就去拉她手,但是很大力量,倆人拉不動,都看我,我就收了法,止住了兵將。一會女孩恢復了,自己並不知道,只是很累。
我當時按香路顯示資訊,感覺是遊魂為虐,就問她本人,是否有什麼經歷,但她講不出。 這時我觀察到她的手自己微微顫抖,一股靈感出來了,就問問她,你是否玩什麼遊戲了?一下她就楞了,說玩了筆仙,並且玩的是學校裏女生最靈驗的,為人預測談戀愛啥的很靈,但後來犯了禁忌,依賴上了筆仙. 就問筆仙到底是誰,
  筆仙就告訴她叫什麼,住哪里,怎麼死的.後來夢裏能見到筆仙,是個男的,很年輕的 ,是在迪廳嗨藥死的,就依附她了,還是讓她帶著去娛樂場所玩.當時我給下了道符,並囑咐她來三次,後來不知為何,沒來.春節時聽朋友說,女孩已經死了,自殺了. 所以現在亂來的很多,男男女女E夜情什麼的,亂來。很多因素是有邪靈帶的。迪廳,酒吧,夜總會,還有很多娛樂場所等,都是大量邪靈彙聚的。
  關於附體中邪,有幾種規律,我講一下,大家姑妄聽之吧。
  鬼魂
  基本上分為冤親債主和意外碰上兩種,從身體的感受來判斷,應該是背後有麻酥酥的寒意,與涼風吹過的感受不同,類似於觸電的感覺,而且會出現言語不清,眼神發直,情緒波動極大等情況。  
  邪術
  基本上反應是,肢體發生不由自主地活動,或者有莫名的嘔吐,腹瀉等症狀。嚴重者會做出一些難以理解的舉動——比如背後藏利器,奇怪地要拿存摺取錢等等。中邪術者行為詭異,常人難以理解。
  仙家
  仙家附體 基本反應是,一旦被上身,會從這個人的行為舉止和面目表情判斷出來。 最大的特點是聲音會有所改變,周圍人會發現被附體者說話變了聲調,同時舉手投足會有某種媚態或特殊狀態,會有特殊愛好或是嗜好。
  對於陰靈干擾的事情,一般是有前因後果的,能遇到佛道高人調治是緣法很好,查清來龍去脈,施以對治之法,確實有效。但若暫時無緣遇到,那也不要怕,可以自修佛道法門,比如拜懺,誦念地藏經或道德經,念佛或是念太乙救苦天尊名號,以懺悔心回向附體干擾的眾生,堅持持戒積善行做好事,定能化解冤孽,身心康泰!也奉勸很多行法的高功師傅和鬼門十三針行法先生們,當念太上好生之德,以度化為主旨,萬勿殺伐,超送靈體去往善道,功莫大焉!
  道家玄門放生咒附著於此,放生功德可化解一切冤仇,無量天尊!
  放生法 祁請純陽帝君呂祖仙師落網脫網獲重生,真性養德莫昧靈。 道生萬物命藏德,各化因果盡天命。 三官法旨護生靈,土地水神收護盡。 吾今放生淨殺業,佛性慈悲證道心。 吾奉太上律令敕!天叱叱,地叱叱,罟網變成佛袈裟。山中鳥獸掃巢穴,水中魚鱉盡掃沙。 一切昆蟲掃淨土,若有一個走不脫,山神水將來救他。 唵 興唎 興唎 摩阿興唎 變哆唎 娑婆阿。 此咒連續念誦三遍後,向待要放生的動物灑下淨水,目的是淨化放生動物的靈魂,並誦讀放生善信的名單,然後將名單焚化.念凡事惺惺須恕己,汝欲長生須放生,此是迴圈真道理.物若死時汝救他,汝若死時天救汝,延生生子別無方,戒殺放生而已矣.放生功德偉大不可思議 善哉善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