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急太郎常彥波,十方十界有傳說。上打神仙下打鬼,東打魔頭西打佛。神功無敵不胡作,一身正義誅邪魔。
    我寫這個足見我的膽氣。然而很多人都沒有這個膽氣,他們往往成為宗教的奴僕,尤其是佛教的奴僕。這日一個群友問我:“你是修佛的嗎?”
    我說:“我不是修佛的。”
    網友問:“你是修什麼的?”
    我說道:“我是修人的。”
    聞聽此言,他說道:“修人,我還是第一次聽到,那你信什麼教?”
    我說:“我信人教。”
    他說:“我沒聽過這個教,是外國的嗎?”
    我說:“不是,是中國的,是我的。什麼叫創新?這才叫創新!什麼叫改革?這才叫改革。我雖然受到佛教的薰陶感染,但我自稱教派,開創的是人教,所以我修人。”
    他問:“修人有什麼好處?”
    我說:“好處太大了。把人修好,百惡不侵。修人是直接的,而修佛是間接的。修佛是先修佛,看佛理遵照執行,變向修人,是繞了一個彎子。而修人是直接進入了修人的狀態,先行一步,成功更早。”
    他問:“修人可以到極樂世界解脫嗎?”
    我說:“人本就是人,為什麼去極樂世界解脫?如果想長生,就在人上下功夫,讓人活到萬年,億年,甚至更高,那才是慈航普度。而佛教實現的是人轉換佛,道教實現的是人轉換仙。這是把人變異了,變成了非人。如果變成非人,就直接成為雲團唄,又何必出了佛的形象,仙的形象?”
    他說:“我們修佛都是為了跳出六道輪回,達到永生,離苦得樂。”
    我說:“何為苦?何為樂?佛說的苦未必是人說的苦,佛說的樂未必是人說的樂。比如僧人孓然一身為樂,而人卻以光棍孤獨為苦,而已結婚生兒育女為樂。僧人以吃素為樂,而人以吃素為苦,吃美味為樂。僧人以過午不食為樂,而人以一日三餐為樂,有的還要吃夜宵。僧人以念經為樂,而人以念經為苦,看電視為樂。人這一世就是把人活好,至於來世是誰並不清楚。在有限的生命中享受人間的美好,這才是主要的。而修人並非只為自己,而是為兒女造福。比如一個人與鄰里結怨,仇敵太多,那麼他們的後代就會遭到報復和屠殺。如果人與鄰里友善,那麼他們的子女就不會有人尋仇,眾人維護。”
    那人想了想說:“真是明君指點,茅塞頓開。我現在覺得修人很主要了。”
    我說:“人修好就是聖人。聖人是什麼?就是神。聖人存留在世上的不是生命,而是名節,是精神。人修的就是精神永恆,永照人間,並不是生命永存。想那諸佛不為世界做事,不過是行屍走肉而已。至於拉人去極樂世界,荒涼地球,那是離經叛道。這個世上有人財迷心竅,也有人鬼迷心竅。我認為出家為僧,不問世事,不過今生,本身就是鬼迷心竅。什麼叫魔鬼?就是背叛人類,背叛人間。老天給你人身,不好好活著,不為人間做貢獻,躲進深山裏去收稅,這不是人德,而是缺德,起碼來說忘記了祖宗的恩情,忘記了父母的恩情。這種人萬萬不可接近它!因為他們渾身充滿魔氣。”
    他問:“修人要修什麼?應該怎麼入手?”
    我說道:“修人主要是修德。修德主要修孝敬父母宗親,從一點一滴做起。其實孝敬是一種感恩,而不能像僧人那樣無情無義。修德第二方面也是一種感恩,鄰里好比大門,守護你的安全。如果沒有鄰里,那麼你就會住在一個孤房子裏,就會遭到猛獸的襲擊,也會遭來強人。所以我們要和諧鄰里,不斤斤計較,大度,說話要文明禮貌,積極助人,恰到好處。修德第三方面還是感恩,要感恩家鄉,感恩國家,感恩民族。人人都有心頭怨氣。有時候家鄉還是國家並不盡善盡美,讓你失望。然而不能因為這個,就去背叛家鄉,背叛祖國。要學會積極奉獻,貢獻青春。功勞越大,福報也越大。”
    他問:“可是現實生活中好人並不得到好報。”
    我說:“這是事實。世上卑鄙的人很多。不上貨就會遇到阻力。一些官員齜牙咧嘴,張牙舞爪,勇猛異常,讓你不死也得帶傷。有時候還要從他們的襠下鑽過去,備受恥辱。可是那是人家的事情,不是你的事情。你的事情就是善念善行,堅持到底,那麼即使你現在沒有福報,也會給子孫帶來福報。其實活著不只是為自己活,也要為感恩他人而活。”
    他說道:“據我所知,您的脾氣非常大,戰天鬥地,性格扛上,這不是激起和官員的矛盾嗎?”
    我說道:“我有一首老常神詞,是四海翻騰雲怒,只因世道良無。陰曹一片漆黑,性急太郎動武。這世上有很多我看不慣的事和看不慣的人,所以我堅持不懈的鬥爭。我曾經寫過一篇老常雜談暗器,說所謂暗器是指那種便於在暗中實施突襲的兵器。暗器大多是武林中人創造出來的,它們體積小,重量輕,便於攜帶,大多有尖有刃,可以擲出十幾米乃至幾十米之遠,速度快,隱蔽性強,等於常規兵刃的大幅度延伸,具有較大威力。在千軍萬馬廝殺的戰場上,暗器很難發揮作用,所以古代戰將很少有練暗器的。武林中講究的是一對一的打鬥,雙方距離很近,於是暗器就派上了用場。中國武術中的暗器至清代而集其大成,達于鼎盛,在武林中使用極為普遍。直到清末火器盛行以後,暗器才逐漸被冷落,但至今武林中仍有人習練此技。暗器可分為手擲、索擊、機射、藥噴四大類。手擲類暗器有標槍、金錢鏢、飛鏢、擲箭(甩手箭)、飛叉、飛鐃、飛刺、飛劍、飛刀、飛蝗石、鐵橄欖(棗核箭)、如意珠、乾坤圈、鐵鴛鴦、鐵蟾蜍、梅花針、鏢刀等。索擊類暗器有繩鏢、流星錘、狼牙錘、龍須鉤、飛爪、軟鞭、錦套索、鐵蓮花等。機射類暗器有袖箭、彈弓、弩箭、緊背花裝弩、踏弩、雷公鑽等。藥噴類暗器有袖炮、噴筒、鳥嘴銃等。其他還有一些暗器很難歸入以上四類,如吹箭筒、手指劍、鋼指環、匕首、手錐等。有暗器也就有暗器高手。像黃忠的箭,燕青的弩,展昭的飛石,張清的蝗石,大羿的弓,孟傻子的繩鏢,陳蘿夔的流星錘,李佩的袖箭,都十分突出。那麼世上最厲害最霸道的暗器是什麼呢?是收買和賄賂。別看這兩種東西沒列到暗器排行榜,其實比那些暗器要厲害得多。不妨看看歷史,劉邦收買了韓信,打敗了項羽。王允收買了呂布,殺死了董卓。劉備收買了張松,佔據了西川。曹操收買了典韋,他為曹操搞破鞋拼命。宋江收買了李逵,李逵為他去死。朱元璋收買了常遇春,他跟他革命。施恩收買了武松,武松走上犯罪的道路。一般來說凡是收買都是以上對下,給以小恩小惠,下面就敬天敬地,視作父母,直到死了還要效忠,卻不知道用收買手段的人,都是為了自己,而被收買者不過是棋子。歷史上當棋子的死亡最多,最後給立個碑,算是上恩。相對於收買是賄賂,賄賂一般是下對上。賄賂好比軟兵器,有的可以將人致死,多數都是降職降級,威力極大,很有破壞性作用。金國賄賂秦檜,嶽飛死了。地方賄賂和珅,和珅死了。周文王賄賂殷紂王,紂王死了。地方賄賂蔡京,蔡京死了。十常侍賄賂何太后,何進死了。賄賂做暗器一般來說都不想躲避,而且很喜歡被這種暗器打。結果打在身上並不覺得疼,而且像喝美酒一樣舒服。不過這種暗器好比毒藥,潛伏期有的很長,直至最後也會毒發身亡。歷史上死於這種帶毒的暗器多如牛毛,死的也是無計其數。我很討厭行賄受賄,所以我與官家格格不入。但並不是說因此就不做善念善行。我要栽的是讓後人乘涼的綠樹,栽的是福田。修的是自己的德。我在群眾中有良好的口碑。”
    他說:“就是說無論社會如何,都要堅持善念善行,修自己的人德。”
    我說:“是的。我還曾寫過老常雜談放屁。放屁司空見慣,人人皆知。不過畜生不太明白,明明是他們自己發出的聲音,卻四處尋找,不知道哪里出的動靜。屁是怎麼產生的呢?是因為我們吃的食物,有些未被分解。未被分解的部分,包含纖維和糖類,就成為大腸菌的食物。大腸菌飽餐後就會排氣,這些氣體在體內累積,造成一股氣壓。當壓力太大時,就會了屁。屁的物理性質無色,有刺激性氣味,密度比空氣小,不易溶于水。化學性質可燃。屁字從屍從比,比亦聲。屍指人體,比本義為等列,這裏指兩腿。屍與比聯合起來表示人身上從兩腿之間排出來的氣體。細化開來是指從肛門中排出的臭氣。屁本來是從肛門排出的臭氣,但在現實生活中也有人經常從口裏發出,我們稱之為屁話。有時候屁話連天,更是臭不可聞。比如敘利亞吧,反對派與政府對抗,政府如果打反對派吧,有人就說是鎮壓,是殺害平民。聯合國派特使及觀察團告訴政府挺火。政府停火了,反對派就開始恐怖襲擊,轟炸平民。這時候有的人就不說話了。就好比拉偏仗一樣,政府打反對派不可以,反對派可以打政府,世上哪有這個道理?利比亞不就是這樣被搞完了嗎?所以屁話比臀屁更有殺傷力,不可掉以輕心。關於屁,文明者往往偷偷放屁,不要臉者大庭廣眾就隨意排放。偷偷放著無聲無息,公開放著響若爆竹。歷史上有細心者總結,說響屁不臭,臭屁不響。這樣就說明了一個道理,響屁是公開的,雖是大吵大鬧,卻沒有臭氣。而偷偷放的是秘密的,就像竊竊私語,一定是臭氣熏天,沒有好事。所以歷代都主張言論公開,政務公開,賬目公開,最怕有屁偷偷放,藏藏掖掖。從醫學角度講,放屁是腸道正常運行的一種表現。相反,如果不放屁,或放屁過多過臭,則為一種異常現象。屁多中醫說濁氣下行為病態。屁很臭也是病態。沒有屁還是病態。所以屁要適當,而且要保證屁的品質。如果無屁並伴有劇烈的腸絞痛者,必須緊急到醫院求治,作為急診進行搶救處理,否則後果不堪設想。有屁多少與食物有關係,氣味也與食物有關係。正常人每天都要放屁,有利於身體健康。但並不是在大庭廣眾來一下,臉不紅心不跳,說我這是健康。我覺得這不是健康,而是不知羞恥。有屁可以在家放,難道非要拿到單位去嗎?誰見過焦點訪談出過如此聲音的?誰見過記者招待會發出如此聲音的?屁要文明,屁要講究屁的文化,屁要研究屁的品質。尤其是屁話,更要有品位,要放得公道。公道了即使響屁連天,也會人人欽敬。不公道,雖無聲息,也是臭不可聞。屁說起來庸俗,其實另有深意。看看當今世界屁話有多少?無盡無休。有的謊話連篇沒有實話,有的口若懸河不說人話,有的豪言壯語心口不一,有的花言巧語虛情假意,有的大言不慚誇誇其談,有的滔滔不絕滿嘴屁話,有的高談闊論道貌岸然,有的閒言碎語還談笑風生,有的口唱高調喋喋不休,有的故弄玄虛卻侃侃而談,有的滿嘴欺騙卻娓娓動聽,有的歪理邪說卻振振有辭。總之屁話一言難盡,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說完的。很多人用屁做暗器,轟打善良的人們。他們有一套《神屁秘笈》,堪稱放屁專家。我雖然沒有研究過放屁,然而很多人都會放臭屁,我也就無師自通。不過他們放的沒有水準。他們有的確實是叮叮咣咣,如同鞭炮齊鳴,晴天霹靂,不過卻外強中乾,缺乏震懾力。其實放屁要的不是震耳欲聾,而是奇臭無比。你看看口號響亮不?卻屁用不頂,原因就是缺少豐富的內含。再看看歷史上的奸臣,背後吹風,但每次都能夠坑害忠良,原因是什麼?就是臭氣熏天,威力無窮。屁也需要練習,也需要熟能生巧。往往有老公公在,兒媳婦的的屁就會受到壓抑。這時候要怎麼辦?屁還要排出去,那麼就需要輕聲細語,做不到神不知鬼不覺。這就需要用內力控制,通過內力做到無嗅無味。換句話說,也就是事情做了,但要讓別人不知道誰做的。你看看那些背地裏說壞話的不都是如此嗎?如何做到沒有氣味?就需要清心寡欲。屁是一種學問。確切地說,更是一種文化。你看看一些文化明明臭氣熏天,卻幾千年傳承,豈不是屁的文化?世上的屁文化很多,需要清理。無論條件如何艱苦,環境如何惡劣,我都要創造出驚人的奇跡。用善念善行去改變這個世界,這是功德。”
    他說:“據我所知,您非常孝敬。”
    我說道:“其實孝敬就是感恩。不僅要孝敬父母,因為有養育之恩。也要孝敬祖宗,因為祖宗是上幾輩子的父母。對家鄉,對國家都要孝敬,都是感恩。甚至對仇人也要孝敬,因為他們使你接受了教訓,總結了人生的經驗。具體說就是感恩世界,感恩所有。有了這種感恩心,那麼也就會對每一個人都能夠興起善念,做到善行。人做善念善行不是給別人看的,而是修自己的德,種自己的福田。每個正常的人都會結婚生小孩;小孩再結婚再生小孩,繁衍生息,源源不斷。他們的福分靠什麼來的?首先要靠祖宗的人德。祖宗的人德修得好,就會福及子孫。祖宗的人德修不好,就會禍及子孫。按佛祖所說,人命好壞,全賴于前世修為。其實不僅如此,祖宗的修為更關鍵。薩滿教之所以敬祖,是很有道理的。大仙堂組成,碑王是組織者,碑王是什麼?就是祖宗,學名叫作祖靈。”
    我父親性也太急一旁叱道:“你做夢去吧,就不怕脹破你的肚皮?中國之所以人口爆炸,就是你這麼生孩子生的。我看你這種人,在娘肚子裏就該絕育。”
    他聽後喜道:“您講得非常透徹,我深受啟迪。我一定加快步伐,好好修人,去迎接美好的明天!”
    我說:“修人是一點一滴積累起來的,不是著急的事情。如果你單純為了修人而修人,把你家裏所有都賣了,送給需要幫助的人們,你以為這樣就好了嗎?不是的。修人德是持之以恆的事情。你一次性家財散盡,幫助別人,代表不了你的一生。如果你認為有一次巨大貢獻,就放棄了人德修為,還會遭來惡報。歷史上有的君王也有一次性或幾次性為人做過巨大貢獻的,但成為君王後卻做了惡事,退縮了人德的修行,所以也會遭到厄運。每一個王朝有盛有衰,不就是這個孽因嗎?所以修人德是長期性的,不能心血來潮。心血來潮誰都能做到,一生堅持才是珍貴的。”
    他點點頭說:“我懂了。”
    我笑道:“我曾經寫過我一個前世妻子,名叫九九聖母,她是個老處女。這個老處女長的什麼樣呢?頭髮斑白,像尿堿似的;滿臉皺紋,像地壟溝似的;弓腰縮背,像爐圈似的,長得真他媽困難,看得人能噁心半年。我打心眼裏不喜歡她。真想打的她鼻青臉腫,口歪眼斜。可是她呢?就是人的修為好,一點一滴對我關心。功夫不負有心人。最終把我感化。修人的時間很漫長,需要畢生的時間,始終如一,不能懈怠。雖然艱苦了些,但卻有無量的福。”
    當天找我看事的不少,聽了我的話深受教益,各個眉開眼笑。其中一個說:“我從此可以放棄修佛了。”
    我說:“你並沒有理解我的意思。修人並不是讓你放棄修佛。你修佛是你的信仰。佛祖是聖人,他的修為很好,堪稱大德,也是人師。包括我也敬重他。我的本意是修人是直接入修,而修佛是間接入修。人與人並不相同,也就有各種修法,也就是人修的法門。你修佛也是其中一個法門,只是他會適合你,未必適合我。但最終目的都要把人修好,為後人種福田。”
    一人問:“修佛的彼岸是極樂世界,請問修人的彼岸是哪里?”
    我說:“修人的彼岸是如意世界。”
    那人問:“如意世界在哪里?”
    我說:“如意世界遍及宇宙。只要把人修好,你即使是在一個骯髒世界,你也會萬事如意。哪怕人人都痛苦不堪,而你以及你的子孫都如意幸福。好比利比亞、敘利亞,戰火不斷,但如果修人修好,你和你的子孫即使居住在那裏,也不會遭遇炮彈的襲擊,安然無恙。如意世界並無地域之差,無論你以及你的子孫到了哪里,如意世界就會跟隨你到哪里,你所居住的環境就是如意世界。”
    那人笑道:“如意世界還是個活動世界呢!看來我應該組織一個如意世界研究會,形成如意熱。”
    我笑道:“如意世界本就是我開創的。這個世界十分殊勝。該結婚結婚,該生孩子生孩子。該喝酒就喝酒,該吸煙就吸煙,就是那麼幸福自由。只強調善念善行,好好修人,積極助人,心底無私,其他的基本沒有限制。”
    他問:“這樣的話,極樂世界豈不是要移民?”
    我笑道:“只恐怕極樂世界往如意世界裏移民也很難。因為極樂世界的人雖然修佛了,但卻沒修人。起碼來說沒修繁衍生息,是對父母大不孝,也違背繁衍生息的天道,所以他們不配做如意世界的人民。”
    眾人聞聽,欣然而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