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走後,我便開始上網,這時一人加我QQ。這個人自覺得信佛,卻說話沒有佛家的樣子。那次上來後便讓我看事。看事就看事唄,說要看什麼,我就認真給他看了。而他是先說什麼你是常蟒開路,無疑是顯示自己道行高深。我說既然你說我常蟒開路,就自己看唄,又何必找我?他言外之意是要對我進行一番鑒定。於是我說我並無常蟒,你也不必亂猜。看事就說看事,說這些幹什麼?我一點本事也沒有,但是我從來沒去找誰看過。
    我覺得道不同不相為謀,便將他從QQ 刪除了,於是他就連續加。因為我用手機上網時候看到的,還沒加了。過些日子我上電腦,才加上。加完後,他就問:“你的名字咋回事?”
    我說道:“上次你就找茬,這次你又幹什麼來了?我叫什麼與你有關係嗎?”
    他問:“金花教主是誰?”
    我說道:“金花教主生日:三月初一金花教主:駐足丹東五龍山。坐騎:三寸金蓮花。歷史:金花教主乃是通天教主的夫人。所謂通天教主上邊坐,金花教主陪伴著。通天教主和金花教主掌管全天下下方神明和下方仙和下方(胡、黃、白、柳、常、蟒、蛇、黑、狼、狗、蜈)等等。武將出身,封神有名,封為金花教主,姜老太公所封。腳踏三寸金蓮。身穿銀盔銀甲,後面披著紅袍。金花教主共姐八位。其中第一位是王母娘娘。最小一位是通天教主的夫人。有幾樣法寶:左手拿著青龍寶劍、右手拿著白虎寶劍。帶著陰陽乾坤兩球(一龍一鳳)。曾8次因緣,轉凡間8次。(都是赫赫有名的女中豪傑)。不久將來,還會在次因緣,轉入凡間,轉姓李家門下。保過各各朝代。跟隨老弟馬已經18代了。有關金花教主有說胡家的有說蟒家的,說法不一,還有說上海的。”
    他聞聽後不僅不予正面回答,而且滿口謾駡之詞,於是我把她刪除了。接著他又在群裏說什麼:“你長蟒是幹啥的的都沒分開還叫金花教主呢死了得了別騙人了。”
    我當時正寫文章,後來才看到群裏說話,於是我我說:“你自己混蛋不說,你說誰死了得了?上來就找我看事,我找你了嗎?張口還說我常蟒開路,我說我什麼都不是,開什麼路?今日又問我網名怎麼回事?我願意叫什麼名字與你有什麼關係?還問金花教主是誰?我告訴你金花教主生日:三月初一金花教主:駐足丹東五龍山。坐騎:三寸金蓮花。歷史:金花教主乃是通天教主的夫人。所謂通天教主上邊坐,金花教主陪伴著。通天教主和金花教主掌管全天下下方神明和下方仙和下方(胡、黃、白、柳、常、蟒、蛇、黑、狼、狗、蜈)等等。武將出身,封神有名,封為金花教主,姜老太公所封。腳踏三寸金蓮。身穿銀盔銀甲,後面披著紅袍。金花教主共姐八位。其中第一位是王母娘娘。最小一位是通天教主的夫人。有幾樣法寶:左手拿著青龍寶劍、右手拿著白虎寶劍。帶著陰陽乾坤兩球(一龍一鳳)。曾8次因緣,轉凡間8次。(都是赫赫有名的女中豪傑)。不久將來,還會在次因緣,轉入凡間,轉姓李家門下。保過各各朝代。跟隨老弟馬已經18代了。有關金花教主有說胡家的有說蟒家的,說法不一,還有說上海的。難道不對嗎?明明自己四六不懂居然說別人四六不懂,胡言亂語。還自稱佛,仙緣,你算什麼佛,算什麼仙?詛咒人謾駡人,你沒想想你自己是什麼東西?說什麼騙財什麼,我沒收過錢騙什麼財?說話無中生有,語無倫次。明明心裏要諮詢別人還自以為了不起,胡言亂語說我常蟒開路,你以為看事是瞎猜的嗎?能看則看,不能看就不看。你修你的,我修我的,你整些沒有用的,有意義嗎?”
    有些人總是自以為信個佛啦,信個仙了,就不知道自己到底是誰了。明明就是人,卻不把人做好,試想這種人到了哪個社會,也只是被人遺棄的東西。
    有的人連河神都不知道,但卻在拜河神。我一次去艾屯見到一位,問她她只是笑,說不知道。於是我說:“河神為黃河水神,是中國古代崇拜較早、最具影響的自然神,與江神一樣,由於地域等原因,仍具有多元性的特徵。從殷王朝開始,國家就對河神極為重視,每歲祭祀,並立廟祀之,而到春秋戰國時,這種現象異常話躍。秦漢以後河神被抽象為河瀆,而人神色彩進一步淡化。唐玄宗747年封瀆為靈源公。宋二宗1040年詔封河瀆為顯聖靈源王。元1351年加封河瀆神號靈源神佑宏濟王。河伯是河神比較統一的稱呼,為中國南北地區普遍信仰的河神,流傳極其廣泛。當時人們信仰為白龍、大魚或人面獸身,蓋為自然神。後來河伯進步衍化為人神,《莊子》、《韓非子》等稱為馮夷,李善注《文選》稱為川後,《三教源流搜神大全》則稱為禺強。魏晉以後,道教對民間信仰加以吸收,基本上定河伯為馮夷,視為“得道之人所補’。河姓公名子,夫人姓馮名夷君。河伯姓呂名公子,夫人姓馮名夷。《真靈位業圖》將河伯列為太清右位,河伯人面,乘兩龍,一曰冰夷一曰馮夷又曰人面魚身。《金匱》言,一名馮循(作修),《河圖》言,姓品名夷,《穆天子傳》言無夷,《淮南子》言馮遲,《聖賢記》言其服八石,得水仙,《抱樸子》則稱其八月上庚日溺河,《搜神記》亦有此說。冰夷一名馮夷,人面蛇身,潼鄉提首人,嘗入華陰服八石,得淩波帆水之道。北居陽汗陵門之山,與蜚廉互相講術。初探從極之淵,深入三面仞,師玄冥大人學混沌之法。起而見有神鳥吸水灑空,施化為雨水。冰夷及置食水濱,時時招引,系熟為伴,可置懷袖,名曰商羊,是鳥生於有巢氏,特采雨露之精,能大自小,吸則勃海可枯,施則高原可沒。相傳其曾助黃帝與蚩尤作戰。河伯為澄清尊神。另有河神為巨靈之說,巨靈名秦洪海。河侯是自人鬼祀為河神的開始,河侯祠在縣南一裏,漢東郡河決,太守王尊以身填之,水乃卻。及卒,民為立河侯祠祀之。河陰聖後為地方性河神,金世宗大定1187年正月,加鄭州河陰縣黃河號曰昭應順濟聖後,賜廟額靈德善利。尚書省奏言:鄭州河陰縣聖後廟,前代河水為患,屢禱有應,嘗加封號,廟額。今因禱祈,河遂安流,乞加褒贈。帝從其請,特加號賜額,歲委本縣長官春秋致祭。河神陳平為漢相國。河瀆為漢陳平,唐始封二字公,宋加四字公,聖朝加封四字王,號靈源弘濟王。泰逢氏也是一個河神。金龍四大王為南宋末人也為河神。”
    他說道:“看來我是拜錯了,應該拜松花江神。”
    我說:“河神還有淮神,為淮水之神,一為秦漢之前上古神話傳說中淮神,一為秦漢以後作為淮河象徵而受到們祭祀的神靈。上古神話傳說中的淮水之神為無支祁。禹治水,三至桐柏山,乃獲渦水神名無支祁,喜應對言語,辨江淮之淺深,原遠近,形若獼猴鼻高額,青驅白首,金月雪牙,頭伸百尺,力逾九象,搏擊騰踔,疾奔輕利,若倏忽之間,人觀之不可久,禹授之童律,童律不能制,授之烏木田,烏木田不能制,授之庚辰,庚辰能制,頸脾柏,於是木魅水靈,火妖石怪,奔號叢繞以千數,庚辰以戟逐擊,連頸鎖大索,鼻穿金鈴,徙淮泗陰,鎖龜山之號,淮水乃安流注於海。秦以後將淮水曆入國家祀典,唐時稱淮神為唐裴,唐始封二字公,宋加四字公,聖朝加封四字王,號長源廣濟王。”
    我接著說:“還有個濟神,為濟水之神,亦為秦代列入國家祀典的自然神。濟瀆,楚伍大夫也。唐始封二字公,宋加四字公,聖朝加封四字王,號清源漢濟王。平原縣西十裏,舊有社林。南燕太上末,有邵敬伯者,家於長白山,有人寄敬伯一函,書言:我吳江使也。令我通向于濟伯。今須過長白,幸君為通之。乃教敬伯,但于社林中取社葉,投之于水,當有人出。敬伯從之,恍惚見人引出。敬伯懼水,其人令敬伯閉目,似入水中。豁然宮殿宏麗,見一翁年八九十,坐於精床,發函開書曰:裕興超滅。恃衛者皆圓,具甲胄。敬伯出,還至社林中,如夢覺而衣裳初無沾濕。果其年宋武帝滅燕。敬伯三年居兩河間,夜夢忽大水,舉村皆沒。唯敬伯坐一榻床,至曉著履,下看之床,乃是一大也。”
    他說:“這裏面文章真多,還真不好記呢!”
    我說:“這三個都是四瀆神,還缺一個江神,也就是長江之神。”
    我從艾屯回來,就開始寫文章,講這方面的事情,使迷茫的人瞭解佛道仙真諦。其中井海王、四海龍王等都做以一一介紹。其實神仙被限制地方非常多,並不自由。仙男仙女總往人間跑,搞跨國婚姻。玉帝、王母動怒,還抓來抓去。沒有陰陽結合,如何繁衍生息?道教在這方面還是好點,佛教在這方面限制得更嚴。大壽星彭祖不僅長壽,而且多妻,一生娶了五十幾個妻子。長壽是人人夢想的事情,開心愉快心靜才是關鍵。
    有很多人看著別人有成就就十分眼紅,急得他著急上火,甚至心存惡意,如何能夠長壽?有的人去拜東方東極青華大帝太乙救苦天尊,拜東海龍王,拜玉帝,拜龍婆,拜呂洞賓,拜葛虹,如果自己心態不好,他們又如何幫你?關鍵的問題,是你自己,不是外力。外力是輔助作用,自己本身才是主要作用。
    一日有人問供奉財神爺。我問他是文財神還是武財神?她說不清楚,可能是文財神。
    我說:“財神殿站著文財神比干和武財神趙公明。文財神比干是商紂王的叔父,為人正直,對紂王忠心耿耿,他見蘇妲己迷惑紂王,擾亂朝綱,又見紂王整日荒淫無度,暴虐兇殘,便多次冒死直諫。狐狸精蘇妲己為了加害比干,謊說得了心病,一定吃了比干的心才能活。於是紂王下令將比干開腸破肚,將心挖出送給蘇妲己入藥。因他處事公正,秉公辦案,於是後人為他修了財神廟,並封他為文財神。武財神是趙公明。他是鍾馗的老鄉,陝西終南山人,乃上天皓廷宵度天慧覺梵氣所化。因見秦始皇殘暴不仁而隱居山中。一直到西漢時張道陵入鵠鳴山修煉收他為徒,令他騎黑虎守護丹爐。張道陵煉就天師後,又命其守護玄壇,所以又稱趙玄壇。後被玉皇大帝召為神霄副帥,一身數職,爵位很多。張道陵飛升後,由他鎮守龍虎山,專門超度那些行善有功或誠心悔過之人。他的部下有八員猛將,以應八卦;有六毒大神,以應天、地、年、月、日、時六煞;有五方雷神、五方猖兵,以應五行;有二十八將、以應二十八星宿;以及天合地合二將,管理天上人間水火之事,也象徵春生秋煞之意。他能驅雷電、呼風雨、除溫疫、祛病災,並兼管訴訟,申張正義,平反冤案,監督買賣,使雙方生財。所以被民間奉為財神。一開始文財神和武財神就是這二位,後來文財神增加了范蠡,武財神增加了關公。”
    她說:“自從我供了這個財神之後總出事,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我說:“你看看究竟是供的誰?”
    她回去看了看說:“他手裏拿個大刀。”
    我說:“那個是關公。關公是買賣人供的,有他在,就沒有偷盜搶劫之類的,因為關公滿臉殺氣,神鬼懼怕。可是如果供在家裏,陰氣就特別重了。無論怎麼說,他都是死後的聖人,試想把一個殺氣騰騰的死鬼放在家裏,人能承受的住嗎?”
    她問:“那咋辦?”
    我說:“我建議你將他送回。你不就是想年年有財嗎?你去請個文財神范蠡。范蠡做過相當於丞相的官職,一人之下萬人之上。後來又拐走西施跑了,搞起了買賣大富,被尊稱為陶公。供奉他是最理想的了。”
    那人問:“供奉比干財神不行嗎?”
    我說:“供奉也是一種感受。當年比干被剜心,非正常死亡。也許財得到了,但是生命安全呢,就不考慮了嗎?”
    那人又問:“那麼供奉趙公明呢?”
    我說:“如果在家供奉武財神,趙公明是最好的了。從文武財神來說,范蠡是最好的。”
    那人說:“還有什麼說道沒?”
    我說:“武財神要面向門,文財神不能對門。武財神殺氣重,不怕門沖。文財神如果犯門沖,不僅保佑不了發財,而且會遭財。”
    那人說:“謝謝您的指點。”
    我說:“不必。其實無論你供不供財神,都需要勤勞動,才有收穫。天上掉餡餅的事情有,但鳳毛麟角,多數都需要努力才能成功。”
    那人走後,我便看電視,忽然看到一大片的參天古木。林中一頭獅子狂追一隻狐狸。我見狀不由得無名火起,揮掌便向那頭惡獅打去,就聽哢嚓一聲,電視讓我打碎了。
    我老婆叫道:“你瘋啦!”
    他這麼一叫,我才清醒,我方才太入神入境了,還以為自己在森林裏。
    我這個人脾氣很大,經常打壞電視。尤其看到電視轉播什麼體育方面的競賽,就經常打壞電視。我十分討厭電視臺轉播體育節目。我每日勤奮地工作,賺不到錢,養家都費勁,而體育界一個玩還能賺錢,實在不公。所以我一見體育節目就來氣。
    人間有多少人挨餓?善良的人們應該都注意民生,好好研究怎麼種糧食,怎麼樣把糧食搞得沒有副作用而且高產。體育健身不是不可以,但不是大把銀子大把鈔票。一個球星趕上多少鄉鎮農民的總收入了,這是什麼世道?
    另一夥人就去研究得道成仙。如果不食人間五穀完全可以。問題是還吃著人間五穀,還不通過辛苦的勞動賺取,這就未免令人想不通了。看看薩滿教,看看東北仙堂,信眾們也在信奉。但磕幾個頭,拜幾拜,就去參加社會主義建設中去了,這才叫偉大的信仰。
  電視砸壞了,當然又要買電視了。剛要出門,有個昔日讓我看病看好的人給我送一些龍蝦。我讓他拿回去,她說:“這是人與人之間的感情。你您把我的疾病治好,我感謝您是應該的。”
    我聽罷說道:“那好,龍蝦我就收下。”
    隨後我就去買電視。我家離賣家電的不到半裏地,走著走著,我發現已經走出了鎮子,到了臨鎮,已經走出了二十多裏。我當時很納悶,明明我是奔賣家電的去的,怎麼走到了這裏?我最近有病,總覺得渾身輕飄飄的,是不是我飛來的?想到這,我笑道:“我的腦袋是不是讓門弓子抽了?我怎麼會飛呢?我前世做神仙時候也不會飛呀!但我怎麼會來到了二十多裏的臨鎮呢?”
    我當時實在想不通。停了一會再往回走。等這一走可就累了,只覺得雙腳沉重,步履艱難。走著走著,見到一座橋,橋下是露底的河。橋又窄又險,左右沒有護欄,走不好就要掉到橋下。我沒有過橋,沿著橋邊走。這時來一陣超級颶風,把我刮了起來。說實在的,我當時很害怕,被摔下去,後果不堪設想。美國人曾經有多少人喪生在龍捲風下,我嚇得叫了起來。
    不過我很幸運,我被刮到一個溫暖如春的世界,濃郁的花香和綠草的清香,我都清清楚楚地嗅得到。綠樹、鮮花、碧草,一看自己是在一座青山之上。山不高,也不驚險,一團團雲氣五顏六色的,千姿百態。這座山叫孤家子山。機緣巧合,灰鼠先生沖我笑。我仔細看了他半天,才想起我前世認識他,是我的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