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 黑得絕美,盈月溢滿一地,清風撫摸我素盤的髮鬢,幾縷清雅,幾分飄逸。悄然淡忘逝去的歲月,碧水搖拽著輕愁。夢,曾經飄逸的美麗,透著純潔憧憬。挽一顆善心潛入一簾幽夢,長裙輕飄,愁煙四起,攜著不滅的燈盞,吸縷縷的淡墨馨香,指尖在悉心彙聚幸福的圓點,輕盈的衣袖,拂過歲月的點滴,穿越生命的長河,蠱惑 人心的魅力,漸漸沉醉了,沾染了春花秋月的柔情。

  我涉步翩躚於夢的天際,仰望蒼穹,府首暮秋,倚立盼冬。靈魂在心空追逐幻想,思想在雲巔渴慕救贖,神鳥在錦簾炫動舞步,心愈來愈追隨夢魂,十指纖柔,小心巽巽包裹點點的綠芽,擷取夜的盈光,讓它在手心的溫暖中成長。仿佛把歲月的彷徨掩飾得淒美動人,墨浸透心中那份溫婉。尋得幽夢一簾,搏取孤枕一眠。鋪紙伏 筆,填滿腔的愫情,慰藉了昨日的哀愁。染透了漫漫長路,蕩碎了純真而哀婉,窒息在亙古的回憶裏,懷揣在淒美的月色中。

  我悠然地倚立,高仰著優美的脖子,微仰雙眸,張著優傷的容顏,常常獨自徘徊在夢閣。漫步天外,雲卷雲舒,清風掩,霧中藏。抑或,閑看庭前,花落花開,靜奇觀,心廂情。於,素手拈筆,筆箋碎語。春秋更替的華樂,總是在不經意之中奏響。送別的無數個日日夜夜,浸淫了乾渴的汗水,也冷卻了枯澀的琴弦。由著熙熙攘 攘的人群,相約在時以過境遷的年華。僅站在夢的彼岸,過駒光、浮笑顏,贏得青春,拾得從容。每當夕陽紅遍,停留這裏,我多想用纖柔的素手,緊扣美夢追求實踐,願心的翅膀煽動,可以揉碎惆悵與迷惘。每逢夜幕降臨,我讓步履輕盈,心倚夢閣,澄澈心胸。穿越夢境,細數沉浮,恁憑錦字描紅,任隨筆調色澤。

  夢裏花開,夢裏落。嬌顏似花花易落,葉飄絮飛,流光飛舞,嬌媚容顏終究漸退,寂寞芳華,紅塵尋覓,寂寞吞噬。流水淙淙,涓細流。落花流水水不腐。紅塵千尋,傾城傾國,馳騁情海,聚了又離,流年不復記,花開花落,惜別荻花江月偷換的青春,憐花飛逐流的水姻緣。茫茫間,徘徊的步伐縮短了天涯的距離。寧靜廖然 的光輝,默默誦著天緣的卷顧,可是相思千年的淚水,在這春秋之夜,我悵然若失。一卷書香,一枕夢。我謙讓唐風宋雨化成簫音、琴弦,輕撫夢境一生情愫的古琴,弦聲濃,心思重。禮使歲歲年年誦唐詩,朝朝暮暮閱華章、釋放閒愁,綰縷清風,在 回眸刹間,流星般美麗劃過,那揮不去的思緒,總在腦中旋轉,清風體貼輕撫幹淚痕,臉龐浮現出憂傷的笑靨,心空那道星月,卻如奇跡般湧現。須知:花開為春,花落為秋,事態以善,故為巧術。感歎:人生,亦但看花開花落,不易辨人事非也。

  盈光斜影,月下醉魂,生命抒綠,生活倚夢,一行音符在美夢中跳躍,它激發了我的靈感,激情被簫音琴弦渡響,僅此成為我的第一首古風曲譜,使自信,堅強與意志一起同題合奏,使逐水激流傾下,正迎著那一輪月光,和生命去感知熾熱中的酣暢,讓心飛向遙遠,靈魂是聖潔,我把靈魂交給夢魂,不敢藐視堅強背影,不敢怠 慢自信的紅顏,步履矯健,縱使昔日那枯萎的薔薇充滿了激情。如行雲流水,潺潺飛澈而下,薔薇片飄落,吻著流水,和著月光。心的靈魂被菩提明鏡般的聖潔滌蕩。夢裏一軒明月,一拂晴朗。琴音遙遙寄擬夢裏飛花逐流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