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時,我們都憧憬美好的愛情,總是為另一半設定太多標準,要個子高,、長得帥,要有錢,希望找到一個白馬王子,一起經歷風風雨雨,恨不得驚天動地。

真正的愛情之後才發現。當你真的遇到對的人。所有的標準都成了浮雲。
只要是他。平平淡淡就好。
相愛久了就會知道,愛情不過是從一開始的爭吵到相互的容忍,再到最後的習慣。
終於明白,真正相愛的人,不求他為你做多浪漫的事。
只要能在你傷心的時候陪在你身邊就好;
不求他多麼有錢,只要捨得為你花錢就好;
不求他能時刻陪在身邊,只要能在你需要的時候及時出現就好;
不求她能理解你的全部想法,只要能包容你的壞脾氣和小任性就好。
不求他能為你當牛做馬,只要他也懂得付出就好;
不求他說多少甜言蜜語,只要他能始終如一就好。
愛情到最後,最初的激情褪去,不過是相互理解,彼此包容,真心付出,用心
陪伴。
人這一生,難得找到一個彼此相愛的人,祝福天下有情人,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今天去醫院補心了,醫生看了一下說,傷的太厲害了,沒法補了,還是把它取了吧!我說行吧。 後面醫生又來一句,說:把肺也取了吧!我說咋啦?醫生說現在這個社會吧,沒心沒肺可能活的時間長一點! 我想了一下,也是,反正要弄就一起弄唄!拿出來了感覺一下子輕鬆了好多,也高興了,因為以後再也不會有心痛的感覺了! 沒心沒肺真好,現在都後悔沒把腸肚也掏了,省的牽腸掛肚……

 

人生不在年齡,貴在心理年輕

衣著不在時尚,貴在舒適合身

膳食不在豐富,貴在營養均衡

居室不在大小,貴在整潔乾淨

養身不在刻意,貴在自然順心

鍛煉不在朝夕,貴在持之以恆

小病不在吃藥,貴在心理調順

作息不在早晚,貴在規律養成

情趣不在雅俗,貴在保持童真

活動不在多少,貴在量力而行

家庭不在貧富,貴在和睦溫馨

生活不在顯達,健康快樂就成

朋友不在貴賤,知音勝過黃金

距離不在遠近,常來常往最親

日出東海落西山,愁也一天,喜也一天

認真過好每一天,有也過年,無也過年

遇事不鑽牛角尖,人也舒坦,心也舒坦

自古萬事難得圓,好也隨緣,賴也隨緣

家庭是塊責任田,肥也是田,瘦也是田

辛勤耕耘不偷懶,豐也喜歡,欠也喜歡

夫妻本是前世緣,和也是緣,吵也是緣

人非聖賢哪得全,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生老病死本自然,你也難免,我也難免

只要良心可對天,早也升天,晚也升天

子女上進只能勸,成也自然,敗也自然

兒孫之福不在爺,有也由天,無也由天

 

窮人說:有錢就是幸福;盲人說:能看見就是幸福;乞丐說: 有飯吃就是幸福;病人說:能活著就是幸福;光棍說,有老婆就幸福。目的全達到後,幸福嗎?不一定。那麼幸福是什麼?其實,幸福是一種心態,幸福是一種滿足,幸福是一種領悟,幸福是風雨中的淡然,幸福是生活中的沉澱,幸福的人懂得凡事感恩,幸福的人永遠不忘初心!知足就是幸福!

 

語人方便,就是待己仁厚。人心是相互的,你讓別人一步,別人才會敬你一尺。人心如路,越計較,越狹窄;越寬容,越寬闊。不與君子計較,他會加倍奉還;不與小人計較,他會拿你無招。寬容,貌似是讓別人,實際是給自己的心開拓道路!

 

總有一天我們的棱角會被世界磨平,不再為一點小事而傷心動怒,也不再為一些小人而憤憤不平。學會拔掉身上尖銳的刺,學會對討厭的人從容微笑,變得波瀾不驚。歲月靜好會把人變得不動聲色,這就是成熟的表現,每個人都會經歷這個從幼稚到成熟的成長過程……有些人成熟得很早,有些人到老還很幼稚!

 

如果有人背叛了你,那你可以做的,除了堅強,就是別去挽回。因為就算挽回了,你得到的依舊是一份破碎的愛,一顆不完整的心。不珍惜你的人,不值得再三挽留;不專一的情,沒必要總是容忍。既然不能給你笑容,何必總要心痛;既然對你不夠鍾情,何必一往深情。當你看懂一個人的時候,你會感動,而當你看透一個人的時候,只會心寒。這世上,總有你看不透的人,也有你悟不懂的情。不要以為付出,就能得到;不要覺得深情,就能到老。路走到一半,就變了;手牽到一半,就散了;心愛到一半,就淡了。許多的變化,讓你措手不及;許多的不舍,讓你難以放棄。不是你不夠好,是這人心實在難測;也不是你不夠真,是這緣分確實難握。說好了天長地久,不過是曾經擁有;堅信著一生相守,卻只是短暫邂逅。只要記住:捨不得你的人,什麼時候都不會走;捨得你的人,隨時都可能走!

 

有一種陪伴不言不語,卻一直不離不棄,有一種溫暖無聲無息,卻一直相守相依。患難時,讀懂了人情冷暖,平淡中,體會到緣分善變。歌可以單曲迴圈,人錯過不能再現。情可以平平淡淡,心不能視而不見。緣不貴多,貴在風雨同行,情不論久,重在用心經營。人與人都渴望被認同,以心溝通才能引起共鳴。心與心都希望被讀懂,理解包容才能慰藉心靈。緣分不深不淺,留一段欣賞的距離,感情不遠不近,留一處隨意的空隙。思念不濃不淡,留一份自由的呼吸。生活中沒有合適的兩個人,只有相互遷就的兩顆心。

 

屬於你的,沒人能拿走;能拿走的,都不屬於你,更好的一定會到來!不要為了任何人任何事折磨自己。在這多變的紅塵世界,誰也不可能總是一帆風順,人生十有八九都是不如意,人生苦短,用心生活。不要盤算太多,要順其自然。如果把生命思索成一場旅行,高高低低都要走過,痛苦的時候不妨沉默,看不慣的可以眯起眼,簡單的事,想深了,就複雜了;複雜的事,看淡了,就簡單了;沒事的事,放下了,就沒事了。有些事,不能算是事;有些事,只能是笑笑;有些事,要用心去做。把握自己,調整心態,做人才能做事,做事方能成人。天下之事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於心,無憾于人生......

 

人啊,活著活著就老了,剩下的時間真沒多少了。錢啊,掙著掙著就沒頭了,真等死那天都成廢紙了。情啊,處著處著就淡了,想要珍惜的時候都再見了。心啊,作踐作踐就昏暗了,真到開竅時人就完了。父母是對我們最好的,要孝敬點兒;愛人是一輩子相伴的,要體貼點兒;朋友是幫我們最多的,要珍惜點兒;家庭是最離不開你的,要用心點兒。路是自己選的,要慎重點兒;事是自己做的,要認真點兒;命運是無常的,要看開點兒;煩惱是自找的,要躲開點兒;健康是重要的,要矜貴點兒;脆弱是難免的,要堅強點兒;坎坷是必然的,要勇敢點兒;心情是自己的,要愉悅點兒。你再優秀,也會有人把你打入冷宮;你再平凡,也會有人把你視若生命;你再善良,也得碰上知恩圖報的人;你再讓步,也得碰上知書達理的人。所以:懂你的人別放開,不懂的人請離開;真心的人用心待,無心的情別依賴!用心數數,我們的生命都已經進半。喜歡的就陪伴,討厭的就離遠,開心的就多看,傷心的就不見。掐指算算,以後還有多少時間,夠我們浪費,夠我們消遣,夠我們作踐,夠我們感歎。好好地活著,簡簡單單過好生命中的每一天!

 

人心對人心,久了你便知,人情論人情,處了你會懂;朋友之間,交往有底線,以真為本,以誠為忠,你若敬我一寸,我敬你一尺,你退我一寸,我退你一丈;朋友之義,相幫在於心,相助再於理,以利相交,必受其寒,以情相往,倍感溫馨,有心甘情願的付出,才有心安理得的收穫;朋友萬千個,不及一人知心,遠近相宜,不鹹不淡最好;深情千百種,不及一人懂得,淺淡為安,不離不散最美。成長路上,有彩虹,也有風雨。成功時,留一點清醒給自己,你會發現,更多的理想需要追求;幸福時,留一點責任給自己,你會發現,幫助別人多麼快樂;憂傷時,留一點微笑給自己,你會發現,平凡的生活充滿陽光;失敗時,留一點夢想給自己,你會發現,前方的道路何其寬廣。留一點夢想給自己,花朵將會綻放生命的奇跡;留一點夢想給自己,流星將會劃過生命的絕唱;留一點夢想給自己,煙花將會揮灑生命的激情;留一點夢想給自己,我們才會演奏出生命的讚歌。留一點夢想給自己,人的生命在得失、悲喜之間奮鬥、充實。人生若與拼搏相存,有如彩虹橫貫碧空,有如臘梅放於寒冬。留一點夢想給自己,天空中靜靜流淌的浮雲帶走陽光,迷離的陽光恍惚地灑在身上,有一種淡金色的希望在醞釀。。。

 

【善良是做人最低境界】看見別人有錯,如果幫不了,不落井下石也是一種善良;看見別人傷心難過,如果不安慰,不幸災樂禍也是一種善良;看見別人有難,如果不想幫,不趁火打劫也是一種善良;看到工作需要,如果幫不上,不幫倒忙也是一種善良;看到國家有難,你不想出力,不當漢奸也是一種善良。一位哲人說過:“你的心態就是你真正的主人。”一位偉人說:“要麼你去駕馭生命,要麼是生命駕馭你,你的心態決定誰是坐騎,誰是騎師。”佛說,物隨心轉,境由心造,煩惱皆由心生。心態的不同必然導致人格和作為的不同,因而也會譜寫不同的人生。
每個人都需要善待自己,需要一個良好的心態,學會調整和控制自己的情緒!儘量保持精神和身體的舒暢!懂得怎樣善待自己,就會懂得去善待自己的家庭和親朋好友!讓我們都學著善待自己,善待疲勞的心靈,不管是濃濃的喜悅或淡淡的憂傷,都別太在意,歡樂不會永遠,悲傷不會長駐!用心過好每一天!

 

以真誠的心,對待每一個人;以負責的心,做好自己的事;以不變的心,堅持正確的理念;以寬闊的心,包容對不起你的人;以平常的心,接受已發生的事實;以放下的心,面對最難的割捨!人活得累,是因為左右自己心情的東西太多。天氣的變化,人情的冷暖,不同的風景都會影響心情,而這些都是無法左右的。看淡了,天無非陰晴,看開了看久了,人不過聚聚散散。體驗了親情的深度,才會珍惜屬於自己溫暖的家;領略了友情的廣度,更能尊重和愛護來之不易的朋友情緣;擁有了愛情的純度,才會讓你更加用心的去關愛你的另一半。擁有了人生珍貴的親情、友情和愛情,才稱得上是名副其實的人生。

 

下雨了 ,拿起雨傘的那一刻,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跟雨傘學做人!雨傘說:你不為別人擋風遮雨,誰會把你舉在頭上。雨鞋說:人家把全部的重量託付給了我,我還計較什麼泥裏水裏的。其實當我們在乎別人的同時,也會得到別人的尊重!“真誠是收穫友誼的最佳方式!學會感恩,學會付出,學會包容,學會擔當,全世界都會為你讓路,好運也會時刻伴隨,早安順利,好運常伴!

 

當我年輕的時候,我的想像力從沒有受到過限制,我夢想改變這個世界。

當我成熟以後,我發現我不能改變這個世界,我將目光縮短了些,決定只改變我的國家。

當我進入暮年後,我發現我不能改變我的國家,我的最後願望僅僅是改變一下我的家庭。但是,這也不可能。

當我躺在床上,行將就木時,我突然意識到: 如果一開始我僅僅去改變我自己,然後作為一個榜樣,我可能改變我的家庭;在家人的幫助和鼓勵下,我可能為國家做一些事情。然後誰知道呢?我甚至可能改變這個世界。

 

人在做天在看。永遠懷著一顆善良的心,持續做對的事。時刻提醒自己,改變自己,低調做人。

01. 一個人必須面向未來,想著要著手做的事情。想像你自己對困難作出的反應,不是逃避或繞開它們,而是面對它們,同它們打交道,以一種進取的和明智的方式同它們奮鬥。

02. 溫和對人對事。不隨意發脾氣,誰都不欠你的,這個世界沒有“應該”二字。保持頭腦清醒,明白自己渺小,切忌自我陶醉。炮打出頭鳥,凡事不要強出頭,因為你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強!

03. 痛苦只是一陣子,過後回頭看看,其實那都不算什麼。學會放下,拽的越緊,越是無法自拔。學會感恩、隨順的同時,也要堅持自己最基本的因果原則。

04. 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真的沒有誰離開誰就活不下去的情況。不要太高估自己在集體中的力量,因為當你選擇離開時,就會發現即使沒有你,太陽照常升起!

05. 學會寬恕傷害自己的人,因為他們也很可憐,被壓力推動,不由自主。要知道別人光鮮的背後有著太多不為人知的痛苦,自己不喜歡的人,報之以微笑,默默為他祝福;對喜歡的人,真情流露、真誠相待就好。

06. 沒有所謂的最佳時機。有多少次,你想做件將改變你一生方向的大事,卻因為“時機未到”而選擇延遲?人生裏所謂的絕佳機會,並無關你準備得多好,而是取決於你是否有勇氣做出改變。

07. 我們應當努力奮鬥,有所作為。這樣,我們就可以說,我們沒有虛度年華,並有可能在時間的沙灘上留下我們的足跡。

08. 如果我們能夠為我們所承認的偉大目標去奮鬥,而不是一個狂熱的、自私的肉體在不斷地抱怨為什麼這個世界不使自己愉快的話,那麼這才是一種真正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