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九天之上,我那以前請大神時損去的意識團忽然出現,卻被青綠丹鼎馬上吸收了。

 

讓我感到意外的是,青綠丹鼎卻紫氣繚繞慢慢融化成了我張三桐地樣子,比我現在小屁孩似的元神大多了。

 

我看到了另一個我,身外化身?

 

看了我一眼,他說:“道兄。我來助你。”

 

恍然間,元神狀態的我完全感覺到了青綠丹鼎所化的張三桐就如另一個我,就連他內心所想,我也了然。

 

“轟……”

 

青綠丹鼎變的化身說話的同時,劫雲開始動了起來。

 

可就在這一刻。又突顯意外。

 

一聲尖銳的破空聲突然從泰山之顛飛出,然後直接朝太乙無名大殿上我的肉身撲去。在這尖銳聲響起地同時,接二連三,五顏六色的光芒從泰山內泰山外…四面八方…甚至是連那遙遠的九天之上星空之內也有幾道光芒朝我的肉身撲來。

 

那是什麼東西?

 

我和化身很默契地分開,他對付劫雲,而我卻朝自己的肉身遁去。

 

半空中。

 

我捏出先天五行神雷法決,一道道巨大地閃電朝那些光芒劈了過去,卻被它們給一一閃過。

 

“轟隆隆……”

 

頭頂之上,化身又恢復成青綠丹鼎的樣子並且迅速擴大急速地旋轉起來,劫雲之下,無數地雷電被青綠丹鼎一一吸收。

 

青綠丹鼎吸收雷電後連連顫抖,發出清脆的聲波,下面,那些光芒明顯受其影響飛行的速度慢了一些。

 

我乘機回到了肉身之中。

 

睜開雙眼,我的眼中豁然射出兩道厲光,沒想到自己渡劫之時竟然有如此多神秘的強大存在來奪我的肉身,難道我的肉身很香不成?

 

說起來話長,其實這一切都發生在電光火石間。

 

沒了劫雲的威脅,我體內真火一轉,真金煞氣馬上雪融,真元運轉之下,受損的經脈也瞬間恢復過來。

 

揮袖將太乙無名大殿收起,手中發出一道道三昧真火朝那些光芒撲去。

 

同一時間。

 

白雲朵在我的控制之下發動了九天大雷印。

 

頭頂之上的青綠丹鼎越轉越快,越轉越大,發出的聲音也是越急,它甚至朝劫雲緩緩逼進,蒼天似乎發怒了一樣,雷霆卷雲且咆哮著。

 

受青綠丹鼎發出的聲音影響,那數十個的光團全都停在了我的周圍。

 

白雲朵將這些光團全都包裹起來。

 

在我的元神之識下,這些光團奇奇怪怪地形狀和顏色都清晰地出現在我的腦海之中。

 

一顆五彩的石子。半截破碎了的飛劍劍身和一尊古樸異常上有山川河嶽的小鼎最為明顯,其他的,都是一些螢火蟲一樣的靈識團。

 

這些東西都是些什麼玩意,其中幾個之上發出地氣息在六盤山的時候我就感應到過。

 

似乎是發現了奪我肉身錯過了時機,這些奇怪的東西其中幾個開始朝來路閃去。

 

我心念一動,白雲朵祭煉進去的那些雷系法決全都啟動,不要錢一樣地朝這些傢伙身上劈了過去。天空中頓時白嘩嘩地一片。

 

“刷!”

 

五顏六色的光團在連鎖閃電中同一時間全都光芒大作,閃躲開雷電地攻擊後,它們全都不約而同地朝我撲了過來。

 

該死!

 

那個小鼎之上的氣息,我說怎麼那麼熟悉,和南嶽祝融峰內的金簡中遇到的大禹殘留的靈識一摸一樣。想起那殘留地靈識被我消滅前說的話,這個鼎,估計就是大禹的九鼎之一。

 

我地身影一閃,首先朝這個大鼎撲了過去。

 

“哼……!”

 

一聲冷哼從小鼎內傳出,它馬上光芒四射變大了好幾倍。只是,變大後的鼎看上去是破損的,一個鼎腳已斷。原來是個瘸子鼎。

 

“刷!”瘸子鼎以排山倒海之勢朝我撞了過來,我拿出玄黃旗,心念一動,想收瘸子鼎入玄黃旗內,卻發現自己的神念根本就沒到將瘸子鼎收到玄黃期內的境界。

 

我閃!

 

閃過瘸子鼎的撞擊,身後那個半截飛劍又朝我紮了過來。

 

我的元神之識清晰地感應到了那劍身之上有幾個符印,劍身上面還繚繞的黑色地狂風,其內似乎有無數的刀光戈矛。劍身之上,還隱隱浮著一層火焰。

 

“碰!”

 

金光四濺,我反手拍出一塊太乙精金磚,將飛劍砸出老遠。

 

我一邊閃躲著這些玩意的攻擊,一邊用玄黃旗試著收了一下那半截飛劍。卻發現依然徒勞,我不死心。繼續收!收!收……

 

終於不枉我的一片苦心啊,幾十個光團,我還是將最小的一個給收進了玄黃旗內。

 

頭頂之上,青綠丹鼎和劫雲還在對抗,我發現,那蒼穹之上地劫雲更加猛烈且咆哮,青綠丹鼎已經有些歪斜不穩,似乎堅持不了多久。

 

我根本就沒時間進入玄黃旗內看看收進去的那是什麼玩意,心念一動,飛身出現在青綠丹鼎下面。

 

發出一道真元輸入到青綠丹鼎之上,青綠丹鼎馬上穩定了下來,而下面那些光團又朝我撲了上來。

 

麻煩啊!

 

這些傢伙怎麼如此討厭。

 

“噗……!”

 

噴出一口精血在玄黃旗上,我將玄黃旗祭起朝劫雲飛去,先讓玄黃旗頂一會天劫再說。

 

青綠丹鼎瞬間朝下,將鼎口對準了那些光團。

 

“轟隆隆……!”

 

玄黃旗在半空中金光大作,驟然變大,旗面將那無數地閃電全都吸收了進去,控制著玄黃旗的我渾身大震,七竅流血,周身駭然出現一絲絲的閃電花。

 

我也留意到了下面的那些光團,有一小半直接被青綠丹鼎吸收了進去。

 

就如得了大補一樣,青綠丹鼎的吸力大增,它每發出一道清脆的聲音,就會吸收幾道光團。

 

“碰……!”

 

一聲驚天動地的響聲,那瘸子鼎竟然猛然爆炸了開來,哦!應該是它的另一條腿暴烈了開來,爆炸過後,它周圍的空間似乎塌陷了一樣變的黑壓壓地,青綠丹鼎只吸收了一條腿,那個鼎竟然就這麼消失了。

 

厲害!

 

我感歎一聲,這個瘸子鼎還是第一個在我的青綠丹鼎下逃走的傢伙,可能同樣是個鼎,青綠丹鼎放了它一馬。

 

青綠丹鼎吸收了那數十個光團後,馬上威力大增,而玄黃旗在這一會兒的時間它表面的光芒已經暗淡了下來,我的心神同樣大耗,這該死的天劫,絕對比傳說中修道者元神大成後第一次的天劫厲害。

 

青綠丹鼎替下了我和玄黃旗。

 

雖然自己的真元更加的純真,但是完全抵不上無休止般的天劫不停地狂泄。

 

驚天動地的雷聲一直連續,泰山上空近萬米高空之上,虛空不時地扭曲,一道道黑色的裂縫不時地出現。

 

沒了那些騷擾的光團,青綠丹鼎和我控制的玄黃旗輪流對抗那咆哮的天劫,整整六十多個小時過去了,我渾身的真元幾乎乾枯,而青綠丹鼎也開始有些一些裂縫。

 

雖然如此,但我絲毫沒感覺到頹靡,道心依然堅如磐石,一次次的對抗天劫,本原之性一次次地融入大道,心中的明悟更加透徹。

 

傳說中的第一次天劫是整整三天。

 

我只是第一次渡劫而已。

 

咆哮的劫雲似乎也知道時間馬上過去,它猛然收縮了一下,從周圍裂開的空間中吸收了大量的灰濛濛的氣息qisuu奇書com,我明顯地感覺到劫雲有種破罐子破摔的感覺。

 

“嘩啦!”

 

劫雲竟然燃燒了起來,裏面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如紅色的眼淚一樣滴滴朝下掉去。

 

停止了雷電。

 

燃燒的劫雲卻直接撲了下來。

 

嘴角掛著血絲和淡淡的微笑,我又噴了一口精血到玄黃旗上面,已經破碎的青綠丹鼎同時發出一聲刺耳的聲音。

 

這一刻,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心中沒有一絲要閃躲開劫雲的念頭,就這麼鼓動渾身所有的真元跟隨著玄黃旗和青綠丹鼎朝燃燒的劫雲迎去。

 

就在這一瞬間,我的腦海中突然出現一個莫名其妙的畫面,下面,華夏大地上,似乎臥起一個巨人,他以泰山為頭朝我猛然咆哮了一聲……

 

148第1部 悠悠少年心 第147章 魂魄交合,造化離奇演人倫,泰山絕頂,雷霆卷雲驚鬼神(下)

 

腦海中……

 

那巨人以泰山為頭,朝我咆哮一聲,畫面很清晰,就巨大發出咆哮聲的同時,有七十二股冤魂惡鬼厲煞形成的滾滾黑色煙霧從泰山之上密佈的洞穴中飄逸而出,還有,無數的真靈氣息也從泰山之上的奇石、碑文,山崖等之上紛紛冒出。

 

“…吼……!”

 

滾滾黑色煙霧和點點真靈氣息,似乎都被那巨人的咆哮聲,又似乎是被天空中燃燒的劫雲驚地朝四面八方逃去。下一瞬間,泰山岱廟、千佛崖石窟造像也突然發出幾丈光芒。

 

…我來不及思考這巨人的咆哮、黑色煙霧和真靈氣息是怎麼回事。

 

我的頭頂,蒼穹之上,燃燒的劫雲同樣咆哮一聲後鋪天蓋地而下朝我湧卷下來。

 

附有我張三桐僅剩的那一點精血的玄黃旗首先迎了上去。

 

“劈裏啪啦!”

 

僅僅堅持了一下,玄黃旗表面一陣做響後金光四射,構成玄黃旗裏面空間的天文飛出旗面繚繞成圓球狀,並且生生將燃燒的劫雲給抵抗住,玄黃旗面被繚繞成圓的天文包進裏面瞬間消融。

 

玄黃旗和我心神相連,它金光四射的那一瞬間,我渾身的八萬四千竅突然大震,先天元神似乎要脫體而飛,我的身體,失去了精血似乎要完蛋了。

 

青綠丹鼎一頓,古樸莊嚴的鼎面上發出青色的氣息,似乎是發現了我的危險,它返身化做一道青光融入我的體內,同時,泰山之顛上空的白雲朵也瞬間縮小朝我飛來。

 

“呼啦!”

 

我飛進了燃燒的劫雲之中,周圍無數的火焰,此火。絕非我曾經見過地任何一種火。

 

周身的毛髮和衣服一瞬間就被化成了灰燼,袖裏乾坤也破裂開來,太乙無名殿和翠綠色玉盒,以及那兩個奇怪的蛋也頓時出現在燃燒的劫雲之中。

 

“碰……!”

 

那綠玉盒在一聲巨大的聲響後暴炸了開來。

 

“噢……!”就連燃燒的劫雲也翻騰的驚叫聲,從那爆炸地玉盒裏面傳出,接著一團灰色的煙霧飛出,直接朝我撲來。

 

太乙無名大殿在燃燒的劫雲中逐漸消融化為癸水。白雲朵縮成一團,飛了上來將那癸水全都吸收開始和劫雲對抗起來。

 

那兩個奇怪的蛋在燃燒的劫雲之下喀嚓做響,似乎,裏面有東西要破殼而出一樣。

 

而我,卻內心漸漸平靜。不理會自己快要支離破碎燃燒地肉身,我端坐在劫雲之中泰然自若,不想過去,不思未來,不抵現在。無為而有為……華夏大地之上巨人的咆哮,燃燒的劫雲咆哮,我仿佛有所悟。

 

燃燒的劫雲咆哮聲仿佛醍醐灌頂般。我的先天元神氣息與天機節節貫通。

 

巨人地咆哮,使我本源心頭根本貫通,生自在化先天,體內的青綠丹鼎乾坤轉動。

 

天,地,與我三才合機,天地皆在一體,自然皆備我之一身。外應燃燒的劫雲,內應想侵佔我身軀地無名灰色氣息……

 

冥冥中,我似乎感覺到那燃燒的劫雲在自己的體內來去縱橫,那無名的灰色氣息在我的元神中無拘無束……

 

漸漸地,我的六識漸消。內心一片混沌,就連元神的感知也變的全無。

 

不知道是過了過久。我睜開雙眼,醒了過來。

 

天色晴朗,我周圍那燃燒地劫雲已經散去,身下,白雲朵只有雙人床大小托著我在天空飄蕩。

 

“啾……!啾……!”

 

兩聲清脆的叫聲,一對和傳說中的鳳凰似的大鳥渾身帶著火焰圍繞在我的身邊,難道真地是鸞鳳?我的雙手輕輕一抬,那鸞鳳立即依附到手心之中,形成一個小巧地圖案。

 

神念輕輕一動,周圍方圓幾十裏的畫面清晰地出現在我腦海中。

 

我,依舊是在泰上之顛的上空,感應四時的變化,時間,恰是冬至日,稍微一算,從離開首都到現在,也快一個月的時間了。

 

元神大成後的第一次天劫,總算是過去了。

 

我站了起來,發現自己渾身赤裸一絲不掛,念頭一動,頭髮和眉毛驟然長出,身上也出現了一套淡紫色的衣服。

 

白雲朵似乎變了,吸收了太乙無名殿轉化成的癸水,此時的白雲朵,有萬斤重卻依然漂浮在天空。

 

我內觀之下,體內的真元只有一點點,但卻非常的純真,青綠丹鼎還在元神手心,而玄黃旗卻不見了,冥冥中,這虛空之中仿佛有什麼東西和我心神相連。

 

閉上雙眼,我靜靜地體會了一會兒。

 

原來如此,玄黃旗中的那片空間竟然融入了虛空之中,是被燃燒的劫雲給煉進虛空中的嗎?心念一動,青綠丹鼎從我的體內飛出。

 

猛然看上去,青綠丹鼎是絲毫沒變,可在我的元神感應下,卻發現它越發的古樸莊嚴,隱而不發,似乎裏面蘊涵著磅礴無比的氣息。

 

我也感應到自己以前請大神時損失的一半神念已經和青綠丹鼎完全融為一體。

 

搖身一變,青綠丹鼎再次化身成我的樣子。

 

“道兄,吾等從無量劫中來,存心內觀,以至虛無妙道,如今,該何去何從?”

 

何去何從?

 

想了想,我開口笑道:“道兄,天道無妄,我等命從天立,如今,天無規矩,地無方圓,行法成事之理隨心既可,無所從來,亦無所去,隨心而去,隨心而來,妙在天成,不假人為而行自然之道。道法自然,自然之中盡有神妙不測之大道。造化之機盡顯其中,你我何必枉自從去。”

 

“道兄之言妙哉,以自然之理,行大道之所在,哈哈,何為去?何為從?道兄保重,我去也!”

 

一聲朗笑。青綠丹鼎所變的化身朝九天之上飛去。

 

呵,這化身,出現的真是莫名其妙,竟然是自己請大神時損去的神念和青綠丹鼎結合而成,損去的那一半神念在這一年來也不知道為何強大至此。現在,這化身飛到九天之上,會做些什麼呢?

 

我又想起,不知道從那個綠玉盒中逃出的傢伙最後如何了呢?

 

收回思緒,我輕輕地搖了搖頭。伸手在虛空中一劃。

 

身影一閃。

 

我出現在原本是玄黃旗中的那片空間中,如今,玄黃旗內玄黃二氣全都被青綠丹鼎所吸收轉化。製成玄黃旗的材料也融進了這空間之中…以後,這片空間就叫玄黃界吧。

 

一進入玄黃界中,我地先天元神之識頓時充斥到裏面的各個角落。

 

似乎,這片空間吸收了劫雲中的閃電後又變的開闊了一些,但是裏面的元氣卻變的稀薄了很多,那巨大的山峰之上地樹木竟然有些枯萎,我種的莊稼全都成了灰燼,那果樹林也全都乾枯了。

 

我心想。這大概是最後抵抗燃燒的劫雲所導致的,此時,我體內真元也幾乎消耗一空,似乎,這玄黃界…和我有一種很奇妙的感覺。

 

記得在渡劫地最後關頭。劫雲咆哮而燃燒,我噴出僅有的精血到玄黃旗上……到醒來。莫名其妙地渡過第一次天劫,玄黃旗中的空間竟然融入虛空而且變的和我張三桐性命相連。

 

我敢肯定,這空間如果塌陷那我本人也會完蛋,我要是身損這空間肯定也要塌陷。

 

咿!

 

這玄黃界中怎麼多了一個女人呢?

 

似乎就是當初被我用玄黃旗收進來的那個真靈。

 

在我地神識感觀中,那女人戴鳳冠披紅袍,面貌平凡,眉目間卻有一凡豪氣,那真靈到此間為何顯出真身?

 

我身影一閃,直接出現在她的面前。

 

看到我的出現,她臉上地表情絲毫沒變,只是眼中閃過一絲慌亂。

 

我開口淡淡地問道:“你是誰?”

 

那女子稍微一怔,走到我面前,說:“稟上仙師,弟子乃東嶽泰山天齊仁聖大帝之女黃妃。”

 

呃,黃妃?

 

傳說中那東嶽泰山天齊仁聖大帝之女黃飛虎的女兒?

 

民間傳聞的泰山奶奶?碧霞元君?

 

怪不得人們都說泰山奶奶很靈驗,估計就是黃妃真靈所在的原因。

 

仙師?弟子,怎是如此稱呼?

 

黃妃抬頭看了我一眼,說:“弟子遭逢神仙劫,游魂無依終日懸望,乞仙師大發慈悲,收留弟子。”

 

神仙劫?

 

這是我從青龍、玄武後第三方口中得知神仙劫之事。只是,當初青龍和玄武都沒給我仔細說說,想了想,我對黃妃點點頭,問道:“你所說的神仙劫是怎麼回事?”

 

黃妃沉思了一會兒,對我說:“弟子也不知詳情,只記得有一日,突然天昏地暗,弟子之身被暴亂的空間撕裂,醒來時真靈已經出現在人間泰山之上。”

 

我伸出手,在面前輕輕畫了一個圓,一個鏡子一樣的東西出現,裏面將泰山之上冒出的那些真靈和厲鬼地畫面放了出來。

 

“這是……”黃妃睜大眼睛,說:“怎麼可能,為什麼如此多的神仙真靈無依,而且那地獄道中的妖孽也逃了出來……”

 

聽到黃妃的話,我好奇之下,問:“你說那些光團都是神仙的真靈?”

 

黃妃連連點頭,我又問:“你說地地獄道是怎麼回事?”

 

“家父東嶽泰山天齊仁聖大帝掌控幽冥地府一十八重地獄,凡一應生死轉化人、神、仙、鬼,俱從東嶽泰山勘對,那地獄中的厲鬼都跑出來了,難道弟子地父親也……”黃妃說到這裏,馬上對我一拜,道:“乞老師大發慈悲,救救弟子那真靈無依的父親和幾位兄長。”

 

天道破碎,六道輪回大亂。大羅天聖人避入混沌,神仙身損真靈無依……無量他個天尊,渡劫前的預感真是靈驗了,這真靈無依的神仙在我的玄黃界內竟然可以恢復真身,就如當初青龍玄武恢復真身一樣,真是奇妙極了。

 

我對那黃妃說:“你也別叫我仙師或老師,直接叫我的名字吧。我叫張三桐,至於你說地事情,我會幫你留意,至於你,是要出去還是想繼續呆在這裏?”

 

“…我想留在這裏。”

 

“那好吧!”

 

我點點頭。閃身出了玄黃界,出來的時候,已經是在首都上空。

 

從泰山上面跑出來的真靈和妖孽不知道是去了那裏呢?要不要一個個去找呢?算了,我還是先去看看張玉和小曼。

 

手機被那燃燒的劫雲所毀,想了想。我直接以神念搜索她倆的位置。

 

經過了元神大成後的第一次天劫,只要我的神念所至,身子就可以瞬間而至。傳說中地瞬移神通很自然地出現在我身上。

 

離開首都一個月,估計小曼的肚肚還沒大起來,呵呵,我神念一掃馬上就發現張玉在她們學校,而小曼卻在孫霏霏家的那個別墅中。

 

我不是讓堂弟先給小曼買一棟房子嗎,小曼怎麼跑去那個別墅了,此時的小曼,在午睡。手按在小腹之上,嘴角掛著一抹笑容眉頭間卻有點點焦慮。

 

身影一閃,我出現在小曼的床邊,仿佛是感應到了我地到來,小曼睜開了雙眼。

 

“三桐!”小曼驚呼一聲。想要從床上爬起來的姿勢。

 

我微微一笑,坐到床邊對小曼說:“別起來了。就這麼躺著吧。”

 

小曼沒問我去了那裏,只是雙眼直勾勾地看著我,聽說懷孕的女人會發福胖起來,小曼…卻消瘦一些。

 

“你怎麼來這裏了?”我問。

 

小曼回過神,還是坐了起來,她的頭輕輕靠在我的胸膛,說:“富宏來找過我,說想給我買棟房子,可是霏霏說這裏很寬,我就住到這裏來了。”

 

原來是這樣啊,改天,還是我自己去買個房子給小曼得了,這裏,畢竟是別人家,不怎麼方便。

 

我問小曼:“他們幾個去那裏了?”

 

“都去上學上班了,對了,三桐,我聽說嫣玲姐已經將你租地那個房子買下來了。”

 

哦!我也沒怎麼將這個事情放在心上,問小曼:“最近你身體還好嗎?”

 

“恩!”小曼點點頭,抬起頭問我:“三桐,這個……,小玉會不會恨我。”

 

我不是張玉,那裏能知道呢,但是,我還是開口安慰小曼:“別多想了,你學校的事情已經搞定了吧。”

 

“恩!是你的朋友幫地忙。”

 

我低下頭,在小曼的額頭輕輕一吻,然後輕聲說:“你是不是覺得很委屈?”

 

小曼抬起頭,看著我,說:“三桐,只要你在我身邊,別人怎麼樣我都不在乎。”她微微一笑,低下頭,撫摩著自己的小腹,喃喃說:“我們的寶寶肯定是個兒子,以後你做神仙,我做員警……”

 

咳,咳!我笑了笑,心道孩子的伯伯還是個黑老大呢。

 

輕輕地將小曼抱在懷中,不一會,她嘴裏吐著泡泡開始小聲地打起了呼嚕,我將她放到床上蓋好被子,靜靜地看了一會兒沉睡的小曼,然後,我閃身出現在外面的一條大街上無人注意的角落。

 

信步悠閒,大街上,來往地人群都高談闊論,有的拿著手機大喊大叫……

 

“哎,你說這物價漲不漲,收入增不增呢?”

 

“老爸,你放心,今年就業不難……”

 

“聽說燃油要稅征了。”

 

“咱們國家進入WTO了,你說外國大通訊公司正虎視眈眈盯著華夏這塊“大蛋糕”,通訊公司會不會來個單向收費呢?”

 

聽到這些談話聲,我不由摸了摸鼻子,似乎,這些事情我從沒留意過,心中偶爾想想,也是些那裏有妖怪啊法寶之類的問題。

 

同一片藍天下生活的人,我張三桐和別人想的問題咋就不一樣呢。

 

呵呵!

 

既然身在紅塵。有些事情,還是避免不了,小曼肚肚大起來地話,她的家人,還有我家人那邊,一個小三桐,又將我拉入紅塵俗世之中。

 

只怕。小曼懷孕一事帶來地麻煩不止這些。

 

算了,事來應事,事過收心,我想這麼多幹什麼,不知不覺。我溜達到了嬰孩商店,呀哈,好多小寶寶的衣服,只是,我在看地時候。那個女服務員看我的眼神怎麼那麼奇怪。

 

這些東西不滿意啊不滿意,我仔細地觀察了一下那些嬰兒車搖床之類的東西,決定回家親手煉個嬰兒車。想想自己小時候什麼玩具都沒有,到時候自己的兒子卻坐在嬰兒車裏拿著無數的玩具法寶……

 

如此一想,整個下午,我都在首都的各大嬰孩用品店裏面瞎逛。

 

過兩天就是耶誕節和平安夜,大街上所有的商店裏面,都擺上了紅鼻子老頭,經過皇府井地時候,那大教堂的鐘聲偶爾響了幾下。似乎對世界忽悠著什麼。

 

也許是上個月華夏加入WTO的歡樂還沒結束,大街上的人,每說十句話,其中肯定有WTO這個詞。

 

這不,有一位老兄。他坐的東單大街上,在一片黃布單上擺了很多地佛像神像。他手裏拿著大喇叭嘴裏大喊大叫,“各位快來看看啊,上天各路神仙保佑,我國就入了WTO,快來買啊,全國神仙大顯靈啦,快來買啊,限量發售……”

 

呵呵,這個扯蛋的傢伙線拉的還真長。

 

不過,雖然他面前那些玉石佛像不怎麼樣,但是買的人還是大有人在,其中一個少年買了一塊佛像給一個少女,很深情地說:親愛的,這是我送給你地聖誕禮物。

 

腳下一塊香蕉皮,我差點滑倒。

 

耶誕節時送佛像?

 

這個少年真是太有才了。

 

所有買了佛像的人們都會和那個大喇叭打聽幾句:

 

“神仙真的顯靈了嗎?”

 

“我也聽說了……。”

 

“是啊我也聽說了,給我一塊。”

 

“吱……!”

 

一聲刺耳地聲音,一輛紅旗小轎車停在我的身邊,車窗打開,卻是那余成化和吳軍兩人,看到兩人的表情,我就知道他倆有話要對我說。

 

我上了車,吳軍啟動小車緩緩在大街上行駛起來。

 

“三桐小友,最近你都去那了。”余成化朝我客氣地笑了笑,然後問我。

 

我隨口回答道:“出去玩了一趟,對了,血殺組織的資料幫我收集了沒?”

 

余成化從自己旁邊的黑皮包裏拿出一個檔袋遞給我,然後問我:“三桐小友,你聽說全國神仙大顯靈了嗎?”

 

“恩!”我點點頭接過那個檔袋,說:“就在剛才聽說的。”

 

吳軍和余成化都開口笑了起來,余成化對我說:“上個月,確實有很多門派中的始祖牌位發出異常的光芒。”

 

呃!神仙真地顯靈了。

 

“還有好多道觀佛寺都出現異常,這件事情在民間影響很大,不知三桐小友是否知道裏面的內情?”

 

我眉頭一跳,上個月,難道是那些身損的神仙真靈搞出來的事情。

 

“……”余成化滔滔不絕連續說出修煉界中幾十個門派的異常。

 

“還有……”最後,余成化猶豫了一下,對我說:“你地一個同學失蹤了。”

 

玩失蹤?我問:“是誰?”

 

余成化有些不自然地說:“你去年的大學同學,柳晴。”

 

柳晴失蹤了,那小曼怎麼沒告訴我,放開神念稍微一搜索,柳晴地氣息確實不在首都,我問余成化,“那孫霏霏她們知道嗎?”

 

余成化回答道:“不知道,柳晴和學校請假和大家道別後出了首都我們就失去了她的蹤跡,按你們學校記載的她家位址也去查看了,去的時候已經是人去樓空,鄰居們都說上個月十八號她家人就搬走了。”

 

呵!以前就覺得這個柳晴有些奇怪,現在玩失蹤,咿!車外怎麼越來越安靜了。

 

感應了一下轎車外的景色,我開口問余成化:

 

“我們這是去那?”

 

149第1部 悠悠少年心 第148章 巨斧開天,鑿破鴻蒙栽道種,枯花又開,道果何時結得圓

 

道源一無鴻蒙栽,賴有聖賢續其脈,莫言大道難溯本,無源何得活水來

 

我開口問那余成化,“這是去那裏?”

 

在我的神識感觀之下,這輛紅旗小轎車已經開進了一片別墅林立的社區。而且,這個社區似乎是軍事化管理,間隔一點距離就有崗哨,余成化帶我來這個地方做什麼。

 

小轎車開進社區到現在,做為司機的吳軍已經亮了不下五次的證件,難道是去見某個大人物?

 

“這個…呆會…道友就知道了。”

 

余成化看了一眼我,含糊地回答。

 

“呵!”

 

我笑了笑,也沒再繼續問下去,眨巴了一下雙眼,我對余成化說:“能幫我弄個駕駛執照和車牌號嗎?”

 

聽到我的話,余成化臉上的表情明顯楞了一下,隨即,他回過神來點點頭,對我說:“沒問題。”

 

紅旗小轎車在一棟嶄新的別墅面前停了下來。

 

別墅中,走出兩個身著黑色西服,精神抖擻的青年,下了車的余成化和吳軍再次拿出證件亮了一下,他們互相點點頭,那兩個黑色西服男其中之一對我做了個手勢。

 

靜靜地看著這一切,其實,只要我用自己的神識稍微一查就可以知道裏面是些什麼人,只是,我不想過這麼做而已,跟在兩個黑色西服男身後,我走進了這棟別墅中,而余成華和吳軍卻站在了門外。

 

大廳裏面,坐著三個人,一個是孫霏霏的祖父。另外兩個人我卻不熟悉,差不多都有六十多歲的樣子,看他倆的氣度,似乎,都不是平凡的老人。

 

迎我進來的那兩個西服男給大家倒了一杯茶水,然後返身走了出去將門關緊。

 

“張三桐是吧,來來。坐下談,冒昧將你請到這裏,還望海涵!”

 

其中一個,那穿著上面有青松花紋中山裝的老人,他站了起來。笑呵呵地對我說。

 

我朝老人微微點頭,隨口道:“老人家言重了。”

 

順勢坐到孫霏霏祖父的對面,我開口問:“不知……叫我來這裏,有什麼事情嗎?”

 

“哈哈,沒什麼。我們幾個老頭子經常聽到你張三桐地名字,就是想看看你,果然是個好小夥啊。”剛才開口的老人笑呵呵地對我說。

 

對面。孫霏霏的祖父瞪著雙眼一直盯著我,而另一位老人臉上的表情紋絲不動卻一直眯著雙眼打量我,他,似乎也是個修煉之士。

 

“小子,不管你是神仙還是混蛋,你給我們家霏霏灌了什麼迷魂湯了?你小子要不給出一個交代,我這把老骨頭怎麼說也要搞搞你,神仙是什麼東西。一槍噶蹦了你。”孫霏霏的祖父終於開口說話了,只是,這個話說的,真是…

 

“孫老…”

 

“老李,你別打岔。我看到這小子就忍不住發火。”孫霏霏的祖父打斷中山裝老人地話,站了起來氣鼓鼓地瞪著眼。

 

自己有那麼惹人討厭嗎。摸了摸鼻子,沒理會發怒的孫老頭,我笑著對中山裝老人說:“李老,叫我來這裏,不會就是這個事情吧。”

 

似乎不滿意我的態度,孫霏霏的祖父眉毛抖動著,指著我說不出話來,哎呀,老人家是不能這樣生氣地,我笑了笑,以心神結清心安神咒神不知鬼不覺地放到孫霏霏的祖父身上。。。

 

“咿!”拍了拍自己地腦袋,孫霏霏的爺爺好奇地看了我一眼,又看看李老和另外那位老人,然後平靜地坐了下來,他從氣鼓鼓地樣子變成莫名其妙的樣子顯的讓人很是好笑。

 

“哈哈,好,好一個青省九四丈三桐小友。”

 

一聲朗笑,卻是那閑雲子從二樓拿著一把拂塵悠然走了下來。

 

閑雲子的地位似乎也不低,大廳裏面地三位老人全都站了起來,我也站了起來朝閑雲子點點頭算是打了個招呼。

 

“餘老,怎麼樣?”

 

閑雲子下了樓,馬上對那個一直沒開口的老人問。

 

餘老?看他的面貌,和余成化有幾分相似,估計兩人地關係不簡單。

 

“好,很好,很強大!”

 

餘老從嘴裏蹦出幾個字,繼續眯著雙眼打量我。

 

我淡淡地看了一眼閑雲子和這三位老人,他們,似乎將我叫來就是想觀察和評價一番,還好,此時的我不是高中時候的我,要不,絕對要上演馬上轉身走開的場面。

 

如今的我……這點小事,根本就懶的放在心上。

 

閑雲子出現了,這三位老人卻轉身離開了大廳。

 

走的時候,李老對我笑著說有機會再見,那個餘老則眯著雙眼沒說話,似乎還沒打量夠,而孫霏霏的祖父就如一個好奇地小孩子般圍著我轉了兩圈,嘴裏喃喃不知說些什麼,然後,他被李老給拉走了。

 

大廳裏,只剩下我和閑雲子兩人。

 

我心想,余成化拉自己來這裏,最主要的目的估計就是見這武當閑雲子。

 

坐了下來。

 

閑雲子開口對我說:“一個多月不見,三桐小友的道行更加精進,真是可喜可賀!”

 

眉頭稍微一動,我微微一笑,對閑雲子說:“道友的風采也是更盛往日,同喜!同賀!”

 

我說地…完全不是客套話,此時的閑雲子,他地修為比一個月前確實大有進展,似乎已經跨入了引氣入體的境界,在他的身上,我明顯地感應到一些元氣的波動。

 

“三桐小友可有為國效力的打算?”

 

閑雲子突然開口問我。

 

我微微一怔,隨口道:“我只是想做一個閑雲野鶴。”

 

閑雲子點了點頭,他沉思了一會,然後看著我說:“如今華夏修煉界。修為以三桐小友至尊,不知小友是否有開山立派授道的打算?”

 

開山立派授道?

 

我還真沒想過這個問題,自己是個半吊子修道者不說,就連渡第一次天劫也差點完蛋。

 

聽閑雲子這麼一說,我卻想起了另一個問題,渡過第一次天劫後的我,元神可以說是隱隱與大道開始相合。我更能深入清晰地感應到天道地破碎和混亂,似乎,我張三桐元神大成後第一次天劫之後,尤其是經過那從為聽說過的燃燒的劫雲,這天道變化。似乎又多了一些變數。

 

心中一動,冥冥中,我的直覺告訴自己,這變化緩慢下來的原因似乎和那燃燒的劫雲有關係,或者是和我張三桐有關係。或者是和青綠丹鼎有關,可是……這可能嗎?是真的嗎?

 

想到這裏,我不由輕輕地搖了搖頭。

 

“哦!小友沒這打算。真是我華夏修煉界地遺憾。”閑雲子的話打算了我的思緒,既然他誤認為我搖頭是回答他的問題,我就算是默認了。

 

閑雲子歎息一聲,喝了一口茶,問我:“小友是否知道我華夏修煉界的歷史?”

 

我微微一怔,看著閑雲子,說:“知道地不是很多,還望道長指點一二。”

 

“貧道閒暇之餘胡亂整理了一下。且聽貧道慢慢說來。”閑雲子一揮拂塵,站了起來,似乎是整理了一會思路,半響後,他在大廳裏面邊走邊說道:

 

“其實。自盤古開天闢地種大道以來,大道一脈相傳曆劫不斷。定數無常。想那上古之時、妖巫共存、女媧造人、燧人取火、神農歸藥、伏羲畫卦、蒼頡造字、黃帝域分九疇制劍印令演數術至到商末封神大戰……”

 

封神大戰?

 

閑雲子停頓了一下,接著說道:“自封神一戰後,當時的華夏修煉界以昆侖和蓬萊為首的道脈全都悄然隱退或消失,大道傳承中斷。後來,老子西行道德千言再續道脈,同一時期,儒門孔聖,西域佛語,瀛州梵聞,新羅番唱,西方柏拉圖、蘇格拉底……啊哈,扯遠了,呵呵。”

 

閑雲子朝我笑了笑,繼續說:“……,歷時千年,華夏大地之上佛、道、儒三教並立,而我大道玄門更是有五門九派八十一脈,至明朝永樂年時更是遍地開花達到極致,只是,當時的時空發生了微妙的變化,道脈傳承再次中斷,當時,有傳言五百年後會有人出現再續道脈。”

 

閑雲子停下腳步,盯著我說:“看看五百年後地如今,華夏大地之上也只有三桐小友修道有成……”不經意間,我發現閑雲子剛才說話的時候,他的眼神中閃過一道皈依地光芒。

 

我開口問:“道長認為我就是再續道脈的那個人?”

 

“也許是,也許不是。”

 

閑雲子摸棱兩可地說,他的表情看上去有些興奮,坐了下來,他神采飛揚地對我說:“上個月,更有神仙顯靈降下神旨,預示華夏道脈將再次開花,而且,時空似乎又發生了變化,你看,貧道停了幾十年的境界就在這個月一舉突破。”

 

我心下大奇,問道:“道長,是不是說最近一個月內很多修煉之士都突破了原有的境界。”

 

“是的。”

 

閑雲子點點頭對我說:“很多門派都有人突破了築基大成的境界。”

 

聽到閑雲子的回答,我覺地這裏面似乎有些古怪,暫時將其念頭壓下去,我問:“那道長叫人將我帶到這裏的意思是?”

 

“這個…,想必小友你也知道,修煉之士如果真的步入傳說中那般境界的話,將會給社會帶來多大的不安定因素,尤其,如今地修煉之士全在紅塵之中。”

 

“哦!”我點點頭,問:“想讓我做什麼?”

 

“雖然有很多修煉者突破了原有的境界,可是大家都發現以往書籍中記載地法術大多都不能用了,大家希望小友能開山立派授道,並約束一下這些修煉之士。”

 

聽完閑雲子的話,我想了想,然後對他說:“等我考慮一段時間再說吧。”

 

道別閑雲子,我直接閃身出現在首都上空。

 

靜靜地躺在白雲朵上面隨風在天空飄蕩,我的腦海中想啊想……

 

華夏的修道之士可以引天地元氣入體了?怎麼會呢?難道天道變化真的和那劫雲的燃燒有關係?

 

心念一動,我直接從玄黃界中將九頭蛇揪了出來。

 

“張三桐,你怎麼搞的,放本大神出來做什麼。”九頭蛇相繇一出現,它的五個小腦袋馬上一陣扭曲立即埋怨道。

 

“對了,前段時間你在外面搞什麼呢,咿,小子你的道行似乎提升了嗎。”

 

我淡淡地撩起眼皮看了一眼九頭蛇相繇,伸出手直接將它捏了過來,意念一動,我將自己渡劫前後的畫面傳給九頭蛇相繇。

 

想了想,我再將自己的閑雲子的對話也傳給了九頭蛇相繇。

 

“巨人……盤古……,這…這怎麼可能呢?這麼奇怪的劫雲,還有那大禹有來騷擾你了,天道又變了……”九頭蛇相繇的五個小腦袋扭成一團消化我傳過去的意念,嘴裏還喃喃嘀咕著。

 

我問九頭蛇:“相繇,你說這天道為何又變?”

 

“……,不清楚。”

 

九頭蛇相繇的語氣少有的認真,它說:“估計和你那個鼎有關係。對了,那老道士的話不可靠,他說的那些境界突破的修煉之士估計和神仙真靈有關,說不定和地獄中跑出的那些傢伙也有關係。”

 

一聽九頭蛇相繇的分析,我不由地皺了皺眉頭,“那我當時怎麼沒發現閑雲子有異常呢?”

 

九頭蛇相繇馬上不屑地對我說:“那些真靈都是上古大神的,他們要是附到別人身上,以你現在的道行怎麼可能發覺。”

 

附到別人身上?怎麼可能,我問九頭蛇相繇,“你是說那些真靈會跑去奪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