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前段時間離開的那些修煉之士,有沒有在這裏身損的呢?

 

時間。仿佛是過去了很久,又仿佛只是一眨眼。我的周身一松。

 

睜開了雙眼,我看到自己停留在一片絢爛的星空之中。

 

我的心神同時放開,神之毫光瞬間照耀了無數千萬裏。一路看文學網

 

密密麻麻的星空之中,一個個巨大地宇宙艦艇飛來飛去,一個個藍色的星球表面,無數的飛碟同樣來來去去。

 

而在另一片星空之中的星球上,無數個強大的氣息,甚至,其中有幾個強大地存在感應到了我的神之毫光。

 

我放出白雲朵,揮揮袖子,將張玉她們放了出來並托住。

 

看到這漂亮極了地星空,大家全都呆了。

 

西王母喃喃道:“竟然是這樣的一個世界?”

 

如此之地,張玉她們幾個根本就無法長時間的呆下去,我乾脆將玄武車拿了出來,將大家全都帶進裏面,並且駕禦著玄武車在星空之中遨遊了起來。

 

為了讓她們幾個能看到外面的世界,我稍微施展神通,在玄武張開的大嘴巴口封了一個透明的結界。

 

漸漸的,我發現,在這個世界的星空之中,偶爾經過的我玄武車旁邊的艦艇,竟然並不因為我這巨大的玄武車而驚訝,似乎很正常的東西一樣。

 

孫菲菲不知道什麼時候掏出了一個望遠鏡,驚叫道:“天啊!快看,那是什麼?”

 

一個站在巨劍之上的修煉者,竟然也在星空之中遨遊。

 

只是,他的速度和我的玄武車的速度更本就不能比。

 

在一路上,我們還看到了很多法寶似的艦艇,這是個奇怪的世界,科技與神通共存的世界。

 

小曼的情緒最為激動,因為,這裏是她前世所生活過的世界。

 

接下來,玄武車又遇到了很多駕禦著各種法寶遨遊的修煉之士,在經過一個人煙很少的星球之時,我駕禦著玄武車落了下來。

 

……,這好象是一個荒廢了的星球。

 

玄武車落了下去,在一片沙漠之上停了下來。

 

眾人出來之後,四處環顧,唧唧喳喳興奮地討論了起來。

 

“地球之外,竟然還有別的星球上人類能生存?”這是在大都市中長大的孫菲菲的驚訝聲。

 

“肯定是,這肯定是地仙界的破碎後形成的星球。”西王母喃喃道:“因為,這裏有我熟悉的氣息。”

 

妲己和雲霄三姐妹也點了點。

 

張玉突然開口道:“我們怎麼生存?”

 

西王母笑了笑,她的樣子似乎很開心,“這個星球上面也有人,怕什麼,呆會大家飛過去看看,反正現在這裏修煉者到處飛。再說,不是有三桐嘛。”

 

大家的目光落到了我地身上,我點了點頭,拉過張玉的手,微微一笑,對她說:“你放心吧,一切有我。”

 

孫菲菲打趣道:“哇。好肉麻!”

 

張玉大方地一笑,絲毫沒有尷尬的神色。

 

到了這個世界,我的心神好象放鬆了很多,沒有了一些顧慮,但是。未來,會是平靜的嗎?

 

答案是不可能。

 

就因為那無量量劫。

 

如果有聖人自我犧牲,一切好說,如果沒有聖人願意那麼做,那麼。這片空間裏的星球,還能剩下幾個?

 

妲己打了一個哈欠,說道:“要不。我們先安置一下來吧。”

 

眾女都點頭表示願意,並且,將目光落到我的身上。

 

那幾隻被我放出來地七色梅花鹿來回地在眾人間奔跑,仿佛也十分愉快的樣子。

 

這個荒廢了的星球,在我的神識感知下,只有幾處大型的礦場還依然在運轉,幾乎有三分之二地地面,是沙漠。陸地之上,內湖河流幾乎沒有幾個。

 

難道,就在這個星球上落腳安家?

 

也好,畢竟是第一個腳印留下的星球。

 

環顧了一下四周,我們落下來的這片地方。同樣是一片只有幾個植物存在的沙漠。

 

“刷!”地一下,我飛上半空。

 

手中捏出五行法決。心神沉入到連綿幾十裏的沙漠之中,我開始施展法力。

 

就在孫菲菲下巴快要掉下來地表情中,她們幾個周圍連綿幾十裏的沙漠瞬間平整了起來,接著,一個巨大古希臘式的城堡拔地而起。

 

我手中連續地更換著法決,城堡地周圍,綠色的草地漸漸長出並且蔓延了開來,白雲朵飛上半空,幽幽地下起了小雨。

 

龍女飛了起來,跑進了白雲朵中。

 

“哦……!太好了!”

 

“太美了……”

 

妲己飛到了半空中,也開始點綴了起來,她如天女般在城堡例外散下無數的鮮花,西王母也飛了上來,在她的法力神通下,一棵棵巨大的樹木把地而起。

 

讓我好笑的是,張玉和小曼,她倆的乾坤袖中,放出了無數的小動物,呂嫣玲地乾坤袖中,甚至放出了幾十匹駿馬。

 

孫菲菲雙眼中滿是羡慕的小星星,“我也要修道,我也要修道。”她蹦蹦跳跳地大喝著,追逐著七色梅花鹿在草地上歡快地跑著向城堡奔去。

 

“三桐,你那裏還有蟠桃嗎?”西王母問我。

 

我點了點頭,拿出一堆成熟了的蟠桃遞懸空遞給西王母。西王母飛到城堡上面,將蟠桃以她特有的手法,丟進了城堡的後園之中。

 

就這樣,我們在這個星球之上地家,算是建立了起來。

 

西王母和張玉她們幾個全都進入了城堡之中,各自找喜歡的房間,而我,在半空之中依然在施展法力,城堡地周圍,布下重重禁制。

 

降落到城堡之中,妲己已經拿出了華麗的地毯鋪在大廳之內,她們幾個在石桌上擺出無數的零食和小用品。

 

小曼突然握著嘴,幹嘔了起來。

 

眾女一時間楞了起來。

 

她們都知道,小曼的肚子裏,懷了我的孩子已經幾年了,一直沒什麼反應,但是到了這裏,卻馬上就有了動靜。

 

小曼一時楞了,有些不自然起來。

 

我心中大喜,閃身出現在她的面前,我已經感應到了她肚子裏的生命氣息開始漸漸加強,甚至,我還感應到那是個兒子。

 

難道說,過幾個月,我就有個兒子了?

 

心中一半歡喜一半憂,我們突然來到這個陌生的世界,還要面對無量量劫中的殺劫,這孩子開始成長的時機有些不巧,為什麼不是無量量劫後才成長呢?

 

但是,事情畢竟這樣了。我也不能將他強制性的緩慢成長,畢竟,他是我的兒子,我有責任他未來的安全問題。

 

大家都笑著看我和小曼。

 

那邊的孫菲菲還嘀咕:“小曼有了,那不是說過幾個月就有小孩玩了?”

 

汗!玩你個頭。

 

我聆聽著小曼肚子裏生命地氣息,冥冥之中,突然有一種奇怪的感覺。就好象我現在即將成聖卻還沒成聖的那種玄妙之極的感覺。

 

難道說,我這個未來的兒子,會在未來的無量量劫難中充當什麼重要的角色不成?

 

我不由地心神沉入推算了一番,卻駭然發現一片混沌,未來兒子地命運。我竟然算不出?

 

這個念頭,只是在心中悄悄地藏了起來,我並沒有說出來。

 

在大家的建議下,在我的孩子還沒出生前,不離開這個星球。等小孩出世後再去考慮去別的星球玩耍。

 

孫菲菲是我們中間唯一一個沒有修煉的人,她今天見到我們施展神通後,開始朝西王母請教修煉法門。也對修煉上了心。

 

因為有大量地蟠桃和高手,所以,她的修煉,應該在段時間內有所成,比我當年修煉的過程肯定要順利的多。

 

小曼雖然有些反應,但是並不怎麼嚴重,這天晚上,我陪著小曼。一直等著她睡著,然後出現在了張玉的房間。

 

“三桐!”

 

“小玉!”

 

我和她地話,同時出口,這一聲,就仿佛是叫了千萬年一樣。我和張玉就這麼靜靜地看著對方。

 

張玉笑了,她的雙眼之中。卻流下了幾滴眼淚。

 

我知道,她隨著修為的日益加深和行醫積累地無數功德,使之她前幾世的記憶全都蘇醒了。

 

我也笑了,三世的夫妻,看著張玉,我們之間彌漫著淡淡的溫情,最後,只是互相依靠了起來,這一依靠,仿佛又是千萬年。

 

第二天,我們一行人在白雲朵上,朝這個星球上最大礦場飛去。

 

到了那裏。

 

我只感覺到了十幾普通人的氣息,修煉者一個也沒有,而這個礦場的工作,幾乎全是有一個個靈巧的機器人完成。

 

當那十幾個礦工看到我們從雲頭上駕落,全都圍了過來。

 

“仙人,這裏竟然有仙人來了。”“哇!仙女。”

 

如此這般的嘀咕聲在他們中間傳著。

 

其中走到最前面地,是一個四十多歲,皮膚黝黑的漢子,他說的話也是華夏語,“歡迎各位仙人光臨逍遙星。”

 

逍遙星?原來這個星球的名字叫逍遙星,看他們的樣子,工作如此清閒,確實很逍遙,只怕,這就是逍遙星名字地來源。

 

孫菲菲搶先開口問:“怎麼,逍遙星很少有仙人來嗎?”

 

這大漢稍微一楞,說道:“難道大仙不知嗎,這逍遙星只有幾處礦產,其他地方連個動物也沒有,仙人怎麼可能回來這裏呢。”

 

看他說話的口氣和樣子,似乎以前也見過修煉者,不然地話,做為一個普通人,見到有人從天上下來,還不驚訝死。

 

通過一番交談,我們終於知道,這些工人說是礦工,其實根本就不怎麼工作,全是由機器人代勞,而他們每三年後,就回到別的星球,這裏另有人替代,所以叫逍遙星。

 

我們還從這些工人的嘴裏知道了很多資訊。

 

比如說,這個空間的無數星球,分成四個星域,其中西方星域,佛教昌盛至極,東方星域,則是道家的天下,而南方星域星球上的科技力量,最為強大,甚至連很多仙人也有所估計,而北方星域內的星球,大多荒涼無比,人煙稀少,是東,南,西三星域政府聯盟共同開發的地區。

 

這逍遙星,就屬於北方星域。

 

52第2部 大隱藏於塵 第229章 女媧娘娘不見了

 

“三桐,你說我們是不是來到了外星人的地盤上面呢?不然為什麼他們的科學技術怎麼如此的發達,比地球文明高出了這麼多,簡直是讓人大開眼界。”

 

孫菲菲明顯對來到這裏有些不適應,對我總嘀咕著。

 

我心想,她估計以為當時我們要去仙界,所以跟著來了,卻沒想到是一個這樣的世界,但是看她對這些高科技東西的興趣,似乎一點也沒後悔和我一起離開地球的樣子。

 

此時的孫菲菲,離開的故鄉地球,她的性情,就宛如變了一個人,變的好動了起來。

 

西王母偶爾聽到孫菲菲對我嘀咕的話,不由地笑道:

 

“如果說我們是來到了外星之上,其實也沒錯,我們見到的那些礦工不是地球人,那他們肯定就是外星人了,但是呢,我們見到的這些有生命氣息的無數星球,在很多年前,是和地球在一起,在洪荒世界中,是屬於地仙界,而這裏的科技發展,就像是地球上的科技發展一樣,只是,這裏的發展比地球上的快了很多而已。可以說,我們和那些礦工,其實在很早很早之時,都生活在一個大陸上……”

 

孫菲菲當時聽的目瞪口呆,舌頭不斷地吐出。

 

“實在是天書啊天書,難道我以前白活了,怎麼知道的都不對呢?”她又嘀咕到。西王母說的其實也對,我現在也明白,這些星球,就是那地仙界和三十三支離破碎後形成的星球,和地球,都是在盤古所開的同一個天地之中。

 

做為地球上經商了幾年的呂嫣玲,聽到西王母的話,說道:“哇。那要是帶一些這個星球的科技技術,回到地球,那不是發拉?好多錢!!!!!”

 

呵呵!

 

眾人聽了不由翻白眼。

 

雖然呂嫣玲這麼說,但是支持她意見的人一個也沒,相必,此時地呂嫣玲也只是開玩笑這麼說說而已。

 

其實,對我們這些修道者來說。高科技之類的物質基礎都看得很淡,要不,在華夏古代之時,最富有的全都是神仙了,而且還可以造就滿世界的無數黃金。

 

前幾天。我們去那個礦場的時候,孫菲菲用一些西王母煉的丹藥和那些工人換了很多很多高科技的東西,而且,在她地建議下,我們將那些工人請到了城堡修建了電力設置。

 

這下子。我們的新家,這個城堡裏面,有了電。也有了光,妲己本來的打算是城堡裏面直接用夜明珠得了,但是做為現代人的張玉等人很明顯不習慣沒電的生活。

 

於是,孫菲菲地修煉進程,比上前幾天慢了許多,她每天好奇地研究那些超越地球的玩意,根本就很少抽時間用來修煉,看她的樣子。做什麼都是一陣熱。

 

而我對那些高科技的玩意,卻是一點興趣也沒有。

 

我們中間的這些人,也就孫菲菲性格最不安慰,其他人全都可以靜靜地享受一切,所以。我們暫時就在這個城堡裏面安穩地渡日,一起等待我地孩子出世。

 

小曼的肚子隱隱大了起來。還好,我們從地球帶了足夠的食物,而且無數地蟠桃給她吃啊吃,說起來也奇怪,按道理來說,小曼吃了那麼多的蟠桃,早就達到仙人境界了,但是她吃了蟠桃之後,絕大多數的能量,卻被小孩給吸收了。

 

真是讓人恐怖的未來兒子。

 

這樣的生活實在是舒服極了,每天,我們一起出城堡騎騎馬,比比賽,養養花,種種草,悠閒無比。如果沒有無量量劫,如果我們的家人都在身邊,一切夠完美了。

 

可這只是幻想而已。

 

世事本無常,就連我也算不准第二天會具體發生什麼事情。

 

本以為我們會一直在這裏等待小孩的出生,然後去別的星球玩耍玩耍,但是每想到地是,樹欲靜而風不止啊。

 

就在我們達到逍遙星後一個多月的這一天,大家正在城堡外面的草地上騎著馬跑比賽。

 

突然,天空之中,突然傳來無數的雷鳴般的聲音。

 

“轟隆隆……!轟隆隆……!”

 

不是自然地雷聲。

 

那明顯是有人在打鬥,且就要到達這逍遙星甚至是我們城堡附近的預兆。

 

城堡周圍地小動物們嚇的四處亂跑,小曼坐下的白馬甚至差點將她摔了下來。

 

眾人急忙下馬。緊張了起來。

 

我立即將城堡周圍所有的禁制啟動,然後內心有些怒氣地等待著。

 

到底是誰?這麼選這個地方來打鬥,難道沒看到地面上的城堡和我們嗎?這和謀害有什麼區別,因為小曼受驚,我竟然十分惱火。

 

“轟……!”

 

大地震動了一下,發出巨大的聲響,我前段時間用神通休整的草地之上,形成一個巨大無比的大坑。

 

九天外仿佛是落下了一個巨大的損失狠狠地砸在了地面之上帶起無比巨大的震動聲,還好,我的城堡抗震能力不錯。

 

緊接著,九天外飛來十多個修煉之士,其中有和尚,有道士,全都將那個巨大的坑給圍了起來。我剛才就看到,掉到大坑裏面的,是個修煉者,而且看上去能耐不小,能砸出如此聲勢和大坑,並讓上面這些人圍起來,應該不是個簡單的人物。

 

“呀………!還我娘娘來……!”

 

只聽那坑中一聲震天的怒叫,接著,帶著滿身的灰塵從中飛身而出一個人影。

 

那身影,駭然是傳說中的鬥戰勝佛孫悟空的樣子。

 

只見他舉著如意金箍棒,頭戴鳳翅紫金冠,身穿鎖子黃金甲,腳踩藕絲步雲履,火眼金睛中閃爍著無邊的怒火和焦慮。朝那些包圍在外面的人大聲地喝道:“你們這些傢伙,娘娘到那裏去了?你們把娘娘困到那裏了?”

 

喊完,他閃身淩空舉起如意金箍棒,朝周圍的那些人砸了過去。

 

那些圍困孫猴子地人,很明顯也發現了遠處的我們,但是並沒有馬上過來,看樣子是先打算將孫猴子困死在這裏。

 

“天啊。孫猴子,那竟然是孫猴子!”

 

我身邊的孫菲菲看到從大坑裏面飛出來的身影,嘴巴張的老大,激動的差點從雲頭上掉下去,幸虧西王母將她拉住。

 

“小心點。先別說話。”

 

西王母的臉色有些凝重,心中不知道想些什麼。

 

聽到孫猴子大喊叫出地話,我心中也是驚訝萬分。

 

孫悟空說娘娘不見了?

 

那個娘娘?肯定不是王母娘娘?王母娘娘在我身邊呢,難道是觀音娘娘,好象只有凡人這麼稱呼觀音。

 

“女媧娘娘不見了。怎麼會呢?”

 

西王母的喃喃聲傳進我的耳朵之中。

 

那邊圍困孫悟空的眾人,很明顯全都聽到了西王母的喃喃聲,對修煉大道有成地這些人來說。西王母剛才發出的這點聲音,完全可以清晰地聽到。

 

我的神識馬上感應到了有幾道充滿殺機的目光朝這邊掃了過來。甚至,我從對方的雙眼中看到一絲驚訝,那些人中,看來有認識西王母地。

 

難道說,他們要殺我們滅口?不想讓我們知道一些什麼?不然為什麼看我們的目光中充滿了殺機。

 

還有,孫悟空說,女媧娘娘不見了。那女媧娘娘可是大羅天聖人,怎麼會不見了呢?誰有如此神通?難道說是鴻均道人?這怎麼可能?

 

要不,就是已經有別的聖人開始算計其他地聖人,準備化解無量量劫……

 

“碰……!”

 

就在我還在胡思亂想的時候,那邊又傳來一聲巨大的聲響傳來。稍微一留意,發現是孫悟空再次被一個道士手中的環型法寶給打落了下來。

 

“金剛鐲!”西王母叫出了那環型法寶的名字。

 

金剛鐲?好東西啊!

 

我想了想。問身邊的西王母,“那幾個道士和樣子奇怪的傢伙是誰?”

 

那邊的人,似乎也聽到我地話,轉頭狠狠地盯了我一眼。

 

我根本就沒有理會。

 

隨後,西王母將那些人一一指點介紹給我,她熟悉場上的每一個人。

 

我終於知道,這十幾人,分別是太極張三豐,重陽帝君,還有他門下長春八仙,那些羅漢,似乎是西方不動明王、降三世明王、軍荼利明王、大威德明王與金剛夜叉明王。

 

西王母介紹那些人的時候,孫菲菲在一旁一驚一喳地沒個完結。

 

“哇,那道士就是邋遢道人張三豐啊!”

 

“呀,那道士就是全真教的王重陽啊,難道這裏有歐陽峰等人?”

 

“全真不是七子嗎,怎麼多了一女人呢?難道那些道士藏起來了女人?”

 

“……五大明王,好醜!”

 

我汗!

 

孫菲菲的這些嘀咕聲,連我聽了也好笑和尷尬,何況對面地那些那些道士。

 

這些人,在古代修煉界大多都是赫赫有名的人物啊,孫悟空竟然讓佛道兩家地這麼多高手一起出動,到底是為了什麼原因呢?

 

我和西王母等人,暫時看起了戲,站在我的白雲朵上沒有出手,也許,接下來他們會說出一些資訊來。

 

果然。

 

那其中的不動明王大聲喝道:“你這潑猴,入了我佛門,卻大鬧淨土,頑固不化、執迷不誤、受魔障遮蔽,簡直是不知悔改,就連太上聖人的的太清宮太極大殿也亂闖,看來天數已然,今天,你這潑猴是成性讓我等完那殺劫。”

 

只見這不動明王一臉二臂,發垂披肩,愁眉瞠目。嘴角兩側露出兩虎牙,現大忿怒相,上衣斜帔,下著擺裙,右手持劍,左手提索,以童子相站姿安立周身智慧烈焰中。造型特殊極了。說話的時候,看上去很有威懾力。

 

“娘娘……,我要娘娘,你們把娘娘藏到那裏了?”

 

孫悟空的悲慘之聲徹響與空,其中之情。讓人聽了辛酸,他的雙眼之中,甚至流出了眼淚。

 

“哈哈哈哈哈哈……!說的好啊,你佛門待本大聖怎麼樣,三界中人誰不知?五百年的自由。頭帶著那緊箍咒,叫我怎能服你佛門。”

 

一身太極服,白須飄飄。方面大耳地張三豐上前一步,對孫悟空說道:“當初你大鬧天空,偷吃師祖的丹藥,你闖下大禍,師祖沒有責怪你,反而賜你一雙火眼金睛,如今,你為何四處損壞師祖之名。謠言女娘娘娘被師祖所害?簡直沒一點知恩圖報的心思。”

 

“閉嘴!”

 

孫悟空站在地上,指著天上的太極張三豐,喝道:“娘娘為大羅天聖人,不是太上老君那老兒做怪,怎麼會不見了?還說當初賜我火眼金睛。好!好!好!”他連續說完三個好,雙眼狠狠地盯了一眼上面的眾人。臉上充滿了無邊的怨氣。

 

“呀……!”

 

只聽孫悟空一聲慘叫,他駭然將自己的雙眼生生挖了下來。

 

我身邊地西王母等人被孫悟空的舉動嚇的呆了半響,孫菲菲更是雙手握著嘴巴,連雙眼也閉上了,不敢看那場中雙眼洞流血的孫悟空。

 

孫悟空將手中的雙眼球,丟向了張三豐,嘴裏喊道:“我將這雙眼睛還給那太上老兒,讓那太上老兒,也將娘娘歸還與我。”

 

他地聲音,越發的悲慘,雙眼洞裏的鮮血看上去就如血淚一樣。

 

“呀……呀……”

 

接著,他搖了搖頭,鮮血四濺,凝神一聽,又飛起朝上面的張三豐等人轟去。

 

“轟…轟…!”

 

孫悟空的如意棒被張三豐手中地鐲子打落,他的身子,還沒接近張三豐,就被那五大明王聯手給打落到地面上。孫悟空就仿佛是一個不知疲倦的機械人一樣,大聲地喊要著他地娘娘,一次又一次的沖上去,一次又一次的被轟擊下來。

 

“三桐!”

 

張玉拉了拉我的手,我轉身一看,她的雙眼中,明顯寫著救救那孫悟空,因為孫悟空頑強的樣子,喊叫聲,都太悲慘了。

 

就連我的心境也稍微有些波動,何況是做為一個醫道修煉者的張玉。

 

好吧,且先救上一救。

 

無奈之下,我歎息一聲,其實,此時地我不動手的話,那邊的不動明王等人早晚也會對我們動手,因為我的神識清晰地感應到,他們所有人早已經鎖定了我這邊的每一個人,看來真打算是準備我們滅口了。

 

難道,女媧娘娘真地不見了?

 

如果,這孫悟空說的是真地話,那女媧娘娘,只怕真的被佛到兩家聖人給困了起來,要困住女媧娘娘,除非是那些大羅天聖人全都出手,否則怎麼可能消失呢?

 

“還我娘娘……”

 

孫悟空又揮動著拳頭,沖了上去。

 

我伸出雙手,動手了。

 

一股巨大的吸力從我的雙手上面發出,半空中的孫悟空,就如被一條線牽引般朝我飛了過來。

 

我一動,張三豐和不動明王等人也動了起來,他們身影一閃迅速飛過來,將我們全都圍了起來。神識感觀清晰地告訴我,他們這群人中,至少有一半人已經達到了大羅金仙的境界,我的眉頭不由皺了皺。

 

“不知道聖母為何在此出現?”

 

那太極張三豐首先開口,對我身邊的西王母問道。接著,他沒有等西王母說話,就問我:“這位道友,請將你手上的孫悟空放下,我等與道友無任何因果在身,就沒必要為了這潑猴想爭了。”

 

孫悟空在飛過來的過程中,已經失血過多,陷入了昏迷之中,此時的他,就在我的腳下,躺在白雲朵上面,嘴裏還喃喃道:“太上老兒,還我娘娘……太上老兒,還我娘娘……”

 

太極張三豐鬍鬚一動,看著我白雲朵上面的孫悟空,臉色卻漸漸平靜了下來,甚至,我清晰地感應到他們的殺機已經悄然消失。

 

張三豐問我,“不知道道友如何稱呼?”

 

我淡淡地回答道:“張三桐!”咿呀,我和這老道的名字,好象只差一個字,有意思。

 

張三豐看了一眼我腳底下的孫悟空,聽到我的自我介紹後,竟然說道:“既然道友也是玄門中人,那這猴子就教給你了,貧道等人告辭!”

 

奇怪,這麼就走了?

 

我的名字還不至於傳到這個世界裏來吧?他剛才聽到我名字之時,明顯地眼神變化了一番,難道,這道人也知道我在地球的事情,或者知道我的來歷?“

 

就連一旁的不動明王等人,聽到我的名字後,對張三豐的舉動沒什麼反對之言,也默默地轉身跟隨著張三豐等人離開。

 

我和西王母面面相覷,根本就不知道他們為什麼就這麼走了。

 

張玉急忙蹲下身子,給孫悟空的雙眼治療傷痕,泰山娘娘黃妃,飛身下去,將孫悟空的如意棒拿了上來,並且順便將地上那些難看的大坑給填平。

 

回到城堡後。

 

大家出奇地沒有說話,就連孫菲菲也不例外。

 

過了半響,孫悟空睜開了雙眼,似乎感覺到了身邊給他治療傷口的張玉,不由地喃喃道:“娘娘,是你嗎?悟空來救你了。”看他的樣子,似乎還沒有恢復過來。

 

但是,第二天的時候,孫悟空看到每一個女孩,都會一動不動地喃喃道:“娘娘,悟空來救你了。”

 

偶爾,孫悟空呲牙咧嘴,大聲的叫出來:“太上老兒,還我娘娘來。”每一次,他大叫喊破眼洞上的傷口,流著血淚。

 

面對著孫悟空元氣大傷後,變成這個樣子,大家一時間不知道該怎麼辦?就連醫術早就超越了我的張玉也束手無策。

 

事情的變化,實在是太出呼我的預料了,沒想到,那都不去,事情都能找上門。

 

孫悟空的事情還沒有解決,幾天之後,逍遙星上又是地震連連,空中的打鬥聲比上次更加的密集。

 

“轟……!”

 

大地亂顫,難道,那些傢伙就不能給小曼一個安穩養胎的環境嗎?

 

一時間,我的火氣竟然越來越大。

 

53第2部 大隱藏於塵 第230章 盤古斧顯世

 

“嗡……!嗡……!”

 

就在外面的轟隆聲傳來之時,我身體內的青綠丹鼎竟然不由地顫鳴了起來。

 

同時,我清晰感應到了青綠單鼎就仿佛是遇到了它宿命之中的仇敵一般……

 

怎麼回事?外面是什麼東西?竟然讓我的青綠丹鼎如此興奮。

 

這一刻,我心中大駭,這是青綠丹鼎第一次如此強烈的戰鬥欲望,難道說……外面那些人手中有什麼厲害的法寶不成。

 

我頓時有了馬上沖出去看看的欲望。

 

“天啊!發生什麼事情了?”孫菲菲有些驚慌失措。

 

那樣子昏迷的孫悟空,似乎清晰了一些,凝神聽著。

 

西王母和黃妃猛然站了起來,似乎也感應到了什麼。而妲己永遠是那付要死大家一起,要活不能丟下她的樣子。

 

就在這時。

 

“轟……!”

 

一道巨大無比的鐳射衝擊波從遙遠的天空之中破開空氣發出巨大的聲響朝逍遙星射了下來,糟糕,孫菲菲嚇的驚叫了起來。

 

我急忙將她和身邊的小曼等人全都收進自己的乾坤袖子中,就連受傷還沒恢復元氣的孫悟空也沒拉下。

 

同時,城堡外面的所有禁制,全都被我以心神啟動。

 

“轟……!”

 

“轟……!”該死的,有完沒完,那鐳射波竟然一波接一波,我的城堡外面的一些禁制已經被銷毀了,整個城堡周圍的大地,來了個翻天覆地的變化,所有的草地沒了,張玉從地球帶了的小兔子全都掛掉了。呂嫣玲帶來地馬全都被轟的鮮血直冒成了一團肉泥,西王母種在城堡後面的蟠桃樹也全都連根把起不知道飛到了那裏。

 

我心想,逍遙星上的那些礦場和工人,只怕是完蛋了,經過這次,這逍遙星,真的會成為一個荒廢的星球。

 

我可憐的新家。

 

青綠丹鼎越來越強烈地戰鬥欲望。加上我內心越來越大的火氣,我腳下一跺,閃身出了城堡。

 

“嘩啦!”

 

身後的那可憐的城堡終於在禁制全都被摧毀後倒塌了。

 

這還只是被那些人的戰鬥和鐳射地衝擊波給波及了,可想而知,離我遙遠的打鬥場面。是如何的激烈。

 

我的城堡啊,我還打算在這裏等待自己的兒子出世,這裏可是我們在這個世界地第一個家,就這麼毀了,換成聖人。只怕也要怒火燒天。

 

此刻的我,簡直是面無表情,手一揮。青綠杖首先出現在手中。

 

抬頭看了看天空,那九天之上的鐳射衝擊波還一道道地朝逍遙星上空打鬥地那些人轟了下來,真的該死,那應該是宇宙級的母艦發出的攻擊,我這段時間耳目渲染,也聽到孫菲菲說了很多次這個大傢伙。

 

那將那大傢伙打掉再說。

 

我的身影一閃,直接出現在逍遙星的大氣層外面,入眼的。那巨大無比的宇宙級地艦艇射出一道道巨大的鐳射。

 

“轟……!”

 

我剛一出現,其中一到鐳射竟然朝我射了過來,好靈敏的感應系統,我急忙之下,閃身躲開。

 

再次出現時。我已經在龐大的母艦下面。

 

青綠杖在手中,給我的感覺。就連這天也能給捅個大窟窿,我揮動著手中地青綠丈,在這龐大的艦母下面直接揮了過去。

 

伴隨著青綠杖揮動出地軌跡,一道無比巨大的空間裂縫直接朝艦母劃了過去。

 

我閃身又出現在遠出。

 

無聲無息,那空間裂縫竟然將那艦母無聲無息地分成了前後兩半,警報聲大起,一艘艘的戰鬥飛碟和戰艦急忙從裏面沖出。

 

那些戰鬥飛碟和戰艦似乎發現了我,各自開動武器系統朝我攻擊了過來。

 

但是,他們看到的,只是我留在虛空中的幻影,我的真身,揮動著青綠杖將一個個戰鬥飛碟和戰艦讓空間撕裂。

 

今天的我,心中的火氣十分之大。。。

 

清晰地感應到那些戰艦裏面人的恐懼,但我的心中,竟然沒有一絲憐憫之意,我不想知道他們是不是總做一些這樣的事情,毫無顧及地破壞星球,我只是想將這些人全都消滅。

 

在這一刻,我竟然領悟到了一點,這天地之間的造化,不只是我們這些修煉大道者盜取,就連這些普通之人,也在無時不刻地破壞著,消損著。

 

量劫,也不只是僅僅針對修煉大道者,普通人利用高科技消損的天地造化,有什麼比修煉大道者盜取的造化更加的多。

 

有句話叫出來混的,就要還,此刻,就讓這些人先塵歸天地,先還一些造化得了。

 

人死如燈滅,歸與塵土,歸與天地間,生,死,原來是天道造化的平衡之舉,我也終於明白了為什麼這個世界上,長壽之人越來越多時,天道為什麼會不平衡。

 

一瞬間,我的道行竟然增加了許多。

 

就在這一會兒,漫天的戰鬥飛碟和戰艦,在我揮出的一道道吞噬性極強的空間裂縫給毀滅了,只剩餘幾個戰鬥飛碟,旋轉著馬上消失了。

 

而那艘巨大的母艦,卻漂浮在虛空之中。

 

“轟……!”

 

虛空之中,如塌陷了一般。

 

我手中的青綠杖再次一揮,一道毀天滅地的法力湧出,將那母艦生生化為了灰燼。

 

……,看著手中的青綠杖,我感歎了一下,青綠杖本是個上面充滿生機的法寶,施展開來,卻是如此的破壞性,神奇之處。再次表明了造化之妙。

 

下面,逍遙星的上空,那一聲聲的震天動地的打鬥,並沒有消失,依然在進行著,而我地青綠丹鼎的戰鬥欲望,越發強烈。甚至,裏面的混沌空間也沸騰了起來。

 

隱隱間,我感覺到,下面打鬥的那些人中,有人肯定拿著一個威力巨大無比的法寶。

 

我心頭有些好奇。心神一動,青綠丹鼎從我的身體之內分離開來,懸到我的頭頂之上,接著,我朝那打鬥場中飛去。

 

漫天地黃色。逍遙星上的沙漠裏的沙礫,似乎全都被激蕩到了空中,被那些打鬥著的修煉者們的法力給攪地四處亂飛。

 

好亂!

 

好激烈!

 

威力好強大的法寶!

 

雖然灰塵滿天。但這根本就對那些打鬥的大神通者們造成任何的干擾,對我也是。

 

還沒接近他們,那一道道巨大無比的勁氣在空氣中發出連綿地劈啪聲。

 

我馬上感應到了打鬥中的幾個修道者,其中,兩個道士夾擊一個身材十分高大的漢子,最讓我地感覺敏銳的是,那面目粗狂的大漢,赤裸著胸膛。手中駭然拿著一把巨大的斧頭。

 

而我的青綠丹鼎發出的戰鬥欲望,就是這巨大的斧頭所吸引產生的。

 

“盤古斧!”

 

我地心頭不由地出現這把斧頭的名字,我從沒見過盤古斧的畫面,更別說是盤古斧的真面目,但是。此時,那個大漢手上的大斧。給我地直覺,那就是盤古斧。

 

傳說中,天地混沌之初,盤古由睡夢醒來,見天地晦黯,遂拿一巨大之斧劈開天與地,自此才有我們之世界。此斧擁有分天開地、穿梭太虛之力,威力不下軒轅劍,這就是盤古斧頭的來歷。

 

傳說,這盤古斧在盤古開天之後神秘消失,也有傳說,這盤古斧,變成了太極圖和盤古幡。

 

可沒想到,這盤古斧,進入在這裏出現了。

 

這個大漢是誰?

 

還有,這兩個道士是誰?

 

剛才那艦母為什麼朝他們衝擊?

 

我稍微留意了一下,竟然看到幾個西方教中人,已經被那大漢手中地斧劈碎了金身,在滾滾黃沙中隨勁風漂浮著。

 

似乎感應了我頭頂之上的青綠丹鼎,盤古斧在那個大漢的手上爆發出一道強大的青色光芒,將周圍幾千里之內的黃沙全都逼出九霄雲外。

 

頓時,天空晴朗了。而我的身影,在直接暴露在了他們三人的視覺之內。

 

“哈哈!赤精子,雲中子,看來你倆來了幫手,這樣也好,打起來舒服,哈哈哈哈。”

 

那大漢,開口就大笑,話說完也大笑,非常豪爽,以為我是這兩個道士的幫手。

 

對了,他剛才叫那兩個道士什麼來著?

 

赤精子?

 

雲中子?

 

真正的傳說中的修煉界太子党,赤精子是大羅天聖人們下的十二真仙中的人物,而雲中子也是元始天尊門下弟子。

 

好傢伙,原來是他倆。

 

果然,傳說中的赤精子身穿八卦紫壽仙衣,手拿陰陽鏡,而雲中子,則道貌昂然,手中捏著一個八卦鏡。

 

我心想,要是現在放出妲己的話,說不定,妲己肯定會朝這個雲中子開口大罵,因為我曾經聽過很多次妲己回首往事的時候,大罵這雲中子。

 

“無量天尊,不知道友是何方高人?”

 

戰鬥暫時停了下來,那雲中子使禮問我。

 

我沒好氣地回答道:“一散修而已。”然後,我問道:“各位道友,不知道你們剛才打鬥之時,可否看到了下面那片莊園?”

 

雲中子和赤精子互相看了一眼,那赤精子回答道:“難道那是道友的府邸?”

 

“廢話。”這兩個字,我直接是憋出來的,難道聖人門下,就如此囂張?毀我城堡不說,就連個歉意的表示也沒有,到是那個大漢,呵呵傻笑了一下,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頭。

 

赤精子淡淡地看了我一眼。說道:“我們本以為這裏是個荒野星球,沒想到道友的府邸卻在這裏,實在是很抱歉。”

 

也許是我今天火氣大,或者是赤精子的話中根本就沒有任何的不好意思的意思,我聽了他的話之後,感覺到異常地不舒服。

 

加上我一直控制著自己的青綠丹鼎欲往盤古斧上飛去的衝動,心裏更加不舒服。

 

我也奇怪。自己的青綠丹鼎為什麼對這盤古斧如此感興趣?難道,真得要打上一架再說?

 

就在這個時候,那赤精子對我隨口說道:“這位道友,如果你還有事,就先請離開吧。你的府邸之事,等以後有機會我會給你一個交代。”

 

我猛然說出一句話,“不用以後交代了。”

 

雲中子和赤精子同時一楞,我馬上介面道:“今天就給我個交代吧!”

 

說完,我直接揮動著手中的青綠丈。帶動周圍的元氣破開重重空間,將雲中子和赤精子,還有那大漢三人全都包攬在攻擊範圍之內。

 

“好狂妄!”

 

那赤精子手中地陰陽鏡馬上朝我射了過來。

 

在這一刹那間。我的真身一份為二,閃開赤精子手中陰陽鏡照射過來的光芒,一個真身手中拿著青綠杖朝雲中子和赤精子二人攻去,另一個真身,則控制著青綠丹鼎朝那大漢沖去。

 

我目前的修為,只和那大羅聖人之差一線,所以,我絕對有自信同時應付這三人。

 

雲中子和赤精子的打鬥並沒有什麼出奇之處。我地心神,大多被這大漢所吸引,準確的說,是被他手中的盤古斧所吸引。

 

“轟……!”

 

空中,連綿的雷鳴般的聲音不絕與耳。那大漢每次揮動一下盤古斧,就帶著那傳說中地分天開地、穿梭太虛之力。雖然在大漢的手上,盤古斧的威力並不能全部發揮出來,但是就在這爭鬥場上,我地心神卻漸漸被那盤古斧所吸引。

 

同時,我駭然地發現自己的青綠丹鼎,在和盤古斧虛空的較量中,竟然逐漸的成長,是的,當盤古斧帶著那開天闢地的氣息揮動出穿梭太虛之神力時,我的青綠丹鼎,就急忙旋轉起來,將這到穿梭太虛之力牽引並漸漸消融。

 

確實,我的青綠丹鼎就仿佛和盤古斧是天生相克一般,我控制著青綠丹鼎發出混元無極太極之勢地強大吸引力時,同樣被盤古斧一下子就劈的煙消雲散。

 

一開,一合,二個法寶的配合竟然無比的默契。

 

那個大漢似乎也驚訝地發現了這種異常的情況,就連和我另一分身打鬥地雲中子和赤精子似乎也注意到了這中異常的現象。

 

雲中子和赤精子眼中神色同時大變,似乎想起來了什麼,同時飛身後退,那雲中子更是大喝道:“道友可是原始星九四丈張三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