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也知道我名字?

 

怎麼一清楚我地來歷後,這兩人就當我是個危險的人物一樣飛身後退,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分身與真身合在了一起,停了下來,等待著他給我一個交代,是個,毀我城堡的交代。

 

雲中子換了個面孔,笑了笑,對我說:“沒想到道友神通已經達到如此境界,真是可喜可賀,因為我三人的鹵莽,導致道友府邸被毀,我師兄弟二人感到十分內疚,這個星球已經荒廢了,不如,就讓我送道友一星球?”

 

送我個星球?這麼大方?這在以前,讓我聽到後肯定罵對方是神經病,可現在說話的人是聖人門下雲中子,但是我能接受他的好意嗎?

 

想了想,我搖了搖頭,正打算說話,那雲中子馬上開口道:“既然道友不願意,那貧道就送你一府邸,”他的話剛一落,手馬上揮起,一個漸漸變大的五金大殿就出現在了空中。

 

“這個大殿,就算是我兄弟二人的歉意,三桐道友,你就收下吧。”

 

話聲傳來的同時,他二人竟然閃身離開了,就連我身後的這個大漢也不理會了。

 

見鬼了,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為什麼見到我的聖人門下,全都退避三舍,我有那麼可怕嗎?

 

這種感覺讓我十分不解和憋屈,看到雲中子送我的這個大殿,我忽然心中一動,怎麼如此眼熟?我心頭頓時大震,面前的這個大殿,不就和我曾經在地球的東海之中遇到的那個太乙無名大殿同一個樣式嗎?只是,面前的這個大殿,比以前的那個,大了十多倍。

 

難道說,當初我得到的那個大殿與雲中子也大有關係?

 

這幾個念頭說來話長,其實只在我心中一晃而過,既然人家已經消失不見了,那我就沒有不收下這個大殿的道理,揮揮袖子,將這大殿裝進了乾坤袖中。

 

我轉身,朝那大漢看去。

 

他見狀馬上舉起盤古斧,對我說:“呵呵!別看我,我沒什麼東西可以表達歉意的,如果你不爽,我就陪你打上一架。”

 

爽快!

 

我開口問道:“我叫張三桐,你怎麼稱呼?”

 

他十分乾脆地回答道:“刑天。”

 

……!叫什麼?刑天?傳說中的這傢伙不是完蛋了嗎,因和黃帝爭神座,被黃帝砍掉了腦袋。他怎麼還活著?

 

忽然間,我想起這個刑天是上古之時的大巫,而大巫中的翹首後土傳承者,卻是柳晴,這算不算是一些淵源?

 

我心中一動,將西王母等人全都放了出來。

 

“刑天!”

 

西王母很明顯認識刑天,直接叫出了他的名字。

 

但是,第一時間,刑天的目光卻落在了柳晴的身上,他握著盤古斧的手抖動了起來。

 

柳晴的目光同樣落在了刑天的身上。

 

應該是同樣來及大巫血液中的印記互相產生了共鳴。

 

西王母看到刑天,表情好象有些驚訝,當她看到刑天手中的斧頭時,神情大變,失聲道:“盤古斧!!!”

 

是啊!盤古斧頭。

 

看到刑天手上的盤古斧頭,我漸漸明白了,也想起了離開地球之時,那個巨人盤古的雙眼中蘊含的內容,我的心中豁然開朗,終於明白了自己成聖的關鍵。

 

就是利用這把盤古斧,將青綠丹鼎更加完善起來,當我的青綠丹鼎能煉出盤古斧那開天劈地與之相反的氣息的時機,也就是我成聖之日。

 

54第2部 大隱藏於塵 第331章 大禹九洲鼎,火雲宮

 

為什麼那些聖人門下的人見到我後全都客氣地回避?

 

這個問題我想不明白,也不費盡心思地去想。

 

柳晴遇到了刑天,一個是上古大巫,一個是巫族十二祖之一後土娘娘的傳承者,刑天將柳晴叫到一邊,談論了很久,既然他這種做法是回避我們,也就沒去偷聽什麼的,這樣的事情,我還幹不出來。

 

之後。

 

刑天暫時和我們在一起了。

 

雲中子送了我一個巨大的太乙無名大殿,就在原本的城堡基礎上,我將這太乙無名大殿安置好了,這個大殿更加神奇的是,裏面似乎有無數的房間,裏面的空間比外面看上去竟然大了無數倍,可見這個太乙無名大殿比上以前的那個簡直是天壤之別。

 

後來,柳晴偶爾說起刑天時,說巫族到現在還有一些人存在,他們全都去了茫茫宇宙之中,躲開人類和那些神仙。

 

孫悟空的傷勢漸漸地好了起來,但是他的雙眼卻再也無法恢復,漸漸恢復了的孫悟空,每天默默地坐在太乙無名大殿的外面,茫茫然看著太空,神色黯然,內心不知道想些什麼。

 

他變了。

 

再也不是那意氣風發的齊天大聖了。

 

是因為那女媧娘娘的失蹤,他無能為力,而獨自傷心嗎?

 

整個逍遙星上,經過上次宇宙艦艇和刑天與雲中子等人的戰鬥,所有的生物,幾乎滅絕,那幾個礦場也不例外,全都被摧毀了。

 

這真的是一個被摧殘面臨崩潰的星球。

 

在我那照遍宇宙大千世界的神之毫光下,除了已經崩潰了的星球外,這個逍遙星。簡直是這個世界四大星域中最垃圾的一個星球。

 

可是,我們幾個依然決定留在這裏,準確地說,是我想留在這裏。

 

不是我張三桐太懶,而是我每每想起腦海中那個巨人的眼神中的資訊時,我的心神中似乎多了一些什麼,我變的能感受到這個星球即將崩潰而發出的悲慘叫聲。是那麼的充滿怨氣,無奈,絕望和不甘。

 

誰說只有生靈有思想,就連這星球,和上面地茫茫荒沙和頑石等。全都是有生命的,他們同樣有思想。

 

我和西王母等人,費勁全力,開始整治這個逍遙星,越整治。我的心神中就冒出更多的資訊,似乎,這星球之上的每一個塵埃。都在想我傾訴著什麼。

 

這一天,我找上了刑天。

 

“怎麼,你不會是又找我打架吧?”

 

這段時間,為了提升我地青綠丹鼎,我和刑天鬥了好幾次,每一次,他都打的鬱悶無比,因為他的盤古斧簡直被我的青綠丹鼎給吃的死死地。只要是盤古斧劈出的那毀天滅地的力道。就被青綠丹鼎給吸收地一乾二淨,雖然盤古斧頭在刑天的手中發揮不出全盛的威力,但這也說明,我的青綠丹鼎之不凡。

 

我聽到刑天的話,不由笑了笑。對他說:“不是找你打架,你的盤古斧能不能借我研究一段時間?”

 

刑天翻了翻白眼。將巨大的盤古斧丟給了我。

 

“呼……!”

 

盤古斧在空中翻轉了幾下,落到了我的手上。

 

好傢伙,好沉地傢伙!

 

這是我的第一感覺。

 

當盤古斧落到我手上時,腦海之中,曾經出現過的兩次巨人盤古的玄像清晰地在我的腦海中再次出現,仰天巨吼……默默地關注我……

 

進入太乙無名大殿之中,我找了一個房間,將青綠丹鼎放了出來祭到頭頂之上守護住自己的一絲真識,然後手上握著盤古斧,心神朝裏面探去。

 

“轟……!”

 

一時之間,我仿佛跨越了無重地空間和不知歲月的時間回到了那混沌世界之中……巨人盤古……巨大的盤古斧……揮動著……破開混沌……天地形成……

 

我清晰地感應到了這天地形成之時的一切,感應到了萬物形成的一切。

 

接著,我的腦海中出現了無數的畫面。同時,我那頭頂之上的青綠丹鼎之中的混沌空間,也開始翻騰了起來,感受到天地的形成過程,青綠丹鼎表面上,一直不斷地發生著微妙的變化。

 

恍兮惚兮……

 

就這樣,我整整在房間心神沉入盤古斧中過去了三年。

 

當這一天,我的心神一動,突然聽到外面的世界,傳來一陣小孩的大叫時,我的心神從盤古斧中退了出來。

 

這三年,我頭頂之上的青綠丹鼎一直沒有停至變化,吸收著天地間的無量量劫法力,表面之上更是出現過無數的星辰圖像,最後又歸與古樸厚重,是的青綠丹鼎重了許多,它內部的混沌空間,也大也無數。

 

我那保留在青綠丹鼎之中的一絲真靈,清晰地感應到,青綠丹鼎是將天地中的一些東西,吸收進去,然後漸漸融為混沌。

 

這盤古斧是破開混沌,成天地。

 

而我的青綠丹鼎,如果達到極致時,肯定會將天地,重新融為混沌,青綠丹鼎的形成,完全是偶然的情況下,但必須是在天地即將毀滅的時機形成。一路看文學網

 

這一切,卻造就了我張三桐的修道之路。

 

大道之路萬千,我的大道,卻沒想到和那盤古大道恰恰相反。

 

什麼是道?

 

一陰一陽是謂道。

 

天地開,天地合,一開一合也是為道。

 

從有到無,從無到有,無中生有,有又成無,一有一無還是道。

 

一生,一死,生死輪回。都是道。

 

盤古毀滅一片混沌,開闢了一個天地,這毀滅與創造,全是道。

 

“呵呵!”

 

不知不覺間,我的修為,達到了成聖的臨結點,相信只要有一個機緣。我就會成就大羅聖人的境界,可我的懷疑,大羅聖人,真的是永恆的存在嗎?

 

在大道之中,沒有永恆。混元之上,肯定還有境界,修道無至境啊!

 

“咯咯!”

 

我的耳旁出現了一個小孩調皮地聲音。

 

睜開了雙眼,我的面前,一個胖嘟嘟三歲大小的小孩笑呵呵地看著我。張玉。小曼,西王母等……所有人,都在我的身邊。

 

我微微一笑。將手中的盤古斧丟給了刑天,然後伸出雙手,將小孩抱了起來,將目光轉向小曼,小曼點頭一笑,雙眼中含著淚水。

 

這是我的兒子。

 

“小傢伙,起名了嗎?”

 

沒想到,作為父親的我。竟然等孩子長這麼大了才見到他,心中不由產生出一絲愧疚。

 

“爸爸,我叫張小桐。”

 

!!!汗!

 

怎麼就叫張小桐了呢,我開心地笑了笑,看了看身邊地每一個人。修為全都大進,我知道。他們近乎大多數的時間,都在我的身邊潛修。

 

就連那孫悟空也不例外。

 

他似乎長了一雙新的眼睛,不過,不再是火眼金睛,而是很普通看上去很平靜的雙眼。

 

不知道別人發覺了沒,當小桐在我懷裏時,我竟然感到他很重很重,這種感覺很是奇妙。

 

第一眼看到這個兒子,就在地心神之中,竟然是個秘,我完全看不透他的前世,甚至,我駭然發現他的天,地,人,三魂已經合成了一個神秘的魂。

 

我這個兒子,到底是什麼來歷?

 

“這幾年有人來逍遙星嗎?”

 

“沒有。”

 

西王母回答道。

 

小桐從我懷裏跳下來,如一個皮球一樣跑到小曼的身邊。

 

我站了起來。

 

神識稍微一放,我感應到整個逍遙星多了一些生氣,已經有十分之一地地面,被綠色覆蓋。

 

孫悟空突然走到我的面前,開口道:“求求你,求求你幫我找找娘娘好嗎?我知道你能找到娘娘,娘娘不見了。”

 

我不由一楞,身邊的其他幾人,卻全都沉默著不說話。

 

“你是怎麼知道娘娘不見了地?”

 

孫悟空喃喃道:“女媧宮直接消失了,我找了幾十年,也沒有找到娘娘的蹤跡,我甚至去了那些大和尚的地方,還有太上老兒那裏,都沒有找到娘娘的蹤跡。”

 

我心神運轉,暗自推算,卻發現一片混沌,不知道是算不出聖人的蹤跡,還是天機被人蒙蔽了,絲毫沒有所得。

 

不由地,我皺了皺眉頭。

 

閉上了雙眼,我的心神轟然擴展了開來,神之毫光遍照那宇宙大千中每一個角落。

 

頓時,無數的星球一一出現在我的腦海之中,仿佛,所有地天地,都被我容納了起來。

 

沒過一會兒,這片世界的四大星域全都被我搜索了一遍,甚至,我還感應到九天之上幾個毫光無法滲進的神秘存在。

 

神之毫光所過之處,一道道強大的氣息,感應到了我的搜索,心神一觸後又馬上縮回,其中,以那九天之上地幾個浩瀚的氣息最為強大。

 

沒有女媧娘娘地氣息,或者說,我到現在還根本搜索不出她的蹤跡。

 

突然之間,我的心神一動,一到強大的氣息發現我的舉動之後,馬上朝逍遙星飛了過來。

 

那強大的氣息是那麼的熟悉。

 

我睜開了雙眼,對孫悟空說道:“很抱歉,我根本就沒搜索到娘娘在那裏,但是你不要著急,我想,以娘娘的修為,即便是被困也無大礙。孫悟空聽到我的回答,神色馬上黯然了起來。

 

“哎……!”

 

我歎息一聲,喃喃道:“你們先呆在這裏吧,我有一個故人找上門來了,只怕,有要一番打鬥。”

 

張玉關切地問道:“是誰?”

 

“大禹!”

 

“打架,我也去,原來是大禹小兒。”刑天一聽是大禹。馬上拿起盤古斧喊到。

 

“爸爸,爸爸,我也去。”

 

汗!就連張小桐也蹣跚地走了過來。

 

這裏所在的人,大多是和我密切相關的,說什麼,我也要保全她們,只是。我和那大禹以前在地球上的時候,就有兩次恩怨,打鬥只怕是再也免不了的,所以我必須迎上去。

 

心中一動,我的真身留了下來。

 

從先天元神之中。分出一個分身,帶著青綠丹鼎和青綠杖,閃身消失在太乙無名大殿之中。

 

逍遙星之外,大禹的身影十分地快速,為了不讓逍遙星再次遭遇破壞性的遭遇。我迎了過去。

 

“哈哈!果然是你。”

 

大禹從遙遠的星空之中,聲音馬上傳了過來。

 

“三桐道友,別來無恙啊!”

 

這句話傳來時。我的面前,颼地出現一個高大威嚴的身影,果然是在以前在地球遇到的大禹。

 

此時的他,看上去渾身散發著無邊地威壓,濃濃的紫氣繚繞在他的周圍,使其身影變的有些朦朧,看上去,他的修為已經完全恢復。甚至比以前更加厲害。

 

我開口道:“是啊!沒想到能在這裏遇到禹王,恭喜禹王修為大進。”

 

“哈哈哈哈!”大禹大笑一聲,說:“同喜,同喜!”

 

接著,他地雙眼一眯。淡淡地說道:“不知三桐道友能否將那神鼎借我一用呢?”

 

青綠丹鼎?

 

這傢伙要我的青綠丹鼎做什麼?他打我青綠丹鼎的注意?

 

我笑道:“不知禹王有何急用,說出來也許我可以幫得上呢。”

 

“呵呵!”大禹王臉色陰沉了下來。冷冷地看著我說:“你既然知道我是誰,那來那麼多廢話,叫你一聲三桐道友,也是看在大家同出玄門的情分而已,你,只是個小小後輩而已。”

 

啊哈!

 

我啞然失笑,並沒有因為大禹的話大怒。

 

“既然這樣,那就再見。”

 

說完,我返身準備離開……

 

“站住!”

 

身後傳來一聲大喝,下一刻,大禹地身影閃爍到了我的面前。

 

“轟……!”

 

他的周身紫氣翻騰了起來,九個神鼎從大禹地體內飛出然後圍繞著他旋轉了起來,與他本身隱隱形成一個巨大的陣勢。

 

這是九九歸元陣,在地球南嶽祝融峰上的禹王碑上,我就曾經見識過。

 

我還看到,其中一個神鼎缺了一隻腳,那是在地球之上,被我的青綠丹鼎給煉化了的,這一切,都是我和大禹在地球之時,就結下的恩怨。

 

“嗡……!”

 

仿佛見到了美味的食物一樣,我的青綠丹鼎竟然有些興奮地主動從我地身體之中飛出,並且發出清脆的鳴叫。

 

大禹看到我的青綠丹鼎,與那濃烈的紫霧之中,我甚至能感受到他盯在青綠丹鼎之上的熾熱光芒。

 

這傢伙似乎瞭解一些我地青綠丹鼎的奧秘。

 

“轟……!”

 

大禹果然忍不住率先出手了,只見他周圍地九個神鼎突然變大了無數倍飛出老遠,將我和他一起圍了起來。

 

我的周圍,環境突然大變。

 

仿佛,我又回到了地球之上,大禹的神鼎之上,各自印著華夏九洲的氣息。

 

大禹在我的感知之中消失了,他仿佛是和整個華夏九洲的氣息完全融合在了一起。

 

“嗡……!“

 

我將青綠丹鼎祭到頭頂之上,手中一揮,青綠杖出現。

 

“轟隆……!……”

 

一聲聲巨大的聲響在我的耳邊出現,我並沒有衝動地馬上動手,而是直接閉上雙眼,用自己的心神感應一切。

 

首先,我感應到了華夏九州氣息凝結成的九州版圖。

 

這對我來說,可是一個大好的機會,這可是上古之時華夏的九州版圖啊!

 

忽然!

 

我感覺到這九州版圖全都動了起來,山川河流湖海平原。全都動了起來,聲勢無比地巨大,仿佛那動起來的華夏九州凝聚出一股浩瀚之極地神秘力量,朝我扭曲和擠壓了過來。

 

好傢伙!

 

我反手揮動的青綠杖敲在了青綠丹鼎之上。

 

頓時,一聲清脆無比的聲響從青綠丹鼎之上發出。

 

“嗡……!”

 

伴隨著聲波的傳遞,一波波神秘的力道朝那華夏九州版圖運動帶來的力量轟了過去。

 

“轟……!”

 

兩股力量相遇,無數的閃電和雷鳴憑空出現。

 

只見我周圍方圓千里之內。所有地元氣全都爆烈了開來,一團巨大的衝擊波從中發出朝宇宙星空之中沖去,一顆顆隕石瞬間被摧毀成了宇宙塵埃。

 

一時間,我感應到了無數強大的氣息,朝我和大禹打鬥的地方飛了過來。並且,就連一些星球週邊的宇宙艦艇,也難耐不住朝這裏飛了過來。

 

“張三桐,交出你地青綠丹鼎吧,你不可能與華夏九州想抗的。”

 

大禹的聲音從周圍連綿傳來。

 

我不屑一笑。華夏九州?你大禹這個陣勢能代表真正的華夏九州嗎?如果真是那上古華夏九州大地的力量,我還能站在這裏嗎?

 

我也懶地和這傢伙廢話,心神急轉。尋找著這個九九歸元大陣的漏洞。

 

是的,這個陣勢肯定有漏洞。

 

我沒一會就發現了,因為我知道他地九洲神鼎曾經在地球之上被我的青綠丹鼎煉去了一隻腳。

 

“呼……!”

 

我的青綠杖,順著那一絲破綻,滑劃破了空間揮了過去。

 

“碰!……”

 

“轟隆窿……!”

 

一下子,大禹的九九大陣瞬間停滯了一下,接著,那幻化出的上古九州山川河嶽大地全都轟然崩潰。無數的能量激流從中四散到茫茫宇宙之中。

 

首先趕到這些的那些大神通者,修為稍微弱一些的,直接被這股激流給沖地不見人影,靠近的一些宇宙艦艇,更是連能量罩也不怎麼管用。被瞬間轟成了渣。

 

“吼……!”

 

那九洲神鼎驟然出現原身,接著。又變成了九條無比巨大的五爪神龍。

 

大禹的身影也出現了。

 

他就在九大神龍的中央。

 

“呼哧……!”

 

只見他地身軀猛然變大了無數倍,嘴巴長的老大,胸膛凹了下去,一股強大無比地吸力從他的嘴中發出,仿佛,就連這整個天地也要被他吸收了進去。

 

那九條神龍各個比那宇宙艦艇還要巨大的多,卻依然被大禹吸了過去。

 

“嗡……!”

 

我祭出青綠丹鼎,同樣,從青綠丹鼎之中,也發出一股強大無比的吸力朝那九條神龍吸了過去,青綠丹鼎在我的面前顫抖著,似乎是興奮極了的樣子。

 

周圍的觀戰的大神通者和宇宙艦艇全都飛身後退。

 

在我的心神感應下,我和大禹之間的空間,直接扭曲了起來,那九條巨大的神龍,更是被大禹和我的青綠丹鼎吸的筆直。

 

大禹似乎感覺到了吃力,他的雙手突然憑空抓了出去。

 

“啊……!”

 

只聽兩聲巨大的慘叫,遠處的兩個大和尚被大禹直接吸到收中瞬間被他捏碎吸收。

 

這下子,周圍的修士們躲的更遠。

 

“轟……!”

 

我的青綠丹鼎,內部的混沌空間突然翻騰了起來,丹鼎口發出的吸力一下子加大了無數倍。

 

“吼!”

 

巨龍瞬間被吸收過來,半路上化成九個神鼎被青綠丹鼎吸了進去,大禹雙眼流血而通紅,面目十分猙獰地看著我,噴出一口血霧後馬上轉身飛離。

 

我閃身趕了上去。

 

既然那無量量劫已經開始,我就從這傢伙的身上開始完殺劫歸還天地一部分造化,反正到現在我和大禹的恩怨已經是不死不休,我也不想留這個禍害。

 

疾如流星一樣,我和大禹一追一逃,朝九天之上深邃的宇宙之中飛去。

 

“張三桐,你何必如此決絕?”

 

大禹怨恨之極的聲音傳來。

 

身後,那些修士和宇宙艦艇竟然不死心地跟了上來。

 

“轟……!”

 

我手中的青綠杖將連綿的空間打碎捅向大禹。

 

青綠丹鼎吸收了大禹的九洲神鼎,開始自動的煉化,一時之間幫不了我多少忙,我將它收了起來。

 

大禹再次留下漫天的血霧,身影加快了許多。

 

為什麼他明知道逃不過我,卻依然直直朝九天之上飛去。

 

似乎,大禹在這裏還有老巢或者背景。

 

忽然,那大禹帶著我創進一片神秘的地帶,接著,他大叫道:“聖皇救我,聖皇救我啊!”

 

聖皇是那個?

 

可惜,看樣子大禹是白叫了,因為這片空間在我的感知下雖然神秘另有空間存在,卻絲毫無人出現。“哈哈哈哈哈!”

 

大禹呼叫了半響,發現無人出現後,臉色更加猙獰起來。

 

“好!好!那大家就全都完蛋吧!”

 

他的話一落,身軀驟然縮小,電光火石之間又變大接著爆炸了起來。

 

“轟……!”

 

無邊的能量激流將這片空間絞的烏七八糟。

 

就在這時,一道道七彩霞光出現,連綿的巍峨宮殿幻現在我的面前。

 

只見那宮殿之上寫著鬥大的三個字:火雲宮

 

55第2部 大隱藏於塵 第232章 火雲宮孔聖

 

當大禹自爆產生的強大能量激流將周圍方圓幾裏的空間給毀得一塌糊塗滿是鴻蒙虛空後,一片連綿巍峨的園林和宮殿幻現在我的面前。

 

這些場景,駭然是藏與虛空之中,準確的來說,是藏與鴻蒙虛空之中,更讓我沒想到的是,這宮殿竟然叫,火雲宮,。

 

瞭解華夏上古神話傳說的人,誰不知道大名鼎鼎的,火雲宮“更何況是做為我這樣的修煉大道者……再說,能將這宏大的,火雲宮,直接藏與鴻蒙虛空中,這需要多大地神通手段才可以做到?

 

可想而知,以我的道行心境修為,心中也是大吃一驚。

 

難道說,大禹的身後傳說中的三聖皇?是火雲宮中地伏羲、炎帝和軒轅三聖皇?

 

有趣啊有趣!

 

我的心思瞬及收斂,抬頭看去,只見那火雲宮周圍瑞靄紛紜,祥光繚繞,入眼地全是金鑾白玉階,一個個沉檀噴金爐,香氣氤氳籠罩……

 

“天啊!火雲宮竟然在這裏……”

 

“三皇……”

 

“神啊!佛啊!真是大開眼界。”

 

“……”

 

我的身後尾隨上來地那些修煉之士,全都譁然了起來,他們各自一楞隨即交頭接耳起來,仿佛此地出現的火雲宮讓他們感覺到不可思議一樣。

 

難道說?

 

這火雲宮很多年不曾出世了?

 

不然的話,這些人的表現不會如此……想想也是,傳說中的三十三天和地仙界全都塌陷轉化成了無數的星球,而火雲宮能在天道破碎之下保全下來,肯定也不是很容易的事。

 

畢竟,這火雲宮的伏羲、炎帝和軒轅三聖皇沒有大道太上混元大羅聖人地境界。雖然他們的修為離那無上道果一線之隔,但這一線之隔,卻決定了他們依然逃不出億萬年來地量劫。

 

這會兒,我的青綠丹鼎漸漸平穩了下來。

 

在先天元神之識的感應之下,我清晰地察覺到青綠丹鼎煉化吸收了大禹地九洲神鼎後變地更加合道,尤其是上古九洲版圖的微妙造化演變,更讓青綠丹鼎越發接近朝頂級法寶。

 

青綠丹鼎啊!你最後定型會成為一個什麼樣的法寶呢?

 

非常期待!

 

我微微一笑,心念動間,收起了青綠丹鼎。同時將手中地青綠杖也收了起來,我這兩大法寶,青綠丹鼎可以說是見證了我的修道生涯,而青綠杖地原形地球華夏青省九四丈中央地那個神木杆,卻是見證了不知道多少次的天地無量劫。

 

這兩大法寶的形成,加上我修道生涯的獨特,結合起來隱隱預兆這一個未來,我的直覺告訴自己,這一切。都不是在某個大羅天聖人的安排之中。而是一切地一切,最終契合無上大道地運行。

 

也許,這就是所謂的定數吧!

 

腦海中,這些念頭刹那如閃光而如 ,”

 

我雙手自然地攏到身後,眼看著面前虛空中這一片宏大的山林宮殿,心想既然大禹已經完蛋了。我還是早點回去的好。

 

即便這大禹的後臺是火雲宮的三聖皇,和我張三桐又有什麼關係呢?

 

有好奇心去這裏面看地時間,我還是回逍遙星抱兒子玩耍去。

 

於是,遠處的那些修煉之士和宇宙艦艇開始朝火雲宮漸漸靠近,而我,卻轉身,打算離開這裏。

 

突然!

 

“x一愧“說不清楚那像是什麼聲音,就在我轉身的刹那間,那高達幾十上百米地火雲宮正殿大門突然打了開來。

 

同時,一聲蒼老、卻平淡之極的聲音傳入我的耳中。

 

“張道友。請留步!”

 

我看到了尾隨來的那些修士們張大了嘴巴。他們的眼中或者閃爍著不可思議或者是恍然。

 

“是孔聖人!”

 

“啊!原來是他!”

 

“……”

 

很明顯。這些修士中,有人認識我背對著的那個開口出聲的老者。從他們地喧嘩聲中,這個老者地身份似乎也呼之欲出了。

 

孔聖人?

 

能被別人如此稱呼地,除了那中學課本中出現的孔子外,還能有誰?門下有弟子三千,賢人七十二個地儒家聖人,同樣也是個修煉者。

 

妲己和西王母就曾經告訴過我,這火雲宮三聖皇在人間傳下地道統,就是那盛行華夏幾千年的儒家,而這孔子恰恰被地球人尊稱為是儒家聖人,而儒家雛始,可追爵到封神之神後聖人截教教主上清境洞玄教主靈寶天尊和三聖皇之一伏羲指點的周文王。

 

這麼一來,火雲宮藏在這片鴻蒙虛空中,大有可能是大羅天聖人上清境洞玄教主靈寶天尊的手段。

 

如此一想,這火雲宮、儒教、靈寶天尊,在封神之戰後,就開始為這一次無量量劫做準備,我突然覺得,事情似乎越來越有趣。

 

以前感覺到撲朔迷離的一些事情,也漸漸清晰串聯了起來。

 

輕輕轉過身,孔子的風貌進入我的眼中。

 

只見他一幅七十老翁樣,面色卻如嬰孩,而鬚髮如雪,身上儒裝頭戴如巾,手持一晶瑩竹簡,活脫脫一個地球華夏古代大學者的樣子。

 

這位儒家聖人地出場架勢到是不小,身後金童對對執幢,玉女雙雙捧如意,好不拉風!

 

嘖嘖!

 

看看大家地場面,再想想我自己的寒酸,真是慚愧!看著孔子,我輕聲開口問道:“不知道孔聖人有何賜教。”

 

我的話一出口,周圍的一些聲音全都銷聲匿跡沉靜了下來。

 

“小友既然能到這裏,也算是和這火雲宮有緣,何不進來一坐談道論今呢?”

 

孔子溫和的聲音再次傳入我的耳中,如春風般柔和,如果是心神稍微差一些的修士,只怕是連拒絕的念頭也升不起來。

 

好傢伙,他的修為,我可以確定距離那無上大道一線之割。不愧是儒家聖人,修為不凡。

 

不過,這孔聖人怎麼就隻字不提火雲宮為何會出現在我地面前之事,看他的樣子,那剛不久在這裏歸於造化自爆地大禹王在他眼裏似乎根本和這裏沒什麼關係一樣。

 

是大禹在他眼裏如螻蟻?還是有別的原因呢?

 

“吼~!”

 

我啞然一笑,心想既然人家開口邀請,能去這火雲宮裏面看上一看,也是不錯,膽怯一詞。在我修道之後就消失了。

 

我的身軀緩緩飛了過去,同時開口笑道:“既然孔聖人如此說,那張三桐就是非常榮幸,恭敬不如從命。”

 

“好“!”

 

孔子朗聲一笑,側身做了一個請的手勢,同時,孔子的腳下雲橋延伸到我的面前。

 

跨上雲橋,就這樣,我和孔子並肩而行。朝火雲宮中行去。

 

身後。那些修士們爭論著:

 

“那個年輕人是誰?”

 

“看上去很厲害的樣子啊,竟然將大禹王給滅了。”

 

“是啊!聽說叫什麼張三桐。”

 

“從地球來枷“原始星……”

 

“……”

 

漸漸地,當我接近火雲宮時,身後地那些喧鬧聲一下子消失了,但是我的感知中,卻明明看到身後那些修士們互相討論的樣子。

 

果然是准聖所在之地。如此神通真是不同凡響o

 

我暗自感歎了一聲,走進火雲宮,只見裏面神鳥彩鸞四處飛舞,舞鶴翔鸞,似乎無限之大,遙遠之地更是走龍飛鳳好不熱鬧。

 

“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人不知而不慍不亦君子乎?”

 

路過之地,隨處可見一個個儒生搖頭晃腦不聞外事,專心朗聲閱讀手中之簡,天空中,飄飄奇彩異尋常。嫋嫋禎祥騰紫霧。

 

我神念一掃。那儒生多達三千餘。修為個個是大羅金仙。

 

一路上,還有無數仙女的身影飄飄鼓瑟吹笙迎接上來。她們個個都是手指纖纖如嫩荑,皮膚白皙如凝脂,美麗脖頸像蠟蟒,牙如瓠籽白又齊,額頭方正眉彎細。微微一笑酒窩妙,美目顧盼眼波俏。

 

好一片仙境!

 

“張道友,你能從原始星來到這裏,而且不到三十歲月,修為就如此驚人,實在是大道奇才啊!”

 

孔子捋著鬍鬚,笑呵呵地對我說。

 

很明顯,我的身份和來歷,他是知道的一清二楚,原始星,這裏人對地球的稱呼嗎?

 

我微微一笑,隨口道:“那裏,孔聖人過獎了。”

 

“哈哈!”

 

孔子又是仰首一笑,接著帶我走進一個大殿之中。

 

只見裏面滿是書桌書架,一排排的玉簡將房子耀地亮白,大殿地面與頂部,卻是那先天八卦圖。

 

進入火雲宮,我地心神一直謹慎地察看周圍,畢竟到了這個陌生之地,如果這個分身被人家給困起來或者滅了,那我地修為可要大大減弱,不膽怯是一回事,但鹵莽又是另一回事。

 

還好,這一路上氣息祥和,沒有一絲的殺乏之氣,這個大殿中同樣如此。

 

但到了我這個曾經修為的修煉者,即便是殺乏之前,也是殺氣收斂完全可以絲毫不露,所以我依然不敢完全放鬆。

 

奇怪!

 

我的神之毫光之下,卻絲毫沒有發現傳說中那三位聖皇地位置,難道說伏羲、炎帝和軒轅三聖皇不在這裏?

 

或者說我目前地道行連他們的氣息也發現不了?

 

心念一動,我開口問孔子:“能來這火雲宮,實在是我張三桐的榮幸,但不知道三位聖皇在何處?能見一面,那就更不虛行了。”

 

孔子微微一笑,讓我坐到一個玉桌旁,然後招呼小童仙女上仙果神茶。

 

他告訴我說:“三位聖皇在深處閉關參修無上大道,準備應付那無量量劫,為我與門下三千弟子多爭一線生機。”

 

“三位聖皇慈心無量!”

 

“……”

 

互相扯皮了了一會兒,那孔子漸漸話題一轉,和我討論起了大道,尤其是關於先天後天八卦與太極無極之勢。

 

“……”

 

“……”

 

等話題漸漸深入時,孔子拿出一個從他手上瞬間變大的龜殼,他對我說:“小友請看。這是我火雲宮聖皇所領悟天地萬物造化之道的寶物。”

 

這麼大方?

 

任由我來參詳?

 

內心不由稍微一驚訝,他拿出這東西給我看是什麼意思,我稍微看了一眼,那巨大地烏龜殼卻是傳說中地河圖洛書。

 

孔子只怕是有什麼目的吧!不管是凡人或是仙人,行事都有一定地目的,他這麼做,是為了什麼呢?

 

果然,孔子馬上開口道:“聽說三桐小友有一可演變造化神通地後天神鼎,不知是否能給我一觀。”

 

這天下……還真沒有白吃地東西啊。

 

我內心啞然。隨即拿出青綠丹鼎,給他一看,又有何妨。

 

“嗡……!”

 

青綠丹鼎一出,馬上發出一聲清脆地鳴叫,我面前的那個巨大龜殼上面地河圖洛書在青綠丹鼎的脆鳴聲的呼應之下,河圖洛書上突然泛起霞光瑞氣,就連這大殿之中地那些八卦圖形,也全都如活了過來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