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這幾個傢伙竟然這麼有性子,對了。那個瘧鬼似乎還沒暴體。

 

我身影一閃,直接出現在剛才他們幾個暴體的地方,同時展開神念墨查瘧鬼,可是周圍混亂複雜的空間微微干擾我的神念不能使其擴出很遠。

 

“道兄,那瘧鬼可能逃走了。”

 

我腦海中出現了化身神念,心念一動,我的元神從化身之中遁出,元神離肉身這麼一會,我隱隱感覺到稍微的虛弱。

 

我開口問道:“剛才他們幾個的暴體,即便那瘧鬼逃走,估計他也元氣大傷了。”

 

青綠丹鼎所化之身幾乎和我肉身一模一樣,只是表情更家冷漠而已,他聽到我的話,皺皺眉頭,說:“應該是,估計他沒幾年的恢復也休想出來搗蛋,只是,以他的性子,恢復過來後會更加倡狂地散佈瘟毒,那樣的話華夏之內有要受災了。”

 

我微微一楞,傳說中,瘧鬼潛伏在華夏大地之上,傳染瘧疾等病菌,害得人發寒熱打擺子,要真如聽到化身所說,事情確實糟糕。

 

“那就有勞道兄,將那小鬼滅了罷。”我淡淡開口對化身說道,長距離的元神離體,我越發感覺到一些虛困,心中一動,我問化身,“道兄,一道去下面看看吧。”

 

化身很明顯清楚我說的下面是何地,他朝我微微一笑,說道:“請!”

 

幾個眨眼的時間,我和化身出現在了藥水溝上空,此時元神距肉身不遠,我才算是稍微安實了一些。

 

看到下面密密麻麻的人群和帳篷,我開口道:“道兄,你看看下面這些修煉之士境界大進,到時候,我華夏大地,會不會因為他們之間的衝突而再次沉淪。”

 

化身稍微思索一下,對我說:“如今天道雖又有所變,可是這些被神仙惡魔附身的修士修為要想再次取得突破,怕是很難,天道破碎,數術以亂,猶如珠線斷裂,這其中一玄妙,那是輕易可參悟的,即便他們想不顧世俗鬥起來,只怕也會被科技之力給滅了。”

 

哦!原來如此。

 

化身語氣一轉,卻又說道:“自從封神之戰後,這些後天仙真,有後來的道家、儒家、釋家、陰陽家、法家、兵家、縱橫家、墨家、名家、醫家、巫家、弄家、雜家等等,其中的因果干係怕是更甚封神之前。”

 

一聽化身所言,我卻啞然失笑,這麼多家之分,那要真鬥起來的話,豈不是很熱鬧?

 

化身似乎也和我同樣的想法,微微一笑,他繼續說:“最近這段時間,我也注意了一下他們的動靜,有些修煉之士確實因為以前的淵源而互相鬥了起來,雖然他們以前是神仙,現在卻沒了神通,只是以當今社會的生存方式來爭鬥。”

 

以當今社會的生存方式來鬥?真是有趣,那些修士本來就已經在社會中有巨大的勢力,這一鬥起來的話,只怕……

 

“轟……!”

 

一聲絲毫沒預兆的巨響突然從下面那個曾經沖出寶劍的山洞中傳出打斷了我的思緒,不由地,我和化身將目光投向下方。

 

“西王母遺寶出世了!”

 

下面那些修士頓時喧嘩驚動了起來。

 

154第1部 悠悠少年心 第153章 利欲之禍,直從雲頭看究竟,誰得誰失,機緣卻已落她家

 

撥開心胸臥雲頭,心體澄澈,常在明鏡止水之中,則天下自無可厭之事,意氣和平,常在麗日光風之內,則天下無可惡之人。

 

那一聲巨大震天的聲響,使聚集在下面藥水溝周圍的修煉之士們譁然聲四起,同時,無數的帳篷,在同一時刻直接被掀翻冒出一個個人頭。

 

接著,“轟隆隆……!”

 

巨聲連綿從地底傳出,大地開始震動起來,山上,無數的小土塊蹦達下來,尤其是那個曾經沖出過寶劍的山洞口,開始有塌陷的預兆。

 

一股十分隱晦的元氣波動從那洞口處傳來,我的元神很清晰地感應到那山洞深處有一個神秘而強大的存在。

 

余成化等人馬上開著直升飛機朝下麵壓了下去,上萬的修煉之士朝那個一洞口蜂擁過去沒,顯的十分的擁擠,甚至,有些修士躍身而起踩著密密麻麻的人頭朝洞口飛去。

 

還好,堂姐張燕和呂嫣玲沒有冒失的去擁擠在裏面,她倆在山洞對面山峰的半山腰上各自拿著一個望遠鏡四處觀看。

 

我笑了笑,將目光轉移到那火暴的場面裏。似乎,現在的這個場面,就如一些大型超市裏面的雞蛋大促銷時,不同的是,此時,下面即將出現的是傳說中的西王母遺寶而非便宜了一些的雞蛋。此時的我,心如鏡物,下面的一切,看在我眼裏,心中卻不喜不厭,似乎和我沒有關係一樣,招來一片白雲,我乾脆斜躺了下來。

 

西王母遺寶?神秘而強大存在?

 

難道說那上古時期的神女西王母也損落了?這山下有西王母的真靈不成?

 

突然。一個疑問出現在腦海裏,這些修士是如何知道這裏將出現的是西王母遺寶呢?

 

“道兄……”

 

我開口想問問青綠丹鼎所化之身是不是知道一些什麼,卻發現他已經不在我身邊,他去了那裏呢?

 

呵!

 

這傢伙,走的時候連個招呼也不打,改天給幾本我小時候學過的思想品德書讓他去修煉修煉,化身地離開。我甚至是一點察覺也沒有,看來,這傢伙的道行相對於現在的元神狀態的我來說高明許多。

 

想想也是,我這個所謂的化身,是自己先天元神初顯時請大神損失的一半神念和青綠丹鼎所化。那神念後來在九天之上竟然形成一個新的意識體並且逐漸強大,再說那青綠丹鼎,從一開時得到後被我煉化,後來吸收了玄黃旗中地一些玄黃氣、四方靈獸的精血、神秘而強大的法寶、祝融的骸骨、大禹鼎、一些小神仙惡魔的真靈等等,這樣地結果。真是讓我沒想到啊沒想到。

 

“啊……!”一聲慘叫從擁擠的修煉之士中傳了出來打斷了我的思緒,神識稍微一動,我發現有一個中年修士被擠倒在地上。身上已經踩了好多的腳印,卻根本就沒有人去注意他。

 

大地還在震動,修士們還在喧嘩著蜂擁向那洞口,剛才那聲慘叫,並沒有引起這些人的注意,反而是上空坐在直升飛機裏面地余成化等人臉色緊張了起來。

 

我就在高空中靜靜地看著下面的藥水溝,也許是距離的原因,我感覺這密密麻麻地修士就如一群螞蟻一樣……

 

“下麵的人聽著……”

 

“轟……!”

 

余成化等人將直升飛機下降到藥水溝上方並且開始廣播起來。可是他的話剛說出一半一,從那山洞中,再次傳來一聲巨大的聲響,並且將他的說話聲音給淹沒。

 

那個山洞所在的山峰直接微微地顫動了起來,一條條裂縫逐漸出現。仿佛是這坐山峰包裹著一個巨大的金色光球,無數的金光驟然從那一道道出現地裂縫中射了出來。伴隨著金光的是,股股色彩絢爛的霧氣。

 

尤其是那個曾經被山水沖出過寶劍的山洞,更是誇張,那個山洞口就如一面鏡子反射金光芒般。

 

“啾……!”

 

隱隱間,山洞口發出的光芒裏面彌漫著一種奇怪地香味,並且,那金光裏面似乎有一隻傳說中的鳳凰在舞動一樣。

 

“天啊……!”

 

喧嘩擁擠地無數修士可能是被眼前的景象給稍微阻擋了一下,可下一秒,他們的身影猛然加快了許多,朝那洞口蜂擁而去。

 

“轟……!”

 

又是一聲巨大的震動聲,那裂縫中的金光一瞬間凝實了許多。

 

“啊……!”

 

在巨大的震盪聲響起的同時,無數的慘叫聲從修士群中傳來,在我的神識感觀下,那道道金光直接將一個個修士轟到十多米高處,尤其是那個洞口,就如一門大炮一樣,將接近它的修士門轟出老遠。

 

我稍微一楞,馬上閃身下去,那山洞口,真巧是對準堂姐和呂嫣玲所在的位置,雖然她倆沒有接近山洞口……時間,似乎在這一刻停止了。

 

滿山的裂縫,道道金光和無數色彩絢爛的霧氣從沒出現過一樣,一切都消失了。

 

空中,朝堂姐和呂嫣玲所在地飛下去的我,也停頓了下來。

 

就在剛才金光消失的那一瞬間,和我堂姐在一起的呂嫣玲竟然也消失了。

 

哦!這到底是怎麼回事?隱隱間,我的神念捕捉到剛才那山洞口發出的金光似乎將呂嫣玲帶進了山腹中。

 

是黴運還是幸運?或者說呂嫣玲是傳說中西王母遺寶的有緣者?

 

“啊……,嫣玲呢,嫣鈴,你去那裏了?”

 

堂姐張燕楞了一下,她突然發現身邊的呂嫣玲不見後大聲的呼叫了起來,聲音中充滿的了驚慌,無數發楞的修士被她的尖叫聲給驚過神來。

 

這些修士再次動了起來,有些身手利索一些的。甚至鑽進了那個山洞之中。

 

元神狀態地我身影一閃,直接出現在了堂姐身邊。

 

“三桐,你來了,嫣玲不見了……”堂姐張燕看到我出現,馬上焦急地說道,她說話的時候甚至已經急的流出了眼淚。

 

“姐,你別著急。她沒事的。”我對堂姐說。

 

說起來也真奇怪,呂嫣玲雖然消失了,我卻一點也不擔心她,因為她身上那個綠玉小八卦和泥丸中的小玉石,我能感應到她在山腹中安然無恙。

 

“這……”堂姐聽到我的話。稍微平靜了一些,但是她的臉上,還是有一些擔憂。

 

我和堂姐地周圍,可以說是一個修士也沒有,大家全都朝那個洞裏面跑去。根本就沒人注意到我的出現,咿,還是有人注意到了我的出現。是在半空中直升飛機中的余成化等人。

 

余成化朝駕駛員打了招呼朝我一指,直升飛機慢慢朝我和堂姐所在的位置飛了過來。

 

“三桐小友,三桐小友。”

 

在我和堂姐所處位置斜上方幾百米,直升飛機停了下來,上面傳來余成化急切地呼叫聲。

 

“三桐小友,幫幫忙,阻止這些人,維護一下場面。”

 

“轟……!”

 

就在余成化的聲音結束時。那個山洞口,不,準確的來說,是那個山洞所在的大山轟然倒塌了下來。

 

“快閃!”

 

“天啊!”

 

“師父,師父……”

 

沒進入山洞中的那些修士連連驚呼。他們地身影比剛才快上幾乎一倍的速度遠離那坐塌陷了的山峰。

 

活埋了,至少有好幾百地修士鑽到洞裏面被活埋了。

 

我啞然。堂姐驚的嘴巴一隻沒合上,她的嘴角還掛著一點暑片,手中的望遠鏡和零食袋掉到了地上,天空中盤旋的幾架直升飛機搖晃了幾下。

 

那些剛才幸運逃脫的修士再次瘋狂了起來,撲到那塌陷的山峰之上用自己的雙手開始刨了起來,並且,他們地嘴裏都喊叫著師父師兄之類的稱呼。

 

“三桐,這…你快救救那些人吧。說不定嫣玲也在下麵。”堂姐張燕看著那些瘋狂的修士,對我說。

 

天空中直升飛機上面下來兩個人,是余成化和吳軍,他倆幾個閃身出現在我身邊,也急切地說救救那些被埋了的人。

 

在我的神識感觀下,那些被活埋了地修士,就在塌陷的山峰底下不遠,我甚至可以感應到他們全都還活著。

 

我想了想,對堂姐張燕說:“姐,你回去吧,呂嫣玲沒事地。”

 

看了我一眼,猶豫了一會,堂姐還是點了點頭。

 

“余先生,麻煩你將我堂姐送回省城。”

 

“好的,你放心吧!”余成化聽到我的話,馬上點點頭,然後問我:“那下面那些人呢?”

 

聞言,我不由摸了一下鼻子,對余成化說:“我去看看。”

 

說完,就在他們三人的目光下,我直接施展亂遁之術朝那塌陷了山峰下麵遁去。

 

眨眼間,我就出現在那些被活埋的了修士所在的位置,有一些修為淺的傢伙,已經快被憋死了,想了想,我搖搖頭,還是打算將這些人救出去得了,反正對我來說,也是舉手之勞而已。

 

那本來是山洞裏的空間,此時擁擠著幾百的修士,好些人被塌陷的山石給壓到下麵,被別人救出,血淋淋的樣子,真是慘不忍睹。

 

可惜現在的我是元神狀態,不能施展那袖裏乾坤之術,要不直接將這些傢伙裝到袖子裏面帶到外面多剩事。“三桐小友!”

 

我一出現在裏面,馬上就有人驚叫出來,聞聲一看,卻是那天山神宵雷派的天雷法師,看到我的出現,他的表情明顯地放鬆了很多。

 

“三桐。”那張天師和我大嫂的父母竟然也在裏面。

 

那些我認識的修士,聽到他們三人對我的稱呼,臉上的表情都非常的豐富,有喜悅,有驚訝,有妒忌,有恐懼……

 

我點點頭,連話也懶的說,手中發出一道真元直接將張天師和我大嫂的雙親已經天雷法師周圍的數十人包裹起來。

 

念頭一動,我直接施展遁術將他們帶出了這片狹窄的空間。

 

“啊……!”外面的那些修士看到憑空出現的一群人,都不由大驚。我絲毫沒有停留,連續幾次,將困在山下的那些修士全都帶了出來,其中好多人,[奇Qisuu.com書]甚至連我的影子都沒見到就脫離的險境。

 

根本沒有理會外面那些亂轟轟的場面已經找我道謝的修士,將人全都救出來後,我又進入山中,朝內部遁去。

 

因為裏面還有一個呂嫣玲,不管怎麼說,我答應余成化負責呂嫣玲的安全。

 

我遁啊遁,來回的遁,奇怪,這山裏面怎麼什麼也沒有,稍微一搜索,卻發現這塌陷的山峰下面上千米的地方有些古怪。

 

我繼續遁!幾個呼吸的時間,我就出現在山底千米深處,周圍彌漫著火煞之氣,元神狀態的我,經過了和化身一起都三小鬼,後來救人再到這地底千米之處,此時,虛弱的感覺又湧上心頭。

 

凝神稍微運轉了一下元神恢復了些須後,我繼續下遁。

 

“刷……!”

 

我的面前,忽然出現一個巨大的火球,在神識感觀下,這火球直徑至少上千米,咿,怎麼瞬間又變成金球了,哈,又變成一個火球。

 

好熟悉的感覺,對了,這情況就如我去年在大海深處發現那太乙無名大殿時有些相似。

 

眉頭抖動了一下,我的神識不時地偶爾感應到呂嫣鈴的氣息就在這裏面。

 

想了想,我閃身朝上面遁去,遁出地面,絲毫沒有停留,元神狀態下的我眨眼間回到了九四丈自家塑膠大棚那房間中的肉身裏面。

 

稍微恢復了一些元氣,睜開雙眼,我站了起來,拆去了周圍的陣法。

 

走到外面,看著西邊即將落下的紅日,感應著九四丈中一片祥和之氣,我搖了搖頭,誰能想到,九在幾十公里外的藥水溝卻是火熱朝天烏煙瘴氣的場面。

 

“小三,回家吃飯了。”村頭,母親的聲音傳了過來。

 

“來了。”我回應了一聲,轉身,悠然朝家走去生病出院後被家人架回老家了,昨天剛回北京,沒來及和大家說一聲,非常抱歉!

 

155第1部 悠悠少年心 第154章 笑彈世味,趙財神也來拜夀,新春佳節,九四丈朋來海宇

 

有人雲:討了人事的便宜,必受天道的虧,貪了世味的滋益,必招性命的損。對於修道者來說,更是如此……

 

“小三,下午的時候,你二哥來電話了,他說過年的時候會回來。”在回家的路上,母親開心地對我說。

 

二哥張樺要回來了?

 

他不擔心這邊砍過人的事情嗎,或者,那件事情已經被他被擺平了?

 

“小三啊,你晚上將你二哥的屋子收拾一下吧。”

 

回到家,吃晚飯的時候,父親笑呵呵地對我說,好多年了,在我的記憶裏,父親總是板著臉,離家快兩年的二哥回來,父母的臉上,笑容,是那麼的明顯。

 

晚上的時候,我將二哥以前的房間稍微收拾了一下,然後回到了自己家塑膠大棚裏面。

 

周圍擺了幾個護身的陣法,將元神遁出,我又來到了省城東邊的藥水溝。

 

臘月的夜晚,寒風颼颼,半月在星空之中獨領風騷。

 

潔白的月光之下,藥水溝中,卻火熱超天。

 

那坐塌陷了的山峰之上,密密麻麻的修士在揮舞著鐵鍬挖寶,我內心稍微有些好奇,這些人看上去都是有錢有勢也有權的樣子,怎麼就不找個工程隊來挖呢?

 

堂姐張燕可能是被余成化他們送回省城了,我的神識沒有發現她的氣息。

 

稍微一思索,我又施展亂遁之術潛入了地底。

 

這一次,我發現這火球所在的位置加深了許多,難道它一直不停地下移?

 

潛入到那個巨大的火球旁,呂嫣玲的氣息偶爾被我的神識捕捉到,為什麼是偶爾呢?我仔細地查看了一番,卻發現這個巨大的火球是一個如當初發現地太乙無名大殿外面那陣法一樣。這個陣法似乎還是有遺漏之處。

 

咿呀!

 

不經意間,我忽然想起了白天的時候,從外面山洞口中沖出的金光內出現的那個火鳳一樣的幻形,是不是它將呂嫣玲帶入了陣法封印之中的呢?

 

接著想了想,在我上高中的時候,從那個山洞中,暴雨後地山洪沖出的那把龍形寶劍。這火鳳一樣的幻形和龍形寶劍之間有沒有關係呢?

 

收回雜亂的思緒,我凝神試探了幾次,雖然能捕捉到陣法的間隙,感應卻是那麼地微乎其微,跟本沒有讓我的神識有可乘之機。不信那個邪,我凝神強行沖了幾次,卻差點搞的心神大亂。

 

看上去,這個陣勢,比當初東海深處那太乙無名大殿外面的陣法強了很多。根本就不是目前的我能搞定地。

 

我遁!遁!遁!忽前、忽後、忽左、忽右、忽上、忽下,忙了很長時間,也沒找到能進入裏面的空隙。無處下手啊,難道我就這樣不罷手不管裏面的呂嫣玲了?

 

要是化身在……那傢伙估計有辦法,可不知道他現在跑去那裏玩耍了。

 

一直到半夜時分,我地元神無功回身,稍微恢復了一下元氣,我仔細地琢磨起來,改如何下手呢?

 

法寶?

 

想想也是,到現在。我的法寶,青綠丹鼎成了化身,陰陽五行針送給了張玉,改變我命運的玄黃旗卻成了玄黃界,我還缺個攻擊性的法寶呢。那…是不是該煉上一堆來玩耍。

 

我想啊想,決定先讓呂嫣玲在那裏面呆上一段時間再說。對她來說,也許是一件好事,對哦,是很奇怪,那上萬的修士,為什麼偏偏她被吸進了那陣發封印之中呢?

 

說是我打入她泥丸中的那個小玉石的原因……不可能,當時她身邊還有我的堂姐張燕,堂姐地泥丸中也有那小玉石啊,要不,就是我送她的那個小綠玉八卦的原因?或者是因為她修煉女丹…呂嫣玲在上個暑假的時候,就對傳說中的女仙之宗西王母十分嚮往,還有,她當初看地那些修煉的經書中就有《西王母女修》,沒想到,現在她地人竟然被吸進了西王母的遺址中,機緣巧合,真是奇怪之極。

 

胡思亂想了一會兒,我在床上恍兮惚兮進入了混混沌沌的入定之中。

 

一夜無語……

 

接下來的兩天,我一有時間,就進到玄黃界中,開始為自己修煉未來的攻擊性法寶做一些準備,至於那些在藥水溝塌陷的山峰上挖寶的場面,我是再也沒去光顧過,山峰下面的那個巨大的陣法封印,我也沒再去試探。

 

那坐山峰下地底上千米深的地方,只怕是那些修士找幾個工程隊用上一年也挖不出個什麼來,好幾次,我想告訴那些修士下面的情況,想想還是算了。

 

臘月十四這一天上午,我的堂姐和三嬸從省城回到了九四丈,除了她們兩人乘坐的那個小轎車外,同來的還有一輛超級大貨車,上面裝滿了集裝箱,我的神識稍微一掃,就發現那裏面全是三嬸為我父母準備的壽禮和給我大哥張成林的婚禮。

 

堂姐的情緒有些奇怪,她一下車,就跑過來將我拉到一旁問:“小三,嫣玲真的沒事嗎?你是不是找到她了?”

 

“姐,你放心,她真的沒事。”我告訴堂姐,堂姐歪著腦袋看了我好大一會兒,才點點頭,並且松了口氣。

 

堂姐嘴裏小聲的嘀咕:“小子,反正那是你老婆,丟不丟我就不管了啊,我真的不管了。”

 

聽到堂姐的嘀咕聲,我是不由地好氣又好笑。堂姐接著還說道:“三桐,你三叔說讓你給他打個電話。”說完,她拿出一張記載著電話號碼的紙條給我。

 

讓我給三叔打個電話?三叔有什麼事情是不能讓堂姐和三嬸轉告我的,奇怪。

 

將堂姐和三嬸拿來的東西全都搬放好後,我拿出手機,按三叔留下的電話號碼打了過去,看那些數字,似乎是M國的電話號碼。

 

堂姐賊兮兮地走到我身邊。似乎要偷聽的樣子。

 

“……”對方無人接聽?

 

“嘟”一聲,我將自己的手機號碼留了下來,並且留言讓三叔聽到回個電話。1-6-K-小-說-網

 

真是辛苦堂姐了,實質性地內容啥也沒聽到,她的嘴裏不知道是嘟囔了些什麼,然後白了我一眼轉身走了開來。

 

我根本就沒心思想堂姐說了些什麼,此時。我的內心卻稍起波瀾,就在前段時間,我從學校回來到省城的時候,三嬸就曾經告訴我,三叔是去了國外考察並且過年不能回來了。

 

在當時。聽到三嬸的話,我就有些納悶兒,以三叔以往做事的風格和性情,他絕對不可能在過年的時候為了生意而不回家,我心想。是不是三叔有什麼事情瞞著大家呢?或者發生了些事情……

 

還有,在高二那年國慶旅遊時候,我在藥水溝得到地那把龍型寶劍最後也落到了三叔手裏。可在省城的時候,我的先天元神之識,根本就沒在三叔家發現丁點兒龍型寶劍的氣息,三叔怎麼可能帶著那玩意去國外考察呢?龍型寶劍去了那裏?

 

再說,在九四丈,歷來的習俗中,只要是人到了六十一歲地壽期,這是頭等的大事。所有人都額外的重視,尤其是像我們張家這樣的大家族,三叔做為族長,更不應該忽視我父母的六十一雙壽啊。

 

希望…三叔真如三嬸所說地那樣,是去出國進行商務考察了。可我內心馬上就將這個念頭給推翻了,不可能啊。可為什麼不可能呢?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用過晚飯後,我回到了自己家的塑膠大棚裏面守夜,等月上山頭時,我打坐入定,全力運轉元神,聯繫到了九天之上青綠丹鼎的所化之身,並且朝他傳輸了一道神念,我讓化身注意一下三叔地蹤跡。在這裏說是給化身傳輸神念…這樣說似乎不確切,我和化身的聯繫,以及那種玄妙的感覺,實在是無法用貼切的語言來表達,一切,就如大道一樣玄之又玄。

 

第二天,我本打算繼續到玄黃界中去搜集煉製超級攻擊法寶的材料,卻被父母叫回家幫忙,大哥的婚事加上父母的大壽,家裏亂的那是一團糟,我只好將煉製法寶地事情放到一邊最近這幾天,經過大家的一直協商,互相找人算日子,我大哥的婚事和父母的大壽之日最終還是定在了大年初三。

 

九四丈的張家人,要是那家有什麼大事,都是在自家祠堂前地那個大廣場上舉行。

 

這一次,我家的喜壽大事也不例外。

 

張家家族地男女老少,再加上我家的一些親戚朋友,至少,擺上五十桌才能安頓好這些人,整整五天的時間,在家族裏那些叔伯堂兄們的幫忙下,我們在張家的祠堂前廣場上搭了一個可以容納上萬人的巨大棚子,裏面,還安置了一百二十二張八仙桌。

 

接下來,舉辦喜壽要用的酒,煙,肉等等,從山下的縣城裏面直接拉了好幾大卡車,這段時間,我是一直沒有空閒的時間,和堂兄們偶爾打鬧玩耍,我似乎忘了自己是個修道者。

 

準備好了這一切,時間已經到了臘月二十五。

 

這一天,九四丈裏駛進來了十幾輛超級豪華的轎車,我第一時間就知道,是二哥張樺回來了,只是……他回來的場面也太有點那個了吧。

 

那十多輛豪華轎車,讓整個九四丈沸騰了起來,各家各戶的人們都說:

 

“張樺那孩子回來了。”

 

“張樺成了億萬富翁……”

 

“看啊,嘖嘖,張有祿家的老二發達回家了。”

 

“做人就要學張有祿家的老

 

汗那個汗,要是他們知道我二哥是道上混的,不知道會怎麼說呢?

 

二哥帶來的這二十個黑西服黑墨鏡大漢整整站了兩排,往那一站,真是非常的有氣勢。這二十多個人,都是一些新面孔,至少,我以前在光州的時候就沒見過。

 

而我的二哥。一出車門,走到家門口,就跪在了父母的面前,“阿爸,阿媽,我回來了。”二哥說話地時候,音調正常。眼睛卻已經濕潤了。

 

“你個兔崽子。”父親大喝一聲,一腳將二哥踹倒在地上,母親一把將父親拉開,然後彎腰將二哥拉了起來,“回來就好。回來就好。”母親不斷地說。

 

這麼長時間不見二哥,他的身材似乎消瘦了一些,整個人的氣質,看上去卻是越發的淩厲,還有。那臉上的輪廓更加清晰,以前的他是帥,現在卻是酷的掉渣了。

 

估計二哥手下有很多小太妹。不知道怎麼搞地,我的腦海中突然出現一個這樣的念頭,真是無量天尊啊。

 

“阿爸。”二哥輕輕地推開母親,抬起頭,對父親說:“不孝兒回來了。”

 

父親依然對二哥沒有好臉色,和前段時間接到二哥電話裏說要回來那時截然相反,他指著那些黑墨鏡大漢,冷冷地質問二哥。“這些都是什麼人?你給老子跑出去都做了些什麼?”

 

母親想說些什麼,卻被父親瞪了一眼。

 

家門口,村裏的人們開始看起了熱鬧,我皺皺眉頭,走到父親身前勸道。“阿爸,算了吧。有什麼話,呆會再說。”

 

“是啊,阿伯,回屋子裏面再說吧!”堂姐也勸說父親。

 

父親冷哼了一聲,轉身走進家,母親將二哥拉了進來。

 

“小三。”

 

“二哥。”

 

我和二哥互相打了一聲招呼,然後各自點點頭,“小三,你先幫二哥將他們安排一下。”二哥進家門的時候,指著那些黑墨鏡大漢說。

 

我不由苦笑一聲,安排到那?

 

稍微一思索,我索性將二哥地這些手下全都安排到家族祠堂前的那個新搞的大棚裏面,恩!這些人在這裏站站崗也不錯,至少,村子裏面那些小毛孩再也不會來搗亂了。

 

安排完二哥的手下,我走到家,剛進門,父親那異常火暴的呵斥聲接連從正房裏面傳來,看到堂姐吐著小舌頭猴子一樣走了出來,我猶豫了一下,父親在火頭上,咱先別去填亂了,呵呵,其實,我也怕父親將火發到我身上。

 

接下來地兩天,大哥張成林,堂弟張富虹也接連趕了回來。

 

這下子,我們這一房的男丁,除了族長三叔張有富外,九四丈張家的所有人基本上都到齊了。

 

讓我心中大不爽地是,隨著年關的逐漸到來,九四丈所在的臥龍山周圍,突然聚集了無數的修士,尤其是山下的小鴨峽鎮上,我估計,那些修士們都是前段時間藥水溝裏聚集的那些人。

 

隱隱間,我心中有一種莫名其妙的直覺,直覺告訴我這些人的目標是九四丈,準確地來說,是我張三桐,他們到底想做什麼?

 

稍微留意了一下,我發現二哥張樺這幾天臉上的表情也凝重了起來,似乎,二哥也瞭解到了臥龍山周圍的這種情況。

 

真是有點掃興。過幾天可是父母的大壽和大哥的結婚之日,我可不想讓自家地喜壽之事上出現什麼例外的事件,希望,這些修士不要冒犯我地底線。

 

將他們提前趕走?我也想過,可臥龍山畢竟不是我家的,我也沒理由那麼做,再說,那些人到時有了其他念頭,我完全可以提前發覺。

 

臘月三十這一天。

 

我們九四丈張家的男丁們再次聚集到了一起,先到家族祠堂祭拜祖先靈位,三叔不在,父親頂了上去,祭拜完祖先後,大家又浩浩蕩蕩去了祖父的墳上。一晃眼,祖父去世三年多了,時間,過的真是快,算一算,我修道也三年多了……

 

這天晚上,又是一排超級豪華的轎車駛進了九四丈到了我家門口才停了下來,這些車,是我大哥去娶親到來的喜車。

 

村裏看熱鬧得人再次譁然起來:

 

“看那,張成林和他弟弟一樣厲害,這麼有錢。”

 

“張有祿家的老大老二真是一個比一個厲害。”

 

無數的彩炮聲響起,我大哥將大嫂從最前面那紅色的轎車上抱了下來。然後,在眾人的恭喜聲中走進了家,接著,張天師,我大嫂的父母,還有十多個看上去十分幹練地年輕人從車裏走了出來。

 

他們這些人的手中,都拿著一些用紅布包起來的彩禮。看上去,大嫂娘家的財力也不簡單啊。周圍的村民們看到如此後的嫁妝,再次的喧嘩起來,都說娶媳婦就要娶這樣地……

 

熱熱鬧鬧的大年初一和初二在鞭炮聲,拜年賀喜聲中一晃而過。

 

兩千零二年的大年初三。父母的大壽和大哥正式結婚的日子終於來到。

 

這一天。

 

天剛濛濛亮,我地神識就感應到從臥龍山下,密密麻麻的豪華轎車幾乎不斷地朝九四丈盤旋而來,那裏面的人,百分之九十。竟然是修士,在我的神識感應下,甚至有些修士嫌上來的盤山路浪費時間。直接從山下直直翻越到九四丈。

 

我家裏人起了個大早,全都跑到家族祠堂前地大棚裏面開始張羅起來,大家的臉上喜氣泱泱,尤其是父母更是穿著一身壽星服樂呵地那著一大包水果糖給村裏的小朋友。

 

只有我二哥地臉色有些慌張,在去往祠堂的路上,二哥將我拉到一旁,說:“小三,糟糕了。我收到消息,有很多人朝咱們九四丈而來,其中有些人都是我在道上的仇家,怎麼辦?這下該怎麼辦?”二哥的臉色真的很慌張,估計。他是擔心因為自己的事情將家裏的事情攪荒,怕是父母連他這個兒子都不認了。

 

我還沒回答二哥的話。張天師也朝我和二哥走了過來。他有些猶豫地看了我二哥一眼,然後開口說:“三桐,……”

 

“有什麼事情嗎?”我問。

 

張天師看到我不介意二哥在身邊,接著開口說:“有很多同道說,為了答謝你地救命之恩,想來給你父母拜夀,我忘了提前告訴你一聲了。”

 

我點了點頭,和二哥互視了一眼,張天師打了一下招呼笑著離開了。救命之恩,那天我救的修士也就幾百,山下怎麼來了好幾千?呵!

 

二哥說他在道上的仇家也來到了這裏,難道,那些修煉之士裏面的人,也有一些在道上混不成?

 

記得化身曾經告訴過我,目前,華夏大地上,不管是普通修士,還是那些被神仙、惡魔附身或者是先天仙真轉世後蘇醒的修士,他們鬥爭地方式完全是採用了現代社會生存競爭的方式,這黑道中,估計真有修士地存在。這個世界真奇妙!

 

“你放心吧,二哥,沒事的。我想,沒有人會在咱家的喜壽上撒野。”我安慰二哥,其實,我說的也是實話,如果誰要是搗蛋,我就把他圈養到玄黃界中得了。

 

二哥張樺對我的神通也有所瞭解,聽到我的話,他才算是稍微平靜了一些,可我感應到二哥的內心依然有些緊張加興奮,可能是以前經常火拼的後遺症。

 

八點整的時候,父母的壽宴和大哥張成林的婚宴正式拉開帷幕。首先,父母在祠堂裏面給各位祖先的牌位點燈、獻禮、磕頭,接著,我、大哥張成林和大嫂、二哥張樺三人先給父母拜夀,然後是九四丈張家的本家拜夀:

 

“祝賀張有祿夫婦壽如南山……”

 

“祝賀張成林夫婦白頭到老……“

 

整整一個多小時,祝賀聲接連不斷,就在九四丈我們張家人和村民們的祝賀聲剛結束不一會兒準備開宴席的時候,又有接連不斷的豪華轎車陣容到達。

 

第一輛車上下來的,竟然是余成化和吳軍。

 

“###公司祝賀……”走上前,他倆先給我父母拜夀,然後恭喜我大哥,兩個紅包飄進了禮箱中。

 

我的父母和大哥都楞了,不知道這所謂的###公司是誰的親戚。

 

走到我的身邊,余成化傳音告訴我這些修士真是害苦他了,要不是他在後面張羅。估計會引起政府和社會上的巨大反響。

 

“喀嚓,喀嚓。”

 

輕微的照相機聲,難道是記者?

 

接著,祝賀聲又接連不斷,還好,接下來地幾撥人,父母都認識。

 

張玉。小曼,孫霏霏,周芸,程凡,曹奎等我的那些朋友就差失蹤的柳晴和呂嫣玲。其他的全都到齊了,我微微一笑,看那小曼,肚肚怎麼還沒變化呢?要是我告訴父母小曼有了我的孩子,估計二老肯定會很開心。沒有什麼禮物比有了孫子更重要,呵呵!

 

張玉她們幾個,我還算是常見。草奎那傢伙,高中畢業後幾乎沒見過面,好傢伙,每次電話裏面說要以參加奧運為目標,這小子的身板真是練的不錯,我甚至可以察覺到他修煉地五行陰陽手已有小成。對了,不知道咱華夏的體育健兒中有沒有神仙惡魔附身的呢,要是有的話。曹奎同學就有對手了。

 

和他們見面,肯定是免不了一頓寒暄。

 

再下來,就是玉成道長,天雷法師等人,那個財神附體的趙無極也來了。我差點忍不住對父母說,老爸老媽。財神給你們祝壽來了,咿呀,不知道今天來地這些修士中間,有沒有壽星附身的呢,要是有的話,那就有趣了。

 

“###公司祝賀……”

 

這些人,都是打著一個個公司的名字,父母楞楞地看著三嬸,以為是三叔的生意合作夥伴,三嬸也楞了,最後,他們都發現那些修士不時地將目光落到我地身上,才若有所思考的樣子。

 

張玉她們幾個都在我的身邊,看那些修士們個個進場時,偶爾,孫霏霏和堂弟都會皺皺眉頭,周芸更是嘀咕:那不是公司地競爭對手##公司的領導人##嗎?

 

我發現二哥和他的手下此時橫眉冷對幾個修士,愕!

 

真是搞笑啊,不會是這麼有趣吧,這些修士,有的在道上混成了二哥的對手,有的卻在商場上成了堂弟和孫菲菲、周芸、張玉她們幾個的對手。

 

如果那神仙惡魔轉世的先天仙真都依現代社會生存地手段鬥起來的話,我的這些朋友夾在中間,想想我就覺得有些古怪。

 

上古封神之戰的時候,有個封神榜,不知道如今的修士們鬥起來地話……

 

“三桐。”張玉在旁邊拽了一下我的袖子,然後指了指那個收紅包地禮箱。

 

我一看,嘖嘖,那個大箱子竟然被禮包給塞滿了,哎呀,提前根本就沒想到來的人這麼多,也沒多準備一些禮盒,現在可咋辦呢?

 

想了想,我走上前,手按在上面,悄悄地施展類似袖裏乾坤之術的法術將那個禮盒搞大了一些。

 

再眾人驚訝的目光中,接下來一撥撥的拜夀的人們不管拿多少禮包也沒再將那禮盒裝完。

 

整整一個上午,父母和大哥大嫂被那些祝賀的人們給搞的傻傻地,最後,直接是機械性地回禮,從開始到現在,這些修士們打著一些公司的名頭也有六七百撥,別說是父母和大哥他們有些驚訝,就連九四丈我們張家本家和那些村民甚至是我張三桐都有些不自在。

 

“三桐,怎麼沒看到嫣玲姐?”一旁的周芸問我。

 

“…”怎麼回答呢?我眨巴了一下雙眼,說:“她最近修道閉關了。”

 

呵呵,聽到我的話,她們幾個都驚訝了一番,堂姐張燕卻朝我連連翻著白眼。

 

隨著越來越多的修煉之士的到來,現場的氣氛更加的古怪,我感應到,不光是身邊的朋友們在其中發現了對手,那些修士之間互相似乎也有間隙,麻煩啊,還好,大家都能控制住沒有發作。

 

愕!怎麼很多人都注意到我剛才施了法術後的那個禮箱呢?這些人不會是想打劫吧。

 

呵呵,其實,我也清楚這些修煉之士他們為什麼會露出那樣的表情,雖然,天道微變,神仙惡魔的真靈全已出世,轉世了的先天仙真也蘇醒了,可是,這些人依然不能施展法術,看到那個箱子,這些人心中想的怕是拿回去研究研究的的打算。

 

“小三啊,這些人到底是從那裏來的,你知道嗎?呆會兒宴席根本就不夠,怎麼安排這麼多人呢?”三嬸走到我的身邊,表情怪怪地對我說。

 

是啊,這麼多人,怎麼安排呢?

 

眉頭跳動了一下,我對三嬸說:“三嬸,以來拜夀的這些人的先後安排吧,不行的話我們再想辦法。”

 

三嬸點點頭,看到我身邊好幾個女孩子,她白了一眼堂弟,轉身離開的時候嘴裏輕微的嘀咕著,我聽到三嬸是在罵堂弟沒出息,到現在也沒找上個女朋友。

 

三嬸是發愁如何安排這些人的宴席,而我卻在想,今天這些人平白無故的來給我的父母拜夀,難道真的是因為我救了他們?對於一個修道者來說,討了人事的便宜,必受天道的虧,貪了世味的滋益,必招性命的損,我的煩惱卻是以後如何應付這些修士,這些,對我張三桐來說,完全是一個磨練。

 

況且,如此多的修士,他們真的能暫時拋棄前嫌而不生事嗎?我認為,張三桐這三個字還沒那麼大的威力。

 

就在此時,我的眉頭稍微跳動了一下,神識稍微一掃,卻發現了一個怎麼也沒想到的人物出現,竟然是失蹤了的柳晴同學。

 

順著我的眼光,身邊的張玉她們幾個全都將目光轉移到外面那輛轎車內走出的柳晴同學,而更多的修士,看到柳晴的表情先是疑惑,再是驚訝,接著是恐懼……

 

156第1部 悠悠少年心 第155章 天道運行,萬物得一而存生,闡其異變,三減一是否得二

 

如強名大道……人與人之間的交流為後天,可以用語言來表達,人與天地萬物無限宇宙之間的交流是為先天,只能用資訊相互溝通,而此資訊,就是無形無相之大道。

 

“啊!是小晴!!!”

 

看到柳晴的突然出現,孫霏霏首先驚訝地叫了出來。

 

一段時間不見,看上去,此時的柳晴與以往想比,似乎變了很多,依然是那麼漂亮,可她身上的氣質卻和以前那個靈魂舞動時的女孩變的截然不同。

 

同時,我在柳晴的身上感覺到了一股迫人的冰冷煞氣,還有一股很熟悉的氣息。

 

柳晴出現的一瞬間,來九四丈給我父母拜夀的這些修士大多臉色大變,細小的議論聲彙聚在一起嗡嗡起伏。

 

他們的臉色為什麼那麼奇怪?為什麼其中一些人還露出過恐慌的神色呢?

 

“奇怪!”

 

“巫?”

 

聽到大家的議論聲,我想起了那兩個曾經來九四莊驅水妖且假扮成道士的巫,那倆人後來被姜寧給殺了,不知道他倆和柳晴之間有沒有淵源呢?

 

在萬眾矚目之下,柳晴上前給我父母拜夀,然後同樣拿出一個紅包投進我搞出來個那個乾坤紅包箱,我的先天元神之識感應到,柳晴的目光落在那乾坤紅包箱上時,她的雙眼之中,閃過一絲詭異的光芒。

 

我的直覺告訴自己,突然出現的柳晴同學,對我隨意做出來的那個乾坤紅包箱,比在場地其他修士更加的看重。

 

為什麼大家對我施展神通搞出來的乾坤紅包箱這麼在意呢?這些人中好多都是被上古神仙附體。對我這點神通不可能如此在乎才對啊!

 

“小晴,最近一段時間怎麼聯繫不到你,你去那裏了,我們大家都擔心死了。”

 

柳晴放了紅包後,走了過來,而孫霏霏已經迫不及待地走上前,並且親熱地抓住柳晴的手。柳晴的到來,孫霏霏表現出現的樣子看上去很是開心。

 

“最近家裏出了一些事情。”柳晴不著痕跡地將自己的手從霏霏手中抽開,她說話時候地語氣,很是平靜。

 

孫霏霏稍微一楞,臉色有些不自然。

 

柳晴從孫霏霏身邊走過。來到我和張玉她們面前,點了點頭,算是打了個招呼,神識感觀之下,我發現。柳晴的情緒在注目我的那一瞬間,急劇地波動了一下。

 

柳晴的表現,使得周芸、孫霏霏等人張著小嘴巴似乎看陌生人一樣。

 

很多修士。不著痕跡地儘量遠離我們所在的這快地,無一例外,這些人看柳晴時候地眉頭全都皺了皺。

 

我平靜地看了一眼柳晴,而內心卻不由地跳動了一下,別人看柳晴的感覺是如何我張三桐不知道,可柳晴給我本人的感覺,卻是非常非常的清晰。

 

此時的她,猶如一潭寒水一樣……只能如此形容。

 

以我目前地道行。在她接近我時,竟然感覺到了一絲寒意,注意了一下身邊的張玉,她的臉色稍微變化了一些,似乎也發現了柳晴地異狀。而我的堂姐、周雲、程凡等人,看上去似乎毫無所覺。

 

余成化曾經告訴過我。柳晴離開學校後出首都就失去了蹤跡,此時,她出現在了我父母的壽宴之上,她去了那裏?是如何的有了目前的這麼變化……和我張三桐似乎關係不大。

 

我根本就懶的想這些問題,也不想去深究這些個修士看到柳晴後表情的變化之因。

 

今天,只是我父母的六十一大壽。

 

我只希望父母能過個愉快地大壽,可現在,我家祠堂前廣場上這個大棚之內,早已容不下這些因為我而來給父母拜夀的修士等人,場面,那個混亂無比遠遠朝出了預期。

 

人是很多,多的讓九四丈的村民們羡慕,多的讓一直注意乾坤紅包箱地三嬸樂呵呵地,可我感覺到父母卻越來越不開心,臉上的表情也越加地不自然起來。

 

大哥和二哥也發現了父母的狀態,他倆互相嘀咕了一下,然後看著我的目光有些責備之意。

 

“三桐,你家的親戚真多。”周芸感歎。

 

程凡也看了一眼場面,對我笑著說:“是啊,你小子,看看這個場面,嘖嘖,好多知名的大企業大公司的代表竟然全給叔叔阿姨來拜夀,你是不是應該給我們透露一下,你家到底什麼背景?”

 

什麼背景?我啞然失笑,看了一眼身邊的張玉,卻沒回答程凡等人的疑問,想必,這個疑問不只是程凡不解,就連九四丈那些對我家知根知底的村民們也大是疑惑,甚至是連我的父母現在也已經糊塗了。

 

想了一下,我對程凡等人說:“你們先在這裏聊一會吧,我先離開一下。”拉著張玉和小曼的手,我走到了父母身邊。

 

我開口說:“阿爸。阿媽。”

 

“什麼事?”父親絲毫沒有表情地問我,父親的樣子,明顯地不開心。

 

我心裏打了個突,是啊,父母過大壽,說到底也就是突個開心而已。可現在這麼多陌生人的到來,卻完全沖淡了父母原本渴望的鄉親之間嬉笑打擾高唱酒麴的氣氛。

 

我的父母,也只是個從沒離開過青省的莊稼人而已,沒見過什麼大場面……

 

張玉握著我的手稍微用了點力,似乎明白我心中想什麼。

 

然後,她走到我父母的身邊,說說笑笑。

 

父親不理會我了,只顧與張玉和小曼說話,母親沒工夫理會我了,她笑呵呵地看著張玉和小曼,仿佛她倆是女兒一樣。

 

張玉和小曼一到父母的身邊。我似乎成了多餘的人,甚至,父母將在場那些他倆不認識的人也當成了多餘的人,沒一會兒,父母表情放鬆,說說笑笑,心情明顯愉快了起來。

 

咿!

 

好強的不忿心念。我感應到背後落上了幾道怪怪地目光,周芸和孫霏霏!!想了想,我總覺得,有些事情,還是早點解決地好。

 

找個機會。將一切說清楚吧,最近我也仔細地想了想到底喜歡那個女孩,愛那個女孩,可我最後得到的答案,對張玉的感覺我說不出是喜歡還是愛。只是感覺到她已經融入到了我的生命烙印之中,似乎,張玉在我身邊的存在。是天經地義的,也許,是前世的烙印。對小曼,造化離奇之下,她有了我地孩子,而周芸、孫霏霏、呂嫣然等,我卻只當她們是自己生命中的過客一樣……是該和她們好好談談了。

 

收回思緒,我轉身看了看。宴會場上,我的那些堂兄堂叔嬸嬸們來回安排大家的宴席。

 

父母乾脆拉著張玉和小曼的手一起坐了下來,絲毫不理會我。摸了摸鼻子,我笑了笑,溜達到了外面。看到賽滿九四丈地轎車,真是無語。

 

“三桐小友。”

 

閑雲子道長出現在了我的身邊。他以傳音的方式和我打了聲招呼。

 

“道長好!”我也回音道。

 

閑雲子看了我一眼,然後說:“貧道等人今日冒昧前來,還請小友海涵。”

 

呵!閑雲子道長嘴上說海涵,可從他說話的神態和語氣中,我卻感受不到這句話應有的本意。

 

九四丈張家祠堂前那個大棚中內喧鬧地聲音越來越遠,隨意而不知不覺地,我和閑雲子來到了九四丈村邊臥龍山的邊緣。

 

“三桐小友。”

 

看到我不說話,閑雲子忍不住首先開口,他笑著說:“想必小友也明白,今天來的這些道友們是沖你而來地。”

 

我點了點頭,停下腳步,看著閑雲子,“那不知道我張三桐需要做些什麼呢?”

 

“這……”

 

聽到我如此直接的話語,閑雲子道長楞了一下,接著,他猶豫道:“這個……上次在首都的時候,貧道曾經對小友提起過,也就是說,大家想讓小友你開山立派傳授大道,授吾等大道神通“大道神通?”

 

“是的。”閑雲子點了點頭,介面說:“自上古以來,華夏修煉大道的修士,都是要經過築基煉己、煉精化氣、煉氣化神、煉神還虛合道才可以步入天仙業位成就大羅金仙,可是如今,任吾等萬般參悟,都不能窺大道門徑,更不能說是得大道真諦和施展神通了,小友剛才施展神通將那紅包箱子變大,在場的道友們神情全都變化那般激動,就是因為大家到現在即便是步入了煉精化氣的境界,也一樣不能施展神通,照目前的狀況發展下去,只怕華夏修道之士,除了小友外再也無一能步入天仙業位,只能做那鬼仙、人仙、地仙了,貧道想請教小友,這到底是為何?”

 

都不能施展神通?

 

聽閑雲子這麼一說,我也才想起,如今地修道之士中,雖然大半都突破了原有的境界,還被神仙惡魔的真靈附體,可到現在,我似乎真沒曾見過他們施展什麼神通出來。

 

是啊!這一切,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只要是修道之人,無一不想最終煉出先天虛無之元神合于遍佈萬化、無所不在的大道之中……如今,有神仙真靈附到那些修士的身上,他們境界大進,可為什麼依然施展不了神通?

 

如果是僅僅地天道變了,想必那些神仙惡魔的真靈也發覺了。我忽然想起,按華夏道家修煉地品位,如果照這樣下去,那些修道之士確實只能成就鬼仙、人仙、地仙,與那天仙業位絲毫無緣。

 

在華夏修道史上,那些身如枯木、心同死灰、神意內守悟無自空頑空之修煉之士,身體完蛋了後只能是陰神遁出成清靈之鬼成鬼仙,另外那些傳說是可以長生者卻最後又入輪回的修道者卻是人仙地仙。這樣的結果,同樣是不能施展大神通。

 

鬼仙可以轉世投胎,也可以奪舍煉話再此修煉,這麼一想,我突然覺的如今這些被上古神仙惡魔真靈附體的現狀,似乎和鬼仙有些相似。

 

難道真的只是因為天道變了的原因?或者還有其他我還沒注意到地原因?

 

眉頭輕微地皺了皺,我想了一會兒。卻想不出什麼所以然來,只好對閑雲子說:“容我仔細參悟一番再告訴道長。”

 

“多謝三桐小友!”閑雲子聽到我的話,大喜。

 

“至於我開山立派傳授大道,只怕是時機還未成熟。”看到閑雲子的樣子,我轉頭。遙望這遠出連綿的山脈,淡淡地開口道:“其實我對大道的理解,還在懵懂之中,我也很想說出來和大家一起蠶悟,卻發現那種感悟卻無法用語言來確切的表達。在很多疑惑沒通透之前,我不想開山立派誤導大家。”

 

看著我,閑雲子不知道想了些什麼。他歎息一聲然後離開。

 

我沒有馬上回到祠堂前那個正在給父母舉行壽宴的大棚之中,而是隨便找了個草墩坐了下來,感應了一下藥水溝下面呂嫣玲地氣息正常後,我看著已經偏西的落日出神。

 

天道,天,道,天道變了,那大道呢?

 

道又是什麼呢?

 

從我修道入門到現在。看了那麼多的修道書籍,到現在自己的先天元神開是還虛合道,對與什麼什麼道卻依然說不上來。

 

《道德經》第1章說:道,可道,非常道。

 

也有修士說:道。是天人合一之道,既天與人溝通的一條管道。亦是人返本還源地道路。

 

張三豐曾經說:順成凡人而逆成仙,只在期間為顛倒,道為顛倒之倒。《陰符經》雲:道,為天地萬物之盜,萬物人之盜,人萬物之盜。

 

還有人說:道,是天生天殺之理。

 

大多數的修士都認為,道是宇宙運化之大道,既永恆不變之常道,修煉者通過返本還源之手段,把有限的生命溶入無盡的宇宙運化之中,既為得道。

 

好多經書中都記載,修煉者得道的最終特徵,就是那性命煉地圓滿,真空覺照,化身萬千,元神遍乎宇宙,毫光普照大千,一永得永,一證永證,神通無礙,法力無邊,天地閉時而不同閉,天地開時而使之開,所謂天地有壞而這個不壞,就是說先天虛無元神完全融與大道之中。

 

這麼一想,那是不是說,三百年前天道大變後損落的神仙等是不是沒有得到真正的大道呢?這其中還包括了那些大羅天聖人門下,那些聖人為什麼絲毫沒有理會呢?

 

聖人得道,天地閉時而不同閉,他們地元神遍佈宇宙,是不是連我張三桐也在他們的豪光普照之下?聖人是真的不理會天道破碎之事,還是想……借我張三桐之手?這可能嗎?

 

就在我想到這裏的時候,紫府之中先天元神毫無來由地跳動了幾下,元神的雙目竟然掙開了一瞬間,那一刹那,我感覺到元神透軀體,遙望那無限的宇宙只中,這種感覺,讓我奇怪的難受之極。

 

在這一瞬間,我也感覺到了九天之上的化身端坐虛空豁然睜開了雙眼,冥冥中,我感覺到他和元神注視地目標是完全的一致,而且,我的腦海中突然多了一些東西。

 

同樣是在這一瞬間,玄黃旗曾經傳授給我的第二個金色的神秘圖形,從我地先天元神旁悄然消融到了其中,不由地,我閉上雙眼。

 

等太陽快要下山之時,我睜開了雙眼。

 

站了起來,我眨巴了幾下雙眼,仰起雙手,看著遠處連綿的群山,先天元神之識自然而然地放了開來,我地腦海中清晰地出現了九四丈張家祠堂前大棚中依舊繼續的宴會,甚至是九四丈的一切,臥龍山的一切,青省的一切,華夏大地的一切,我的神識感官清晰地感應到了華夏大地上地萬物生存。甚至是跨越出華夏,飛躍到了宇宙…

 

愕!

 

這一切,卻是一瞬間,僅僅一瞬間就消失了。

 

轉身,回頭,閑雲子道長又出現在了我的身邊,和他在一起的。還有張天師,天雷法師,以及五六個我不認識的老修士。

 

他們,很明顯是感應到了我剛才神識無限擴張的變化。

 

“三桐小友,剛才。剛才是怎麼回事?你是不是想到大家為什麼不能得大道真諦的原因。”閑雲子看著我,他的表情顯地非常激動。

 

看了看眾人滿臉期待的神色,我點了點頭,開口說:“算是吧,只是想通了一些。”

 

“啊!”

 

“真的嗎?”

 

“三桐小友。是……是什麼原因?”閑雲子等人一聽我的回答,都不由驚叫,尤其是閑雲子。說話都有些結巴了。

 

我皺了皺眉頭,怎麼說呢,自己是悟出了一些什麼,卻如何說出來呢,這種感覺就如剛才元神睜眼一樣讓我難受,真的是很難找到貼切地話來給他們幾個詳細地敍述。

 

想了想,我看著閑雲子,問:“道長。一加一等於幾?”

 

閑雲子等人聽到我的問題,表情又是一變,變的傻楞起來。

 

“二。”閑雲子的回答。

 

“那麼二加一呢?”我又問。

 

“三。”這次卻是天雷法師身邊的一個修士,可他地樣子,似乎很不耐煩。而閑雲子似乎明白了一點點我說的意思,我沒理會那修士。問閑雲子:“那麼,三減一是等於多少?”

 

“二減一呢?”

 

環顧了一眼閑雲子、天雷法師,張天師等人,我對他們說:“假如,假如一加一等於二是錯誤的,那麼,三減二等於多少?二減一等於多少?

 

“這……”

 

聽到我地說法,他們幾個互相看了一眼,然後楞了起來。

 

楞了半響,他們幾個才逐漸回神,除了閑雲子和張天師如有所悟的樣子,天雷法師和其他幾人眼神迷茫,似乎沒明白我所說的話。

 

看到他們幾個期待我繼續說下去的目光,我只好開口繼續說道:“大家都知道,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天,道,天道,道就是道生一的道,而天道卻是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的過程。如今修道者不能按上古流傳下來的秘笈修煉得道,就是因為天道變了,天道變化的感覺真地讓我很難貼切的說出來,就如…剛才我所說,以往,天道運行的過程是一,一加一等於二,二加一等於三……修道者顛倒修道,就是三減一等於二,二減一等於一,……,那麼,這加,減,就是大多數的修士都認為的返本還源之手段。一加一等於二,二加一等於三,好象是完全真確,可如果這天道變了地話,就好比是突然之間,一加一等於二成了不正確了,這樣的話,還談何三減一等於二,二減一等於一。所謂法術神通,也是運用天道之理,其理已變,則神通有礙。”

 

聽到我地解釋,閑雲子等人全都皺著眉頭似有所悟,對與他們幾個參悟了一輩子大道之人來說,我這個解釋,怕是完全顛覆了他們的理念。看到他們幾個沉思的樣子,我靜靜地轉身離開。

 

“三桐,你去了那裏,快點,你三叔給你打電話了。”

 

一回到家族祠堂前,我就看到堂姐匆忙拿著她的手機跑到我身邊,滿臉的急切,三嬸和堂弟張富宏也根在堂姐的身後。

 

我心中一動,難道說是三叔出什麼事情了?我不是給三叔留言告訴他我的手機號碼了嗎?他怎麼不直接打電話給我?

 

157第1部 悠悠少年心 第156章 撲朔迷離,九洲外三叔來電,龍虎相鬥,修煉屆亂局啟幕

 

修道者,養至虛極靜篤,看眼前景物,猶如閣世旁觀,日常生活一切煩惱,都可看作磨煉性情之良機,不為外物所動,方獲超拔

 

“三叔?我是三桐。”

 

從堂姐手中接過手機,我問道:“你現在在那?”

 

“我在M國。”手機那邊傳來三叔的聲音,聽他的語氣,很是平靜,堂姐和三嬸、堂弟三人拉長了耳朵聽三叔說些什麼,尤其是堂姐張燕,耳朵貼了過來。

 

手機那邊的三叔稍微一頓,對我說道:“三桐,你要是在正月十五左右有時間的話,就來一趟M國吧。”

 

恩?三叔讓我去M國做什麼?時間還是十多天后,他的語氣如此的平靜,我卻感覺到有些異常,“三叔,是不是發生什麼事情了?”

 

三叔說:“沒什麼,等你來了再說。”

 

我稍微一思索,對三叔說,“好的,那到時候我聯繫你吧。”沒發生什麼事情,三叔還讓我去那裏做什麼。

 

“恩!你來這裏後,到……這個位址找個叫傑克的華人,他會帶你找我的。”稍微停頓了下,三叔接著問我:“替我向你爸媽問好,家裏一切都好吧?”

 

聽到三叔說的位址,我也沒有仔細地記下來,其實以我的神通,只要到了M國就可以馬上鎖定三叔的位置,何必找別人繞個彎找三叔,聽到三叔問家人的情況,我對他說:“你放心三叔,家裏人都很好,三嬸和富虹他們都在我身邊,三叔,你要不要和他們說兩句?”

 

“算了。告訴他們我一切平安,恩,就這樣了,到時候再見。”三叔說完,手機那邊馬上傳來“嘟嘟”的盲音。

 

看到我放下手機,三嬸急忙問我,“三桐。你三叔說什麼呢,他說了什麼時候回來嗎?”

 

“沒呢,死老爸,竟然和我們說說話都沒工夫,真是的。”

 

我還沒來得及開口回答三嬸所問。堂姐馬上介面,走過去對三嬸說:“我爸他只是問了下家裏面好不好,然後讓三桐十五左右去一趟M國,沒說要等到什麼時候才能回來。”

 

“啊!他怎麼還不回來,還讓三桐過去。那邊是不是發生什麼事情了?這可怎麼辦?”三嬸聽到堂姐的話,一臉的擔憂。

 

“你放心吧,三嬸。三叔應該沒什麼事。”我開口安慰三嬸,堂弟和堂姐聽到我的話後,臉上地神色明顯地輕鬆了許多,他倆對我所說的就這麼有信

 

三嬸皺著眉頭,看了我一眼,卻沒再說什麼,可以看出,三嬸擔憂三叔在M國的事情。她知道三叔是去商務考察的,可現在叫我過去,很明顯,對三叔的瞭解,三嬸馬上明白了三叔可能是遇到了什麼難解之事且與生意上的事情沒什麼關係。記得我曾經讓化身留意一下三叔。等晚上聯繫一下化身,看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我們幾個走宴會大棚裏面後過了一會兒。父母和家族的人都知道了剛才三叔來電話了,好多人都責怪三叔沒和他們說幾句話,還說大過年地,三叔人也不見還神秘兮兮地。看我父母的樣子,就連他倆也有些耿耿於懷,我轉告了三叔的問候,大家才算了稍微緩解了一些。

 

聽三叔剛才說話的語氣,我心中有種直覺,三叔可能是遇到了什麼麻煩的事情了,想起那把從西王母遺寶中沖出地寶劍不在省城三叔家,我更是有種預感,二者可能是有什麼牽連,至於三叔讓我十天后去M國,估計事情也不是那麼的著急,三叔知道我父母過大壽,或許是讓我多陪二老一段時間。

 

“六六大順啊!”

 

“八福長壽!”

 

“四季發財啊……”

 

九四丈張家祠堂前廣場的大宴棚內,接二連三的酒令聲不斷,隨著壽宴逐漸到了尾聲,參加宴會的人們已經喝高了很多,其中,喝酒高唱地那些人,大多是九四莊的村民和我家的親戚,而參加宴會地那些修士,雖然喝著酒,卻是分成一群一群地小聲談論,尤其是壽宴大棚外,更是三五成夥的。

 

從早上到現在太陽快要落山,提前準備好的一百箱好酒早就用完了,我的幾個堂弟甚至將村裏面僅有的兩個小賣店內的白酒全都拿到這裏。

 

上千瓶高達六十度的青稞酒的消耗一空,使得父母宴會現場地氣氛增高了幾十度,本應該是寒冷的大年初三,如今卻是火熱潮天,而且,這個溫度似乎在宴會快要結束時,更是驟然猛增。

 

“三桐。”

 

二哥張樺找到我後皺著眉頭說:“事情似乎有些不對勁。”

 

我笑了笑,何止是不對勁,在自己的元神豪光之下,火熱潮天的氣氛,讓今天來給我父母拜夀的那些修士們地情緒也激動了起來,他們中的很多人拋棄了往日地矜持,此時提瓶子拍桌子高談闊論,或者是怒目互視。

 

就連九四丈村民們也大多喝高了,吆三喝四,往日的芥蒂全都爆發出來,似乎要借助今天這個場面全都宣洩出來。

 

也不知道是不是習俗,自我記事以來,凡是九四丈裏舉辦的喜事,喝酒,主人家是無封頂的供應,到最後,還會必然上演幾場打架的情景,幾乎所有記憶中九四丈的喜事都是在打鬥中草草收場。我們九四丈張家人都會一些拳腳,更是視打架為某種樂趣,遇到誰家有喜事,年輕一輩的人,甚至是有迫切期待之心。

 

可今天,我父母的大壽上不只是這些九四丈張家人和村民,還有無數的修士,我敢肯定,這些修士的拳腳絕對比武俠片中的大俠們更加厲害,我們九四丈的張家拳,在他們面前,完全是上不了臺面。

 

這要是打起架來。給我父母舉辦的壽宴絕對大亂,只怕是這些修士控制不住還會傷及無辜。現在的場面,火花已經隱顯,看了看父母和大哥、大嫂他們應酬了一天勞累地神情,我對二哥說:“二哥,要不,先讓阿媽他們回家?這裏的事情。就我倆來解決吧。”

 

“我也是這個意思。”

 

二哥張樺聽到我的話,馬上對我說,在他說話的時候,我竟然感覺到他興奮的情緒,我的這個二哥啊。難道他也期盼上演一場如電視上那些武林大會一樣群英混戰的場面?桌椅橫飛?血肉亂濺,然後拆了這大捧?不要說這是父母地大壽、大哥婚慶之日,這個地方,還是我九四丈張家家族的祠堂前……

 

希望,這些人不會沒個分寸。

 

想了一下。我對二哥張樺說:“二哥,你將自己帶來的那些人,先去撤走。”

 

“怎麼?他們在這裏有不礙什麼事。”二哥睜大眼睛問我。

 

看了一眼二哥。我沒好氣地淡淡開口說:“你好好想想,今天來的這些人,你也能看出他們個個都是高手,萬一真要亂起來,你認為自己的那些夥計能起個什麼作用嗎?”

 

二哥猶豫了一下看了看我,然後點頭說:“那好吧,你先把阿媽他們叫回家。”說完,他轉身離開。

 

在走向父母那桌地途中。很多修士都想朝我敬酒或者想請教我什麼,卻被我不著痕跡地閃開。走到父母那一桌前,我對父母說::“阿爸,阿媽,你們累了。這裏也快要結束了,你們先回家休息吧。”

 

本以為父親會拒絕。沒想到他只是大有深意地看了我一眼,然後立即點頭,父親說::“好的,這裏就交給你和你二哥了,記著,不要給老子鬧事。”父親的語氣很是平淡卻隱隱透露著一絲嚴肅的味道。

 

“我明白!”點了點頭,我對父母身邊的張玉和小曼說:“你倆也先回去,順便叫上周芸程凡她們幾個。”

 

張玉和小曼似乎也發現了越來越混亂地場面,聽到我的話什麼也沒問只是點了點頭,然後站了起來朝周芸她們幾個走去。

 

看到父母和大哥以及張玉他們全都離開,我內心總算了輕鬆了一點點。

 

“三桐小友。”

 

卻是玉靈道長走到我的身邊,他看了一眼火熱地場面,對我說:“早點散了吧。”

 

“多謝道長。”

 

“哥。”堂弟也走到了我身邊,而且還是一臉的興奮,好象酒吃多了的樣子。

 

頭疼啊,為什麼九四丈張家的小輩們這麼喜歡打架的場面,我稍微留意了一下,那些個堂兄們甚至雙眼發光,磨拳煉掌。

 

“你小子,先去告訴大家,別給我鬧事。”拍了一把堂弟的肩膀,我笑著說道:“你先讓三嬸和姐都回家,這裏太亂了。”

 

堂弟張富虹有些不情願地答應道:“好的,我這就去。”

 

就在這個時候,閑雲子和張天師、天雷法師等人從外面進來,他們幾個人滿臉紅光,看上去,似乎都是心情不錯的樣子,但隨即發現已經有些混亂地場面後,他們幾人都不由地互相看了一眼皺了皺眉頭,臉上飄過些須擔憂和驚慌。

 

看到我和玉靈道長,閑雲子和張天師等人馬上走了過來。

 

“多謝三桐小友給我等指點迷津,貧道等人感激不盡。”閑雲子首先開口朝我道謝,張天師和天雷法師等人也開口道謝。

 

身邊的玉靈道長聽到閑雲子等人的話,看我的眼神在一瞬間變的非常地激動,抖動著嘴唇,似乎想說什麼的樣子。

 

我微微一笑,隨口對閑雲子說道:“道長客氣了。”

 

張天師環顧了一下宴會場,看了我一眼,然後對閑雲子說:“道友,我等是否將大家安撫一下,天也不早了,大家能散地話就早點散了吧。”

 

“好!”閑雲子點了點頭,剛才和他一起在外面聽我講道的幾個修士也同聲附和,隨後和我打了一聲招呼後馬上離開混入修士群中。

 

而我呢,則四處找到幾個主持宴會的堂叔等人,安排了一些撤宴的事項。

 

“小三。一切都搞定了,接下來怎麼辦?”二哥張樺可能是安排好了他手下的那些人,又回到了我的身邊。

 

就在二哥的話剛落音時,宴會場上面地氣氛陡然攀升了許多,喧嘩聲四起,我皺皺眉頭,對二哥說:“你先把自家兄弟全都穩好。”想了想。我說:“最好集中到一起來找我,還有,將喝醉酒鬧事的鄉親架到外面。”

 

“好的,我馬上去。”二哥張樺爽快地答應下來,然後一陣風似地混入人群。我的二哥張樺行事依舊是那麼的雷厲風行。

 

“哇,這是真的,這實在……。”

 

“真的嗎,道長。”

 

“三桐小友,三桐小友在那!我要拜師。”

 

“別亂跑。你給我回來……”

 

喧嘩聲越來越大,閑雲子等人可能在安撫這些喝高了地修士們時說出了我對他們講道的事情,這些修士們的情緒反而更加的激動。場面譁然大亂。

 

“碰!”酒瓶摔在地上破碎的聲音。

 

“咣當!”桌椅倒地聲。

 

有一些修士發現我地位置後,立即蜂擁而至,瞬間帶動了大半的修士朝我擁了過來。

 

“啊!你竟然偷襲我。”

 

“是誰,卑鄙!”

 

還有一些修士開始鑽空子偷襲起仇家並動上了手。讓我大皺眉頭的是,竟然有一些修煉之士朝我父母的壽禮桌上的那個紅包箱撲去。

 

不經意間,我發現柳晴同學沒有和張玉她們一起回去,並且站在一旁熱切地關注我施展神通做成地乾坤紅包箱,難道她也打那個箱子的注意?

 

我眉頭一跳。心中頓時冷了下來,這些修士瘋狂地朝我圍過來,哪怕是將桌子上的酒碟全都打碎、把桌椅全都撞倒,我都無所謂,可以說。我張三桐理解他們對大道地迫切渴望,可是那些不張眼的傢伙竟然去搶奪大家給我父母大壽裝禮的盒子。

 

身影一動。我直接閃身出現在壽桌旁邊,雙手連連揮動,將撲過來的幾個修士直接抓暈扔到那些圍過來的人群中。

 

“住手!”閑雲子大喝一聲,現場頓時安靜了許多。

 

接著,閑雲子和張天師排眾而出來到我的身邊,我二哥張樺和堂弟帶著一夥堂兄堂弟也站到我的身後。余成化和玉靈道長也站在了我的身邊。

 

我靜靜地看著眼前地這些修士,先天元神之水渾身鼓動,一股微微的氣浪透體而出朝他們湧了過去。

 

時間,似乎在這一瞬間停止了一格,大家臉上的表情全非常的豐富,而九四丈張家的這些子弟們,卻是學著我二哥地樣子全都滿臉煞氣站在我身後怒視群修士,剛才這些人的舉動,明顯地讓我的這些自家兄弟們內心十分不爽。

 

“師弟,師弟你怎麼了?”

 

剛才被我抓暈過去的那幾個人,此時被自己的同門發現異常,開始驚呼,看著我的眼神,跟是古怪異常。

 

閑雲子看了看暈倒的那幾個修士,對我開口道:“三桐小友,這……”

 

我轉頭看了一眼閑雲子,他的話說到一半馬上打住。

 

所有的修士,不約而同將目光集中到了我的身上,我開口道:“謝謝大家來參加家父的大壽,我張三桐非常感激,如果有什麼怠慢之處,還望海涵,現在我父母都已經回去休息了,宴會也到此結束,如果有機會,本人定當拜訪各位。”“三桐!”

 

二哥張樺聽到我的話,在我身後小聲提醒我,而那些修士,聽到我的話後卻交頭接耳,就這麼一小會兒,剛才還醉洶洶的修士大多已經清醒了。

 

“三桐小友,那貧道就先告辭。”

 

閑雲子歎息一聲,和我打了聲招呼馬上轉身朝外面走去,閑雲子在這些人中看上去聲望不小,他一離開,這些修士們陸續離場。

 

隨後。天雷法師等人也陸續離開,整個會場內,還剩餘幾百個修士,其中有數十個人,他們的目光在我和二哥張樺的臉上來回注目

 

我清晰地感覺到二哥看他們的眼光也十分的不友好,似乎,這些人就是二哥在道上的部分對手。其他的那些人。幾乎全都是被神仙等真靈附體或是先天仙真轉世蘇醒之人。剛才被我抓暈地那幾個人的同門也在其中。

 

我二哥想上前一步,卻被余成化給攔了下來,“張樺,別輕舉妄動。”說話的同時,他手中拿出一個證件在我二哥面前晃了一下。

 

我二哥眉頭一皺。身上氣息一凝,冷冷地看著余成化,他的嘴角和眉角都在輕微的抖動,情緒明顯地波動很大。

 

余成化深深地看二哥張樺一眼,目光從我的身上掃過。然後轉身對那些修士開口道:“想必大家也知道我是誰,時間不早了,大家還是早點回吧。”

 

也許是對余成化身份的顧忌。這些修士稍微一猶豫後全都轉身離開了。

 

“三桐小友,張樺先生,不知道二位是否有空,本人韓天豪在寧城大酒店恭候二位大架……”快要出門地時候,其中一個身穿唐裝,笑呵呵的中年胖子回身說。

 

二哥張樺看著那胖子的眼神很是淩厲,冷笑一聲,他對韓天豪說:“怎麼了。韓胖子,想擺鴻門宴嗎?”

 

我啞然失笑,看來他倆之間糾葛不小,可我懶的理會二哥關於道上的事情,他自己地事情。還是自己解決的好,雖然對方是修士。可知道我和二哥的關係,想必,他們會有分寸的。

 

“等有時間再說,我最近有些事怕讓韓先生久侯。”看到韓天豪笑呵呵的樣子,我隨口對他回答到。

 

“哈哈!好,只要三桐小友有時間,我韓天豪隨時恭候大架。至於我和樺老弟地事情,小大小鬧,三桐小友不必太在意。”韓天豪大笑一聲,摔手打出一張名片給我,然後轉身離開。

 

隨後,余成化等人和我打了一聲招呼,也全都離開了,走了,全都走了,不到半小時的時間,從火暴的場面變地冷冷清清,似乎,一切都結束了。

 

可我總感覺到,事情還沒結束,這些修士們在離開臥龍山九四丈後,絕對不會相安無事,隨然化身告訴我,這些被神仙惡魔真靈附身或者先天仙真先天妖靈轉世的修士,全都以現代社會生存的方式來鬥爭,可誰又能確定他們之間會不會玩玩偷襲暗殺之類的事情。

 

“真是不爽。”

 

二哥和幾個堂兄因為沒架可打,都開始發起了牢騷。

 

叮叮咣咣將大棚裏面的所有東西全都收拾好,天已黑了下來,回家的路上,幾個堂兄都羡慕地看著二哥懷中的那個乾坤紅包箱,說裏面肯定不下百萬。

 

回到家,父親並沒有問我後來怎麼樣了,他和母親與幾個女孩子在一旁拿出撲克笑呵呵地玩耍。

 

因為一天的勞累,玩耍了一會後地父母早早就回房休息,孫霏霏問我柳晴去那裏了,我才想起柳晴同學似乎也離開了九四丈。

 

孫霏霏和周芸都對柳晴同學有了一些意見,說是一段時間不見,似乎變了個人一樣。

 

今天也是大哥結婚之日,可在九四丈例外地沒有鬧洞房的習俗,到了晚上十點多的時候,大家全都回房休息,因為空房有限,我和二哥張樺只能去自己家的塑膠大棚內的小屋裏面休息。

 

可就在我和二哥剛走進塑膠大棚地時候,心頭卻是微微跳動了一下,不由地,我將先天元神之識放開。

 

果然如我所料。

 

就在九四丈下面臥龍山的好幾處地方,正在上演著幾場龍爭虎鬥。

 

158第1部 悠悠少年心 第157章 高空萬米,青綠丹鼎遭突襲,再次受傷,卻是神氣不合一

 

悟道開玄關,不在身內,不在身外,不在身中,不離乎身,身之一物,同樣玄之又玄。

 

離開了九四丈的那些修煉之士之間的打鬥,在臥龍山盤旋而下的公路上,在臥龍山坡之上,元神窺照之下,一切,清晰地在我腦海出現。

 

尤其是在九四丈通往臥龍山下的盤山公路之上,竟然有上百人在深夜中混戰,好多輛小轎車撞在一起,有的甚至被撞下山去。

 

而在臥龍山的其他幾處山坡之上,還有四五撥修煉之士在互相打鬥。

 

可能是因為無法施展出神通,所以這些修煉之士大多都是用拳腳體術來相鬥,就如電影中飛來飛去的武林人士一樣,不一樣的,只是這些人現代打扮而已。

 

閑雲子、天雷法師、張天師、玉靈道長、玄清道長、趙無極、柳晴同學,還有于小倩同學等等,這些我認識的修煉之士竟然大多都在其中。

 

而且,我注意到柳晴同學和玉女門的於小倩三個女孩打鬥的場面異常的激烈,好象她們之間有什麼深仇大恨一樣。

 

更為奇怪的是,這些人幾乎全都是悶聲打鬥,看上去互相之間的恩怨已經深入骨髓,完全是一幅沒必要口中說些什麼的表現。

 

黑夜之中,天空中轟隆隆的聲音一直不停,幾架直升飛機盤旋著,余成化和吳軍在裏面毫不鬆懈地注意著下面的打鬥。

 

想想也是,這些修煉之士當中,大多數,都已經被傳說中的神仙惡魔妖怪的真靈附體,其中還有很多是傳說中的先天仙真的轉世之身,他們之間無數年來糾纏在一起的因果。只怕只有對方滅了才能化解。

 

不說那洪荒時期人、妖、大巫之間的恩怨,就連上古時期地三教之爭時,也積累了無數的怨氣,封神之戰後,拋去妖巫,華夏大地之上更是修煉門派林立,光道門就有九脈之分。還有佛家、儒門、兵家、法家、農家、醫家等等,修煉大道之理念的分歧,使得其中恩怨糾葛不斷無窮無盡。

 

如今,那些受天道破碎身損後真靈墮落又複出的神、仙、修羅、惡魔、大巫、妖怪等等互相遇到後,不鬥爭。那才叫奇怪。

 

我靜靜地觀察這些修煉之士打鬥,心中絲毫沒有想去干涉的打算。

 

奇怪啊!

 

這些被附身的修煉之士沒有任何神通,是因為天道變了,可…為什麼我曾經遇到的那三個小鬼,大禹鼎。融合了祝融骸骨地姜寧,以及那幾個奇特的法寶,還有在我渡劫時剛出世的神仙真靈都有些須神通呢?

 

想了一小會兒。我卻越想越糊塗,最後只好將這個疑問暫時壓了下來。

 

無奈之下,我收回了自己思緒,元神之識再次稍微掃了掃臥龍山上那些鬥爭不休的修煉之士,不知道為什麼,我忽然覺得這些人的打鬥看上去索然無味。

 

算了,他們之間地鬥爭我張三桐既然不想參與不想干涉,那我又何必去關注這些呢。

 

“小三。你怎麼了?想什麼呢?”

 

可能是注意到我的異常,二哥張樺拍了拍我的肩膀,然後開口問到。

 

收回神念,我看了一眼二哥,對他說:“沒什麼。今天太累了,早點休息吧。”

 

和二哥張樺分開後。我倆各自到了兩個塑膠大棚中的小屋子裏面。

 

整整一個多小時,反常地,我根本就靜不下心來,不是因為那些正在打鬥的修煉之士,反而是一種玄奧地明悟,我總感覺到即將要發生什麼特殊的大事一樣,搞的我絲毫沒有睡意。

 

難道是三叔真地出了什麼事情?

 

想起白天的時候三叔來過電話的事情,我曾經叫青綠丹鼎所化之身注意一下三叔,三叔那裏發生了什麼,想必,化身應該很清楚。

 

拿出一些玉石,在自己的周身隨便擺了幾個護身的陣法,我端坐在床上,遁出元神,以冥冥中那一絲不可言語的感覺去尋找化身,經過一段時間的修煉,我的元神已經逐漸凝實,遁出千里也無大礙。

 

就在我地先天元剛剛神遁出之時,不經意間,我發現臥龍山上那些修煉者之間的打鬥已經進入了白熱化的程度,甚至,有好幾個修士已經躺在了山坡上、盤山公路上,而且生機逐漸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