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太極圖蔓延到我周身的四靈獸身上之時,無極化太極,太極分兩儀,兩儀化四象……迅速形成四道氣息,並且被四靈獸給吸收了起來。

 

首先是青龍,他的身軀瞬間變的巨大無比,九四丈上空的白雲全都被他張大嘴巴吸收了進去,東方,陽光出現並照射到青龍身上,青龍的身軀上下飛舞盤旋,“吼……!”他的嘴中吐出一道道雷電,莫名的聲音一瞬間被傳到華夏九洲大地之上。

 

宇宙深處,那毀天滅地的能量和我身下的樺木樁上地氣息。越發激烈了起來,我周身的防護結界也連續地顫抖,自己泥丸中的青綠丹鼎放出混沌氣息的同時,發出一道道清涼的鳴聲。

 

青綠丹鼎之上發出的顫音甚至透出我的體外,旁邊,白虎頓時張開嘴巴,渾身一抖。同時發出一聲聲威攝禽獸,嘯動山林地呼嘯。

 

朱雀身上冒出五彩的火焰,玄武的身形第一次化成龜蛇之形。

 

“轟……!”

 

九天之上的能量終於將我連帶護身的結界劈向了下麵地樺木樁上。當我的身軀站立到九四丈裏這孤零零連接大地的樺木樁上時,吐氣開聲:

 

“東方龍角亢之精,吐雲鬱氣。喊雷發聲,飛翔八極,周遊四冥,來立吾左。”

 

青龍翱翔盤旋,身軀化成一道青色的光芒。在我吐氣開聲之後朝我左邊飛去,在正方形的九四丈大地東邊緣上瞬間化成一個氣魄雄偉地殿堂,雕塑精美化金身遙遙對著東方開始吸收東方木精和頭頂星辰之力。

 

接著。我連續吐氣開聲:

 

“西方自虎上應觜宿,英英素質,肅肅清音,威攝禽獸,嘯動山林,來立吾右。”

 

“南方朱崔,從禽之長,丹穴化生。碧雷流響,奇彩五色,神儀六象,來導吾前。”

 

“北方玄武,太陰化生。虛危表質,龜蛇台形。盤遊九地,統攝萬靈,來從吾右。”

 

白虎,朱雀和玄武隨著我的聲音,相繼出現在九四丈的西、南、北邊緣,逐個身化殿堂塑出金身……當四靈獸全都歸位後,九天之上,那毀天滅地地能量直接凝聚成一把大斧朝我劈了下來,我泥丸中的青綠丹鼎仿佛遇到了宿敵般其中的混沌之氣瘋狂地湧出我的體外。

 

而身下的樺木樁中,整個大地之中的火精似乎也同一時間集中了起來並通過樺木樁朝我攻擊了上來。

 

“轟……!”結界碎了。

 

“噗……!”

 

漫天的金血從我口中噴出,卻迅速被身下的樺木樁吸收,該死地,我敢肯定,這樺木樁絕對非尋常樺木。

 

我的身軀,在這一瞬間仿佛要破碎了一樣,泥丸中的青綠丹鼎也連連顫抖,裏面的混沌之氣,似乎也淡了很多。

 

不過,我卻笑了,“呵呵!有趣!九天之上那三個強大的存在退回了回宇宙深處,身下,樺木樁上地地心之火也退了回去。

 

“碰……!”

 

我從樺木樁上掉了下來,渾身疲敝,直接倒地,但我的神智卻依然清醒。

 

仰躺在樺木樁旁,感受著整個臥龍山上純乾陽、變乾陽、變坤陰、純坤陰地大四象之氣的融合圓潤,我朝茫茫宇宙中冷笑一聲。

 

我知道,那裏面,有三個強大的存在,透過無數空間,在俯視著我。

 

不管你是什麼存在,不管這天道是如何的破碎,不管這宇宙和大地將如何的毀滅,可這一刻,我卻將整個臥龍山以大四象之氣定了下來。

 

轉頭,我又看了看身邊的樺木樁。

 

在這一刻,這連接著整個大地深處無比暴烈仿佛要毀滅地球般那地心之火的木樁,卻被九四丈四邊的四象結成的陣法和臥龍山上的大四象之氣鎮壓下來,吸收了我的血液後,這上面,甚至有了一點點的生氣。

 

西王母和黃妃出現在了我的身邊。

 

“張道友,這……”

 

黃妃臉上的表情異常奇怪,西王母將我扶了起來。

 

我笑道:“是不是發現這九四丈上空的氣息大變了?”

 

我一邊在西王母的扶持下走著,一邊輕鬆地說道:“我現在的能力,也只能改變一下這臥龍山,如今,臥龍山上有九四丈邊緣的四象坐陣,其大四象之氣在臥龍山外的氣息牽扯之下,算是融合了。”

 

西王母苦笑一聲,說:“我也發現了,可這裏的大四象氣息,也只是如今的青龍等坐陣吸收了一點星辰之力轉化出的,他們四個也僅僅是依靠你牽下星辰之力暫時做到這些。雖然,在這裏我能繼續如以前一樣修道,可這裏的靈氣根本只能壓制那神奇的木樁。”

 

“是啊!”

 

我歎息一聲,憑藉自己如今地道行,卻只能做到這一點。西王母和黃妃是完全可以在九四丈修道了,可是這裏的靈氣,也只能是壓制中心的那個樺木樁。四靈獸離完全狀態還差那十萬八千里。而這些情況,經過剛才的陣勢,以西王母的眼光,怕是完全瞭解了。

 

僅僅臥龍山上九四丈的氣息改變,就是如此的費力。且遭受到地心和宇宙中那神秘強大存在地遏制和反噬,那如果要改變華夏九州的氣息的話……

 

看來,這個世界,目前的我,做不到的事情還是存在。

 

“先就這樣吧。其他地,以後再說。”我對西王母和黃妃說道:“雖然這裏的氣息平定下來,可是融合而成的靈氣。如果大範圍的被吸收的話,會受到四象陣地反噬。”

 

西王母和泰山娘娘互相看了一眼,目光中,都露出一道失望的神色。

 

兩人將我帶到家中,扶我到以前父母住的房間裏面地火炕上,我費力地盤坐下來,對她倆說:“你倆先去休息吧,我先恢復一下。”

 

西王母和黃妃離開了房間。我緩緩透出一道氣,然後閉上雙眼,內觀之下,竟然發現自己地身體內部大多被摧毀,還好。道基未損,恢復起來不是那麼難。只是元氣大傷而已。

 

我念頭一動,青綠丹鼎之中益出些須混沌之氣,並且滲入到身體各個部位,一瞬間,我的身體內部以肉眼可以看見的速度在恢復。

 

同時,青綠丹鼎發出一道道的鳴聲,我的心神也開始漸漸恢復了起來,恍兮惚兮,當我的元氣恢復的差不多時候,外面,日月交替,已經過了整整一個月。

 

醒來的時候,西王母和黃妃在我身邊,她倆吞吐氣息,竟然在修煉,當我一醒,西王母和黃妃兩人也同時睜開了雙眼。

 

西王母稍微猶豫了一下,有些不自然地說:“我發現,在你身邊修煉,似乎很輕鬆,也不會受到四象陣地反噬。”

 

我並沒責怪西王母什麼,微微笑了笑,說:“沒關係。”

 

西王母和黃妃聽到我的話,同時松了一口氣。

 

我放出神之毫光,稍微感應了一下外面的情況,四象陣裏的四靈獸之金身在漸漸地吸收著星辰之力並轉化融合大四象之氣使九四丈裏的靈氣平衡起來,並且朝中央地樺木樁湧去。

 

讓我感到好奇的是,那樺木樁在靈氣和我地血液滋潤之下,上面竟然冒出幾個翠綠的小芽。

 

想了想,我開口問道:“這一個月,有人來這裏嗎?”

 

西王母看了看我,說:“來過一些修煉之士,他們不聽我和黃妃的勸告,全都被四象陣轟出了九四丈。”

 

“哦!”我點了點頭,心道當時的陣勢,只要是修煉者就能感應到,他們不來這裏才怪呢,而且發現靈氣如何平衡潤和,心中激動之下,怕是怎麼勸也不聽。

 

我心神稍微一動,就發現了臥龍山下有幾個受傷的修煉之士還在徘徊。

 

揮動了一下袖子,我拿出一些蟠桃,西王母和黃妃兩人滿臉激動。

 

這一個個鬥大的蟠桃,此一時彼一時,如今的九四丈裏和外界大是不同,這些蟠桃對西王母和黃妃來說,就是吸收元氣恢復法力最好的東西啊。

 

我對西王母說:“拿去吧,看看能不能在這裏種上一些。”

 

西王母和黃妃二人同時開口道:“多謝道友成全。”說完,她倆拿著一堆蟠桃急忙走出這個房間。

 

我啞然失笑,隨手拿起一個蟠桃吃了起來,手中一晃,一堆以前收藏的書籍出現在我的身邊。

 

我靜下心來,吃完蟠桃後迅速地翻閱了大量的書籍,確定了一下心中所想的,聯想到神奇的樺木樁和茫茫宇宙有著奇妙的聯繫,而且它還和大地深處憧憧欲出的地心之火有關係,我心中更加確定了所窺視地天機。

 

看看這《梅花詩》、《馬前課》、《百字碑》和步虛禪師的《百年大事預言》等等等等。裏面記載的這些語言:天地複明,處治萬物,四海謳歌,蔭受其福……世宇三分,有聖人出,玄色其冠,龍張其服……

 

還有。《推背圖》?真的是如此神奇嗎?

 

就在《推背圖》的五十二象中記載著:乾坤再造在角亢……乾坤再造?角亢?稍微一算,東方青龍七宿龍之年是2012年?現在是2002快結束了,還有不到十年,十年嘛!

 

再有不到十年的時間,這世道。這天地,真的要遭遇一場空前地浩劫?想到這裏,那神奇的樺木杆不由地浮現在我腦海。

 

天道毀滅,在玄黃旗中留了一道生機,大地和宇宙毀滅。那是不是說……?

 

再想想那流傳在華夏的神奇無比的《推背圖》最後的結束語:

 

茫茫天數此中求,世道興衰不自由,萬萬千千說不盡。不如推背去歸休……,這和我目前地心境,是何其的相似。

 

心中一動,我拿出手機,一按開機鍵。

 

“嗡……!嗡……!”

 

手機系統一啟動,就開始不停地震動,我收拾了一下心情,看一看。上面好多的短資訊。

 

“叮……!”電話鈴聲馬上響起,上面顯示的電話號碼,是三叔。不會這麼巧吧,我剛打開手機,三叔就來電話了。

 

我拿起了電話。說道:“三叔,是我。三桐。”

 

三叔聽到我的聲音,好象楞了一下,然後問道:“你小子怎麼搞地,這一個月去那裏了,怎麼手機都關了?”

 

我對他說:“我啊,最近有點事,這會在九四丈。”

 

“哦!”三叔沉默了半響,然後對我說:“臥龍山,我以你的名義承包下來了。有很多人找我,說想合作開發,全都被我推掉了,開發臥龍山的這事情……你自己看著辦吧。”

 

我稍微一怔,說道:“恩!我知道了。”三叔似乎心中還有話沒說出來,我能感覺地到。

 

“好了,我忙了,以後有什麼,再電話聯繫。對了,富虹說放假後回家找你。”三叔說完,掛了電話。

 

很多人找三叔合作開發臥龍山?只怕,是那些修道者吧。

 

我笑了笑,翻看那些短信一個個閱覽了起來。

 

張玉:三桐,聽說你回老家了,寒假的時候,等我和小曼。我最近認識了幾個中醫十分高明的人,他們好象對你教我的醫術很感興趣……

 

小曼:三桐,我現在身體還是沒什麼變化,已經取消了休學,寒假的時候,我和小玉一起回去,好想你。

 

吳嫣鈴:三桐,見到資訊回個電話,我有很多修行上的問題想請教。

 

孫霏霏:三桐,你在那,我爺爺他們問你的情況呢。孫霏霏的爺爺?那個首都地大人物?他找我做什麼?

 

周芸:三桐,我好想你!你在那裏?

 

堂弟張富宏:哥,你回家了?聽說九四丈被我老爸給你承包下來了,你打算如何開發,等我寒假回去的時候,好好聊聊啊!些人,尤其是陶華清和董少男,問我去了那裏,責怪我不地道。董少男是怎麼知道我的電話的?難道是通過留在安達地簡歷?讓我好笑的是,她地短信裏面大多是問西王母和黃妃的情況,這個女同志看來還沒死心啊。

 

還有幾條,卻是余成化和張天師、天山的天雷子等人的資訊,不外乎問發生在九四丈的異常是不是和我有關係,都說迫切想見我一面。

 

最後一條,卻是我二哥張樺,說過幾天就要回家來看看,也想見見我。

 

看完這些短信,我忽然意識到,臥龍山九四丈,在接下來的時間裏,將會成為一個眾所關注的地方,這裏,似乎將上演無數的精彩……

 

17第2部 大隱藏於塵 第194章 無量量劫

 

命由我造,福自我求,道家修身以一心一身成天地之樞紐,化其戾,生其和,則自造命回天,其次知命樂天,其次安命順天,其次奉命畏天,故曰:我命由我不由天

 

九四丈的天空,好大的雪。

 

接連一周,雪,那是越來越大,整個臥龍山包括山上的九四丈,大多被積雪給掩埋了起來,九四丈著九百丈長寬的四方平地上,東、西、南、北的邊緣處,四象大殿也不例外,全都銀妝素裹。

 

可臥龍山外的世界,雪花卻很少光顧,天空中的雲,似乎大多集中在了九四丈上面,好象不將臥龍山掩埋就不甘休的樣子。

 

地上的雪,已經積厚半米多了,只有九四丈中心的那個樺木樁周圍五米內,不見絲毫白色。

 

當天空中的大雪傾瀉到樺木樁上空的時候,全都蒸發成了水氣並隨風飄散,而西王母、黃妃、三隻七色鹿和鸞鳳,全都在我周圍靜靜地打坐,也是整整一周。

 

樺木樁上面的生氣一天天地更加明顯了起來,一個個的翠綠芽相繼悄然冒出,在這個寒凍冰雪蓋地的季節和世界,別有一番景致。

 

我坐在樺木莊旁的一個玉蒲團之上。

 

靜靜地坐在那裏的我,外界的一切,全都在我的感應之下,可我大多的心神,卻在青綠丹鼎裏面。樺木樁旁,別有玄機,在這裏靜靜地參悟那無上大道,能清晰地感應到樺木樁溝通天地的那一絲玄機。

 

除此之外,當我的心神進入青綠丹鼎中的混沌空間之時。道行日行千里般地增深,在那一片混沌之中,我逐漸感應到無數的地、火、水、風四處飄移、相互碰撞、爆炸、化合……

 

與此同時,我也清晰地感應到連接天地玄機的樺木樁上傳來地資訊,也是無數的地、火、水、風四處飄移、相互碰撞、爆炸、化合……

 

只是,兩者似乎有一些區別。

 

如果說青綠丹鼎之中的地、火、水、風的整體變化是和諧的話,那外界天地中除了九四丈外的地、火、水、風化合後的一切。就不是很穩定了,甚至,是徘徊在那崩潰地邊緣。

 

七天,整整七天,我的心神在青綠丹鼎中的那片混沌之中漸漸凝成一絲真靈。那混沌空間中的一切變化更加清晰地出現在我的腦海之中,其中,似乎包含著一切生靈輪回、生滅地基本規律。

 

隨著那絲真靈的逐漸清晰,我感覺到自己的道行就如火箭般地飛升,再飛升……在那一片混沌中孕育我的那一絲真靈後。我才算是真正完全地煉化了青綠丹鼎。第八日,九四丈裏面來了一個老道。是那個曾經在首都雍和宮中遇到的那個閑雲子道長,他出現後。發現了樺木樁旁靜心打坐地我和西王母等人。

 

不一會兒,我的身邊打坐的人多了一個閑雲子。

 

這一切,我都清清楚楚地知道,卻依然一動不動,西王母和黃妃在閑雲子出現後,我傳聲給她倆,不要說,不要動。什麼都不用做。

 

第九日,坐在我周圍打坐地人又多了幾個,是天山天雷子道長,玉清道長,天華子道長和張天師。他們出現後,也不約而同地出現一言不發坐了下來。

 

到了第十五日。我的周圍,已經坐滿了上千的華夏修煉之士。

 

其中,就有我所熟悉的余成華、黃世儒、吳軍、大學時候的同學玉女門的於小倩、孫雅欣、吳怡冉,還有教電腦基礎的劉元、高等數學老教授牛、首都典當行那個身邊有財神趙公明真靈的老闆趙無極、那個我還不知道名字地小太妹、柳晴、柳婉兒……等等等等。

 

這上千的修士,其中,有一些是轉世再修的神仙,另一些是那不敢通過六道輪回轉世的神仙真靈,在這裏,這些神仙真靈全都從他們附身的修士身上或者法寶中已經出來了。

 

就這樣,在一個月後,時間進入2003年地第一天,整個臥龍山上的九四丈裏已經有上萬地修士,有一些神仙真靈是駕禦著殘破的法寶而來,有一些,甚至是附到一些動物的身上而來。

 

連續一個月,大雪依然不停,只是,這些修士的到來後,九四丈裏再也沒有落下一片雪花,飄落到地面一丈高時就化成了霧氣,所以,臥龍山頂的九四丈上空,一直保持著濃濃地霧氣。

 

等再也沒有修士到來之時,我的神之毫光放了開來,普照在每一個修士或者神仙或者妖魔的真靈身上。

 

我的神之毫光中,漸漸傳達出一道道的的資訊:

 

首先,是我在高三第一次佈置聚元陣時,對天地元氣的感應和天心感應,怒、哀、樂、愛、惡、欲……,還有那玄黃旗傳授給我的五個神奇金色圖形中第一個圖形被我領悟到時的那些畫面:刀光劍影、萬馬奔騰、滿城皆屠、血雨腥風、火燒連天、電光飛射,人發殺機,天地反覆、天崩地裂、洪水肆虐、地發殺機、龍蛇起陸、瘟疫四起,旱荒萬里、昏天暗地,隕石飛落,天發殺機,鬥轉星移……

 

接著,就是我在尚海檢驗自己的修為,神光普照大千時,那紅塵眾生的紛馳、散亂、浮躁、粗爆、狂傲、孤僻、委瑣、頹唐、昏愚、雜念、邪見、固執、憎愛、貪淫、癡迷、殺戮……等萬千的執念和無數的糾纏在一起的因果和殺氣。

 

最後,我帶著這所有的修士,感應樺木樁連接天地之地、水、風、火融合後一切元素變的暴躁不穩和面臨崩潰的現狀。

 

在我給他們傳輸這一切資訊時,這些修士臉上的表情時刻發生的變化,中途的時候,有很多修士,甚至心神大傷直接被四象大陣送出了臥龍山外,其餘的修士,到最後的表情,全都成了絕望。

 

“嗡……!”

 

收回神之毫光,感應到這些修士的絕望,我心念一動,青綠丹鼎從泥丸中飛出,到頭頂之上旋轉了起來並發出一陣清脆的顫鳴。

 

我睜開了雙眼,身邊的西王母和黃妃睜開了雙眼,整個九四丈裏所有的修士全都睜開了雙眼。

 

“無量量劫!”

 

很多修士和神仙、惡魔的真靈失聲叫了出來。

 

我笑了笑,是啊,無量量劫,所有的一切,都表明無量量劫的即將到來。

 

所謂天地有劫難,就是那從混沌生靈盤古天元得大道,開天劈地,地、火、水、風各歸其位後,一切生靈為生存而奮鬥,命運交織,形成各種因果,隨著生命繁衍,這種生存鬥爭也越來越激烈,矛盾在某個因素的誘導下爆發,謂之劫,劫也有大有小。

 

最大的,就是沒過於無量量劫,是支持天地宇宙運轉的地、火、水、風離位,這個劫數,就是讓一切重歸混沌,無人可逆轉,次之謂之量劫。

 

無量量劫,只有得道聖人可活,量劫,則還有一線生機,若量劫處理不好,造成大動盪,則會演變為無量量劫。

 

量劫的形成,基本還是生靈之因,因為這天地間的一切生靈在繁衍,人類也好、仙魔也好、佛妖也罷。大家都在奪天地之造化而生存

 

天地不仁也好,天心慈悲也罷,都是一切生靈的心態問題,但大道之中,有一點是肯定的,那就是萬事萬物,所有生靈,乃至神仙佛魔道,都是公平的。

 

為求長生久視,有些生靈參悟大道,逆天修道,干擾六道輪回,干涉造化,吸收大量元氣,並互相結因果,造殺機,一步步走向量劫。

 

以往的天地量劫的過度,就是消滅一些生靈,使其回歸天地,這個就是修道之士的殺劫,除了完殺劫平衡天道外,還有就是傳說中的封神榜,使生靈中的一些大神通者的真靈成神,限制再次奪造化增加修為的能力,以平衡天道。

 

而這一次的無量量劫,卻是幾百年前的量劫,引發天地間無數的殺劫,後來卻不知為何,沒有消去反而漸漸轉化成了無量量劫,結果天道失橫破碎幾近崩潰,所有聖人之下的大神通者全都身損,形成天地的地、水、風、火更是離位大亂,這一次,似乎真的是天地即將回歸混沌,大羅聖人之下的一切生靈將遭滅頂之災,地水風火也將重組天地。

 

大羅聖人之下的一切生靈,當然,也包括我張三桐。

 

但是,即將來臨的無量量劫真的無法安然度過嗎?

 

我微笑。

 

甚至開口大笑,“哈哈!……”

 

命由我造,福自我求,道家修身以一心一身成天地之樞紐,化其戾,生其和,則自造命回天,其次知命樂天,其次安命順天,其次奉命畏天!

 

我命由我……不由天!!!!

 

18第2部 大隱藏於塵 第195章 聖人不死,大盜不止

 

莊子曰:天下之善人少而不善人多,則聖人之利天下也少,而害天下也多……,聖人不死,大盜不止。

 

看到我大笑,眾人大是驚愕!

 

我站了起來,心念一動間收回了頭頂之上的青綠丹鼎,九四丈裏的這些修士全都超我遙遙使禮。

 

“多謝三桐道友!”

 

“大家客氣了!”我微微一笑,開口道:“所謂天地有劫難,卻也必有那一線生機,所以,大家沒必要那麼驚慌。我等修煉大道之士,本就是奪天地造化,這劫難,也是必須要面臨的。”我的聲音雖然不大,卻清晰地傳達到每一個修士的耳中。

 

看著漸漸靜下來的修士們,我伸出手,朝天一指,說道:“再說,這天劫劫難出時,還有那混元大道無上聖人呢。”

 

說完,我抬起頭,目光透過九四丈上空的霧氣白雲,朝深邃的宇宙看去,且玩味地笑了笑。聖人嘛,你們為什麼要對我幾次出手呢,你們此時,又在那裏呢?

 

如今的天道破碎,地水風火離位,太上老君,你不是有那先天靈寶太極圖嘛,為什麼任由這天地毀滅?難道,這就是所謂的聖人之道?

 

九四丈裏的說話聲逐漸彙集成一片,使空中雪片融化而成的霧氣激烈翻騰了起來。

 

首先,那柳晴姐妹帶著小太妹和石磯娘娘上前。

 

石磯娘娘看著我說:“三桐道友,我本生於天地玄黃外,經過地、水、火、風煉成精靈,經上個量劫,被那太上元聖人元始天尊門下太乙真人完了殺劫。”

 

小太妹上前,說:“我本娘娘座前童子。也因非聖人門下,而被那太乙真人門下哪吒完了殺劫,靈魂無依,幾番輪回,今日才和娘娘相聚。1-6-K-小-說-網”

 

上前一步,石磯娘娘說道:“道友應無量量劫而出,是天道聖人之下修真得道之士。懇請到友收我為徒。”

 

于此同時,人群中走出四個面目猙獰的大漢,也上前道:

 

“增長天王魔禮青。”

 

“廣目天王魔禮紅。”

 

“多文天王魔禮海。”

 

“持國天王魔禮壽。”

 

四人先各自報上名號,接著,那自稱是增長天王魔禮青的大漢說道:“我兄弟四人。因仗秘授奇珍,有逆天命,逞弟兄之一體,致戮無辜,於上個量劫之時同時而盡。久入沉淪。被敕封爾為四大天王之職輔弼西方教,立地、水、火、風之相,護國安民。掌風調雨順之權。如今天道破碎,地、水、火、風離位,望道友教我兄弟,我兄弟四人願拜在道友門下。”

 

……,我靜靜地看著走上來的石磯娘娘和小太妹,還有這魔家四兄弟,一個是經過地、水、火、風煉成精靈,後者是上個量劫被聖人敕封為四大天王立地、水、火、風之相。

 

都和地、水、火、風有關係嘛?

 

我那大學時候的三位同學。玉女門的於小倩、孫雅欣、吳怡冉三人,也越眾走上前,她們此時的眼神,再也不是我以前認識地那般單純。

 

“三桐道友。”於小倩開口道:“我三姐妹本為正神,被聖人捨棄。在天道破碎之下,只好轉世以求一線生機。我三姐妹本為三仙島雲霄、瓊霄、碧霄,潛修仙島,勤日夜之功;得道天皇,卻未登大羅彼岸。于上個量劫被封神執掌混元金鬥,專擅先後之天,一應仙、凡、人、聖、諸侯、天子、貴、賤、賢、愚,落地先從金鬥轉劫,如今天道破碎,六道輪回大亂,非先天靈寶全都沒逃脫劫數,混元金鬥在天道之下也損滅,我三姐妹無可奈何,大道無望,此次無量量劫,望道友佑我三姐妹,我三姐妹也可拜與道友門下。我為雲霄。”

 

孫雅欣上前道:“我為瓊霄。”

 

吳怡冉上前道:“我為碧霄。”

 

接下來,從人群中又走出幾個漢子,我身邊的黃妃神情有些激動。

 

領頭的漢子開口對我說:“三桐道友,我本名黃飛虎,上個量劫後被封神為五嶽之首,仍加敕一道,執掌幽冥地府一十八重地獄,凡一應生死轉化人神仙鬼,俱從東嶽勘對,方許施行,為東嶽泰山天齊仁聖大帝之職,總管天地人間吉凶禍福。可如今六道輪回大亂,前有上古大巫,後有西方教,二者互相爭鬥,攪亂霸佔六道輪回,劫難之下,我等再次身損真靈無依,道友應無量量劫而出,是天道聖人之下修真得道之士,望道友救我等,我等願意拜在道友門下。”

 

怪不得黃妃神情有些激動,原來是她的親人,黃飛虎真靈的話聲一落,他旁邊的三個漢子開口報上了名號。

 

“南嶽衡山司天昭聖大帝崇黑虎。”

 

“中嶽嵩山中天崇聖大帝聞聘。”

 

“北嶽山安天玄聖大帝崔英。”

 

“西嶽華山金天願聖大帝蔣雄。”

 

報完名號,黃飛虎與這四人同聲道:“望道友救我。”

 

接下來,上次量劫之後被敕封為神的修煉之士大半報出了名號,其中有雷部正神,火部正神,瘟部六位正神,五鬥群星吉曜惡煞正神……等等等等,三界首領八部三百六十五位正神真靈出現了一大半,都說願意拜在我地門下。

 

我一直沒有開口,靜靜地看這眾神,願意拜在我的門下?目前的我,離那混元道果還有一線之隔非聖人,而且還未開派立教。

 

難道,他們就那麼肯定我能成就混元無上大道?

 

證得混元道果成聖了又有如何,天下之善人少而不善人多,則聖人之利天下也少,而害天下也多……,可謂聖人不死,大盜不止。

 

這個天地間,有聖人就有量劫,如果天道至公,大道無私的話,聖人根本就不應該存在,面前的這些神仙,絕大部分都是非聖人門下,目前,他們想寄託在我地門下,不就是想得到最有望成聖人的我之庇護繼續大盜行為嗎?

 

上個量劫,封神之戰,聖人門下受聖人庇護大多完了殺劫,天道至公嗎?這樣的天道,在大道之下,、豈能不毀?

 

這開山立派設教,其實,也不應該存在。

 

我面對這二百多個神仙的真靈,開口道:“如有需要,各位的要求我能幫則幫,可互相探討無上大道,可拜我門下之說,就算了,我張三桐,既不授徒,也不立教。”

 

眾神聞言,默然不動。

 

今天整理了一下思路,主要是封神之戰後,量劫轉化為無量量劫地原因。

 

接下來,很多封神之後得道的神仙將一一登場,前面埋下的伏筆,將一一揭開,今天更新地少了點,還望大家海涵!

 

19第2部 大隱藏於塵 第196章 封神之後,道統之爭

 

除了這兩百多封神之戰後被封為三界首領八部三百六十五位正神中的一些神仙真靈,我還感應到九四丈裏有一些修士之真身非人。

 

不過,非人也罷,還是人也罷,其實,我對這些都沒什麼意見,在大道之中,萬物和生靈都是公平的,至少,我張三桐是這麼認為的。

 

如今的我,道行已經在大羅金仙的境界之上,甚至,我更能看到一些未來的事情。

 

我開口,淡淡地對九四丈裏的這些修士說道:

 

“大家對即將面臨的無量量劫也不要太驚慌,這天地有劫難之時,必有一線生機,一切都會在十年後有分曉,如今的各位,可以在紅塵俗世中潛心觀察大道細微之處,也許,到時會多一線生機。”

 

眾修士互相看了看,開始交頭接耳地攀談起來。

 

我開口繼續說道:“也許,到時候,那大羅天聖人會出現。”說完,我心中冷冷一笑,是的,我敢肯定十年後,大羅天聖人必然出世。

 

聽到我的話,九四丈裏面的眾人發出的嗡嗡聲更是宏大了起來。

 

我心中還有很多未明白之處,或者說是未貫通之處,看了看九四丈裏的這些人,我接著對他們說道:“本人即將閉關,參那混元無上大道,希望在無量量劫來臨之時有所為,現在,大家可以散去了。”

 

聽到我的話,很多修士想說些什麼,我卻盤腿坐在九四丈中心的樺木莊旁並且閉上了雙眼。

 

陸陸續續,九四丈裏的修士散開,逐個成群開始下山。他們也明白了這裏不能吞吐元氣修煉的個中原由,所以,雖然知道九四丈裏面的大四象之氣平衡元氣充足,也只能是一臉的無奈。

 

再說,我剛才也告訴了他們,在這無量量劫來臨前與紅塵俗世中觀察大道的細微之處,對未來證道和渡過無量量劫大有處益。對曾加自己生機地舉動,這些人,也沒有不願意的。

 

過了一會,九四丈裏的修士,互相分成幾撥走的也差不多了。黃天化臨走前也看到了我身邊的黃妃,他兄妹二人只是互相點了點頭,並沒有說些什麼。

 

而首都典當行趙無極臨走前帶著財神趙公明和我那大學同學也就是現在的雲霄三姐妹互相結伴,然後下了山。

 

當柳晴姐妹、石磯娘娘和她身邊的小太妹也轉身離開地時候,我睜開了雙眼。對柳晴說:“柳晴,你留在這裏吧。”

 

柳晴幾人停下腳步,轉身看著我。一臉不解,尤其是柳晴,問道:“為什麼?三桐。”

 

我抬頭,看了看那天,然後將目光落到柳晴的身上,說:“這次無量量劫,你與六道輪回和巫之間的因果,在無量量劫中大有干係。十年之內,你有一劫,這裏有我,安全。”

 

柳晴靜靜地看著我,雙眼中的目光有了些須波動。接著,她點了點頭。

 

柳晴的姐姐柳婉兒笑了笑。此時地她,身上的那些媚意,完全可以使常人腰酥骨軟,她那水汪汪的雙眼一眨,看了看石磯娘娘和她身邊的小太妹,問我:“道友,那我們三人也能留下來嗎?”

 

我笑了笑,對柳婉兒說:“你們不想去紅塵中體悟大道細微之處的話,那就留下來吧。”

 

柳婉兒雙眼一亮,問我:“道友不想問問上個量劫封神之戰時,我是誰嗎?”

 

我聽到柳婉兒地話,心中稍微一推算,臉色一怔,開口道:“你是妲己?”

 

柳婉兒的臉,笑成一朵花似的,說:“是地,我也是來到這裏,真靈蘇醒,剛才那些修士在時,我都不想說出來。”

 

妲己?呵呵,我看了看眼前這媚意十足的女人,怪不得當初與首都第一次在古董市場見到她時,她那獨特而內斂的媚意讓我記憶深刻,不愧是上古九尾靈狐轉世。

 

西王母聞得柳婉兒是妲己轉世,開口問道:“你不是在大羅聖人女媧娘娘門下嗎,為何會身損入輪回轉世?”

 

妲己臉色一肅,微一沉默,道:“娘娘之意,豈是我能明瞭,當時娘娘言,她要閉關,保住我等真靈入輪回轉世之舉,說是先受一小劫,可化解些須殺機,不然在無量量劫難之下,魂魄歸天地化為灰灰一切成空。”

 

我心中一算計,想了想最近一月來九四丈裏的那些修士,開口對身邊的幾人道:“你等都是幾百年前才身損,以前也經歷過量劫,可否說說封神之後修煉界的事?”

 

西王母等人聽到我說的話,臉色突然古怪了起來。

 

我笑了笑,說:“你們儘管說吧,這九四丈裏的一切,雖然我還未證得混元道果立地成聖,但是蒙蔽一些玄機,即便是那大羅聖人也難已察覺。”說完,我將青綠丹鼎放了出來,心念一動,扭轉天機。

 

西王母看了一眼我,開口道:“每次量劫之時,所有修道之士皆不可免去一凡殺劫,不是完了殺劫繼續證道,就是一身修為重歸天地,上個量劫之時,正逢人間大統交替,於是聖人門下各自選擇陣營完那殺劫,其中因果糾纏最為複雜地就是大羅聖人元始天尊門下闡教中人與大羅聖人靈寶天尊門下截教中人,還有那西方佛教教主准提道士渾水摸魚渡化修士帶有緣之人西去。”

 

西王母說道這裏,看了看我,說:“其實現在俗世之中的《封神演義》,上面說的大多屬實。想必道友應該熟知。”

 

聞言,我點了點頭。

 

西王母接著說:“封神之後,量劫雖過,但大羅聖人之間為了人教道統之爭卻並未停止手段。

 

首先是截教教主通天教主靈寶天尊找上火雲宮三皇之一伏羲,伏羲傳易學于周文王,傳至孔子形成儒家。

 

元始天尊之闡教因封神之戰也元氣大傷,但太上老君卻下凡留道德五千言。廣授門徒,並和火雲宮三皇之一軒轅,傳道張道陵創立道教。

 

西方佛教也有很多菩薩佛陀轉世下凡,以爭人間道統。

 

周以後,於是有了儒家,道教,和佛教互相之爭。有時,甚至借助真龍天子之勢毀滅對方勢力,三教因果糾纏也是越來越深,每次人間大統氣數交替,背後都有三方的影子。一直到了幾百年前。天道突變,地、水、風、火離開位,之後的事情,我就不知道了。”

 

這樣啊!我心中思索了一下窺視到地天機,開口問西王母:“你能詳細地說說太上老君留下道德五千言後道教發現嗎?”

 

西王母聞言。看了看她身邊的黃妃。

 

黃妃開口道:“這個我比較清楚。太上老君在周時留道德五千言與函谷關令尹喜,並傳授其《金闕道書》,尹喜後來成仙。被太上老君封為金闕後聖降生天尊。

 

金闕後聖降生天尊傳道與東華帝君李元陽、南華莊子莊周、西華帝君王玄甫。

 

西華帝君王玄甫傳道與果老仙師張果老。

 

東華帝君李元陽傳道與正陽帝君鐘離權,正陽帝君鐘離權傳道與純陽帝君呂洞賓,純陽帝君呂洞賓傳道與柳真君飛卿、韓真君湘元、陳真君藍采合、曹真君曹國舅、何仙姑徐聖臣、海蟾帝君劉曹、重陽帝君王重陽、宏濟真君程濟明。

 

後來有海蟾帝君劉曹傳道與紫陽真人張伯端,重陽帝君王重陽傳道長春帝君邱處機、長生帝君劉處玄、長真真君譚處端、丹陽真君馬鈺、太古真君郝太古、玉陽真君王處一、清淨真君馬丹陽和柳仙姑。這些重陽門下後來傳道,門下弟子多不勝數。

 

而創立道教地張道陵,先得火雲宮三皇之一軒轅黃帝傳授《九鼎丹書》,後遇太上老君傳授道法。

         

說到這裏,泰山娘娘黃妃稍微停頓了一下。接著說道:“其實,這太上老君門下得真之脈,卻是函谷關令尹喜金闕後聖降生天尊和東華帝君李元陽門下,先後有太極仙翁葛玄、太極仙翁葛玄之侄孫抱朴子葛洪、麻衣道者、麻衣道者傳道陳摶老祖、陳摶老祖傳道火龍真人、火龍真人傳道太極張三豐,這太極張三豐。聽說最得太上老君真傳,是天道破碎地、水、風、火離位前人間得道成就天仙之位地最後一個修士。”稍微猶豫了一下。泰山娘娘看了我一眼,說:“這太極張三豐,更有傳聞被太上老君親傳能定地、水、風、火的先天靈寶太極圖。”

 

呵呵!

 

天道破碎地、水、風、火開始離位前的最後一個神仙,竟然持有能定地、水、風、火的先天靈寶太極圖,太上老君門下太極張三豐?有意思啊有意思!

 

石磯娘娘身邊的小太妹忍不住開口道:“這張三豐持有太極圖,如今地、水、風、火離位,為什麼他就不拿太極圖定了這天地間的地、水、風、火呢?”

 

石磯娘娘看了眼小太妹,說:“他的道行不足,除非聖人太上老君親自動手。”

 

小太妹又問:“那太上老君為什麼不出手呢?”

 

石磯娘娘稍微一怔,道:“聖人之算計,那是我等可以明瞭。”

 

我笑了笑,好一個聖人之算計。

 

只怕,這封神之後地一切,都在太上老君的算計之內。

 

那我的出現呢?玄黃旗,還有這個神奇的樺木莊也在聖人算計之內?可如果是的話,那為什麼要幾次出手毀我之青綠丹鼎,阻止我定九四丈之大四象?

 

20第2部 大隱藏於塵 第197章 煉法寶,證大道

 

封神之後,那些大羅聖人在人間的道統之爭,原始天尊的闡教好象是退出了爭鬥,但太上老君卻開始了廣收門徒,在人間發展道教。

 

而截教通天教主,卻因為手下沒多少弟子換了個爭鬥的方式和三皇之一的伏羲聯合起來,在人間發展儒家,並在其後的幾千年間力壓道教和西方佛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