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那位老先生----安達集團的董事長董建國,只是在董少男摔倒後眼神變幻了一下,隨即,抖動著眼角看著自己的兒子和兒媳,最後,董建國轉頭將目光落在了遠在十米外的我身上。

 

當安達四小姐董少男摔倒後,大堂工作臺後的兩位女員工驚的臉色蒼白,急忙從工作臺後轉出朝地上的董少男跑過去。

 

“你們是怎麼搞的,地板怎麼這麼滑?”黃麗娟忽然變了一幅臉,嚴厲地責問那兩個女員工,“今天早上,這地板是誰負責清潔的?”

 

那兩個女員工轉頭將掃了我一眼,其中一個指著我對黃麗娟說:“就是他。”

 

這一切,說起來話長,實際上只是十幾秒的時間。其實,我就在一旁推著寬寬的拖機清潔地板,很明顯,是個人都知道地板是我清潔的,可黃鸝娟卻擺出架子狠狠地問那兩個女員工,就在黃麗娟問出那句話後,董建國的雙眼凝縮表情更加冷漠起來,奇怪的是。我感應到他的身軀反而放鬆了下來。

 

“我先上去了。”撲克臉一樣的董家老二董繁榮似乎當做什麼也沒發生似的,對著空氣留下一句話後,朝一旁地貴賓電梯方向走去。

 

“吆!老二怎麼這麼冷血?他還當少男是妹妹不?”黃麗娟小聲地嘀咕了一聲,小的剛好讓周圍的幾個人聽到,接著,她又換了一幅臉笑著對慢慢站起的董少男說:“少男,沒事吧?”

 

董少男在董民生的扶持下。對她大嫂黃麗娟的問候絲毫沒理會,她的雙目中似乎有什麼東西緩慢地燃燒了起來,盯著我地目光很是複雜,那裏面,最明顯的就是憤怒。。。

 

雖然我的先天元神之識和神通全都收斂了起來。可敏銳的感官卻依在,所以,他們每個人的眼神、表情和動作,都被我清晰地感應到,即便我地目光不在那邊也是如此。

 

“那個……張三桐。你過來。”

 

黃麗娟又朝我喊了一聲,她的語氣,呵!

 

我轉身。抬頭,將手中的工作放下,然後邁步走了過去,誰叫我張三桐現在是安達的員工呢,誰叫她是安達的人事總監呢?再說,和黃麗娟地口氣不管如何的盛氣淩人,我也不屑計較。我沒想到的是,她竟然還能記得我地名字。

 

黃麗娟話聲一落。眾人的目光全都集中到了我的身上。

 

看到我走過去,董少男似乎想說些什麼,卻被董民生給制止了,而董家老大董改革卻是一幅看戲的表情。

 

黃麗娟笑眯眯地看著我說:“你是第一天負責大堂清潔工作的吧,沒想到你工作這麼出色啊。”接著。她又轉頭對董少男說:“少男,你沒摔疼吧。這個清潔工叫張三桐,以前是在下面擦車,要不要讓他走人?”

 

我面色絲毫未變,淡淡地開口道:“大家早上好。”

 

“哼!“董少男冷哼一聲,轉身擺脫董民生的扶持,然後一句話也不說,一瘸一拐轉身走開。

 

“呵呵!”黃麗娟笑道:“張三桐是吧,看來四小姐並不責怪你,好好幹,希望這大堂的地板每天早上都是這麼光滑。”說到這裏,她問董改革,“爸爸,你說呢?”

 

董老先生笑了笑,低頭看了看地板,看了看走到貴賓電梯口的董少男,再看了看黃麗娟和董改革,最後,目光從我身上掃過後點點頭,說:“好,很好,很不錯!”說完,也轉身走開。

 

黃麗娟和董改革也跟了上去,大堂前臺地兩位女員工手不由地按著胸口松了口氣,並且白了我一眼。

 

呵呵!真有趣,我轉身走過去拿起工具,繼續開始工作。

 

隱隱間,我聽到前臺那兩個女孩子的嘀咕聲。

 

“完了,這個毛頭小子得罪了四小姐,他肯定會被開除的。”

 

“不至於吧。”

 

“你想想,以四小姐那麼高傲的人,出了這麼大的醜,即便是這小子能留下來,他有好日子過嗎?”

 

從這兩個女孩子地口中,我得知安達的四小姐非常驕橫,集團地員工一般都不敢得罪她,現在的我,算是得罪她了嗎?我只是做了自己的本份工作而已,即便是地板太滑得罪了她,又能怎麼樣?是我的原因嗎?是我的原因有能怎樣?她不管是怎麼恨我,怎麼驕橫,與我何干?

 

剛才的事,這兩個女孩子整整嘮叨了一個小時,而我完成不當一會事,我埋頭工作,在安達的員工陸續進入大廈後,我僅僅負責將他們踩到地板上的汙跡清潔掉,其他的,什麼也不想。

 

擦掉別人留下的汙跡,我突然發現自己的工作其實也很有意思,我擦,我擦!

 

在午餐的時候,我獨自一人在員工食堂一角的桌子上面,沒過一會兒,老張和小王坐在了我身邊。

 

小張拿著飯盤剛一落坐就開口道:“現在的工作比以前就是累,三桐,你感覺怎麼樣。”

 

“還行吧。”我隨口回答。

 

老張環顧了一下四周,好奇地說:“怎麼沒見到小李呢?”

 

小王說:“切!這小子十點多的時候一個人直接到了地下一層,到現在也不見蹤影。”

 

老張又問我,“小張,你今天怎麼搞的,怎麼給人的感覺怪怪的?”

 

我笑了笑,問:“怎麼個不一樣了?”

 

嘴上這麼說,心中卻在想,上午的時候,在休息室,我遇到了老張、小李和小王他們三人時,小李似乎有點異常,看我的目光中有些怪異,聽小王這麼一說,小李似乎離開到了樓下到現在也沒出現,他去了那裏?不知道為什麼,我的腦海中突然想起了平時孤僻冷漠的小李曾經對老張的女兒刁難他時露出過的那一絲殺氣。

 

……,等我們三人用完午餐,小李依然沒有出現,中間,小王擔心之下給小李打了電話,卻發現小李的手機已關。

 

到下班的時候,小李還是沒有出現,老張和小王到地下一層找了好幾趟小李,卻絲毫沒見什麼人影。

 

“怎麼會呢?這小子怎麼就不見了?”老張有些急噪,有些擔心的嘀咕。

 

小王也無奈道:“他不會是有什麼事情突然回去了吧。”

 

我的直覺告訴自己,小李可能不會再來上班了,也許,是不想再見到我了,今天的他,看我的目光閃爍,準確的說呢,今天的小李,好象是對我身上的青龍對他觀察時超越常人的敏感。

 

想了想,我隨口對老張和小王說:“問問咱們的主管吧,也許,他有事請假了。”

 

果然,等老張打電話問了一下我們的主管,得到的消息是小李上午離開了安達大廈並且直接打電話辭職了。

 

出了安達大廈,小王罵道:“靠,這小子真不夠意思,就這麼不聲不響地走了。”

 

我並沒有立即回租住的那個別墅,而是在大街上隨心轉了很長時間,只到晚上十點多的時候才回去,樸中正、黃巍、李玉夏、艾東和陶華一切聚集在一樓客廳中說說笑笑,我一進門,他們的說笑聲就停了下來。

 

呵!我內心感覺到好笑,剛才在外面,就隱隱聽到黃巍說我在安達集團穿著清潔服時怎麼怎麼地古怪,這有什麼好笑的呢?人啊!他們幾個看我的眼光也很奇怪,尤其是陶華清,臉色有些尷尬的樣子。

 

我對他們點點頭,算是打了招呼,然後一臉淡然地走上樓。在我的房間外面,就可以聽到電視的聲音,難道玄武還在看電視?

 

推門進去一看,我倒!

 

屋子裏面唯一的一把椅子,不知道被玄武怎麼搬到電視前面的,他斜斜地仰躺靠在上面,伸長了脖子,嘴巴裏面叼著一隻香煙,正聚精會神地看著電視畫面。

 

這傢伙,怎麼抽起了煙,真是無語啊,咿!我正打算開口……又皺了皺眉頭,朝窗戶外面看去。

 

外面,似乎有人在觀察我。

 

是誰?

 

10第2部 大隱藏於塵 第187章 一個殺手

 

玄武發現我進門後,縮了縮脖子想說什麼,我馬上用神念告訴他等會再說,接著,我的身影直接在房間內消失。

 

入世後我收斂了神通,並不意味著不再施展神通,我這次施展神通,是因為外面觀察我的那個人,而且,他好象是個我所熟悉的人,他的身上這會還透出淩厲的殺氣。

 

他想殺我?

 

呵!有意思!

 

當我的身影出現在窗戶對面的別墅頂上時,有個黑影,正準備撤離,他似乎對我在房間裏面突然消失很是恐慌。說他是黑影,是因為他整個人都穿著一身黑色的服裝,就連頭上也戴著黑色的套子。他的手中,拿著一把阻擊步槍,青色的槍身,黑幽幽的瞄準鏡在夜色下泛著冰冷的光芒。

 

當他轉身時,發現我站在他的面前,他的眼中,閃過一絲恐慌,以我的感官來說,加上他的身形,一下子就知道了這個想殺我的人是誰。

 

他是小李,和我一起上班一個月平時沉默寡言的小李。

 

小李的眼神只是恐慌了一下下,接著,他的目光凝縮,右手一晃,從身後把出一根發著幽光的三棱軍刺。

 

“小李。”我看著他,不由笑了笑,說:“今天你走後,小王和老張擔心了一下午。”我不知道自己突然這樣說是為了什麼,只是想說點什麼而已。

 

當我叫出他的名字時,小李的目光又是一變,但是,他依然沒開口,身體反而繃的更緊,下一刻,小李的身影猛然朝我撲了過來,手中的軍刺帶著一聲呼嘯的破空聲朝我的咽喉刺了過來。

 

我地手輕輕一抬。只用一根手指,頂住了面前的軍刺。

 

小李目光大駭,身影急退。

 

“你殺不了我的。”

 

我對他說:“而且,你為什麼要殺我呢?”

 

“呵呵!”小李終於開口了,他幽幽地說:“我是一個殺手,殺手殺人,還需要理由嗎?”

 

殺手?原來他是個殺手。怪不得當初老張的女兒數落他是,他眼中閃過那一抹冰冷的殺氣。可殺手殺人真的不需要理由嗎?

 

好奇之下,我問小李,“那安達集團的財務總監侯長才,是不是你殺地?”

 

小李似乎知道殺不死我。乾脆將頭上的套子摘了下來,對我的問題,他只是回了兩個冰冷冷的字,“不是。”

 

哦!他是殺手,侯長才卻不是他殺的?那是誰殺地?

 

“我知道是誰在他車上的做的手腳。”小李接著說:“你猜會是誰?”他的樣子。似乎真的放棄了殺我,殺手沒得手,會放棄殺人嗎?

 

小李看著我。說:“是小王做地手腳聽到他的話,我不由一怔,是小王?

 

就這一刻,對面的小李左手不著痕跡地一晃,我不由笑了笑,依然是輕輕地舉起右手,一晃,張開手掌。手中一根黝黑寸長地鋼針。

 

“我說過你殺不死我的。”我對小李說,鋼針在手中化成了灰燼。

 

“你,你不是人?”小李的目光中再次出現恐慌的神色,他的說話聲也開始顫抖了起來。

 

夜晚,是如此的幽靜。我住的這個別墅區裏面,每個別墅前都有一盞燈。非常昏暗,秋風簌簌,我抬頭看了看上面的夜空,星星真少。

 

好靜!

 

對面地小李,身子稍微有些顫抖,他失聲苦笑道:“是的,看來你不是人,我是殺不了你,你打算怎麼處理我?”

 

我問小李,“你怎麼會想起殺我呢?”

 

“是啊,我為什麼來殺你呢?”小李自問一聲,然後沉默了一會,對我說:“你不覺得今天的自己,太奇怪了嗎?似乎時刻盯著別人,對我這樣的殺手來說,這種感覺,實在是非常不爽。”

 

哦!原來如此,我啞然失笑,看來,是青龍惹的禍,沒想到,殺手小李就是因為青龍對他地觀察讓他對我起了殺意。

 

從這個別墅頂上,可以很明顯地看到對面自己屋子裏面的一,玄武爬在窗戶上,看著這裏,很明顯,他也發現了殺手小李。

 

我淡淡地開口道:“很晚了!”

 

小李一楞,似乎不明白我說出地話。但是,他的身軀卻驟然蹦緊。

 

我靜靜地看了一眼面前的小李,心如鏡湖。

 

殺手嘛,他是不是屬於某個組織的呢?這一點,我也並沒多少興趣知道,心念一動,我的身影消失在了小李的面前。

 

殺手小李,一動不動。

 

當我回到屋子裏面時,對面別墅頂上,一陣風吹過,殺手小立的身軀就瞬間蹦離成灰,直接消失在這個世界上。

 

“哈哈!有人殺你啊?”玄武抽著煙,又回到了椅子上看起了電視。

 

我看了一眼自己左手上面的青龍花紋,說:“是啊!你怎麼抽起了煙?”

 

“我想入世啊,這個電視裏面有很多很多好玩的事情,哎!這個世界變化的真是奇妙,這裏面的很多事情,我都想試一試……”

 

玄武的話題一開,還是那麼囉嗦,他整整說了一個多小時,說電視裏面的場面是如何如何的奇怪,說裏面的美女是如何如何,說裏面的人……,總之,他對今天在電視裏面看到的東西都發出了一些感慨,感歎世道變幻真是神秘莫測。

 

這一次,玄武羅裏八嗦的話題,聽在我耳中,卻並不覺得如何的煩惱,也許,在某種程度上來說,我和玄武是同一類,我們都是接近大道的生存,有了他,有了青龍等,我並不再覺得寂寞。

 

玄武邊看電視邊嘮叨。我呢,躺在了床上,小李的出現,並沒有怎麼影響我的心情。小李說,安達集團的財務總監侯長才出車禍,是小王在他的車上做的手腳,小李說地是真的嗎?如果是真的。那小王也是個有趣的人。

 

別墅裏面其他幾個房間內有了一些輕微的響動,估計,黃巍他們準備休息了。

 

電視面前的椅子上,玄武的腦袋一縮,他地嘴裏面發出一聲嘿嘿的笑聲。我心神一動,發現這傢伙竟然感應隔壁幾個房間中的一切,尤其是幾個女孩子的房間。

 

汗啊!玄武同志怎麼也變成了這樣呢?

 

算了,我也懶的管他,他抽煙。煙是對玄武起不了任何地傷害作用,我知道玄武只是好奇,至於他對別墅裏面的幾個女孩感興趣。我想,玄武也不會做什麼。

 

心念一動,我突然對玄武說:“想不想去玄黃界中看看?”

 

“想啊!”玄武回答。

 

於是,我帶著玄武飛出別墅,上了九天,劃破夜空進入了玄黃界中。

 

這裏面的,似乎依然在默默地發生著變化,我的先天元神之識全力放開。感覺到玄黃界似乎和外面的世界隱隱有了某中聯繫,並且吸收外面地天地元氣逐漸擴張。

 

“……”玄武一到這裏,馬上連連驚歎。我左胳膊上面的青龍也飛了出來。

 

西王母和九頭蛇等在我和玄武出現後,馬上也出現在了我們的面前,看到我地身邊的玄武和青龍。西王母和九頭蛇等的目光連連閃爍,看我的目光似乎再次有了一些不同。

 

玄武與西王母、九頭蛇、泰山奶奶黃妃、白猿等人似乎很是熟悉。一見面,他那嘮叨極了的說話聲再次開始,青龍則靜靜地打量著周圍的一切。

 

我身影一閃,離開他們出現在了玄黃界中那坐巨大的山峰下面,廣闊的平原上面,一片桃林散發著別樣地清香,西王母種在這裏的蟠桃樹已經接出了青色的桃子。

 

嘖嘖。傳說中的蟠桃啊,可惜沒成熟。

 

晃悠之下,我的腦海中突然莫名其妙地閃過一些什麼,不由地,雙手捏出一道道神奇地手印,周圍的空間天地元氣驟然增加,甚至,周圍地空間中時間似乎急速的流過……,蟠桃樹上的蟠桃以肉眼可以觀察到的變化而變化著。

 

一盞茶的時間,那上面的蟠桃個個熟透,搖搖欲墜。

 

不遠處,西王母等人神色似乎有些麻木,玄武第一個滾了過來,躍起身來叼了一個蟠桃囫圇吐了下去一臉的享受。

 

其實,別說西王母等人麻木,就連我自己也莫名其妙,似乎,在這玄黃界中,只要我想,一切皆有可能,就連時間的變化似乎也可以控制,這玄黃界,似乎完全是我自己的底盤由我自己做主。

 

修道以來的種種奇遇,這玄黃界最為神奇,真是神奇啊神奇!……半響後,我收拾了一下心情,用自己的乾坤袖帶了大量的蟠桃。

 

“玄武,你要呆在這裏,還是要出去?”我問吃蟠桃吃的不亦樂乎的玄武和青龍。

 

玄武說:“出去,當然出去,你多帶點蟠桃吧,這可是好東西啊。”

 

青龍點了點頭附和玄武說的話。

 

雖然這裏成了我底盤,但是我並不想對西王母等人做出任何的干涉,看到她們不想出去的樣子,我並沒表示什麼。

 

青龍又附在了我的左胳膊上面,我帶著玄武出了玄黃界,回到了自己的房間。拿出一堆蟠桃放在桌子上,玄武開心扭動著四肢繼續看電視,而我則入定修煉,一夜無語。

 

第二天一早,當我出現在安達大廈準備自己的工具開始工作時,大堂前臺的那個女員工對我說:“張三桐,人事部的黃總監讓你上樓一趟。”哦!黃麗娟?她找我做什麼?

 

11第2部 大隱藏於塵 第188章 無題

 

我聽了大堂前臺女員工的傳達後,上樓到了人事部,卻被門口的一個女秘書叫住,告訴我黃麗娟還沒來上班,並讓我下班的時候再來,鬱悶,這不是玩我嗎?

 

本以為昨天早上搞的安達四小姐出醜了,黃麗娟叫我上去,是給我一些錢,然後呢,把我踢出安達集團,沒想到,真的如我所料,可最後的結果卻我出乎我的預料。

 

“張三桐,你對目前的工作有什麼想發嗎?”

 

這天下班後,在黃麗娟的辦公室,她問我的時候,語氣非常的親切,至少表面上聽起來就是如此。

 

我覺得這個女人很是複雜多變,她控制語氣和情緒的能力完全不亞於我對天地元氣的控制,實在是個不簡單的人物啊,昨天我也見到了她的丈夫安達集團的大太子董改革,這兩人,從表面上看,不是怎麼很般配。

 

安達集團幾千的員工,真是不清楚黃麗娟為什麼對我張三桐這樣一個小小的清潔工如此關懷?

 

我站在黃麗娟辦公桌前的兩米處,心情非常的坦然,即便入世的我收斂了自己修道的氣息,可逐漸接近大道的我,和周圍的空間的微妙融合,加上自己坐胳膊上面的青龍一直在觀察研究黃麗娟,我能感覺到使得在我面前的黃麗娟,漸漸有些不習慣。

 

我還是老樣子,微微一笑,回答道:“還行吧!”目前的工作,我說不上有多大的熱情,也不怎麼討厭,可有可無而已。

 

黃麗娟問我:“記得上次我問你的時候,你說自己會開車,是不是這樣?”她說話的時候,帶著一點點的鼻音。一路看文學網顯的非常有誘惑力,聽她的聲音,實在是一種享受啊,我暗暗讚歎了一聲董改革真是好福氣。

 

“是地。”我點了點頭,心中卻在想她問這個幹什麼,難道有什麼需要開車的工作交我做。

 

仰靠在椅子上,黃麗娟前後搖晃了幾下。帶動著她胸前的衣領一張一合,露出嫩白凸凹的誘惑,她的目光中帶著幾絲玩味,並且上下打量著我。

 

“有趣。”她笑著說:“現在,你在大堂的清潔工作。有人不想讓你繼續了,你說,我該怎麼安排你?”從她的語氣中,我很明顯地就可以聽出,那不想讓我繼續做清潔工地人百分之八十就是安達集團的四小姐董少男。

 

我絲毫沒有猶豫。對黃麗娟說:“如果我不適合在安達繼續工作下去,那我現在就可以辭職。”

 

“是嗎?”黃麗娟坐直身軀,撥弄了一下額前的捲髮。接著手支在腮幫子上面,歪著腦袋,說:“你的工作一直沒什麼問題,而且很仔細很認真,但是,有些事情,我不說想必你也知道接著,她的話題一轉。說:“你來尚海和沒多長時間吧,如果不在安達了,你有什麼打算?”

 

我說:“繼續找工作了,畢竟,我也要吃飯穿衣。要生存地。”謊言啊謊言,我找工作真的是為了吃飯穿衣服為了生存嗎?

 

黃麗娟聽到我的回答後。眼中的笑意更濃,並且,那裏面玩味的神色也是更盛。

 

奇怪啊奇怪!看著黃麗娟玩味地眼神,我心中突然有一種直覺,似乎,這個女人知道一些我的情況,可她根本就不是一個修煉者,那她知道些什麼呢?

 

得到我的答復,黃麗娟眼中一亮,接著秀眉皺了皺,擺了個思考地姿勢,很性感。

 

(本書起點中文網首發,希望大家支持正版,謝謝!)

 

過了半響,她從自己的檔包中拿出一張名片遞給我,說:“你離開安達後,可以找上面這個人,她是我朋友,可以給你提供一份工作的,我已經和她提前打好招呼了,怎麼說呢,我覺得你是個很不錯的人。”

 

是嗎?我上前,隨手拿過黃麗娟手中的名片,她的手很精緻,手指上面例外的沒任何裝飾,咿,我怎麼不看名片看人家手指呢,呵呵。

 

如果我真的離開了這裏,我會去找她地朋友,答案肯定是不會,所以,我也沒怎麼仔細地看拿過來的名片,只是隨意地拿著手中。

 

我問黃麗娟,“黃總,我是不是可以離開了,離開安達集團?需要什麼交接的工作或者和我上面的主管打招呼嗎?”

 

“哦!不需要。”黃麗娟猶豫了一下,說:“這樣吧,你下班後還有別的事嗎?”

 

幹什麼?難道請我吃飯?呵呵,我稍微猶豫了一下,說:“恩!有事。”其實,我沒什麼事,入世後,我就開始撒謊如呼吸一般輕鬆,哎!

 

在黃麗娟稍微失望地目光下,我轉身離開,下了樓,在休息室稍微溜達了一圈,發現沒什麼東西可收拾的,接著,我就離開了安達大廈。

 

在安達大廈下面,我回頭,心想,就這樣離開了嗎?可為什麼我感覺到自己以後還會出現在裏面,作為修道者地我,這種直覺有時候真是奇妙極了。

 

在回不遠處的別墅區路上,我拿出了手機,分別給遠在首都的堂弟、張玉、小曼和吳嫣玲等人都發了一個短消息告訴他們我在外面很好。

 

不敬意間,我路過前天晚上的那家咖啡屋,心中一動,走了進去。

 

點了一杯黑咖啡,我開始思考自己接下來該做些什麼,沒一會,陶華清突然走進咖啡屋,發現我後直接走了過來,在昏暗的咖啡屋裏面,她輕輕地,就如一股輕風。“三桐,我的屋子裏面怎麼總是開著電視?”她坐了下來,直長的黑髮一甩,露出一個酒窩,微笑地對我說:“我發現你真是個怪人。”

 

“是嗎?”我隨口道。

 

陶華清和我點了一樣的咖啡,接著問:“你怎麼會在安達做清潔工呢?”

 

我注意到她的目光,裏面只是好奇,沒有別的。

 

忽然間,我笑了笑,感應到門口又進來兩個熟人,同樣發現了我和陶華清,然後,直接走了過來。

 

我的對面,陶華清的臉色一下子有些自然起來。

 

“華清,你也在啊!”

 

安達集團的三太子董民生和四小姐董少男出現在了旁邊。

 

12第2部 大隱藏於塵 第189章 天道是鴻鈞?

 

修道者,不主入世,亦不主出世,即入既出,既出既入,所以不理俗世而超出世俗,超出世俗而身在俗世……

 

安達集團的三太子董民生和四小姐董少男一出現,這個咖啡屋裏面的一份看上去很有身份的女士立即上前,卻被董民生以眼神不著痕跡地阻擋了。

 

當看到陶華清對面坐著的人是我張三桐,董氏兄妹臉上的表情和動作同時一怔,尤其是身著一身單綠色背心的董少男,她驚訝道:“怎麼是你?”

 

我對面的陶華清看到董少男認識我的樣子,眼中閃過一絲好奇。

 

看了看身材線條非常和諧的董少男,我笑了笑,轉頭,淡淡地說道:“董小姐,昨天早上的事情,非常抱歉。”他倆的到來,陶華清客氣地站了起來,而我,卻依然坐在籐椅上面。

 

我道歉,是因為昨天早上董少男被光滑的地板摔倒的事情有我之因,這一點心胸,我還是有的,雖然我的道歉很淡然,但對我來說,卻完全是真誠的。

 

可惜,我的道歉,董少男似乎沒有聽到,又或者是聽到了故意不當那麼一會事,又或者是沒有接受我的道歉,她只是淡淡地看了我一眼,然後將目光落在了陶華清的身上。

 

我啞然失笑,絲毫沒有覺的不自然。

 

董民生過來後,雙眼盯一直盯著籐椅上的陶華清,這時,開口很溫和地問她,“華清,我們可以做這裏嗎?”哎呀,怎麼就不問問我呢?他的樣子。似乎當我是空氣,內心稍微鄙視了一下董民生,我依然平淡的樣子,絲毫不以為然。

 

董民生的話還沒結束,董少男卻很自然地坐到了我的身旁,並且,她笑呵呵地將董少男推向了陶華清的旁邊。

 

陶華清神色稍微有些尷尬地看了我一眼。然後點了點頭。

 

“你就是華清啊,我哥哥總是提起你……”董少男仔細地打量了一下陶華清,然後很灑脫地笑了笑,說:“我叫董少男,民生地妹妹。”

 

呵!民生的妹妹?這個董少男還真有個性。

 

陶華清很快地沒了尷尬地神色。恢復了很自然地狀態,然後微微一笑,對董少男說:“很高興認識你。”很高興嗎?她在微笑,可為什麼我卻感應到陶華清說話言不由心呢?

 

接著,我似乎成了一個旁觀者。聽著他們三人互相言不由衷地客套接著,還有他們漸漸熟悉起來的說笑聲……

 

我心中在想,難道這就是現代社會的人際交往?

 

最近一段時間。工作之餘,我也看了一些商業相關的書籍,包括什麼人際公關之類的等等,那些書裏面,就介紹一些說話的技巧和套路,說話還需要技巧?套路?

 

當時,我就想,如果一個修道者認真地鑽研這些學問的時候並且如實地自我體驗的話。那他必然會失去道心,至少,我張三桐是做不出這些學問去迎合別人的技巧和套路。當然,也有一些介紹人際方面的書籍中提出誠心誠意才是根本。這一點,卻與修煉學說有很大地關係。比如,修煉大道。必先正其心,要正其心,必先誠其意……,也許,這就是道無處不在的細微說明。

 

修道者入世做什麼?

 

大道無處不在,無時不在,修煉這入世就是來親身體會無處不在的大道細微,為了完全達到心身入道而已。

 

可我張三桐離開首都計畫入世到現在,快幾個月的時間了,卻絲毫沒有身在俗世的感覺,就是觀察大道地細微之處得到了一點心得,也是通過觀察身邊人體會出來的。

 

就說此時此刻,我身處在這個咖啡屋之中,並且與董家兄妹和陶華清在一個桌子旁邊,可我根本融入不了他們的世界。

 

我想啊想,漸漸地,似乎明白了一些什麼,對修道者來說,似乎是不主入世,亦不主出世,即入既出,既出既入,不理俗世而超出世俗,超脫世俗而身在俗世這中間,其實,這之中有一個很微妙地度,而我目前的現狀,就是沒有找到這個既出既入的微妙平衡點。

 

我也明白了,做為一個修道者,要入世,其實並不是完全要以一個普通人的身份來體驗紅塵。

 

“轟……!”

 

就在我心中恍然時,自己的紫府之中,先天元神周圍泛起點點五彩霞光逐漸旋繞在其周圍,就這麼一瞬間,我的先天元神凝實了起來……又變虛……虛而實……實而虛地不斷變化著。

 

同時,我的先天元神之識很清晰地感應到了體內的青綠丹鼎和自己地身體更一步地融合,並且,二者之間似乎交流著一些什麼。

 

就在這一刻,我收斂了幾個月的先天元神只識和心神感應自然而然了起來,驟然間,整個咖啡屋…整個尚海市…整個長江三角洲…大半個華夏的一切……甚至是那九天之上的星空和尚海東方的大海,都在我腦海之中一一展現了出來,無比地清晰。

 

好靜,我的內心好靜,仿佛茫茫廣宇之中,萬事萬物惟在我心,世間萬象,觸目既見。我身邊,董氏兄妹和陶華清等人地談話聲,仿佛是在百里之外,而百里之外九天之上的萬象紅塵和喧鬧之聲,卻又如在自己的耳邊一樣。

 

我明白,自己的道行在這一刻又增深了許多,心中一喜,那種明悟的感覺卻逐漸消融。

 

發生在我心境和體內的這一切,說起來話長,卻只是在電光火石之間,當我的心神自然收回時,我成了一個真正的入世的修道者,我沒刻意收斂心神。如常人一切自然而然,但只要我心念一動,卻萬物萬事惟在我心,這種感覺實在是奇妙極了。

 

我周圍的氣息和外在的氣質,也在這一刻發生了一些微妙地變化,這不,身邊的陶華清和董氏兄妹停止了談話。都好奇地將目光落在了我身上。

 

“咿!好奇怪,你怎麼發了一下呆就變了個人一樣?”董少男眼中滿是驚訝。董民生卻皺了皺眉頭,而陶華清的雙眼卻亮了很多。

 

我心中絲毫不一為然,沒什麼孔雀的心態,只是想通了一些問題。自然而然地恢復了自己空明自然的修道者獨有的氣息,氣質的改變雖然讓旁人好奇,我卻並不想再次收斂起來,一切,順其自然。

 

“是嗎?”

 

我嘴角一動。笑了笑,開口道:“剛剛想通了一些事情而已。”我地話一出口,他們三人同時一怔。三秒鐘後才恢復了自然。

 

“呵呵!”董少男笑了笑,說:“你笑的真好看,對了,你怎麼來我們安達做清潔工呢?看上去,你一點都不像個清潔工啊。”說完,她的明亮的雙眼絲毫不眨地盯著我,甚至,我能感應到她微微的呼吸和身上地幽香。

 

就連陶華清和董民生也露出好奇的神色等待我的回答。

 

腳下輕輕地一蹭。我和身旁的董少男一起隨著籐椅輕輕地晃悠了起來,我笑著問董少男,“為什麼這麼說呢?”接著,我淡淡地說道:“我沒什麼學歷,這份清潔工還是好不容易找到的。”

 

“不會吧?”董少男驚訝道。

 

“三桐。你怎麼沒上大學?”對面地陶華清問我,三桐?什麼時候。她直接叫我的名了?此時此刻,我再也沒有那種身在局中而心在外的感覺,真就是真正入世地感覺嗎?就在董少男和陶華清的注意力轉移到我身上時,斜對面的董民生臉上一直保持著很標準的微笑,可我感應到,他的笑容很假。

 

我絲毫不在意董民生眼中不時閃爍出的那與微笑不相符的淡淡陰冷。看了一眼身邊的頭髮短短皮膚黝黑五官精緻地董少男,不敬意間,我發現這個女孩的耳朵上面竟然沒一個眼,真是希奇啊希奇。

 

我開口道:“大學只上了一年,後來不想讀書,就出來找工作了。”

 

聽到我的回答,董少男三人的不約而同地露出一臉恍然的神色。“哦,這樣,那你在那上地大學,學的是什麼專業?”陶華清輕聲問我。

 

我笑了笑,喝了一口咖啡,回答道:“首都第N外國語大學,國際旅遊專業。”

 

“這個學校好象很不錯啊!”董少男驚訝一聲,然後問我,“國際旅遊專業?那你地外語應該很不錯吧。”

 

我如實說道:“一般了!”

 

“你在我們安達集團工作了多長時間?”董民生突然插口問我。

 

“一個多月。”

 

董少男看了看董民生,對我說:“那你知道我們安達集團涉及的各個行業吧?”

 

我回答道:“不是很清楚。”心中卻想,她說這樣做什麼?

 

董少男有些俏皮地說:“安達集團下面也有國際旅遊社的,而我董少男,就是負責這一塊的,你沒想到吧?”

 

愕!是嗎?是沒想到,看她的樣子,皮膚不是天然的黑,似乎特意在陽光下曬黑似的,加上她的打扮和颯爽的言行,很明顯是個愛好戶外運動的人。

 

想想也汗顏慚愧!我真不知安達集團還做旅遊產業,作為一個在安達集團上班已經一個多月的員工來說,不知道集團涉及了那些行業,我實在是有些不上進哦,要改,這點是要改,呵呵。

 

“想不想調到我那邊去工作?你至少學過一些專業知識。”董少男問我。

 

“呵呵!”我笑了笑,對董少男淡淡說道:“謝謝,我已經不是安達集團的員工了。”

 

聽到我的話,董家兄妹和陶華清全都又是一楞。很不解地,董少男問我,“怎麼了?你怎麼不在安達了呢?我今天早上都看到大堂的地板還是那麼光亮呢。”

 

“是啊,三桐,難道你辭職了?你不是說好不容易才找到了這份工作嗎?”陶華清也是一臉關切地問我。

 

“算是辭職了。”我回答到。

 

“那你明天直接找我。去我那邊上班吧,怎麼樣?”董少男對我說。

 

“恩!你是華清的朋友,我們會幫你的,如果你不想去少男那邊,我有很多朋友,可以幫你介紹一個工作沒問題。”董民生看了一眼陶華清,然後在旁邊幫腔。

 

不知道為什麼。董民生的風度,從表面看上去是很不錯,但是做為一個感官非常靈敏的修道者,我卻感應到他這個人很假。

 

我淡淡地拒絕道:“我不想上班了,想自己做點什麼。”

 

得到我地答復。董家兄妹似乎都有些失望,他們失望什麼?奇怪!

 

接下來,陶華清將話題轉移,問董少男旅遊過那些地方,於是。董少男馬上精神抖擻,說起了她旅遊過的地方,大多都是些國外的名勝。國內的反而很少。

 

當陶華清問董少男在國內的旅遊情況時,董少男卻有些尷尬地說沒去過多少地方,反而是董民生似乎去過國內的很多地方,給陶華清說了很多。

 

中間,他們幾個問起我的家鄉,我也很詳細地將家鄉地一切從口中描述了出來,聽到神奇的九四丈,聽到青省湖。聽到傳說中的日月山,董少男和陶華清滿臉的憧憬,並且說有時間一定去青省看看。

 

喝著咖啡,大家東扯道西說說笑笑,當我們離開咖啡屋的時候。時間不知不覺已經到了晚上十點,這一次。我算是注意到了這家咖啡屋地名字,靜心咖啡屋,很不錯的名字。

 

今天晚上的我,也感覺到自己真正的入世了。

 

董家兄妹一直伴隨著我和陶華清走回了寶山別墅園,也就是我和陶華清所住的別墅區,臨別地時候,董民生對陶華清戀戀不捨,看在董少男的眼中,她的目光中稍微有些惆悵,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進入別墅後,陶華清忽然看著我稍微有些發神遊狀態,等回過神來,她說聲了“晚安!”後,率先上了樓。

 

我搖頭笑了笑,覺得有些莫名其妙,回到自己地房間,玄武依然叼著煙躺在椅子上看電視,只是,這一次,這傢伙不知道怎麼搞出來的一幅墨鏡戴在腦袋上,看上去有些滑稽。

 

今天想通了如何真正的入世後,我心中非常爽快,蹦到床上,想起在咖啡屋裏面那一瞬間時的奇妙感受,我坐起身來,問玄武,“玄武,你現在適應新的真身了嗎?”

 

玄武關了電視,控制著椅子轉了轉後面對著我,然後說:“沒呢,哎!雖然現在有了新的真身,可身不合道,看來,要再次修道了。”

 

哦!好奇之下,我問玄武,“你身為天地四方神獸之一,先天而生,還需要修道嗎?”

 

玄武回答道:“是啊,我們四靈獸原本是與宇宙同生,以天地為母,大道之中而生,天道之下,不需修道,可以前的真身在天道破碎之下身損,如今的真身,是在你地青綠丹鼎之中形成的,可如果要恢復以前的神通,卻必須要身心合道,不修道怎麼能行?”

 

心中一動,我又問玄武,“以前的你,是從混沌之中誕生的嗎?”

 

玄武說:“不是!我和青龍朱雀白虎全是盤古開天地後生成地。”

 

聽到玄武的回答,我皺了皺眉頭,想了一會,又問他,“你現在修道,有什麼心法沒?”

 

“心法?呵呵。”

 

玄武裂開嘴巴,很悠然地吐了口煙,說道:“你還不知道嗎,修道地最高心法就是明道,悟道,行道,修道和證道,言心法,道心唯微,唯精惟一而已。大道無形,周流六虛之中,萬物莫不相與皆化而亦自化,所以萬物都能修道同天地共造化,無非,就是天地人合一。”

 

聽到玄武的解答,我稍微一楞,萬物都能修道?萬物莫不相與皆化而亦自化,所以萬物都能修道同天地共造化,這麼說,椅子桌子什麼的,也都能修道了?呵呵!

 

稍微思索了一下,我繼續問道:“你說自己以前是因為天道破碎而身損的,這天道和大道,又有什麼區別呢?”

 

“大道無形,恒古而存,就是混沌時期也在大道之中,大道無期,大道無邊,大道亦無言。”玄武說到這裏,很利索地換了一隻香煙點上,接著說:“而天道非大道,二者的區別也是非常的微妙。話說盤古與混沌中開天地演化出洪荒世界,於是,天地之中造化出無數生靈,後來西昆侖一先天神詆鴻鈞得到殘缺的造化玉碟自號道祖,開講無上大道,最後,他證的太上無情之道,心中執念,不偏不離,合大道而身化天道均衡造化,所以,天道是鴻鈞,鴻鈞是天道……。”玄武說到這裏,口中的香煙和腦袋上的墨鏡掉了下來。

 

而我,也雙眼一鎖,失聲道:“那天道破碎,難道說?”

 

玄武也喃喃說道:“天道是鴻鈞,鴻鈞是天道,天道破碎了,那鴻鈞……”

 

天道是鴻鈞,鴻鈞是天道,天道破碎了,難道說鴻鈞也身損了,這怎麼可能呢?這個結論,實在是讓人難以相信,看看玄武現在樣子,恐怕他也是如此想法。

 

可按玄武的說法,天道是鴻鈞,鴻鈞是天道,鴻鈞化身天道就是為了平衡天地間的造化演變,太上無情,不偏不離,可現在,洪荒世界到如今已經演變成如今的宇宙,三十三天支離破碎,制橫善惡的六道輪回已經也混亂大變,神仙全都損落,這一切……難道說鴻鈞合大道身化的天道真的破碎了,鴻鈞完蛋了?那三清等大羅天聖人去那裏了?

 

屋子裏面,青光一閃,青龍也從我的胳膊上面閃身出來,面色凝重,沉思了起來。

 

半響後,青龍說:“天道是鴻鈞,鴻鈞是天道,而鴻鈞也在大道之中,天道,也在大道之中,大道無常,其中玄妙……。”

 

青龍說了一半,閉上了嘴,雖然他沒說完,但我知道他說的什麼意思,其中的玄妙是玄之又玄,以我和青龍他們的道行,完全參不透,不明白這裏面的玄奧啊!

 

屋子裏面靜了下來,玄武又開始吧嗒吧嗒地抽煙,沒過一會,青龍又附在了我的左胳膊上面,附身前,青龍對我說:“你好好參悟一下自己的青綠丹鼎,那裏面,似乎也有一些玄妙。”

 

“是的。”玄武也說:“我們天地四靈獸能從裏面再次沖塑造真身,那裏面,我也說不上來有什麼玄妙,但是肯定不簡單,還有你的玄黃界。”

 

聽了青龍和玄武的話,我靜靜地想了想,想想也是,自己的青綠丹鼎和玄黃界確實神奇無比,收斂了一下心神,我揮手打出幾道法決在屋子裏面佈置上一些禁制隱去自身,然後開始五心朝天,入定,心神沉入到青綠丹鼎裏面。

 

恍兮惚兮,當我的心神全都入進青綠丹鼎之中的那一刹那,紫府之中,先天元神帶著其周圍那幾個玄黃旗中曾經傳出的烙印圖形一起進入了青綠丹鼎內部……

 

13第2部 大隱藏於塵 第190章 混沌空間

 

鼎中歲月千年過,袖裏乾坤萬古春,修道之人,世俗眼中之富貴功名,壽夭生死,成敗利鈍,興衰存亡,全如水月鏡花,正所謂浮雲過太空,來去永無痕……

 

杳杳冥冥開眾妙,恍恍惚惚葆真竅,我的先天元神和心神,還有自己體內的真元全都在一瞬間斂藏與青綠丹鼎之中。

 

那種感覺,就仿佛是自己從一個世界進入到了另一個世界。

 

青綠丹鼎裏面,似乎是一個虛無的世界,這裏面,什麼也沒有,以前被它吸收進來的那些奇怪的法寶和神仙的真靈,都不知道去了那裏。

 

這是一個非常奇怪的世界,我的先天元神一進入這裏面,再也不是和自己一樣的外在形態,元神進入這裏面就融消了,準確的說,好象是和這片世界融合在了一起。

 

於是,我清楚地感應到這裏面的一切情況,仿佛,這片世界內部的一切就在我的眼前一樣。這種情況,和我的元神進入玄黃界裏面時非常相似。

 

我一想起玄黃界,冥冥之中,外面的玄黃界在下一刻被我感應到,讓我駭然的是,那玄黃界似乎順著我的肉身泥丸進入到了這裏面。

 

我仿佛是這空間中的主宰,無處不在當玄黃界出現在這裏面的時候,好象替代了青綠丹鼎內部的空間,我注意到了玄黃界裏面的西王母、黃妃、九頭蛇、白猿、鸞鳳還有那幾隻七色鹿,他們似乎一點也沒發現異常。

 

就在這個時候,和我的先天元神一起進入這青綠丹鼎內部的那幾個神秘圖形,其中之一,忽然出現在了玄黃界中那巨大的山峰之上,並散發出莫名的氣息。

 

“啊……!”

 

“怎麼回事?”

 

“天啊!那是什麼?”

 

西王母等第一時間發現了那巨大山峰之上地散發著金色光芒的神秘圖形。並且發出驚叫,似乎,那神秘圖形上面發出的氣息讓她們感到恐懼,因為,我感應到了西王母他們幾個的恐懼。

 

接下來,就在西王母等人驚駭絕望的目光中,那巨大山峰之上的神秘圖形猛然暴烈了開來。一瞬間,這片世界裏面金光大作。

 

那金色的光輝,照遍了這個奇怪地空間。

 

下一刻,我感應到自己身軀之內的青綠丹鼎又開始發生了奇妙的變化,再一次地。清晰地感應到了青綠丹鼎上面那八卦五行太極無極之勢。

 

並且,青綠丹鼎上面的這種變勢開始朝青綠丹鼎內部蔓延進來,金色光輝遍照的丹鼎內部地玄黃空間中,突兀地出現了無數色彩絢爛的光芒。

 

玄黃界裏面的所有光芒開始融合,曾經被青綠丹鼎吸收玄黃旗裏面的那些玄黃二氣也憑空出現融入其中。

 

“玄黃二氣!”

 

西王母和黃妃等發現異常。失聲叫喊了出來,鸞鳳在空中飛舞,九頭蛇和那白猿猴更是驚叫連連。他倆甚至張開大嘴吸收起了玄黃二氣。

 

西王母和黃妃互還有幾隻七色鹿相看了一眼,似乎也準備吸收憑空出現的玄黃二氣,可就在這個時候,身軀猛然變大地九頭蛇和白猿身軀扭曲了起來。

 

“啊……!”

 

他倆的口中並且同時發出了一聲絕望的慘叫。

 

在我無處不在地眼中,玄黃界駭然也扭曲了起來,漸漸,旋轉了起來,旋轉的速度越來越快。似乎,是青綠丹鼎上面的太極無極之勢也進入到了這裏。

 

整個玄黃界中的大地震動,扭曲,海水波濤洶湧,西王母和黃妃以及九頭蛇和白猿等全都飛到了上空。但是,無一例外的。他們也跟隨著扭曲旋轉的玄黃界開始旋轉了起來。

 

我不知道自己在玄黃界中是在什麼位置,反正,這青綠丹鼎內部旋轉的玄黃界,玄黃界裏面的一切,似乎都在我地眼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