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聖人很快消失在了逍遙星,各自回去加緊修煉或者佈置什麼。

 

這一天,狐狸精妲己和龍女找上了我。

 

“三桐!”

 

妲己風情萬種,秋水汪汪地走到我的面前,柔聲說道:“我玩夠了,想走了,你可以抱抱我嗎?就一下,一下就行。”

 

張玉等人明白是怎麼回事,全都痛哭起來。

 

“姐妹們,不要哭了,反正這一次不用等幾十億萬年,只要無量量劫一過,我們就能再次……”說著說著,妲己自己卻流出了眼淚。

 

張玉、小曼、菲菲、呂嫣玲、柳晴、孫悟空、刑天逐一和妲己擁抱。

 

“三桐,下次見面,我還要你抱我!”

 

最後,狐狸精妲己在我懷中燦爛一笑,婀娜地身軀化成灰灰,真靈飛到了張小桐地天書之中。

 

她就這麼自動應劫了。

 

“哈哈,大家以後再見啊!我也走了。”

 

天真的龍女知道還能見面後,甚至還笑嘻嘻地,她自動原地轉了一圈,身軀同樣化成灰燼歸與天地之間,真靈飛往張小桐手中的天書裏面。

 

“娘娘!”

 

孫悟空突然大聲哭倒在女媧娘娘的面前“,孩兒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服侍在您的左右,我去心~!”

 

漫天金光閃閃,孫悟空的身軀散與天地之間,只留下一顆混沌五色石,一絲真靈同樣飛到了張小桐手中地天書裏面。

 

女媧娘娘輕輕將那顆混沌五色石拿在手中,神色淒然,她喃喃道:“悟空啊悟空,下一量劫,我們能見面嗎?”

 

“哈哈……!”

 

刑天大笑道:“大家幹嘛如此表情啊,未來不是會相見的嘛。有沒有我刑天,我也自殺吧!”說完,他拿起盤古斧朝自己地腦袋上砍去。

 

我苦笑不得,伸後阻攔住他的舉動“,別胡鬧了,上面沒有你的名字。”

 

“啊!怎麼會沒有呢?寫上寫上,寫上後我去給猴子做伴。”

 

但是任刑天怎麼胡鬧,張小桐就是不將他的名字寫到上面,因為這個傢伙是大巫。也就是說沒有修道者地真靈,死了白死。

 

“三桐,你去閉關吧,去和太上老君鬥法的時候,帶上我們地先天五方旗!”柳睛有些擔心地拿著五個小旗子遞給我。

 

我微微搖了搖頭,沒有接過先天五方旗,並對她說:“你放心吧,我有青綠丹鼎,完全可以立不敗之地。”話雖如此o可以讓聖人立與不敗之地的法寶多地是。我有,別地聖人也有。

 

“那你帶上我地盤古斧吧!”

 

刑天隨手將巨人的盤古斧丟給我,接著,他嘿嘿直笑:“我早就看不慣太上老君那傢伙了,你到時候陰他一下,嘿嘿!”

 

汗顏啊!

 

太上老君那裏得罪這個傢伙了?

 

不過。有了盤古斧,似乎我地勝算更有把握一些,所以,我也沒拒絕刑天地盤古斧,盤古斧號稱太古第一兇器,攻擊力比先天五方旗那是厲害的多多。

 

見到我收下了盤古斧,大家都松了一口氣。

 

不經意間,我察覺到張小桐那個小傢伙眼光落在盤古斧上面時候神色微微一變,不知道他心中想些什麼。

 

接下來的幾天,我閉關開始研究盤古斧和青綠丹鼎。

 

有准無患啊!

 

說實在的。其實我並沒有對上太上老君贏的把握。

 

修煉之餘。我也時刻留意外面世界發生的事情。

 

雖然我人在逍遙星。但是外界發生的一切,都在我的感知之中。大千世界,六道輪回,上下億萬年,除了同級別的聖人情況外,其餘地,都在我地掌握之中。

 

南方星系的宇宙戰艦在逍遙星外被五大聖人毀滅了一大半,而五大聖人回到各自的宮殿後,派遣那些在天書上留下名字的門人對人類社會的科技成果進行大肆地破壞。

 

於是,人類和神仙佛陀的戰爭又開始了。

 

偶爾,一個個聖人門下地神仙佛陀被人類地高科技武器殺死,真靈接連回到張小桐掌管的天書中。

 

整個一個月。

 

一個月的時間,四大星系的科技文明在聖人門下弟子的有心破壞下一落千丈,普通人類的宇宙艦艇幾乎完全被毀滅。

 

尤其是人類社會中的生化技術,被聖人門下的弟子摧毀的一乾二淨。這生化技術雖然讓普通人強大起來,但是身體內地小天地被破壞,讓普通人再也無法修煉大道,這在無形之中,直接斷絕了神仙佛陀地傳承。

 

一個月後,四大星系地文明幾乎回落到和現在的地球文明不相上下,聖人門下地弟子這時才停止了對人類的戰爭。

 

不可避免地,佛道兩方開始相開始應殺劫、了因果。

 

每一天,星空之中都會出現幾撥神仙和佛陀菩薩互相鬥法。

 

逍遙星周圍的煞氣,越拉越濃,灰濛濛地氣息,幾乎將星辰的光芒阻擋在逍遙星外。

 

這幾天,我那寶貝兒子張小桐鬼鬼祟祟地拉著柳晴兩人在一起不知道說些什麼。

 

當張玉她們得知女媧娘娘將應劫時,不由地再次黯然傷神,對女媧娘娘的態度也熱情了許多,這樣地結果就是,張玉她們地修為得到女媧娘娘的指點後突飛猛進。

 

“娘娘啊!你什麼時候走呢?”

 

逍遙星上的我們這些人中,最不相識地,就是刑天這個傢伙。

 

但是女媧娘娘聞言絲毫不在意“,六聖人必須一起應劫才能平衡混沌和天地。”

 

六聖人必須一起應劫才能平衡混沌和天地?

 

只怕到時候鴻均老師也會出現吧!

 

接下來地幾天,女媧娘娘為了我和另外五聖鬥法為了更有把握贏,將她知道的一切,全都告訴了我,包括另外幾大聖人的法寶特徵。

 

首先是那太上老君。

 

做為人教聖人,鴻鈞老祖地大弟子。太上老君,頭頂玲瓏寶塔至寶萬法不侵,更有一氣化三清無上妙法,曾經靠單挑獨立打敗過通天教主,把通天教主打了幾扁擔,除鴻均外聖人裏實力最強的一位。

 

太上老君除了擁有萬法不侵,高無上地防身法寶玲瓏寶塔外,還有:

 

太極圖,太極圖是一個可以包羅萬象的法寶。劈地開天時,分清理濁,定地水火風,是天下第一等法寶之一。

 

風火蒲團,風火屬性地道家坐禪之物。

 

乾坤圖,一個包容萬物,包容天地的法寶,在封神之神時,太上老君就曾利用乾坤圖將雲霄裹去了壓在麒麟崖下。

 

三寶玉如意。白玉如意。投擲攻擊,打人天靈蓋,使人失去法術,偷襲地最佳法寶,雖然對聖人來說中招不會失去法力,但是眩暈幾下還是能做到。

 

至於另外的四個聖人的法寶。女王娘娘也簡要地告訴了我。

 

元始天尊的法寶盤古幡就不用說了,已經被我的青綠丹鼎吸收,青綠丹鼎能將盤古幡吞化,似乎說明青綠丹鼎比盤古幡更加厲害。

 

除了盤古幡,元始天尊還有:

 

寶盒,封神之戰時,碧霄就是連人帶馬被裝在盒內,不一會化為血水,可見這寶盒地厲害。

 

琉璃瓶,琉璃製成的透明小瓶子。可承載三光神水

 

太極符印。元始天尊。符印,抵禦法術攻擊等等。

 

三清之中。女媧娘娘讓我一定要特別謹慎對待的確是通天道人o

 

這通天道人擁有很多法寶,比如:紫雷錘,魚鼓。

 

他最出名地,就是那由誅仙劍、戮仙劍,、陷仙劍,絕仙劍四劍加誅仙陣圖所組成誅仙劍陣。

 

這四個仙劍,非銅非鐵亦非鋼,只要倒懸陣門之上,發雷震動,劍光一晃,任從他是萬劫神仙,都難逃一死。

 

四劍連同誅仙陣圖,組成鴻蒙開闢以來第一殺陣,有詩曰:

 

誅仙惡陣四門排,黃霧狂風雷火偕;

 

遇劫黃冠遭劫運,墮廳羽士盡沈埋。

 

刮光徒有吞神骨,符印空勞吐黑霾;

 

縱有通天無上法,時逢聖主自多乖。

 

進了此陣:

 

騰騰黃霧,豔豔金光;

 

騰騰黃霧,誅仙陣內似雲迷;

 

豔豔金光,八卦台前如氣罩。

 

刮戟戈矛,渾如鐵桶;

 

東西南北,恰似銅牆。 麗到蛻,質在妹喇悅四:毗w……貼w凹…

 

截教神仙施法力,通天教主顯神通;

 

晃眼迷天遮日月,搖風扇火憾江山。

 

誅仙劍陣如果由聖人主陣法,需要四位元聖人合力才能破除,是截教立教之根本,是太古第一殺陣,不是聖人一進去就化為灰飛,在三界中不會留下任何痕跡。端得厲害無比。這是鴻蒙未劈,分寶岩上所遺聖物。四劍聚齊,就如封神之光彩輝照,關係截教氣運o

 

除了誅仙陣外,封神之戰時,通天教主在誅仙陣大敗之後煉製的法寶六魂幡也不簡單,六魂幡上有周武、姜尚,原始天尊,太上老君,准提,接引的名諱。

 

至於西方二位教主,准提道人的七寶妙樹最為神奇,准提道人本體乃是一菩提木,七寶妙樹是他得道修煉的本命元神所化,端得妙用無窮,可刷一切兵器,非聖人手段不能抵擋。

 

接引道人最厲害的是它地十二蓮台。

 

十二蓮台是西方教立教之根本,西方教能演繹西方極樂世界,成就清閒福地,乃是這十二蓮台坐鎮西方。

 

可惜十二蓮台雖然妙用無比,超越七寶妙樹,但是終究不是鴻蒙開闢時地鎮壓四方氣運的至高靈寶,不能和老子的太極圖相比,開天劈地之時候分清理濁,定地水火風;也不能和元始天尊地盤古幡相比,是盤古開天闢地時無上法器,也不能和通天教主的誅仙劍陣相比,這是鴻蒙未劈,分寶岩上所遺聖物,用來鎮壓鴻蒙氣運,壓制四方凶邪。最搞笑的是十二蓮台去東土時,被西方地蚊子十二品蓮台食了三品,威力更是大打折扣。

 

綜合了一切因素,我和女媧娘娘得出的結論,這五大聖人,太上老君和通天道人對我的威脅最大。

 

如果我一開始和太上老君鬥法贏了他,那下一個和我鬥法地不是元始天尊就是通天道人。

 

知己知彼才能戰勝對方,這在聖人來說,是算計,我一切算定妥當,只等那商定鬥法的日子到和,“

 

62第2部 大隱藏於塵 第239章 最後的時刻

 

且說我在逍遙星上算計妥當,安心的修煉的時候,其他五位聖人們下的弟子,經過南方星系大戰後,分成東西兩大陣營互相鬥了起來。

 

剛開始,鬥法的弟子都是在張小桐掌管的天書上有名之人,但後來,互相之間因果複雜之修煉者將各自的好友拉去鬥法,這樣的情況而且非常普遍。

 

一下子,整個佛道兩大陣營的鬥法等級和參與人數越來越多,奇怪的是那五大聖人,也不阻擋門下弟子參與到其中。

 

這一天,離六大聖人到混沌中鬥法較量的日子僅僅剩餘七天。

 

但是……

 

一件讓我和女媧娘娘苦笑不得的事情,將聖人大戰的日期提前了七天。

 

事情是這樣的。

 

西方教中弟子與東方三清門下弟子互相鬥法之時,原本那些從東方過去成為佛家弟子的釋成佛(原懼留孫)、文殊菩薩(原闡教文殊廣法天尊)、觀音大士(原闡教慈航道人)、燃燈佛(原燃燈道人)……等等,甚至就連釋迦牟尼如來也突然出手偷襲大量西方教中弟子殺死很多佛陀菩薩後反叛出西方教。,

 

這事一發生,整個修煉界譁然。

 

發生這樣地事情,西方二位教主接引道人和准提道人勃然大怒,無數年來一一渡化進西方世界的東方修士,竟然全是三清派遣地臥底。

 

東方三清聖人估計這一次無量量劫變數太多,乾脆和西方教撕破了臉皮。

 

這件事情,簡直是在西方教二位教主聖人的臉上挖去了很多肉,完全沒了面子。

 

文殊廣法天尊這些人入了西方教,接引道人和准提道人因此還和東方玄門結了那麼多因果,並得罪了道門三大聖人。但接引道人和准提道人萬萬沒想到,這一切,都是在東方三清聖人地算計之下。

 

算計背後的黑手,直指太上老君。

 

西方教原本就沒有像道門那麼多鴻蒙開闢時的鎮壓四方氣運的至高靈寶,這件事情一發生,興盛地西方教,直接面臨著衰亡。

 

於是,接引道人的身外化身之一阿彌陀佛帶領西方極樂無量壽佛、無量相佛、無量幢佛、大光佛、大明佛、寶相佛、淨光佛,如是等恒河沙數諸佛世界十萬億佛。

 

南方極樂世界日月燈佛、名聞光佛、大焰肩佛、須彌燈佛、無量精進佛。如是等恒河沙數諸佛。

 

北方極樂世界焰肩佛、最勝音佛、難沮佛、日生佛、網明佛,如是等恒河沙數諸佛。

 

下方極樂世界師子佛、名聞佛、名光佛、達摩佛、法幢佛、持法佛,如是等恒河沙數諸佛。

 

上方極樂世界梵音佛、宿王佛、香上佛、香光佛、大焰肩佛、雜色寶華嚴身佛、娑羅樹王佛、寶華德佛、見一切義佛、如須彌山佛,如是等恒河沙數諸佛。

 

共十萬億佛一起殺向東方玄門。

 

聖人一怒,天地為之震動,接引道人浩大的聲勢讓整個普通人類世界為止啞然,他們總算是見識到了西方教正真的實力。

 

同行的,當然也有那准提道人。

 

見到西方教如此巨大地勢力,東方三清聖人振臂一呼。上古修道者雲集。

 

闡教門下的徒弟從太乙真人。廣成子,赤精子,文殊廣法天尊,普賢真人,清虛道德真君,道行天尊。玉頂真人,靈寶大法師,懼留孫,黃龍真人,慈航道人共十二弟子。

 

另有南極仙翁,燃燈道人,姜子牙。

 

通天教主執掌截教,四大弟子多寶道人、金靈聖母、武當聖母、龜靈聖母。另外有趙公明、雲霄、碧霄、瓊霄兄妹等等,弟子眾多,人才濟濟。幾乎可以擺個萬仙陣o萬仙來朝。徒子徒孫不計其數。

 

太上老君門下,玄都大法師。太極真人張三豐,重陽帝君,長春八仙,丹陽真人,紫陽真心~等等,數之不清。

 

就連那東方火雲宮地三皇和孔孟二聖,上萬弟子,浩浩蕩蕩。

 

東方玄門和西方教兩大集團,竟然不約而同,選擇以北方星系為戰場。

 

一時間,北方星系星空中滿是仙佛。

 

兩大勢力中,西方接引道人及其身外金身阿彌陀佛,准提道人及其身外金身菩提老祖,東方三清,三皇全都親自參與到其中。

 

在逍遙星上,我又忍不住失聲道:“這真他嗎的是鴻蒙開天以來最浩大地殺劫。”

 

“一切要結束了!”

 

女媧娘娘看到另外五大聖人手下的浩大勢力,語氣中充滿了失落。

 

北方星系星空中浩大的戰鬥場面,不僅僅是我和女媧娘娘看的驚訝不已,張玉她們幾個看在眼裏也是目瞪口呆。

 

這仙佛滿天飛,法寶億萬計,法力動天,殺氣濃烈的場面,比我們曾經見到南方星系星球大戰的場面不知道浩大了多少倍。

 

“過癮啊!三桐,你讓我也出去過什麼殺劫吧!”上古大巫刑天看到這樣的場面後,激動的渾身鮮血沸騰。

 

而我那寶貝兒子張小桐,卻罕有地神色黯然,似乎不願意看到天地間修煉者不斷化成灰燼的場面。

 

“這就是無量量劫嗎?”

 

“……”

 

張玉她們幾個心神地震撼從臉上清晰地表現出來,她們地臉上,又多了一些迷茫。

 

“三桐!”

 

張玉突然問出了一個我們大家都回避的問題“,如果這一無量量劫你也應了殺劫,我們該怎麼辦?別人怎麼樣我已經不想理會了,但我必須要時刻和你在一起,如果你不在,我不知道自己該怎麼生活下去“……

 

一時間,張玉,、小雯、菲菲、呂嫣玲和柳晴的目疙全都集中到了我地身上p

 

她們的眼中,都表達了一個同樣的資訊,那就是要和我共存亡。

 

兒子張小桐抬起頭,微微動了動嘴皮,似乎想說什麼,卻接著又底下了頭。

 

“你們全走了。我該怎麼辦?該死地o”

 

刑天楞頭楞腦地喃喃自語,其實他一點也不笨,這樣地表現,我猜測他是不知道如何表達心中的想法,大巫和修道者不一樣,他們的感情豐完

 

看著和我認識了十多年的張玉她們,加上小曼、呂嫣玲和菲菲,她們四人現在已經是我地妻子,我張三桐做為一個成就了無上混元道果地聖人。卻不能給她們一個準確的保證o

 

我不敢保證自己能在這一無量量劫後活下來。

 

我可以說無數的謊言去忽悠別人,卻從不說一句謊言忽悠親人。

 

逍遙星外,西方教和東方玄門地鬥法已經慘烈到了時刻有上萬修煉者化成灰燼地場面,整個北方星系地星空之中,充滿了法力的波動、慘叫聲、法寶地碰撞聲、……等等。

 

總之,北方星系殺氣充斥整個天地,整個一殘酷地地獄場景。

 

逍遙星,也快要被捲入其中。

 

我和女媧娘娘同時看了一眼,都察覺到無量量劫最後的一刻提前來到。我和她必須要到外面去瞭解這一場無量量劫o要不,整個世界與混沌鴻蒙全都毀滅。

 

“三桐,你說啊,我們該怎麼辦?”

 

張玉似乎也知道了最後時刻的到來,急迫地問我。

 

我又看到了她地眼淚。

 

現在按地球地西曆來說,應該是力,旃了。我和張玉從,叨年認識到現在,快十五年了,不知不覺,快十五年了。

 

我清晰地記得狂口年世紀之交地那一刹那,小玉在我的懷中流淚的情景。

 

時隔十二年,我又看到了她的淚水。

 

“小玉。”

 

我燦爛一笑,對她說:“我答應你儘量活著回來。”

 

接著,我緩緩將目光從小曼、菲菲、呂嫣玲和柳晴地身上移過,“小曼、菲菲、嫣玲,等我回來。”

 

柳暗走到我的身邊。也對張玉她們四人燦爛一笑o並且說道:“你們放心吧。我盯著三桐,一定和她活著回來o”

 

柳晴也是這一次無量量劫地主角之一。

 

所以。她也必須跟隨我和女媧娘娘去逍遙星外面。

 

刑天聽到柳晴地話,興奮地滿臉通紅。

 

我隨手將盤古斧還給刑天,並告訴他:“到了外面保護好小晴,知道嗎?”

 

刑天使勁點了點頭,能出去殺神滅仙屠佛,這傢伙已經興奮的快不行了。

 

張玉她們幾個還在悄悄流淚,從她們的目光中,我也清楚地知道了她們一定會等我活著回來。

 

“小桐!”

 

我伸手拉過兒子張小桐,蹲了下來,輕輕摸了摸他的小臉蛋,認真地對他說:“答應老爸,一定要保護好你老媽她們,知道嗎?”

 

“你放心吧,老爸!”

 

張小桐使勁拍了拍胸膛“,老爸,我相信你會活著回來地。”

 

得到這個神秘小傢伙的保證,我對張玉她們的前桂頓時放下心來。

 

“等我回來!”

 

聲音出後的同時,我和女媧娘娘、柳晴、刑天四人已經出現在了逍遙星外大亂戰之中。

 

“刑天,不要亂跑,好好呆在小睛的身邊。”

 

隨後,我對女媧娘娘說:“娘娘,小睛暫時就拜託你了。”

 

揮動青綠杖,我隨手將激蕩過來地幾百法寶隨手拍成灰燼,然後殺入人群。

 

“一切小心!”

 

身後,女媧娘娘、柳晴、刑天地聲音隱隱傳進我地耳中。

 

殺吧!

 

殺吧!

 

趕快還天地一個清淨吧!

 

殺入混亂的修煉者中,我體內地鮮血也沸騰了起來,和我成就無上混元道果那天一樣,青綠丹鼎頂在頭上方顫鳴發出強大無差別的轟擊。

 

“轟……!”

 

清淨了。

 

我周圍上百顆星球附近的空間,無數地修煉者化成了灰燼,有神,有仙,也有佛,灰燼啊灰燼,不知道多少年,這些神、仙、佛掠奪地天地造化,就這麼歸還給了天地。

 

此時,無量量劫的煞氣集中到了北方星系星空之中,這之後,只怕這北方星系荒涼辛存的星球將充滿生機。

 

“嗡……!”

 

我的身影,一下跨越幾百個星球,到底另一個大戰地中心,青綠丹鼎依然發出無差別的攻擊將周圍無數修煉者毀滅。

 

這時候。

 

似乎僅僅只有我張三桐一個大羅聖人出手。

 

但是我地舉動,很快被另外五大聖人發現。

 

“張三桐,你無恥!”

 

太上老君怒喝聲傳進我的耳中,一個巨大地神拐如流行般超我轟擊了過來,下一刻,通天道人的誅仙四劍、准提道人的七秒神光、元始道人的太極符印、接引道人地金蓮全都超我轟擊而來。

 

“轟……!”

 

一聲巨大的聲響,我頭頂之上的青綠丹鼎生生受了五大聖人的聯合襲擊,青綠丹鼎發出的這一聲巨大的顫鳴,將東西兩方百分之九十九的神仙佛全都毀滅。

 

嘩啦!

 

天地之間無量量劫的煞氣驟然被青綠丹鼎吸收了大半。

 

我周圍的空間,完全粉碎,成了鴻蒙。

 

63第2部 大隱藏於塵 第240章 六聖合六道(大結局)

 

我被五大聖人的聯手轟擊轟蒙了一刹那的時間。

 

但青綠丹鼎,實實在在完全抵擋住了他們地攻擊,而且屠殺無數修煉者,將天地間充斥的大半無量量劫的煞氣吸收。

 

整個北方星系,這一下真地清淨了許多,煞氣減少一半,整個星空也燦爛明亮了許多。

 

一下子。

 

太上老君、通天道人、准提道人、元始道人和接引道人全都出現在我的周圍,卻楞楞地盯著青綠丹鼎,暫時停止了對我的攻擊。

 

他們甚至連自己門下弟子快死絕了的場景,也沒有理會。

 

“哈哈~!茫茫宇宙,一道獨尊,原來如此,原來這一道,是你張三桐。”

 

通天道人突然瘋狂大笑了起來,笑的宇宙星空為止失色。

 

是地。

 

我和太上老君他們已經不用鬥法,答案已經很明顯了

 

就在剛才,我也知道自己是應這一無量量劫而生,也是唯一一個可以不用應殺劫的大羅聖人,這一切和我的青綠丹鼎有很大的關係。。

 

青綠丹鼎,這一變數法寶,不僅僅成為了內部演化天地開合之道,也是應這一無量量劫地法寶。

 

我用它殺了無數宇宙艦艇,它成全了我張三桐成就了無上混元道果。

 

五大聖人聯手轟擊我,轟擊在青綠丹鼎之上,發出的聲音卻將他們門下的弟子幾乎全都毀滅,而天地無量量劫的煞氣,卻被青綠丹鼎吸收大半,青綠丹鼎稱呼為量劫鼎只怕更加貼切。

 

“不管怎麼說,我也要鬥一鬥你。”

 

太上老君似乎有些不甘心,太極圖陡然朝我飛了過來。同時過來地,還有那玄黃玲瓏寶塔、風火蒲團,乾坤圖,三寶玉如意。

 

同時,元始天尊、通天道人、接引道人、准提道人四聖也瘋狂將所有法寶朝我轟擊而來。

 

通天道人更是大叫一聲“,乾脆就讓這天地直接毀滅吧!”

 

寶盒,

 

琉璃瓶,太極符印,紫雷錘。魚鼓、誅仙劍、戮仙劍、陷仙劍,絕仙劍、六魂幡、十二蓮台、七寶妙樸“天地間最強大地這些法寶,電光火石間朝我轟擊而來。

 

我與鴻蒙之中絲毫不動。

 

所有的法力神通,我全都瘋狂湧向頭頂之上的青綠丹鼎之中。

 

騰騰黃霧,豔豔金光;

 

狂風雷火,黑霾勞吐。

 

刮戟戈矛,渾如鐵桶;

 

東西南北,恰似銅牆。

 

我地上下左右四面八方,晃眼迷天遮星辰。搖風扇火憾鴻蒙o聲勢浩大極了……

 

下一刻,五大聖人全都楞了。

 

只見我周圍飛翔而來的法寶,全都一個個被我的青綠丹鼎吸收。

 

一個不留,這些或先天或後天超級法寶,五大聖人的超級法寶,全都被我的青綠丹鼎吸收吞化。

 

遠處。女媧娘娘、柳晴和刑天也目瞪口呆o

 

刷!

 

刑天手中地盤古斧,也自動朝我的青綠丹鼎之中飛來,柳晴手中的先天五方旗、同樣被我地青綠丹鼎吸收,甚至,散佈在整個天地之間與造化演變有關地法寶,全都被我地青綠丹鼎吸收。

 

一瞬間,青綠丹鼎變的無比巨大,大如一個星球,表面的顏色也變的灰濛濛地。

 

吸收了開天闢地時候演變造化地所有法寶,巨大地青綠丹鼎之上。幻顯出整個鴻蒙開天以來的造化演變。準確的說o是大道地印記運行地規律……

 

這一刻,包括女媧娘娘和五大聖人。還有我張三桐,我們全都靜靜地注視著青綠丹鼎表面的變化。

 

時間,一瞬過去了整個七七四十九天。

 

就連逍遙星中的張玉、小曼、張小桐、菲菲、呂嫣玲和五聖門下殘存的幾百弟子也出現在了我的青綠丹鼎周圍。

 

就在青綠丹鼎表面的變化停止地那一刹那,它上方的虛空中,出現一個身影。駭然是那“高臥九重雲,蒲團了道真;天地玄黃外,吾當掌教尊“的鴻鈞道人。

 

“老師!”

 

我們七大聖人,全都朝老師鴻鈞遙遙一禮。

 

“老師,請原諒弟子等人的罪過,我等願意應此殺劫!”

 

“……”

 

太上老君、元始天尊、通天道人、接引道人和准提道人六聖與虛空中,朝鴻鈞道人跪了下來。

 

“通天,你還想將這天地毀滅嗎?”

 

鴻鈞道人地聲音傳來,通天道人頭也不抬,說道:“弟子無知,請老師責罰。”

 

“罷了!罷了!”

 

鴻鈞道人歎息一聲,然後說道:“自鴻蒙開天到人道昌盛,雖說仙凡路迥,爾等雖聞至道,身已入聖,嗔怒卻難除,爭人道氣數,卻自以為跳出輪回,枉視六道。嗔怒而自惹災尤,此次無量量劫正是爾等往懲累積,劫運相尋。”

 

在場的所有聖人,全都恭身謝罪:“我等知錯。”這裏面也包括我張三桐。

 

“好!”

 

鴻鈞道人又說:“女媧,爾等六人既然知錯,可願接受為師的懲罰?”

 

“我等願意!”

 

這一次,回答的不包括我,人家鴻鈞道人說的可是另外六聖人。

 

鴻鈞道人說:“既然如此!李耳,且上前來!”

 

“弟子在!”

 

太上老君出現在鴻鈞道人地面前。

 

鴻鈞道人道:“爾有一作,道德經,曰: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任何存在都不應該反對道,而是要順從與道,按道行事。爭權奪利是荒唐地,也是不道德地,可觀爾自身,卻勾心鬥角手段百出,可曹做到無為二字?”

 

太上老君恭敬道:“弟子知錯,甘願聽從師尊貴罰!”

 

鴻鈞道人道:“既然如此,等會爾可散去自身造化,真靈融合六道輪回之天道,掌管欲界天、色界天及無色界天。勸天界眾生不要一生享樂,避免眾生因天界之樂誘惑逆道而行。天道雖為六道中福報最大地一道,壽元極長,但既有生就有滅,眾生應求生於淨土,而不應求生于天道享樂。一量劫後,爾可功德圓滿恢復大羅聖人。”

 

太上老君道:“弟子緊記師尊教誨!”

 

說完,他起身站到一旁。

 

鴻鈞道人說:“元始,且上前來!”

 

“弟子在!”

 

元始天尊出現在鴻鈞道人的面前。

 

鴻鈞道人道:“等會爾可散去自身造化,真靈融合六道輪回之人道。人道有生、老、病及死四苦。也有內苦貪念、瞭恨及愚癡等煩惱並驅使人類身、語、意作出如殺生等種種不善行為,致令禍延長至無量劫地未來多次轉生受可怕的痛苦果報,而萬劫不復。這一連串的多生苦報,亦只源出於一念之嗔。爾可傳我大道清淨之心與眾生,儘量免去此瞭,一量劫後,可功德圓滿恢復大羅聖人。”

 

元始天尊道:“弟子緊記師尊教誨!”

 

說完,他也起身站到太上老君旁。

 

鴻鈞道人繼續說:“通天,且上前來!”

 

“弟子在!”

 

通天道人出現在鴻鈞道人地面前。

 

鴻鈞道人道:“等會爾可散去自身造化。真靈融合六道輪回之地獄道。一量劫後,爾可功德圓滿恢復大羅聖人。”

 

通天道人道:“弟子遵從師尊安排!”

 

說完,他起身站到太上老君和元始天尊旁。

 

鴻鈞道人繼續說:“女媧,且上前來!”

 

“弟子在!”

 

女媧娘娘上前,出現在鴻鈞道人的面前。

 

鴻鈞道人道:“等會爾可散去自身造化,真靈融合六道輪回之修羅道。一量劫後,爾可功德圓滿恢復大羅聖人。”

 

女媧娘娘道:“弟子遵從師尊安排!”

 

說完,女媧娘娘起身站到太上老君、通天道人和元始天尊旁。

 

鴻鈞道人繼續說:“接引,且上前來!”

 

“弟子在!”

 

接引道人上前,出現在鴻鈞道人的面前。

 

鴻鈞道人道:“等會爾可散去自身造化,真靈融合六道輪回之畜生道,一量劫後,爾可功德圓滿恢復大羅聖人。”

 

接引道人道:“弟子遵從師尊安排!”

 

說完,接引道人起身站到太上老君、通天道人、女媧娘娘和元始天尊寬

 

鴻鈞道人繼續說:“准提,且上前來!”

 

“弟子在!”

 

准提道人上前。出現在鴻鈞道人的面前。

 

鴻鈞道人道:“等會爾可散去自身造化。真靈融合六道輪回之餓鬼道。一量劫後,爾可功德圓滿恢復大羅聖人o”

 

准提道人道:“弟子遵從師尊安排!”

 

說完。准提道人起身站到太上老君、通天道人、女媧娘娘、元始天尊、接引道人旁。

 

鴻鈞道人道:“爾等分掌各司,糾察體會六道眾生善惡,恪守弘規,毋肆私妄,自惹想尤,去吧!”

 

准提道人、太上老君、通天道人、女媧娘娘、元始天尊、接引道人六大聖人同時開口道:“遵從老師法旨!”

 

說完,他們六人地身軀造化瞬間融入天地之間,一絲真靈卻不是前往張小桐掌管的天書,而是六道輪回之中。

 

這一刻,天地之間造化之量終於平衡,充斥在星空中的煞氣,一瞬間全都被我地青綠丹鼎吸收,青綠丹鼎變化成為巴掌大回到了我的手中。

 

天地一片清淨。

 

虛空中,鴻鈞道人道:“柳晴,且上前來。”

 

柳晴上前。

 

鴻鈞道人道:“爾繼承後土一脈,六道輪回自今日起,有爾掌管。”說到這裏,鴻鈞道人拿出一個圓形法寶遞給柳晴“,此為六道神盤,爾如發現通天等人私妄,可懲罰一二。”

 

柳睛微微一楞,恭敬道:“多謝道祖!”

 

到現在,所有人總算是明白了柳蜻為什麼和開天闢地就存在地六大聖人有很大的緣法。

 

鴻鈞道人道:“爾現在可去六道輪回將六道神盤定與其中。”

 

柳晴開口道:“遵從道祖法旨!”

 

說完,她回身看了我一眼,眨巴了一下眼睛消失在星空之中。

 

接下來,鴻鈞道人將星空中其他人全都安排了一個司職,只留下我張三桐一個人在他面前。

 

鴻鈞道人問我:“三桐!可知道我這樣安排的道理?”

 

“弟子明白!”

 

我確實明白,鴻鈞道人將六大聖人安排到六道輪回之中,看似無目的,卻隱含六大聖人所修法門,天性和自各數萬億年地歲月。

 

鴻鈞道人問我:“那爾覺得我這樣安排圓滿不?”

 

圓滿?

 

還是不圓滿?

 

我微微皺了皺眉頭,思考了一下,很快開口回答道:“不圓滿!”

 

鴻鈞道人聽了,頓時大笑起來。

 

“為什麼?”他問我。

 

我回答道:“大成若缺,其用不弊,大盈如沖,其用不窮,大道若滿,其運不行。”

 

鴻鈞道人聞我所言,點頭笑道:“大善!”

 

說完,他的身影消失。

 

當我回到逍遙星的將自己和鴻鈞道人的對話告訴張玉她們時,沒一個人能明白我和鴻鈞道人說了些什麼。

 

“三桐,你們到底說了些什麼呢,說說唄!”菲菲纏著我哀求。

 

我笑道:“不可說,不可說!”

 

無量量劫一過,整個天地清爽了許多。

 

張小桐掌握地天書中所有記載地姓名印記者,全都擁有了新地身軀,回歸到了天地之中。

 

這些人中,幾乎有一半是我張三桐的祖上。

 

而我最熟悉地,莫過與祖父。

 

我因祖父去世,才得到玄黃旗入道,只到現在過了無量量劫,祖父又回歸天地之間。

 

世事就是這樣無常。

 

“三桐,爺爺不想回地球了!如果你有時間,偶爾帶爺爺回地球看看就行。”

 

知道了這些年來我身上發生的一切事情後,祖父突然對我說:“以後再也不要傳授我們張家人任何一個修煉道法了,知道嗎?”

 

我似乎明白了祖父地意思,點了點頭。

 

看到我幾個如花似玉的妻子和調皮搗蛋地兒子張小桐,祖父很快將我丟在一邊,樂呵呵地享受老年生活,不過,他沒過多久偷偷問我能不能將祖母變成年輕時的樣子。

 

我啞然失笑。

 

逍遙星的生活,在無量量劫後,十分平淡,沒有什麼可以說的。

 

十多天后,我帶著張玉他們穿梭空間到達了地球,回到了家鄉。

 

我並沒有立刻回九四丈,而是讓張玉她們先回,然後帶著兒子張小桐前往泰山,一到泰山之顛,張小桐頓時楞了。

 

我將青綠丹鼎拿了出來,交到他的手中“,這個送給你,我想你已經知道自己是誰了。”

 

張小桐看著我,點了點頭。

 

轉身。

 

我一個人離開了泰山。

 

回到家中,我完全不當自己是渾元無極大羅聖人,我張三桐再也不一個修道者,僅仙~是父母的兒子,一個普通人。

 

我的修道生涯似乎就此結束……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