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量劫時,是原始天尊的闡教和靈寶天尊的截教之爭。

 

而即將到來的這次無量量劫,卻是這幾前年間,道、儒、佛三者之爭,其中結下了無數的殺機和因果。

 

不管是量劫也罷,無量量劫也罷,其修大道者之間的殺劫還是要完,鬥爭還是要繼續,不夠,這一切,都在十年後才會開始。

 

這一次,那封神榜上,會寫下誰的名字呢?通過西王母等人,明白了這一切後,我更加通徹地推算出了無數的玄機。

 

其實,有很多玄機,我並沒有對西王母等人說出來。

 

這次的無量量劫,以往的地仙界等三十三天的支離,六道輪回的大亂,表面上想似乎是因為天道破碎的原因,其實,這中間的玄機,與那大羅天聖人有莫大的干係。

 

如今我們身處的地球,是盤古所開的天地之中心,而地仙界等三十三天等,也除了地球外的一些生靈生存的地方而已。這天地既然是盤古所開,天地中的一切是盤古之身所化,那三十三天等支離後去了那裏?歸入天地之中了嗎?

 

那盤古肉身精血所化的十二巫祖,除了身化六道輪回的後土之外,也全都真真的歸入了天地之中嗎?

 

現在,就連後土身化的六道輪回也開始大亂,有破散歸入天地的預兆。

 

這天地之間,盜天地造化最大的生靈。就是那太上聖人,如果說,那三十三天等支離後歸入天地之後,也被大羅聖人所盜取地話,那結果將會如何?

 

如果連這天地間僅有的地球和六道輪回也消失,被大羅聖人所盜,那結果。又將如何?

 

在我渡天劫之時,劫雲為什麼燃燒,還有,那不甘而咆哮的巨人幻像的出現,如果那巨人的形象就是開天劈地的盤古。這又在預兆著什麼呢?

 

這一切,我都沒對西王母等人說出來,因為,這只是我冥冥之中窺視到的一些模糊地玄機,還不能確定而已。如果真如我想的那樣,事情,似乎更加的糟糕。

 

我告訴那些離開九四丈的修士要閉關的事情。並不是敷衍他們。是地,我是該需要做些什麼了。

 

雖然我修的是無為之道,可有一些事情,我還是要必要做。

 

我在九四丈中心,那個上面已經長滿了無數翠綠小芽的樺木莊上面,以無上法力,憑空蓋起了一個高達九丈的巍峨大殿,和已經自己那太乙無名大殿一模一樣的大殿。為了不驚世駭俗,我又以陣法將這巍峨地大殿隱去。

 

鸞鳳被我點化成一男一女兩小道童,三隻七色鹿,沒受我任何約束,在整個臥龍山和九四丈裏面歡快地玩。

 

西王母、黃妃、妲己、石磯娘娘和小太妹妹等人。全都住進了我家中,而我。則帶著鸞鳳二童進入了那個九四丈中心隱去的巍峨大殿之中。

 

我告訴西王母等人,在我閉關的時候,如果九四丈裏面來了人就由她們幾個負責招待。

 

巍峨地大殿內的中心殿堂裏,最明顯的是那個樺木莊,我知道這根本就不是什麼樺木,以我和西王母、黃妃加上妲己等人的見識,也無法說出這個木樁到底是什麼樹木做成的。

 

不過,這一點,並不那麼重要。

 

將這個巍峨的大殿之門關閉後,我沒有使用任何的法力,就以自己單純的肉身之力,將這個樺木樁從大地中生生地拔起。

 

這個樺木莊入地地部分有三丈多長,加上露出地面的部分,剛好是十米。

 

我將地面平整之後,拿出一個蒲團,坐到了以前樺木樁所在的位置,放出青綠丹鼎,將這樺木樁放入其中後,開始煉製起我修道以來的第一個攻擊性的法寶。

 

此時地青綠丹鼎,已經完全被我所煉化,其中有了我的一絲真靈在內後,用起來格外得心應手,只要我地心念一動,青綠丹鼎中的混沌空間,就會噴出無數的地、水、風、火依附到漸漸變小和變綠的樺木樁。

 

這樺木樁原本連接外界天地之間離位的地、水、風、火,經歷了地、水、風、火化合後離位的過程,而我,就用自己無上的法力加青綠丹鼎,將這樺木樁鍛煉成可以使地水風火離位的無上攻擊法寶。

 

分出一些神念煉這樺木樁,我坐到了以前樺木莊所在的位置,也開始了修煉,這一次,我吞吐的不再是單純的天地元氣,還有那整個無量量劫的法力。

 

傳說,證那混元無上道果,有兩種方式,一種是斬去自己善、惡和自我三種執念,也就是斬去三屍力地成聖,而另一種方式,就是吸收整個無量量劫的法力成聖,後一種方式,到如今,似乎還沒有誰能成功做到過。

 

而我能吞吐這無量量劫的法力,似乎是很自然而然的。

 

十年後無量量劫的來臨,天地面臨毀滅,以我目前的道行也逃不過劫難,所以,我必須進一步參悟大道……

 

整整七天過去,青綠丹鼎之中的樺木樁依舊在緩慢地發生著變化,而我心中一動,則醒了過來,念有一動,從虛入的先天元神之中化出一個分身。

 

此時,已經是元月中旬,張玉和小曼她們,放了寒假來到了九四丈。

 

我的真身,依然在原本那樺木樁所在的位置,吞吐著無量量劫的法力,至於什麼時候,能證得混元道果,我不清楚,但是,我知道只要一直這樣下去,成就混元道果那只是時間的問題。

 

可是,不到十年後,無量量劫來臨,大羅聖人出現,我還有時間嗎?

 

身影一閃,元神所化的我直接出現在自己家中。

 

張玉、小曼、堂弟張富宏、堂姐張燕、孫菲菲、周芸、吳嫣玲和西王母等人全都在,原本被父母搬走的家中,因為有吃了蟠桃修為恢復的差不多的西王母等人,所以現在變的富麗堂皇。

 

此時,大家說說笑笑,似乎已經互相認識了。

 

當我出現時,張玉等人看我的目光,很是古怪,尤其是我的堂姐張燕,跳到我身邊,圍著我轉了幾圈,嘴中說道:“三桐啊,嫣然說你真的成了神仙?嘖嘖,想不到想不到,我是不是在做夢啊!”

 

“呵呵!”我笑了笑,堂姐還是以前的堂姐,不管我變成了什麼樣子,和我說話的時候就是這麼古怪,而且大大咧咧地。

 

“是啊!想不到吧。”我看著堂姐張燕,笑著說道。

 

張玉她們聽到我的回答,似乎不相信,或者是不在乎我是不是神仙,她說道:“你小子現在學也不上了,四處逍遙,嘿嘿,現在還帶著幾個妹妹回到老家。”

 

接著,堂姐拍了拍我的肩膀,說道:“不管你成了什麼,都是我弟弟是不?你現在也成仙了,咋不說也給幾個仙丹讓姐姐成仙子是不?”

 

我啞然失笑,聽著燕子姐的話,仿佛又回到了高中以前的日子。

 

看了看張玉她們一眼,我開口道:“歡迎大家再次來到九四丈。”

 

“三桐。”張玉走到我的面前,問:“黃妃姐說你真的成了神仙,是不是真的?”

 

黃妃姐?這個稱呼,我大汗!

 

看到這些我熟悉的親人和朋友,我仿佛回到了高中那個年代時的張三桐,忍不住笑了笑,這黃妃以前被人們稱為泰山奶奶,現在卻被張玉稱為黃妃姐,真是搞笑。

 

“是的,全都是真的。”以前在首都的時候,我就給她們施展過神通,她們甚至知道我的元神,所以,她們對神仙之事應該已經有所心裏準備。

 

我拉著張玉的手,坐到了小曼的身邊,稍微一觀察,小曼體內,我那小三桐同學還沒怎麼長大。小曼看著我,眼中充滿了柔情,卻一言不發,仿佛我成不成仙和她沒關係一般,女人啊女人!

 

看著眾人奇怪的目光,我笑道:“大家不要這樣看我了,不管我成沒成仙,我還是張三桐。”

 

那個小太妹不知道從那變的茶水給大家端了上來,屋子裏,幾聲喝茶聲和吐氣聲後,眾人的神色,稍微放鬆了一些。

 

看著這些熟悉的親人和朋友,我歎息一聲,暫時不想告訴她們關於無量量劫的事,未來的十年,我就以現在的元神分身,好好的陪陪她們,還有家人。

 

我張三桐,除了證那混元大道外,還有很多事情要做……

 

21第2部 大隱藏於塵 第198章 揮灑人生,與世共舞

 

天地滿灰塵,人世多糾紛,修道者,融俗而同塵,負陰而抱陽,用其毫光,複歸其明,方可超凡脫俗……

 

我的真身在九四丈中央隱去的大殿中修大道,而從化入虛空的先天元神中分出的化身陪著張玉她們一行在臥龍山遊玩。

 

被大雪覆蓋的臥龍山上,自從我定了大四象之後,很多野生的動物多了起來,野雞,野兔子是最為常見,雖然是一片冰雪的世界,但卻到處充滿了異樣的景致。

 

堂弟張富宏從他老爸那裏得知道整個臥龍山已經以我的名義承包了下來要做旅遊開發後,看上去興頭很高,至於我是不是神仙,堂弟卻似乎不怎麼在乎。

 

當大家對如何修煉成仙感興趣,問這問那時,堂弟卻說:“錢啊!我要賺很多很的錢,要很多很多的美女,蓋很高很高的大樓,享受一切可以享受的。”

 

似乎,他的追求,也很不錯,呵呵!當年那個和我爭風吃醋的毛頭小子,經歷過大都市和商場的鉛華,真是大變樣。

 

張玉她們幾個,對我身邊的西王母等人,並沒怎麼追問是怎麼認識的,偶爾不經意間,我聽到吳嫣玲對張玉她們幾個悄悄出西王母的身份,於是,大家看西王母和黃妃等人的眼神,就如看動物園裏的猴子一樣。

 

西王母、泰山奶奶黃妃還有石磯娘娘和她的使女小太妹,雖然不在乎大家好奇的目光,但修為還沒恢復的她們似乎有些不自在,於是,西王母找上我,說也想入關修煉。

 

就這樣,她們四人在我的同意下進入了九四丈中心那隱去的大殿中潛心閉關修煉。

 

“三桐啊!給姐姐一些仙丹吧,就嫦娥姐姐吃了飛上月亮那樣的仙丹就可以。嘿嘿!”

 

堂姐張燕嘻嘻哈哈地每天逮到我,就張口要仙丹,今年九四丈的冬天額外的冷,仙丹那有那麼容易吃的,再說我讓她立即成仙以後就出不了九四丈,這一點,我敢肯定性情活潑的堂姐受不了。

 

我看到她每次凍的紅紅地小鼻子。便隨手煉製了一些可以保暖的衣服給她。

 

只是沒想到啊沒想到,我本以為修煉地醫道和武道的張玉、小曼還有修女丹的吳嫣玲她們幾個對天寒地凍受不了,可快嘴的堂姐穿著我給她煉製的那件白色地風衣炫耀了一會後。一路看中文網

 

首先是堂弟找上我,說要一件比較拉風的黑色風衣,接著是同樣不習慣九四丈之寒冷的孫霏霏和周雲找上了我。也說想要幾件有風度又有溫度的衣服,汗!還幾件呢。

 

我實在是懶啊,就將這個偉大的工作交給了一旁地妲己,妲己對我交給她的這樣任務非常的感興趣,當孫霏霏從自己地包裏拿出幾本服裝雜誌後。妲己就開始利用自己僅有的法力興致勃勃地煉製起了華麗的時裝,最後,就連張玉和小曼也加了進去。

 

只有可憐的堂弟張富宏哭喪著臉找上我。非要讓我給他親手做,我問為什麼不去找劉婉兒(妲己),堂弟臉色通紅地有些尷尬,堂弟說:“哥啊!我不知道你那裏找的極品女人,你老弟我一見她,就完全出醜,再說,我如果見慣了她。審美觀念一變,以後怎麼找老婆。”

 

呵呵!沒想到是這個原因,我只好點頭答應了堂弟。

 

接下來的幾天,堂弟張富宏每天跑到外面去滿地的追野兔,甚至。後來的他連我給他煉製地保暖衣服都扔到一邊,只穿著貼身的背心在冰天雪地裏面亂跑。

 

一周後。堂弟滿面紅光,卻哭喪著臉對我說:“老哥,我要回去了,我實在受不了啊!”

 

我心下大笑,這幾天,妲己和孫霏霏她們幾個研究出了很多華麗無比的時裝,加上一些法力效果,完全不在乎冰天雪地,就穿著時髦的衣服,或短褲或短袖或吊帶,等等等等,堂弟張富宏一見那些女人嘴裏就嘟囔瘋了,全瘋了。那些衣服,尤其是穿到妲己的身上,我甚至好幾次見到堂弟留出了鼻血。

 

我還本堂弟是喜歡在冰天雪地裏面追野兔,沒想到這小子是氣血沸騰,精力無處發洩啊,無糧瘦佛,可憐地堂弟。

 

堂弟走的時候,想拉他姐姐張燕,但是結果卻讓我更加好笑,堂姐張燕幾乎連正眼也沒搭理堂弟,推推攘攘叫堂弟自己滾蛋,接著,她又轉到屋子裏面去和妲己她們研究時裝。

 

上山地時候,因為大雪封山,堂弟和張玉她們是辛苦了大半天走上來的,堂弟回去的時候,我稍微用了一些神通,將他直接帶到了臥龍山下的老鴨鎮,例外的是,堂弟似乎直接麻木了,對我能帶他一轉眼就下山沒多大反映,反而嘴裏還嘟囔著責怪自己的瘋姐姐。

 

送堂弟上了去省城的大巴車後,我忍不笑著回到了九四丈,想了想,這樣有趣的生活,其實也不錯。

 

張玉、小曼、孫霏霏、周芸、柳晴、妲己還有我堂姐,加上一個本人張三桐,臥龍山上九百丈長寬的九四丈裏,就只有那七個女人和我一個男人的存在。

 

每天,她們隔幾個小時就換上不同款式的時裝,曼妙的身影和歡快的笑聲充滿了九四丈。

 

而我,則拉把椅子,拿本書,喝著茶,懶懶地趟在上面,享受著這一切童話般的生活。

 

偶爾間,我看著她們幾個在雪地裏好無拘束的身影,臉上就會出現笑容,張玉和小曼她們幾個,以我目前的修為,其實完全可以點開靈識,找回前世的記憶,可是,這樣一做,如此輕鬆的笑容,只怕再也很難出現在她們臉上了。

 

有時間,簡單的人生,反而更加讓人愉快。不像現在的我,前世所有的記憶,帶給我只是人間那無比的滄桑。

 

“三桐,我們已經打算好了,你這裏不是要開發旅遊嗎,給我們留點地,我們幾個打算開個時裝公司,順便做一些模特培訓。”

 

瘋狂地玩了幾天,吳嫣玲、孫霏霏和周芸拉著妲己找上我,信誓旦旦地說:“我們要讓全世界的女人,都穿上漂亮的衣服,讓全世界的男人,都看到最美麗的女人。”

 

我稍微一怔,接著一笑,說:“你們愛怎麼搞,就怎麼搞吧,我沒意見。”實在是汗啊!讓妲己去做時裝和模特產業,吳嫣鈴她們幾個,真是有創意。還好,她們幾個只知道現在的妲己是柳晴的姐姐柳婉兒,要是知道她是個轉世的狐狸精,只怕忍不住下巴和眼球會掉下來。

 

“那好!我們將嫣霏化妝集團的總部也搬到這裏,嘿嘿!”吳嫣玲聽到我沒什麼意見,開始幻想起她偉大的事業。

 

可我沒想到張玉和小曼似乎對這個計畫也很感興趣,只是,沒過多久,張玉和小曼兩人在孫霏霏等人的陪同下,再次找我。

 

張玉對我說:“三桐,我想這在裏,開一個中醫館,我想辦一個世界上最好的中醫醫院。”

 

小曼呢,她也是滿臉色憧憬地說:“三桐,我也想在這裏辦一個中華武術館。”

 

我絲毫沒反對,立即點頭,道:“好啊!就讓全世界看看我們華夏的中醫和武術吧,呵呵!”說完,我拿出堂兄弟給我的那張金卡,遞給張玉,告訴她:“拿去辦,我現在也沒什麼用錢的地方,我全力支持你們的事業。”

 

眾女聽到我的話,大喜,接近年關,她們幾個有了偉大的目標後,似乎一天也呆不住了,說要馬上下山,去辦理相關事業,開春就動工。

 

她們走的時候,我說:“我送直接送你們下山吧。”

 

“不了!我們邊玩邊下山,這多美的大山,多美的雪景,好多可愛的動物……”我那堂姐直接開口拒絕了我,其他幾個女孩也連連點頭。

 

就這樣,在我堂姐蹦蹦跳跳的帶領下,張玉她們留下幾聲清脆的笑容,下了臥龍山。

 

柳晴和妲己站在我身邊,一起看著張玉等人的身影消失後,柳晴喃喃道:“好久沒這麼開

 

是啊!是好久沒這麼開心了,柳晴的感覺是這樣,我的感覺同樣是如此,這段時間,我感覺的無比的輕鬆,如果沒那無量量劫的話,我情願這樣過著逍遙的日子。

 

還好,還有十年不到的時間,不管是吳嫣鈴的時裝模特計畫,還是張玉、小曼的中醫、武術推廣事業,在這不到十年的時間內,雖然我不會親自參與她們那些瘋狂的計畫之中,但幫幫她們或者看著她們一步步實現目標,也是不錯的。

 

反正,也不影響在就九四丈中心大殿中真身的修道,那就,讓這九四丈,充滿更多的歡笑。

 

即便,使九四丈成為世界的中心,有又何妨?

 

22第2部 大隱藏於塵 第199章 命由我造,福自我求

 

修煉大道,要本性不移,無所畏懼,道心穩定,以心達心,以性達心,心性圓潤,大道自在……

 

兩千零三年的春節,馬上就要來臨了。

 

九四丈裏,張玉和孫霏霏她們離開後,就只剩下我和柳晴、柳婉兒(妲己)三人,我不怎麼喜歡叫柳婉兒為妲己,不管她前世是誰,這一世,她只是柳碗兒而已。

 

這對姐妹似乎也沒有回家過年的打算,至於為什麼,我也懶的問。

 

其實,我現在回不回家,已經無所謂了,因為我是個華夏唯一修道者的身份而怕給家人帶來的影響隨著前段時間九四丈裏眾修煉之士的雲集而已經不在了。

 

柳晴在張玉她們走後,變的安靜了下來,我們三人中,最活潑的反而是柳婉兒,柳晴建議她去和西王母等人一起修煉,柳婉兒卻是搖頭怎麼都不願意,她說這個世界是如此好玩,修煉多寂寞,至於無量量劫能不能渡過,柳碗兒說憑天由命了,她的樣子,似乎真的一點都不擔心。

 

“三桐。這天地真的要毀滅嗎?”柳晴偶爾間問我。

 

面對柳晴的迷惑,我悠然一笑,“你說呢?”

 

“我不知道,還有十年,你一直都說還有十年,如果這天地真的要毀滅了,那我們這樣知道結局的人生還有什麼意思呢?”

 

柳晴漸漸地將目光落到我的身上,神色迷茫地說:“我今年才二十二歲,其實,我是多麼希望自己是以前那個經常可以舞動靈魂的女孩,什麼天道破碎無量量劫,什麼六道輪回,什麼後土娘娘,為什麼就找上我做傳承者呢?”

 

“你在知道我這一生中影響最深刻的是什麼嗎?”柳晴問我。

 

她接著說:“是在霏霏家的別墅中。我的靈魂在你的氣機下無所拘束地舞蹈,那一刻,仿佛我地身體和靈魂天地合一,並且不斷鼓動著自己的生命力而無拘無束無法無天,衝破一切桎梏一切規則一切所在的規則和控制。”

 

我靜靜地聽著柳晴的敍說,她剛才說話的神態有些激動。看上去,就如一個被世俗稱為謬種與叛逆者的小太妹。甚至,她的樣子有些瘋狂。

 

為自由,勿寧死啊!到時,我對柳晴說:“我理解你現在地心情,不管後土娘娘為什麼選擇了你做為傳承者。還有後來發生的這一切事情,都可以說是強加給你身上的,甚至你最近的樣子,看上去很沉重。1^6^K^小^說^網”

 

“呵呵!”柳晴淒然一笑,道:“何只是沉重。我還感覺到好寂寞,好空虛……,你呢?現在站在如此高度。是不是也感覺到寂寞呢?”

 

寂寞?我寂寞嗎?都說大道以弭兵兮,淩萬物而超脫,知音難得,唯天與地作合,大道泛兮。

 

我問自己,寂寞嗎?

 

好象有一些,不然,在尚海的時候。我不會呼喊四靈獸出世,但是,大多數地時間裏,雖然我無所事事,卻也坦然平淡。說不上寂寞。

 

柳晴對我說這些話的時候,我倆都站在九四丈邊緣上邊。冷風颼颼,吹的人格外清醒。

 

我靜靜地沉默了一會,笑了笑,對柳晴說:“其實,我們的人生,完全可以自己去掌控和追求。”

 

“後土娘娘選擇了你做為傳承者,並不是說你以後的人生中只有六道輪回中混亂地感受,其實,你完全可以和以前一樣,將天道賦予你的這些使命自己掌握,甚至是掙脫強加給你的這些使命,你完全可以像以前一樣,自由地舞蹈自己地靈魂。”

 

我轉過身,看著柳晴,對她說:“不管十年後天地是否毀滅,如今的你,我,做為修煉大道者,命由我造,福自我求,我等修煉大道者,本就是逆天而行。”

 

抬頭看了看天,仰起手,放開胸懷,我笑道:“這天地也是別人劈開的,如果我們道心堅定,本性不移,誰也毀滅不了我們,任何規則,也束縛不了我們。”

 

“真的嗎?”柳晴雙眼中的光芒逐漸清澈堅定起來,問我。

 

“當然!”我肯定地回答。

 

柳晴閉上了雙眼,也學著我一樣,張開雙臂,仰起頭,漸漸地,她臉上的滄桑和沉重退去。

 

“謝謝你!三桐。”

 

雙下手,柳晴微笑道:“我知道自己該怎麼做了,既然有些事情是必須要做的,那就坦然面對吧。”

 

回去的路上,柳晴問我:“三桐,你能說說自己地修道之路嗎?”

 

我想了想,將自己的從得到玄黃旗後修道之路漸漸告訴了柳晴。柳晴聽完我的修道之路,問道:“那你知道你祖先的師父,那個老道長是誰嗎?還有,這玄黃旗的來歷……”

 

我搖了搖頭,說道:“到了我現在地境界,很多事情,不需要去一一查詢,自己就完全可以推算出來,但是,我祖先的那位師父和玄黃旗地來歷,似乎被人蒙蔽了天機,任我如何推算,也沒頭緒。”

 

“你是說……?”

 

我冷笑道:“是的,除了大羅聖人之外,如今還誰有能如此大的神通。”

 

柳晴又問我,“你有什麼打算?”

 

打算嘛,我是已經有了一個計畫,看了一眼有些好奇的柳晴,我說道:“等過了年,這裏的事情上了軌道後,我會親自去尋找這個答案,不管是大羅聖人也好,還是所謂的天數如此,我張三桐是不想自己的人生被別人控制和算計,即便是天數如此也不行。”

 

柳晴神色稍微一慌,有些緊張地說:“你不怕自己的心思被大羅聖人知道嗎?”

 

我笑了笑,指了指天,告訴柳晴,“那些聖人,其實已經和我打過幾次交道。我的青綠丹鼎甚至差點被他們給毀了,還有當初定九四丈裏的大四象時,他們也出現遏止過我。”

 

“怎麼會呢?”柳晴不解地問我。

 

“你也感覺到奇怪吧。”我摸了摸自己的鼻子,告訴她,“聖人的手段可以說能毀天滅地,本來,我是絕無倖免地。我甚至能感覺到他們毀滅我和青綠丹鼎的心思,卻冥冥中感應到他們似乎不能全力對我出手,好象有什麼顧慮似的。”

 

柳晴聽到我的話,若有所思。

 

快要進家門的時候,我對柳晴說:“你是不是想入六道輪回看看裏面到底發生了什麼?去的時候。我陪你去。”

 

柳晴的神色稍微一楞,接著朝我笑了笑點了點頭。

 

如今地九四丈,沒有任何電器和娛樂的東西,張玉她們走後,柳婉兒閑來沒事可做。就開始將裝扮起了我家,如今的她,吃了那麼多我提供的蟠桃。法力恢復了一小半,她就用自己的神通,將原本我家地三面平房全都來了個改頭換面,房間內的設施,更是華麗古香無比,之後,柳婉兒就開始每天睡大覺。

 

大年三十的時候,我告訴柳晴和柳婉兒。要回家一趟,順便問她倆去不去我家轉轉,柳晴和柳婉兒都搖頭表示不去。

 

於是,我獨自一人,閃身朝臥龍山下大哥張成林家中而去。

 

當大哥張成林聽到門鈴聲。打開門一看是我,臉色大是驚喜。並且朝房間內大叫了起來,“阿爸,阿媽,三桐回來了。”大哥的雙眼,甚至有了發紅。

 

我的心中稍起漣漪。

 

父親,母親,大嫂,二哥張樺全都不到三秒種就出現在門口,母親更是第一時間就拉著我地手,哭了起來。二哥張樺則使勁地捶了捶我的肩膀。

 

母親掉著眼淚,問我這麼長時間,都去了那裏。

 

父親似乎一點也不在意他已經將我趕出家門的樣子,也抖動著雙眼,看著我罕有地笑,那笑,只有在我小時候父親才會露出地笑容。

 

我的回來,一家人全都喜笑顏開,母親和大嫂忍不住跑去廚房多捏了一些餃子。

 

大哥則拿出幾瓶青稞酒放到桌上。

 

心急的母親這個晚上一點也坐不穩當,拉著大嫂給我們兄弟三人和我父親做了很多的菜。修道的我似乎漸漸感覺到了熱,是房間裏面熱?還是心裏漸漸熱了起來,還是全家在一起的氣憤火熱呢……

 

通過一番家常的聊天後,我得知父母離開九四丈不能種地後,每天在大哥這裏悶的發慌,母親更是總失眠,一半,是擔心在外面地我和二哥張樺,一半,是為了在田地裏面忙了一輩子閑不下來的習慣。

 

這瞭解到後,心境微起漣漪,看了看已經上了年紀的父母,說:“阿爸,阿媽,既然九四丈的農田種不了,呆在我大哥這裏也不習慣,那我陪你倆去國內或者國外轉轉吧。”

 

“好!”二哥也起哄道:“我也去。”

 

大哥和大嫂也同時點頭,大哥樂道:“是啊,反正三桐你也不上學了,我們全家就去國內到處轉轉,轉完國內,就去國外,全球旅遊,阿爸阿媽勞累了一輩子,是該想想福了。”

 

而父母呢,看著我們三兄弟,笑呵呵地點了點頭。

 

汗!

 

我這個大哥,說得比我還誇張,不過,旅遊全國?旅遊全球?似乎,也不錯……

 

23第2部 大隱藏於塵 第200章 量劫至時,大魔必出

 

先天元神所化的分身到了我大哥張成林家後,我的真身,依然在臥龍山九四丈中央那個以陣法隱去的大殿之中參悟無上玄妙大道,同時以青綠丹鼎將那樺木樁煉製法寶。

 

個中的玄妙,實在很難用語言來描述。

 

體悟著青綠丹鼎中的變化,自己的真身一刻不停地吸收著整個無量量劫中的無邊法力……恍兮惚兮之中,我保持著一絲神念,感應這一切,仿佛所處之地,完全是沒有天地之分,沒有陰陽之分,沒有日月之分,沒有採光之分,沒有東西之分,沒有玄黃之分,沒有南北之分,沒有剛柔之分,沒有來去之分,沒有生死之分,沒有前後之分,更沒有方圓高下等偏之分……

 

可以說,通過青綠丹鼎中那一片混沌空間的分分合合的變化和原來樺木樁所在連接天地之中地水風火的玄機之妙,我的一絲神念就如飄渺與太清之外,虛無之裏寂寞無表,只覺的那百億的變化,浩浩蕩蕩,無形無象,自然空玄,窮之灘極,無量無邊,猶如獨自身處空玄寂寞之外,玄虛之中,視而不見,聽而不聞。

 

但是。

 

在我的先天元神所化的分身與大年三十的晚上和家人一起談天說地時,九四丈裏的真身之內,泥丸之中,卻又玄妙地發生了異常。

 

修道之初,玄黃旗中傳出的那神秘的金色圖形中的一塊驟然發生了變化。

 

時間。剛好是那子時一刻,神秘地金色圖形同樣化成一團金光,接著消失在了我的泥丸之中,那金光,準確的來說,似乎是融入了虛空,融入了我的先天元神之中。

 

在這一刹那。同樣在大哥張成林家元神狀態的我,呆了一呆。

 

我記得,第一塊神奇的金色圖形烙印發生變化後,我領悟到了天地開後,萬物與人世之滄桑變化;第二塊神秘的金色圖形烙印地變化。是在青綠丹頂之中,讓我領悟到了天地萬物化為混沌之洞的造化之變,第三塊神秘的金色圖形烙印的變化,同樣是在青綠丹鼎之中,當時混沌空間形成。讓我領悟到了混沌狀態時大道的運行。

 

當現在這第四塊神秘圖文發生變化時,青綠丹鼎之中地混沌空間同樣又有發生了變化,這片空間存在。卻非混沌狀態,仿佛那空間裏面的混沌消失,變的裏面什麼也沒有,完全是無的狀態。

 

那一刹那,我仿佛明白了一些什麼。

 

玄黃旗帶給我的一切,裏面地玄黃二氣之精和青龍的真靈,只是其中的一點點玄機而已,而對我來說。受益最大地,卻是這五塊神秘的圖形烙印,這一刻,我也明白了這五個神秘圖形烙印帶給自己的是什麼。

 

記得在一本修道書中,有個記載。這天地萬物的形成,一共經過了五個過程。分別是混元時期、空洞時期、混沌時期、混洞時期和最後的劫運時期。而玄黃旗中的那五個神秘的圖形烙印,就是記載了這天地形成的五個過程。

 

我也肯定,在泥丸之中,最後那一個神秘圖形烙印變化時,也就是我證得混元道果地時刻。

 

這玄黃旗啊玄黃旗,到底是怎麼形成的呢?

 

就連這天地形成的完全過程都在其中留下了深刻的烙印,似乎,在某種程度上來說,這樣的法寶,比太極圖等先天法寶更先天,其中地玄黃二氣之精,也只是混沌開時被吸收進去的一部分而已。

 

難道說,這玄黃旗,與混元時期就存在?

 

在大哥張成林家,我發現這一變化後,稍微呆了一會,還好,父母和大哥等人沒怎麼注意到我地異常,到我想明白這一切後,立即收拾了一下心情,只讓九四丈中心的真身去體會這一切,而現在這個元神所化的分身,只想陪家人過一個愉快的春節。

 

雖然我的父母已經上了年紀,六十多了,但有我在他們泥丸中留下的清心玉石,加上我們全家都在一起的激動,所以,大年三十到初一早八點,我們一家人,誰也沒有休息。我的兩個兄長,更是拉著我喝了一夜的青稞美酒。

 

家鄉的習俗,大年初一早上的時候,家裏的中堂上就會擺上很多的祭品,並且上香、鳴炮、請神。

 

當時,我在想,這神仙全都下凡了,還請什麼請,只是,心裏如此想,嘴上沒說出來而已,免的父母囉嗦。

 

讓我感覺到熟悉又陌生的是,這個大年初一,父母和大哥二哥,大嫂,全都給我封了一個紅包,汗啊!我現在不知道什麼地方可以花錢的,好笑之余,家人給了我紅包後,我暗自心神一動,捏出幾個無上符咒打入他們的泥丸之中,以保他們無病無災安享一生。

 

接下來,免不了親朋好友的一些拜年的電話。

 

從大年初一到大年初七,我們全家一起行動,到了省城三叔家,還有原本九四丈張家家族的那些族人家中串門拜年。

 

在三叔家的時候,我家人知道了臥龍山被三叔以我的名義包下來要做旅遊開發的事,當時,我父母聽了大喜,因為他倆知道以後經常可以去九四丈了。而三叔一家知道我全家人過段時間要去旅遊後,也是大喜,除了上學的堂弟張富宏和已經參加工作的堂姐張燕,三叔和三嬸也決定和我們全家一起去旅遊。

 

這下子,開春後一起要出門旅遊的人又多了兩個。

 

這個春節,最讓我感覺到意外的是,三叔和我單獨一起的時候,告訴我說。我們張家家族的族長,等我成家之後,他就想傳位給我,還有,那本我一直想看看的族譜,三叔說等我將九四丈開發好,成為族長後。就一併給我。

 

成家?汗啊!我無奈之下問三叔:“三叔,能不能在這之前,讓我看看我們張家地族譜。”本來以我現在的神通,可以洞察一切,但奇怪的是。我們張家的族譜被三叔放到了那裏,我卻絲毫發現不了蛛絲馬跡。

 

三叔聽到我的話後,馬上搖頭,說道:“不行,這是規矩。”拒絕的語氣。沒有丁點可以婉轉的。

 

只是,三叔想了想後,接著對我說:“三桐。想必你已經知道我們九四丈張家地來歷不凡,而且我還知道你現在是個修道有成者,我可以告訴你的是,我們九四丈張家家族的族長,代代有神秘留言。”

 

神秘留言?是什麼呢?

 

三叔歎息一聲,說道:“如今世道之下,其實我們張家家族這樣的存在,已經漸漸失去了凝聚力。還有……”三叔說到這裏,神色有些尷尬地立即住口。

 

還有什麼呢?三叔怎麼就不說了呢?

 

呵呵,既然三叔如此打算,我也無所謂了,只是。成家一事,也無所謂。反正張玉、小曼其中任何一個,都應該沒問題,等她倆畢業後,再說吧!

 

因為天寒地凍,關於臥龍山旅遊開發一事,和我全家旅遊一事全都只能是天色漸暖之後才可進行。所以,過了正月十五後,我二哥回了光洲去安排他的事情,而我,也回到了九四丈之中。

 

這一段時間,通過道行地日益增深,青綠丹鼎的不斷煉化,我也知道了以前矗立在九四丈中心的那個“樺木莊。”的來歷。

 

這被九四丈的人們代代祖傳了幾百年地樺木樁,駭然是存在了數十萬年的松柏青青神樹,天地間僅有的一棵。

 

我也是通過天地形成地空洞時期中一些所領悟的玄機而得知,甚至,這松柏青青神樹是和化身准提道人的菩提樹是同一時期生成的。

 

松柏青青神樹,無根有株,枝葉無常,生於天地,功滿聖人,積德而厥躬,精神充富,道氣洋洋,為天地間異物,這一些資訊,完全是莫名其妙,隨著道行的增深而出現在我腦海之中的。

 

這樣的神物,現在卻被我用來煉成法寶,想想真是期待。只是,這樣的法寶,也不是一天兩天就能煉製而成地。

 

時間一天天而過,九四丈裏依然天寒地凍,兩千零三年的正月一過,二月初二這一天來臨之時,九四丈裏的四象大陣一陣波動。

 

尤其是面對東方的青龍大殿中的金身之上發出地波動最為明顯。

 

當時,陪我下棋的柳晴和一旁懶洋洋睡覺地柳婉兒同樣察覺到了異常,全都抬頭看我。

 

我心中一動,稍微一推算,就知道了前因後果,甚至,這其中,和我也有一點因果。

 

青龍金身之上發生波動是因為它感應到了東方大海之中,出現了一絲龍氣,而我更是洞察到了更多的資訊,那東海底的無底洞中,出現了一陣強烈的波動,最為清晰的是,有一股沖天的魔氣從中冒出。

 

甚至,有無數的修士聚集在東海上面,其中,我熟悉的湯母和莉莉姐妹也在這些修士之內。

 

“三桐,發生什麼事情了?”柳晴問我。

 

我想了想,說道:“恩……,這天道破碎六道輪回大亂後,從中逃出了一些大魔,尤其是修羅道中大魔,他們的修煉,不是依靠天地元氣,而是搬運恨習氣,如今的世道,天地元氣混亂,恨習氣卻是充滿天地之間,所以,天道之下,還有這些依靠恨習氣修煉的大魔依舊增加神通。這東海之上,此時就有一大魔修煉成無上魔法即將出世。”

 

柳婉兒在一旁懶洋洋地伸了個攔腰,說:“原來是這樣啊,每次量劫之時,肯定必出大魔。”

 

聽到柳婉兒的話,我心中一動,說道:“你倆別出九四丈,我去看看到底是怎麼回事。”

 

柳晴兩姐妹同時點了點頭。而我,則身影一閃,化做一道清風直接朝東海之上飛去。

 

僅僅一刻鐘,我就出現在東海上空。

 

“轟……”

 

只見天空之上烏雲壓頂,黑壓壓地一片,其中,悶雷聲和一亮一亮的閃電更是接連不斷。異常的是,天色如此糟糕,卻沒有一滴雨水落下。

 

海面之上,十多個遊艇在緩慢地圍繞一片方圓千米的海域轉圈,那片海面之上。無數的死魚漂浮著,同樣形成黑壓壓的一片。

 

偶爾間,一道道金色地光芒從海底下面透過海面上漂浮的死魚之間的縫隙射向天空,同時,一聲聲巨大的吼叫聲。更是從海底傳來,使海水面上形成一道道巨大的波浪。

 

濃濃的九幽魔氣,更是充斥與這片海域之上。

 

“嘩……!”

 

一股沖天的黑色海水絲毫無預兆地從大海中沖出。將湯母等人所在地遊艇捲入大海。旁邊的那些修士所在的遊艇之上,一道道陣法光芒啟動,這些修士互相呼應,似乎還沒離開的打算。

 

我笑了笑,這些人真是不知到危險即將來臨啊,算了,既然我見到了,就管上一管。

 

在空中的我。雙手一揮,一道道咒符秘文從我地雙手之中飄散而出,接著化做一道道柔和而強大的清風將下面海域之上的那些遊艇朝百里之外吹去。

 

接著,我身影一閃,運轉法力手捏避水法決潛入大海。

 

此時的海水。已經變成了烏黑烏黑的,但是我地神之毫光下。周圍的一切,卻一覽無遺。

 

那被捲入大海之中的遊艇瞬間被絞毀,只有上面地湯姆和莉莉姐妹被一個巨大的黑色觸角樣的東西迅速捲入海底。

 

越往下面,海水越發的滾熱,甚至,其中夾雜著無數的地心之火。

 

“轟……!”

 

周圍黑色的海水翻滾,那海底之中原本是無底洞的地表,一聲聲巨大的轟鳴聲接連不斷。無數地心之火和黑色煞氣冒出,只見一座宏偉無比地建築,沖出海底地表,從下面徐徐出現。

 

當那個宏偉巨大的建築脫離海底地表而出後,它的下方,一團黝黑不定的煞氣團中傳來一聲聲得意的大叫。遠處,我曾經見過兩次地那個已經有化龍跡象的大海蛇,被海地沖出地地心之火,烤的噢噢慘叫。

 

那建築?難道是東王公遺寶?

 

“哈哈哈哈……,兀那小鬼,你是誰?”

 

那充滿了無數恨習氣的大魔,幻化沖一個充滿邪氣的詭異面孔,拖著那座建築朝我喊叫,看到旁邊不遠慘叫連連的大海蛇,大魔身影之上,化出一個巨大手掌抓了過去,同時發出一聲得意的笑聲,“東海之蛟?哈哈哈哈,多好的點心。”

 

無量他個天尊,沒看到我在這裏嗎。

 

看到可憐的大海蛇驚慌失措的掙扎扭曲的巨大身軀,我的心念一動,伸出手掌,法力湧出迅速將大海蛇卷到我的身邊。

 

“謝謝大仙。”快要化龍的大海蛇張開嘴巴發出微弱的聲音超我道謝。

 

“可惡!”大魔看到我的舉動,馬上大怒,將那巨大而宏偉的建築捲進黝黑的身軀之內,搖身一邊,化成一個巨大的身影。

 

只見大魔高達數十丈,頸如餓狗之腔,頭若飛篷之亂,咽同細小之針,腳如朽槁之木,口邊垂涎,鼻恒流涕,耳肉內生膿,眼中出血,狀若饑渴,目如幽洞。

 

下一刻,大魔身影又一晃,變成一身著華服,頭戴雲盔的俊秀青年。

 

好象是認出了我是誰,大魔口吐人言,露出一個詭異的笑容,對我說道:“原來是你這小子,嘿嘿,交出西王母,等本王開了東王公遺後有你好處。”

 

果然,剛才那個建築是東王公身損後的遺寶,得到九龍寶劍的他,沒有西王母的太陰之氣,無法開啟寶藏,之前他控制湯姆和小白還有媚姐他們這些人攻擊泥丸中有西王母真靈的呂嫣玲還偷襲過我一次。

 

我笑了笑,對那大魔說道:“哦!好處啊,還是你自己留著吧。”

 

“不識抬舉。”

 

那大魔的身影一晃,直接朝我身邊的大海蛇抓了過來……

 

24第2部 大隱藏於塵 第201章 殺大魔至天王星,說天機變數無窮

 

呀!呀!呀!

 

我的樣子看上去就是那麼好欺負滴嗎?無量他個天尊。

 

“仙長救我。”

 

我身邊的大海蛇似乎很害怕大魔,張嘴就叫救命,這聲音,就仿佛是傳說中少女遭遇了強大色狼一樣的恐慌。

 

輕輕地,我揮揮袖子,沒帶動一點海水的波動,可憐地大海蛇身軀瞬間變小,接著被我收進了自己的乾坤袖中。

 

大魔一看,快要化龍的大海蛇就這麼在他黝黑的手抓即將觸及到的時候沒了,鼻孔中冒出兩道黑煙,身影一閃,退到我的十米前,歪著腦袋,詭異地笑了笑。

 

周圍的海水,好象隨著他的笑容是變冷了一些。

 

“小傢伙,你是誰的門下?”大魔開口道,他的聲音非常地有磁性,飄蕩在海水之中,仿佛錦緞柔和。說話的時候,他的手上,出現那把顏色發黑的龍形寶劍,周圍的海水,本來就黑的啥也看不見了,顏色發黑的寶劍一出,海水更是變的黝黑。

 

當那把變的黝黑的龍型寶劍一出現後,周圍幾十米內的每一滴黝黑的海水之中,似乎都有一雙讓人毛骨悚然的雙眼盯著我。

 

頓時,神念感應到周圍幾裏內地海水,全都將我包圍住了。

 

我淡淡一笑,渾身的法力透出體外。形成一團瑞祥的神光,心神一動間,頭頂之上,更是出現日月雙輪,瞬間將周圍黝黑詭異的海水避退開來,接著,我對大魔說:“無門無派。你又是誰的門下?。”

 

隱隱間,我感覺到眼前的大魔似乎有一些什麼顧慮樣不想出手。

 

這可怎麼行呢,我修道之今,自修自悟,自從薑永那小子完蛋後。很長時間沒痛快的打架了,再說這大魔還偷襲過我,偷了我三叔送給M國堂兄地龍形寶劍,有了這段因果,怎麼就不出手呢。

 

果然。大魔朝我微微一笑,道:“哦,這樣啊。看上去你的道基深厚,真是可喜可賀啊,本王有事,那小泥鰍就送你了,有緣再見吧。”

 

說完,大魔收起手中的龍型寶劍,周圍海水中,那無數的冤魂惡鬼同時消失。話聲一落,他很瀟灑地轉身,朝遠處遁去。

 

“等等。”我閃身出現在他的面前,說:“剛才你手中地那把寶劍,怎麼到你手中的我想你也清楚。還是給我吧。”

 

“是嗎?”大魔目光一閃爍,又歪著腦袋看著我。笑了笑。同時,他手中一晃,拿出黝黑的龍型寶劍朝我丟了過來,“拿去。”

 

“轟……!”

 

“啊哦……!”

 

隨著他丟過來的龍型寶劍,無數的幽魂野鬼化出型來借助著海水朝我撲了過來,那朝我丟過來地黝黑龍型寶劍之上,更是冒出九道黑光,化作九條渾身漆黑的五爪神龍朝我噴出九道黝黑的火焰。

 

大魔也隨之變化出真身,發出嘎嘎地怪叫聲,伸出無數的觸手朝我卷了過來。

 

頓時,我感覺到周圍的海水陰冷的發熱,還感覺到周圍的空間仿佛是塌陷了一樣,好傢伙,一出手,就是全力,我喜歡。

 

可憐的我現在是兩袖清風,法寶沒一個,雖然如此,但我內心也並不焦急,雙手虛幻般地捏出幾個簡單的法決,一團團透明的火焰出現在我周圍,並且迅速朝海水沖蔓延,此火非三昧真火,非地心之火,非九天神火,乃天地本原地水風火之火。

 

“哇哦……!”

 

“啊……!”

 

那透明地火焰在黑色的海水之中形成一個個沸騰的氣泡,每一滴海水之中,都發出一聲無比刺耳的慘叫,那裏面的幽魂餓鬼全都被化成空氣。

 

只是,那九條黑色地五瓜神龍,卻各自發出一聲巨大的吼叫,它們面前所有地氣泡被吹到了一邊,九張大嘴,九道黝黑的九幽之水朝我湧了過來。

 

“混蛋!”

 

大魔也大叫一聲,雖然龍型寶劍上面的九條黝黑猙獰的神龍,哦,現在應該說是魔龍,避開了海水中的氣泡,但是大魔那巨大的法身之上,卻被氣泡湯出一道道噁心之極的黑煙。

 

不愧是龍魂,竟然有如此神通。

 

我閃,再閃,閃出九條魔龍之魂的包圍圈,手捏法決,繼續燙這個大魔。

 

不好!

 

接近大魔之時,我趕緊閉閉上六識,差點被這傢伙身上冒出的黑煙給熏窒息。

 

“吼……!”

 

一聲呼嘯,大魔似乎怒了,真的怒了,他的胸前露出一個大洞,出現湯姆三人和那座巨大的建築,其中一個觸角一伸,那三人直接被大魔捲進他的嘴巴吧唧吧唧一陣大嚼,接著,他的身軀瞬間化成一團黝黑的氣息,將我周圍方圓十裏之內的海水全都包括了起來。

 

那巨大而宏偉的建築,直接出現在了我的面前,身影黝黑的魔龍,緊接著出現將我包圍起來。

 

一時間,我覺得無數的陰氣仿佛從毛孔之中湧入體內,大魔更是仿佛無處不在。我知道自己被大魔搞進了他體內。

 

九條黝黑的神龍開始圍而不攻,只是將我發出的地火轟回原路。同時,大魔體內的邪氣無孔不入地從那些氣泡之內朝我裹了過來。還有無數的幽魂野鬼畜生之魄在九龍之魂外飄蕩鬼叫。

 

無量那個天尊!

 

我停止手中的法決,瑞祥之光和日月雙輪護身,但是元神所化的分身狀態的我,雖然關了六識,卻依然受到大魔體內邪氣地影響。

 

那無數的幽魂野鬼的鬼哭聲,也仿佛一聲聲刺入我的靈魂之中。

 

“別做人了。做鬼吧!”

 

大魔得意的聲音在他的體內響起,“做人,忍的多辛苦,人世多苦,還不如永世為鬼……”

 

隨著大魔地呻吟般的聲音,他體內的那些幽魂野鬼畜生之魄全都加大了厲叫聲,這一瞬間。他們在世時的饑饉疾疫,貪嗔,殺生、偷盜、邪淫、妄語、勞役、鞭打殺而取皮、肉及骨等,苦不堪言等等生苦、老苦、病苦、死苦、怨憎之苦全都朝我心頭湧來。

 

我心頭保持著一絲空明,絲毫不為這些執念所動。雙手一合,一開,鼓動渾身的法力,吐氣開聲道:“給我開!”

 

“轟……!”

 

周圍地九龍之魂和無數的鬼魂頓時大亂,全都被我釋放出的玄黃二氣攪的大聲鬼哭亂叫。我手中的玄黃二氣。猶如一把剪刀,直接剪開大魔地身軀,同時。以神念包裹龍型寶劍,閃身出現在它的身軀之外。

 

到了外面,環顧了一下周圍,發現大魔在剛才那段時間已經飛出了大海。

 

漫天的煞氣一陣翻騰,大魔地身軀扭曲著,收斂了起來,幻化成那俊美的青年,他手捂著流著濃血的腰。惡狠狠地看著我。

 

我全力壓制龍型寶劍上面的邪氣,看著大魔笑道:“還是做人好啊!”

 

大魔身影一閃,飛上九天,空中,他的聲音綿綿傳來。“今日之恨,來日必報。”

 

呵呵!恨上我了?

 

我手提著龍型寶劍。冷冷一笑,直接朝大魔追了上去。

 

一追一逃。

 

眨眼的功夫,我和大魔飛出地球大氣層,繼續朝宇宙中飛去。

 

“轟!轟!……”

 

大魔連續不斷地將宇宙中的隕石朝我撥了過來,我揮手用龍型寶劍一一毀滅,方向不變,直直尾隨在他的身後。

 

好傢伙,跑地這麼快。

 

為了阻擋我,將周圍飛過的隕石朝我轟過來,大魔的法身漸漸變的巨大了起來,無奈之下,我的身軀也隨之變大,茫茫宇宙之中,一個個星球從我們身邊飛過。一晃,這一追一逃就是十多天,漸漸地,我感覺到周圍地氣溫越來越底,一種冰冷到靈魂中的氣息越來越濃,當我快要追上那大魔之時,前面漸漸出現一個幽藍色地星球。

 

大魔看到那星球之後,一陣得意,甚至放慢了速度,等我追上後,卻又加快速度。

 

我心頭一動,停了下來,不知道為什麼,那星球給我的感覺很是詭異,離如此遠的距離,我就能感應到星球上面陰寒之極的氣息,而大魔接近這個星球後,仿佛活力越來越充沛,速度更是靈活了幾分。

 

“小傢伙,怎麼不追了?”

 

大魔也停了下來,在我前面一裏之處滿臉的詭異笑容。

 

我稍微沉思了一下,哈哈一笑,對大魔說道:“算了,你們之間因果,等那無量量劫來時在瞭解吧。”

 

大魔聽到我的話,雙眼一凝縮,鼻孔中再次冒出兩道黑煙,目光朝我冷冷地看了過來。我揮動著手上的龍型寶劍,再次朝大魔笑了笑,然後回身朝地球飛去。

 

回頭一看,大魔還在那裏幹瞪著我。

 

我飛啊飛,第一次在宇宙之中飛翔,感覺真實美妙極了,等我快回到地球大氣層外,回頭再看那顆讓我感覺到詭異冰冷的星球時,恍然一怔,那顆星球,是天王星。

 

那天王星之上,我沒有貿然跟隨大魔而下去,就是發現那上面還有無數的魔頭,如今我只是一個簡單的元神分身,所以也沒必要去冒險,等真身出關後……

 

天王星?為什麼是天王星,想到這裏,我的心中一動,十年後無量量劫。似乎,和這冥王星有著莫大的干係。

 

回到九四丈的時候,已經是農曆二月下旬了,當柳晴姐妹看到我回來時,急忙問去了那裏,我將手中的龍型寶劍在她倆面前晃悠一下,說:“去了趟東海和天王星。”

 

柳晴姐妹聽到我的回答後。一臉地驚訝。

 

我笑了笑,將乾坤袖中的大海蛇也放了出來。九四丈裏的四象陣又是一陣波動。

 

“東海之蛟!”柳婉兒好奇地看著被邪氣入侵奄奄一息的大海蛇,好奇地說道:“如今世道,怎麼還有這傢伙出現。她的身上竟然有東海廣德龍王的血脈,真是奇怪。”

 

接著。柳晴突然對我說:“三桐,前幾天,小玉和小曼又來找這裏了。”

 

“她們說什麼了嗎?”我問到,估計,是她倆開學前來這裏看我。卻發現我不在。

 

柳晴說:“沒什麼,你不在,她倆呆了一天就回首都了。”

 

柳婉兒在一旁不解地問我。“三桐,你為什麼不教小玉和小曼修煉呢?如今的你,完全可以自創法門,這裏地元氣也適合修煉,加上你有那麼多的蟠桃,完全可以讓她倆短時間修煉成仙,這樣,你們不就可以永久在一起了嗎?還有你的家人?”

 

呵!我何嘗不知道這些。想了想,我對柳婉兒說:“你知道這量劫之中,為什麼修煉之士,必須完殺劫嗎?”

 

柳婉兒搖了搖頭,柳晴也好奇地看著我。

 

我對她倆說:“我等修煉大道者。盜天地造化,而量劫就因此而來。天地造化被盜而失橫,為了平衡天道,修煉之士,要不就是被人完了殺劫毀去一身修為回歸天地,要不就是毀了另外一個和自己修為差不多的修士,讓對方的修為歸還天地來填補自己所盜地造化之量,這就是量劫的形成過程。”

 

柳婉兒眨巴了幾下嫵媚的大眼睛,問我:“這麼說,就是即將來臨的無量量劫,所有的修士都要面臨殺劫填補所盜地造化之量?”

 

“是的,我家人等,沒必要讓他們參與到此次無量量劫中,還是做個平凡人的好,如果到時天地未毀,再說吧,至於小曼和張玉,我想,等過段時間再說,因為她倆已經修煉了,免不了到時完那殺劫。”想了想,我對柳婉兒,也就是轉世地妲己說:“如今這麼的神仙身損,只怕也是聖人有意為之,這樣的話,你們經過一劫,所盜的造化之量已經大大減少,無量量劫也會多了一線生機。”

 

柳晴聽到我的回答,又問:“三桐,那無量量劫來臨之時,難道眾修士就在這地球之上完殺劫嗎?”

 

我靜靜地沉默了半響,然後口出天機,道::“無量量劫來臨之時,就如人死時的迴光返照一樣,這天道會恢復正常,聖人必出,重開三十三天,六道輪回平衡,只怕就連目前不知所蹤的地仙界都會重顯與天地之間,五百年,整整五百年,如果殺劫完不了,這天地則毀滅歸於混沌,如果能為完,則天地恢復,天道平衡。”

 

“呵!”劉婉兒自嘲地一笑,道:“到時候,又是聖人簽定封神榜,非聖人門下,不得佑護。”

 

聽到柳婉兒的話,我地臉上不由地露出些須古怪,柳晴看到,問:“怎麼了?三桐。”

 

我看了看柳婉兒,微微一笑,對她說道:“這天地形成,是經過了混元時期、空洞時期、混沌時期、混洞時期和劫運時期,以前的量劫,也只是劫運時期的劫難而已,但是這次的無量量劫,只怕是這五個世期積累下來的劫難,到時候,情況也許也封神時不一樣。”

 

柳晴聽聞,面露不解之色,而柳婉兒則驚訝地張著小嘴,若有所思地樣子。

 

這次的無量量劫確實不同以往量劫,到底有什麼不同,我已經隱隱有所瞭解,但是說不出來,這種感覺非常地奇怪。

 

想一想,這天地形成的過程混元時期、空洞時期、混沌時期、混洞時期和劫運時期,除了與空洞時期證得道果的身化天道和身化天地的鴻均與盤古之外,那些個大羅聖人也是在混洞洪荒時期證得混元道果而已,盤古開天地身化萬物,是大道之中的劫數,也是歸天地造化之量完無量量劫,鴻均身化天道也是併入天地歸還造化之量完無量量劫,大道至公,所有生靈都是一樣。

 

那麼,這一次無量量劫,只怕連大羅聖人也有劫數,其中定數,只怕就鴻均也掌控不了,不然的話,這天道,為何在這幾百年來失去平衡面臨崩潰?

 

如此一來,變數無窮,只怕完那殺劫,歸天地被盜造化之量,完無量量劫的可能性就小的不能在小了。

 

變數無窮的話,對我張三桐來說,趣味也是無窮,好期待啊好期待!

 

25第2部 大隱藏於塵 第202章 四月初八,牟尼涅日

 

修道者,悟自然之心,修清淨心,保平常心,持善心,體天心,而盡萬物之心……

 

天寒地凍,因為季節的原因,關於開發臥龍山的計畫依然沒開始進行。

 

在九四丈,沒有什麼事情可做,我乾脆將那個大海蛇交給修煉的西王母等人後,回到了老鴨鎮我大哥張成林那裏陪父母。

 

沒過幾天,我二哥張樺也從光州趕了回來,而且,和他一起來的還有一個身材很高挑的女孩,長的非常秀氣,好象是個剛畢業的大學生,名字叫梁文惠。

 

梁文惠,是一個乍一看就馬上給人好感的女孩,處處透露著溫柔賢慧氣質。

 

我母親這幾天那個樂啊,每天抓著二哥的女朋友梁文惠說個沒完,讓我大嫂佩服的是,梁文惠面對我母親家常式的嘮叨並沒表現出不耐煩的樣子。

 

只是,大多數時間,梁文惠是拉著二哥一起聽我母親的嘮叨。

 

大哥和大嫂每天忙忙碌碌,開始準備即將開始的旅行並安排木材廠的一些事情,而我父親則每天都找上一些老人,不是下棋就是打牌或者曬太陽。

 

有一天黃昏時,父親從外面瞎逛回來後對我說:“聽說前段時間羊羔子被抓了。”

 

愕!我聽了之後稍微一怔,羊羔子?那個我小時候唯一的好朋友,楊阿婆的孫子?他不是在外面做生意嗎?犯什麼事給抓了呢?

 

我問父親,“阿爸,你知道他是因為什麼事情被抓的嗎?什麼時候的事情?”

 

父親抽著煙,皺了皺眉頭,說:“聽說是在年前被抓進去的,好象是摸罐子被人告密了。”

 

摸罐子。是我們這裏的方言,也就是盜墓的意思。知道這件事後,接下來地幾天,我到縣城詳細打聽了一下情況,卻得知羊羔子的爸爸不知道如何搞通的關係,早就將羊羔子的事情給擺平了。

 

我甚至從以前九四丈裏的那些搬到縣城的村民口中得知楊家好象聯繫上了一些特別有錢的親戚,而這次羊羔子地事情。主要就是他家的親戚出面擺平的。

 

楊家特別有錢的親戚?隱隱間,我猜測到楊家的這些親戚,應該就是五十年代和馬步方逃到國外地那些子弟後人。

 

九四丈閻王敵楊家的後人?有趣!這麼說,那這一支九四丈楊家後代的出現,楊阿婆娘家也是劉家的後人是不是也出現了呢?

 

不管怎麼樣。羊羔子既然沒什麼事了,我也懶的再去打聽楊家地那些有錢親戚如今在那裏。

 

又過了幾天,等我們一家人準備的差不多後,全都起程坐車到了省城三叔家。

 

為了這次旅行,三叔專門買了一輛內部異常豪華的中型客車。並且聘請了兩位專職地司機,找了一個資深導遊。甚至,三叔還找了一位醫護人員。在我的意見下,三叔若有所思考後,取消全程醫護人員的安排。

 

那個資深導遊也姓張,是一個三十左右,非常幹練的女士,聽三叔說她幾乎對國內很多地方,都瞭若指掌。

 

通過我們一番探討之後,最後。大家決定這次旅遊的第一站,是甘省的敦煌市。

 

這個決定是我母親最先提出的,因為離敦煌市不遠我有個舅舅,是在敦煌石油局上班,因為他的工作非常忙碌和一些其他原因。我母親已經好幾年沒見到她這個弟弟了,這次。正好先去敦煌市旅遊,順便看看舅舅一家。

 

還有,一周後,也就是農曆地四月初八,就是聞名西北的敦煌四月八廟會。

 

聽張導遊說,每逢農曆四月初八這一天,華夏西部幾省的居民,特別是佛教信徒為紀念釋伽牟尼涅日,攜老扶幼,成群結隊,聚集在莫高窟、三危山、雷音寺燒香拜佛,朝聖祭祖。

 

決定了旅遊的第1站,節下來,大家進行了一天瘋狂的大採購,在四月初一這一天,我們一行人用過早餐之後就鑽到客車中開始了旅遊。

 

從青省省城到甘省北部地敦煌市,我們選擇的路線是先西行到青省中部城市格爾木,接著北行,穿越阿爾金山進入甘省直達敦煌市。

 

農曆四月初地青省,大多的山峰半腰之上多是積雪,車外,連綿的雪峰聳入晴空,綿亙數十裏,婉如座做水晶峰巒,千資百態,我的大哥大嫂還有二哥和他女朋友一直不停地謀殺著膠帶,車中,充滿了歡笑聲和驚歎聲,即便是我父母和三叔三嬸也是神色嚮往,感歎不已。

 

幾個小時後,當我們一行從青省湖旁邊經過,接著下來的地形開始平坦了起來。漸漸,莽莽雪山遠去,入眼全是一片充滿滄桑和片片積雪的荒原,還有一個個被冰凍的湖泊和小溪星羅棋佈,從兩旁一晃而過。

 

十個小時左右太陽西落之時,我們到達青省的格爾木,休整了一夜後,第二天有繼續北行,幾個小時後,經過達布遜湖上時,車外兩旁,全是一片白色。

 

那個資深的導遊張女士告訴我們,這一片區域,到處都是天然鹽地,這一段路,還有一個別稱,叫高原之上的萬丈鹽橋,全是二十米左右的鹽蓋構成天然的鹽橋長達兩公里,折合市制可達萬丈,因此人們稱它萬丈鹽橋。

 

嘖嘖,湖面上鹽蓋構成天然的鹽橋,大自然的奇妙,真是讓人心歎!放眼看去,前面的橋上路面光潔平坦,陽光照射下,白色的湖中亮光相映,景致之美,真是舉世無雙。

 

接近阿爾金山南部時,公路上甚至偶爾能見到一些野驢、野牛、盤羊、藏羚羊等,趕四月八廟會的行人和車輛了多了起來。

 

這一路上,大家的興致都很濃,導遊更是一直不停地解說著周圍的風景以及歷史文化,而我,則靜靜地用心去體蒼茫大地之心。這一路行來,無數神秘莫測之沙漠奇觀,光怪陸離之戈壁幻海、富饒、神奇、誘人的大地,仿佛冥冥之中,都向我敍說著什麼,偶爾間,我發現自己的心境,在不知不覺發生了奇妙的變化。

 

……途中,我甚至感應到了很多的修士駕車朝敦煌市的方向而行,似乎大多都是釋家子弟,四月處八,釋伽牟尼涅日,我預感到,這敦煌市一行,肯定會遇到有趣的事情。

 

這種感覺,在我們一行穿越阿爾金山,進入甘省逐漸接近敦煌市的時候,更加的強烈,修士的氣息,更是越來越多。

 

這一次陪父母出來旅行,我也不想多事,如果沒什麼例外,不怎麼想和這些修士發生什麼交集。所以,我大多數的時間,都是陪眾人聊天,心思並不在別的事上。

 

“啊……!那是什麼地方?”“哇,好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