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王母,泰山娘娘黃妃,石磯娘娘石徒二人,被十八個坐下金蓮,手那伏魔法器的佛家修煉之士上下左右圍住。

 

這些僧人。各個隆鼻深目,膚色白皙,手捏法印。苦目不言,長的幾乎是一模一樣,他們身上的氣息,很明顯地告訴,這十八人[奇Qisuu.com書],同樣是在天道破碎後身損的西方佛教中懷有大神通者。

 

而他們地下方,這雪峰之顛上,兩個泉眼旁中間。豎立著一個巨大的石碑,上面寫道:山為神山,水為神水。

 

我的神念第一時間被那兩個泉眼給吸引住了,那裏的面水,其中的磅礴生命力就連我也心中大驚。

 

漫天地法力。激蕩著濃濃的霧氣,這山頂之上的元氣。濃厚的有點不象話,而源頭,就是那兩個泉眼。

 

“三桐道友!”

 

被圍困起來的西王母第一個發現了我,緊張地面孔放鬆了下來,她身邊的泰山娘娘黃妃和石磯娘娘三人聽到西王母的驚呼聲,同樣送了一口氣。

 

她們怎麼會出現在這裏?

 

圍困他們地這些人,神通似乎格外廣大,但這些人是誰?發現了我之後,那些個佛家弟子依然沉默不言,但是臉色卻凝重了起來,這十八佛家弟子各個頭戴,金五佛冠,身著琉璃袈裟,每人手持一法器…有鎏金鐵金剛鉤、金剛錘、鎏金鐵天杖、白海螺法號、鎏金銅佛塔、鎏金銀轉經輪、鎏金銀佛龕、金燈、鎏金銀法輪、金長壽瓶、金沐浴瓶、象牙鞀鼓、鎏金銀香爐、佛缽、降魔幡……

 

我能認出他們手中的那些法器,也是因為翻閱過大量的佛家典籍,加上和西王母妲己等人的閒聊才能說出這些法器的名字。

 

這十八人,每人手上的法器都散發著琉璃的光芒,似乎形成了一個法陣才將西王母四人圍困起來。

 

西王母看到我出現後,身影依然沒有絲毫的停頓,她地手上,拿著一個銀色的簪子,在虛空之中,劃出一道道裂縫,但是,那十八個佛家弟子,身上,同時冒出一團金光將西王母劃出的空間裂縫給吞噬。

 

當我接近這十八佛家弟子週邊時,其中的兩個佛家子弟從陣中飛身而出,攔在了我的身前。

 

“南無阿彌陀佛!”

 

“道友留步!”

 

這倆佛家弟子地手上持的是兩個不同形狀地燈法器。

 

我淡淡開口道:“裏面那四位,是我的朋友,不知道各位大師能不能撤去陣法先將她們放出來?”

 

聽到我的話,兩位佛家弟子互相動眉看了一看。接著,其中一個開口道:“南無阿彌陀佛!道友想必就是九四丈三桐真人吧。”

 

哦!他們知道我的來歷?

 

另一個淡淡地看了我一眼,介面道:“吾等遵佛祖法旨,這四位的女施主與西方教有緣,特來點化,希望三桐道友成全,結此善緣,道友必得善果。”

 

呵呵!聽這個佛家弟子的話,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伸手摸了摸鼻子,我笑道:“既然如此,我就不說廢話了。”我沒有捏出什麼法決,僅僅伸出拳頭,話一說完,就朝那兩個佛家弟子轟了過去。

 

刷!刷!

 

眼前金光大作,那兩僧人各自手上的法器發出耀眼的金光,我的神念感應到,那金光,似乎是一種具有毀天滅地的能力。

 

我周圍的整個空間,一瞬間,似乎成了金色,就連周圍的霧氣也不例外。西王母的警告聲馬上傳來,“三桐,小心點,那是摩尼燈和無量色光焰燈。”

 

摩尼燈?

 

無量色光焰燈?

 

難道這東西,還別有玄機不成,西王母的話傳來之時,我的拳頭已經和那金光相遇。

 

沒有任何聲音發出。

 

但是那金色浩蕩的佛光之中,卻驟然形成兩團透明的火團朝我拳頭之上包了過來。

 

我的拳頭,並不是簡單的拳頭,也不僅僅是上面萬均的力道。

 

“呵!”

 

我吐氣開聲。

 

頓時,我的拳頭之上爆發出一股強大的氣息,拳頭周圍的空間瞬間塌陷,就仿佛是一個黑幽幽地黑洞,將那摩尼燈火和無量色光焰火全都吸收了進去。

 

甚至,就連這兩件法器之上的佛光也扭曲了起來,被吸收了進去。

 

這般神通,是我通過青綠丹鼎領悟出來的,我所會的一些法決神通,都不是很厲害,但是,隨著日益合道,一些玄妙的神通卻被我一一掌握,先天有無,無有無無,亦無無有,亦無無無,由無生有,有既是一,無就是萬物,自古聖賢修為法,全憑無字用功夫,正所謂先天大道一字無而所有神通也是從無中生。

 

看到我拳頭轟出的黑洞威力之大,就連那漫天的燈火和佛光也一下子吞噬了,這兩位佛家弟子同時飛身後退,還有那其餘的十六人,也同時動了起來,他們將包圍圈擴大了幾倍,就連我也包圍了起來。

 

西王母和黃妃等人馬上閃身出現在我的身旁。看到周圍十八佛家弟子一時半會沒什麼舉動,我問西王母,“這是怎麼回事?”

 

西王母伸手指著下面山頂之上的兩個泉眼,說道:“我們經過這山頂,發現那兩個泉眼,好奇之下,就下去看看,卻發現這些臭和尚拿著長壽瓶和沐浴瓶吸收裏面的泉水。”稍微一停頓,西王母接著說:“這兩個神泉,我以前也聽說過,是華夏大地之上的黃河、長江有密切的關係。我們四人一落到山頂之上,這些傢伙一句話都沒說,就將我們圍了起來。”

 

哦!原來如此!

 

西王母告訴我這些的時候,周圍那十八個佛家弟子,臉色頓時難看了起來,其中幾人手持降魔幡,同時開口道:“十方威德降魔陣!”

 

汗!原來這他們的法陣之名就了十方威德降魔陣,我算是長見識了。

 

就在這十八佛家弟子同聲念咒的同時,九天之上突然出現一股磅礴浩蕩的佛念……同時,一聲“南無阿彌陀佛。”似乎充斥在整個天地間,又似乎是只有我等而旁出現。

 

這佛號,甚至給我的感覺,是從那遙遠的宇宙空間中遙傳而來……

 

46第2部 大隱藏於塵 第223章 五濁惡世,末法時代

 

隨著那一聲浩大佛號,整個雪峰之顛上的霧氣全都翻騰著朝下而去,替代霧氣的是那漫天的祥雲和金蓮,並伴隨著濃濃的檀香。

 

十八個釋家子弟排成的十方威德降魔陣中,頓時少了幾分殺伐之氣,本來緊張的氣氛,也隨之消失。

 

而我身邊的西王母和黃妃幾人卻緊張了起來。

 

在我的心之神應下,隨著那佛號的傳來,從九天之上,一道強大的氣息跨越了空間,直接出現在雪峰之顛上空,接著,就如憑空出現般,一個佛陀形象顯出。

 

我的直覺告訴自己,這是一個佛陀的化身。

 

只見他長眉大耳,腦後佛光流麗,下坐金蓮,一手托塔,一手托金缽,眉間佛意浩蕩,白須飄飄,和藹的笑容,好一副佛陀容貌。

 

他一出現,目光直接落在了十方威德降魔陣中我的身上。

 

那十八僧人見到這佛陀形象後,馬上收起法器,雙手合什,同聲唱道:“恭迎法海雷音如來。”

 

我身邊的西王母和黃妃也開口道:“法海雷音如來!”聽她倆的口氣,似乎很驚訝。

 

法海雷音如來微微一笑,對那十八僧人道:“爾等尊釋迦牟尼佛之弘深本願救度五濁惡世之末法眾生為何在此貪黃河之源?且快歸去。”

 

十八僧人同時低頭道:“遵從佛旨!”

 

接著,他們撤去十方威德降魔陣,準備離開。

 

西王母上前一步,道:“慢著,你們這些禿頭剛才不問是非圍攻我等,不給個交代。就想離開嗎?”看她的樣子,似乎有點不甘休的意思,也是,西王母那是誰,上古大神,雖然經過一劫修為大減,但是那能受得了剛才這樣的窩囊氣。

 

法海雷音如來明顯認出了西王母。開口道:“王母可否饒恕這等小罪,他們與這泉眼之上,也是想化去華夏大地之上無數怨氣,隨貪也有功德。”他的口氣不溫不火,平淡極了。

 

西王母似乎不給法海雷音如來面子。嘲笑道:“呵呵,你說的好聽,饒恕他們,憑什麼?”

 

“這位道友。”法海雷音如來沒有理會西王母的話,卻對我說:“能在五濁惡世之末法時期有如此修為。可見道友根基之深,我藥師佛曾經發大弘誓要利益五濁惡世中之苦難眾生,無量量劫將至。以道友的修為,還需無量功德爭取那一線生機,佛門浩大而清淨,道友與王母等人可願到我佛藥師如來之東方淨琉璃國?……”

 

一時間,這法海雷音如來說地天花亂墜。

 

呵!這傢伙想渡化我?

 

西王母看到法海雷音如來的態度,冷冷哼了一聲,眼珠子一轉,不知道在打什麼注意。

 

而我卻再想他剛才所說的五濁惡世與末法時代。佛家所言五濁,意思是指減劫即人類壽命次第減短之時代中所起的五種滓濁。《阿彌陀經》雲,婆娑世界是個五濁惡世,五濁分別是:

 

劫濁:人壽本來是八萬四千歲,隨著人心越來越兇惡。道德越來越澆薄,因此每一百年就減少一歲。直減到三十歲時有饑饉之災,減到二十歲時有疾疫之災,減到十歲時有刀兵之災,而世界眾生無不受害,是為劫濁。

 

見濁:正法、像法滅盡後,末法時代的眾生,知見不正,邪見增盛,不知修行善道,是為見濁。

 

煩惱濁:眾生追逐五欲六塵,引生貪、嗔、癡、慢、疑等煩惱而惱亂身心,是為煩惱濁。

 

眾生濁:眾生因為知見不正,煩惱覆心,因此不知孝順父母,不懂修善去惡,不畏惡業果報,以致福報漸衰,苦報漸增,是為眾生濁。

 

命濁:眾生因惡業增加,故而壽命漸減,從往古八萬四千歲,到滿百者稀,是為命濁。而法海雷音如來,就是傳說中的藥師七佛之一,藥師法門中,將正法相違矛盾之邪見充斥世間的如今世道中地眾生不信因果善惡、貪癡極重、天災人禍頻生、不孝不忠、自然之定律變得大亂、眾生橫死、短命、夭壽等普遍現象,都歸為五濁之內。現在眾生所處的時代,正是佛陀所說的末法時代及五濁惡世。

 

想想,這佛家之言也挺有意思。

 

……,那法海雷音如來說了大半天,我也沒聽到進多少,看看身邊的西王母和黃妃,好象也根本沒心思聽的樣子。

 

“那大和尚,你說完了沒?”

 

西王母打斷了法海雷音如來地天花亂墜,接著,她身影一閃,手中的簪子朝正要離開的十八僧人劃了過去,並且口中大喝,“留下來!”

 

泰山娘娘黃妃和石磯娘娘師徒也隨著出手,朝那十八僧人功了過去。

 

“王母何必如此!”

 

法海雷音如來歎息一聲,絲毫沒因為西王母打斷了他的天花亂墜而不快,但是看到西王母非要出手留下那十八個僧人,右手之上的佛踏滴溜一轉,拋了開來。

 

讓我驚訝地是,法海雷音如來那脫手而出逐漸變大的佛塔之上,寫著仨字:雷峰塔,汗!難道,這傢伙是傳說中的法海,那個將白娘子鎮壓,將許仙渡入佛門地金山寺法海?

 

怪怪那個東,有意思,我先看戲,不出手。

 

剛才就覺得西王母神色古怪,此時,只見她手中的簪子,在法海雷音如來一出手後,馬上變化成一道碩大的空間裂溝朝那雷峰塔攻了過去。

 

一時間。十八僧人也再次出手,天空之中法寶亂飛,聲音四起,身影晃動,聲勢浩大,激蕩的氣流甚至引起了周圍的山峰之山的積雪崩潰。

 

西王母獨鬥法海雷音如來拋出的雷峰塔,泰山娘娘黃妃祭起一把寶劍叮叮咣咣和那十八僧人的法器互鬥。而石咭娘娘,卻祭起一個圍巾一樣地法寶,朝那十八僧人裹去,只有她的徒弟小太妹,法力淺薄。留在了我的身邊。

 

我的神念,隱隱感應到那雷峰塔中,似乎有很多被鎮壓的修煉者氣息,而西王母一個勁地攻擊雷峰塔,目已經很明顯了。

 

這邊地打鬥。昏天暗地,浩大的聲勢,已經吸引了最近集中到青省地那些修士。很多修煉者,開始各自施展神通和手段朝這裏急速而來。

 

我身邊的小太妹緊張地捏著拳頭,眼睛地不眨一下地關注著上面的打鬥。

 

“跟著我,別亂跑!”

 

我開口對小太妹說了一聲,然後帶著她朝山頂之上那兩個泉眼飛去。

 

兩個泉眼,似乎那太極圖中的太陰和太陽般,似乎有著奇妙的聯繫,西王母說。這兩個泉眼,與華夏大地之上地黃河、長江有密切的關係,當我一接近,心中一動,不由地閉上雙眼。心神探入那兩個泉眼之中。

 

頓時,我的心神一下子進去泉眼。感受到了其中浩蕩的原始生命的氣息,下一刻,我地心神瞬間延伸開來,進入這山峰之中,又出山形兩條大河,輾轉與華夏大地之上,最後,進入大海,其中,有無數的生命氣息。

 

我馬上明白,這兩條河流就是那長江與黃河。

 

冥冥之中,這兩個泉眼,還朝我傳遞著無數歲歲月月的資訊,長江黃河中,無數生靈地怨氣,也被我清晰地感應到了。

 

剛才,法海雷音如來說那十八個僧人在此積累功德,難道就因為這無數的怨氣,可他們將泉眼中的聖水盜取,也是功德?

 

怪不得這十八僧人的修為能難為到西王母,因為釋家子弟,修煉與天地元氣並沒多大關係,而是靠積累業力與功德成就金身,這一點,和那依靠天地間怨氣修煉的魔道中人,似乎有些類似。

 

突然,西王母的聲音傳來,“三桐,快要助我。”

 

我睜開雙眼,一看,打鬥的場面已經離開這山峰十幾裏外黃河九曲之八彎上方,打鬥場面的下方,無數地修道者身影密密麻麻,時刻抬頭關注著。

 

那西王母已經全力施展法力將法海雷音如來的雷峰塔以銀簪定住,法海雙眉倒豎,似乎有些怒了,他手中的那個金缽以泰山壓頂之勢,迅速變大,朝西王母倒扣了下來。

 

身影一閃,我直接出現在西王母的上方,手一揮,袖裏乾坤施展開來,將法海的金缽縮小並且收了起來,好重地金缽,只怕有上萬斤,不知道這算不算發財呢。

 

說起來話長,我閃身收了法海雷音如來的金缽地過程,也只是一刹那的時光,法海雷音如來根本就沒有反映過來。

 

接下來,我揮動著衣袖,乾脆將那十八僧人的法器全都收了起來。

 

就在此時,我感應到下面大地之上出現異常,九曲黃河十八彎中秘藏先天造化和生死機關,九曲曲中無直,曲盡造化之奇,陣排天地,勢擺黃河;陰風颯颯氣長人,黑霧迷漫遮日月。悠悠蕩蕩,杳杳冥冥;慘氣沖霄,陰霾徹地,內按五行,包藏天地之妙,內含金、木、水、火、土,空中密雲籠起遍罩四野,殺氣騰空鎖定長空與八方六合。

 

沒一會兒,天昏地暗,慘雲愁殺。其中無數密密麻麻劍戟刀刺,旌旗掩映。狼煙火炮似雷聲,霹靂驚天,虎節旗如閃電,翻騰上下,將在場的所有修士全都籠罩起來。

 

全力定壓雷峰塔的西王母身邊突然出現三個身影,是我那大學時的同學,也就是雲霄、碧霄、瓊霄三娘娘的專世之身,玉女門的三姐妹,于小倩,孫雅欣和吳怡冉。

 

並且,那於小倩還開口道:“王母稍歇,我姐妹來助你!”

 

那邊和十八僧人打鬥的泰山娘娘黃妃,卻停了下來,出現在我身邊,開口道:“這是九曲黃河陣”。

 

47第2部 大隱藏於塵 第224章 神秘的道士和族譜回歸

 

情之不同處既為性,舍情則性不可見,欲之公處既為理,舍欲則理不可明,故修身不能滅情,惟事平情而已,不能絕欲,惟期寡欲而已……

 

聽到黃妃的解釋,我不由地驚訝問道:“這就是她們三個的九曲黃河大陣?”

 

泰山娘娘黃妃也是一臉驚訝,她點了點頭,對我說:“是的,雲霄三姐妹,在封神大戰,就是因為擺了這個大陣,才種下因果違背天數遭遇大劫難的。”黃妃說話時候的樣子,表現出對雲霄三姐妹突然擺出大陣有些驚訝的情緒。

 

這樣啊……聽泰山娘娘黃妃這麼一說,我也想起了曾經看過的《封神演義》中,這九曲黃河大陣好象也曾出現過,甚至,這個九曲黃河大陣將原始天尊門下十二真仙全都給抓了起來,差點連頭頂的三花都被削去,而黃妃曾是封神之戰時期的人物,怪不得她能一口叫出這大陣的名字。

 

呵!有意思!在這九曲黃河彎上面擺出九曲黃河大陣,這雲霄三姐妹,真是太會利用地勢了。

 

想了想,我又問泰山娘娘黃妃,“封神大戰的時候,她們三人的這個大陣,也是在這九曲黃河十八彎布下的嗎?”

 

泰山娘娘黃妃想了想,搖了搖頭,不清楚她的意思是不是還是不清楚。

 

就在我和泰山娘娘黃妃說話的時候,那九曲黃河大陣中,雲霄三姐妹已經幫助西王母將法海雷音如來的雷峰塔給落了下來,接著,那西王母飛身上前,將雷峰塔遞給我,有些不自然地說:“三桐,你看看能不能將困在裏面的人放出來?”

 

難道這裏面有什麼她的熟人不成?

 

我伸手接過。既然已經和法海雷音如來結下了因果,也不在乎多一個,心神一掃,我沒,我馬上發現這雷峰塔里面被困了很多妖族修煉者,裏面簡直是怨氣濃厚無比,可見這些修士被困在裏面時間之長。雷峰塔這麼上心,因為這西王母也是非人修煉者,想必,她對妖族修煉者還是有一定的感情,這法海雷音如來成道前。好象是唐朝人,那當初西王母怎麼沒有對法海出手呢?那個時候的西王母應該還沒身損才對。

 

西王母似乎也明白我的疑惑,她告訴我:“以前地時候,這和尚身後的佛門勢力太大。”

 

我稍微研究了一下雷峰塔,其中的玄機了然與胸。過了半響後,我將這雷峰塔祭到半空,同時施展法力。只見那雷峰塔漸漸變大,雷峰塔三個大字下麵的塔門轟然大開,從裏面飛身而出一個個妖族修煉者,其中,很多是面貌嬌嬈的女修士。

 

“啊……!出來了!”

 

“終於重見天日了!”

 

這些修士發現我和西王母後,同時上前開口,說道:“多謝道友,多謝王母。多謝泰山娘娘相助!”他們很明顯認識西王母和泰山娘娘黃妃,而不認識我。

 

那泰山娘娘黃妃和西王母,立即上前和其中幾個修士唧唧喳喳開始熱情地聊了起來,原來,這中間。還真有她倆認識的修士。

 

我心想,這些修士被法海所困雷蜂塔中。其實也讓他們恰好躲過了幾百年前的那一場浩劫,福禍同在,造化之奇妙,真是讓人無語。

 

忽然間,我不由地想起,自己當初在六盤山上空和薑永鬥法後金丹大成之時,就是從這個地方,有一個佛家金蓮到達六盤山上空,還被我地青綠丹鼎給吸收煉化了,當初,那金蓮不知道是那位佛陀的呢?我和西方教的因果,只怕在那個時候,就已經種下了,在這個無量量劫時,難道和西方教還要鬥上一場不成?也說不定,造化之奇妙,就連我也參不透徹。

 

就在這時,那九曲黃河大陣之中,雲霄三姐妹和法海雷音如來鬥的正火熱,十八個僧人和石磯娘娘也鬥的不亦樂乎。

 

“三位娘娘何必如此!”

 

那法海雷音如來好象已經打出了真火,喊了一聲,渾身上下佛光大盛,他地嘴裏口吐真言佛咒,手段看上去非凡之極。

 

雖然因天道變數,這九曲黃河大陣沒封神之戰時厲害程度,雲霄三姐妹的修為經過天地大劫後,也倒退了很多,但是這九曲黃河大陣能將當初的十二真仙落陷,絕非那麼簡單,這一點,從大陣的玄機變化中,我也能看得出來,沒想到這法海雷音如來的修為,竟然如此高深莫測,不愧是東方琉璃清淨之國地藥師七佛之中。

 

石磯娘娘和那失去了法器的十八僧人的鬥法,此時,已經占盡了上風,被她祭起地寶劍劈的四處閃躲,當石磯娘娘注意到這邊的我已經將法雷峰塔中的眾多修士放出來後,她迫開十八僧人,也飛了過來,和其中幾修士說說笑笑。

 

沒想到被我放出來的這些修士中,竟然也有石磯娘娘的熟悉的人。

 

那十八僧人雖然失去了法器鬥不過石磯娘娘,而且這邊還有我和西王母等人,他們竟然追了過來,也不知道心中是如何想的,乾脆之下,我施展法力,將他們直接通通給關到了雷峰塔中,也讓這些傢伙享受一下被困地滋味。

 

下面地面上的那些被困在九曲黃河大陣中的修士,在我的感應之下,大多驚慌失措,並且,他們看著上面的打鬥,面部表情各異,不知道他們地心中在想什麼做何打算。

 

我也有一點點奇怪,這雲霄三姐妹為何如此費力擺出大陣,將這些趕過來的修士全都給困起來呢?

 

“轟……!”

 

神通連續不斷地相撞引起一聲聲驚天動地的響動,九曲黃河大陣中,隨著那雲霄三姐妹和法海雷音如來的鬥法,越發陰風颯颯氣長人。黑霧迷漫遮日月。悠悠蕩蕩,杳杳冥冥,慘氣沖霄,陰霾徹地。

 

我算是長見識了,原來真真利用天時地理的陣法,加上其中地陰陽變化和五行之威,聲勢竟然如此之大。雖然如此,可以我目前的修為,要出這九曲黃河大陣,雖然有些麻煩,但沒什麼難度。我要是想放出那些被困的修士,也能做到,可這些修士是雲霄三姐妹所困,我有怎麼好擅自做主,說不定。雲霄三姐妹這麼做另有原因。

 

果然,那邊的於小倩在打鬥之時,對我傳音道:“三桐。你家的族譜就在下面那些人中間。”

 

哦!我家的族譜在下面這些修士的手中…她是如何得知地?

 

聽於小倩這麼一說,我朝下面那些修士看去,只見被困在九曲黃河大陣中的修士有四百多人,其中絕大多數,都是那道家打扮。第一眼看下去的時候,我馬上就知道了九四丈張家的族譜是在那個修士的身上。

 

那個修士,還是我曾經見過地一位。

 

就是在當初敦惶影視城中遇到的那位年輕的道家修士。只是……在我的感應之下,他懷中我們九四丈張家丟失的那本家譜。在外表之上,似乎用了什麼封印將氣息給掩蓋了起來。

 

那上面地封印,複雜而強大,竟然讓我稍微皺了皺眉頭,以我現在的修為。我們張家的族譜在那個年輕道士地懷裏和在我手中,其實根本就沒什麼區別。

 

我們張家的族譜。怎麼會出現在他的懷裏,難道說,在敦惶之時,他就已經注意上了楊家的那些人?是從那些人手中奪過來的?

 

西王母看到雲霄三姐妹和法海雷音如來依然在打鬥,有些憧憧欲動,雲霄三姐妹出現之始,說是來幫助她的,現在的她卻站在我的身邊,估計有些不好意思這樣看戲,最後,西王母還是朝那法海雷音如來沖了上去,她一動,泰山娘娘黃妃和石磯娘娘甚至是她地徒弟那小太妹也沖過去幫忙。

 

看來,這中間,暫時不需要我張三桐出手了,既然我們張家家譜出現了,那我肯定不能放過了,如此一想,身影一閃,我直接朝地面降落下去,並且停在了那年輕修士的身邊。“三桐道友,一年不見,別來無恙啊!”

 

我還沒開口,這年輕道士就面帶笑容,笑呵呵地開始和我熱情地打起了招呼,就好象和我有多麼熟悉一般。

 

“三桐道友,這是怎麼回事,讓你的朋友將我們放了吧!”

 

“是啊!我們只是好奇,來看看這裏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見到我下來,旁邊那些被困的修士,七嘴八舌,大多開口對我埋怨了起來。

 

好奇?聽到這個詞,我不由地啞然失笑,做為修煉大道之人,從上古之時到如今,就因為好奇二字,不知道曾經產生過多少因果,難道,這些修士還沒這個覺悟嗎?

 

面前的年輕道士沒等我和別人說些什麼,就伸手從自己地懷中拿出一本新華大字典一樣的書,這就是我們張家地族譜。

 

“三桐道友,聽說,有宵小之輩盜取了你們張家家族的族譜,貧道在有緣之下,偶然得之,能在這裏見到道友,正好將這族譜歸還給你。”

 

愕!要還給我?不用打架了嗎?

 

這年輕道士說話的時候,竟然還帶著笑容,但是,我怎麼就感覺到其中有一些蹊蹺,還有,我們張家族譜上面封印,似乎就有這年輕道士的法力和氣息,他既然得到了我們張家的族譜也就是能保存真靈的天書,為什麼不占為己有,要還給我呢?難道說,在接下來的無量量劫難中,這年輕道士不擔心自己過不了殺劫灰飛湮滅?

 

看我靜靜地站著沒動,只見這年輕道士再次一笑,下一刻,他的手上捏出玄奧之法決。口念飄渺幾句咒言,他手中那本我們張家族譜之上的一陣閃光,在我的感應之上,上面的封印立即消失了。

 

好傢伙,好神通!

 

想了想,我且不管他有什麼算計,直接伸手將自家的族譜接過。

 

不對啊。無形之中,我好象承了這年輕道士地一個人情。

 

還有……當我接過自己家族的族譜之時,甚至感覺到這年輕道士松了一口氣,那樣子,就好象是完成了什麼任務一樣。這感覺,完全是我的直覺,修道人的直覺,很多時候,都是很靈的。

 

不管怎麼樣。人家將我家的族譜拿了出來並歸還給我,所以,我還是開口對這年輕道士說了聲:“多謝道友!”

 

年輕道友微微一笑。點頭道:“既然如此,這裏的事情也和貧道沒什麼關係了,貧道就此告辭了。”

 

說完,他帶著幾個身邊地同伴,竟然直接從這九曲黃河大陣中信步悠閒地了走出,周圍的很多修士見狀,馬上跟隨了上去。

 

這個道士到底是誰?看上去,他竟然對這雲霄三姐妹的九曲黃河大陣很熟悉的樣子?這怎麼可能?又想了想。也沒什麼不可能的,只是,這個年輕道士神通修為如此不凡,來歷之神秘,就讓我有些疑惑。甚至,關於他地一切。在我的心神感應之下,得到的結果是有大神通者蒙蔽了關於這年輕道士的一切資訊。

 

他到底是誰?

 

看他的能耐,也沒必要如此這般就將我們九四丈張家地族譜歸還給我,他這麼做有什麼目的?

 

以我的修為,算不出他地來歷,能蒙蔽天機著,如今世道之下,除了那九天之上的大羅聖人外,還能有誰?

 

難道他是聖人門下?

 

呵!

 

我忍不住一笑,暫且將這些念頭壓下。

 

沒一會兒,那年輕道士引領著幾百修士已經從九曲黃河大陣中消失,天空之中,那雲霄三姐妹似乎也察覺到了這一點,對這些修士能安然離開,同樣有些疑惑,她們三人打鬥的動作稍微慢了一拍,法海雷音如來眼光那是怎麼個老到,就在這一瞬間乘機從眾女的包圍中脫離出來。

 

“那裏逃!”

 

西王母一聲怒喝,又閃身將法海音如來堵住。

 

看到法海雷音如來見情況與他不利想離開的樣子,我心念一動,飛身上去,出現在打鬥場中。眾人的動作全都停了下來。

 

法海雷音如來將目光落在了我的身上,問道:“不知道道友有何打算?難道也想和本尊為難?”

 

我笑道:“如來高見。”

 

說完,我單手成刀,直接劃破大陣中的空間,驅散周圍地陰風,朝法海雷音如來沖去,西王母和雲霄三姐妹等知趣地遠遠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