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車輛經過肅北南湖店幾公里時,車廂裏面傳來我大嫂他們的驚歎聲。

 

窗外,一望無際的沙漠荒灘之上,漸漸出現一片城樓高聳,風格具有濃郁的西域風情的建築,就仿佛是一坐古代的邊荒城市般。

 

“那是敦煌古城影視城,我們華夏西部最大的影視拍攝基地。”導遊張女士喝了一口水,給眾人介紹道:“我們現在離敦煌市二十五公里。(奇.書.網-整.理.提.供)前面那個影視拍攝基地是八十年為拍大型歷史故事片《敦煌》,以宋代《清明上河圖》為藍本,仿造沙洲古城設計建造而成的。城內完全是按唐宋時期西北重鎮敦煌的記載建造的,裏面有很多佛廟、當鋪、貨棧、酒肆、住宅等,影視劇《封神演義》就是在那裏拍攝的。”

 

我大哥和二哥一聽導遊介紹,馬上起哄,說在這裏休息一晚上,順便參觀一下這個完全仿古的影視基地。

 

可是當我們接近影視城不遠時,卻被幾個穿著制服的人給攔了下來。

 

導遊張女士馬上下車交涉,並且跑到不遠處幾個閒逛的本地人士那裏一陣打聽後返回車內,並且臉色有些怪異地說:“真是晦氣,影視城現在不開放。”

 

“怎麼會呢?”我二哥驚訝地問。

 

張女士猶豫了一下,說:“聽說,最近有好幾個演員,在裏面失蹤了。”

 

26第2部 大隱藏於塵 第203章 四月初八,牟尼涅日

 

修煉之道,一張一弛,不為張而為,不為弛而為,只要心合與道,一切隨心自然而然……

 

參觀影視城一事無奈作罷,在二哥張樺的連連歎息中,兩個小時後,我們到達了敦煌市。

 

下塌到敦煌大酒店後,在敦煌石油局工作的舅舅急忙趕來,和他一起來的,還有我的舅母和兩位表姐。

 

我的舅舅個子很高,幾近一米九,但很瘦,長的和二哥張樺有些像,他嘴裏總是叼著一隻香煙,從不用手,估計因長年如此,所以他的嘴巴有些斜翹,就連一隻眼睛,也不時地斜眯著。

 

我的舅母,是一個很有韻味的中年女士,記得我小的時候,因為舅舅是個工人,而那時候三叔的事業還沒怎麼起色,所以我家的情況也不是太好,當時舅母對舅舅的一切都管制的很嚴,就因為這樣,我母親一直不喜歡舅母。

 

其實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我舅母沒給舅舅生個兒子,這一點,是我母親和舅舅心裏的一個疙瘩,記得小時候舅舅和舅母特別喜歡我,甚至和母親商量將我過續給舅舅家,只是最後被我父親給拒絕了。

 

兩個表姐,小時候見過一次,這次算是第二次,大表姐比我大兩歲,就在敦煌大酒店上班,二表姐比我大一歲,自己開了個美容店。

 

包了個豪華客房,我們年輕的一撥和父母他們各自一桌,敍說著這些年來大家如何如何……

 

當我們這一桌上的二哥張樺埋怨著沒有去成影視城的時候,在這個酒店工作的大表姐說:“樺哥,你們剛來,可能有事情事情還不清楚,那個影視城裏。真的發生了很多奇怪的事情,聽說是鬧鬼,我們酒店最近住進來的一撥演員,前幾天就在影視城中失蹤了兩個,聽說還是大明星呢,這個消息雖然被封鎖了,但是我們酒店和市里好多消息已經流傳了開來。”大表姐可能是因為在這裏長大地原因。臉上的皮膚非常不好,但是五官和臉型都很秀氣,說話的語氣,也非常清脆。

 

“鬧鬼?不是吧,花花。你不知道嗎,我們張家人可是捉鬼的高手啊。”

 

我二哥一聽,眼中的目光一亮,表示出更加感興趣的樣子,只是。接著他又裂了裂嘴,我看到他女朋友梁文惠非常有技巧地掐了一下他的胳膊。

 

“切,有鬼。傻瓜才相信呢,誰知道裏面是不是發生了一些別地事情。”二表姐的腦袋一動,一動地看著我們三兄弟和大嫂、梁文惠,她的樣子,看上去對我們這些親戚並不怎麼感冒,說話有些輕佻,和大表姐不一樣的是,二表姐的皮膚卻很好。只是長地樣子……讓人一看就非常狡猾如狐狸一樣的感覺。

 

吃完飯後,舅舅和舅母強烈建議大家去他們家住,三叔和三嬸首先婉言拒絕,接著是我大哥大嫂,就連我二哥和她女朋友。也全都決絕了。

 

最後,只有我父親在母親的暗示下。點頭答應,還有我,舅舅和舅母看我的目光,就如小時候似的,我甚至感覺到,他們到現在還沒死心將我過續一事,看我時地那個目光,讓二表姐在一旁不時地翻著白眼。

 

舅舅和舅母親熱地說讓我也去他們家住的時候,二哥在一旁暗暗給我使眼神,眨巴了幾下眼睛接著輕微地搖了搖頭。

 

我幾乎用腳指頭都能猜到二哥的心思,他肯定對影視城中地靈異事件非常感興趣,讓我留下來一起探討探討。

 

果然,當我父母和舅舅舅母小表姐他們一離開,三叔三嬸回到房間休息後,二哥就將我和大哥拉進他的房間,大嫂和梁文惠以及大表姐三人也好奇地跟了進來。

 

一進門,二哥張樺就誇張地說:“哈哈!老大,老三,你倆說,我們是不是應該發揚一下張家精神,對影視城一事給予高度的關注呢?”

 

梁文惠鄙視了一眼二哥,說道:“不是吧,樺子,你還真相信是鬼鬧事啊?”很明顯,她是個新世紀的絕對唯物主義者。

 

大嫂因為是張天師的侄女,聽到二哥的話後,笑呵呵地朝我看了一眼,看上去對這件事情也很有興趣。

 

大哥張成林則有些老成地說:“樺子,算了吧,人家那裏不開放,再說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我們都不知道,別瞎操心了。”

 

“嘿嘿!不就是外面的城牆嘛,小意思。”二哥張樺嘿嘿一笑,拎過一個大包,打開,裏面全是他準備的登山用具。

 

大哥一看,雙眼馬上一亮,完全和剛才說話時地神態不一樣,他看了看身邊的大嫂一眼,然後眨巴著雙眼,笑呵呵地問我:“老三,你說去不去?”

 

“去吧,一起去吧。”

 

我還沒回答,二哥的女朋友梁文惠就先開口,惟恐天下不亂的樣子,和在我父母前的表現相差十萬八千里。

 

我笑了笑,問二哥:“打算什麼時間去?”

 

二哥說:“當然是晚上了。”

 

看到他們很期望地樣子,我說道:“好吧,那就去看看,但是別讓三叔和阿媽阿爸知道。”

 

大哥等人連連點頭,和大嫂正在聊怎麼化妝的大表姐忽然說:“嘿嘿,我也去。”

 

我們三兄弟一聽,不由互相看了一眼。

 

“要不我告訴姑父他們……”

 

“好,好!一起去,一定保密,別讓老頭子他們知道,要不肯定會被罵死。”我二哥無奈地點頭答應了大表姐。

 

接著,在我大哥地提議下,大表姐找來一副麻將,我們開始了壘長城的偉大事業,大嫂和大表姐在一旁偶爾偷偷轉告一下別人的牌,大多數時間則繼續探討怎麼化妝怎麼讓皮膚好一些的話題。

 

二哥張樺和他女朋友梁文惠從牌局一開始就眉來眼去,看上去就好象是連麻將桌上也不忘表達互相之間的愛意。可看在我眼中,卻知道這倆人是在互相用暗語告訴對方各自需要的牌。

 

沒過一會,我大哥就輸了好幾千。

 

大嫂在一旁實在看不去,馬上換下大哥,依靠修煉之人的頭腦和手法,接連不斷地表演絲毫不著痕跡地坐牌和偷換牌的技術。

 

我們幾個人就這麼在桌上合合氣氣,嘻嘻哈哈。暗地裏卻手段百出地打牌到晚上十點多,一旁觀戰的大哥和大表姐連連驚歎,高手啊,高手!

 

等二哥想起晚上還有行動表示先結束牌局時,大家才發現最後的贏家全成了我。於是眾人白眼不要錢朝我翻啊翻。

 

當大表姐說去要自己的房間換一身運動服後,我們幾人也各自回到房間換上一身舒展的衣服,過了幾分鐘再次進入彙聚到二哥的房間後,大家地臉色都非常古怪。因為我二哥和梁文惠換上的是一身在電影中出現的那灰色種特戰迷彩服。

 

“樺子啊,你倆真不愧是一對。”大哥歎息一聲。再次打量了一下樑文惠,就如第一次認識一樣,就連我也感覺到梁文惠這個女孩一天一變。非常有趣。

 

看到二哥和梁文惠接連不斷還在武裝自己,大表姐更是目瞪口呆地說:“你倆該不會是恐怖分子吧!”

 

大家聞言一看,都忍不住點了點頭。

 

可接下來,大表姐和二哥梁文惠三人看到我大哥張成林從包裏面拿出一些黃符時,更是見了鬼一樣的表情。

 

梁文惠雙眼中閃爍著興奮的光芒,大表姐面色怪異地看著我們三兄弟等人。我歎息一聲,苦笑不得,無奈地拍了拍自己地額頭。說道:“你們的行李裏面怎麼都是些希奇古怪的東西。”

 

大哥得意地說:“切!這是我和你大嫂研究出來的神鬼妖魔一見就倒符。”

 

聽到大哥的話,再看看大嫂忍不住地笑意,我實在無語,這麼牛的名字,看上去卻不怎麼樣。元氣隱晦而淡薄,只是手法有點龍虎山痕跡的粗糙產品而已。

 

“好了。有三桐在,你就別拿著東西出來丟人顯眼了。”大嫂呵呵一笑,別有深意地看了我一眼,但手中卻接過大哥地符,給我們每人一張。

 

“哇,你們張家真的是抓鬼的行家啊。”梁文惠接過黃符後神色就如得到了一個神奇的玩具一樣。

 

當我們準備好一切後,悄悄出門下樓之時,幾個酒店裏面的值班服務人員看到我二哥和梁文惠的打扮後,都驚叫了出來,甚至,有一個服務台的女孩差點嚇的暈過去。

 

我和大哥大嫂不由地離開了二哥和梁文惠一些,大表姐則無奈地告訴那些值班地服務人員,說我們是演員,要出去拍戲。

 

出了酒店,打車之時,幾個計程車司機更是臉色有些發顫,大表姐出面,說好雙倍的車費才算是好不容易讓二個司機送我們去影視拍攝基地。只是,到了影視拍攝基地不遠時,司機說什麼也不接近影視城,讓我們下車後馬上掉轉車回了市區,看來,他們對最近這段時間影視基地鬧鬼一樣大是忌諱。

 

夜色下,荒原之中,那按照古代城市建造的影視城如一個盤踞的怪獸一樣,裏面稀疏的燈光昏暗,顯地非常的寂靜。

 

涼風颼颼帶起一聲聲呼嘯聲。

 

除了二哥張樺之外,大哥他們幾個看到遠處有些陰森地影視城後,全都不由地打了個寒顫。

 

而我,則眉頭動了動,遠處那個異常寂靜的影視城中,確實有些古怪的氣息,甚至,還有幾個釋家修煉者……

 

27第2部 大隱藏於塵 第204章 四月初八,牟尼涅日

 

“我看,大家還是別去裏面了吧!”

 

大表姐的聲音突兀響起,她的臉色更是眾人之中最為不好,我們三兄弟是無所謂,梁文惠是不知者無畏,而大嫂是張天師一脈中人,也是修煉者,所以膽氣也壯,就只有大表姐對這個影視城有鬼的傳聞聽的也是最多,現在一看那夜色下荒原之中如洪荒猛獸盤踞的仿古城,已經開始表現出畏懼了。

 

大嫂拉著大表姐的手,看了眼我們三兄弟。而二哥張樺從篼裏拿出一隻煙點上,說道:“去,怎麼不去呢,既然來了,那有白跑一趟的。”

 

“是啊!是啊!”梁文惠雙眼冒光,頭點的小鳥吃米一樣。

 

就這樣,大表姐的意見直接被二哥他們給拍死,在二哥的率先帶領下,我們朝影視城走去,腳下的沙礫吱吱做響,在寂靜的夜色下顯的格外清晰。

 

我們既然打算偷偷進裏面去,就不會直接從大門進去,幾分鐘後,我們幾人出現在了城牆外東南拐角之下。

 

二哥張樺左右看了看,然後拿出一根一頭有小型鐵扣裝置的繩子。稍微站開一些,他用力掄起繩子的一頭,使勁用力一甩,只見有小型鐵扣裝置的一頭飛上城牆,在那之上角樓的柱子上繞了一圈然後扣在一起並使勁拽了拽。

 

“誰先上?”

 

二哥搞定一切之後,回頭問我們幾人。

 

呵!我啞然失笑,其實以我的修為,只要稍微施展神通,就可以帶他們全都神不知鬼不覺地潛入裏面,但是現在卻和二哥他們一起如小偷一搬偷偷摸摸,這種感覺……實在是非常有趣。

 

大哥和大嫂互相看了一眼,同時說道:“我們倆先。”說完。大哥張成林走到從二哥手中接過繩子,讚歎幾下後如狸貓一般爬上城牆。

 

“哇!大哥這麼厲害!”梁文惠驚叫了出來,而我大表姐則乾脆張大嘴巴,瞪著雙眼就這麼看著大哥攀上城牆連話也說不出

 

“三桐,花花交給你了。”大嫂看了一眼大表姐,嘿嘿一笑,也跟隨著大哥攀登而上。她的動作,甚至比我大哥還要利索上幾分。

 

“不是吧,大嫂也這麼牛?”梁文惠一驚一咋地說個不停。

 

看到大哥和大嫂全都上了城牆,二哥看了我一眼,我點了點頭。他將梁文惠紮到自己的身後,也順著繩索上了城牆。

 

“三桐啊,我…我上不去啊,你們是不是打算將我一個人丟在這裏啊。。。”大表姐哭喪著臉,可憐兮兮地看著我。

 

我笑了笑。走過去抓住繩,對大表姐說:“不會的,來。我帶你上去。”

 

“你行嗎?”大表姐走到我身邊有些膽怯地問我。

 

我攔腰將大表姐帶住,然後對她說:“你閉上眼睛。”

 

大表姐聽到我的話,緊緊抓住我的胳膊,我另一隻拿著繩子的手,稍微一用力,絲毫沒在城牆之上借力,直接朝上面飛去。

 

“不是吧!超人?飛人?”

 

城牆上面地粱文惠冒出小腦袋發出小小地驚訝聲,等她的話剛一落。我就帶著大表姐出現在大哥他們幾人身邊,大哥和二哥同樣驚訝的樣子,只有大嫂大有深意地看著我微笑。

 

“!嘿嘿!”

 

梁文惠看著大表姐還緊閉雙眼抓著我胳膊的樣子,古靈精怪地一笑,走過來朝大表姐的脖子後吹了一口氣。

 

“啊……!鬼啊!”

 

大表姐渾身一顫。緊接著頭埋入我的懷中大叫了出來。

 

她的驚叫聲,從這城牆之上遠遠傳來開來。伴隨著一陣呼嘯地風聲,在寂靜的夜晚顯的非常地突兀。

 

就連粱文惠自己也嚇了一跳,她臉色一怔,接著吐了吐舌頭。影視城中,有幾道燈光胡亂四射,幾道雜亂的叮咣聲也同時響起。

 

二哥張樺沒好氣地瞪了一眼梁文惠,收起繩子立即對大家說道:“快點下樓吧,被人發現了。”

 

大表姐聽到二哥的聲音,才睜開了雙眼,接著,她傻楞楞地說:“怎麼快就上樓了?”說完,她有些尷尬地從我懷中離開,看我地目光在夜色漸漸變的賊亮賊亮。

 

“聲音小點,儘量別說話。”

 

我淡淡開口對身邊的大表姐說道:“還有,呆會不要亂跑,也不要亂叫。”

 

接著,我們幾個人就如幽靈一樣,悄悄地順著城牆上面的角樓旁的臺階走了下去。

 

影視城中地一切,和電影電視中出現的古代城市沒什麼區別,就連一些燈光,也是好象是臨時加上去的,剛才大表姐地驚叫明顯驚動了這裏面的工作人員,一陣陣喧嘩聲和探照燈光朝我們這裏而來。

 

還有,幾道修士氣息,也從影視城的幾個方向朝這裏而來。

 

我心中一動,對大哥等人招招手,小聲地說道:“朝這邊來。”說完,我拉著大表姐的手,順著城牆下面的陰影向不遠處的一個古代客棧樣的建築走去。

 

當我們悄悄跑到客棧中時,那喧嘩聲和腳步聲以及燈光全都出現在城牆拐角下面。

 

“見鬼了,你們……剛才……真的聽到聲音了嗎?”

 

“……是啊,好象……是個女子地聲音。”

 

“女鬼,不是吧,你們幾個可別嚇唬我啊。”

 

出現在那邊的是三個穿著制服的安全保護人員,其中兩個身材魁梧高大的身影踉踉蹌蹌,說話舌頭有些大,渾身的酒味,而另一個,卻是有些瘦若,雙腿打擺子地小個子,說話哆哆嗦嗦。

 

沒發現什麼異常後。在小個子的督促下,三人罵罵咧咧馬上離開了。

 

但是,兩道黑影卻如鬼魅般地突然出現在城牆拐角之下。

 

我伸手將大表姐地小嘴巴握住,同時神念一動,將我們幾人地呼吸聲和身上的氣息全都遮罩了起來。

 

那兩個黑影子,即便是在夜色下,也泛著幽光的光頭。兩人的面孔看上沒去什麼分別。都如枯樹皮一般,穿著一聲灰色的袍子,活脫脫一幅傳說中苦行僧的樣子。

 

其中一個苦行僧鼻子動了動,說道:“剛才這裏是有人出現過,而且其中有幾個女人。”

 

他邊邊的苦行僧吊眉一動。道:“難道是別派弟子?看來我們要加緊行動了,要是那些道門中人知道消息後肯定會干涉地。”

 

說完,兩人的身影有鬼魅般的消失。

 

我放開大表姐,她又緊緊抓住我的胳膊,哆嗦著道:“我們回去吧。真的有鬼。”

 

“呵呵,那是人,不是和尚。”我二哥一隻眼睛上面戴著傳說中地夜視鏡。酷酷地說道,他的身邊,梁文惠也戴著同樣的夜視鏡捏著拳頭,看似興奮又緊張,看他倆的樣子,註定要在這影視城中大折騰一番。

 

大哥和嫂則興致勃勃地在客棧之中來回走動,嘖嘖有聲。

 

想了想,我對大哥說道:“給我幾張空白的符。”

 

“幹什麼?”大哥好奇問。從衣服兜裏拿出一大把黃表紙遞給我。

 

我笑了笑,說道:“讓你們看看什麼是真真地符吧,我可是神仙,哈哈。”

 

眾人白了我一眼,很明顯不相信我說的話。只有大嫂聽到我的話頭臉色有些古怪,並且眼睛一下都不眨巴就這麼看著我手地動作。

 

在眾人驚訝的目光中。我伸出右手,手捏法決虛空帶動微弱的元氣結煞凝符,接著一個個寫到大哥遞給我的黃表紙上。

 

“老三,你這是畫什麼鬼符呢?”大哥大好起問我。“是啊!是啊!什麼鬼符?”梁文惠眨巴著雙眼也開口問到。

 

“呵呵!這可是偷偷摸摸必備的好東西啊。”我笑了笑,每人遞上一張,說道:“貼身放好。”

 

等大哥和大嫂幾人將我給的符放好後,我雙眼一合一開,心中默念一聲:“隱!”接著,我對大家說:“好了,現在我們去外面看看吧。”

 

大嫂稍微猶豫了一下,然後問我,“三弟,這個符,有什麼作用?”

 

我微微一笑,對大家說道:“我們互相之見能看到對方,別人看不到我們。”

 

“切!誰信啊。”梁文惠聽了,不由白了我一眼。

 

大嫂若有所思,拿出符遞給身邊邊的大哥,接著馬上瞪大雙眼和嘴巴,很明顯,她發現了隱身符的駭然之妙。

 

大哥和二哥馬上吃驚地看著我,然後將自己地符地放到我手中,接著露出和大嫂子一樣的表情。

 

接著,大哥大嫂,大表姐,二哥和梁文惠,五個人互相將自己的符放到對方手中,神色有些駭然地互相體驗著隱身符的作用。

 

“我靠……!”二哥首先吐氣發言,馬上停了下來虎視眈眈地盯著我。

 

我開口笑道:“我剛才說自己是神仙,你們也不相信。”看到他們還不甘休的樣子,我只好說道:“等回去再說,先出去看看外面。”

 

突然,我耳朵動了動,剛才他們幾個互相體驗隱身符時,顯身狀態下發出地動靜明顯吸引了幾個修煉者過來。

 

“先別說話,有人來了。”

 

大家一聽,馬上帶好隱身符,緊張兮兮地原地不動,暫時甘休了問我隱身符一事的舉動。

 

下一刻,只聽微弱地開門聲響起,客棧門口出現兩個身影,就是剛才那兩個苦行僧,只是,這一次,我感應到其中一個苦行僧的手中,捏著一塊核桃大的血紅色圓珠狀物。

 

我的腦海之中不由閃出三個字:血舍利。

 

28第2部 大隱藏於塵 第205章 八萬四千,釋迦舍利

 

這兩個苦行僧一出現在客棧大門口後,立即警惕眼珠轉圈朝客棧裏面上下左右查探,而我大哥他們則隱起身後就連大氣也不敢喘,條件反射地想躲起來卻想起以隱身之後馬上站在原地絲毫不動。

 

其實,我給大哥他們幾人的符,就連他們的呼吸和身上的氣息全都給遮罩了起來,要不,在這些感觀明銳的修士面前,僅僅隱身那能不被他們發現。

 

兩位苦行僧在門口沒發現什麼異常之後,邁開步子走了進來,那個吊眉僧人前行的路線上,正好有我那目瞪口呆的大表姐。

 

我看到大表姐緊張不動的樣子,只好伸手將她拉到自己身邊,大表姐臉上的表情古怪極了,看兩個苦行僧就如發現他們是外星人一樣,今天晚上她遇到的事情,只怕是完全顛覆了自己的世界。

 

汗!

 

我實在是無語啊語,就在這兩位苦行僧邁著步子經過二哥張樺和她女朋友梁文惠旁邊時,在我二哥呲牙裂嘴、滿頭大汗、不敢有所舉動、緊張兮兮的注視下,梁文惠卻興奮地拿起小手,在那個吊眉苦行僧的面前晃悠了一下。

 

看到她的舉動,我大哥大嫂是完全傻了樣。

 

二哥恨的咬牙,我是苦笑不得,沒想到在我父母面前溫柔如綿羊一般的粱文惠竟然如此大膽,可是苦了我的二哥啊,怎麼找了如此古怪的女孩做女友!

 

吊眉僧旁邊那稍微年輕一些的僧人說道:“奇怪,怎麼會沒人呢?”

 

吊眉僧說:“不對,剛才這裏明明有說話聲傳出,事情有點不對勁。”

 

他倆仔細地在客棧裏面查看了一番,沒有發現任何人影之後,兩位苦行僧互相看了一眼。他倆的臉上皺紋不時地抖動著,眼中的目光在客棧之中猶如四個璀璨的珠子一樣分外發亮。

 

例外地是,這倆苦行僧並沒有立即離開這裏,就在那客棧裏面佈滿灰塵的椅子上坐了下來。

 

外面有淡淡的月光和客棧旁的路燈,使致客棧裏面的雖然光線不是很足,但是對常人來說可見度估計能有五米之內,所以。兩位苦行僧的一舉一動,就在我們隱身的幾個人目光下非常地清晰。

 

一層淡淡的紅霧,突然從那吊眉苦行僧的身上湧出,離他倆最近的梁文惠立即手按眉頭身形搖擺了起來。

 

好傢伙,這僧人放出的霧氣竟然有迷魂之效。

 

我眉頭一動。揮揮手,與虛空之中凝出幾個清心護神地符咒打入粱文惠、大表姐和大嫂三人的泥丸之中,大哥張成林和二哥張樺的泥丸之因為早就有我置入的靈玉,我也沒做多餘的舉動。

 

至於我,即便這兩個苦行僧釋放出來地霧氣可以融身化血也不在乎。

 

對我剛才的舉動。大家又是一陣驚訝,如果不是這兩個苦行僧在這裏,只怕又要問我剛才做了些什麼。今天晚上。我施展這一些小神通,其實也為將來發生的事情做一些鋪墊而已,這樣地話,對我成仙之事,到時候大家也好接受。

 

……,不到三分鐘的時間,這客棧裏面充滿了吊眉僧人發出的迷魂霧氣,又沒發現什麼動靜後。這兩位苦行僧的神情似乎緩和了一些,二人看樣子不再擔心周圍有人,於是開口說起話來。

 

年輕一些的僧人說道:“師兄,這個影視城中,不會再有佛陀舍利了吧?”

 

吊眉頭僧人動了動嘴巴。說:“不應該如此,你我二人來這裏已經快一周了。也只是找到一個佛陀血舍利,按說這裏失蹤的那兩個人,應該是兩顆佛陀血舍利才對。”

 

“哦!師兄為什麼這麼說?”

 

“如果沒什麼例外的話,那兩個失蹤的人,應該是四月初八出生地,這一天出生的人,如果出現在佛陀血舍利百米之內,就會被佛陀血舍利渡化至西方極樂淨土。一佛陀聖舍利渡化一人。”

 

我身邊的大表姐一直張著嘴巴,聽到那兩個失蹤的演員消息後,手不由地握住了嘴巴。而我大哥二哥梁文惠三人卻聽的興致勃勃,只有我大嫂是修煉界中人,似乎知道些什麼,以疑問地目光望著我,似乎是問我要不要出手。

 

我輕微地搖了搖頭,表示先等等再說。

 

兩個苦行僧的談話接著接續……

 

那個師弟稍微沉默了一會,接著開口問道:“師兄,那過幾天後,四月初八,我釋迦子弟能否收集到一半以上地佛陀舍利呢?”

 

吊眉苦行僧苦著滿是皺紋的臉,說道:“佛陀聖舍利有八萬四千之多,能湊到大半數,談何容易,如今,天界的大多神仙佛陀菩薩羅漢鬼怪魔妖全都入世,無量量劫將至,加上最近天道逐漸正常,這些大神通者法力增加,佛祖八萬四千聖舍利即便是能湊足大半,佛祖重組佛身之事只怕那些道門中人也有所聞,想想這幾千年來,釋家和道教之爭,因果之多多不勝數,這還不算那些鬼怪魔妖的搗亂,所以,四月初八重組佛祖之身一事只怕變數無窮。”

 

重組佛祖之身?八萬四千聖舍利?無量他個天尊,那就是說,這兩個苦行僧出現在這裏,就是為了尋找血舍利,準備在過幾天的四月初八天下釋迦彙集之時重組佛身?

 

呵!就連那釋迦如來佛也在幾百年前身損,要借助留在人間的舍利子出世不成?

 

至於最近那些入凡塵的神仙佛陀菩薩羅漢鬼怪魔妖等等修為大進,只怕是在臥龍山九四丈裏我之真身吸收整個無量量劫的法力所致,再說,無量量劫最後之時,天道正常五百年,只怕這天道從我吸收整個無量量劫的法力之時就開始漸漸恢復了。

 

事情,好像越來越有趣了,左右一看,我那兩位兄長和大嫂幾人,全都聽天書一般的表情。

 

再想想,前段時間和妲己西王母的閒聊中,我得知這釋迦牟尼如來佛為封神之戰時通天教主四大弟子之首多寶道人入世所轉修成的佛,而且,是在那大羅天聖人太上老君入世傳教之身老子化胡後指點下證得無上正等覺,之後一分為六,法力大增,直逼教主,分別化身中央娑婆世界教主釋迦牟尼,以及身邊的五大護法明王……

 

這中間,又有大羅聖人太上老君的影子,封神之後,他還真是忙碌。這一切算計,到底是為了什麼?聖人手段,真是非常人可能理解的。

 

兩位說話的苦行僧,突然閉口不言了。我大哥等人更是額頭上的馬上滲出些須冷汗並且一動不動。

 

因為,這兩個苦行僧突然將目光定在了地上,準確的說是隱去身子的我大哥幾人的腳下。

 

可能是這幾天影視拍攝基地裏面的靈異事件,導致這個客棧裏面冷清了幾天,所以地上有一層淡淡的灰塵,而我大哥等人的留在這裏面的腳印,雖然幾不可察,但依然被眼光銳利的苦行僧人給發現了。

 

只是,這兩個僧人發現地上的腳印後,也是一動不動,他倆的目光中閃爍著古怪的光芒,很明顯聯想到了其中的蹊蹺,能隱身之人即便是不動聲色也不是他倆能對付的。

 

就在我大哥等人緊張的注視下,兩位苦行僧沉默了一會,接著互相看了一眼,站起身來,頭也不回地走出了客棧。

 

就這麼走了,我看到大嫂疑惑的目光,笑了笑,並沒有出手。

 

隱了身的粱文惠輕身彎腰走到門口,等到兩個苦行僧不見了之後,馬上拍拍胸口,回頭朝我們笑了笑,說道:“好玩,好刺激。”

 

接著,大家的目光又落到我身上,等待我給他們解說些什麼的樣子,我開口道:“先出去看看,有什麼問題,到回去再說。”

 

眾人聽到我的話,例外地沒再開口,我首先邁開步子,走出客棧,朝旁邊的一家當鋪中走去。

 

裏面還是沒有人,打開門後,大哥等人跟隨著我走進當鋪,而我,則轉到櫃檯後面,伸手從櫃檯下面拿出一個破舊的盒子。

 

“哇,什麼好東西啊!”

 

他們幾個圍到我的身邊,我隨手打開,一看,裏面是幾塊奇形怪狀的小石頭,大哥幾人一臉的失望,我卻知道,其中之一的那琥珀色的小石頭,很像是傳說中佛陀之神聖頭部七彩舍利之一,至於這七彩舍利為什麼會出現在這個影視城的當鋪中,卻也奇怪。

 

在我大表姐神色有些麻木的注視下,梁文惠和我大哥二哥,就如小偷一樣翻箱搗櫃,尋找好玩的東西,只有大嫂知道我不會從客棧出來直接到這裏來找到的東西是普通的石頭,她稍微打量了一下我手中拿起的那顆琥珀色舍利,問我:“三弟,這是什麼?”

 

“舍利子。”

 

心中一動,我感應到這舍利子上面散發著古怪的氣息,整個影視城裏面,馬上有數十個修士的氣息朝這裏急速而來。

 

我收起舍利,站起身來,看到大哥等人的動作,搖了搖頭,淡淡開口對大嫂說道:“又有人朝這邊來了。”

 

29第2部 大隱藏於塵 第206章 八萬四千,釋迦舍利

 

那個,所謂時刻清閒自在仙,六神和合氣平安,修性養命,在於中和,故天地位焉,萬物育焉………

 

剛才佛陀舍利子上面散發的氣息,和我大哥他們幾人在當鋪中翻箱搗櫃的動靜,又招惹來了數十的修士氣息,真是不小心啊!

 

在我的提示下,幾個人又開始集中到我的身邊一動不動,漸漸地,大家的行動全以我為主了。

 

我那個汗啊!

 

看看,這當鋪的門還開著,裏面鋪櫃上亂七八糟的,還有地上淩亂的腳印……看來,我們幾個人誰也沒做小偷的潛力,尤其是我,根本就懶的留意這些。

 

無奈之下,我只好開口對緊張兮兮的大哥等人說道:“先出去吧,到外面大街上,這裏太窄,還有,出去不要亂跑。”

 

這裏如此的狹窄,有人進來肯定會擁擠在一起,憑藉著隱身到時候肯定被人發現。雖然被人發現也沒什麼,可我總覺得那樣的話比較敗興。

 

看到大哥幾個人手裏拿著亂七八糟的東西,又興奮又緊張的樣子,我暗道今天晚上自己怎麼就答應二哥來這裏玩呢。他們幾個跟隨著我出了當鋪外面後,馬上緊靠著當鋪外面的牆壁一排站開,伸著腦袋左右環顧。

 

下一刻,一道道身影發出“嗖!”“嗖!”地聲音,鬼魅般地出現在這家當鋪的周圍。

 

梁文惠和漸漸膽大起來的大表姐看到這麼多人施展傳說中的輕身功夫一一出現後,激動地裂著嘴巴兩眼發光。

 

出現的這些修士,其中,就有那兩個苦行僧。

 

除了他倆,後續逐漸出現的修士大多也是光頭,還有幾個修士。是穿著深色的唐裝精神抖擻一身浩然正氣,明顯是儒家修煉者,之外,也有幾個穿著道袍的年輕修士,各個風度不凡,氣質如仙。

 

這些人出現之後,誰也沒有進入當鋪。最先到達這裏地那兩位苦行僧,首先是朝當鋪裏面一看,接著臉色一變就開要離開的打算,卻被那三個身穿道袍的年輕修士有意無意地堵住了去路。

 

當鋪對面的民房上面,也出現了幾個修士。1--6--K--小--說--網零零散散,這條街道上的人影一個接一個地出現,所有人目光的焦點,全都集中到了當鋪門口的兩位苦行僧身上。

 

啊哈!看來又有好戲上演了,不經意間。我發現自己地心態跟隨著二哥等人胡鬧之後開始有了一些變化。於是,斜靠在身後當鋪的牆壁之上,我也和身邊的大哥等人一樣的表情。等待著即將上演的好戲。

 

“兩位大師這麼急地離開,想必又有什麼發現吧,還有,聽說大師已經得到若干佛祖血舍利,何不讓貧道等人開開眼界呢?”

 

其中一個年輕道士看了一眼當鋪裏面淩亂的櫃子,緊緊盯著門口的兩位苦行僧,說話的語氣非常的悠閒。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兩位苦行僧各自抖動了一下眉毛,然後同時口宣佛號閉口不言。但兩人渾身地精氣神開始集中了起來。

 

聽到年輕道長的話,眾人臉上的表情和眼中地目光各不一,有神色激動的,有目光凝縮的,有表情古怪的。目光貪婪的……

 

出現在這裏的修士,看上去都很熟悉的樣子。估計也是在這幾天與這影視拍攝基地裏面相識的。

 

在我地感觀之下,二哥張樺身邊的梁文惠捏著拳頭,朝前一揮一揮地,雖然沒有發出任何聲音,但是從她的嘴型上可以看出,她是很想說:打啊!開打啊!

 

我不由地翻了翻白眼,就連大表姐也是興奮地捏著拳頭,滿臉的期待。

 

“兩位大師為何不言?”

 

那年輕道長看到兩位苦行僧不言不語的樣子,不由冷冷開口問到。

 

吊眉苦行僧聞言,抬頭看了一眼年輕道長,伸後將身邊地憧憧欲動的師弟阻擋住,轉身,朝我和大哥等人地位置恭身說道:“阿彌陀佛!不知何方道友,能否現身一見。”

 

愕!

 

看到這吊眉苦行僧轉身的舉動,我就覺得他已經發現了大哥等人。心中稍微一動,我馬上明白是剛才粱文惠揮動拳頭帶動的空氣讓這位苦行僧有所察覺。

 

真是不能小看他人啊!

 

看到這位苦行僧和舉動,聽到他恭敬的說話聲,周圍的修士全都不由一怔,接著朝我等隱身的方位看來,臉上全是駭然之色。

 

我大表姐和粱文惠也是張著小嘴,一副驚訝不已不知所措的樣子,大哥張成林、二哥張樺和大嫂三人,則全都將目光落在我的身上,目光問我怎麼辦。只是,我二哥張樺目光中更多的是興奮,他抖動著肩膀,看著周圍的修士,完全是一幅要準備打架的樣子。

 

既然被人家發現並且開口叫破,我只好笑笑,神念一動,手捏法決將大哥等人身上的符收進自己的乾坤袖中。

 

頓時,我和大哥他們完全暴露出眾修士的面前。士,認識我張三桐,他們看到我和大哥幾人顯身出來後,全都面面相覷。接著,除了那些釋家修煉者外,全都換上大有深意地樣子目光從我和眾釋家修煉者來回轉移,那個樣子和表情,就和剛才我和大哥等人看系的表情一模一樣。

 

呵!剛剛等看戲的人,現在卻成了戲中人,這角色的變化真是有趣。

 

吊眉苦行僧楞了一會,開口對我說:“沒想到是三桐道友。還望貧僧冒昧,請問道友剛剛是否得到我佛陀聖舍利?”

 

聽到吊眉苦行僧對我說話,梁文惠,大表姐,大哥張成林和二哥張樺全都臉色一變。二哥張樺更是誇張地抽出一把砍刀虎視眈眈地看著周圍的修士,我伸手示意二哥別動,腦門上就差幾滴大大的汗珠了,我這個二哥,怎麼還是如此的衝動,他這樣的個性混黑道活到現在,還真是讓人無語,還有,他隨身帶著那砍刀做什麼。

 

粱文惠也上前,將二哥拉住。只有大哥和大表姐聽到和尚稱我道友滿臉的古怪。

 

我手中一翻,那顆琥珀色的舍利子出現在手中,同時問那吊眉苦行僧,“是不是這個?”

 

看到我手中的舍利子,周圍的修士目光大盛,面前的兩位苦行僧臉上的皺紋一動一動,顯的非常的激動,傳聞,這琥珀舍利子,是佛祖之頭部七彩聖舍利之一,比上佛陀身軀所化的血舍利和骨舍利等,重要性不言而語,看到眾修士射到我手上的那些複雜的目光,很明顯地說明了這一點。

 

“阿彌陀佛,善哉!善哉!三桐道友,可否將這聖舍利交給貧僧……”吊眉苦行僧的話還沒說完,馬上就被剛才說話的年輕道長給打斷。

 

“三桐道友,聽說,這佛陀聖舍利子,煉化之後,堪比任何仙丹靈藥啊!”

 

“罪過!罪過!”吊眉頭僧抬起頭,轉身,混身的氣息一變,顯的異常的淩厲,盯了年輕道士一眼。

 

粱文惠聽說我手上拿的是舍利子,馬上走過來,歪著腦袋說:“三弟,給我看看。”說話的時候,她伸出舌頭,添著嘴唇,一幅大感興趣的樣子,就連我大哥大嫂子和大表姐也一幅好奇寶寶的樣子,似乎一點也不擔心面前的局面。

 

年輕道長面對著吊眉苦行僧和周圍的釋家修煉者盛氣凜然的怒火一臉的坦然,並且看著我微笑。

 

我隨手將聖舍利子遞給粱文惠,她和大哥大嫂等人馬上圍在一起研究起來,並且嘀嘀咕咕起來。

 

粱文惠:“哎呀,一點也不好看。”

 

二哥張樺:“那個道長不是說這舍利子就好象是仙丹靈藥嗎,不知道吃了會不會成仙。”

 

周圍的修士聽到我身邊粱文惠等人的嘀咕聲,全都一臉的古怪,就連我,也啞然失笑。

 

吊眉苦行僧轉身,雙手合十,對我說道:“希望三桐道友能將我佛聖舍利交給貧僧,天下萬千釋家子弟將感激不盡。”

 

那年輕道長正打算說話,就這這時,對面的房頂之上,突然,幾顆黑幽幽的東西朝我身百邊的粱文惠和大哥大嫂幾人飛來。

 

電光火石間,周圍的修士目光駭然,驟然抽身後退,就連心急聖舍利的吊眉苦行僧也不例外……

 

30第2部 大隱藏於塵 第207章 佛念浩蕩,欲奪我神

 

修道之人,要以誠明兩進性命雙融為修,以執中守一明體達用為則,自強不息,自適其適,超世獨立……

 

“道友小心!”

 

那吊眉頭苦行僧飛身後退的時候,同時開口朝我叫到。

 

圍繞著舍利子興致勃勃觀看的粱文惠和我大哥幾人聽到苦行僧的叫喊聲後,全都不由轉頭目光,此時,那幾個黑幽幽的球體已經滴溜溜地旋轉著飛到了他們幾人的面前。

 

那黑幽幽的球體之上,散發著無數的陰寒的憎恨厲氣,並且,那球體裏面更是充斥著無數狂暴的能量,很像是傳說中的魔道修煉者煉製的陰雷一類的東西,這東西的速度在別人眼中雖然急如閃電,但是在我眼中,卻慢騰騰地。

 

我大哥幾人,只有大嫂是道家修煉者,她似乎也認出了飛過來的黑球,臉色和飛身後退的那些修士一樣的駭然。

 

只是,我大嫂並沒有撇開身邊的大哥幾人離開陰雷的威脅範圍,她反而猛然將我大哥和大表姐拉到身後,接著,朝我喊道:“小三,那是天陰雷,小

 

這一切說起來話長,其實只有一刹那的時間。

 

聽到大嫂的提示,我眉頭一皺,揮起自己的袖子,手中捏出法決,將飛到他們幾人面前那即將暴烈開來的隱雷收進自己的乾坤袖中。

 

乾坤袖中,一切都是靜止的,陰雷停在暴烈開來的那一刹那。

 

這些陰雷被收進其中後,我馬上感覺到陰雷裏面有些須比較熟悉的氣息,就和上次追至天王星的那個大魔施展法力時候的氣息有些相似。

 

“哇,剛才那是什麼啊?”

 

粱文惠絲毫沒察覺到剛才地危險,一臉好奇地問我。而大哥、大嫂、二哥和大表姐以及退到遠處的那些修士,則全都楞了起來。似乎對我將那東西憑空收起來的手段震住了。

 

粱文惠同樣好奇地左右環顧了一下,問道:“剛才那幾個東西呢,怎麼不見了呢?”

 

對面房頂之上,扔出陰雷的幾個魔道修煉者看到事情敗露馬上轉身準備飛身離開。

 

我笑了笑,雙手成爪,法力外湧,並且吐氣開聲。說道:“幾位朋友,別著急走,先留下來吧。”

 

在眾人目瞪口呆的注視下,對面房頂之上,幾道身影手無舉措地掉了下來。

 

那是三個穿著黑色西服的年輕人。面孔非常的俊秀,可惜眼中地厲色,讓人一看,就邪氣上湧。他們三人從對面房頂之上掉下來後,馬上爬了起來。眼珠子亂轉,嘴角一翹,接著將目光落在我身邊的大表姐、大嫂和粱文惠三人的身上。那目光,幽深而絢爛柔情,就如一個旋渦似的,好象連光線也要吸收進去一樣。

 

好傢伙,還不死心。

 

“咳!”

 

我輕聲一咳,這三個年輕人的目光馬上失去了色彩,同時,他們地身軀一怔。嘴角不由地流出血絲,眼中凝結的目光狠狠地盯著我。

 

在我的神之毫光下,這三人修為似乎甚至和修道之士快要金丹大成之時相比,可是他們體內的情況,不是吸收天地元氣。而是以自身精血吸收田地間的唳氣形成魔元。

 

修煉之道,真是無奇不由。十六K文學網這也說明,為什麼他們比周圍那些佛道儒修煉者地修為高上一些。

 

“怎麼了?老三?剛才發生什麼事情了?”二哥看了看四周,有些不解開口問我。

 

大嫂一副心有餘悸的樣子,拍拍胸口,對二哥張樺說:“這幾個人剛才朝我們幾個扔雷。”

 

二哥張樺一聽,馬上雙眼一瞪,大聲道:“什麼?雷?是手雷嗎,好傢伙,也不問問我張樺是誰?我看看是那個道上的。”說完,他又拿出那把普通地砍刀朝對面那三個魔道修煉者走去。

 

“揍扁這幾個傢伙!”

 

粱文惠捏著拳頭,皺了皺小鼻子,給我二哥打氣加油,一幅惟恐天下不亂的樣子。大嫂給大哥一個眼色,接著,我大哥伸手拉住二哥,說道:“老二,回來,讓小三處理。”

 

“阿彌陀佛!”

 

看到陰雷被我收走,那吊眉苦行僧倆師兄弟又走上前,口宣佛號之後,吊眉僧對我說:“三桐道友,這幾位是魔道中人,還望一併交給貧僧處理。”

 

梁文惠白了一眼吊眉僧,不屑地說道:“你個老和尚,為什麼我們找到這個舍利子要交給你,這幾個人被我三弟發現也要交給你,剛才他們扔雷想炸我們的時候,你怎麼跑了,不給,舍利子不給。”說完,她朝我笑笑,“是吧,小三,嫂子說的有理吧。”

 

二哥張樺聽到粱文惠的話,臉色扭曲了一下,看著我苦笑,只是,聽到粱文惠自稱是我嫂子,他嘴巴一咧,笑了。

 

“是啊!這為女士說的有理。”那個年輕道長也走了過來,說道:“說的太有理了。”說話的時候,他朝周圍地幾個釋家修煉者笑了笑,那笑容中,似是得意又似是其中別有意味。

 

聽到這些人的話,我絲毫不為所動,看了一眼對面那三個神色黯然的魔道修煉者,我對他們的修煉方式稍微有些好奇,在如今天道之下,所謂的正道,修為收元氣影響,反而這些魔道修煉者,卻看上去沒多大影響,心念一動,我神之毫光在周圍眾人絲毫沒有察覺之下,在他們三人體中隱下一絲痕跡,然後,將目光從他們身上移開。

 

“這位道友,我師兄弟三人今天有眼不識泰山。”對面地魔道修煉者中身材最高的一位看著我開口道:“現在落到你手中,給個痛快吧!”

 

我淡淡地說道:“算了,你們走吧。”

 

聽到我地話,周圍的人都不由一楞。

 

那個吊眉僧馬上開口阻止道:“阿彌陀佛,道友不可。這等墮入魔道之人,豈能如此輕易放走。”

 

呵!墮入魔道?何為魔,什麼有是佛?聽到叼眉僧的話,我不由一笑,對他說道:“大師既然要除魔,儘管出手就是。”

 

那三個魔道修煉者手中一晃,手上又捏出幾個陰雷。冷笑地盯著周圍的人,尤其是提出要留下他們的吊眉苦行僧。

 

吊眉僧聽到我地回答,稍微一呆,看了一眼那幾個魔道修煉者,發現他們手中的陰雷後。眉毛抖了抖,說道:“難道三桐道友和這些魔道中人有什麼交情?”

 

我還沒開口,旁邊的粱文惠接過吊眉僧的話,嘀咕道:“你這老和尚唧唧歪歪真討厭,我家三弟關你什麼事啊。要什麼事情都告訴你嗎,真是的。”

 

二哥張樺也開口道:“哎呀,我們是做什麼的呢。是來觀看著影視拍攝基地的,是吧,大哥!”

 

吊眉僧盯著粱文惠手中地佛陀聖舍利想要開口說什麼,他的耳朵一動,卻馬上垂眉閉口不言。我扭頭,淡淡看了一眼周圍修士群中一個胖胖的大和尚,剛才,就是他傳音給吊眉僧不要輕舉妄動。

 

看到我的目光。那胖胖的大和尚臉色絲毫不動,笑呵呵地走上前,雙手合什道:“阿彌陀佛,既然我佛聖舍利與三桐道友有緣,老衲等人就不再打擾了。告辭!”

 

說完,他轉身走開。同時,周圍所有地佛家修煉者全都轉身離開,包括那吊眉僧師兄弟二人。

 

他們不要聖舍利了?

 

不是過兩天四月初八的時候,要用聖舍利子讓佛祖顯世嗎?

 

還有,這個胖胖的大和尚,似乎是個轉世入世的西方教之大神通者。而且出現在這個影視城中的佛家修煉者好象都認識他,以他地言行為主,就連周圍別的修煉者看那大和尚的目光,也是怪怪地。

 

這大和尚如此說,到底是為了什麼,其他我拿著這個佛陀聖舍利子,也不一定留在自己手中,給他們也說不定,可現在怎麼不要了?

 

有意思?這東西真地是和我有緣嗎?

 

我輕輕搖搖頭,看到聖舍利子還在粱文惠上上把玩,也沒在說什麼。

 

對面的三個魔道修煉者在那胖大和尚出現的時候,渾身的魔元翻騰,表情看上去有些緊張,等胖大和尚等人離開後,看了我一眼,馬上轉身,飛上對面的屋頂也消失了。

 

“三桐道友,不知道你是否有空,可到我等下榻的酒店一聚?”

 

等周圍的修士離開的差不多時,那年輕道人說道:“四月初八之事,想必道友也清楚,我等同是道家修煉者,希望道友能和我們共進退。”

 

我看了一眼這個風度翩翩地年輕道人,對他說道:“是嗎,這些事情,好象都和我沒什麼關係,再說我最近陪家人散心,也不想多事。”

 

“哦!這樣啊。”年輕道人微笑道:“那貧道等人就不打擾了。”

 

說完,周圍的道家修煉者和年輕道人集中到一起,全都轉身離開,但是,我的耳中,卻輕微地傳來那個年輕道士的傳音:道友,小心那大胖和尚。

 

我也傳音道:“多謝道友。

 

至於那大胖和尚,我想,以自己現在的道行神通,他對我產生不了什麼威脅,也並沒放在心上。

 

等周圍地修士全都離開後,粱文惠幾步走到我面前,好奇地圍我轉了一圈,然後嘀咕道:“哪個……哪個……,三弟啊,剛才這到底是怎麼會事啊,這裏是影視拍攝基地,難道剛才這些人和你都是演員,剛才是拍電影不成,可我怎麼沒看到拍攝人員啊?”

 

看到二哥這個古靈精怪的女朋友,我笑了笑,今天晚上她見到地這些人,遇到的這些事情,確實和她的世界遙遠而神秘。

 

我大哥和二哥,大表姐三人也露出好奇的表情,等待我的回答。

 

我看了一眼大嫂,也懶的解釋,對他們幾人說道:“這些什麼,讓大嫂告訴你們吧。”

 

“哦!大嫂知道?”

 

他們幾個一聽,馬上將目光轉移到了大嫂臉上,好奇而急切的目光表露無遺。

 

我對大嫂微微點了點頭,表示說出來沒什麼。

 

大嫂稍微松了口氣,反而有些興奮地對我大哥和粱文惠等人開始說剛才那些人是什麼人。

 

我們幾人在這個仿古城影視拍攝基地裏面信步悠閒地逛著,但是大哥他們的興趣完全被大嫂的話題給吸引了,而且,他們幾個不時地投向我的目光奇怪之極。

 

看到他們的樣子,我想了想,開口說道:“早點回去吧,不然三叔和三嬸要是發現我們不在就要著急了。”

 

“好啊!好啊!”

 

頓時,我的這個意見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贊成,恨不得馬上回酒店聽我大嫂敍說的那些修煉界的事情。

 

這個時候外面也沒什麼車輛回市區,我笑著對他們幾個說:“現在你們相信我是神仙了吧,呵呵,要不要直接帶你們回酒店。”

 

大哥等人聽到我的話,一楞,接著使勁點頭,粱文惠和我大表姐的目光賊亮賊亮,並且滿臉的期待,就連大嫂也不例外。

 

我手一揮,下一刻,他們幾個臉上的表情還沒變回來,周圍的環境馬上大變。

 

只是一瞬間,我就帶他們回到了酒店二哥張樺的客房裏面。

 

“啊……!”

 

夜半,粱文惠和我大表姐就在這酒店的客房之中,楞了一下後馬上發出尖叫聲。

 

我拿起手指放在嘴邊,大家立即停止了驚訝聲動作停頓了下來。

 

“當!當!當!”

 

“怎麼了,你們這幾個小傢伙做什麼呢?”

 

敲門聲和三叔的聲音同時響起。

 

粱文惠吐了吐舌頭,走過去打開門,三叔朝裏面一看,發現我們幾個全在,穿著睡衣搖搖頭又離開了。

 

“三桐,……”

 

我打斷二哥好奇有興奮地疑問,說:“你們先有什麼問題,可以問大嫂。”我又對粱文惠說道:“二嫂,那個舍利子先給我看看。”

 

粱文惠頭也不回,從兜裏面掏出那個琥珀色的舍利子丟給我,接著跳到床上支起腦袋聽我大嫂的解惑之說。

 

“我先回房間了,你們先聊啊。”

 

我接過舍利子,對他們幾個說了一聲,然後直接閃身出現在自己的客房之中。

 

坐到沙發上,我拿起手中這傳說中佛陀的頭部聖舍利,翻轉了幾下,感應到裏面似乎存在著一絲佛息,好奇之下,以神念朝裏面探去。

 

舍利子裏面,充滿了龐大宏厚溫和的氣息,可是……這裏面突然憑空出現一股宏大的神念,順著我探進去的那一絲神念,反撲了過來……

 

31第2部 大隱藏於塵 第208章 微塵世界,聞法結因

 

心無物欲,方寸之間皆海闊天空,行,也安然,坐,也安然……

 

那宏大浩蕩的佛念,如滔滔江水連綿不絕,順著我探入佛陀聖舍利中的神念湧入我的心田之內。內視之下,只見一幅幅的畫面如電影般地展現出來。

 

頓時!

 

我所在的酒店客房裏面金光大作,下一刻,元神狀態的我一下子消失,仿佛進入了一個天花亂墜,佛光無處不在的無邊世界。

 

首先,出現在我面前的,是兩個身穿盔甲,腰束戰裙,足穿長靴,怒目圓睜,足踏小鬼,看上去孔武有力氣吞山河之氣概的護法天王,他倆一動不動,似乎對我的出現視而不見。

 

好傢伙,我圍繞著這兩個天王轉了一圈,還樣子,還真是威武極了,要是抓到九四丈給我看家門應該不錯。

 

我心裏胡亂地想著,不經意間,注意到腳下全是一個個靈氣旋繞的圓蓮,走在上面,絲毫沒有不平坦的感覺,偶爾,還有幾隻可愛的小兔子蹦蹦跳跳互相追逐地從我身邊跑過。

 

這樣啊,我心下忽然恍然。

 

自己的分身應該是進入了佛陀聖舍利中的世界,佛曰一沙塵一世界,看這樣子,這舍利子中,也是一個世界,奇怪的世界。

 

逐漸向前,宏偉壯觀的寺院踏廟,山林樹石,清泉碧波,一個個飛禽怪獸相互穿插,繁而不亂,空中,姿勢萬狀的飛天仙女輕鬆自如。活潑瀟灑地飛舞。

 

一聲聲讓人醉心欲飛的佛聲從遠處傳來,順眼看去,那是一個低耳肉墜,面形豐圓,頸短肩寬,穿著圓領下垂的袈裟,半結跌坐與一金光四射的蓮坐之上佛身。雙手施說著法印,端莊慈祥,背後佛光無限,天火升騰,座前香爐飄渺。

 

難道他就是傳說中的釋迦牟尼佛?

 

再看看他的身邊和四周。傳說中地觀世音菩薩足踩蓮朵,侍立與旁,蓮坐之下,碧波的池水泛起波浪,鴛鴦戲水。池水中蓮花朵朵盛放,一個個菩薩羅漢坐與其上,簇擁於釋迦牟尼佛四周。

 

釋迦牟尼佛。觀世音等眾菩薩身後殿宇宏偉,寶塔巍峨。虛空之中,飛天仙女飄舞,祥雲飛旋,花雨散落……

 

是幻境還是真實的世界?我心神有點恍惚。這真是一個奇妙的世界!

 

那蓮花池和我的距離,似乎是無限的遙遠,有仿佛是近在咫尺,我走到蓮花池前好象用了很長時間又似乎是一刹那的時間。

 

當我地出現在蓮花池前時。釋迦牟尼佛忽然露出一個笑容,接著,他的佛身動了起來,逐漸斜躺,頭南足北而臥。雙眼也漸漸閉上,臉上的表情慈悲而安詳。

 

“南無阿彌陀佛!”

 

一聲宏厚溫和的佛號在這個世界之中突然響起。

 

釋迦牟尼佛臥到的佛身驟然化成無數地白光飛往四面八方。蓮花池上那護法天龍八部,菩薩、弟子等十方神佛同聲舉哀。

 

那些弟子的嚎啕大哭聲,悲痛欲絕,而菩薩等卻神情肅穆沉靜中帶著幾分哀傷。

 

不一會,那些嚎啕大哭的弟子們甚至有的挖心割耳,摳目自盡,這個世界之中滿是悲哀和傷痛。

 

難道說,這是釋迦牟尼佛身損的場景?

 

或者是他成佛地場景?

 

我正納悶間,這個佛陀聖舍利中的世界裏面的場景又變了。

 

“刷!”地一下。

 

眾多菩薩和子弟全都轟然消失。

 

可馬上,就有一道道地佛音接著響起,仿佛還還伴隨著無數佛陀的唱經聲,虛空之中,一個個鬥大的佛念萬字旋轉飛舞。

 

我感覺到事情有些不妙,至於那裏不妙,卻說不上來,但是這中感覺卻越來越強烈。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若有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應生嗔恨。”

 

原本美妙安詳無比的佛唱,聽在我的耳中,卻漸漸讓我心境漣漪起伏,我的情緒也逐漸混亂了起來。

 

無量他個天尊!

 

我手捏法決,燃起漫天的九天之火,但是,一切似乎枉然。

 

心念動間,我想從這個聖舍利子中出去,但是那一個個佛念萬字將我淩空阻擋了起來。

 

我揮動拳頭,砸他個無糧瘦佛!

 

可還是出不了這個世界,我砸到萬字之上的法力就仿佛是砸在了虛空之中,這一道道地佛念萬字根本就不受我法力的轟擊。

 

恍然間,我的腦海之中又出現釋迦牟尼佛的樣子。

 

我甚至駭然地發現,自己的樣子,在時刻地變化著,我地臉龐就如被人扁腫了一樣,時而胖胖,時而消瘦,一摸耳朵,左邊的大長肥,右邊地如常。

 

汗!

 

我搖了搖腦袋,同時,也明白了自己的處境。

 

我現在的真身,在九四丈裏修煉無上大道,陪父母出來旅遊的,只是一個元神分身而已,當我的神念探入這在影視拍攝基地裏面找到的佛陀頭部聖舍利裏面時,神念漸漸被裏面世界的幻境給迷惑,接著,裏面殘留的釋迦牟尼的佛光真言誦唱開始迷惑我的心神,有奪我這元神分身之嫌。

 

“呵呵!”我笑了。

 

沒想到啊沒想到,除了那大羅天聖人算計我張三桐外,就連這教主之下的西方佛陀也開始算計起了我。怪不得今天晚上那個年輕道士說讓我小心點大胖和尚,而大胖和尚就連這佛陀聖舍利也不要就離開了。

 

只是,事情真是如此嗎?

 

“一切法,應如是知、如是見、如是信解,不生法相……”耳邊的經念誦唱四平八穩,接連不斷,這內容,好象是金剛經中的經文。

 

“三千大千世界所有微塵。是為多不?須菩提言:甚多。世尊!須菩提!諸微塵,如來說非微塵,是名微塵。如來說世界非世界,是名世界……”

 

我心頭保持著一絲空明,耳中聽到誦經,似乎隱隱有所悟。

 

“如是,如是。若複有人,得聞是經,不驚、不怖、不畏,當知是人,甚為稀有。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何以故?須菩提!又念過去於五百,作忍辱仙人,于爾所世,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不可量、不可稱、無有邊…法生心,應生無所住心……悉知是人。悉見是人,皆得成就無量無邊功德……”

 

恍兮惚兮,我漸漸心神沉靜。感覺到,這釋迦牟尼佛似乎又不是要奪我這元神分身,似乎是要和我結善緣,傳大大法,為何?

 

非微塵?是名微塵,非世界?是名世界……這聖舍利中的世界,那又什麼世界?

 

漸漸地,這個世界中的佛誦聲平靜了下來。而我,則不知道什麼時候盤坐下來,身形恢復我相。

 

又不知道過了多長時間。

 

我睜開雙眼,開口淡淡道:“真有意思,一沙塵一世界嘛。原來如此!”

 

心念一動,我閃身出了這佛陀聖舍利。我知道,雖然在佛陀聖舍利裏面我仿佛過了很久很久,但在外面世界,卻只是一瞬間而已。

 

看著手中的這個佛陀聖舍利,這個印有一沙塵一世界妙法的舍利,我從裏面出來後,它那原本的琥珀色逐漸變地慘白,接著,沒過幾十秒,就在我手上化成了無數的微塵飄散開來。

 

呵!無端地,被動地,領悟了微塵世界的妙法,就這麼和釋迦牟尼佛結下因果,是善?是惡?是有心,還是無心?

 

想了一會兒,我收拾了一下心情,不再想這些問題了。

 

已經是半夜了,可隔壁我二哥的房中,不時地驚叫聲接連傳出,聽上去,大哥他們幾人是越來越興奮,過了一會兒,從大嫂口中得知了一些修煉界的事情後,淩亂的腳步聲,從二哥的房間門外,跑到我房間地門外。

 

“碰!”

 

二哥直接推門進來。

 

“老三,你真已經成仙了嗎?”

 

二哥坐到我身邊,伸手捏了捏我的胳膊,臉色古怪地說道:“都說一人得道,雞犬也要升天,何況我是你哥,怎麼就沒升天呢?”

 

--……%,這是什麼說法,汗!

 

粱文惠直接蹲在我面前,眨巴著雙眼目光好奇地看著我,似乎研究我到底是不是神仙。大哥和大表姐也是一臉第一次認識我的樣子,仔細地打量著我。

 

以我的道行,甚至差點被他們幾個的目光地舉動給搞的毛骨悚然。

 

大嫂看到二哥幾人的表現,對我表情無奈地聳了聳肩膀。

 

“嘿嘿!”

 

蹲在我面前的粱文惠又一下子跳了起來,坐到我另一邊的沙發上,興奮地說:“三弟,給二嫂變一些黃金啊寶石啊之類地東西吧。”

 

二哥也開口道:“對啊,對啊!老弟,你能不能讓我變的刀槍不入,子彈炮彈都打不死的那種。”

 

什麼?

 

我聽到二哥和粱文惠地要求,忍不住笑了出來,如果我是常人,只怕立刻石化。

 

“停!先等下。”

 

看到大哥和大表姐也要提要求的樣子,我開口道:“你們先靜一靜。”

 

看到他們幾個心臟快要朝負荷的跳動,我不著痕跡地施展了一些小神通,大哥他們幾個的表情頓時平靜了下來。

 

看著大哥有些陌生的目光,我對他說:“其實,很多事情,我都從沒給家裏說過,現在的我,也確實和傳說中的神仙差不多。”

 

大哥抖動了一下嘴唇,看著我,歎息一聲。問道:“那阿大阿媽六十大壽上來的那些人,還有你被趕出家門,都是這個原因嗎?”

 

“是地!”我點了點頭,說道:“我成仙得道,是因為自己修煉的結果。但是我們張家的族訓,卻不容許後人修道。”

 

大哥和二哥大是驚訝,就連大嫂只怕也不知道這些事情。

 

“為什麼?”大哥忍不住問我。

 

我想了想。沒有回答大哥地話,反而問他:“大哥,你應該知道羊羔子家的傳說吧?”

 

大哥聽到我地話,稍微一楞,二哥則眉頭一皺。接過話題,問道:“是不是羊羔子的爺爺還有祖上全是不得善終地傳聞?”

 

“啊!”粱文惠小聲地驚訝了一下。

 

大哥也說道:“羊羔子家的祖上,很多都是請大神而死的,這和我們家有關係嗎?”

 

我說:“其實楊家人請大神一事,和修煉法門有關係。而楊家地祖上和我們張家的族上都是同出一門,也就是說,我們家以前做陰陽的一些手段。都有修煉的痕跡。只是在如今的天道之下,修煉大道稍微入門後,就會馬上遭遇天道反噬而死與非命,我們張家地祖上也有很多沒得善終,只怕,這就是族訓不讓後人修煉的原因。”

 

“那你呢?是怎麼開始修煉的而且已經成仙了?”粱文惠好奇地開口問我。

 

“呵呵!”我笑了笑,說道:“這其中的原因,很多。等我以後再告訴你們吧。”

 

大嫂也開口道:“三弟,你不讓家人修道,是不是因為即將來臨的聽無量量劫……”

 

我稍微一猶豫,說道:“不全是!”

 

“什麼是無量量劫?”

 

大哥,二哥。大表姐和粱文惠全都異口同聲地問。

 

大嫂還沒開口,我馬上說道:“沒什麼。也是修煉界地事情。”

 

大嫂聽到我這麼說,也立即附和道:“是的,是修煉界的事情,這點很難說清楚,你們幾個就別問了。”

 

是啊!即將到來地無量量劫,如果其中的殺劫無法完成,天地毀滅重歸混沌,這些事情,大哥他們還是不知道的好。

 

二哥等人的一些疑問,我儘量全都一一回答。只是,他們幾個所有的疑惑全都得到解釋後,又開始動腦筋提要求了。

 

我對他們幾個說:“行!但是你們只有這一次機會。”我是成仙了,但也不想親人想什麼就要我變化出來,很多東西,其實自己去追求獲得才會有趣

 

聽到我的話,粱文惠嘀咕了起來,大哥他們幾個想了想點了點頭。

 

第一個提出要求的是二哥的女朋友粱文惠,她還是要求黃金和珠寶,我只是笑了笑,在他們幾個目瞪口呆地注視下,在空中一點,就給她變出了一堆黃金和鑽石。

 

於是,粱文惠擦了擦雙眼,驚叫一聲馬上收起黃金珠寶跳到床上。

 

大表姐看到我的神通之後,吱唔了一聲,然後說:“三桐,你能不能將我的皮膚,變好一些。”大表姐的要求讓我們大家全都一楞,爬在床上研究黃金珠寶的粱文惠一聽,馬上雙眼放光,也跳了下來,以十分期待地目光看著我。

 

就這樣,我隨心所欲,一一做到了他們幾人的要求,為了不引起轟動,我告訴大表姐她地皮膚在半個月內會變細白光嫩。我二哥要求混黑道天下無敵刀槍不入,大哥則暫時沒想到要什麼,和大嫂一樣將這僅有的要求先存了下來。

 

得到了自己想要的東西後,粱文惠又笑呵呵地對我說:“三弟啊,你是神仙,那我們出來旅遊,我們想去那裏,你就直接帶我們去那裏吧,坐車多不好,你帶全家滿天飛,那多刺激。”

 

我啞然失笑,對她說:“別胡思亂想了,最好先別將我的事情四處亂傳,尤其是三叔和阿媽阿爸那邊,最好我自己告訴他們。”

 

眾人點頭。

 

接下來,在大哥的建議下,大表姐拿了一些紅酒回房間。

 

然後,我們三兄弟說說笑笑喝起了酒,而大表姐則拿著一塊鏡子,興奮地臉色發紅,粱文惠則拿出一個本子,不時地抬頭看我並寫寫畫畫嘴裏不停地嘀咕,她在嘀咕以後還能從我這裏得到一些什麼好處,並且有計劃性地寫下來,我瞭解到她的意圖後差點將酒噴到二哥身上。

 

第二天一大早。

 

等我們各自回到房間洗漱完後,去了樓下用早餐,過了一會兒,三叔和三嬸,還有張導遊和兩個司機,我父母和舅舅、舅母、小表姐等陸續出現。

 

可就在我們早餐中間,酒店餐廳裏面突然走進幾個人。

 

我二哥看到之後,失聲叫了出來:“羊羔子!”

 

32第2部 大隱藏於塵 第209章 遊山玩水,且莫問禪

 

閒遊千山萬水間,對景無境心出塵,隨往而得自在仙,入世忘世莫問禪……

 

天!是六月的天。

 

山!是以奇險聞名與世的華山。

 

陪著父母,耳中聽著大哥等人的歡快笑聲,我們在松林間緩步穿行,上有團才綠蔭,如傘如蓋,耳畔陣陣松濤,如吟如詠,只覺的心曠神怡……

 

“嗨!三桐,快點走啊!”

 

走在前面的大表姐,回頭朝我喊叫著,父母互相看了一眼,搖頭直笑:這些年輕人啊!

 

我歪著腦袋,裝做沒聽到的樣子,心道去!去!去!叫我,還不是想從我這裏得到一些好玩的東西。

 

離開敦煌時候,知道我神通廣大之後,大表姐就死皮賴臉地出現在了我們旅遊的一行之中,一個粱文惠就已經讓我頭疼了,加上大表姐,更是讓我時刻不得安寧,可憐的我只好總呆在父母身邊才能得到片刻的安寧。

 

至於大表姐為什麼出現在我們一行中,說起來,和我那小時候的朋友羊羔子有很大的關係,在敦煌旅遊的時候,例外地遇到了從監獄裏面出來不久的羊羔子。

 

當時在敦煌大酒店的餐廳遇到他時,我的父母和三叔都對羊羔子的出現非常的冷漠,尤其是對羊羔子身邊幾個說著乾巴巴漢語的黃皮膚中年人。

 

羊羔子介紹到那是他遠在國外的伯父等人,接著,他知道在敦煌大酒店工作的李花花是我大表姐後,也連連驚歎說世界真小。

 

那天早上的氣氛,因為羊羔子等人的出現,被破壞無遺。

 

羊羔子的伯父用乾巴巴的中文向我三叔提出合作開發家鄉九四丈,三叔當時直接翻了翻白眼,絲毫沒理會。

 

事後。三叔說,這些人就連說中文也乾巴巴地,絲毫沒點感情地語氣在內,三叔還很不屑地說討厭他們,其實,我知道三叔更是對楊家人在幾十年前對我們張家人的陷害而一直耿耿於懷。

 

羊羔子一幅和我大表姐看上去很熟的樣子,因為我家人對他們幾個人的態度。所以,後來的幾次見面,都是有些不自然。

 

大表姐告訴我,羊羔子和他的伯父等人,已經在敦煌大酒店住了好幾天。羊羔子一見到她就開始發起了愛情攻勢,大表姐還說,前幾天在影視拍攝基地失蹤的那兩個演員,拍攝地就是羊羔子的伯父所投資的電視劇。

 

於是,等我們離開敦煌之時。大表姐乾脆辭職,跟隨我們一起旅遊,說是為了躲避羊羔子。粱文惠問大表姐。羊羔子看上去很有錢的樣子,而且人也長的不賴,為什麼那麼討厭他呢?大表姐也說不上來為什麼,只說見了羊羔子就心煩,直覺羊羔子心術不正。

 

是啊!

 

這次見面,我也感覺到了羊羔子和以前大不一樣了。

 

全身地名牌,他伯父說的是乾巴巴的中文,而羊羔子則偶爾就張口乾巴巴的外語。就連對他原本沒什麼反感的我二哥也沒給他什麼好臉色。

 

至於我,則無所謂,說羊羔子是我小時候地朋友,其實,我只是對當年砸碎他的鼻樑記憶深刻而已。再加上楊阿婆的一些關係,我才對他依然和往常一樣地態度。

 

我甚至知道養羔子和他伯父等人。與失蹤的那兩個演員有莫大的關係,而且和一些華夏境外的修煉者聯繫頻頻,我還感應到他們身上有一些佛陀聖舍利……

 

知道這些又能怎麼樣呢,什麼佛祖要重組佛身之類的事情,還有佛道兩家的爭端,我都沒多大的興趣。

 

我只是想陪著自己的父母,開開心心地旅遊玩樂,那些和羊羔子等人有關係地華夏境外修煉者,差點被出現在敦煌的華夏修煉者滅成灰灰,即便是我張三桐不出面,他們也如秋後的螞蚱一樣,蹦達不了幾天也成不了什麼大事。

 

嘉峪關……天水……九泉……蘭州的天下黃河第一橋……等等,這些地方,都留下了我們一行的蹤跡,如今,我們又出現在華山之上。

 

看看那遠處高大地檜松蔭蔽峰頂……

 

偶爾路過的樹下石徑清爽幽靜。

 

風穿林間,松濤湧動更添一段音樂般地韻致,其節律,此起彼伏,好像吹彈絲竹,敲擊金石,多麼美妙……

 

“三桐!張玉那幾個丫頭,說什麼時候陪我們一起旅遊啊!”

 

身邊的母親,看著遠處我二哥和粱文惠親密無間的樣子,突然開口對我說:“我們家就差你沒著落嘍!”母親說這話的時候,笑呵呵地一臉欣慰的樣子,她臉上的皺紋,最近是越來越少,而笑容,卻越來越多,就連我的父親,最近也一改往常的沉默寡言,說的話多了起來。

 

“哈哈!”三叔顛達著他那大肚腩,笑道:“嫂子,你就別擔心了,喜歡三桐的丫頭多著呢,到時候只怕會讓你選的頭疼。”

 

三嬸點了點頭,父親叼著前段時間在地攤上買到的水煙袋呼啦啦呼啦啦地抽個不停,那聲音,仿佛也附和三叔的話。

 

走在前面穿著白色背心,紮著馬尾巴,皮膚已經變的光白嫩滑的大表姐聽到三叔的話後,跑了回來,好奇地問我母親,“大娘,你剛才說三桐有很多對象,不是吧?”接著,她賊兮兮地朝我笑了笑。

 

我對母親說:“張玉他們還沒放假呢,等過段時間吧。”三叔聽到我的回答,笑呵呵拍著腦門開口問我,“那還有什麼小曼啊,霏霏啊,周芸啊,嫣玲啊什麼的,都來嗎?哈哈,人多好啊,熱鬧,一家子熱鬧!”

 

我聽了三叔的調侃聲,只是淡淡地笑了笑,可是,大表姐仿佛聽到了什麼大新聞一樣,邁開步子跑到前面的粱文惠和我二哥大哥身邊唧唧喳喳地問了起來。

 

我的元神分身陪伴著家人在外面旅行的這段時間,在九四丈中的真身,依然時刻不停地吸收著天地之間的無量量劫的法力。道行,進精的程度可以說是一日千里。

 

這段時間,青綠丹鼎和我真身一起吸收無量量劫的法力,天地之間的元氣,似乎逐漸變的平和起來,修煉界的人們全都沉默歸隱了起來,都抓緊時間,開始修煉或者恢復以往的神通。

 

青綠丹鼎之中,那原本是在九四丈中央的樺木樁,還在逐漸煉化沒有完全成型。我有一種強烈的預感,當這個法寶煉製成時的那一刹那,也就是我離開地球的那一刻……

 

陪在我真身旁邊的西王母和黃妃,神通早已恢復,只是為了在即將來臨的無量量劫中更多一線生機,依然默默修煉。

 

而呆在我家的柳晴姐妹,則開始研究怎麼才能讓九四丈成為一片人間仙境,隨著天氣逐漸變暖,呂嫣玲已經駐進九四丈,並且開始利用自己和孫霏霏的關係聯繫了一個工程隊修進臥龍山的路。

 

致力與為全世界女人而奮鬥的呂嫣玲甚至連修煉也不在那麼著迷,只怕是抽不出什麼時間陪我家人一起旅遊。

 

這一段時間陪家人旅遊的時候,所過之處,總是有那麼一些神奇的地方,但是我卻沒出詳細地研究過,其實,我修道至今,遇到過很多很多疑問和神奇之地,每一次,我的態度,都是隨心所欲,即便是修道的我,人生不是用來尋找答案的,也不是用來解決問題的,它是用來愉快地生活。一切隨緣,便會活的自在,能安分守己,就不會被環境所轉,心更不會有什麼障礙。

 

可是隨著真身道行的日進千里,我卻漸漸預感到,自己人生中所有的疑問,都在未來的無量量劫至時一一解開。

 

無所欲,卻大道自然……也許,這就是人生的奇妙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