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頭蛇相繇五個小腦袋上的五雙小眼睛同時白了我一眼,它說:“廢話,要是本大神也會那樣做的,再說這六道輪回大亂,天地秩序已無,那些神仙做這樣的事情就更沒顧慮了,天啊!沒人管了,還可以永生,什麼天庭的懲罰和地獄的酷刑都搞不到他們頭上,真是美好的生活啊。”

 

聽到九頭蛇相繇越說越興奮的話語,我心頭微微一怔,“奇怪,那閑雲子如果是別的神仙真靈附身了,那他為什麼提出要我開山立派。”

 

九頭蛇相繇搖著腦袋說:“誰知道呢,你們人類腦袋裏面彎太多,本大神搞不清楚。”

 

我躺了起來,伸手一劃,將九頭蛇相繇送進玄黃界中。

 

“哎……!”

 

歎息一聲,如果所有身損了的神仙全都真靈跑出依附到修士的體內,只怕,修煉界大亂將起。

 

可,為什麼那些神仙的真靈和厲鬼偏偏在我渡完劫後出世?

 

是因為那一聲奇怪的吼叫?九頭蛇相繇說那巨人是盤古,真是的盤古嗎?

 

還是因為最後關頭劫雲離奇地燃燒後天道再次異變的緣故?

 

150第1部 悠悠少年心 第149章

 

葉落萬物性蕭瑟,秋風勁掃是與非,自古萬假迷一真,大道飄塵亙古存……

 

元神大成時第一次天劫時劫雲離奇地燃燒…以泰山為頭巨人的吼叫…神仙惡魔真靈出世……天道再次異變…華夏道脈…

 

我在白雲朵上面想啊想,想的那是亂七八糟,本以為隱隱間會抓到一些線索,卻沒想到越想越亂,說甚三十三天,談何六道輪回,還不解真道三昧,我自拍了下胸脯問良心,安能開山立派自欺欺人。

 

“嗖……!”

 

一股冷風,從我的面前吹過。

 

回過神來,我將腦海中這些疑問暫時拋到了一邊,太乙無名大殿被毀後,我張三桐沒家可去了。

 

我突然很想喝點兒酒。

 

可惜!自己渡天劫的時候就連袖裏乾坤也毀了,那裏面可是有我釀造的好多美酒,別說是美酒了,就連自己現在身上穿的衣服都是幻化出來的,身無分文啊。

 

只是,想搞點酒還難不到我。

 

我不由地爬在白雲朵上朝下麵地首都城看去,前幾天的首都,下了一場不小的雪,很多的大樓上面還有積雪,夜晚的時候,從首都上空望下看去,首都城在霓虹燈的渲染下華麗無比。

 

將手中拿著記載血殺組織的資料打開翻看了一遍後化成灰燼,我駕馭著白雲朵悄然落了下來。

 

大街邊,夜店的玻璃上貼著一幅幅大鼻子老人的笑臉,將白雲朵幻化成個白色的羽絨服套在自己身上,“哈……!”我呼出一口氣,看著它在夜色下成了白色的霧氣。

 

華麗的街道上面,總是有那麼一些…存在,在一個頗有藝術氣息的路燈下面。有個女孩子蹲在地上,用粉筆在大街上寫上一行字,在乞討。

 

那寫在地上的字是:我沒錢吃飯了,請……給我幾塊錢吃飯吧。

 

咿!我看到那個女孩子手裏就有好幾十,咋就還沒錢吃飯呢,女孩地頭底的很低,一動不動。路過的行人偶爾說聲真可憐然後拿出點零錢扔到女孩的面前。

 

我是不是也該找個地寫點字求點錢喝酒呢,哈哈,搖頭笑了笑,只是……我的笑容卻突然停在了臉上,在我的神識感觀下。那女孩子竟然喃喃自語:這個豬怎麼才給了這麼點,今天的豬都這麼小子,真是地。

 

她稱呼剛才給錢的那小夥子是豬?

 

……,我無語。

 

心中一動,我將她的喃喃自語聲施展了一點小神通傳給了已經走出幾步的那個善良的小夥。

 

“呀呀呀!你丫說啥呢?”

 

那是一個二十多歲地青年。他豁然轉身在幾個同伴的驚訝注視下開口大叫著朝那女孩走了過去。

 

“啊!”乞討的女孩聞聲大驚抬起頭來。

 

這女孩也就十五六的樣子,看到她口中的“豬”滿臉火氣地走了過來,再看了一眼小夥一起地四個同伴。臉上的表情,似乎慌了。

 

女孩“刷!”地一下站了起來,邁開步子跑了起來。可沒幾步,只聽一聲“啪!”,女孩子跌倒在地上,估計,是她長時間蹲在那裏血液不暢身子不靈活的原因。

 

“哇……!”

 

女孩子失聲哭了出來,幾顆牙齒從她地嘴裏帶著血絲掉到散到地上的錢上面。不經意間,我發現一顆掉落下來的牙上面鑲嵌著一顆小小的鑽石。

 

小夥子嚇了一跳,可能是以為女孩在施展什麼絕招。

 

“靠……!”

 

就在這時,從前方的拐角口,走出幾個…小太妹。走在最前面的那個,嘴裏一聲大喝。朝摔倒的女孩跑了過來。

 

“老五,怎麼了,是不是這豬不給錢還打人啊。”

 

跑過來將女孩子扶起來,她看了一眼還在發楞的小夥,然後問那女孩。一路看中文網首發

 

“揍他!”

 

“扒了他!”

 

“唧唧喳喳”

 

幾個小太妹揚著胳膊,朝小夥起哄。

 

我覺得大是有趣,這帶頭地小太妹,似乎在那裏見過,一看她脖子上帶著那個項鏈,我馬上想起這個小太妹。

 

記得孫霏霏靈魂受傷的時候,那個破碎的紅色發鑽就是被這個小太妹給偷偷揀跑的。

 

大冷的夜晚,她上身穿著一件毛絨絨地棉衣,開這領露著百分之幾百地脖子,下身卻是個黑的發亮地皮短裙,這小傢伙,看上去最多十六歲的樣子,臉上卻畫的是四十歲女人的妝,那個破碎的紅發鑽,就在小太妹的脖子上,而且,不知道她用了什麼手段,竟然將裂成幾瓣的紅發鑽石粘在了一起。

 

萬能膠?或著是502?

 

不經意間,我用神識稍微一掃那粘合在一起的紅發鑽,心中微微一怔,那裏面似乎又有一些古怪。

 

不過,這次,那紅色的發鑽裏面卻不像是巫咒術。

 

好奇之下,我停在現場旁的一個酒櫥旁,從裏面拿了一瓶酒,當然,也沒白拿,我在空中一點,一快手指頭大的黃金就留在了剛才酒瓶的位置,至於值不值…那就不在我的考慮之內了。

 

打開,喝了一口,好酒!我朝那小太妹走了過去。

 

那個小夥,似乎不想惹事,看到那女孩子嘴角還流血,白了一眼轉身朝同伴走去。

 

“站住。竟然惹老娘的人,小妹們,給老娘揍死他。”

 

“噗…我喝到嘴裏的一口酒忍不住噴了出來,那小太妹喝出聲的同時,她脖子上面那個紅發鑽竟然泛起一陣血紅色的光芒,一股氣息從裏面流出進入小太妹的體內。

 

小太妹不像個人似的猛然朝那小夥沖去,在路旁眾人的驚駭眼神中,老遠的地方,她就起身飛腿朝小夥踢去。

 

我心中一動,施展道功將那嚇呆了地小夥朝後懸空拉退一些。

 

同時。我笑著開口道:“好身手啊好身手!”

 

小太妹落地,還沒抬起頭,她胸前紅發鑽發出的氣息驟然抽身收斂了起來。身子一軟,小太妹差點蹲坐下來,聽到我的聲音,她抬起頭,臉上的表情先是茫然。接著驚慌起來,就當我是色狼一樣將胸口趕緊捂住。

 

“你…怎麼是你。”她驚叫一聲,趕緊站了起來。

 

“是啊,好巧啊。”我笑著說道。

 

小太妹朝周圍看了一眼,喝道:“看什麼看。沒見過老娘啊。”然後,她對身邊幾個小妹說:“你們先將老五扶回去,我呆會馬上回去。”似乎,她不想讓自己的手下知道紅發鑽的事情,估計是怕我揭穿。

 

周圍的本來就沒幾個地熱心觀眾和小夥等人見識了小太妹的身手。怏怏走開。

 

“嗨,帥哥,一個人喝酒啊。小妹陪你吧。”

 

丟了一個媚眼給我,她扭到了我的面前。

 

“呵呵。”我笑了,喝了一口酒,看著小太妹手捏著不太正規的撚花指朝我胸口點了過來,“你記得我?”

 

“是啊!你這麼帥,小妹我幾從見過後,心裏想了好幾天,睡覺也想。吃飯也想,那個……也想…”她停了下來,手點到我的酒瓶上面一臉愕然。

 

我淡淡開口道:“是嗎?”手一閃,我以傳說中地抓奶龍爪手朝小太妹的胸口抓去。

 

“刷!”

 

小太妹還沒反應過來,那紅色發鑽上面卻猛然暴出一道紅光閃光火石間鑽進她的眉心之中。

 

紅發鑽我拿到了手中。那小太妹卻神色一變眼中閃過一道詭異的光芒閃身後退。

 

“你是誰?”她開口問我,和剛才的聲音完全是兩個聲調。

 

“你又是誰?”我看著變了聲調和氣勢地小太妹開口問道。

 

“我是誰…。我是誰,嘿嘿!”

 

我對面的小太妹妹笑苦笑一聲,說:“呵呵,道兄,我乃月游星君石磯娘娘,你信嗎?”

 

石磯娘娘?又是一個大神的真靈,呵!封神演義中這石磯娘娘是一塊頑石成精,采天地靈氣,受日月精華,修道數千年,最後為了給徒弟討個公道卻被太乙真人落了法寶八卦帕用九龍神火罩給打成原形,也是封神榜上名地人物。

 

不管封神演義中的那些故事真也罷,虛構也罷,我對這石磯娘娘既不討厭也不喜歡,印象不是那麼深刻,我看了一看手上的紅色發鑽,開口問她:“是你將這個鑽石合在一起的?”

 

聽到我的話,石磯娘娘附身的小太妹稍微一楞,點點頭,“是的,道兄想必是那天渡劫之人吧?”

 

“恩!”我點點頭,問“你有什麼打算?”

 

“……”石磯娘娘似乎驚訝我說的這幾句話,張張口,半響後,她地神色變的黯然下來,說:“我還能去那裏,魂魄無依,元身更不知道在何地,到了此地發現這個小女孩身上的碎石似乎可以容下小神的魂魄。”說完,她看著我手中的紅色發鑽。

 

這個紅色發鑽竟然可以容得下她地魂魄,奇怪,這鑽石是用孫霏霏的頭髮所研製而成地,這裏面有什麼古怪不成?

 

我稍微思索了一下,手中發出真火將鑽石完全煉成一體。

 

“拿去吧!”我將紅色發鑽丟給石磯娘娘,她的臉色再次愕然,問:“你難道不斬妖?”

 

我啞然失笑,問:“你剛才怎麼不出手?”

 

石磯娘娘稍微猶豫了一下,說:“我雖然可以附身到這個小女孩身上,可施展不出一絲法力,這一個月來,每天晚上我都吸收天地精華,卻不知為何,進展甚微,法力很難積累。”

 

是嗎?我喝了一口酒,聽完石磯娘娘的話,轉身朝後海方向走去。“叫這個女孩子別在騙人了。”丟下這句話,我消失在了她的面前。

 

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有這樣的舉動,反正,聽到她是石磯娘娘後,我既沒有收服她的打算,也沒消滅她的打算,剛才自己的所謂。完全是處於本性。

 

等我再次出現時,已經到了後海邊上,在後海湖畔找了個椅子座了下來,我直接打開酒瓶大口地喝了幾口,後海沒什麼看頭。在夜色的燈光下平平亮亮連個漣漪也沒有,那裏,還有那裏,立著幾株枯萎地殘荷一片蕭條。

 

反而,這後海邊上卻是一片紅燈酒綠的熱鬧氣象。

 

在余成化給我的幾個地址。血殺組織在這裏有個叫雪沙無情的酒吧。

 

我用元神之識稍微一掃,馬上就找了目的地,讓我感到意外的是。那裏面,竟然一個人也沒有,燈火全無,裏面的吧臺上有一層淡淡地灰塵,似乎,這個酒吧不開業有一段時間了。

 

既然人不在,那我就去另一個地方,對此。也並沒放在心上,可當我出現在首都南郊區的一個小旅店的時候,發現那裏也停業了一段時間,從周圍小店那裏一打聽,似乎停業已經二十多天了。

 

接連出現在血殺組織的幾個聯絡地。無一例外地,裏面都沒人。再其中一個汽車修理店裏面,我不經意間發現裏面有一對被人用手捏扁的圓鐵球。

 

難道這個殺手組織裏面有修煉之士,他們是知道了我地身份還是另有原因而消失?

 

聽說這殺手組織不達目的不甘休,不將這些人挖出來,我卻自在不起來,如果真有修煉之士,在如今這上古神仙惡魔妖怪真靈全都出世的環境下,此事只怕更加複雜。

 

這些聯絡處的人既然已經撤走了這麼長時間,余成化為什麼不告訴我,他不可能沒發現。

 

眼看夜已深,我卻絲毫沒有收穫,記下那兩個鐵球上面的氣息我用元神之識全力搜索了一番,卻絲毫沒有發現蛛絲馬跡。

 

就那些真靈類地存在,我也只是發現了石磯娘娘一人,那閑雲子老道,也不在首都了。

 

暫時就先到這裏吧,我閃身施展遁術又出現在孫霏霏家的那個別墅目前小曼所住的那個房間。

 

小曼已經入睡,她地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她的手中,捏著……

 

哦!該死的符。

 

看到她手中捏的那個符,我苦笑不得在高中的時候,我經常畫一些符玩兒,什麼破獄符、收魂符、開山符、傳遞符、鎮妖符、求財符、祛瘟符、祛邪符、報應符、送子符之類的等等,只要是自己能畫的我全都畫出來玩耍。

 

小曼手中此時捏地那個符竟然是送子符,呵,高中的時候,少年性情,我也總是YY將這送子符送給偷偷給小曼和呂嫣玲老師,看看她倆能不能生幾個娃,可是我記得自己根本就沒這麼做啊。

 

搖頭笑了笑,高中的時候我比較懶散,說不定,這是小曼在轉學前從我的書桌裏面拿走的。

 

我看著小曼,摸著自己地鼻子,笑……卻笑不出聲來。

 

真是完全沒想到自己YY成真了,小曼是懷了孩子,卻是我張三桐的。

 

“三桐!”

 

小曼似乎在睡夢中,她嘴裏發出喃喃地叫聲,臉上的表情就仿佛是盛開的桃花兒一樣,“刷!”一腳,她將被子蹬掉一邊咯咯一笑又靜了下來,她的嘴角流著口水。

 

“呵呵!”

 

我輕聲笑了出來,輕輕地她蹬掉的被子給蓋上,然後伸手抹去她嘴角的口水。

 

想了想,我還是回到了以前租住,現在已經被呂嫣玲賣下來的樓房中。

 

已經是深夜一點多了,呂嫣玲竟然還沒休息,而且,她就在我以前的那個房間裏面靜靜地看書。

 

看到我猛然出現,呂嫣玲明顯嚇了一跳,發現是我,她從椅子上跳了起來,眼淚刷地一下流了出來,“你回來了。”

 

“恩!”我點了點頭。

 

擦了一把眼淚,呂嫣玲對我說:“有個道長,讓你回來給他儘快打個電話,說是有急事。”說完,她拿出一張紙條遞給我,說:“這上面有電話。”

 

我接過來,一看,發現是天雷子的號碼,他找我?而且是急事,我看了一眼呂嫣玲,說道:“我先到外面打個電話。”

 

呂嫣玲點了點頭,我返身走到客廳。

 

撥通天雷子的電話後,他馬上就問:“是三桐小友嗎?”天雷子急噪的本性一顯無遺。

 

“是我,聽說你找我?”

 

天雷子在電話那邊急切地說:“三桐道友,最近修煉界發生了很多事情,有……算了,我還是說重點吧,最近,不知道從那個門派傳出的消息,說是你家那邊的藥水溝的位置有西王母遺寶要顯世,修煉界聽到這個消息的人幾乎全都趕去了那裏。”

 

“哦!什麼時候傳出的消息?”

 

天雷子說:“就是最近幾天傳出的,說是農曆十二月初左右,三桐道友,你一定要來啊!”

 

“好……”我話還沒說完,天雷子那邊的手機卻突然沒信號了,再次撥過去,卻說我撥打的電話已關機,他的手機是沒電了還是發生什麼事情了?

 

絲毫沒來由地。

 

我的腦海中卻突然閃過高中時從藥水溝不遠的山洞中沖出來的那把寶劍……

 

151第1部 悠悠少年心 第150章 降白虎,男精逆行而成真,斬赤龍,女血直騰歸心竅

 

丹道法門,男命在丹田,修太陽煉氣先煉本元後煉形,而女命在乳房,修太陰煉形後煉本元,男修成胎,而女修成息……

 

呵,這真是一個意外的消息。

 

農曆十二月初在我的家鄉青省藥水溝旁邊西王母遺寶要出世,難道這個遺寶真的和高中時候得到的那把龍型寶劍有關係嗎?

 

記得,當初那把寶劍就是在藥水溝旁邊的一個山洞中暴雨後被山水給沖出來的,現在,那把寶劍在我三叔的手中。

 

當時得到寶劍的時候我也並沒有仔細地用神識去打量它,小時候玩膩了寶劍,所以我對這一類東西完全是不感興趣。

 

聽到這西王母遺寶即將出世的消息,我的內心也只是稍微感到意外,卻不怎麼熱心此事。

 

還有,天雷子的電話怎麼突然中斷了?應該不會發生什麼以外吧,我搖了搖頭,將這些念頭全都放到一旁。

 

看到我打完電話,呂嫣玲從我以前經常打坐修煉的那個房間中走了出來,她的雙眼中,淚水已經抹去,此時,笑容代替了臉上的淚水。

 

我感應到她的笑容是發自內

 

“三桐。”

 

呂嫣玲手中拿著一本書,走到我的身邊輕聲開口。

 

“恩,最近,你還好嗎?”看著呂嫣玲,我開口問道。一段時間不見,看上去,呂嫣玲憔悴了很多,擦去了淚水的雙眼中,神采比以往更甚,乳白色的睡衣,散披在身上的秀髮稍大波浪一樣的彎曲看上去很有風韻。

 

“恩!小曼的事……算了。不說這些了。”呂嫣玲在我周圍轉了一圈,然後停下來,看著我莞爾一笑,她的眼中閃過一絲奇怪的神光。

 

《道德經》

 

我看到她手中拿地書是道家祖典,呂嫣玲什麼時候對這個有興趣了?

 

“三桐,你以後還會來這裏住嗎?”呂嫣玲看著我,大眼睛眨巴了一下。

 

“最近。我打算住這裏。”

 

我笑道:“聽說你將這個房子買了下來,你不會和我收房租吧。”

 

呂嫣鈴白了我一眼,然後很自然地甩了一下頭,將秀髮搞到身後,接著。她走過去坐到了沙發上,大眼睛眨巴眨巴地看著我,翹起了二朗腿,我好象看到了啥,嘿嘿。

 

客廳裏面。散發著淡淡的香味,女人的味道?聞起來…就如吃了顆補元丹一樣的爽,呵呵。

 

“對啊。現在這個房子我已經買下來了,你要住的話,房租肯定是要付的。”呂嫣玲拿起杯子喝了一口水,然後笑嘻嘻地對我說:“至於房租,你就畫一些符,給我一些仙丹就行了。”

 

“呵呵!”聽到她的話,我不由地笑了笑。

 

她地樣子,一點也不像比我大幾歲的女人。反而如一個少女一樣,估計,是我打入她泥丸的那個玉石和她身上帶的那個玉八卦的功勞。

 

揚了一下她手中拿著地《道德經》,呂嫣玲問我。

 

“三桐,為什麽道德以道先而德為後?……”

 

從這天晚上開始。只要我從學校回來,呂嫣玲就會出現。然後不停地問我修道相關的問題。

 

三桐,你小子,以前老師教你,現在你也教我一些吧!

 

三桐,為什麼男的從下丹田開始修煉,而女的從中丹田開始?

 

《靈源大道歌》、《孫不二元君法語》、《女丹經》、《西王母女修正途十則》……等等,也不知道呂嫣玲是從那裏收集到的這些經書,看她學習地樣子,堪比當初高考時候班上的那些女生。

 

讓我大感意外的是,從我這裏將疑惑全都一一搞清楚後,呂嫣玲修煉了幾天,她竟然就已經入了大道之門了。

 

我心想,這大概是因為她貼身收藏了我煉製地那個綠玉八卦的原因,道家修煉,男的一開始重點是固精煉氣,而女的則是守心養神練火為第一步,我煉製的那個小綠玉八卦,對心神滋養來說絕對是大有用處。

 

白天的時候,我上學,呂嫣玲去自己的公司,她也偶爾提起過公司的事情,為了獲得大量地中藥美容配方,呂嫣玲告訴我,她將張玉也拉進了公司,還有,以我的超級美容養顏丹為基的美容產品已經上市並且獲得了大量女士的青睞。

 

學校裏,那三個女玉門的女生最近也消失了,就連上高等數學地老牛也不在了,估計,他們又去了西部,或者他們的門派中出現了什麼祖師顯靈地事情。

 

平安夜的晚上,我在北京的這些朋友,再次聚到了孫霏霏家的別墅之中,就是缺了一個柳晴同學,余成化說柳晴同學已經失蹤了,不知道她還會不會來學校呢?

 

其實,只要我用自己的元神之識在華夏上空選幾個地方搜索一番,柳晴同學只要還在華夏境內,她去了那裏我肯定會找到,只是,柳晴去了那裏,似乎和我沒什麼關係,我也懶的去找。

 

小曼懷了小三桐的事情,大家全都知道了,他們看我和小曼的眼神都顯的非常的曖昧,周芸偶爾看小曼的眼神有些癡呆,奇怪的是已經兩個多月了,小三桐還不見一點點的成長,小曼的小腹絲毫不見起伏,似乎,這個小傢伙和正常胎兒不一樣。

 

那天晚上,孫霏霏的表情卻依如往常,並且,她和呂嫣玲嘀嘀咕咕在一旁談論女丹話題。

 

耶誕節這一天。

 

我和張玉兩人漫步在首都的大街之上,飛翔在首都的上空,送她回學校後,我將自己的陰陽五行針送給了張玉,也許,陰陽五行針在張玉手上才能物有所用,放在我這裏簡直是浪費。

 

我的堂弟張富虹,他雖然知道了我修道有成之事。卻似乎對此並不怎麼熱心,我倆在一起的時候,他談的更多的話題是如何如何讓公司更上一層樓如何如何才能賺到更多地錢。

 

有一次,喝酒後,堂弟對我說:哥啊,不管你修的是什麼道,我只喜歡賺錢。可能,錢就是我的道……

 

聽他這麼一說,我忽然感覺到堂弟變的有些陌生,估計,當初我在高中開始修道後給堂弟的感覺就如堂弟目前給我的感覺。

 

時間一天天而過。接著進入了兩千零二年。

 

過了元旦,學校馬上開始了緊張的期末考試,一下子,晚上在教室自習地同學多了許多,學校附近地複印室裏面的生意也紅火了起來。

 

元月十號的時候。最後一門課考完後,學校通知了放假的消息,而此時。離天雷子所說的農曆十二月初西王母遺寶即將出世地日子恰好剩餘幾天的時間。

 

張玉和小曼也放了寒假。

 

張玉告訴我,這個寒假她要留在首都的外祖母家過年,而堂弟也說要等過年的時候才回家,呂嫣玲說沒有我在首都,她不安全,還說要回去看看以前的同事。

 

小曼地家本來就在青省,加上她懷了小三桐,肯定是要回去的。到現在,她的小腹依然沒什麼變化,搞地張玉大是緊張,我用元神觀察了一下,卻發現小三桐一切正常。真是個奇怪的傢伙。

 

就這樣,我和呂嫣玲、周芸、堂姐張燕、小曼等五人一起坐火車離開了首都。

 

火車到達陝省寶雞的時候。周芸下了車,我才知道她的家是這裏。

 

周芸下車的時候告訴我,下學期,旅遊管理學大二的學生全都要找去全國各大城市的星級酒店進行實習學習,估計下次見面,要等九月份,她丟給我一個手機,然後看了一眼小曼,匆匆下了火車。

 

因為小腹還沒異樣,小曼婉言拒絕了我們想送她回家的打算,送小曼上車地時候,我叮囑她有什麼事情馬上給我打電話,並且告訴她過年的時候,我回去她家。

 

整整二十四個小時後,我們四人到達了青省省城。偶爾放開先天元神之識,我馬上感應到在青省有無數的修士氣息,估計有上萬人。

 

其中,有一半的修士,已經跨入了引氣入體的境界,真是讓我感到意外啊,難道這五六千人都是神仙惡魔附身地修士不成?

 

回到三叔家,只有三嬸一個人在家,三嬸說三叔去了M國進行商務考察,而且要好幾個月的時間,要等年後才二月地時候才能回來。

 

我稍微搜索了一下那把龍形寶劍,卻發現不在三叔家,難道三叔送人了?或者另有原因?

 

呂嫣玲打了好幾個電話後,卻告訴我說她在省城高中以前的那些同事大多放假回老家了,她可憐兮兮地看著我,說要去九四丈和我一起過年。

 

因為三叔不在,堂姐和三嬸也決定今年回九四丈過春節。

 

第一天晚上,睡覺前,我好奇之下,放開自己的先天元神之識自己地查看了一下,在這上萬的修士之中,那些跨入引氣入體的修士絕大多數都是上了年紀的人,他們的身上,明顯有另一股所附的氣息,估計就是那些神仙的真靈,我還發現了一個異常的現象,其餘的那些跨入引氣入體境界的修士全都和我年紀差不多都是80後的人,他們的修為,似乎不是神仙或惡魔附身後的結果,而且,他們的神識之強,竟然和我金丹大成之時差不了多少,那個柴思凱和玉女門的三個女孩子駭然在其中。

 

這些80後的修士,他們的神識為何變的如此強大起來?

 

在這上萬的修士中,唯獨沒有通知我西王母遺寶即將出世消息的天雷子,聯想到當初他的電話突然中斷,難道他遭遇了不測。

 

第二天一大早,農曆十一月二十九,堂姐和呂嫣玲以及三嬸都說要去逛街,我本來不打算去,可三嬸說要我也去幫拿東西,在呂嫣玲和堂姐張燕笑呵呵的注視下,我只好點頭答應。

 

“呂總?”

 

在我們剛下車出現在省城商場門前時,從旁邊的一亮黑色轎車中走下一位四十多歲的修士,他的修為同樣突破了築基大成的境界,趙無極驚訝地看著呂嫣玲然後看看我,打了一聲招呼。

 

“趙總,你怎麼也在這裏?”呂嫣玲看到那個修士似乎也有些驚訝,她看了我一眼,介紹道:“那是首都典當行的總裁,趙無極先生。”

 

第一眼看到趙無極,我的神識馬上發現他的身上有一個奇怪的元寶,那裏面有股氣息。

 

在我的神識接觸到那個拇指大小的金元寶時,那氣息波動了一下,我的腦海中直接出現一個聲音:“道兄是那位?我乃金龍如意正一龍虎玄壇真君趙公明。”

 

呃,那個傳說中的財神,乖乖那個東,怪不得他跑到一個金元寶裏面,哈哈,那個金元寶氣息的波動,趙無極很明顯也發現它的異常。

 

趙無極似乎沒聽到呂嫣玲的話一般直勾勾地盯著我。

 

呂嫣玲看到趙無極的樣子,說:“趙總,你難道也認識我朋友張三桐?”

 

“我是張三桐。”我給那金元寶中的趙公明傳過去一道神念。

 

“張三桐?”趙公明充滿疑惑的疑問聲又出現在我的腦海中,同時,趙無極也失聲叫道:“九四丈張三桐!”

 

聽這個趙無極的語氣,他明顯是對我有所耳聞。

 

“趙總也知道我朋友?”呂嫣玲問道:“能在這裏遇到大名鼎鼎的趙總,真是巧啊。”

 

“是啊!是啊!”趙無極魂不守舍一樣點點頭。

 

呂嫣玲無奈地點了點頭,對趙無極說聲再見後跟隨我三嬸和堂姐一起走進商場。

 

中午的時候,我們就在商場裏面吃了點西餐,三嬸和呂嫣玲、堂姐三人繼續開始逛商場,整整一天,她們三個也沒買多少東西。

 

回到三叔家的時候,在社區旁邊,我遇到了總和天雷子在一起的玉靈道長。

 

他開口就告訴我,“天雷子出事了。”

 

152第1部 悠悠少年心 第151章 斷然回鄉,寶藏何濟如青煙,臘月初八,元神無故來示警

 

不去奔名與逐利,決烈在人何往滯,絨花衣食總無心,積玉堆金複何濟,閑旁落花隨柳絮,恰如薄霧與青煙…

 

果然靈驗了我張三桐的預感,天山神宵雷派的天雷子出事了,怪不得當初他給我電話告訴西王母遺寶出世的時候突然中斷。

 

陝省星東派的玉靈道長同樣突破了築基大成的境界,他周身的元氣波動雖然隱晦,但是以我的元神之識,很輕易地發現了他的修為大進。

 

他沒說自己是如何突破修為的,我也沒問。

 

玉靈道長告訴我,天雷子是在半個月前在酒店中被人殺害,目前,天雷子的好友嶗山玄成道長和天山神宵雷派的天雷法師已經全力追查兇手,只是,到現在絲毫沒有頭緒,目前在青省上萬的修士,也確實不怎麼好查。

 

玉靈道長同樣問我去不去看看那西王母遺寶即將出世的事情,我告訴他自己打算直接回家,不想去參合這個事。

 

聽到我的回答時,玉靈道長的在我的神識感觀之下竟然輕微地松了一口氣。

 

三嬸和堂姐在玉靈道家的出現,和我先打了聲招呼就腳步不停地回了家,上次三叔被綁架時候他們也見過玉靈道長,可能是三叔對她們說了些什麼,我的三嬸和堂姐張燕就當是沒看見玉靈道長的出現一樣。

 

而呂嫣玲卻在我的旁邊豎起耳朵一直聽我的玉靈道長的話,等玉靈道長一走,她馬上開口問我:“三桐,剛才那個人說的西王母寶藏即將出世是怎麼回事。”

 

我輕微一笑,開口說:“誰知道呢,聽說過幾天是在藥水溝那邊。”

 

“是我們以前去的那個地方?”

 

聽到我的話,呂嫣玲稍微一楞,然後滿臉憧憬地說道:“哇!西王母寶藏哎!你說那裏面會不會有很多地長生不老藥呢。聽說嫦娥就是吃了西王母的長生不老藥上的天……”

 

旁邊走過一個大叔,以看神經病的目光白了一眼呂嫣玲,我搖頭笑笑朝三叔家,呂嫣玲不知道嘀咕了幾聲什麼跟了上來。

 

“好累啊!不行,我要洗澡。”

 

“我也是,三桐啊,晚飯你自己解決吧!”

 

回到三叔家。三嬸她們三個可能逛了一天商場很累,就連晚飯也沒吃就開始休息了,而我,則回到自己以前住的房間

 

我也懶的出門去吃晚飯,吃飯一事。對我來說可有可無,乾脆靜坐修煉了起來。

 

最近,我的元神已經逐漸凝練了很多,完全可以離體飛出幾裏外遠且保持半個多小時心神不虛,隨著本原之神逐漸合道。我漸漸明白,這天道依然是破碎地,而那些能突破境界的修士完全是依靠神仙真靈或者地獄道中逃出的惡魔的原因。別的修士,還是依然無法引天地元氣入體。

 

天道是再次地變化了一些,只是,變的對那些真靈的限制稍微放鬆了一些而已,就如石磯娘娘只能讓那個小太妹妹身手大進卻不能施展法術一樣。

 

想起那個上古時期的神仙石磯娘娘,我心中一動,伸出手輕輕地在空中一劃,然後閃身進入了玄黃界中。看到我的出現,九頭蛇,白猿,碧霞元君,以及那三隻七色鹿全都來到我地面前。

 

一段時間不見。本來只有五個頭的九頭蛇相繇,現在又長出了一個頭成了個六頭蛇。在我的先天元神之識下,感應到了它地體內又出現了一個小小的內丹,那個白猿同樣也修煉出了內丹,至於碧霞元君,看上去卻是變化不大。

 

不知道以前的碧霞元君是什麼樣的修為呢。

 

“嗨,張三桐,你快看看,本大神又長出一個頭來了,這個空間,實在是比以前本大神那個時的華夏還要好,嘎嘎。”相繇搖動著六個小腦袋在我面前怪聲說。

 

那個白猿也傻傻地點點頭。

 

我輕輕地撫摩著手邊的七色鹿的腦袋,沒理會怪叫的九頭蛇,看了一眼那越發高大聳立地山峰,想了想,我問那碧霞元君,“黃妃,你知道當初和你一起在泰山出世的真靈有多少嗎?”

 

碧霞元君看了我一眼,上前一步,恭敬地回答道:“很多,三百六十五路巡天諸神和後天仙真全都出世了。”

 

看到碧霞元君回答時候的樣子,我無奈的笑了笑。

 

而聽到她的回答後,我卻大是驚訝,不由好奇地問她:“三百六十五路巡天諸神是封神之戰時榜上有名地那些人嗎?”

 

“是的。”碧霞元君點點頭。

 

呵,那麼多人,我又問道:“你說地那些後天仙真是怎麼回事?”

 

碧霞元君驚訝地看了我一眼,然後說:“你不知道這些嗎,太上無極大道化生萬物,不管天、地、人、萬事萬物、都是由道氣直接或間接所化生,由道氣直接化生的一般都是先天真仙或先天真聖,而由道氣間接所化的是後天仙真,後天仙真一般都是修道成真的。”

 

“哦,是嗎?”我隨口問到,這些東西,還真不知道。

 

碧霞元君繼續對我說:“比如三清聖人、四帝、十殿閻王、二十八宿和天地四方靈獸等都是先天道氣直接化生。而黃帝、廣成子、四大真人左慈、五祖,張三豐等都是後天仙真。”

 

聽到碧霞元君的解說,我的眉頭跳動了幾下,開口問道:“你是說和你一起出世那些的都是後天仙真和三百六十五路神仙?”

 

“是的。”

 

原來是這樣,我不由自語道:“奇怪,那天道破碎時那些先天仙真都去了那裏。”難道那些80後的修士都是先天真仙所投胎而生…天地四方靈獸,那不就是說玄武青龍朱雀白虎嘛,也是,這四靈獸就不是兩個月前我渡劫時才出現的,看來這先天仙真早就出世了,只是我沒發覺其他人而已。

 

“張三桐。天道真的是破碎了嗎?”碧霞元君問我。

 

碧霞元君的話一落,九頭蛇相繇又發出它古怪獨特的叫聲,“小丫頭,你還真不相信本大神說地啊。”

 

“大概是吧。”我輕微地歎息一聲,然後問碧霞元君:“在這裏面呆的習慣嗎?”

 

“還好!”碧霞元君看著我問道:“不知三桐道友是否遇到過家父和幾個家兄?”

 

黃飛虎?黃天化?

 

似乎沒遇到過,在外面,我只是遇到了那個傳說中的財神和石磯娘娘而已。

 

“等我遇到的時候會告訴你的。”

 

碧霞元君聽到我的回答。神色有些黯然。

 

我轉身,邁開步子,開始在玄黃界中四處溜達了起來。

 

從一開始見到那坐巨大的山峰到現在,它喜歡變大了至少十多倍,我飛上是山頂。遙望著下面連綿起伏地大地,我一出現在玄黃界時,裏面的一切都在我的元神感應之下,我發現,這玄黃界在這一段時間。幾乎擴大了一小半。

 

嘖嘖,真不知道一直這樣下去,玄黃界最後會成為什麼樣子呢?我的內心。竟然稍微有些期待。

 

半響後,我收回心神,閃身出現在巨峰之下,那些因為我渡劫時候枯萎了的莊稼,此時又長地那是茂盛無比。

 

花了幾個小時的時間,我又煉製了一些美酒帶在身上。出了玄黃界時,外面的天色,已經逐漸亮了起來。不知不覺,在玄黃界裏面我竟然呆了一夜,猛然從玄黃界到外面的事情,天地元氣的差別實在是大不一樣,跟我地感覺很是古怪。

 

三嬸她們幾個起床後。我對她們說自己今天就要回九四丈。

 

三嬸點點頭說早點回去也好,並讓我通知一下家裏面她要回家過年的事情。

 

而呂嫣玲則說要去省城高中等幾個以前的同事。她不是說以前地同事回家不在省城了嗎,怎麼現在又這樣說呢,無所謂了,以她身上的那個玉八卦護身,我也不擔心她遇到什麼不測。

 

吃過早飯後,我道別三嬸等人,然後出了省城。

 

上萬的修士來到我們青省,真是不錯,至少給地方經濟帶了點起色,至於那個西王母遺寶要出世之事,也不知道真假,這麼多修煉之士的來到,怕是很熱鬧,算了,我還是回家去自己家的塑膠大棚裏面逍遙快樂才是正事。

 

架起白雲朵,我直接飛回了九四丈。

 

到家的時候,我的父母才剛剛吃完早飯,看到我的突然出現,父親臉上閃過一抹驚訝,而我地母親則是呵呵直笑。

 

“三桐,你大哥的娘家人剛走你就來了,是不是放寒假了?”父親問我。

 

張天師又來我家了?

 

“是的,阿爸,最近家裏面忙嗎?”我隨口問。

 

母親說:“你這孩子,快過年了,還忙什麼,就塑膠大棚裏面還有點活沒完,你來的正好,過兩天我們殺豬宰養讓準備年貨。”

 

從小時候有記憶開始,我們家過年,臘月的時候都要殺一隻豬,一隻養,有幾年沒養了就殺牛,至於雞,那是好幾十隻,說起來也奇怪,這麼多肉,每年到了二月二地時候,竟然就沒了。

 

似乎,自從修道後我就很少吃肉了,聽母親的語氣似乎是為了我地提前來到早點殺羊,佛家有雲酒肉穿腸過,佛在心中留,有意思的還有一偈頌這樣說:肉字裏邊兩個人,裏邊罩著外邊人;眾生還吃眾生肉,仔細思量人吃人。我不喜歡吃肉,從不是因為是道家戒律之類的,只是自己不喜歡而已,只是,母親提出來這個話題,我也懶的撥,畢竟,是她的一番好意。

 

今年恰好是我父母雙方六十一大壽,在我們九四丈,一般過壽都是在人們二十五、三十七、四十九、六十一、七十三、八十五歲的時候過壽,壽宴和婚宴的規格同等,只是,七十三的時候叫搶壽,除非是辦雙倍規格的壽宴,要不就不過,這些習俗也奇怪的很。

 

母親告訴我,已經有很多人打聽今年我們家的壽宴如何辦,前幾天張天師來我的家,一是為了我大哥過年就要完婚,再一個就是為了我母親的雙方大壽。

 

父親還告訴我,最近一段時間村子裏來了很多陌生人,偶爾打聽我父母壽宴的具體日子,父親還說,我二哥張樺前幾天也來電話了,說是過年可能要回家。

 

今年春節,看來註定是要熱鬧一番,我本打算想將小曼的事情告訴父母,可一想小三桐奇怪的緩慢成長,就暫且取消了這個打算。

 

和父母聊了一會,我就去了自己家的塑膠大棚裏面轉悠了一會,路上遇到九四丈的村民時,大家都和我熱情的打幾聲招呼,回到家鄉,腳踏著九四丈的土地,呼吸著臥龍山的空氣,我的心境變的格外的安寧。

 

接下來的幾天,我一般不是呆在家就是在塑膠大棚裏面,一進入臘月,九四丈的上空籠泛起一股喜悅的氣息,大家都開始忙活了起來。

 

我的大哥隔兩天就回來一次,每次回來都來很多的年貨回來,而且,他找了很多人來將我家的房子全都重新翻修了一次,尤其是他的新房,打扮的更是漂亮。

 

臘月初八的一天,九四丈的村民們在家喝著麥仁飯,在外面出門的時候,兜裏全是豆子,見到別人,馬上拿出一把打過去,我們這裏俗稱是“赤豆打鬼”,傳說上古五帝之一的顓頊氏的三個兒子死後變成惡鬼,就在這一天專門出來驚嚇人,也不知是不是真的,這一天,也是傳說中的據說“佛成道節”,釋迦牟尼的成道之日也在十二月初八。

 

不知道那個西王母的遺寶出世了沒,不是說就在十二月初嗎?

 

下午兩點多的時候,我挨了無數村民打過來的豆子後回到了自家的塑膠大棚裏面,剛一坐下來,自己的元神馬上毫沒來由地跳動了幾下……

 

153第1部 悠悠少年心 第152章 先天真炁,術數一門妙通玄,九天之上,化身遭遇三小鬼

 

丹道之中,處處皆有數之妙用,數錯則理錯,差之毫釐而必謬以千里,所謂三花聚頂之說,三才之道,也為其定中有數。

 

為什麼我的元神會無故跳動?

 

難道真是青省之省城東面藥水溝附近那傳說中的西王母遺寶開始出世了?

 

呵,其實我張三桐和呂嫣玲一起留在省城,也不完全是對那個所謂的西王母遺寶沒什麼興趣,以我目前的修為道行,即便我是身在九四丈家中,只要念頭一動放出元神或這直接飛去省城,也就是幾個呼吸的時間。

 

元神還在不時地跳動。

 

心中一動,我先且用先天元神之識觀察一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端坐在自己家的塑膠大棚裏面的那個房間的床上,隨手拿出一些玉石在周圍布了幾個陣法護身,我的神識馬上朝省城方向掃了過去。

 

頓時,從臥龍山九四丈到省城路上的一切瞬間出現在我的腦海之中。

 

咿!在省城東邊的藥水溝地區,好多的修煉之士,似乎個個都是氣質非凡,衣冠楚楚的樣子,在我的神識感應之下,其中那些修為高的修煉之士,更像是一些眼下社會上那些成功人士!

 

還有直升飛機……似乎還是軍用直升飛機。

 

在藥水溝上空,我還發現有幾架直升飛機在悄悄地盤旋,在機艙裏面的人其中之二算起來也是我的熟人。

 

余成化和吳軍兩人都在,似乎,他們是在監視著下面山峰之山密密麻麻的修煉之識。他倆手中都拿著一個望遠鏡似的傢伙不時地朝下面看去,而且,臉色很是凝重。

 

他們不會是也參加西王母寶藏出世後的爭奪吧,對啊。似乎…他們真要出手話不叫搶,要真是寶藏出世,那可是華夏的文物。

 

直升飛機的下麵。

 

就在我們高中時候去藥水溝玩耍時地駐地附近,此時,密密麻麻的帳篷一個接一個,在自己的神識一掃而過後,我馬上發現呂嫣玲老師和我堂姐也在其中。

 

頭疼啊。我堂姐張燕本來就不是個安分的人,加上對傳說中的西王母不死藥嚮往的呂嫣玲……算了,就讓她倆去折騰吧。

 

這些帳篷裏面,還真是藏龍臥虎,就在我的神識掃過那裏地時候。幾乎是一半的帳篷裏面出現了些許騷亂,似乎,是有人發現了我的神念。

 

我也沒去仔細研究那些能察覺到自己神念的是何方神聖。

 

神識一掃而過絲毫沒有停留,藥水溝周圍這些場面……無數的帳篷,加上那些沒帳篷地密密麻麻的人群。那場面和動靜,看上去,大家都是在耐心的等待所謂的西王母遺寶的出世。

 

當我地神識進入當年在其中暴雨後沖出寶劍的山洞之時。發現洞的深處確實有些古怪。

 

難道那所謂地西王母遺寶即將出世不是空穴來風?即便是真有其事,可還沒出世,那我的元神為什麼不由自主地跳動?

 

念頭一動,將神識收回,我存心守神內觀,靜下沉心觀察元神為何無故跳動。

 

催動元神,我不由以術數之道推算起來,自高中時從楊阿婆那裏得到《天經丹醫》後。這幾年,隨著道行的日益增深,我對其前半部上面記載的術數之道逐漸有了一些明悟。

 

說起數術,遠古之時,是以力為至尊。當術數聞世後,大道修煉者逐漸與順其天道演變而事半功倍。傳說中那些神仙有事沒事喜歡掐指算算,就是運用數術。術數源於道學。術以窮理,數以論象,本因道而設,為道之一脈。《黃帝內經•上古天真論》曰:“上古真人其知道者,法於陰陽,和於術數,……”可見上古之時,知道者必知術數。

 

其實,數術最能話說天道,如今天道破碎,以數術而言,數依在而術大亂,數可比道,而術則為天,《天經丹醫》……也許,這也是為什麼楊家人算命求神一有所得就心神大亂的原因。而對於修大道之士來說,數術甚至可以推算命運之機、生死之微,除此之外,修道須明術數之理,才可探賾索隱,有的放矢而不失謬誤。就說在丹道之中,大多包涵了術數的妙用,修道借假以修真,玄機處處可成道。周天運轉,盈虛消息,抽坎添離,莫不本乎術數,契合天地之道。丹道本以有為而行無為之道,自後天而漸修頓悟,故必合於術數,方能逆以成仙。

 

天地契與數,天地隨亂在數依貫穿其中妙演萬物始生於道,終成於物。所以芸芸有言,世間萬物莫非數……

 

這次,算是我首次正真的運用數術來推算元神預兆為何,以前地我,即使想推算一些也是不可查細微之處,其中最大的原因,就是修為不夠不能心神融入先真的原因。

 

端坐在床上,不一會兒,我就進入了忘我無我的境界,冥冥中,仿佛九四丈、臥龍山……等周圍幾十裏的自然萬物與我同冥合一。

 

“轟……!”紫府之中轟然一聲。

 

我只覺天地生光六神和合腦海中一片虛空,全只是一氣流行之一團氣天,也不清楚到底什麼是物什麼是自己,理無其理,氣無其氣,理氣俱泯,簡直是純粹地一團性天,一團先天真。

 

老子曰:“天得一以清,地得一以寧,神得一以靈,穀得一以生,侯得一以為天下正。”一者,先天真、萬數之本。

 

感悟出先天真我才默默查其數。數術自先天一中而來,貫於先天與後天,無中生有、有複返無,始始終終,莫離乎數也,術者,規矩也,法度也。數之運用也。

 

晃兮悠兮,混混沌沌,當我身心大靜元神與天地融合到極限之時候,卻忽悠一下,腦海中出現了一場莫大的場面。

 

似乎,是在九天之上。

 

周圍混亂地天地元氣,還有無數無名的能量泛著各種光彩橫衝直撞。遙遠星空直達這裏的的星之力在也被撕碎失去了本性。

 

無數泛著金光懸空漂浮的天文懸空漂浮,形成一個巨大的圓球,那裏面,有三道黑影不時地發出刺耳地尖叫聲使光球周圍的氣流震盪翻騰。

 

我那青綠丹鼎所化的分身就在圓球旁邊,他就如一個黑洞一樣不刻不停地吸收著周圍的天地元氣。手中還不時地打出幾個法決朝那天文形成的巨大圓球之上。

 

我似乎是親身感受到了他的狀況,就如另一個自己一樣,即便絲毫沒停止地吸收元氣,維持圍困那三個黑影的陣法已經越來越吃力,似乎。已經道了元氣枯竭地程度。

 

很明顯,我的元神跳動是因為青綠丹鼎所化之身的不秒而引發的。

 

而且,我還發現化身和那困住三道黑影的法陣是竟然飛速朝下面我家鄉青省地方向飛去。目標似乎是藥水溝方向。

 

腦海中的那畫面,就如我很自然地如親身體會到化身目前的處境一樣。

 

念頭一動,在九四丈我家那個塑膠大棚的陣法之中,我的元神瞬間遁出,在幾個呼吸地時間後,到達了九天之上分身之旁。

 

揮手打出幾個法決,幫分身周圍迅速布了一個巨大的聚元陣。

 

青綠丹鼎所化的分身等我在他周圍布上地聚元陣,才睜開雙眼朝我微微一笑。

 

點點頭。元神狀態下的我和分身打了一聲招呼,朝那被困的黑影看去。

 

乖乖那個東,都是稀有的傢伙啊。

 

那個塊頭最大的黑影,卻是一個四頭八臂一體身著青衣的童子,他的臉色蠟黃蠟黃地。就如一個病如膏肓的人似地,再仔細一看。這傢伙的那麼多手上,分別閃爍著不同顏色的光芒,我甚至直接感應到了那光芒裏面全是臭穢百毒之氣。

 

另外一個傢伙,看上去也是個小屁孩摸樣,漂亮的…實在是有點不象話。

 

最後一個卻恰恰相反,是一個骨瘦如柴,穿著破爛的小乞丐。

 

他們三個目前在陣中,似乎全是瘋了一樣,橫衝直撞,吱哇亂叫。

 

……,就在我打量那三個童子地時候,腦海中突然出現分身發來的神念,我頓時明白了這三個小傢伙是什麼來歷。

 

無量他個天尊,在臘八節地時候,還真的有小鬼出世啊,而這三個小鬼,駭然就是傳說中的上古五帝之一的顓頊氏的三個兒子死後所化厲魂。

 

那個四面八臂小鬼叫瘧鬼,漂亮小朋友樣的那小傢伙是個魍魎小兒鬼,另外那個骨瘦如柴卻是窮鬼。

 

不知道綠丹鼎所化之身外之身是如何知道這三小鬼的來歷呢?

 

看到化身輕鬆了下來,我的元神懸空跟隨這他們一起朝下飛去,就在我出手打算幫忙的時候,從遙遠的太空之中,傳來一股狂暴的氣息。

 

“吼……!”

 

下一刻,我們幾個身處空間的周圍氣流大亂,飆風陡起,尖銳的氣流聲中,隱隱間夾著一聲宛如上古洪荒猛獸的叫聲。

 

仿佛憑空出現一樣,那困住三小鬼的陣外突然出現一個半透明的影子,在我的神識感應之下,那巨峰半透明的影子有著人的面孔,老虎的身軀和利爪,野豬的嘴巴和獠牙,而且還有著三尺多長的狗毛似的,連頭帶尾,足有一丈八尺長。

 

這傢伙的出現,帶動了周圍方圓幾公里的元氣沸騰,聲勢狂暴之極,我暗歎一聲,看上去又是一個瘋子,情況似乎不大妙啊。

 

“道兄小心,這是三個小鬼的兄弟,是禱杌。”

 

那半透明的影子一出現,化身急切之間,又傳了一道神念給我。

 

這個半透明的傢伙還是三小鬼的兄弟?這不是說他也是顓頊的兒子,咱就不是個人樣呢。

 

“吼……!”

 

禱杌再次發出一聲巨大的吼叫聲,轉過身軀,帶著鋪天蓋天地氣勢朝維持陣法的化身撲了過去。

 

我身影一閃,直接出現在化身與禱杌之間。輕輕一哼,漫天暴走地元氣猛然化成青色的火焰如一張巨大的網朝禱杌圈了過去。

 

“哦……吼……!”

 

禱杌的影子陡然停止,哇哇怪叫一聲,它身上的那些毛全都離體形成一把巨大的扇子憑空扇動了起來。

 

同一時間,青綠丹鼎所化之身得到聚元陣的幫助已經將那三個小鬼困死,並且發動青綠丹鼎地吞噬之能朝連同那個法陣一起將三小鬼逐漸朝他身前的黑洞中吸去。

 

禱杌明顯注意到了他的三個小弟弟的危情,毛髮形成的巨大扇子揮動地同時。他的身影忽然一閃跨越空間出現在化身之旁。

 

元神狀態的我,電光火石之間捏動法決,先天五行神雷一道道接連劈出,將禱杌的身子阻擋在化身之外。

 

禱杌似乎有穿越空間之術,不時地或出現或消失躲避著我的先天五行神雷。

 

“哇……!”一聲怪叫。

 

卻是禱杌身上之毛幻化出地扇子和我發出的天火全都被化身所吸收。

 

心中一動。我直接和化身合二為一。

 

“轟……!”

 

我明顯地感覺到青綠丹鼎的吞噬之力加強了許多,身邊地聚元陣再也受不了陡然加速湧過來的元氣和能量甚至還有天外隕石、星之遙力等等,發出一聲巨大的聲響後,聚元陣消失。

 

下一刻,我的心神大震。無盡的能量入體,身前的黑洞陡然將那禱杌和困住三個小鬼的法陣拉近了一些。

 

“吼……!”

 

禱杌和三小鬼驚恐的聲音齊聲同時傳來,不。準確地來說,是傳向那遙遠的星空之中,那聲音,裏面包含著類似絕望道別或求救的資訊。

 

懸空端坐的我絲毫不為他們四兄弟發出的聲音所動。眉頭跳動了一下,不留于力施展那青綠丹鼎地吞噬之術。

 

皺了皺眉頭,我輕輕抬起頭仰望了一下深邃無盡的蒼穹。

 

為什麼我地心頭又隱隱泛起些須不妙之感呢?

 

還真的不妙啊,我發現那禱杌和三小鬼的身軀陡然增大,似乎是暴體也不願意被吞噬。

 

“轟……!”

 

一聲悶雷似的驚天聲響。那禱杌首先暴烈了開來,無數雜亂的元氣等等橫衝直撞,並且將那圍困三小鬼的陣法炸開了一些。

 

接著,小兒鬼和窮鬼也暴體,直接將那法陣炸開。

 

我身前的黑洞稍微一頓。漫天翻騰的雜亂的元氣、星力、隕石、禱杌的元神精氣猛然湧了過來將我生生逼退十裏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