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道行的日益增深,有一種預感,我越來越強烈,也許,我離開父母和家人的時間,不遠了,這也是我陪父母等人出來旅遊,告訴大哥等人自己成仙的理由。

 

因為。

 

我感覺到,那茫茫宇宙之中,隨著天道的逐漸正常,似乎有什麼東西在吸引著我,隨著時間一天天過去,那種感覺,越發強烈……

 

出門溜達了一會兒,等靜下心時,思路卻豁然開朗。

 

我忽然意識到,自己似乎逐漸沒了開始時的心境……

 

還好!還好!總算找回了當初的那種感覺。

 

無糧瘦佛!

 

33第2部 大隱藏於塵 第210章 華山之上,怪事不斷

 

身閑容易心閑難,閑的心時萬事閑,身跡隨心游青山,內潛心靈怡然神契與自然,釋形忘我、冥然入道,便自從閑中來……

 

既然留在地球的不多了,現在的我,只想陪在父母的身邊陪二老和家人等旅遊散心。

 

不管別的修道之人是如何的斷情緣,了俗世,可對我張三桐來說,天道和人倫同樣重要,大表姐和粱文惠兩人總是嘀咕我沒表現出一點天人之樂,而且對待家人的態度總是寧靜而單薄……

 

可是,她倆又怎能瞭解心靜而世明,情淡而長久的道理呢?

 

粱文惠知道我的神通之後,一到華山,央求了我好幾次,說想讓我帶家人一起飛到山頂之上,懶的爬啊爬。

 

當然,我肯定是淡然拒絕了,一步一步的爬上山頂,難道不好嗎?

 

亭臺樓閣,九曲回廊,綠蔭遮蔽,在華山腳下玩耍了一天休整了一夜之後,這一天清晨,我們從背依華山的玉泉院進山。

 

相傳,玉泉院為古代大名鼎鼎的修煉之士陳摶所造。

 

上華山的路是坡道,又寬又平,看上去維修得很好,也非常乾淨,沿左邊一條小溪蜿蜒而上,抬頭,可見山頂。

 

路旁的峭壁上很多名人墨蹟,半個小時後,我們穿過五裏關休息了一會,又繼續開始登山,太陽已經上來,氣溫逐漸上升,但是我們一行人的體力,都好的出奇,絲毫沒有流汗的跡象,除了兩個司機和導遊張女士。

 

一個小時後。經過一個大石洞,透過石洞,華山頂顯得遙不可及。左邊的小溪彼岸的懸崖絕壁上出現了兩座相連的瓦房,一座座道觀依山就勢,星羅棋佈。那絕壁有十層樓高,抑或那裏面是一位道教高師修行的地方?

 

我那敏銳地感官告訴自己,這些道觀之內有很多修煉之士在吐納元氣入定修煉。我渾身的氣息。已經淡入虛空,我出現在這華山之上,這些修士很明顯都沒有發現。

 

這一點,恰恰是我所希望的。

 

繼續爬啊爬,道路兩邊的峭壁更加陡峭。華山頂也略顯近些,一路上,導遊張女士給我們介紹看到的山頂是哪個峰。

 

路過一塊大石頭,上書“響水石”,路旁的小溪在這裏跳下一小截兒。溪水發出咚咚的響聲,粱文惠和我大表姐興奮地伸手挽水,就如兩個調皮地小女孩一樣。

 

隨著越往上。我感覺到周圍的元氣,也漸漸地濃厚了起來。

 

剛好在中午時分,我們到達了一個石頭砌的小拱門,上書“門”。山路從這裏拐向左邊,直指北峰。路過一座道觀,導遊張女士說,那是通仙觀,是北斗平下院。

 

而路旁的石階旁刻了一幅對聯:十八盤未足勞頓。三千級已在招我。

 

“哇,難道穿過這裏,就可以成仙嗎?”

 

到達這裏的時候,大哥和二哥等人看我地目光要說有多怪異就有多怪異。

 

粱文惠指著通仙觀的門口,驚訝地叫道:“看!那邊有個乞丐。”

 

大家聽到後。都好奇地朝那邊看去,想想這華山之上。也出現乞丐,都是一幅不可思議樣子。

 

“成仙!呵呵!成仙!呵呵……”

 

我敏銳的聽力,聽道那個乞丐就這麼一直喃喃地自言自語,看到我們一行人時,蓬亂的頭髮中,突然射出兩道熾熱的目光。

 

準確地說,他的目光是朝我而來的。

 

乞丐地樣子,頭髮花白尺長蓬亂,臉色黝黑,巨眼捲鬚,形象醜陋,年紀不顯,一條黑布長褲,褲腳一直挽到膝蓋,腰上一條藍布繩束腰帶。

 

他的身邊,有一幅與其面孔一樣黑幽幽的鐵拐,這個乞丐在我的感知下,他是一個修煉者。

 

“山丹丹那個花開呦……”

 

我們的身邊,一位老人唱著民歌,樂呵呵地邁著矯健的步子繼續怕山,路過的時候,也看了一眼乞丐。

 

這老人滿臉笑容,好像臉上每一道皺紋都在笑,那種發自內心的喜悅。走得是那麼地悠然自得,唱的是那麼的灑脫自如。

 

乞丐看了一眼老人,目光是那麼的迷茫,不知道在迷茫著什麼。

 

“呀,那乞丐也跟上來了。”

 

跟隨著我們的身後,那乞丐一瘸一拐,速度絲毫不拉,眼神時而迷茫、時而充滿恨意、時而羡慕、時而驚喜。

 

他跟著我們做什麼?

 

不管了,這路又不是我張三桐一個人地,他也上山,這有什麼好奇的呢?

 

不一會兒,我們到達了一個刻著“回心石”三個大字地大石壁旁。這裏好象距山門已五公里之多了,雖然前面的路一直走在峪道,坡陡路長,但上華山,這裏才算真正開始上山起點。

 

我們身後的乞丐,看著回心石三個字,又陷入了迷茫。

 

“這為什麼叫回心石呢?”粱文惠喀嚓喀嚓地拍了好多照片,然後好奇地問導遊張女士。

 

張女士指了一下前面的路,說道:“據說上華山的人到了這裏,意志、體力都經受了嚴峻的考驗,如果在這兒回心不去了還來得及,等到了千尺幢及百尺峽,再想返回去那就不容易了。”

 

“呵呵!呵呵……”

 

身後的乞丐聽了,不由地嘲笑了起來。

 

“哎,你笑什麼呢?難道張姐姐說的不對?”粱文惠更是好奇,走到了乞丐身邊,眨巴著雙眼問。

 

乞丐仿佛沒有聽到粱文惠的話,喃喃道:“不再變心,呵呵!永不變心,呵呵!慈悲誠心,呵呵!……”他說話的語氣充滿了嘲笑和諷刺。

 

粱文惠拿出自己準備的礦泉水。遞給乞丐,說:“大叔啊,你知道這為啥叫回心石嗎?”

 

我父母和三叔三嬸看到粱文惠的舉動,都不由地笑了笑。

 

乞丐一把接過粱文惠手中的水瓶,但是嘴裏還是重複地嘟囔著剛才那些話。

 

“真是個怪老頭!”

 

沒問到什麼的粱文惠無奈地跑上來和我們一起上山,那個乞丐,稍微楞了一會。接著又跟隨在我們身後。

 

接下來,我們走成一排,走上了山崖極陡處開出地一條小路,這兩旁掛著鐵索。石階很窄,勉強能橫著放下一隻腳。需側身一步步、幾近垂直地向上攀登,真是步步驚險。

 

往上看,只見一線天開,往下看,就像站在深井上。頂端。就像井口一樣。

 

路過的崖壁上刻有太華咽喉、氣吞東瀛的字樣,其形勢真像咽喉一樣的險要,真是一夫當關。萬夫莫開。這一路上,那身後的乞丐,一瘸一拐神似瘋癲讓前後的人擔心不已,但每次看到崖壁上的字時,都會從目光中射出無比地恨意。

 

這個乞丐修煉者,就這麼一直跟隨著我們身後,到達華山北峰雲台峰,又跟隨著我們一起向西峰進發。從西峰出來。一個小山頭上的收費的照相點,我大哥等人挨個抱著刻有“華山論劍”的一把一人多高的大木頭劍照了張相,笑得一臉燦爛啊!

 

包圍在如織地遊人中間,信步悠閒地陪在父母的身邊,看到大哥等人的笑臉。我覺得愜意無比。

 

經過金鎖關時,導遊張女士說這成百上千的大大小小的金鎖占滿了鐵鏈地每一寸。每一把鎖都寄託著一份對愛的美好的希望。

 

於是,大哥和大嫂,二哥和粱文惠都相視而笑,緊攥著對方地手,眼神中傳遞著別樣的情感,就連我父母和三叔三嬸也不例外。

 

可是,我們身後的那乞丐眼中的目光,卻和那一個個鐵索同樣的冰寒。

 

晚上的時候,我們就住在了華山西峰之上,將近六百一夜的賓館,沒任何的電力設施,但是遊客很少有意見地,到這裏的遊客似乎全都累的不行了的樣子,到夜晚十一點,就靜悄悄地。

 

雖然白天氣溫很高,但這裏夜裏山風很涼,寒風嗚嗚直叫,一輪皎潔的月亮掛在天上,山巒,在月光下安靜而神秘。

 

賓館外面,寒風之中,那個乞丐就如一個雕塑一樣,捂著鐵拐目光空洞地仰望蒼穹……

 

我偶爾想去外面和他聊聊,最後卻搖頭笑了笑,也如那個乞丐一樣,出現在賓館頂上呆了一夜。

 

第二天一早,五點半地時候,導遊張女士就叫醒了我父母等人,說是準備去看日出。

 

到達峰頂,山上人並不多,我們身後,只是,人群中,那個乞丐顯的特別地突兀。

 

父母等人已經發現那個奇怪的乞丐跟隨了我們一整天,但是並沒有露出什麼特別厭惡的表情,只有導遊張女士,偶爾有些心神不安的樣子,似乎擔心那乞丐對我們不利。

 

太陽,還要等一會才能出來,我懶洋洋地躺在一塊大石上,等待日落,心神漸漸與天地而合,怡然自在而清閒。

 

遠處的山巒,雲山霧罩,西斜的陽光下,層層疊疊,像一幅水墨山水畫。大表姐好奇地數了數,一層層的山巒,一共九層。

 

山頂之上,有一個突出懸崖去的大石頭,底下徹底懸空。

 

在周圍眾人不經意間,那個乞丐忽然出現在上面,幾個等待日出的遊客發現後嚇得直叫,我父母等人也是一臉擔心,二哥等是急公好義地想過去拉他下來。

 

我淡淡地開口道:“二哥,別著急。”

 

那個乞丐如一個釘子一樣紮在上面,即便是十二極的大風,也吹不走他,大嫂聽到我阻止二哥的話後,稍微打量了一下那個氣概,然後在小聲地給大哥和二哥等人嘀咕了幾聲,告訴他們那個乞丐的不簡單。

 

於是,就連我父母和三叔等人看向那乞丐的目光都大不一樣了。

 

此時,月亮月亮還高高地掛在天上,山頂之上靜悄悄地,所有人都在地期待著東方,靜靜地欣賞、拍照,生怕自己弄出的聲音破壞了那美好的瞬間。

 

我的心好安寧。

 

回頭看了看父母和家人,他們同樣寧靜,這一瞬間的畫面,也悄悄地留在了我的記憶之中。

 

五點四十多的時候,第一縷金光穿出雲層,隨後,一個亮亮的小點冒了出來,慢慢變大,更多的金光照山峰頂上,一輪紅日,噴薄而出。

 

火紅的太陽貼近了雲層,把一大片天都染成金黃色。

 

“哦……!”

 

“太美了……!”

 

山頂之上的遊客忍不住大聲地呼叫了出來,其中的聲音,以粱文惠和我大表姐為最。

 

可是!

 

那邊懸崖突石上面的乞丐,卻呼吸突然粗重,手中的鐵拐顫抖著,在石頭上敲出當!當!當……的聲音。

 

同樣的,我的情緒也稍微發生了一些變化。

 

因為我看到,那火紅的太陽邊上,在常人無法見到的距離,幾個發光物體在緩緩盤旋,似乎是金屬的在反著太陽的光芒,底下還有微不可察的黑色陰影,那幾個個是碟狀物體。

 

那邊的乞丐,突然大叫了起來,嘴裏胡亂地說著什麼,那充滿恐懼的目光和神色,就仿佛見想起了什麼可怕的事情一樣……

 

34第2部 大隱藏於塵 第211章 八仙之一,鐵拐李

 

祝願災區救援迅速,受災同胞們早日脫離危險與苦難。願一切平安。

 

我心頭大是好奇!

 

這個乞丐的樣子,他在懼怕什麼?是害怕那個如傳說中的飛碟一樣的東西嗎?

 

在我的神識感應下,這個乞丐的修為,幾乎遠遠朝過了修煉者的先天境界,而且他的道基也非常人可比,這個乞丐到底遭遇過什麼樣的經歷?

 

在那突兀的山頂大石之上,乞丐的喊叫聲和舉動越來越大。

 

“啊……,小心!”

 

“快看啊!那個乞丐要跳山了!”

 

“是嗎,快照相……”

 

山頂之上,正在因日出的美麗宏大而開心大叫的遊客們發現被乞丐的舉動所吸引,全都大呼小叫了起來。

 

知道乞丐不是簡單人物的我家人全都不解而疑問的目光落在了我的身上,似乎問那乞丐在做什麼,粱文惠更是一副快要忍不住要衝過去將那乞丐拉下大石的樣子。

 

而我,則注意到那出現在太陽邊緣的飛行物漸漸消失。

 

但是乞丐的舉動,似乎已經被那太陽邊緣出現的飛行物給帶入了一段恐怖的記憶,依然顯的非常的恐慌,“啪嗒!”他腳下的幾塊石頭被鐵拐給撥下山頂,山頂之上的遊客嚇的大聲尖叫了起來。

 

似乎,這乞丐的精神陷入了混亂的記憶,有要掉下山崖的預兆。

 

一位好心的大叔跑到乞丐站地大石邊,喊道:“快下來啊!”

 

遊客們蜂擁過去,七嘴八舌,“哎!小心……”“……”

 

兩個小青年男女則有些興奮地拍著手。拿著相機“喀嚓!喀嚓!”不停,嘴裏還不斷地說道:“好刺激的場面啊!”

 

“哼!”

 

我二哥冷哼一聲,忍不住過去一把搶過兩人手中的相機,隨手丟向山下。

 

接著,二哥張樺笑著對那青年男女說道:“刺激不?”

 

我父母例外地沒有開口反對二哥的行為。

 

“你這人怎麼……”

 

“啪!”

 

一聲清脆的聲響,我二哥一個耳光,將男青年的話打斷。1^6^K^小^說^網渾身的煞氣冒出,嚇地周圍人齊齊後退三步,那一對青年男女更是嚇的渾身哆嗦。

 

大哥邁開步子,想上前將那乞丐來下來,我伸手阻止道:“大哥。我來吧!”

 

大嫂也看了大哥一眼,說道:“讓三弟去吧。”

 

我排開眾人,朝那大石上面的已經瘋狂的乞丐走去。

 

“--%--……--*”他的嘴裏,一直說著不知道什麼意思地話。當我的腳步,踏上那大石頭上面時。乞丐猛然轉頭,“呵呵哈哈哈……”一聲大笑,接著。他狠狠地盯著我說:“你是誰?你宛丘小兒?還是賊老君?對了,你是宛丘小兒,你是不是來看我的笑話,你這卑鄙小人。”

 

說著,他舉起手中的鐵拐朝我砸了過來,“我李凝陽殺了你這卑鄙小人。”

 

“小心!”

 

“三桐,快下來!”

 

我大哥和母親看到乞丐的舉動,失聲叫到。

 

三頂之上地遊客更是嚇的胡亂叫了起來。

 

“呼……!”

 

那乞丐手中的鐵拐帶著呼嘯地風聲。直接朝我頭頂而來,我伸出一隻手,穩穩地將它抓在手中,同時,手上稍微一用力。將鐵拐和乞丐一起朝山頂的空地之上甩了過去。

 

“碰……!”

 

我明明控制好的力道,卻被乞丐在空中胡亂動作搞的自己狠狠地摔在了山頂之上。

 

“殺人啦!”

 

“老婆快看。那小夥子是武林高手……”

 

山頂之上的眾人又是大驚而譁然,散了開來。

 

乞丐馬上翻起身上,手中緊緊攥著他的鐵拐,朝我喊道:“宛丘小賊!你和那老賊君害的我好仙道無往,我要殺了你!”

 

說完,他瘋了一樣帶起一股惡風朝我撲了過來,山頂之上的遊客全都被他地樣子嚇的轉身朝山下跑去。

 

我跳下大石,心裏那個鬱悶啊,他口中的宛丘是誰?老君又是誰?恩?剛才他自稱是李凝陽,李凝陽,那不是傳說中的八仙之一的華東齊陽啟元帝君鐵拐李先生嗎?

 

這些念頭在我腦海一晃而過,十多米地距離,鐵拐李已經眼中冒著紅光撲了過來。

 

“喝……!”

 

我二哥突然沖出,朝鐵拐李迎了上去。

 

“樺子!”

 

“老二,小心。”

 

粱文惠和我母親同聲叫道,而我大哥和父親,三叔,大嫂幾人,卻是一幅憧憧欲動也打算上前的樣子。

 

鐵拐李渾然沒理會我二哥淩空飛起地一腳,直直朝我撲來。

 

“碰……!”

 

一聲悶響,我二哥踢到鐵拐李身上的一腳卻絲毫沒對他帶來任何影響,我二哥的這一腳,就仿佛是空氣一樣,連他身上那破爛的衣服都絲毫未損,甚至,我二哥被他震向一旁。

 

我父親疾步上前,將二哥的身軀一帶,使其安全落地。

 

二哥咧著嘴巴,抽著冷氣摸著自己的腳說道:“好傢伙!”很明顯,二哥的腳被鐵拐李震的有些輕微受傷。

 

這一切,說來話長,其實就眨眼的功夫,當我二哥安全落地時,鐵拐李手中的鐵拐又被我拿在手中,並且他渾身動彈不了。

 

我母親,三嬸,大表姐和粱文惠還有那導遊張女士都被剛才的場面嚇的臉色蒼白,山頂之上的其他遊客,更是嚇的全都跑到下山口旁,卻朝這裏觀望。

 

大嫂似乎也對乞丐的身份有了幾分瞭解,驚駭地看著我。

 

我以法力神通將鐵拐李穩穩制住,同時發現他的心神混亂無比,而且發現目前他的肉身不是他本人的身體。

 

導遊張女士看到鐵拐李沒什麼動作了,馬上說道:“這……三桐,我們快走吧,這乞丐就留在這裏不要管了,他好象是個瘋子。”

 

三嬸也點頭說道:“是啊!走吧。”

 

下山口旁的那些遊客,看到鐵拐李被我制住,也好奇地陸續走上前,指著鐵拐李嘀嘀咕咕。

 

我眉頭稍微一皺,看到大嫂張口欲說的表情,開口道:“你們先下山吧,我留在這裏。”同時,我對父親說道:“張導遊,你先帶我母親她們回賓館吧!”

 

知道我神通的大嫂和哥幾人,卻是一臉好奇地看著鐵拐李,沒有離開的打算。

 

我父親點了點頭,和三叔互相看了一眼,然後對我說:“好吧,你先留下來,我們下山,不然他跳起來要是攻擊別人就不好了。”“小三,你小心點啊。”

 

母親下山的時候,回頭朝我喊了一聲。

 

看到周圍好奇的遊客,我二哥怪叫道:“三桐,你放開這個瘋子吧,讓大家好好看看,嘿嘿!”

 

大哥沒好氣地看了一眼二哥,然後對周圍的遊客說:“大家離開這裏吧,我們一走,你們就危險了。”

 

一聽有危險,周圍好奇的遊客馬上二話不說結伴下山。

 

山頂之上,只有我大哥,二哥,大嫂,粱文惠和大表姐,以及我和張大嘴巴說不出話的鐵拐李。

 

“三桐!”大嫂開口道:“他說自己是李凝陽?”

 

我點了點頭。

 

大表姐好奇問道:“李凝陽是誰?”

 

大嫂張了張嘴,看了一眼鐵拐李,喃喃說道:“李凝陽,李凝陽,八仙之一的鐵拐李,八仙之一的鐵拐李啊!他怎麼會成了這個樣子?”

 

“哇……!不是吧!”

 

“八仙之一?”

 

二哥他們幾個駭然叫出口。

 

心神一動,我以手中的鐵拐傳了一道安神之念給鐵拐李,他渾身一震,慢慢放鬆了下來,但是雙眼中的目光卻依然迷離。

 

放開手中的鐵拐,鐵拐李仿佛沒看到周圍的人,摸了摸自己亂蓬蓬的頭髮,接著底頭大量了一下自己的身軀和瘸了的那條腿,嘴裏喃喃地道:“草茅簷,毀窗折柱,此室陋堪,何以為寄?”

 

“恩?什麼意思?”我二哥聽到鐵拐李的話,不由好奇地問粱文惠。

 

“這……笨蛋,你連這也不知道啊。”粱文惠稍微猶豫了一下,對我二哥說,眼中的神色更加好奇起來,似乎知道鐵拐李說的話是什麼意思,但不明白他為什麼說這話。

 

只有我大嫂臉色古怪地說:“他是說自己的身體呢?”

 

“身體……這不是我的身體。”

 

鐵拐李聽到我大嫂的話,突然抬起頭來,目光剛好和我對上,他的眼神瞬間又發紅了起來,同時,一臉狠毒地開口喊叫道:“婉丘小兒,賊老君,害的我好苦……!”

 

35第2部 大隱藏於塵 第212章 聖仙事蹟

 

祝願災區救援迅速,受災同胞們早日脫離危險與苦難。

 

鐵拐李蓬亂著頭髮,瘋了一樣叫嚷著“婉丘小兒”和“賊老君”這兩個奇怪的名字。

 

他明顯將我當成了其中之一,但是經過剛才的一幅掙扎,他的目光中,似乎是對我有了一些懼意,又什麼不是在恐懼我,這種感覺很是奇怪。

 

“走開!你們走開!”

 

看了看周圍我大哥等人,鐵拐李瘋狂地大叫,接著,他扶著自己的鐵拐一顛一簸神情恐慌地朝下山的路口走去。

 

“三桐!”

 

大嫂叫了我一聲,看了看鐵拐李,眼中的意思,很明顯是讓我出手救救鐵拐李,讓其心神恢復正常。

 

“算了吧!”我搖了搖頭,看著匆忙消失的鐵拐李,對大嫂說:“如今天道逐漸恢復正常,元氣平穩下來,他的心神,鐵拐李的道基很深,會漸漸恢復自己的心神,如果我出手,他即便是馬上恢復,道行也不在精進。”

 

我大哥驚歎道:“哇,這八仙不是傳說中的人物嗎,沒想到真的存在,而且成了個瘋子。”

 

我心下笑了笑,心道著鐵拐李經過此劫,只怕是成就非凡。

 

“對了,剛才他說的婉丘小兒和賊老君是誰?”粱文惠好奇地問。大嫂稍微一思索,開口道:“婉丘小兒應該是傳說中的華山古仙人婉丘先生,至於他口中說的賊老君,只怕是道祖老子。”

 

眾人好奇,大表姐問:“大嫂,那這鐵拐李和他們二人難道有什麼仇恨,為什麼說害的他好苦?”

 

我們一行也開始下山,路上。大嫂給我二哥他們幾人講了一個故事。

 

傳說中,華山有奇險天下第一山之稱,相傳華山南峰有老君洞,老子曾在此地隱居。

 

有一天,老子和古仙人宛丘先生談論道功和道術,途中,老子傳金貼叫來修真有功的李凝陽。這李凝陽原本是一個形象極為出色的美男子,他收到老子說傳金貼,心中大喜,老子是誰?被奉為道教教祖的人物啊,何況還有上古仙人宛丘生。

 

李凝陽元神出遊去華山之前。囑咐門下看守洞府,在華山之上,他與老子和宛丘先生談論大道,連續七天七夜,臨散時。老子還增他一寶葫蘆九轉金丹,其丹神妙無比,可再造造化救活死人。

 

李凝陽元神回到自己的洞府後。卻發現自己地真身已不在,急忙問門下弟子,弟子告訴他,大師兄郎令說是師父你臨走前告訴他七日不歸火化真身。

 

李凝陽大怒,以他之道行,元神出遊別說七日,就是七載也毫無問題,怎會告訴弟子那麼的話。再說,他的真身,已經凝練大成以非凡體,大弟子的手段,更本就不能火化。

 

心切之下。李凝陽元神再次出遊,尋找門下大弟子郎令。這一尋,就是七年,郎令就仿佛是在世界上消失了一樣,李凝陽絲毫未查詢到他去了那裏。

 

修道之人,雖然沒了真身同樣可證無上大道,但是其中艱辛多了幾分,李凝陽尋找郎令之時,也想過奪個凡人之身,但到底心慈念善,最後尋找郎令未果,回自己洞府的時候,路上遇到一餓死之人的屍體。

 

李凝陽心想,元神成道,失了本體,總是不妥,現在有體,不妨先暫時拿來一用,等找到合適之體後,再換上一換。

 

如此,他的元神馬上投入了餓屍之紫府之中,占了此屍體後,跳起來一試,覺得渾身不舒服,李凝陽回到洞府,拿出老子贈地九轉金丹服下,運起道功,頓時,周身的骨節和三百六十穴道全都活動,紫府之中更是冒出一團金光直達全身渾身舒展。

 

可是李凝陽駭然發現自己怎麼也恢復不了以前的真身形象,即便是以無上道功也是無濟於事,手按虛空,馬上照出自己形象,只見黑臉蓬頭,巨眼捲鬚,右足短小,活脫脫一副乞丐的模樣。

 

李凝陽急切之下,找上老子求助,老子微笑道:“道不在形……,最後,老子反而贈送了一鐵拐給他支腳,一金箍給他束發,於是,李凝陽就成了鐵拐李……

 

大嫂子將完這個故事後,我大哥幾人連連發表意見,知道了我的神通之後,他們已經對神仙傳說一事興趣非常。

 

二哥張樺說:“這鐵拐李地弟子真不是東西。”

 

大哥張成林說:“這老子不是出關化胡了嗎,怎麼跑來華山和人談道。”

 

粱文惠則眨巴著雙眼,道:“你們說這鐵拐李,如此恨老子和宛丘生,他成了乞丐的樣子,這背後是不是老子和那個古仙人搞的鬼呢?”

 

眾人相顧失色,都點頭說可能性很大。

 

就連我的心中,也是如此猜想,但是,我想的卻是,那老子為何算計李凝陽,難道這李凝陽地真身有什麼特殊之處或者是有別的原因呢?

 

到目前為止,我所瞭解的封神之戰上個量劫之後,這人間不時地有老子出沒地痕跡,這老子為太上老君人間化身,他傳道德五千言,出關點化多寶道人成佛陀……等等,就連人間最後一個成仙的修士也是他最得意的傳人持有先天靈寶太極圖的張三豐。

 

聯想到這一切,我心中隱隱明白了一些玄機,卻還隔著一層紗一樣模糊不定。

 

忽然間,我又想起,這李凝陽在山頂之上見到太陽附近出現的飛行物時為什麼心神恐慌?這又是為了什麼?

 

回到山腰的賓館,父母等人看到我和大哥等人全都安全,都松了一口氣。

 

賓館裏面的遊客還有人在談論那個乞丐是如何的恐怖,賓館裏面地工作人員告訴大家,那乞丐在這華山沒開發之前,就已經在山上了。

 

這一天,我們大家旅遊了華山南峰。峰頂有一洞,聽說,這洞就老子當年隱居的地方,洞北有股泉水成池,池水碧綠冬夏不枯,說是老子的煉丹八卦池。

 

在我的心神感應之下,這池底似乎自然形成的地勢,確實有八卦之勢,水池中地元氣也異常濃厚,按理來說如此之地,肯定會有生靈成妖,但是我卻絲毫沒此發現。

 

經過驚險的南天門時,一大群遲疑不定地遊人停止了遊行,但是我們一行還是毫不猶豫地過去了。一路依危崖鑿出,握住崖上鐵鏈,直上直下的鐵梯,崖隙間橫貫鐵棍,形如淩空懸梯,須挽索逐級而下。

 

粱文惠和我大表姐刺激的哇哇大叫,過了長空棧道,盡頭是一小片平地,十幾平米見方,一塊黑色木牌上刻著“思崖”三個金字,據導遊張女士說是那是神雕大俠楊過曾經思過的地方。

 

我二哥反駁說那是令狐沖所在華山派弟子的思過之地“喀嚓!喀嚓!”

 

我大哥等人雖然意見不同,但是抹殺膠片的速度一點不慢,只有我二哥東張西望,說是尋找一下看看有沒有什麼華山派的秘笈或者五嶽劍派的劍法雕刻。

 

思過崖旁邊一個石洞,為賀老石室,傳說是元代初年全真派道士賀志真開闢的修身之地。洞旁數米高的崖壁上一塊巨石橫空突兀,石壁上鐫有“全真岩”三個大字。這三個字每字約七八尺高,鐫刻在那樣一個地方,除過能騰雲駕霧的神仙,凡夫俗子肯定是辦不到,絕對是修煉之人寫上去的,這下子,我大哥等人對神仙之事更加感興趣起來。

 

“三桐!你在想什麼呢?”

 

母親注意到我沒去和大哥等人一起照相玩耍,有些走神的樣子,不由問到。

 

我對母親笑道:“沒什麼。”不知道為什麼,這一天,從日出之後,我的心神偶爾間,就有一些恍惚,但是,我的心境還是靜如鏡物,偶爾間的恍惚,我也並沒有放在心上。

 

中午在一家餐觀吃飯的時候,不經意間,聽到電視裏面傳來全國各地很多地方的遊客對發現了飛碟的新聞,我心中動,也想起了日出之時看到的那飛行物,難道那就是飛碟?這宇宙之中,難道說真的有外星人的存在?

 

下午,我們又轉了華山東峰,一路上,很多遊客都在談論飛碟一事。

 

華山東峰之上居高臨下遠望,又一棋亭。

 

棋亭所在的博台是一座孤立的石峰,與東峰整體隔斷,四面被群山環抱。相傳,趙匡胤下棋將華山輸給華山隱士陳摶,就是在這棋亭之中,到達下棋亭的小徑鑿在一塊巨大的石頭上,垂直凸起的部分,攀登時需借臂力撐住身體,只要兩臂抓住鐵鏈,三四步就到頭兒了,但是異常考驗人的膽量。

 

在下棋亭中,我們一行坐了下來。

 

環顧四周,群峰突兀,鬱鬱蔥蔥,白石的小亭子,像是飄浮在群巔之中,恍若仙境。

 

真是人間仙境啊!

 

我正心曠神怡與天地自然,心底卻又絲毫沒來由地恍惚起來……

 

36第2部 大隱藏於塵 第213章 大音希聲,大愛無言

 

天之道,誠也!唯天下至誠,為能盡其性,能盡其性,則能盡人之性,能盡之人性,則為之人道……

 

心神恍惚,我稍微一推算,卻發現和自己在九四丈的真身有關係,並且,還與遠在首都的小曼有關。

 

從零二年年底到現在,我的真身在九四丈中央通過青綠丹鼎吸收整個無量量劫難的法力和嚦殺之氣,這天地之間萬物潛伏隱藏的嚦殺之氣漸漸越來越盛,天道恢復的過程中,人間亂象開始浮現。

 

而此次的心神預兆,就是和世間亂象有關。

 

果然,等我們從華山之上下來進入長安城時,無數的人們都在談論著年前在東南地區出現的傳染性極強的流感開始朝全國蔓延。

 

新聞中充斥著大量的報導,全國人民心思慌亂,所有的大型活動已經旅遊路線全都停止。

 

我們全家的旅遊,也在導遊張女士的建議下,只能到此為止。

 

回去的時候,我們直接坐飛機回了省城,二哥和粱文惠本來打算回光洲,卻被父母給阻擋了下來,最後,我們一家,除了大哥大嫂,全都回到了九四丈,包括大表姐。

 

九四丈裏,一切生活設施,因為開發臥龍山,都已經被呂嫣玲和孫霏霏等人早早安排好了。因為首都地區的病毒感染爆發最為嚴重,地處高原的青省反而幾乎無一病例,呂嫣玲和孫霏霏,周雲等都在九四丈。

 

大家見面,免不了一凡感慨。

 

呂嫣玲告訴我,張玉、小曼和我堂弟留在了首都,因為首都的病例出現的很多,作為醫學院大三的學生。張玉已經投入到了緊張了救護工作中,小曼留了下來陪張玉,而堂弟張富宏因為做的是保健事業,所以也沒有回來。

 

等將父母家人和大表姐等人安置好後,元神所化的我,帶著西王母,柳晴姐妹。泰山娘娘黃妃,石磯娘娘師徒等人,直接去了首都。

 

當我們一行到達首都地時候,發現整個大街上,很是空曠。平時擁擠的公車中,更是乘客沒幾個,人們集中的學校和商場等地,行人全都帶著白色的口罩。一路看文學網

 

各個醫院裏面,氣氛緊張極了。

 

小曼正陪著張玉。在首都中醫學院的研究室中。

 

看到我出現,張玉有些憔悴的面孔馬上露出驚喜。

 

“啊!你們怎麼來了?”

 

“三桐,你也來了?”

 

張玉和小曼看著我們憑空出現在她倆的面前。神情有些激動。

 

見面又是一番客套。

 

漸漸地,話題說到了關於這次傳染病毒爆發地事情上面,張玉神色有些黯然地說,全國已經有很多人被病毒奪去了生命,還有很多醫院的護士,也被感染病倒或失去生命。但是,無數的醫護人員依然不怕犧牲,堅守在工作崗位之上。

 

而張玉。她就在用自己的中醫知識努力地研究怎麼克制病毒,她的表情很是憔悴,但是眼神,卻非常明亮而堅強。

 

我接過張玉手中地病毒標本,施展神通。仔細觀察了一下,那病毒。似乎是一死萬物和生靈的怨氣所凝結異變而成的。

 

瞭解到這一點後,我稍微指點了一下張玉,她馬上找出了如何克制病毒的關鍵。

 

張玉的研究突破關鍵之處後,馬上又開始進行了研究,就連我們地到來,也暫時不理不睬。

 

接下來,我帶著西王母和小曼她們回到了孫霏霏家的那個別墅,並且打電話找到余成化,讓他給西王母等人安排一些護士的工作。

 

西王母等人對我地安排,很是驚訝,但是並沒有提出什麼反對的意見。

 

余成化聽到我的電話後,馬上點頭答應,問清楚我的位置後,沒過一會兒,他就急忙趕來。

 

“真是氣死我了!”

 

余成化見到我後,馬上大道苦水,“我聯繫了很多修煉界的人,但是那些人,各個口口聲聲說天道本無情,人命由天定,還說什麼一切因循而成,不能用外在力量去強行改變什麼……”

 

呵!余成化說的,對或者不對呢?

 

我不知道。

 

但是我還是希望自己認識的修煉界的朋友,去參與到其中。

 

余成化知道了張玉那邊馬上就要研究出克制病毒地藥,稍微松了一口氣,接著,急忙帶著西王母等人離開了。

 

在她們臨走前,我囑咐了幾句話,用心,盡性。

 

當時,西王母和柳晴姐妹都若有所悟的樣子。

 

小曼留了下來,我也並沒有親自和西王母等人去醫院,而是直接帶著小曼又回到了九四丈。

 

小曼的武道修煉,似乎就要突破先天境界,而且,她的心神不定有些危險,我讓她在九四丈中心那個隱去的大殿中修煉幾天。

 

接下來地幾天,呂嫣玲和孫霏霏等人都特別關注電視新聞中關於全國各地的病情報導,不時地會告訴我一些消息,而余成化也給我來了電話,說他以我地名義,聯繫了很多修煉界人士參與到各地開始挽救生命。

 

三天后,小曼出關,她告訴我自己的腦海中,似乎有一些畫面經常出現,我知道,那是她即將瞭解自己前世之事的預兆,但是,我也並沒有出手幫助她立即明白前世之事,而是施展神通,將她送到了首都,我告訴小曼,讓她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們,去好好體驗人間真情,體驗那大道細微之處。

 

呂嫣玲知道西王母的身份,好奇之下,問我:“三桐,你怎麼將小曼他們全都留在了首都,那裏很危險,你不知道嗎?”

 

我笑了笑,告訴她:“不擔心,她們去幫助那些需要的人,同樣是幫助自己。”

 

大表姐聽了,不解地問:“為什麼?”

 

我說:“因為他們是修煉大道的人。”

 

說起修煉,大表姐不懂,但是呂嫣玲並不陌生,看到她也不解的樣子,我對她倆說:“修煉大道之人,要有赤子之心,悟天道就要先悟世道,不悟世道,柒言開悟?不知道開悟為何事,豈言大道無門,豈能渡量皆。更何況說自證真如?不知道做人為何事,豈能明心見性?作仙作佛作聖人又如何?修大道,其要只在盡倫、盡理、盡心,盡性才可盡道。”

 

我拿過一張報紙,指了指上面的一些新聞,那上面記載的是全國各族人民已經全世界華人對這次因病毒事件而生命垂危人員的關注,還有一些是工作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的事蹟。

 

我對呂嫣玲說:“道德有言:上士聞道,勤而行之,中士聞道,若存若亡,下士聞道,大笑之……大音希聲,大象無形。”接著,我問呂嫣玲:“你看看這些新聞,你能看出些什麼?”

 

大表姐和呂嫣玲聽到我的問題,不由露出沉思的表情。

 

半響後,呂嫣鈴雙眼一亮,說:“大音希聲,大象無形,萬眾的心聲,也是無聲但是用心去聽,就能聽到,大道無形,但是用心去悟,就能意會到。”

 

我微微一笑,看著她,點了點頭。

 

而我大表姐,也跳了起來,說:“三桐,我也知道你說的是什麼意思了,大音希聲,大象無形,同樣,大愛無言。”

 

呵呵!我笑了出來,同樣對大表姐點了點頭。

 

看著她倆,我說道:“修真之道,要借其人真性情與其人之真心靈,明其本心本性而發展其良知良能,要以萬世觀天下,以天下觀物,以身觀心,以心觀性,盡人性人道,最後才是以性觀道。”

 

聽到我的話,呂嫣玲呆了,同時,她的心神接連突破了幾個境界,渾身上下的氣息一變,接著,對我說:“三桐,我明白你為什麼讓小曼她們留在首都了,我也想去盡點心,你讓我也去首都吧!”

 

我絲毫沒猶豫,點了點頭,直接施展神通將呂嫣玲送去了首都……

 

祝願災區救援迅速,受災同胞們早日脫離危險與苦難。本章打算免費的,但是問了一下,起點的規定,老書不能發免費章節,真是抱歉!

 

37第2部 大隱藏於塵 第214章 與時俱進!星球大戰??

 

識糊塗難,識假糊塗難,識得因何而糊塗尤難,明於中,昧於外,好難也好玄……

 

將呂嫣玲也送去首都之後,在九四丈裏,有我父母和二哥、粱文惠、大表姐、孫霏霏、周芸等人,開發臥龍山的事情,我直接交給了孫霏霏,這樣,我就沒有什麼別的事情可做。

 

於是,我這元神分身歸入了真身之中,開始全力煉化那個樺木樁和吸收整個無量量界的法力。

 

就這樣,一晃,就是三個多

 

當時間進入十月份的時候,我出了關。

 

九四丈裏,張玉她們全都回來了,看上去,她們每一個人的修煉境界,都大有提升,對與人道和天道的細微之處瞭解更加深刻了許多。

 

這段時間,華夏修煉界似乎也不平靜。

 

通過這大半年,我和青綠丹鼎吸收整個無量量劫的法力後,天地之間的劫氣算是少了一些,這破碎了的天道恢復的速度也逐漸加快了起來。

 

同時,天地之間的元氣,也開始漸漸變的溫和,整個修煉界全都狂喜,幾乎,自從去年年底到現在,大多數的修煉之士完全突破了以往的瓶頸,邁入了大道之門。

 

但是,我想,他們也都知道,這天道平復,元氣溫和下來的原因,是因為無量量劫的馬上來臨,就如人之將死,迴光返照一樣。

 

如今華夏的修煉之士,有一部分是以往成仙的修煉者轉世或者再修者,天地元氣的逐漸溫和,加上他們以往修煉大道的經驗和體會,這些修煉者的境界就如火箭一般飛升。

 

但,奇怪的是。這些個修煉者再次達到元神大成地仙境界時,卻根本沒有天劫來臨。

 

就像是西王母和石磯娘娘等人,經過我提供地那些蟠桃,她們的境界甚至已經快恢復到了以往的水準,可修煉者的天劫,卻絲毫沒有光臨。

 

天道逐漸恢復了正常,為什麼這天劫卻不再出現?

 

想想我元神大成時劫雲離奇的燃燒起來……

 

難道說。天劫以後再也不出現了?

 

小曼經過這幾個月體驗人間真情,心境的提升和修為的增深最為明顯,她地前世之事,似乎已經可以清晰地說出大半了,小曼告訴我。她的前世也是為人,但是根本就不是地球之上的人。

 

而且,小曼還說,在她那模糊的前一世的記憶中,似乎很熟悉飛碟一樣地飛行物。但是,前世的她,卻是個正常的人。雖然熟悉那些飛行物,但是沒接觸過。

 

小曼告訴我這些的時候,手中就拿著一本關於飛碟的雜誌。

 

聽小曼這麼一說,我當時心中有些驚訝,忽然想起,在華山之時,鐵拐李凝陽,似乎看到太陽邊出現地那些飛行物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