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入定了幾次後,我慢慢地發現,打坐修煉其實也是一種非常美妙的事情,當我沉浸入參悟大道的快感之中,合於玄妙之極的大道中時,與日月參光,與天地為常,心情實在是美妙極了。

 

偶爾,我胡思亂想,上古時期的那些修道者,除了緣定姻緣和修煉需要者,好象很少有人找女伴的,其中一部分的原因只怕是修道的這種快感遠遠超於男女交合的感受,無量他個天尊!我想的肯定沒錯,呵呵!

 

自從家鄉藥水溝西王母遺寶那件事情過後,我對人體與天地之間的玄奧也有了些許的瞭解後,之後,我的修為可算是突飛猛進,先天元神之識越發的圓潤促於太極打入虛空。這幾天修煉的時候,我都會有一種與太虛同體的感覺,時而自己的耳中似有仙樂如鐘鼓之韻,時而體內的先天之元精、元氣、元神彙聚一起生三花顯與頂。每每那一刻時,我的心田開朗,智慧自生,甚至,我的內心有了一種通達三教所有經書。默悟前生根本,預知未來休咎的感覺,那種大地山河前生今世盡在掌握之中,眼睛可以看到萬里外地感覺,雖然只是一瞬間一瞬間地出現,但我從中所能領悟的卻是遠遠不是三言兩句就能說清楚的。

 

沒體會到身體的玄奧之前,我修煉是只有元神化成一虛空大境。

 

如今。再次和青綠丹鼎合二為一後,我的先天元神進入虛空的時候還斯為存養己之全體,體內的青綠丹鼎化出地五行之氣,都會融合與我的心、肝、脾、肺、腎最後化五氣不時地沖出祖竅而顯朝元之象。

 

道合與一,一落黃庭。乾坤交媾……體內的青綠丹鼎和我自己的身體完全融合為一,體內的天地玄黃二氣漸漸合一。混沌之中,我地心田不時大亮,我似乎悟道了什麼又似乎什麼也沒有悟到,這種感覺就如一個小貓在我的心上撓癢一樣。使我不由地一次次入定參悟,欲罷不能。

 

四五天的時間,就這樣一晃而過。在這期間,張靜和張飛兩人對我打坐修煉之事看上去表現的非常好奇,他倆問我是在做什麼,我說是為了修煉成仙,聽到我的答案,他倆就如看一個白癡一樣打量我,還嘀咕說不虧是華夏人太神秘了。

 

而我地堂兄張德,每天晚上功課時間一到。就會準時出現在我的身邊打坐修煉,他告訴我說,在我身邊修煉,似乎參悟到了一些什麼,體內的精氣也更加地凝練了。

 

農曆的正月十七。也就是二月二十八號這天下午,堂兄張德一家和三叔叔都提前回來了。堂兄告訴我準備一下晚上參加宴會。

 

前天,嫂子在中午的時候帶了幾個人來測量我的身材,打算給我訂做了從內到外的幾身衣服,就連鞋子也是說是要訂做,嫂子本來的打算是給我訂做西服,最後和我商量了一下後,告訴設計師外套還是做成華夏中山裝。

 

想想也是,長這麼大,我張三桐還從沒穿過西服,打心底,我就不習慣穿那玩意,大概是本性如此,我平時的衣服幾乎都是修休閒的,要不是這次堂兄再三囑咐,我估計還是會穿休閒裝去參加他所說地那個宴會。

 

第一次坐進堂兄家那比我的玄武車還舒服的豪華加長車,我就感覺到了一絲慚愧,看看堂兄這個車,不由地,我用自己的神識仔細地觀察了一下,打算以後將自己的玄武車也改地如此拉風舒服。

 

一個多小時後,我們從堂兄的農場到達了另一個農場之中,下車一看,呵!這個農場中地別墅比堂兄家的大了兩倍不止,從外面看上去,似乎有些年代了,今天晚上的宴會就在這裏面?真是有意思。

 

別墅前的廣場上停著不下五十輛的豪華轎車,每有一輛是小轎車,廣場的四周,有一撥撥的保鏢來回走動巡視安全。下車後,我對這個別墅、這些車輛都沒怎麼仔細的觀察,吸引我的注意力的卻是這個別墅中有十多股非常隱晦的修煉者氣息,我稍微地歪著頭,心想,難道真如三叔說所的,裏面有吸血鬼?吸血鬼真的長獠牙嗎?要不要抓一個撬開嘴巴看看。善哉善哉,我怎麼變的這麼邪惡了呢。

 

這個宴會,肯定很有意思。

 

一進到別墅裏面,我頓時感覺到裏面和外界完全是兩個世界,這裏面的空間,真是超乎我想像的時尚構思,幾個別致的大燈,營造出神秘華美的色彩與變幻莫測的視覺,整個別墅大廳西方式簡約的裝修風格,營造出了獨一無二的休閒方式,使人一進入裏面就有那種想徹底放鬆的感覺。

 

大廳內,隨處都有談笑風生的紳士、貴夫人,漂亮的年輕女士和帥氣的小夥。濃烈激情的招呼聲!親切的擁抱,然後,堂兄將我和三叔介紹給了這個別墅的主人,那是一個六十多歲的小老頭和他的夫人。

 

……,堂兄一家對我能用流利的M國英語和主人交流而感到非常的驚訝,可讓我驚訝的,卻是我的三叔張有富竟然也能說一口流利地英語,沒想到啊沒想到,我記憶中的三叔。從沒過說過一句外語,這次真是讓我感到意外,估計,就連堂弟張富宏和堂姐張燕也不知道他們的爸爸有此能耐。

 

張靜和張飛和主人家打完招呼,沒一會就樂此不彼地和一些打扮的帥氣靚麗的年輕男女熱情地打著招呼,而三叔則遛到一邊開始品嘗起了美酒。

 

堂兄不著痕跡地將我帶到一旁,指著一撥人。小聲地告訴我其中那兩個四十多歲的老外就是偷寶劍的可疑物件。

 

我內心苦笑一聲,對堂兄傳音說:“按你描述地現場,這兩人根本就不可能做到,他們的修為其實還沒你高。”我不知道那兩人是不是吸血鬼,雖然他們的氣息異于常人且比較隱晦。但在我的先天元神之識下,他倆的修為確實連堂兄也比不上,我很想過悄悄地抓一個撬開嘴看看是不是有獠牙,可隨後這個念頭馬上胎死腹中。我地內心不由啞然失笑,來到M國後放鬆心情後。我似乎找回了一點剛開始修道的那種隨心所欲的感覺。

 

十幾秒種後,我也沒興趣再去仔細地研究那兩個男士,管他是妖還是吸血鬼。在大家眼裏他們是什麼在我眼裏也是什麼。

 

堂兄從我這裏得到答案後明顯地有些失望,不知道是因為寶劍失去線索還是因為那兩個人的真實身份,三叔皺著眉頭,喃喃自語,“那麼,寶劍是被誰偷走的呢?”說完,他正打算開口想對我說些什麼,卻被對面地一位紳士給優雅地打攪了。

 

我稍微一思索。傳音給堂兄說:“這裏面沒有可疑的人,要不我就先回去吧!”

 

正在和紳士談笑風生的堂兄稍微猶豫了一下,抽空傳音給我:“恩!你要是不習慣這個場合地話,那就先回去吧,讓保鏢送你回家。”

 

我對堂兄不著痕跡地點了點頭。然後轉身朝三叔所在的那邊走了過去。三叔品著美酒,看到我過來。馬上拿過一杯酒,對我說:“來,三桐,陪三叔喝一杯。”

 

伸手接過三叔口中的酒杯,我對三叔說:“三叔,在這裏沒什麼意思,我想先回去。”

 

“呃!不是剛來嗎,怎麼就想走了。”三叔笑呵呵地對我說:“你看,這裏的人都是一些世界級的大富豪,這裏的美酒有些人一生也無法品嘗到,還有,你怎麼說沒意思呢,不是有那麼多的美女可以鑒賞,怎麼?不習慣?哈哈!”

 

!!汗啊!難道說三叔也被人附體了不成,他很少這樣開玩笑的,沒想到換了個環境,三叔變了一個人似地,我看三叔很少給家打電話而且逍遙的樣子,明顯是有點樂不思蜀。

 

輕輕地抿了一口手上杯中物,我也不覺得怎麼好喝,也許,自己釀的美酒喝多了,其他的都不怎麼合口味。看看三叔一幅酒醉不思歸的樣子,我輕微搖了搖頭笑了笑,對他說:“那你慢慢欣賞吧,我就先回去了。”

 

三叔點了點頭,將目光投向大廳內幾個嬉笑地女郎方向,哎……!要是三嬸在的話,不知道三叔會不會這樣呢。

 

正當我走出大廳步出別墅地時候,迎面進來五個人年輕人,我停下了腳步。“哦!神氣的華夏小子。”其中一個金髮小夥看到我後失聲叫道。

 

“嗨,湯姆。”我笑著打了聲招呼,這個金髮小夥,竟然是去年我在大海中相識的那個故人,沒想到能再次相遇。

 

“啊!真的是你啊?太好了。”

 

湯姆身邊開口和我打招呼的,也是當年遇到過的一位女士,她好象姐妹雙胞胎之人,當初我見到的兩姐妹長的一模一樣,那時候我也沒怎麼仔細留意她倆的區別,現在只有她一人,這位女士是莉莉還是露茜呢?我沒分辨出來。

 

對她點了點頭,我算是回應她的招呼聲,湯姆剛才的聲音讓大廳中的目光大多都集中到了這裏,我的堂兄張德和嫂子馬莉人未到笑聲已到,還有別墅的主人和幾個大肚腩紳士也笑呵呵的走了過來。

 

“湯姆啊,你怎麼現在才來啊?”別墅的主人小老頭對湯姆說完然後將目光留在了我身上,並且笑著說:“這位東方小夥子是你朋友吧?很棒!”老頭和湯姆說話的口氣,好象有些不一般,似乎……這個小夥湯姆的身份背景非同尋常。

 

湯姆隨意地和大家笑呵呵打完招呼,誇張地對小老頭說:“是啊!他是我的朋友,要不是我們神氣的東方朋友,去年我們早就去見上帝了。”

 

朋友?呵呵,聞言我不由笑了笑,可我的笑容在零點幾秒內稍微怔了一下,稍微一留意這個湯姆,我竟然在他的體內發現了一股黑色的煞氣,似煙霧又似墨汁很是古怪,這股煞氣潛伏在湯姆的心臟周圍,只有他的心臟跳動時,我才能捕捉到異常的氣息,更為奇怪的時,從湯姆進門到現在,他的心臟竟然只跳動了就這一次,很明顯,相對常人來說,他的心臟跳動的極其之慢。

 

忽然間,我心中晃過一個念頭,湯姆和盜寶劍的那團黑霧有沒有關係呢?還有……湯姆體內這個黑色的煞氣,還給我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恍然間,我的腦海中閃過幾個鏡頭,我的大學校友小白心臟周圍也有類似的黑色煞氣,我曾經在首都第N外國學院旁邊的社區住的時候,社區裏面那個靈寶派的修士于老經常遛的那條大狗,體內同樣也有相似的煞氣……

 

170第1部 悠悠少年心 第169章 揮手間火滅媚姐,玄黃界惡鬥王母

 

慧劍,道家一般指雙眼,丹道認為:一團真意在雙眸。《陰符經》書:機在目而藏於心發與目,以神意發之,也有神仙志記載,施展慧劍的境界要比天通眼更高,甚至可以識妖辯魔。

 

在這個豪華致極的宴會上,湯姆和莉莉以及他們的同伴對我的態度非常熱情,搞得……以我目前的修為都有些吃不消,這些人的熱情,連帶著大廳裏面的那些紳士和貴夫人女士帥哥們也偶爾過來和我熱情地認識認識。

 

我的堂兄張德和嫂子馬莉在湯姆出現後,就一直徘徊在我的身邊,並且不時地插上幾句話,後來,就連張靜和張飛、三叔他們三人也參合了進來,湯姆知道了堂兄等人和我的關係後,對他們的態度也熱情了起來。

 

大家說說笑笑,似乎是多年不見的朋友一樣。不是我故做清高或者裝B,我張三桐確實不喜歡這樣的應酬場面。

 

通過今天的這個宴會,我似乎隱隱明白了一些目前華夏的那些修士們為什麼修為一直不進,就如我堂兄張德現在一樣,都說修道之人要斷去有為欲之事之念www奇Qisuu書com網,要一心一意的修煉,可看看我這個堂兄,他在今天宴會上的表現,完全是與事而形、勞神不定、心更不穩,這樣下去的話,即便是天道如古他也成就不了無上大道。

 

記得唐朝的時候有個修士名叫司馬承禎,他說過一句話,修道之人就要心安從簡日就,塵累日薄,才可心彌而近道。

 

可看看如今世道中那些修道者,各個錦衣玉食,出門以車代步,費心掌權爭富……。看來,這天道變了,就連世道也變了,人心變的更加離譜,如今的修道者該如何才能衝破天道的桎梏呢?如果不徹底的反省一下,這個問題只怕是還要無限期地拖後。

 

我實在是佩服堂兄他們,今天晚上的這個宴會。整整進行了三個多小時,我覺得在裏面應酬這些人,面對他們的熱情,比和差不多的對手鬥法還要費心。

 

堂兄一家和我以及三叔離開宴會時,湯姆非常熱情地留下了他的聯繫方式。並說明天想來找我玩,我稍微一思索,想想國內那邊快要開學了,就婉言告訴他,明天我就要離開M國了。湯姆聽到我的回答,當時的表情顯的非常遺憾和失望。

 

在回堂兄家的路上,我那堂兄張德的神情十幾份地愉快。顯的那是非常開心,仿佛今天晚上他揀了個大法寶一樣。

 

“三桐,你明天要回去?”回到農場的那個別墅中,堂兄坐下來後忽然開口問我。

 

“這麼急回去做什麼?”三叔聽到堂兄的話,白了我一眼後沒好氣地說,看三叔的樣子,很明顯,他今天晚上喝了很多地酒。

 

我沒理會三叔的白眼。隨口說道:“明天已經三月一號了,這幾天,學校就已經開始報導了,我要是再不回去,只怕會耽誤課程。”

 

愕!我真的怕耽誤課程嗎。問問自己,得到的答案卻是否定的。都說出家人不打狂言,我沒出家,偶爾說說謊話應該沒問題,我內心胡亂YY。

 

“啊!這麼快三月一號了,不是吧,那你先回去,我明天準備一些東西後天就回國,回去告訴一下你三嬸她們。”三叔聽到我地話後,說話馬上流利了很多,我看了一眼三叔,心想他不會是逍遙的連時間也給忘了吧。

 

堂兄張德想打電話給我訂明天回去的機票,被我婉言拒絕,他稍微一楞後馬上表現地恍然大悟的樣子,並且,看我的眼神非常誇張,我甚至清晰地感覺到他眼中的熱量在瞬間就提高了幾度,估計,他根據我是個修道者和國內的一些傳聞猜測出了我會飛行術。

 

知道我明天要走,所以,這天晚上,我們大家一直聊到很晚,期間,堂兄張德讓嫂子馬莉給我拿出了一張看上去很特殊的銀行卡並且告訴了其秘密。

 

在三叔和張靜張飛驚訝的目光中,我沒有絲毫憂鬱就接過銀行卡收了起來,堂兄嘴裏說是給我的禮物,可我卻隱隱明白,這是他還我授道與他地人情,對修道者來說,欠人人情比欠錢更不爽快。

 

至於那張卡裏面有多少錢,我也懶的問,堂兄也沒沒明確地告訴卡裏面的金額。

 

等堂兄他們全都休息後,我仔細地想了想,還是覺得馬上走的好,要不明天離開時沒有機票,給堂兄一家的感覺肯定很奇怪,堂兄知道我會飛行術,可嫂子和張靜張飛不知道啊。

 

如此一想,我馬上收拾了一下自己地東西,順便留了個便條在客廳,然後,閃身出現在農場上空。

 

放出白雲朵,我偃臥在上面以正氣時,正偃臥,冥目守固,呼氣緩息並放出一絲神念駕禦著白雲朵直線朝華夏方向飛馳而去。

 

……,到達華夏首都的上空時,我睜開了雙眼,這裏卻是中午時分,念頭一動,我收起白雲朵出現在首都第N外國語學校周圍一個無人地角落。

 

今天剛好是開學的第一天,走在去往學校的路上,我發現自己還不是最後一個到校的學生,還有個別的同學拉著大箱提著小包悠悠地朝學校裏面趕去,那樣子,看上去比我還悠閒。

 

這學期,周芸她們班的同學全都跑去了外地的各大酒店和旅行社實習,這樣的話,在學校裏面,可以說,我是沒幾個熟悉的朋友了,忽然想起,那個小白同學現在還住不住我以前的床位了呢?

 

神念稍微一放,我卻發現李罡他們宿舍一個人也沒有,而小白同學呢,卻和他的老情人在約會,就在學校邊上那個網吧旁的旅行社裏。

 

好傢伙!小白似乎和他的情人媚姐正在雙修,我啞然失笑,收回了神念,感歎他真是個勤奮勇進的好同學啊,大白天也不忘修煉,剛才我神念一掃而過的時候,還非常明顯地留意到了小白同學和那個媚姐的周圍籠罩著一層淡淡的煞氣。

 

想起這個熟悉的煞氣,我又搜索了一下自己以前所住的那個社區裏面地於老和他的那條大狗……於老和大黑狗都不在。神識不經意間掃過那個社區的時候,我偶爾發現了呂嫣玲還在以前那個房子裏面。

 

當初,呂嫣玲不是被黃世儒和余成化他們幾個給帶走了嗎?在家鄉省城大酒店的時候,我還告訴過她以後沒什麼危險了不需要我的保護,可她怎麼還在這個屋子裏呢?

 

此時,正好中午休息時間,歪著腦袋想了想。我本打算去學院教室的腳步掉轉了過來,慢慢走出校門並朝以前住的那個社區走去,不經意間,又想起這幾天一直關著手機,我手中一晃。拿出當初周芸在火車上送我地手機。

 

一開機,裏面馬上傳來一陣“嘀嘀”聲,看了看,卻是好幾條短消息。

 

我一邊走一邊隨意地翻閱,其中有幾條是張玉發來的。她說已經和小曼到了學校開始正式上課了並說小曼的身體一切正常,正常?正常啥呀,懷了我的孩子這麼長時間了肚子一點變化也沒有。真是奇怪啊奇怪。

 

張玉還說等我回來的時候給她個消息,我馬上按鍵回復告訴了張玉關於我回到學校地消息。

 

接下來的幾條是我的堂弟張富宏發過來的,他問我在M國有沒有看到他爸爸,還問我去M國是做什麼事情了,並且,讓我回來後一定給他個電話。

 

呵呵,看到堂弟的短信,我就不由地想起了在M國地三叔那逍遙自在的樣子。

 

“沒什麼事情。你爸爸明天就回國。”怕堂弟擔心,我回了一條短信。

 

其中也有幾條是周芸和孫霏霏的資訊,她倆都說已經離開了首都去實習了,一看到周芸地短信,我又想起她告訴我母親關於小曼懷孕的事情。女人,還真是麻煩!

 

最後一條。卻是呂嫣鈴發給我的,她說在老地方等我。我抬頭一看,已經走到了當初租住的那個房子外面,呂嫣玲所說的那個老地方,估計就是這。

 

在我的神識感觀下,上下樓道沒什麼人,也沒什麼攝象頭之類的東西,於是,我習慣性地直接施展遁術進了門,可我一出現在客廳時,馬上就被呂嫣玲給施展了一秒種的定身術。

 

她穿著三點式,貓一樣爬在沙發上看電視……我覺得呂嫣玲比上張玉和小曼她們幾個,身材似乎更加成熟一些。

 

“啊……!你回來了?”我地出現,似乎並沒怎麼引起呂嫣玲的驚訝,她抬起頭爬了起來。

 

好身材,我不由摸了摸……自己的鼻子,開口說:“好身材。”汗!答非所問啊,我怎麼將自己想的說出來了呢?

 

呂嫣玲聽到我的回答後,明顯地一楞,接著,她白了我一眼,並且露出了一個怪怪地笑容,自從西王母跑進呂嫣鈴地紫府後,呂嫣玲似乎比以前更加靚麗了。

 

說起來也怪,呂嫣鈴坐在沙發上穿著三點在我面前,似乎沒有什麼不自然地表情,而我呢,則欣賞了幾眼後順便坐在了她旁邊的沙發上。

 

“你公司地事情怎麼樣了,周芸和孫霏霏一走,估計很忙吧。”我隨便找了個話題開口問她。

 

呂嫣鈴從沙發上下來,穿著拖鞋吧嗒吧嗒地給我端過來一杯水,然後說:“還可以吧,現在一切都上了軌道,即便是我們幾個都不在,公司也能正常運行幾個月。”

 

想了想,我又問她,“你一直打算住這裏嗎?”來這裏的原因,我不僅僅是好奇黃世儒將她為何放了出來,也擔心一件事情。我總覺得,呂嫣玲…西王母…那把龍形寶劍…奇怪的湯姆…小白同學…媚姐…于老的大狗,可能隱隱有所關聯,如今我對呂嫣玲的安全要是視若無睹的話,那完全是扯蛋,和她之間,那個小玉石,綠玉八卦等等,有些事情已經註定種下了因果改變不了。

 

呂嫣玲看著我,點了點頭,搖頭擺發身型一晃,然後輕聲說:“是的。”沙發也跟著晃了晃,呂嫣玲將自己丟到了我身邊的沙發上。

 

一下子,我就覺得自己的身邊坐了一團火,感覺有點渴,我拿起呂嫣玲端來的水杯美美地喝了一大口。

 

呂嫣玲雙手盤在一起,伸了個懶腰,然後轉身。躺在了我的大腿之上。

 

我笑了笑,底頭,對上了她的雙眼,她的眼中,只有我地影子。

 

放下水杯,我的手不由地按在了她的肩膀之上,然後仰靠在沙發上。開口感歎了一聲,“哎!時間過的真快,我們認識大概有四年了吧。”

 

“是啊!四年了,這四年,你的變化真大。”呂嫣玲也輕聲說道。我按在她肩膀上的手上多了個她的小手。

 

聽到呂嫣鈴地話,我心想,誰又能不變呢?我是變了,她也變了,張玉和小曼也變了。因為歲月在流失,不知道歲月這個東西在天道運行之中扮演著什麼角色呢?

 

……,就這麼。呂嫣玲靜靜地躺在我的腿上,而我則仰靠在沙發上胡思亂想,過了一小會,我發現她呼吸平穩已經睡著了,她的臉上,掛著淡淡的微笑。

 

我看著呂嫣玲,回想起這四年和她在一起的點點滴滴,忽然發現。其實她地影子已經悄悄地藏在我的內心深處。

 

我也突然明白,自己很喜歡她在我身邊的感覺。喜歡她就這麼靜靜地躺在我身邊的感覺,可我的內心沒有一絲地它欲,就好象是那個柏拉圖一樣精神感官上喜歡。

 

無量他個天尊,那個柏拉圖一定是個修煉者。此時的我,就是這麼認為的。

 

靜靜地聽著呂嫣玲輕微地呼吸聲。我漸漸感覺到自己地全身放鬆了下來,只覺得自己琴心三疊、心悅神合,恍然間,我的先天元神更加促與圓滿。

 

冥冥中,我似乎捅破了一層薄薄的膜,自己的境界驟然提升了一大截,至於我捅破的那是什麼,我卻說不上來。

 

混混沌沌,恍兮惚兮,我睡著了,自從我修道後最安穩最輕鬆地睡著了。

 

當外面陽光退去時,我睜開雙眼醒了過來,這次睡的那是真爽啊!底頭一看,呂嫣玲在我懷裏瞪著明亮的大眼睛眨巴眨巴地看我。。。

 

“呵呵!”我笑了笑,伸手揪了一下她的臉蛋,然後說:“真糟糕,開學第一天,我就蹺課了。”

 

“哦!起床了!我去做飯,你在這裏坐會兒。”呂嫣玲從我懷裏一下子蹦了起來,然後隨便找了個外套穿在身上走進了廚房。

 

忽然間,我覺得這樣地日子其實也不錯。

 

日子一天一天平平淡淡就這樣晃悠而過,白天,我偶爾去上上課,晚上偶爾去和呂嫣玲住一起。

 

同班的同學都說一個寒假過後我變的隨和了一些,漸漸地,我和班上的同學們打成了一片,CS時,全班沒一個是我的對手,開賽車我也跑地最快,打籃球我是主力,偶爾上網找個MM聊天,不時地出去和大家湖吃海喝上一頓,嘻嘻哈哈,我完全融入了大學。

 

我好象也忘了自己是個修道者,和小白同學一起喝酒時,發現他不在眼睛發紅胡亂打人,雖然他心臟附近的煞氣越發濃厚,可這一切都和我張三桐沒什麼關係,不知不覺,我將自己完全當成了一個普普通通地大學生。

 

時間就這麼進入了四月份,期間,我的周圍除了小白和呂嫣玲、張玉和小曼外,其他的修煉者一個也沒在我身邊出現過。

 

就這樣,我的生活真的平淡了下來,三月中旬的時候,余成化給我打了一個電話,他告訴我,自從西王母遺寶那件事件後,大多數修煉者好象是消失了一樣,就連整個修煉界也平淡了下來。

 

修煉界真的平靜下來了嗎?

 

勞動節放假前四天,也就四月二十七號那天,首都第N外國語大學突然來了三位留學生後,我那短短兩個月的平靜生活再次被打破。

 

那三個留學生,駭然是M國的湯姆和那對雙胞胎姐妹莉莉和露茜。

 

很明顯,湯姆來首都第N外國語大學不是來學外語的,他的突然出現,肯定有什麼目的,而我,只怕也是其中的一部分原因。

 

就在湯姆出現在我們學校的第一時間,我的先天元神之識就捕捉到了他的氣息,這一次,就連那個莉莉的體內也隱隱潛伏著一股淡淡的黑色煞氣,上次見到莉莉時,她還是個處子之身,這次,她的元陰很明顯以破。難道她和湯姆也如小白一樣搞雙修不成。

 

湯姆三人中,也只有那個露茜依如常人。

 

就在湯姆和莉莉姐妹來我們學校的那天晚上,我同時感應到了小白同學和他地媚姐顯的非常的興奮,同一時間,湯姆、莉莉、小白和他的媚姐四人體內的煞氣翻騰的異常迅速。

 

那一刻,正是農曆十五月圓之時。

 

我那強大的元神識之識甚至感應到了泰山周圍也頭一股強大地煞氣通過圓月和湯姆四人遙遙呼應。

 

也是同一時刻,和我同房不同屋中修煉的呂嫣玲豁然睜開了雙眼。當時,從她的眼神和氣息中,我明白了西王母破例再次出現了。

 

……,這樣的異常整整半個小時才漸漸平息了下來,在我的神識感官下。湯姆他們幾人體內地煞氣大增,而被西王母附身的呂嫣玲卻是大有深意地朝我所在的方向看了一眼,接著遁回了呂嫣玲的紫府之中,她看我的那個眼神,什麼意思?

 

就在這個夜晚。我還發現感應到華夏大地上有數十股地修士氣息朝泰山方向趕去。

 

所有的這一切,都在我的神識感觀下全都了然,可我並不打算去研究這些事情。這個世界上離譜地事情實在是太多了,對於自己不怎麼感興趣的事情,我現在是想也懶的想。

 

於是,我繼續修煉入定,參那無上奧妙的大道。

 

第二天,我依如往常地去學校上課,在教室門口,湯姆和莉莉露茜見到我後露出異常開心的笑容朝我走了過來。

 

“嗨!三桐。見到我們是不是有些吃驚啊?”湯姆笑呵呵地走上前對我說。

 

呵呵,我啞然失笑,心說早知道你來了還吃驚什麼,嘴上卻隨口道:“歡迎來到華夏。”

 

“親愛的東方朋友,我怎麼從你的身上感覺不出一點歡迎的熱情呢?”莉莉走上前吃吃一笑。裂開大嘴巴仰著腦袋對我說,樣子非常地瀟灑。

 

那個露茜和以前似乎沒什麼變化。看上去很內斂文靜,只是對我笑了笑點點頭打了個招呼。

 

我們教室門口立著這樣三位帥氣漂亮的外國男孩女孩,讓學院裏面的同學們都非常好奇,無奈之下,我只好對湯姆說:“走吧,我請你吃早餐。”

 

湯姆立即點頭跟我走出了國際旅遊學院,在去往學校食堂的路上,幾乎都是湯姆和莉莉一直在說話,而我,則只是“恩!”“啊!”地附和。

 

到了食堂,我拿出自己的飯卡隨便給他們三人打了幾份豆漿和油條,剛一落坐,湯姆就迫不及待地對我說:“三桐,以後我們就是同學了,你能不能教我們華夏語,華夏實在是一個偉大而神秘地國家,我們迫切需要一個華夏語老師。”

 

我想都沒想,開口對他說:“實在抱歉,我比較忙!其實你在學校裏面可以找到很多合適的華夏語老師,甚至有專業地華夏語老師。”

 

我不是出家人,就打狂言。我忙嗎?似乎不是,我是怕麻煩。

 

聽到我的回答,湯姆和莉莉互相看了一眼,掩飾不住臉上的失望。

 

“三桐,來這裏之前,你的哥哥,張德先生告訴我,你會在學校照顧以下我們三人,他說你一定會的,是不是?”湯姆又對我說。

 

愕!聽到湯姆的話,我忍不住笑了出來,忽然,看到小白同學掛著黑眼圈走進食堂,同一時間,他也看到了我。

 

這小子,估計又是一個通宵熬夜,他那小身板,白天雙修晚上熬夜,實在是不簡單。

 

“三桐,真是難得見你一面啊,這三位是?”小白樂抖擻了一下精神,走了過來樂呵呵地問我,他的眼光掃過湯姆和莉莉時,神情明顯地一楞,從他那熊貓眼中,我看到了一絲驚訝。

 

呵呵!我突然感覺到非常的有意思。

 

於是,我給湯姆三人和小白之間做了互相介紹,小白同學的外語和他的小身板一樣的厲害,湯姆和莉莉連連誇獎小白同學非常之棒。

 

小白聽了湯姆和莉莉的誇獎後,在我的神識感應下他那小身板似乎軟和了一些,臉色也好了許多。

 

在我們說話的時候,露茜同學一直底頭吃油條,吃完了油條接著抿嘴喝豆漿,也就幾分種的時間,她拿出紙巾輕輕擦去那不知道怎麼搞在嘴角的幾滴豆漿,然後站了起來開口說。“非常抱歉,你們慢慢聊,我已經吃好了,要去教室學習。”

 

從湯姆和莉莉的神態中可以看出,他倆似乎和露茜同學有些不合,不知道是不是我變的邪惡了,我竟然發現事情越來越有趣了。無量他個天尊,怪不得最近呂嫣玲說我變地和高中時一樣了,就連我我自己也認為現在變的比高中時更加隨心所欲了。

 

我張三桐心中想什麼就是什麼,怎麼看世俗就怎麼看世俗,此時的我。就如一個遊戲人生者,或者是一個世俗的旁觀者。

 

最近兩個月平淡的生活安穩的修煉,使我對自己的前幾世至生根和未來隱隱有了一些把握,如此一來,對於眼前地種種。我都不怎麼在乎,想一想,對於經歷了無數次輪回的我來說。眼前的一切就如大海中的一滴水般的平凡,如此一來,叫我怎麼可能在乎呢?

 

露茜同學走後,小白坐到了她原來地位置和我們聊了起來,也許是小白和湯姆莉莉之間有感覺,他們越說越開心,湯姆提起要和莉莉學華夏語,小白馬上拍拍自己的小身板說他就能勝任。

 

忽然。我覺得自己成了一個多餘的人,想了想,我也站了起來,對他們三人說,“馬上要上課了。你們慢慢聊啊。”

 

“三桐,可以告訴我們你的電話號碼嗎?”湯姆叫住我問到。

 

點了點頭。我將自己的號碼告訴了湯姆,接著說聲拜拜轉身走出了食堂。

 

這學期地課程,加了一個有趣地宗教民俗學,老師是一個博學社會閱歷極為廣泛的老教授,他講起課來對我國各民族的風俗都隨口既來,甚至,他還給我們將一些在書本上沒有地一些民間小宗教組織,我突然對這門課程大感興趣,下課後我就走進圖書館開始流覽相關的書籍。

 

可惜,整整一天,我查閱了很多書籍,都沒找到關於三叔所說的那個一觀道的組織,即便是有,也只是簡單的一筆代過,我甚至查了很多關於白蓮教的書籍,其中也沒有分支一觀道的記載。

 

最後,我只好決定下次見到老教授的時候問問他,也許以他地博學知道點什麼也說不定。

 

晚上,在學校食堂稍微吃了一些東西後,我溜達到了教室拿著幾本小說開始YY了起來,呂嫣玲突然發來短信說她想過來找我一起回家,我隨即回復在教室等她。

 

可是等我看完了一本小說後,呂嫣玲還沒到來,我發了一條短信過去,不回,打她電話,卻說是關機,看了看時間已經是晚上八點多,此時的首都,外面已經黑了,我們學校這一區域在首都來說人員非常雜亂,我心想,不會是出了什麼事吧?

 

念頭一動,我放開自己的先天元神之識尋找呂嫣玲的位置……愕!原來在學校前面的城鐵旁,她去那裏做什麼了?

 

讓我眉頭一跳地是,呂嫣玲並非獨自一人,那個湯姆、莉莉、小白和媚姐竟然將她圍了起來。

 

無一例外地,湯姆四人的雙眼全都泛著淡淡地紅光,他們體內的煞氣更是憧憧欲動,那個莉莉估計是修為最低的原因,她雙眼中的紅光最是明顯,神態也是更加的促與瘋狂。

 

我爬在書桌上,想看看呂嫣玲怎麼處理這事,既然西王母跑進了她的紫府之內,那麼,呂嫣玲的安全應該沒什麼問題,以前呂嫣玲有危機時,西王母不就發出一個七彩光環保護她嘛。

 

我仔細看觀察著,呂嫣玲面對湯姆四人表現的非常冷靜,她對湯姆說:“你們這些人真是死心不改,怎麼還不收手?”感情,她當湯姆等人是因為她父親的事情而來找她的。

 

可是湯姆四人對呂嫣鈴的話完全無視,此時的湯姆、莉莉、小白以及他的楣姐四人就如四條惡狼一樣緊緊地盯著呂嫣玲,他們的喉嚨裏還不時地發出一陣陣奇怪的聲音。

 

我注意到呂嫣玲的神色隱隱有些著急。

 

“吼……!”莉莉小姐的嘴裏突然發出一聲和城鐵列車鳴鏑庇美的叫聲,然後飛身朝呂嫣玲撲了過去,她的樣子,就和當初小白雙眼發紅胡亂打人的樣子差不多。

 

可能是受莉莉發出的吼叫聲給刺激了一下,緊跟著,小白、湯姆和媚姐三人先後朝呂嫣玲撲了過去,我發現,四人中間。那個媚姐的修為算是高一些。

 

他們四人的身體周圍無一例外地全都繚繞著淡淡地煞氣。

 

呂嫣玲的雙眼馬上收縮了一下,雖然此時西王母還沒有出現,但是特殊的經歷加上我當初送她的小玉石和綠玉八卦,她的女丹修為早已經和我堂兄張德差不多。

 

面對著湯姆四人如狼似虎一樣的身影,呂嫣玲突然從地上拔起,來了一個利索的淩空翻身。

 

“吼……!”

 

發現呂嫣玲地身影突然不見,湯姆四人各自發出一聲吼叫。然後很如影隨形地跳起來,依然將呂嫣玲圍在一起。

 

空中,人影交錯,突然傳來一聲悶哼,我眉頭一動。發現那媚姐竟然將呂嫣鈴的胳膊給抓傷了。

 

五個人影同時落在地上,呂嫣玲不由地喘息,而湯姆四人喉嚨間的聲音變的更加的急迫,他們四人看呂嫣玲地雙眼,就如盯著一塊肥美的肉一樣。

 

湯姆四人和呂嫣玲是怎麼遇到的?

 

他們四人為什麼要對呂嫣玲出手?我的腦海中閃過幾個疑問。身軀在教室裏悄然消失。下一秒,我出現在呂嫣鈴的旁邊。

 

“三桐!”呂嫣玲看到我出現,她地樣子似乎一下子就崩潰了。不再是剛才那麼冷靜,我對她點點頭,表示不要著急一切有我。

 

對我的突然出現,湯姆四人雖然看上去神智有些不清了,但是做為修煉者的本能,估計他們四人也有所顧及。

 

湯姆四人身上地煞氣流轉的更加急速,看樣子,他們不拿下呂嫣鈴是不死心。就在湯姆四人正要揚頭吼叫時。我突然出手,該死的,他們的吼叫聲實在是不怎麼好聽。

 

我不想知道他們幾人身體內為什麼會出現那樣的煞氣,可他們現在卻對呂嫣鈴出手,心念一動間。我的手上發出一團紫色的火焰瞬間將那媚姐包圍在其中。

 

“轟……!”

 

連聲慘叫也沒有發出,小白同學的老情人媚姐就這麼被我給滅了。可是,我發現她地體內原本存在的那些煞氣卻依然在我的天火包圍下掙扎,冥冥中,我似乎感應到那個煞氣是有生命的,它在恐慌地發出驚叫又似乎是在求救。

 

對我的突然出手,包括呂嫣玲在內地每一個人都楞在了原地。湯姆、莉莉和小白同學在一瞬間似乎恢復了丁點兒神智,他們三人的動作馬上停了下來,臉色蒼白地盯著我。

 

我默然,加大神念控制紫天神火,那原本在媚姐體內地那煞氣竟然如此頑強有韌性,本來包裹在它周圍的紫天神火猛然收縮。

 

同時,我又發出三團天火朝湯姆、莉莉和小白飛去。

 

我也不在乎這個湯姆身後巨大的世俗背景,現在我面前的這個湯姆,只是個神智不清的奇特修煉者而已,而且是個威脅到我身邊人的存在。

 

我變的越來越懶,不打算這樣放過他和莉莉、小白三人,不想以後搞出一些事又來打攪我,這個麻煩現在就準備給扼殺了。

 

我也不打算知道他們體內的煞氣是如何形成和傳播的,這一切,我都沒興趣,所以,我毫不猶豫地出手了,發出了自己從青綠丹鼎之上領悟到的天火。

 

看到我再次出手,湯姆三人蒼白著臉駭然後退,就在這一刻,我的心頭突然升起一絲警兆。

 

一道金色的光芒,驟然出現在我的上方空間,猶如突破了空間般出現,狠狠地朝我身邊的呂嫣玲劈了下來。

 

“哼!”我的雙眼猛然一凝,心念一動間將呂嫣玲淩空攝到我的懷中,同時,我手中聚集起和周圍的空間形成一股微妙的關係的一把真元大刀朝那金光迎了上去。

 

“轟……!”

 

一聲悶雷般的聲音,我的真元大刀和那金光相遇,勢均力敵,結果使周圍的氣流急竄起來狂風大起,夾雜著城鐵軌道旁的沙礫朝周圍飛射而去。

 

還好,此時的地鐵旁沒其他人。可有湯姆他們三人,我的真元大刀和金光相遇發出的激流將追向湯姆三人的天火全都轟滅,包裹在原本媚姐體內那煞氣的紫天神火也顫抖了一下。

 

我感應到一股神念突然傳來,湯姆三人仿佛是接到了那神念的指示一樣飛身後退,“哼!”看到這樣的情況,不由冷哼一聲,剛才那神念一傳來。我就把握到了偷襲者地方位。那股神念讓我感覺到有些熟悉,它和曾經滅了我化身的那幾個存在一樣的強大。

 

我的神念驟然放開直接鎖定逃跑中的湯姆三人,幾道常人微不可察的威壓朝三人撲了過去。

 

“刷!”那遙遠的偷襲者又出來搗蛋,我也發現了那金光其實是一把寶劍,一把有九條巨龍圍繞地寶劍,巨龍翻騰的間隙中,黑色稠密的煞氣流轉不定異常玄奧。

 

該死。這是那把堂兄家丟的龍型寶劍。

 

就在我鎖定湯姆三人的時候,我敏銳地感應到那把寶劍也鎖定了我懷中地呂嫣玲,我本以為西王母這個時候會出來保護呂嫣玲,可到現在還是絲毫沒有動靜。

 

我來不及想這是為什麼,那邊的湯姆三人也莫名其妙地抵抗住了我元神的威壓飛身逃的一乾二淨。我心中感覺到非常的不爽。

 

在城鐵旁地我攔腰將呂嫣玲帶起。身影一閃直接遁上九天,幾個閃爍,順著那剛才的神念,我朝泰山方向飛去。

 

此時的我,加大了神念緊緊地鎖定了那把龍型寶劍。雖然它是跨越空間出現地,以我最近日益精進的道行來說,這一點是難不到我張三桐的。

 

在漆黑的夜空之中。不到五分鐘,我帶著呂嫣玲的身影出現在泰山上空。

 

再一次來到這裏,我無暇感慨上次在這裏渡劫所發生的事情,以神念發出一道資訊:出來!

 

我隱隱地感應到那個偷襲的傢伙就在這泰山之內,聯想到月圓之夜的異常,估計當時那個煞氣波動最明顯地也就是這個傢伙。

 

我的神念瞬間覆蓋了整個泰山周圍幾十裏,我不只是針對那個偷襲的傢伙發出這道神念,我還朝懷中呂嫣玲紫府之中的西王母傳輸了這道神念。

 

恩!沒動靜。那個偷襲的傢伙雖然我能感應到他還在附近,可還是沒有在我地面前出現,龍型寶劍的氣息也跟隨著他地氣息非常隱晦地不時在泰山的各個角落閃爍。

 

呂嫣玲紫府之中的西王母同樣的沒動靜,此時的呂嫣玲,可能是還在驚訝從首都突然飛到泰山上空的刺激在我的懷裏一動不動。

 

如果。不是西王母進入呂嫣玲紫府後吸收了那個小玉石,煉化了我送給呂嫣玲的綠玉小八卦。她就不會被那個媚姐所傷。

 

如果,不是因為西王母以前發出七彩光芒將呂嫣玲護住的舉動,我也不會看著讓呂嫣玲受傷。

 

聯想到月圓之夜,西王母看我那大有深意的眼光,我心中更加有些不爽,如果我沒猜錯的話,那個小玉石和綠玉小八卦就是在昨天晚上被西王母給煉化的。

 

從首都上空到這泰山上空,我的手中還握著一個暗紅色的火球,原本在那個媚姐體內的煞氣還在裏面掙扎,現在的我,完全可以一瞬間將其煉化,可我知道自己能感到那偷襲者,完全就是依靠這掙扎的煞氣團。

 

呂嫣玲紫府之中的西王母依然沒什麼動靜,我心中啞然失笑,難道我就沒什麼辦法了嗎?自從那此懷抱著呂嫣玲睡了一覺後,我就心中不是很滿意西王母潛伏在呂嫣玲的紫府之內。

 

念頭一動,我將手中的那個火球拋起,手中打出幾個法決將其封印住並收了起來,一下子,那個偷襲者的氣息我是完全感應不到了。

 

微微一笑,我的手輕輕在天空中一劃,直接進入了玄黃界。

 

強大的先天元神之識一瞬間將玄黃界的一切了然與胸,一段時間不來玄黃界,我發現上次因為那幾個強大存在而被毀壞的山川河流全都已經不見當初的摸樣。

 

此時,山青水秀,鳥語花香,整個玄黃界中的元氣更加溫和醇厚,玄黃界中央那個巨大的山峰又長高了許多,就如一個巨大的柱子一樣,真不知道這樣下去,這個山峰會變成什麼樣子。

 

“啊!三桐,這裏是仙界嗎?”我懷中的呂嫣鈴看到從黑夜的泰山上空突然出現在這裏,稍微一楞後馬上問我。

 

“不是,這是我的後園。”我呵呵一笑,將她放了開來,隱隱間,我感覺到了呂嫣玲紫府之中的西王母情緒波動了一下。

 

周圍的元氣一陣扭曲。九頭蛇,白猿,七色鹿和碧霞元君張妃同時出現在了我的周圍。

 

“三桐小友!”張妃對我一禮,然後說:“不知道小友現身有何要事,本君可有效勞之處。”

 

“元君客氣了。”我隨口回答,在神識感觀下,這九頭蛇。白猿,七色鹿和碧霞元君張妃的修為全都大增,尤其是九頭蛇地所有頭全都長了出來,白猿失去內丹後變小的身軀也恢復了以前的雄偉。

 

呂嫣玲已經被眼前出現的一切給驚呆了。

 

“嘎嘎,小子又帶了一個女娃娃來這裏了。”九頭蛇十八個眼睛盯著呂嫣玲怪叫道:“奇怪啊奇怪。這個女娃娃好奇怪。”很明顯,他也發現了呂嫣玲身上的奇特氣息。

 

我沒理會那傢伙的怪叫聲,對身邊的呂嫣玲輕聲說道:“你閉上眼睛吧。”

 

呂嫣玲聽到我地話,反應了過來,點了點頭馬上閉上雙眼。我以神念淡淡地對呂嫣玲紫府內的西王母說:“還不出來嗎?”

 

就在九頭蛇和白猿猴他們驚訝的目光中。從呂嫣玲的額頭之飄出一屢氣彩的光芒落在地上,華麗致極地彩光瞬間變大,裏面一個窈窕的身影朦朧出現。

 

我看不清楚她的樣子。可很奇妙的,卻非常清晰地感應到她對整個玄黃界的驚訝之意。

 

“既然你在我朋友體內,怎麼眼看著她受傷,金母為什麼不出手?”雖然她是傳說中地西王母,我的心中卻沒有如何的敬意,就如對待碧霞元君張妃那樣以平等身份地語氣來問她。

 

“哼!你既然知道我是太虛太妙龜臺山金母元君,你這後輩憑什麼問我?”那七彩光芒中傳來一陣清脆的聲音,不知道她是有意還是無意。這聲音瞬間傳遍了整個玄黃界,接著,她對一旁的碧霞元君說:“本君統領三界女真,沒想到在這裏能遇到碧霞。”

 

呵,好大的架子。

 

聽到七彩光芒裏面那人影發出的聲音。九頭蛇和大白猿又是一陣驚訝,而碧霞元君稍微一憂鬱。在西王母的話音一落後上前施禮,道:“見過金母。”

 

我身邊的呂嫣玲不由地睜開了雙眼,張著嘴巴,指著西王母看著我說:“三桐,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天啊,真的是西王母嗎?”看了看碧霞元君,她又問我:“還有碧霞元君?那個泰山奶奶,怎麼一點也不老啊,我是不是在做夢?”說完,呂嫣玲神情激動地想走上前和西王母打招呼。

 

我伸出手,將呂嫣玲輕輕拉到身邊,那邊地九頭蛇嘎嘎一笑,渾然不在意西王母的身份怪笑道:“嘎嘎,原來這小子是帶了兩個女人進來,本大神還說呢,上次也兩個,這次怎麼可能是一個人。”

 

“大膽!”西王母一聲吒喝,周身的七彩光芒一陣大作,一道強大的威壓從她的身上發出。

 

“哎呀,本大神好怕怕哦!”九頭蛇學著西王母地語氣扭動著他的九個腦袋又是一陣怪叫。

 

“轟……!”

 

好無預兆地,從西王母身上飛出一隻華麗的火鳳朝九頭蛇飛去。我皺了皺眉頭,心念一動,將西王母發出的攻擊攔了下來。

 

同時,我對九頭蛇說:“你給我閉嘴。”

 

“嘿嘿!”看了我一眼,九頭蛇飛身到了旁邊不遠的一個小山包上,一幅等待看戲的架子。大白猿看看我,又看看西王母,嘴裏發出幾聲吱吱的怪叫也跑到了九頭蛇的旁邊。

 

看到我將她的攻擊攔截了下來,西王母一言不發地催動著她的氣勢透過七彩光芒凝視著我,我渾然不在意,對西王母淡淡地說道:“既然你不能保護她,那你也沒必要在她體內了,以後,你就留在這裏吧。”

 

“三桐!”呂嫣玲輕輕地拉了一下我的衣袖,估計是擔心我這樣與西王母對話的態度,我握住她的小手,輕輕示意讓她放心,我細微的神識感觀馬上捕捉了她眼中的柔情。

 

碧霞元君稍微一猶豫,對西王母開口道:“金母……”

 

“你閉嘴!”西王母冷喝一聲,對碧霞元君說:“你到一旁去,本君看看這小娃子有什麼手段如此狂妄要留下本君。黃毛小娃一個,本君憑什麼聽你的話留在這裏。”西王母的語氣中充滿了不屑。

 

我冷然一笑,憑什麼,憑這裏是玄黃界,憑我的一念一動就可以帶動這個空間的所有一切元氣。這裏完全是我的地盤,我地地盤也只有我自己做主。

 

可能是看到我對她絲毫不敬,西王母周圍的七彩光芒再次發出一陣波動,周圍的天地元氣瞬間被七彩光芒吸收過去並且化做兩個渾身帶火的巨大火鳳,火風在天空中清脆地鳴叫一聲後劃破空間直接朝我抓了過來。

 

念頭一動間,我將身邊的呂嫣玲轉移到了九頭蛇和大白猿的身邊,西王母是吧。今天我張三桐就看看傳說中大神的厲害。

 

碧霞元君同時也閃身後退,頓時,在西王母地神念下,那兩個巨大的火鳳直接將我籠罩了起來。

 

我動也沒動,就這麼站在原地。我的神識感觀告訴自己,那巨大的火鳳完全是天地元氣所化,我修煉至今,完全可以說是一直在玩火,從剛開始的心火。青綠丹鼎中地紫天神火,上昧神火,三昧真火。我的全身甚至在那燃燒的劫雲中都浸泡過,西王母發出的兩個火鳳,與那燃燒的劫雲相比,還差上那麼一點點。

 

鼓動渾身地真元,我護住全身,那兩個火鳳眨眼間就將我完全湮沒,“三桐,小心……”遠處。呂嫣玲驚叫了出來。

 

我揮揮袖子發出強大的罡風,兩個火鳳馬上煙消雲散。

 

看到我絲毫未損的樣子,西王母明顯地怒了,她再次冷哼一聲,這一次。周圍方圓幾十裏地元氣全都被她如一個黑洞般吸收的一乾二淨,頓時。周圍形成了一個元氣真空區,幾十裏外的元氣又接著填補了過來,元氣的流動,使整個天地間風雲變色。

 

天空,一片暗紅。

 

“轟……!”

 

一聲徹響玄黃界的聲響從西王母外面的七彩光芒之上傳出,同時,九聲清脆的鳴叫聲劃破空間,鳴叫聲一落,我駭然發現自己周圍的空間突然裂開了九道裂縫,並且朝我所在地地方裂了過來。

 

“啪!”一拍頂門,青綠丹鼎出現在我的上空,隨著我的神念,它旋轉了起來越來越急,當那九道裂縫即將吞沒我時,青綠丹鼎之上同樣發出了一道清脆的聲響我周圍的九道裂縫一下子全都消融破碎。

 

可是,九個巨大地火鳳卻以歸元之勢圍在了上下左右,它們再次發出一道清脆的叫聲,圍繞著我急速地旋轉了起來,幾個呼吸地時間,九個火鳳的身影幾乎連成了一道火環上下左右朝我壓了過來。

 

我興奮地跳動了一下眼角,面臨著鋪天蓋地的火勢,以青綠丹鼎護體,手中的法決連連變動,從祝融峰學來的禦水發覺全裏展開,我的身體周圍形成一個完美至極的太極水球。

 

九鳳化成的火勢被我的水球牢牢擋在了外面,乘機,我操縱著青綠丹鼎開始吸收那漫天的火焰,那漫天的火焰幾乎沒怎麼掙扎就被青綠丹鼎完全吸收,我也將周圍的水球散於天地之間。

 

天空,又恢復了清朗。

 

“呵呵!有意思!”我面前不遠處那七彩光芒中的西王母咯咯一笑,對說我道:“沒想到小小一個後輩,卻有如此法寶。”剛才,她發現我的青綠丹鼎後明顯吃驚了一番。

 

“過獎了!”我淡淡回應道,心中卻想,這西王母的聲音如此好聽,那麼七彩光芒中的樣子是不是也很不凡呢。

 

如此一想,我凝神,一團真意聚集到了雙眸之上,神意一動,那七彩光芒在我的眼中漸漸變的透明了起來。

 

看到了裏面的西王母,我不由感歎一聲,不虧是上古時候的女神。雲冠羽衣,容貌絕世,雍容平和,氣度非凡,不錯不錯真不錯。

 

可是在我的雙眼之中,西王母的樣子又接著模糊了起來,驟然,在我的眼中,西王母又變成了一個狀如人,豹尾虎齒,蓬發戴勝的怪物。

 

西王母似乎發現了我的慧眼之劍,她大怒道:“無恥小輩,竟然偷窺本神。”

 

汗!咋說是偷窺呢,我沉醉在自己突然發現的神通慧眼之劍的玄奧之中,卻被她的怒聲給打擾了,太不地道了,我笑了笑,將青綠丹鼎收了起來。

 

“刷!”地一下。西王母身體周圍的七彩光團消失,她的身影忽然一分為二,一個是我剛才見到地雍容貴婦,一個則是巨大如山,仰天長嘯長的似豹尾虎齒,蓬發戴勝的怪物。

 

啊哈!化身?我左看看,右看看。忽然想,傳說中,西王母也是玉帝的老婆,難道是就是西王母的這個化身?

 

“吼……!”那人面獸身的王母本尊發出一聲巨大的吼叫,周圍地山峰在她著一聲憤怒的吼叫聲中搖晃了起來。我心中一緊,回身一看,卻發現九頭蛇他們三個已經將呂嫣玲給包圍了起來,九頭蛇還得意地朝我怪笑。

 

我回過身,就看到了那雍容貴婦從頭上拿下一個金簪。朝我這邊淩空一劃,比先前更加淩厲的空間裂縫朝我延伸而來,其中。那空間中還散發著一股驚天動地的冷意。

 

金簪?怪怪那個東,難道真是王母娘娘,要真是的話,那個金簪就是傳說中劃出銀河地超級法寶啊,不知道這她身上有沒有蟠桃啊仙果之類的東西呢?還有她那些漂亮的女兒去了那裏呢?

 

我心裏胡亂YY了幾下,沒想到那個金簪劃破的空間驟然出現在面前,嚇了我一跳,我一跳後退十丈。忽然發現渾身似乎險入了泥中一樣,轉身一看,卻發現那王母本尊嘴裏念著奇怪的咒語,糟糕地是,我封印起來的那個原本在媚姐體內的黑色煞氣中隱隱傳來一聲絕望地尖叫。然後消融在了我的周圍空間中,這下子。出去找那個偷襲者就有點麻煩了,哎!二打一太不公平了,還口口聲聲說我是後生小輩。

 

我鼓動渾身真元,紫府中先天元神雙眼豁然大開,右手為陰,左手出陽,頓時,深藏與我體內的天地之精玄黃二氣通過雙手在自己的身體周圍再次畫出一個完美的太極。

 

雍容貴婦拿著金簪劃破的空間到我身前就消失了。

 

西王母本尊所念咒語帶動的太陰之氣則直接被我的玄黃二氣所吸收。

 

西王母地本尊和化身同時開口失聲叫道:“天地之精!玄黃二氣!”

 

那邊的九頭蛇等人一聽,頓時楞了,接著,九頭蛇哇哇大叫:“哦,小子太瘋狂了,天啊,那可是天地之精玄黃二氣啊!小子,你是在那裏搞到的,快快告訴本大神。”

 

“什麼。這怎麼可能?”碧霞元君張妃也失聲驚叫。

 

只有那個大白猿卻是流著口水看著西王母的分身,他的嘴裏還嘟嘟囔囔,仔細一聽,卻是在說:“蟠桃蟠桃,我要吃蟠桃……”

 

我暈啊!這個猿猴地偶像肯定是傳說中的孫猴子,我本以為他是讒西王母化身地美色呢,無量它個天尊!

 

傳說,在棍沌未開之前,有天地之精,號元始天王,游于其中。後二儀化分,元始天王居天中心之上,仰吸天氣,俯飲地泉。又經數次無量量劫,與太元玉女通氣結精,生太陰之精化西王母成就女仙之尊,掌管天地之始太陰之氣。

 

而所為的元始天王就是傳說中開天闢地的盤古。

 

由此可知,天地之精為玄黃,玄黃二儀化分成後天太陰太陽,而這西王母是掌管太陰之氣的,怪不得她對我的玄黃二氣那麼敏感。

 

我心想,當初,第一次和她談話的時候感覺也不錯,其實完全沒必要這樣打打殺殺的了,雖然西王母的本尊看上去是個怪物,可她的化身如此氣度,在我這風和日麗的玄黃界中,大家完全可以談一談天說一說地,要是我真的想滅她的化實在是太容易了,因為這裏是玄黃界,完全屬於我的世界,所有的規則都在我的掌握之中。

 

眼看著西王母和她的化身還要施展神通想繼續攻擊,我暗暗歎息一聲,念頭一動,先天元神之識和整個玄黃界合二為一,瞬間,我將整個玄黃界中的天地元氣全都禁錮了起來。

 

西王母馬上發現了周圍空間的異常,呆呆地看著我,半響後,她歎息一聲,開口道:“好吧,本君以後就留在這裏,其實這裏如太古一樣比外界好多了。”

 

愕!這麼容易就答應了?也好,我心念一動間又將禁錮了的元氣恢復了。

 

西王母本尊和化身可能又發現了身邊的異常,她看我的眼神非常奇怪,還有。我感覺到九頭蛇,大白猿猴和碧霞元君三人看我的眼神也非常古怪。

 

我啞然失笑,想了想,問西王母,“金母可否告訴我,今天那四個人為什麼對我朋友下手?”

 

西王母皺了皺眉頭,道:“那四個小娃娃體內的煞氣有部分是修羅道中大魔的恨習氣。修羅道的眾生心及妒忌心極重,他們修煉一般也就是搬運恨習氣,而非天地元氣,本君估計,可能是天道破碎六道輪回大亂後。大魔逃出修羅道,正好如今地世道眾生心大發,恨習氣在天地間日益濃厚,對修羅道眾魔來說這是得天獨厚。”

 

這樣啊,聽西王母這麼一說。如今天道運轉下的天地間元氣雖然混亂無比,可那些修羅道中逃出的眾魔卻可以用世道眾生的恨習氣連修煉,呵!這天道之下。還真是無奇不有。

 

那麼說拿著龍形寶劍偷襲我的,肯定是修為高深的修羅道中之魔了,我還說從那裏跑出來的一個修煉者如此厲害,怪不得。

 

想起昨天晚上月圓時地異常,我又問西王母,“金母,那昨夜他們幾個的異常是怎麼回事?”

 

西王母告訴我說:“那幾個小娃娃體內的煞氣不僅僅是恨習氣,還有部分妖氣。”

 

哦。原來如此,我又想起那把龍形寶劍,問西王母,“金母,那把龍形寶劍可有玄機?”

 

西王母本尊和化身合二為一。化成貴夫人的樣子,只是這一次她周身的七彩光芒沒有出現。聽到我地問題,她開口說:“恩!那把寶劍是屬於東華帝君木公之物,它和木公的東海紫府大有關聯,可以說,加上我的太陰之氣,就可以用那個寶劍打開東海紫府。今天那四個人只怕也是在你朋友的身上發現了本君的太陰之氣。”

 

東華帝君木公?傳說中地東王公?有人說他是元始天王與太元聖母所化,傳說元始天尊告十方天人曰:吾自造言混沌,化生二儀,役禦陰陽,始封皇上元君,為東華皇上與西王金母元君,授元君水火之術,用以定平劫數,授東華寶經花圈玉訣,使傳後學玉名合真之人。

 

後來,東王公與西王金母皆挺質太玄,毓神玄奧,於溟溟之中,掌大道後天醇精之氣,與西王母共理二氣而育養天地、陶鈞萬物,凡天上、天下、三界、十方,男子登仙得道者悉所掌焉。

 

至於紫府,則為東華帝君校功行的地方。據《三教授神大全》曰:“東華者,分治東極,居東華之上也。紫府者,職居紫府,統三十五四司,與東海之山……

 

無量他個天尊,這個紫府應該是個好地方啊,比上我以前得到的那個太乙西來無名大殿肯定是牛上N倍。

 

聽西王母這麼一說,這個東王公地紫府似乎已經封閉了,可能是因為天道破碎之故,可是那些修羅道的傢伙打東王宮紫府的目的何在?僅僅是因為裏面的天才地寶?

 

那邊的九頭蛇等人看到沒什麼戲可看了,於是陪著呂嫣玲走了過來,九頭蛇“嗖!”地一下,跑到我面前,笑呵呵地說,好啊,這下子,有多了個人。

 

我抬腿,一腳將九頭蛇踹的不知道去了那裏,然後拉著呂嫣玲閃身出了玄黃界,不一會,又出現在首都的上空。

 

今天晚上可能經歷地事情對呂嫣玲來說可能是太刺激了,回到屋子裏她翻出幾本神仙志馬上開始研究上面的神仙。

 

而我,則稍微搜索了一下小白和湯姆以及莉莉三人,此時的他們,都在學校,而且,已經恢復了神智。

 

我嘴角掛起一摸冷笑,閃身出現在了學校……

 

171第1部 悠悠少年心 第170章 無往無不往大道本色,大隱藏與世和光同塵

 

大道無為而無不為,修而不修等等義諦,妙在心悟,一切文字語言,都是為悟而設,萬不可執守其中,明大道本體,要得其意而忘其言……

 

小白和湯姆、莉莉是清醒,還是神智不清,對我來說都是無所謂,現在的我,只知道他們三個人對我身邊的呂嫣玲有很大威脅,為了以後不必要的麻煩,我心想還是解決了好了一些!

 

當我閃身出現在學校時,視線突然落在了學校正門旁的那個大石塊上面,上面寫著“自強不息”四個鋼勁的大字。

 

我停了下了腳步,忽然想,如今的呂嫣玲,她的修為其實相對來說已經夠高的了,今天有小白這些人,說不定以後她還會遇到更加強大的存在,我也總不能時刻的守護在她的旁邊。

 

也許,只有增強她的實力才是最主要的,再說,多殺幾個小白和湯姆這樣的人對我張三桐來說完全無所謂,那個湯姆的身後勢力我是一點都擔心,可對遠在M國的堂兄一家以及三叔等還在商場上拼搏的人來說,畢竟不是件好事。想了想,我還是覺得先暫時的放他們幾人一馬。

 

自強不息是吧,沒想到這塊石碑上的字竟然改變了我的想發救了湯姆三人一命,這造化之奇真是玄妙之極,立這石碑的人正是功德無量啊。

 

轉身離開學校再外面溜達了一會兒之後,我又回到了自己的臥室。

 

以前送給呂嫣玲的那個小玉石和護身的綠玉小八卦,現在都不在了,想了想,我只好找出一些玉石再次的煉了一個護身的小八卦打算給呂嫣玲。

 

隨著我道行的日益增深,對無極太極以及五行八卦都有了更加深刻的瞭解和領悟,所以,這次煉製地護身小八卦比上一個強了十倍不止。至於小玉石,對於目前的呂嫣玲來說完全沒有需要了,我也沒再煉製小玉石的打算。

 

煉製完護身八卦後,我走進了呂嫣玲的房間,發現她爬在床上還在興致勃勃地研究那些神話故事。

 

“三桐,天啊,原來這個世界真的有神仙。”看到我進來。呂嫣玲滿臉興奮地對我說,她受傷的胳膊已經停止流血,似乎一點也不知道疼似的。

 

我笑了笑,將手中地小八卦丟給她,“把這個帶在身上。貼身藏好不要搞丟了。”

 

“恩!又是一個八卦,三桐,這個有什麼作用沒,是不是你煉製的法寶?”呂嫣玲好奇地問我。

 

呵!我點了點頭,隨手發出一道真元朝那個小八卦上面攻擊。

 

“刷!”

 

當我打出的真元離那小八卦只有十公分的時候。小八卦上面突然冒出一道藍光,並且瞬間形成一個直徑2米的圓球將我發出地真元反震了開來,而呂嫣玲則早已被藍色球給保護了起來。

 

呂嫣玲感受到了小八卦的護體作用。呆了一下,然後喃喃道:“好神奇的法寶!”說完,她將小八卦帶在了身上。

 

這個藍色的水幕光球我是根據以前那個太乙西來無名大殿周圍的陣法簡化了一下煉到上面地,護體光球持續的時間也就三十秒左右。

 

但是,在護體光球消失時,小八卦為了維持上面的陣法平衡,會主動地吸收周圍十米內地天地元氣以待下次啟動。

 

將小八卦貼身戴好以後,呂嫣玲跳起來在我的臉上輕輕地吻了一下。我微微一笑,拉住她的手,呂嫣玲的臉上馬上飄起一抹紅暈。

 

通過呂嫣玲的手,我輸了一道真元過去逐漸刺激她胳膊上的傷口,眨眼間的工夫。她胳膊上的傷口內長出了新肉。

 

再看看呂嫣玲,我啞然失笑。她閉著雙眼,臉蛋紅撲撲地,仰起頭,抖動著睫毛逐漸靠近我,感覺此時地她很美!

 

底頭,我在她的額頭上親吻了一下,然後說:“以後出門要小心點,知道嗎?”

 

“恩!”呂嫣玲睜開雙眼,那裏面水汪汪地,她的聲音就如蚊子的叫聲一樣小。

 

“對了。”我又對呂嫣玲說:“今天遇到的那幾個人,是我們學校地。”

 

“啊!你們學校的?”呂嫣玲地臉色逐漸恢復了正常,突然問我:“三桐,我能不能去那個地方跟西王母和泰山奶奶修道?”

 

“不可以!”我絲毫沒猶豫地告訴她,接著,我的手輕輕按在她的額頭上,將自己對天道的理解全都灌輸給了她,雖然她和我的堂兄都知道了眼下天道變幻,但是,他倆都沒有像我當初那玄黃旗一樣的神奇法寶。

 

所以,我傳授他們自己對天道的理解,也只是不讓他們多瞭解一些大道而已,也許,說不定那天堂兄或者呂嫣玲會領悟出轉化天地元氣的方法。

 

過了半響,呂嫣玲迷茫的眼神恢復了一些神采,抬頭問我:“三桐,那這樣的話,我是不是永遠也成不了仙。”

 

愕!呂嫣玲怎麼這麼想成仙,自從去年暑假在九四丈我家迷戀上神話後,我看呂嫣玲估計睡覺做夢的時候都想成仙,心中有執念,為成先而成仙,不可為啊。不知道為什麼,突然間,我覺得將自己對天道的領悟傳授給她似乎並不是一件好事。

 

“哎……!”

 

不由地,我歎息了一聲,看到她臉上掩飾不住的失望,於是開口安慰她,“你要相信,這個世界上沒有絕對的事情,任何事情都有可能,我不就是一個例子嗎?”

 

聽到我的話,呂嫣玲狠狠地點點頭,眼中又泛起一些神采,她說:“我一定會堅持的,哪怕有萬一的希望。對了,如果我去西王母他們在的地方修煉,是不是以後就不能出來了?”

 

“恩!”我點了點頭,心想她的悟性還真不錯。

 

“那是不是說。在那個地方,按我現在這樣一直修煉下去,就一定會成仙?”呂嫣玲又問我。

 

“百分之八十的可能吧!”我隨口說道,其實有我的照顧,呂嫣玲在玄黃界中修煉地話,百份百的可能會成就仙道。

 

“可惜我在外面有很多牽掛的人,要不我就去跟隨西王母修道了。”呂嫣玲笑著說道:“等我哪一天老的不行了。你就把我送到玄黃界吧。”

 

“哈哈!”聽到呂嫣玲的話,我忍不住笑了出來,從她的眼中,我明白了自己也是她放不下的其中之一,哎!聽她這麼一說。那我自己地那些親人是不是都可以老了後送到玄黃界中呢?算了,這個問題還是以後再說吧。道行的日益增深,每次都會感受到一些自己的前幾世,不知為何,隨著我瞭解的越多。道行越深,對自己今生的一些東西都看地非常淡,我的心底。從沒想過讓家人修道,尤其是我漸漸知道了自己的前幾世後,只是想對親人盡全人道而不想涉及天道。

 

第二天在學校內,我去教室的路上,又遇到了湯姆和莉莉以及小白他們。

 

他們三人見到我後,雖然沒有躲避,可看上去卻皺著眉頭好象思索著什麼的樣子,從他們地眼神中。我甚至可以感應到一股發自內心的迷茫和恐懼。

 

似乎,他們三人真的不記得昨天晚上地事情了,可有些潛意識的印象還是在表情中反映了出來,我覺得,這樣的結果非常不錯。至少,湯姆以後不會再三的來騷擾我。

 

生活。似乎又恢復到了前段時間的平靜,我白日上課,晚間修煉,一晃,三天的時間就過去了,五一大放假了,天氣變熱了,校園裏面的MM穿的少了起來,無聊地時候溜達溜達,這種感覺我覺得也很不錯。

 

這幾天晚上修煉的時候,我都都會發現一些修士的氣息朝東邊而行,聯想到西王母所說的東王公紫府,我內心猜測這些人的去向和紫府可能有很大地關係。

 

我並沒有去參與的打算,這個世界上高人不只是我張三桐一人,甚至,我根本就不是個什麼高人。

 

就像那個算出西王母遺寶地修煉者,術數上的造詣就比我高許多,雖然我對天道運行的領悟無人能及,可那術數推算之術,我也只是從楊阿婆給我《天經丹醫》上學到了一些皮毛,何況,那上面這方面的記載本來就不是很多,不像是有修煉門派世代都在鑽研術數之術積累的經驗和結晶。

 

再說,就連我的神通,也不是這個世界上最高的,西王母也說了,有些修煉者,他們的修煉並不一定是需要引天地元氣為用的,就如那天用寶劍偷襲我的傢伙,還有,曾經毀滅我化身的那幾個強大的存在也並非尋常修士。

 

這幾個月的平凡大學生活,加上最近半年的一些經歷,也使我的心態逐漸平淡了下來,這一起一伏間,我覺得自己明白了很多。

 

五一放假後,很多同學都回家了,可惜,我張三桐有家也不能回,呵呵!想想真是無奈,還好,張玉和小曼以及堂弟都沒有回家。

 

一號的上午,張玉和小曼就來到我們學校找我,叫上呂嫣玲,我們四人去了菜市場買了一堆的材料,到家後,她們三人都異口同聲地說很懷念我以前做的菜。

 

哎!我被她們三個給算計了,早知道我就去外面請她們吃大餐得了。雖說女人是麻煩,可我覺得真正的麻煩比女人還煩,對我來說,洗菜做飯就是無比麻煩的事情,除非是我自己有動手的念頭。

 

客廳裏面,不時地傳來張玉她們三人的嬉笑聲,呂嫣玲是知道我和張玉小曼的關係,所以將藥水溝發生的事情以及最近幾天發生的事情全都說了出來。

 

以張玉和小曼的性子,聽到呂嫣玲的敍說後,也是一驚一喳地,還不時地跑進廚房問我是不是真的,還好,我是用家常吹俱抄菜做飯,要是用青綠丹鼎的話,估計她倆肯定還會大吃一驚。

 

雖然我用的是家庭常用的炊俱做地飯菜。可是以我的修為加上超常的感觀,做一桌可口的美味還是小意思,呂嫣玲甚至拉著張玉和小曼等我做好一個菜她們就消滅一個。

 

一直等到第八個菜,她們三人實在吃不下的時候,我才算是松了一口氣,真沒想到女孩子的飯量會如此之大,小曼吃的多我還理解。畢竟她肚子裏有個孩子。

 

毫無懸念,看到她們地樣子,那些盤子之類的還是要我自己動手,哎!我覺得自己好可憐,可想想偶爾給她們幾個做幾頓飯吃感覺還真不錯。尤其是給小曼肚子裏的孩子做飯吃,真幸福啊真幸福,嘿嘿!

 

“三桐,西王母真的在我們上次去的那個地方嗎?”等我收拾完廚房剛一坐下,小曼就問我。

 

“恩!”我點了點頭。

 

“對了。你倆也讓三桐傳授一些他對天道地理解吧,這樣的話,以後修煉起來就沒那麼困難了。”呂嫣玲突然對張玉和小曼說。

 

讓我感覺到意外的是。張玉和小曼都搖了搖頭。

 

張玉說:“我不需要瞭解什麼天道,我只是個學醫的,看那些醫家的書主要是為了多學一些本事,以後多救幾個人罷了。”

 

小曼地回答更直接,“我也不想知道什麼天道,我以後只做個對得起自己良心的員警就可以,我現在所學的足夠防身了,再說。我以後還要照顧孩子,那有時間修煉。”

 

張玉和小曼地說法讓呂嫣玲吃驚的說不出話來,其實,我聽到她倆的話後心中也大起漣漪。

 

忽然間,我有一種預感。張玉,小曼和呂嫣玲三人如果沒什麼奇特機遇的話。成仙道可能最小的只怕是呂嫣玲。

 

雖然呂嫣玲已經得到了以我目前境界對天道的理解和參悟,可對修煉大道的人來說,一般都是自修自道,我參悟的那些東西,甚至會給她以後地修道生涯帶來困饒。

 

還有,張玉和小曼的說法,說明她倆的心態更適合修煉大道,在華夏修煉大道中,大多數都會和修德掛上勾,我也不說是呂嫣玲身上沒這個所謂的德性,而是張玉和小曼的更突出一些而已。

 

張玉地醫德,小曼的職業道德,和修道之人所修之德非常之近,華夏修道者強調修德,一般都是為了培養個人謙虛、柔和、忘我、不爭地坦蕩胸懷、精華心靈、去妄歸真,從而達到德正而心安,心安則氣順,修德,做為道家,所說的修德更是進一步的要求推誠萬物提倡好生之德。

 

《老子》雲:“聖人不積,既以為人己愈有,既以與人己愈多。”說的就是出世的修真道之學,與入世的為人之道,“獨善其身”和“兼善”天下在道家來說並不抵觸,只是這種境界他人無法理解而已。

 

還有,她倆不怎麼迫切成道成仙的這種心態,和道家的“修而不修,無在無不在”的大道本色更家合乎,華夏古代就有修煉者提出:大隱藏與塵,意思就是正真的大修行者,反而都是出與塵世,隱與塵世,和光同塵,方為真修。

 

雖然張玉的理念貼近醫家,小曼的理念或許是和兵家理念接近,但這中和光同塵的心態對任何修煉者來說都至關重要。

 

呂嫣玲似乎從張玉和小曼的話中領悟到了一些什麼,靜靜地沉思著。

 

讓大家沒想到的是,接下來的幾天,呂嫣玲似乎時刻都在思索著什麼,總是魂不守舍,茶飯不進,張玉和小曼很擔心,我稍微對她倆提了一下呂嫣玲的狀況。

 

雖然我不知道的呂嫣玲的內心想的是什麼,可是,她目前的狀態,除了那些和尚一樣當頭棒喝外,最好是自己想通,如果別人在參合打攪,只怕會搞的呂嫣玲心神大亂。

 

三號晚上,我們大家一起吃飯的時候,呂嫣玲的房間傳來了驚喜聲。

 

“我想通了,我明白了。”呂嫣玲大叫著跑到客廳,對我和張玉小曼三人說:“我終於想通了。”說話的時候,呂嫣玲的臉色一掃前幾天的頹廢神采奕奕。

 

“嫣然姐,說說你想通了什麼吧。”小曼忍不住問道。

 

“愕……!我…我想通了什麼,讓我想想啊……”沒說幾句話。呂嫣玲的身軀一軟昏了過去。

 

“這?”小曼和張玉急忙將呂嫣玲扶上床,而張玉的手早已按在呂嫣玲地胳膊腕上。

 

“沒事的,她就心神消耗過度才這樣的。”張玉收回手說,接著,她看著我。

 

我笑了笑,點點頭表示她說的沒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