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曼的臉色有些不自然,可能是以為剛才她的冒失才導致呂嫣玲的昏倒。“她要是這樣休息一下,那是最好,要不肯定要大病一場。”我對小曼和張玉說。

 

呂嫣然在三個多小時後醒了過來,她地精神明顯好了很多,我提前給她做了一些簡單的流食。呂嫣玲連感謝都不說立即狼吞虎嚥,吃完飯,她送了我一個非常迷人的笑臉。接著,她對張玉和小曼說:“對了,我這幾天好象是糊塗了。”

 

“哈哈哈……!”

 

我們三人一聽。都不由大笑了起來,呂嫣玲白了我們三人一眼,皺了皺眉頭又開始思索了起來。大概是在回憶這幾天的事情。

 

“奇怪,我好象想通了什麼,可為什麼我說不出口呢?”呂嫣玲可憐兮兮地看著我問。

 

張玉和小曼的眼光也落在了我地身上,似乎想聽聽我怎麼回答。

 

我稍微整理了一下思路,開口解釋道:“修煉之道,貴在心悟,我們不能局限與任何語言文字或者資訊,這些東西。都是為了方便悟道,不可執守之

 

看著呂嫣玲所有所思的樣子,我更加直白更加全面地的對她說:“比如說,你從我這裏得到的天道感悟,那是我的。而不是你地,你只能參考悟出自己的道才算真道。”

 

“你聽到了小玉和小曼的話。還有在一些書上看地語言,那些什麼中、虛、一、道、氣、意、神、性、心、命、生、機、無、靜、德、玄、真、常、清、先天、後天、無為、無中,生有,道法自然等等,這些東西別人說的,他人解釋的,不一定是適合你的,只有自己領悟了其中的義諦,貫通為一,而後得其意忘起言,才能明大道本體。”

 

“你想了三天,說自己想通了,那就行了,修煉之道就是如此,有時候得其意而不知其言,所以,你不必要迷惑,這很正常。”

 

聽到我的解釋,呂嫣玲輕聲吐氣地說:“原來如此!我說怎麼明明想通了卻無法說出來,還是我們家三桐厲害,咯咯!”

 

接下來的幾天,我閒暇無事,除了陪張玉她們三人逛街之外一個人跑去古董市場瞎逛,在一個首都有名的古董市場上,我發現了一塊非常奇特地骨頭。

 

看了半天,我也沒看出它是什麼動物的骨頭,對這方面我沒什麼研究,引起我的注意的是,那個骨頭上面,刻著幾個彎彎曲曲的文字。

 

有好幾個人看了後都說那是假玩意,因為甲骨文根本就不是那樣,那個彎彎曲曲地文字的確不是甲骨文,但是給我地感覺卻很熟悉。

 

《天經丹醫》中記載丹鼎之上的那個可以發天火的文字就是這樣的。在青省白公山上那些奇特的文字也和這個骨頭上的文字有些相似,在祝融峰禹王碑上的神秘文字似乎和骨頭上的文字也同出一源。

 

老闆說那個骨頭還有一些,他給我找出來後,數了數,一共四十九塊,每塊上面都有幾個那樣的文字,我發現這些骨頭按不同的位置擺放後,給我的感覺又不一樣。

 

問了一下價格,整整三萬塊,我也懶的砍價沒,可是一摸衣服兜,卻發現自己身上根本就沒帶錢。

 

就在這個時候,“啪!”的一聲,老闆的面前突然出現三搭百元大鈔票,一個三十歲左右的女人從我的身後走上前,說:“三萬,我要了。”

 

這是一個看上去非常知性的女性,和我差不多高的身材,戴著一個黑色邊框的眼睛,她地五官棱角非常柔和普通。但是組合在一起,卻猶如一個黑洞一樣吸引人的目光。最吸引人的卻是她那微微上翹的眼角,給人的感覺特別的嫵媚中帶著些須煞氣,穿著一身粉紅色的長毛裙,加上曲線完美地身材,這是一個非常奇特的漂亮女人。

 

她的聲音非常的清脆,但給的人地感覺也非常的冰冷。對於突然出現的這樣一個獨特的女人,古董店的老闆非常不自在。

 

還好,他還知道先來後到,老闆對那位女士說:“抱歉,這位先生已經定了下來。”

 

她聽到老闆地話。轉過頭上下打量了一下我,然後對老闆說:“五萬。”

 

老闆開始猶豫起來,無量他個天尊,我剛才還在心裏誇他呢?要不我搶了就跑?

 

這個女人真是個有錢人,我忽然發現每次出門不帶點卡和錢真是失誤。看著眼前的那個骨頭,我想起了通過青省白公山上那神秘文字學到的點金之術,為了不嚇壞人。我地手插兜子裏一捏法決就捏出一個十足有兩百克的金條,看看我多好,傳說中的妖怪拿著手頭同障眼法當金子花,我這可是真金啊!

 

我一時興起,拿出金條放在老闆的面前,問:“這個可以當錢用嗎?”

 

“啊……”

 

看到我拿出的是金條,這位女士眼中滿是不屑,而老闆的眼鏡卻啪嗒一下掉在了櫃檯上。

 

“看看是不是真的?夠不夠?”我隨口問老闆。

 

戴上眼睛。拿起金條,老闆摸了摸咬了咬,點點頭對我說:“夠,夠的很。”

 

我感覺到那位女士還要從包裏掏錢地樣子,伸手將四十九塊骨頭如變魔術一樣收進自己的乾坤袖中。“啪嗒!”一聲,老闆的眼鏡又掉在了櫃檯上。

 

接著。我也沒看那女士一眼直接轉身走開。

 

“你……”

 

身後傳來她的怒喝聲,我左晃右晃出了古董市場,想起剛才那個女人我就想笑,可忽然之間,我覺得她給我的感覺很是熟悉。

 

對了,剛才地那位女士有點像以前的柳晴同學,至少有七分像,她們之間有沒有關係呢?我很是好奇,如今地柳晴已經不是一個單充愛跳舞的女孩了,可剛才那位女士身上卻沒有絲毫修煉者的氣息。

 

那麼多的人都那骨頭不感興趣,為什麼她寧願出高價也想得到呢?是因為有錢?還有別的原因?

 

我胡思亂想了一會就將心思放在了乾坤袖中的神秘骨頭上面,就連溜達一會的心思也沒有直接遁回了那個小家中。

 

拿出所有的骨頭,我將四十九塊並排在一起,然後以自己的先天元神之識輕輕地試探那些神秘的文字。

 

“轟……!”

 

當我的神念接觸到那神秘文字時,心神忽然大亂,就如我當年請大神一樣,我心中大急趕緊撤回神念,自從修道後,我竟然有了那種久違的想嘔吐的感覺。

 

就在剛才的一瞬間,從那文字上面通過我的神念直接在腦海中出現了無數亂七八糟的資訊,我的神神識差點崩潰。

 

無量他個天尊!這到底是什麼文字?

 

以前通過那三段文字,我掌握了控火,生金,禦水之術,我還以為這骨頭上面的文字大概和五行土、木有關呢?看來不是如此。

 

看來修煉一途中危機還是挺多的,我實在是有些太輕率了,想想真是好笑,估計這會我的臉色異常蒼白,為了不讓張玉她們幾個擔心,我立即收起神秘骨頭然後打坐恢復心神。

 

入定中雖然混混沌沌,但因天體星辰氣數的變化,我還是知道時間過了多久,整整兩天,我才算是恢復了心神。可能是因為知道我又打坐的習慣,所以,我一醒來,就聽到客廳裏面張玉和呂嫣玲她們的嬉鬧聲,其中有堂弟張富宏的聲音。

 

我起身走出屋子,看到我出現,堂弟誇張地說:“呀,呀,呀,我們的張大仙出關了。”

 

“呵呵!”我笑了笑,問堂弟:“什麼時候過來的。”

 

堂弟嬉笑地說:“早來了。昨天就來了一趟,這幾位美女都不讓我打擾你,嘖嘖,你太有福氣了。”

 

張玉和小曼呂嫣玲三人聽到我堂弟的調侃,沒有一點不自然的表情,讓堂弟看在眼裏表情大是古怪,堂弟又說:“昨天樺子哥來電話了。他本來找你的,打不通電話就問我。”

 

二哥打電話找我?我問堂弟:“他說什麼了嗎?”

 

“說是讓你給他打個電話。”堂弟回答到。

 

我點了點頭,拿出手機撥通了二哥地電話。

 

一接通,那邊就傳來海浪洶湧的澎湃聲,我問道:“二哥。聽說你找我?”

 

“哦!小三啊,你小子,恨不恨老爸?”二哥問我。

 

“呵呵。”我笑道:“你也不是不知道我這個人,怎麼會怪老爸呢?對了,你現在在那?找我有什麼事情?”

 

電話那邊傳來二哥的聲音。“沒了,解決了,呵呵。二哥我現在在東海逍遙呢。哈哈,好多漂亮小姑娘,什麼時候來看二哥,我帶你出來玩玩。”隱隱間,電話裏面也傳來幾聲很嗲的女聲,二哥果然是在逍遙啊,只是他在這個時間跑去東海?而且昨天找我今天說沒什麼了,有些古怪!

 

既然二哥不告訴我。我也沒再追問,隨邊調侃了幾句我就掛了電話。

 

堂弟剛才也聽到我二哥在那邊說了些什麼,所以沒問什麼,他換了個話題,說起來自己事業上的事情。顯的意氣風發,“三桐哥。你是大老闆,你是不是應該去看看,再不去的話,我就撒手不管了,看你到時候怎麼養這麼多嫂子,哈哈!”

 

“混小子。”我對堂弟說:“好吧,等暑假地時候,反正我也不回家,就去公司呆一段時間,只不過,你給我安排個小職位讓我混混日子就行,至於你以後的嫂子,需要我養的那才不是你嫂子呢。”我也和堂弟開著玩笑。

 

寒假過後,尤其是從M國回來後,我的心態確實再慢慢發生的著變化,現在地我,完全和同學們打成了一片,在學校的時候,我幾乎忘記了自己是個修道者,和堂弟他們一起的時候,我也不在那麼冷漠,變的隨和了很多。

 

我覺得,目前的我比以往,活地更加的充實,我也漸漸明白了大道無處不在的意思,也對和光同塵有了更加深刻地領悟,如果說以前我的心是很高很高,那麼,現在我的心再逐漸朝越來越寬的方向發展,以前的我要說是端坐雲端看紅塵,現在的我就是大隱與塵,這種自然的趨勢,也是我非常樂意的。

 

呂嫣玲曾當過我們幾個人地老師,可此時的堂弟卻總是拿我調侃她,呂嫣玲白了一眼堂弟後說高中的時候給她的影響如何如何,突然“叮……!”樓下的門禁聲傳來。

 

張玉走過去拿起話筒問了聲誰?話筒裏面傳來一個女生;請問張三桐在家嗎?我有事找她?

 

話筒地聲音很大,屋子裏面全都能聽到,堂弟又開始數落我,“啊哈,三桐老哥,你是不是在外面有女人了,現在人家都找上門來了,哈哈!”

 

張玉讓外面的女人上了樓,並且走上前去打開門。

 

其實,我一聽那聲音,就知道是前天遇到地那位女士,她怎麼找到這裏來了?而且知道我的名字?

 

果然,當她出現的門口的時候,看到我的眼神馬上就一亮,可她那雙眼睛,給人的感覺卻是拋眉眼一樣,堂弟朝我擠眉弄眼豎起了大拇指。

 

我最近發現幾個兄弟都變色了,哎!怎麼搞的,難道是因為春天的緣故?

 

“大家好,我是柳晴的姐姐!”

 

“啊?小晴的姐姐?”

 

聽到女士開口說自己是柳晴的姐姐,呂嫣玲和堂弟驚叫了出來。

 

柳晴的姐姐看著大家驚訝的目光,非常大方地開口說:“我叫柳婉兒,很高心認識大家,我今天來,是想找張三桐同學有些事情。”

 

呂嫣玲將柳婉兒讓進門,讓後倒了杯水放在她的面前。

 

我拿出一塊骨頭,問柳婉兒,“你來找我是因為這個吧?”

 

“那是什麼?”堂弟驚訝道,從我手上拿過去研究了幾下又丟給了一旁的呂嫣玲。

 

看到那個神秘骨頭,柳婉兒的眼角抖動了幾下,馬上說:“是的,這個骨頭對我非常重要,希望你能割愛。”她說話的語氣,完全沒了前天那般的冷漠。

 

我笑了笑,對柳碗兒說,“可它對我同樣很重要。”

 

“這……”柳婉兒似乎想說什麼,可嘴唇抖動了幾下後卻咬出了下嘴唇,她這個樣子顯得非常的誘人,堂弟看的眼睛都直了。

 

就在這個時候,我的眉頭突然連續地跳動了幾下。

 

“糟糕!”

 

在眾人驚訝的注視下,我猛然站了起來,對張玉和小曼說:“晚上你倆就自己回去,我有事情要出去一趟。”說完,我對呂嫣玲點點頭,打開門直接沖了出去。

 

剛一出門外,我的身影沒,馬上就消失在了樓道之中,隱隱間,我在消失前還聽到柳婉兒焦急地問我骨頭,骨頭……

 

我根本就無暇顧及她,甚至到了外面才想起還有一快骨頭在張玉她們幾人手中,剛才我的元神示警,那是我煉製的小玉石主人遇危險的警兆。

 

而且,資訊傳來的方位就在東海之上,二哥張樺,他又遇到了什麼事情?

 

我遁到九天之上直接鑽進玄武車中,鼓動渾身的真元全速朝二哥所在的位置趕去……讓我稍微感到心安的是,我還能感應到玉石的完整,說明二哥還沒到絕境。

 

十幾分種後,我就出現在東海上空,收起玄武車朝下面飛去,先天元神之識全力展開,我瞬間就找到了二哥張樺。

 

在我的神識感應下,二哥張樺在大海中和一條龐然大物相鬥,旁邊不遠則是一條傾斜的遊艇。

 

那龐然大物。

 

駭然是我以前在遇到過的那條大海蛇……

 

172第1部 悠悠少年心 第171章 ‘九’‘真’為丹字合大道,橫豎彎曲演盡玄機

 

大道希荑萬象生,天地分合有造化,人合大道,全體包含無限奧妙,字合大道,橫豎演化無盡玄機。

 

我二哥張樺的後背上有個長長的傷口,被海水一浸泡,那個樣子實在是慘的很!可那傷口的樣子,好象不是大海蛇所致。

 

在他周圍幾百米的海面上,還有三四個被撕爛的屍體,其中,有幾個似乎我還見過一面,就是在我父母大壽上出現的那些二哥張樺恨的咬牙的那些黑道修煉者。

 

似乎,這一次二哥是和這些人一起出的海,至於他們怎麼搞在了一起,我卻是懶的想。

 

也許是被海水中的血腥味道吸引,遠遠的,很多鯊魚來回徘徊,卻不敢靠近大海蛇周圍。

 

再說那大海蛇,自從上次被我用雷法搞脫了層皮後,雖然身軀小了一半,可它的腦袋似乎又長大了一些,除了身下的四個疙瘩外頭上也長了兩個大包,當我離海面還有幾百米的時候,它那戲弄我二哥張樺的身軀停頓了一下。

 

然後,它的腦袋朝天空一敲,馬上“嗖!”地一下返身如利箭一樣朝東邊逃離。

 

這傢伙肯定是發現了我,可至於這樣嗎,我又不會吃了它。

 

我稍微憂鬱了一下,放出白雲朵在天空遙遙地鎖定全身泛著金鱗的大海蛇,這一次,它即便是逃脫到大海深處,也擺脫不了我的神識鎖定。

 

離以前它曾經逃進去的那個海底深洞還有幾百公里的距離,我內心也不是那麼著急,沒了大海蛇的危險,那個在海面上雖然有些傾斜,但是此地離陸地也就不到十公里,我二哥他們應該沒是危險了。

 

那遊艇之上。也沒什麼修煉者,只是一些普通人罷了,最多也就其中的幾個練過一些拳腳的樣子。所以,我並不打算在眾人面前顯身,等二哥被人拉上遊艇後,我將神念從下面收回追那大海蛇。

 

我記得上次追那大海蛇的時候,它已經可以用一些模糊地神念和我交流。不知道這半年多來,估計有長進了。

 

看著海面下五十米處急速逃竄的大海蛇不時地扭頭朝天空中我所在的位置看來,我嘴角不由掛起了一絲玩味的笑容。

 

收起白雲朵,我放出玄武車進入其中然後“撲通!”一聲從高空中直接掉入大海中。

 

隨著修為的日益增深,玄武車在我的駕禦下速度也大大提升。這一次,不管是大海蛇如何的提速,我都不緊不慢地跟隨在它地身後。

 

就在離上次遇到的那個海底深洞不遠時,大海蛇卻突然掉轉了方向,開始和我圍繞那海底深洞繼續一追一逃。

 

奇怪!這傢伙怎麼不往那海底深洞裏面逃了。在我強大的神識感觀下,海定的那個無底洞一如往常地吞噬的海水並沒有什麼反常地情況,可這大海蛇的反應。似乎,那裏有什麼讓它可怕的存在一樣。

 

去年的我,還幻想著抽了這大海蛇的筋玩耍,或者是養起來看看它能不能化成傳說中地龍,因為這大海蛇身上的種種異常都說明化龍一事很有可能。1-6-K-小-說-網

 

可是今天的我,也只是逗它玩玩而已,要真是想抓它或殺它,對今天地我來說完全是手到擒來。

 

追著大海蛇圍繞著那海底深洞遠遠地轉了一圈後。我興致大減,神念一動,在玄武車中的我,手中連續的捏出幾個法決。

 

頓時,前方逃竄的大海蛇周圍的海水翻騰了起來。漸漸地,一個巨大的封印形成。將大海蛇圍困了起來,太乙無名大殿雖然在渡劫的時候被毀了,但是當初那個讓我在海底頭疼了整整幾天的封印陣法卻讓我吃了個透。

 

當初也是因為海底太乙無名大殿地異常吸引了大海蛇,這一次,卻是讓它從裏面嘗到了這個陣法的威力。

 

“嘿嘿!”我駕禦著玄武車也出現在了封印之中,那大海蛇驚慌四處亂碰的樣子看的我忍不住笑了出來,看到我的出現,大海蛇露出可憐巴巴地眼光停了下來。

 

我從玄武車中出來,然後傳了道神念給那大海蛇,“嗨,夥計,好久不見,最近過的怎麼樣啊。”

 

“大仙,求你放過我吧。”大海蛇可憐兮兮地聲音在我的腦海中突然出現。

 

咿呀!這麼大的海蛇,聲音怎麼這麼的……記得上次它傳音給我的時候,聲音就嬌滴滴的,這次加上三分的可憐,還真有點那麼讓人不忍心的感覺。

 

我笑呵呵的看著大海蛇,它是個母的,我的眼光從它的身上來回往返了幾下,卻楞是沒看出從那可以看出這傢伙是個母的。

 

讓我大為好笑的是,從大海蛇的眼光中,我竟然感應到了一絲害羞,真是有意思啊有意思!

 

“呵呵,這次你怎麼不往那個洞裏鑽了?”我問大海蛇。

 

警惕地看了我一眼,大海蛇的眼神稍微猶豫了一下,接著,它給我的腦海中傳來了一段景象。

 

黝黑的深洞,海底深處的水流時刻不停地朝裏面瘋狂地湧進,自然形成的那海水強大的旋轉,將無數的海底生物捲入其中瞬間粉碎。

 

突然,九道耀眼的金光圍成一個光球包裹著一團黝黑的煞氣出現在急流的旋渦中。

 

發現了同樣在旋渦中逍遙的大海蛇,那那團黑色上的其中一道金光瞬間變大,化作一金龍朝大海蛇撲了過來。

 

畫面就這麼一段,只有開始,沒有結尾,我問大海蛇,“後來呢?”

 

“大仙,那金龍非常厲害,我只能落荒而逃了,還有那團黑煞給我感覺更是恐懼無比。那裏面似乎有人一直冷冷地盯著我,當時,我渾身的鱗片都不由地豎起,還好,它似乎急著要進入那個深洞,並沒有追趕我,這兩天我都不敢進入裏面去了。”

 

哦!這樣啊。聽大海蛇這麼一敍述,我似乎知道了那團黑煞是誰,加上那九道金光,肯定是那天偷襲我的傢伙。

 

忽然想起西王母說這東海之中有紫府,那個偷了龍形寶劍的傢伙目標就是紫府。難道說這紫府就在那無底洞下麵?

 

雖然我內心有那麼丁點的好奇洞下面的情況沒,但是我對那紫府卻是不怎麼感興趣,不管是裏面有成堆的丹藥法寶也好,還是有修煉秘笈也好,這些。我統統都不需要。

 

於是,我也懶的問大海蛇關於洞下面地情況,揮揮手。撤去封印,我對大海蛇說:“好了,你自己玩吧,我要走了。”

 

“大仙。”

 

我正打算朝海面潛去,腦海中又傳來大海蛇的聲音。

 

“怎麼?還有什麼事情嗎?”我問它。

 

“…,沒了,謝謝大仙不殺之恩。”“呵呵!”我笑了笑,身影一閃出現在海面上空。不經意間,我發現這片海域上面停留著不下五十艘的遊艇,每艘遊艇上面都有修煉者的氣息。

 

現在,我對下面深洞中紫府之事有了八分的肯定,這些修士。很明顯也是為了紫府而來,不知道這次又是那位高人推算出的玄機。或者,是有人故意洩露的資訊?

 

我想了想,還不沒興致參與到這件事情裏面來,通過最近幾個月地平凡生活,我喜歡上了那種逍遙自在的日子,這些打打殺殺,勾心鬥角,你爭我搶的事情並不怎麼適合我。

 

收回自己的神念,我駕禦著白雲朵離開了東海之上,沒過一會兒,我就出現在了首都的那個小窩裏。

 

我離開回來也就兩個小時左右,張玉和小曼以及我堂弟還都還在,只是,卻不見柳晴地姐姐柳婉兒,等張玉打開門看到我回來時,她們幾個都異口同聲地問我。

 

“你剛才那麼急,去了那裏?”

 

我隨口回答道:“處理了一些事情。”接著,我的心中一動,問道:“對了,柳婉兒走了嗎?”

 

“走了!”呂嫣玲對我說,“三桐,她走的時候,帶走了那塊骨頭。”

 

恩?我的眉頭跳動了一下,還沒來得及開口,張玉對我說,“她說回去研究一下,回送回來的,而且,她讓我告訴你,那些骨頭最好不要亂動,要不很危險。”

 

聽到張玉地話,我心中一動,難道說柳婉兒知道那些骨頭的奧妙,不然她怎麼知道有危險?

 

因為今天是五一假期的最後一天,所以等我回來沒多長時間,張玉、小曼和堂弟說要回學校,將張玉和小曼送到她們各自地學校後,我回到家中又開始研究那些骨頭上面的文字。

 

前幾次那白公山上的神秘文字等我都不知其意,卻莫名其妙地掌握了幾門神通,這些文字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接下來的幾天,我一有空閒,就在首都的各大圖書館中翻閱的關於古文字和道家文字相關的書籍文獻等資料。

 

漸漸地,我瞭解到,在華夏修道史上,出現過很多奇特的文字,現代人稱之為真文、隱文,有一些重疊好幾個象形構成地文字,又稱為複文。

 

比如說,現今的“丹”字,在道家複真文中,是九字由上面一個真,“九真”為丹,如此頗有玄機的文字還有很多很多。

 

還有,在《雲笈七簽》中有介紹,這類神秘文字,一開始只有兩種一是天書,二是雲篆。

 

天書又稱八會,是由三元加上五德形成。三元就是三才---天地人;五德就是五行----金木水火土;兩者加起來就叫“八會”。八會一共是1109個字,其中最神聖的是“真文”,共有六百六十八個字。

 

還有些書中記載,傳說在上古時期,這些字起初是在空中出現,而且每個字有一丈方圓,可謂是五色斑斕,金光耀眼,每個字角都放射出光芒,射得人眼睛都睜不開,只有當時的聖人才知道那是什麼字,因此,被稱之為“天書”。

 

而雲篆地全名是“八龍雲篆明光之章”,又稱神書。

 

據說,神書來自於三十三天,後逐漸發生流變,形成了六十四種寫法。就連河圖烙書,也是其中一。

 

還有傳說,當初天地開闢時,陰陽初分,三元五德,形成一種“自然之氣”,在天空中盤旋,導致天上的雲彩扭結而成字所以它又稱為“飛天之書”。

 

這是兩種天上產生地文字此外,道家還有三種在地上產生的文字地書、內書、外書。

 

相傳地書的創造者是龍和鳳。它們怎樣造的字?經書上未說。想是龍飛鳳舞的時候,種種美妙的姿勢被記錄下來,成了文字,因此又稱“龍鳳書”。

 

內書,據說原本是收藏在龜、龍、魚、鳥肚子裏的金簡玉版之類,被這些動物吐出來,道家瞧見了,記錄下來,成為文字。

 

外書,就是水族鱗甲和鳥類羽毛上近似文字的花紋,也由道家改造而成。

 

而道家最為出名的文記,卻《三皇文》

 

據說,《三皇文》是遠古洪荒時期天皇、地皇、人皇必須要學的文字,上面的字,又像篆文又像符文,有些又像古文。

 

通過近十天的研究,我發現,越是早期,其文字越是玄奧,什麼三元、五德、自然之氣、混沌初開時候形成的文字,等等,都和天道運行隱隱有關聯。

 

可惜,這類文字,在這幾天我翻閱的書籍中幾乎沒有什麼樣字可參考,我不知道神秘骨頭上和白公山上等其他三類這些文字是屬於那類文字,但是我敢肯定的是,這些文字中,陰隱包含著某些玄機。

 

《天經丹醫》中記載的文字,和火有關;白公山上的神秘文字,和金有關;禹王碑上的文字,和水有關係……我心想,這是不是上古的五德文。

 

那神秘骨頭上的文字屬於什麼文字?還有,當初在玄黃旗中形成空間的神秘文字,如今還漂浮在我丹田中的那三個神秘圖文,這些文字又屬於那種文字呢?

 

173第1部 悠悠少年心 第172章 法寶奇器生與萬象,八卦甲子神機鬼藏

 

法寶奇器,生與萬象,八卦甲子,神機鬼藏,太極無極,昭昭乎近乎象矣!

 

隱隱知道這些文字與大道相合後,我一如往常地出入首都的各大書店和圖書觀。

 

可惜,我的收穫還是有限,以為上次的冒失,我也沒再用自己的先天元神之識去試探那些神秘的骨頭,以及神秘骨頭上的那些神秘文字。

 

我也找了一次古董店的那個老闆,想問問還有沒有這樣的東西,老闆告訴我這些骨頭在他那裏已經好多年了,他甚至忘記了這些神秘骨頭是從那裏來的。

 

我的另一些希望就這樣破滅了,最後,我也釋然,既然無法破解,那就暫時先放到一邊吧。將神秘骨頭全都放出自己的乾坤袖子中,我有開始了自己平淡如水的大學生活。

 

偶爾,在自己的乾坤袖中,我將從自己以前得到的鸞鳳放了出來丟進了玄黃界中,在玄黃界中,碧霞元君黃妃告訴我,這對鸞鳳十有八是哪吒三太子腳下那對風火輪中的寶靈。

 

我將自己得到鸞鳳以及首都古城的資訊告訴了黃妃,黃妃說哪吒三太子的真身估計就在首都城下麵,至於哪吒的真靈,黃妃說可能在宜賓翠屏山,如她以前在泰山已經潛伏在那裏。

 

在宜賓翠屏山有哪吒行宮的事情,我也知道一些,但是我對哪吒的真靈不怎麼感興趣,哪吒的真身傳說中的蓮藕,我也不想在首都地下大挖一番。

 

我只對傳說中的哪吒曾經擁有的那些法寶感興趣,在我小的時候,哪吒著背乾坤圈,身摻混天綾。腳踩風火輪,偶爾拿出幾塊金磚,還有什麼陰陽劍和九龍神火罩,嘖嘖,哪吒幾乎是我小時候的偶像啊。

 

記得那時看了《封神演義》後,我糾纏著祖父給自己做了一個鐵圈充當乾坤圈將好朋友羊羔子地鼻糧給打斷了,也是這件事情後我才被父親和祖父強行送到了三叔那裏。

 

哪吒對我後來的影響還是很大。當我修道後,自己的第一個攻擊性的法寶,我就想到了金磚,當是我還將太乙無名大殿上的金磚拆下來後在六盤山打個姜甯同志滿頭是包,這種戰鬥風格。完全就是受《封神演義》中哪吒的影響。

 

既然我對神秘骨頭的研究沒什麼進展,左等右等也沒等到柳晴地姐姐柳婉兒送那一塊神秘骨頭上門,我就又開始胡思亂想,想了想,結果我就買了一套《封神演義》的電視劇光碟。花了幾天的時間從頭看了到了尾。

 

就這樣,我再次地被裏面那些神奇的法寶大感興趣,開始琢磨著自己是不是也該研究研究法寶。看看人家哪吒的那些法寶。金色鐲子一樣地乾坤圈,可大可小,投擲攻擊時力量巨大,百發百中。而且抗磨損,硬度大,上千萬億億次撞擊都不壞,絕對是一個可靠的名牌法寶啊。

 

在看看七尺長混天綾,更是能自動捆綁敵人。即使剪斷了也能自動修復,如果我要是有了七尺長混天綾,看誰不爽那就一個字,捆,我內心YY。如果要是製作一些功能類似的法寶,買給那些喜歡綁架和喜歡SM的人。絕對是個搶是貨。

 

上天入地,速度極快,雙輪暗藏風火之勢,可踏在腳下作為交通工具的風火輪更因該受人歡迎,即便是做不出上天入地地功能,就是踏在腳下作為交通工具這也夠牛的了,如果能批量製作出普通人也能用的類似法寶地話,對地球的環保應該有巨大的貢獻,嘖嘖,這可是功德無量的事情。

 

至於陰陽劍就算了,我對劍類的法寶不怎麼感興趣,投擲攻擊敵人的金磚只怕是沒有人喜歡同,有了也只會藏起來。

 

還有那九龍神火罩,罩內騰騰焰起,烈烈火生,有九條火龍盤繞,放出三昧真火。恩?九條龍,這個法寶似乎和龍形寶劍有些相似,都可以騰起九條龍,這兩個法寶不會是出自同一人之手吧?

 

傳說中法寶這個玩意也不人人可以煉的,但是我自從在首都上空按首都風水領悟出無極太極五行八卦的精髓,之後青綠丹鼎地一次次昇華,先後融合了天地之精玄黃二氣,以及以前接觸的那幾種與道相合的神秘的文字,使我本人也對天道的領悟越來越玄奧,一些神通也逐漸出現在我地身上,對與一些不是很牛法寶,我還是能製作得出來,比起上古封神時期的那些法寶,也不知是高是底,唯一限制我地,就是那些獨特的材料了,可惜。

 

反正也沒什麼事情,對於東海之上的東王公紫府也不那麼在意,湯姆也沒再來騷擾我,估計他和小白同學等人去了東海,這段時間在學校我根本就沒發現他倆的氣息。

 

我內心將《封神演義》中的那些法寶全都YY了一遍後,開始收集材料制做盜版封神法寶,為了不必要的麻煩,我需要的材料都是自己收集,金屬沒了,就自己偷偷地遁到國外那些大型的礦山下肆意地搜刮一番。

 

等發現手裏的東西差不多的時候,我就開始了偉大的事業,首先,就從哪吒的那些法寶開始,我偷偷地回了一次家,將當年糾纏著祖父給我製作的那個鐵環帶回了首都。

 

祖父去世後,他所有的遺物都被火化了,家裏面祖父製作的東西,也全都陪葬了,只有這個鐵環被我當時藏了起來。

 

隨著自己道行的日益增深和時間的流失,祖父在我腦海中的影子已經變的十分淡薄,將這個鐵環拿到手中後,我的腦還中不由地又想起了祖父在世時對我的好來。

 

當我準備在祖父當年給我做的鐵環基礎上煉那“盜版乾坤圈”時候,才發現當年在我手中砸過人,滾著玩的鐵環並非是一個普通的鐵環那麼簡單。

 

這個鐵環上面,竟然隱隱刻著一些符號和文字。

 

當我的神識不經意地發現那些符號和文字的時候,不由地一楞,這很明顯是一個道家的文字符號,有個別的字在一個道家的書籍中我也見過,雖然沒有神秘骨頭上的那些文字一樣玄奧,但也是道家文字和符號啊!

 

我們張家當年的家族事業陰陽本來就是道家發展下來的一個很微小的行業,再說九四丈張家的祖上就是一個神秘的修煉者,祠堂裏面那個神秘老道的畫像就是為明顯的證據。

 

我的祖父也是個修煉者……看到那鐵環上面的神秘符號和文字,我得到了一個這樣的結論。

 

可為什麼祖父下面的一輩,三叔他們沒一個修煉呢?到現在為止,我也只知道遠在M國的堂兄張德是個修煉者。

 

我漸漸回想起,祖父當年身體那麼好,卻突然離世,而且就在祖父去世後,三叔將祖父的遺物全都火化,連祖父製作的一些傢俱都不例外,如果祖父也是一個修煉者的話,其中似乎大有蹊蹺。

 

當時候玄黃旗在祖父的手中,他怎麼沒有發現其中的奧妙呢,還有張家祖上的那些修煉者,為什麼都沒發現呢。

 

我看著面前的鐵環,心想到年祖父給我做它時,可能也是一時興起,刻上了這一些符文,我試著以神念操縱這個鐵環,也驚訝地發現這個鐵環蹦達蹦達地跳了起來,晃晃悠悠飛起落下飛起落下,而且,鐵環上面的一大半符文泛著淡金色的光芒。

 

這下字,我更加肯定這個鐵環是個半個品的法寶。

 

我的祖父會煉法寶?雖然他因為天道的桎梏沒有修煉出真元,沒強大的神念,可他知道如何煉器,難道祖父當年的遺物中有煉器說明不成,又或者,我們九四丈張家的祖族,不僅僅是族譜那麼簡單?既然九四丈張、楊、劉三家的祖上同一師傅,那麼劉家獲得授於《天經丹醫》,我們張家和劉家肯定也會有本密集,去年是見到的劉成道,不也是個修煉者嗎?去年的時候,三叔被人綁架,也是因為族譜的事情……這樣一想,我隱隱覺得九四丈張家的祖譜裏面或許有煉器相關的秘術記載。

 

可惜,三叔一直不讓任何人看那本族譜,就連他將族譜放到那裏,我也不知。

 

將這些念頭暫時拋開後,我又仔細地研究了一下那個鐵環,花了半天的時間,將那些符文研究透徹後,我發現,一些符文在如今天道運行下,依然失效。

 

於是,我又根據自己對天道運行的領悟來修改那些符文使其貫穿如一,正當我對其有了一些眉目時,柳晴的姐姐柳婉兒又來找我。

 

和她同來的,還有一位讓我感到意外的故人……

 

174第1部 悠悠少年心 第173章 七七演就地與天,大衍探賾索隱緣。

 

三易妙竅幽通玄,大衍探賾索隱緣,窮理盡性大道現,聖賢一脈萬古傳,太極五十立大衍,七七演就地與天,八八乾坤成大用,窮理盡性命可全。

 

和柳婉兒一起到來的,還有那位身邊有石磯娘娘付魂石的小太妹,和我想像的一樣,這個小太妹在石磯娘娘的幫助下走上了修煉之道。

 

柳婉兒依然戴著她那黑框眼鏡,她今天穿著一身很隨意的女襯衫,頭髮有些散亂,看上去看幾天沒整理的樣子,給我的感覺,今天的她,比上次多了一種韻味。

 

而那個小太妹,身上的亂七八糟的鐵鏈骷髏一類的裝飾也不見了,比以前清純了許多,給人的感覺也順眼了許多。

 

小太妹身上的氣息,和如今華夏修煉者們身上的氣息大是不同,她身上的氣息,似乎更加貼近自然,甚至有一種空靈的感覺。

 

對於她和柳婉怎麼到了一起,我雖然好奇,但也沒開口這個小太妹,雖然前後加上著此見了三面,我就她的名字也不知道。

 

呂嫣玲對這兩人找上我的事情大是感興趣,可是因為公司有事,給她倆說聲抱歉後急忙出了門。

 

“張先生,上次沒經過你的同意,就將那骨頭拿走,實在是很抱歉。”柳婉兒坐下來後眼角一抖對我說道:“不知道你能不能將其他四十八塊給骨頭也讓我研究研究呢?”

 

“哦!”我分別給她和那個小太妹倒了一杯茶,然後問:“你認識上面的字?”

 

柳婉兒的表情稍微有些尷尬,她看著我說:“只有那一塊,我沒研究出什麼,但是如果你能將其他的骨頭也拿出來,或許我能明白一些什麼。”

 

哦,這樣啊,聽到柳婉兒說沒研究出什麼。我內心也沒有什麼失望的情緒,只是隨口問道:“那你怎麼知道那東西有危險?”

 

“你也知道那些骨頭有危險?”沒回答我的問題,柳婉兒聽到我的話後,眼中的光芒大作,神情激動地坐起身上問我,看她地樣子,我就知道上次她留下的那句話也是不敢肯定的。但即便如此,她能猜測到這神秘骨頭有危險,也說明她的見識非凡,可她身上根本就沒修煉的氣息,這就更加難得了。

 

此時的柳婉兒。從她的眼神中,給我一種那種學術狂人地感覺,聽到我說出那神秘骨頭有危險後,她甚至激動地眼睛發紅,並且伸出舌頭添了一下那豐潤的嘴唇。幸虧堂弟不在,要不他的眼睛又要發直了。

 

而那個小太妹,聽到我的話後眼中的神光也是一亮。

 

我笑了笑。問柳婉兒,“不知道你是當初是如何認定那骨頭有危險地呢“真的是,真的是……”柳婉兒不知道心中做何想法,喃喃自語。她身邊的小太妹開口對我說:“婉兒姐對奇門遁甲非常有研究。”

 

“張先生。”柳婉兒再次伸出舌頭添了一下自己的嘴唇,然後朝我坐近了一些,手舞足蹈地說:“你應該聽說過太極五十立大衍,七七演就地與天這句話吧?”

 

聞言,我心中一動。大衍之數……四十九塊神秘骨頭?我對柳婉兒點了點頭,靜聽她如何說。

 

柳碗兒似乎渾身突然充滿了一股力量一樣,非常激動地說:“我知道你也是修道之人,肯定不會陌生那句話,我華夏道術之奧秘全在術數之中。推演天地造化,則以太極五十立大衍。窮理盡性知人命,則八八乾坤成大用,你手中地那四十九塊神秘骨頭,肯定與大衍之數密切有聯繫。”

 

接著,在我眼中的柳婉兒幾乎有些神經質地說:“哈哈,這下子如果我能研究出那骨頭的奧妙,加上我對八八乾坤地掌握,上下五千年沒有我推算不出來的。”

 

那個小太妹聽到柳婉兒的狂言,很明顯有些尷尬,而我,則啞然失笑。雖然說這數契天地妙演萬物,終成於物。

 

世間萬物莫非數乎!數以推理,數以演象成物。可是天道如一,其一有變,則全盤不在是書上記載的那樣,即便她柳婉兒學究天人,不明白那天道之變,一切都是五五之數,她偶爾能推算出一些,也屬湊巧。

 

老子曰:“天得一以清,地得一以寧,神得一以靈,穀得一以生,侯得一以為天下正。”一者,先天真、萬數之本也。

 

就說那術數之中,一三五七九為天數,二四六八十為地數,天地數交可成萬物。如果一不再是一,數錯則理錯,差之毫釐而必謬以千里。

 

如今華夏修道之人如果不幸突破了先天境界,變會如海心上那個重玄老道一樣,不是自暴就是走火入魔走上歪道,同理,這研究術數之人,如果太執著於以往術數之學中,只怕也會神智大亂。

 

眼下的這個柳婉兒,在正常情況下如冷豔端莊,可一談起術數,她的神情就有些古怪。

 

其實,在首都上空,我參悟了無極太極八卦之變勢之後,就覺得和一些古時流傳下來的太極八卦有些區別,至於那裏不一樣,我卻說不上來。

 

天道無常人人都知,但是如今對修道者來說,這天道非正常的變,而是運行地規則以亂,其中差之毫釐的破碎同樣導致謬以千里的結果,使的修道之人無法進軍天道。

 

忽然間,我心想,這個柳婉兒對術數的造詣看上去不凡,不知道上次算出西王母遺寶地人和她有沒有關係呢?

 

柳婉兒不知道想什麼,過了一會兒,她說:“張先生,能不能給我看看那……其他的骨頭呢?”

 

我點了點頭,隨手拿出那些神秘骨頭放在她地面前,柳婉兒的表情瞬間變的如一個饑餓的狼見到了大塊的美肉一樣。

 

就連她身邊的小太妹也神情顯的非常激動,在我的神識感觀下,小太妹脖子上那個項鏈中的石磯娘娘的情緒波動也非常大。

 

柳婉兒“嗖”地一下從自己的身上拿出那一塊神秘骨頭,和另外的四十八塊放開一起,然後在她面前的茶几上不時地組合分散,嘴裏還念叨著:“……天地之數,從一而至十,方數則從一而至百。十方全體之數,剖分其半以為五十,乃大衍之數,一立太極之體,七七以成大衍之用數。九宮皆從大衍出,以七七之數為造化之數……”

 

漸漸地,我發現柳婉兒手中組合那七七四十九塊神秘骨頭的動作越來越快,而且,她的額頭之上隱隱滲出絲絲汗珠。

 

我發現她的情況有些不妙,同樣的,那個小太妹也發現了柳婉兒的異常,我歎息一聲,正想出手時,柳婉兒的動作卻猛然停了下來。

 

同時,她開口道:“啊,原來是這樣……呃,還是不對。”剛一說完,她的鼻孔開始流血。

 

“婉兒姐!”小太妹閃身出先在柳婉兒身邊,在她的身上急速地點了幾下。

 

“你……!”小太妹狠狠地看了我一眼,然後將柳婉兒抱了起來話也沒說就走出了房間。

 

我愕然,導致柳婉兒心神大耗的又不是我,這個小太妹啊,呵呵,還好,這個柳婉兒這次險的不是很深,也只是心神大耗而已,如果換成是個修煉者,只怕是走火入魔了。

 

我笑了笑,看了看桌上的這四十九塊神秘的骨頭被柳婉兒擺成一個奇怪的陣形,嘖嘖,這陣形開來和電視劇《天龍八部》中那個棋局有得一比。

 

不經意的間,我的目光落到那骨頭上面時,心神不由地被其漸漸吸引。

 

“轟……!”

 

恍然間,我眼前的那些神秘骨頭似乎全都消失不見融與天地之間,就連我也好象融入了天地之間,而且,我的心神好象是天地間的某種力量給扭曲撕扯一樣,腦海中,不時地還出現不規則的黑、白、紅、綠、藍等等顏色和上下顛覆左右旋轉的日月星辰高山流水。

 

頓時,我心下駭然,知道自己又不小心被這神秘骨頭搞的心神大亂,現在的感覺完全是幻覺,我凝神穩心收斂自己的神識趕緊從神秘骨頭上面撤開。

 

搖了搖頭,神秘骨頭依然以柳婉兒擺成的圖陣放在面前的桌子上面,而我渾身已經濕透。

 

無量他個天尊,這些神秘骨頭如此邪門,可通過剛才那些奇怪的幻象,我也隱隱明白這七七四十九塊神秘骨頭確實如柳婉兒說的那樣與大衍之數密切相關。

 

稍微緩了一口氣,我收起神秘骨頭回到自己的臥室之中,揮手在自己的身邊布上一些護身陣法,然後入定恢復心神。

 

……,過了一會兒,當我的心神恢復睜開雙眼之時,我的腦海中一片清明,隱隱間,就入一道閃電在腦海中突然劃過一樣,我想起了自己以前從那些文字上得到神通,都是通過了青綠丹鼎的神奇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