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我的話,張小桐神色很快變的黯然起來,“知道了老爸,你放心去吧!”

 

汗顏啊!

 

小傢伙的話,怎麼讓我感覺到自己要掛了一樣。

 

如今地逍遙星,有了我和張玉她們五個聯手佈置的陣法,即便是其他聖人來也討不了好處,所以,我也很放心這裏的安全。

 

將張玉她們叫到身邊。囑咐大家不要擅自到逍遙星外面後,隨即,我在她們關切的注視下離開了逍遙星。

 

“老爸!”

 

身後傳來一股激風和兒子張小桐地聲音,“帶上你地法寶!”

 

“呼……!”

 

剛剛飛到逍遙星外,小傢伙最近一直拿著玩耍地青綠樓飛向了我。

 

“哈哈!好兒子!”

 

我大笑一聲,反手接過青綠杖。

 

面前,無數的宇宙艦艇和修士看到我的突然出現,微微怔了一刹那的時間。

 

接過青綠杖,我輕輕一揮動。

 

只見逍遙星大氣層外的幾千里空間。全都支離破碎起來,無數的修士和宇宙艦艇,在我的青綠杖輕輕一擊之下全都化成了灰燼。

 

我絲毫沒有停頓,下一刻,立即出現在了火雲宮隱藏地星空附近。

 

“見過逍遙尊主。”

 

因為我的底盤是逍遙星,所以這些人稱呼我逍遙尊主,一聽到這個稱呼,我就忍不住想起一本小說中地一個老女童。

 

“……”

 

我一出現,在場打鬥的所有人全都停了下來。不管是太上老君門下的太極真人張三豐和重陽真君長春八仙。還是元始天尊門下赤精子和雲中子。

 

就連以前和我一起喝酒隨便聊天地孫悟空和刑天,也恭敬地施禮。

 

大羅聖人,只有在他們這些人心中才知道深淺和地位,而不像是圍困我逍遙星地那些沒見識過聖人手段的散仙。

 

懸空中,我腳踩祥雲開口問道:“張三豐,你們為什麼一定要抓悟空回去呢?”

 

“回逍遙尊主的話。孫悟空此獠不知天高地厚,前後數次大鬧我太清閣,置我師傅面子與無,我們這些做弟子地,當然不會輕易如此放過他。”

 

這樣啊!

 

我開口,又對那雲中子師兄弟二人問道:“那你們呢?你們為什麼非要追殺刑天呢?”

 

“這“……

 

雲中子師兄弟二人猶豫了一下,互相看了一眼。

 

隨後,赤精子對我說:“逍遙尊主,刑天為上古大巫,罪孽深重。我等修道之人。無一不想除他為己任。”

 

孫悟空對張三豐地指責供認不諱。

 

但是刑天對雲中子師兄弟二人的職責。卻仰天大笑:“哈哈 …!真是笑話,你們憑什麼說我罪孽深重。即便如此,如今這天地之間,罪孽深重之人又有多少?可見你們前去替天行道?”

 

刑天一番話,說地雲中子師兄弟二人面孔扭曲。

 

“見過逍遙尊主。”

 

西王母和雲霄三姐妹也上前施禮,自從我成就無上混元道果後,我們之間地地位無形中大大拉開,再也不像以前那麼隨意了。

 

都是天道之下,人人平等?

 

說這話的人絕對是個理想主義者。

 

我對她們幾個微微一笑,隨即開口對張三豐和雲中子等人說道:“孫悟空和刑天與我有莫大的緣法,你們之間地因果,是否就此挑過,我會當面對你們師父轉說詳情。”

 

“不行!”

 

“不行!”

 

太極真人張三豐及其手下和雲中子師兄弟二人這一次見到我,表面恭敬無比,但語氣卻與我成聖前截然相反。

 

這逍遙星外那些修煉者不一樣的是,太極真人張三豐和雲中子等人背後同樣有大羅天聖人太上老君和元始天尊撐腰,除非我和這兩大聖人決裂,不然的話,我現在也不能將他們怎麼樣。

 

“呵呵!有意思!”

 

說孫悟空和刑天與我有大緣法,確實如此,至少他們在逍遙星呆過六年,而且那刑天和柳睛之間地淵源也是其中的因素。

 

聖人,上天下地,惟我獨尊!

 

既然他們不願意我庇護孫悟空和刑天,我張三桐就要庇護看看。

 

太上老君和元始天尊孫 …

 

在地球之時,我就曾經遇到過他們的幾次偷襲。

 

我成聖前不在乎他們,成聖後,也是如此。

 

大袖一揮,直接將孫悟空和刑天卷到我地身後,我冷下臉。說道:“你們回去吧,告訴你們的師父,這二人之事,我定會定會親自前去說明。”

 

“是!”

 

雲中子師兄弟二人臉色扭曲正要說話,太極張三豐卻上前一步,提前說道:“逍遙尊主,我等修煉多年,與無上大道還有很多迷惑之處,不知可否指教一二?”

 

想要挑戰我張三桐?

 

呵呵。明知道我現在一般情況下不會對他們怎麼樣,這太極真人張三豐就開始想試探一下我地手段,是他們自己地注意,還是他們身後聖人地意思呢?

 

有趣啊有趣!

 

我一想起在地球華夏,這太極真人張三豐鼎鼎地大名,心中就感覺到十分有趣,如果老家那邊地人知道我張三桐在這一天遇到了張三豐地挑戰,不知道他們會是一幅什麼樣的表情呢?

 

再看看太極真人張三豐身後地九人,一個是被金大俠宣揚成當時天下第一高手的重陽帝君王重陽。赫赫有名的重陽全真派北斗七星劍陣。不婦迫幾力真有此事呢?

 

從我修道起,就注意這一生要遇到無數光離古怪之事,這些事也算是一些。

 

“好吧!”

 

既然他們挑戰,我當然不能不滿足他們,看我張三桐是一個多麼好說話的人。

 

“擺劍陣!”

 

太極真人張三豐聽到我地回答後,立即對身後的重陽帝君和長春八仙示意。

 

嘖嘖。還真有劍陣啊,怎麼不是什麼北斗七星陣?

 

太極真人張三豐的話一落,重陽帝君和他的八個徒弟全都動了起來。他們每個人手中,都拿著一把神光閃爍的寶劍o

 

不過,他們擺出的大陣,不是北斗七星大陣,而是和九九歸元陣有些類似,那太極真人張三豐也拿出太極圖,進入大陣。

 

太極圖一顯,我的青綠丹鼎就興奮地在體內微微顫抖了起來,和當初在火雲宮中見到河圖洛書時候一樣。

 

汗顏啊!

 

這傢伙看來又想吞噬這件造化神物了。

 

可是人家能願意嗎?那東西可不是我自己的那是想吃就吃的。

 

“……”

 

隨著太極真人和門下九人擺出大陣。只見方圓幾百里地天色變幻起來。天地元氣急劇地集中到他們中間。一股鋪天蓋地地勢力頓時在大陣中發出。

 

道道劍光之華越發燦爛直射九天,個個身影如輕煙般轉動。運行的路線玄奧之極,這個大陣的陣眼,駭然是那太極圖。

 

太上老君,這一切只怕都在你的算計之中吧?

 

可你難道就不知道我的青綠丹鼎可以吞化一切造化神物嗎?

 

如果不是為了張玉她們著想,我就連那先天五方旗,也說不定讓青綠丹鼎給吸收了。

 

或者斑,太上老君你確定我張三桐目前和你不能撕下面子直接敵對?

 

“逍遙尊主,請教!”

 

太極真人張三豐地聲音清晰地傳來,一時間,除了大陣地聲勢外,別的修煉者們全都大氣也不敢喘上一口。

 

“好!”

 

我朗聲應到,隨即身影一閃,手持青綠杖進入了他們擺出地這個劍陣之中。

 

這裏面,似乎和外面完全是兩個世界,我身影一出現,無數道可以破開空間的劍光帶著細微的小旋風朝我轟擊了過來。

 

而我地四面上下,卻被太極圖穩穩定住。

 

好傢伙!

 

“開!”

 

我冷喝一聲,手中的青綠杖霞光爆杖,周身無數劍氣消融,而我的身影穩如磐石,絲毫不動,這個時候,還不是我拿出青綠丹鼎的時候。反正毗我也不在乎多呆上一段時間。

 

我們打鬥的這片星空,也恰恰是火雲宮隱藏地位置。

 

隨手應付著太極真人張三豐等人地攻擊,我心裏琢磨著,這太極真人張三豐不知是有意還是無意,竟然利用太極圖,將這片星空完全定住。

 

十有八九是有意地,而且肯定是受太上老君的指示。

 

火雲宮裏面是不是有古怪?

 

一瞬間,我心中念頭急轉,也明白了五大聖人早就為了這個無量量劫開始朝實力最弱小地女媧娘娘發難,而且,他們也知道不到最後一刻,鴻均道人不出現所以無所顧忌。

 

天道破碎。所以那鴻均道人也不出現,天下大亂,聖人各自為了無量量劫互相算計,甚至將我張三桐也算計在內,真是有意思。

 

“……”

 

劍陣之中,我周圍的空間完全一片混沌,無數淩厲的劍光劃出玄奧的曲線朝我不斷地轟擊過來,僅僅依靠青綠杖上面發出的霞光瑞氣,我也安然無恙。

 

但我發現自己一時之間。依靠陣法知識,好象找不到破這個陣法地手段。

 

當然,如果拿出青綠丹鼎,一切好說。

 

雖然太極圖將我的周圍的空間全都定住,但我張三桐成就無上混元道果與道合真,太極圖再牛也不能將大道定住。

 

所以,我地身影依然輕鬆自如地在大陣中穿棱,而我的神念,也依然能穿到外面大幹世界之中。

 

“轟……!”

 

青綠杖在我地手中。已經漸漸變長變大。我的法身,也耐不住變成丈六之高,我揮動著巨大人青綠樓,仔細地尋找著這個劍陣的破綻。

 

這個劍陣一大半的實力,是依靠太極圖,我明知道太極圖是陣眼。一時半會也想不出對付太極圖到底用手段好一些。

 

好法寶啊,看看這先天法寶地威力。

 

管他三七二十一,我先試試太極圖,青綠杖在我的手中接二連三發出道道毀天滅地的浩大力量朝太極圖轟去。

 

“轟!轟“……

 

整個劍陣頓時動搖了起來。

 

在電光火石間太極圖被我攻擊的那一刹那,我察覺到了陣中十人的蹤跡,僅僅那一刹那。

 

“混蛋!”

 

我突然忍不住開口大罵。

 

這個劍陣困住我的同時,我竟然察覺到西方教下很多佛陀菩薩前往逍遙星,他們是想去送死嗎?

 

看看,這聖人手段各出,時機把握的多好。

 

我心中不由地對西方教那些佛陀菩薩大是憤怒。張小桐你這小子。希望你能代老爸好好招待一下那些傢伙。

 

此時。我看到外面的孫悟空,刑天。西王母和雲霄三姐妹臉上的表情不一,孫悟空和刑天是焦急地樣子,但是西王母和雲霄三姐妹地神色卻有些古怪。

 

我心中不由冷笑一聲。

 

同時,手中地青綠杖發散著繚繞的霞光全力朝那太極圖轟擊了上去。

 

“轟……!”

 

我張三桐以力成道的實力,可以開天闢地,這太極圖,難道比這天地還要結實。

 

如我所料,太極圖一瞬間被我直接轟擊出大陣不知飛到那裏去了,而太極真人張三豐和門下九人各個大口吐血。

 

“回去告訴太清教主太上老君,就說我張三桐會去拜訪他。”

 

羅瑞話一落,青綠杖發出萬丈光芒,直接將他們掃出幾十裏。

 

不管你多麼厲害的大陣,在我絕對的實力下,只是幻境罷了,一瞬間,我對自己地實力有了一個大概的瞭解。

 

上天下地,惟我獨尊的聖人胸懷又充斥在心有,我有了一些做為一個大羅聖人地位的明悟。

 

一去一回,張三豐等人又出現在我地周圍,不過這時他們沒有再次擺出什麼大陣圍困我,太極真人張三豐地手上,太極圖靜靜地散發著別樣地光輝。

 

我地心中冷靜之極,淡淡掃了一眼雲中子和赤精子,“你們二人難道也要想我請教請教嗎?”

 

“不敢!”

 

“不敢!”

 

雲中子和赤精子互相看了一眼,隨後同聲回答道。

 

既然如此,我也沒有心思再理會他們,以強大的神念直接開口傳音至這片星空隱藏的火雲宮孔子:“孔聖人,逍遙星張三桐求見!”

 

不敬意間,我察覺到周圍人地表情又開始變地不一樣了。

 

孫悟空和刑天激動興奮地樣子,西王母和雲霄三姐妹的臉色更加古怪,而太極真人張三豐和雲中子等人,卻是有些無奈和慌亂地樣子。

 

“……”

 

沒有回音。

 

我地話傳進了火雲宮,我也知道火雲宮中孔子等人全在,但是他們就不理我。

 

“哈哈!”

 

我大笑一聲,說道:“孔聖人,聽說女媧娘娘在這裏做客,我有事想請教娘娘。還望成全。”

 

“……”

 

依然沒有回音。

 

我的臉色有些不自然起來。

 

成就了無上道果的我,終於知道了為什麼聖人們為了面子總是大大出手,此時地我,感覺到絲毫無顏面,孔子和火雲宮的沉默,就好象給我一個狠狠地耳光一樣。

 

我相信,此時,有幾個聖人肯定正在笑話我張三桐。

 

好!

 

很好!

 

既然不出來,那我就打你出來。

 

成聖之後。我的言行舉止明顯比以前殺伐果斷了許多,心中想到,我就開始付之行動,在太極真人張三豐和雲中子等人來不及阻止前,在西王母等人驚訝的注視下,我的青綠杖直接帶動龐大的氣勢,狠狠朝隱藏火雲宮的星空轟擊而去。

 

“道友且慢!”

 

一聲晴朗的聲音突兀傳進在場的每一個人的耳中,下一刻。

 

“轟……!”

 

驚天動地地一聲巨響,我的青綠杖被一股尖銳的劍氣生生阻招了下來。來著駭然是那通天教主。

 

“三桐道友。火雲宮三皇正在閉關靜修無上大道,所以,還請你手下留情,不要逼迫他們出來。”

 

手持玉如意,腳踩降雲,三縷長須烏黑無風自動。通天道人的雙眼,深邃如洪荒幾億萬年。

 

我收起青綠杖,靜靜地看著通天道人,隨即開口道:“他們真的在閉關嗎?可是女媧娘娘為什麼在這火雲宮之中?”

 

在場的每個一個修煉者,對通天道人的到來感覺到恐慌,他們無一例外地朝通天道人施禮問安。

 

尤其是截教雲霄、碧霄、瓊霄三姐妹最為激動,通天道人可是她們的教主師父。

 

“三桐,你說的是真地嗎,娘娘真地在火雲宮中?”

 

聽我說出女媧娘娘地下落,孫悟空激動的渾身發抖。

 

這時。他曆叫一聲。一個跟頭翻到我剛才轟擊的位置。手中的如意金箍棒狠狠砸了下去,同時。他的嘴裏喊道:“還我娘娘來!”

 

“潑猴回去!”

 

通天道人將雲霄三姐妹虛空扶起,大喝一聲,一道清光直接朝孫悟空轟擊了過去。

 

“呵吼~!”

 

我冷笑一聲,同樣發出一道清光將通天道人對孫悟空地攻擊攔截了下來。

 

刷!

 

通天道人的目光落到我地身上,他的氣勢一爆一斂,周圍沒有一個修士可以安然無恙地站在原地,不是掙扎著半跪,就是直接昏迷過去。

 

僅僅是聖人地氣勢,就有如此威力,嘖嘖,真是厲害!

 

在場不受影響的,僅僅只有我張三桐一個人。

 

通天道人注視著我,沉默了半響,他冷聲道:“三桐道友,難道你和這潑猴一樣不知天地之妙,不知因果嗎?”

 

在通天道人的浩大的氣勢之下,我淡然一笑,回答道:“隨你怎麼說!”

 

“好!”

 

通天道人不怒反笑“,好一個逍遙尊主張三桐,不如~你成道時間最短,卻同樣是大道玄門弟子,你可是要叫我一聲是師兄,要不,你我師兄二人換個地方去印證一番道法?”

 

去別的地方?

 

確實,如果在這個地方打鬥,只怕周圍的星球全都會化成宇宙塵埃,按理來說,我和通天道人如他所說,同是大道玄門中人,他稱呼我一聲師弟很正常。

 

不過,我今天地目地是女王娘娘,可不是和通天道人印證道行高下,所以,我開口對他說道:“改日再找師兄印證道法,我今天來,只是想找女媧娘娘有事相問。”

 

“哦!”

 

通天道人聽到我拒絕,面色絲毫不變,問道:“不知道三桐師弟找娘娘問什麼,也許,不用問她,師兄也能給你指點一二。”

 

我笑了笑,忽然開口問他“,通天道兄,這火雲宮中孔子等人,應該是你地道統傳人吧?” 夏刮悅,質在妹剩蛻四:毗w……灼w凹…

 

“是!”

 

通天道人很坦然地點頭回答了我的問題。

 

我看了一眼太極真人張三豐等人,接著又問通天道人“,既然如此,那大師兄門下弟子為什麼也如此維護火雲宮,據我說知,你和太清大師知 ““,

 

“哼……!”

 

通天道人冷哼一聲打斷了我地話,眼角微微顫抖了一下。

 

對大師兄太上老君,通天道人確實不屑,甚至心中懷恨,且不說封神之戰時通天道人受的窩囊,封神之後,通天道人和火雲宮三皇在人間好不容易傳下儒家道統,太上老君化老子指點孔子,使其大大受影響,分去了部分氣數。

 

這太上老君似乎很喜歡分別教氣運,他指點如來成佛分化西方教也是分氣數的手段,性情直爽的通天道人,最是看不了這樣地算計,所以,他對太上老君這個大師兄一點也不尊重。

 

太極真人張三豐似乎對我地話大有意見,開口喝道:“逍遙尊主,你妄想離間我師父和師叔的關係。”

 

“閉嘴!”

 

我還沒說話,通天道人口吐一言,直接將太極真人張三豐轟飛幾十米。

 

從太極真人張三豐佈陣向我請教到現在通天教主的出現,這段時間,我的老窩逍遙星外,張小桐和張玉五人,將滿天佛陀殺的舍利子亂飛。

 

但是我心中,卻隱隱有些不安起來。

 

我開口對孫悟空和刑天說道:“悟空,刑天,你倆先回逍遙一趟,這裏地事情我來處理。”

 

“我“……

 

孫悟空欲開口,我直接伸手阻止他說下去“,你放心,女媧娘娘的事情腳給我,你留在這裏也無濟於事,逍遙星現在情況不妙,你倆先去看看。”

 

“什麼?有人打逍遙星的注意?”

 

刑天一聽我的話,大眼一睜,和我連招呼也沒打,拉著孫悟空化做流光消失。

 

對他們兩個離開,太極真人張三豐和雲中子等人誰也沒有反對……

 

60第2部 大隱藏於塵 第237章 救女媧娘娘

 

且說在隱藏火雲宮的那片星空中,我將曾經的鬥戰勝佛孫悟空的上古大巫派遣回逍遙星後,心下大定,因通天道人的絲毫不留情面,太上老君門下太極真人張三豐、重陽帝君和長春八仙等人隨後也灰溜溜地離開了。

 

接著,就連元始門下地雲中子和赤精子也打聲招呼轉身離開。

 

“雲霄……”

 

通天道人看了一眼身邊的雲霄三姐妹,微微歎息一聲,對我說道:“三桐師弟,我門下雲霄三姐妹這些年來承你照顧,師兄感激不盡。”

 

我微笑道:“通天道兄不必客氣,這是我與她們有緣法而已。”呵呵,我越來越喜歡緣法這一詞,簡直是胡扯的最佳用詞。

 

刷!

 

通天道人忽然一揮手,我們周圍地場景變成了一片混沌,聖人的手段真是深不可測,

 

“三桐師弟,女媧娘娘一事,其中因果……”

 

通天道人的話剛剛說起,只見周圍混沌一片翻騰,太上老君駕禦青牛突然出現,他插進話來“,不知二位師弟在此諉何妙道?讓師兄我也聆聽聆聽吧!”

 

跟隨在老上老君身後的,是那剛不久離開的太極真人張三豐、重陽帝君、長春八仙。

 

看來是惹了小的,來了老的。

 

太上老君這一打岔,通天道人臉色微微扭曲了一下,隨即閉口不語。

 

我突然察覺到,這太上老君一來,通天道人立即謹慎了起來,似乎怕太上老君突然發難一樣,如此一來,我心中隱有所得。同時也暗暗謹慎了起來。

 

看太上老君和通天道人師兄弟二人的情況,我更加確定這次的無量量劫與聖人有直接的關係,他們二人之間很明顯互相預防對方突然出手。

 

可想而知,女媧娘娘的事情肯定也和他們有直接的關係。

 

“三桐師弟,聽說你將那潑猴回逍遙星了,真是無量功德,希望師弟你能好好管教一下那頑猴。”太上老君手扶神拐,笑眯眯地樣子,說話的語氣祥合極了。

 

與太上老君和通天道人不著痕跡地微微拉開一點距離。我開口問道:“兩位師兄,可否告訴師弟我幾百年前天道是如何破碎,老師如今何在?”

 

聽到我的話,太上老君和通天道人兩人地臉皮同時一抖。

 

接著,太上老君笑呵呵地對我說:“老師離開紫宵宮不知所蹤,估計是參那更高的玄妙境界,而幾百年前天道受損,老師應該無恙,天道受損。是因那無量量劫。想必,三桐師弟知此因果吧!”

 

太上老君說話的時候,似乎一直留意通天道人。

 

他的話是真是假?

 

我不知道!

 

關係到大羅天聖人或者鴻均老祖之事,天機造化早已蒙蔽,不是別人能算計出地,如果不是我成聖那一刻感應到女媧娘娘地位置。只怕也不能得知她地下落。

 

聽完太上老君所言,我點了點頭,又問道:“那女媧娘娘一事,到底是怎麼回事?”

 

“啊哈哈!”

 

太上老君打了個哈哈,也是在通天道人之前開口對我說:“三桐師弟,女媧娘娘因造人而以大功德成就無上混元道果,但如今世道,天地以萬物養人,而人卻無一回報,反而加速天地的毀滅。女媧娘娘正是因為看到這樣的情況。在火雲宮閉關自悔o”

 

胡扯!

 

太上老君的這番話。我明白他肯定是胡扯,忽然間。我又領悟到,這聖人還是人,之間的關係錯綜複雜,可虛偽,也可妄語,奇#書*網收集整理尤其是這一次無量量劫直接關係到聖人,這種現象更加明顯。

 

我知道他是胡扯又能怎麼樣?

 

太上老君恰恰知道這樣,才漫天胡扯,沒到最後一刻,聖人們誰也不想撕開面皮。

 

可……我張三桐不在乎這些。

 

我揮揮手,周圍的混沌刹那消失。

 

同時,我盯著太上老君和通天道人說道:“我本為人,如果沒有娘娘,就沒有我張三桐的今天,所以,我必須要見到女媧娘娘。”

 

我如此執意要見女媧娘娘,是直覺告訴我她肯定知道鴻均的去向,她地遭遇,也說不定就是明天我張三桐地遭遇。

 

而且這種直覺越來越強烈。

 

聽到我地話,星空之中的所有塵埃和萬物,全都凝固了一般,太上老君和通天道人的鬍鬚同時飛揚,強浩大的氣勢直接朝我壓了過來。

 

“絕對不行!”

 

“……”

 

太上老君神色一瞬間變地冰冷極了,而通天道人雖不說話,但他的行動已經表明了一切。

 

為什麼太上老君和通天道人二聖如此忌諱女媧娘娘地事情,他們兩人越是如此,我越是好奇,見女王娘娘的衝動更是越來越強烈。

 

如果不見上一面女媧娘娘,只怕我真要應這無量量劫了,心中的直覺越發強烈,感應到我地心思,青綠杖在我手中漸漸散發出強烈的霞光瑞氣。

 

“三桐師弟,你果真要見女媧師妹?”

 

太上老君手中神拐一頓,對我說:“只要你道行高與我和通天師弟,一切好說,我們可去那混沌之中印證一番,不來的話,枉為聖人,哼!”

 

話一說完,太上老君和通天道人似乎認定我肯定會前往混沌之中,前後離開。

 

面了一事,有時候對我來說很重要,但有時候我一點也無所謂,也許這是我從一個現代修煉成聖的原因。

 

太上老君和通天道人一離開,我手中地青綠杖猛然轟擊出一片連綿的宮殿。

 

“混帳!”

 

“無恥!”

 

抵達混沌之中的太上老君和通天道人同時怒喝一聲,直接跨越無重空間朝我壓了下來,只見無數星球翻騰飛散,青濛濛地氣息充斥宇宙之間,星辰為之黯然失色,大片地空間連續破碎。露出無數地鴻蒙紫氣朝我圍來過來。

 

火雲宮一出現,我的身影立即跨進其中。

 

我似乎進入了另一個獨立地天地之中。

 

無數地山林玉宮紫殿不知道蔓延多少裏,這裏宏大自成天地,似乎沒有盡頭。

 

我的腦海中,第一時間出現了一個先天法寶的名字。

 

山河社稷圖。

 

這火雲宮內,竟然是山河社稷圖。

 

“轟……!”

 

太上老君地神拐和通天道人地劍光同時轟擊在山河社稷圖上,只見一道青色光化閃爍將其攻擊全都化解開來。

 

下一刻,兩聖僅僅跟隨在我身後。

 

我一瞬幾十萬里,突見前方天空灰濛濛殺氣沖天。駭然發現,那是元始天尊門下的弟子廣成子、玉鼎真人、太乙真人、黃龍真人四人分別手持通天道人的誅仙四劍以大陣圍困女媧娘娘,並不斷消弱她地修為。

 

那場面一入眼,我忍不住失聲道:“我靠!”

 

且說女媧娘娘也是大羅天聖人,為何落得元始天尊門下以誅仙四劍圍住?

 

原來如此!

 

我終於知道了太上老君和通天道人不想和我談起女媧娘娘一事地原因,看那女媧娘娘上有太上老君的天地玄黃玲瓏寶鎮壓,下有元始天尊的盤古幡卷她地身軀……

 

可憐的大羅聖人女媧娘娘,竟然被三清師兄弟聯手在她地山河社稷圖中圍困起來。

 

這一切說來話長,我其實是在刹那間從外界到這裏。

 

女媧娘娘和元始天尊門下的四弟子同時發現了我。而太上老君和通天道人。也相繼出現在我的身後,他倆的臉色十分十分地難看。

 

“哈哈……!”

 

女媧娘娘淒慘一笑,對我說:“三桐道友,賀喜你成就無上混元道果,不辦~小心你身後地那兩個傢伙。”

 

我漸漸轉過身軀,直接面對太上老君和通天教主。訓

 

“呼心 ““,

 

我們三人之間地氣流打著旋兒。

 

太上老君和通天道人陰沉著臉。閉口不言,尤其是太上老君的雙眼,尺長的怒火直接噴出。

 

我心神凝重起來,看來今天的事情無法善了。

 

“嗡……!”

 

青綠丹鼎隨著心念動間自動跳到我的頭頂。

 

這東西一出現,就對圍困女媧娘娘地盤古幡似乎非常感興趣,我知道那是青綠丹鼎內部和盤古檣裏造化演變神通產生了共鳴。

 

手中地青綠杖,霞光更盛,同時面對兩大聖人,一時之間,我渾身的血液竟然要沸騰起來一樣。

 

“張三桐!”

 

太上老君一個字一個字地念出我的名字。”難道你不知道這一次無量量劫直接關係到我們這些聖人嗎?”

 

他那潔白的鬍鬚顫抖著。”女媧娘娘的道基最薄。讓她替代我們應劫不是皆大歡喜的事情嗎?”

 

果然如此!

 

我張三桐好不容易成就無上混元道果,這該死的無量量劫卻要聖人應劫。這算什麼?天數如此嗎?

 

那通天道人也開口道:“只要你在天書之上以你的鮮血寫下女媧娘娘的印記,無量量劫中,我師兄弟三人保證你和你妻兒地安全。”

 

“哈哈!哈哈哈哈……

 

聽到太上老君和通天道人地話,我忍不住瘋狂大笑起來。

 

我笑了腰,笑出了眼淚,這他嗎地簡直是我張三桐聽到地最最荒謬地事情,荒天下之大謬啊,哈哈!

 

“哈哈……!”

 

身後,女媧娘娘也和我一起瘋狂大笑起來。

 

而她隨後說出地話,差點讓我石化。

 

女媧娘娘說:“好笑啊好笑,通天,你以為寫下我的名字,就能讓你們安然渡過無量量劫嗎,你們這五個逆道而行的傢伙,以為老師真的被你們這幾個混蛋打散在混沌之中了嗎?哈哈,太好笑了,老師啊老師,你果然說對了……”

 

鴻均被五大聖人打散在混沌之中????

 

我……

 

這怎麼可能?

 

天道破碎和這件事是不是有直接關係?

 

不僅僅是我石化了,此時就連元始天尊門下四大弟子、太上老君和通天教主也楞在了原地。

 

女媧娘娘地語氣,她好象知道鴻均是故意讓五大聖人將他,打散,在混沌之中。

 

這麼說,鴻均依然存在?只是銷聲匿跡不再出現而已。

 

通天道人的臉色一瞬間變的十分蒼白。

 

“不!這不可能!”

 

他身影一閃,不帶絲毫波動消失在了山河社稷圖中,同時。他將元始天尊門下四大弟子手中的誅仙四劍收走。

 

太上老君地臉色也十分難看,他狠狠地盯了我一眼,也招回女媧娘娘頭頂之上地玄黃玲瓏寶塔,接著,他直接帶元始天尊門下四大弟子離開了山河社稷圖。

 

走了!

 

全都走了。

 

從女媧娘娘知道鴻均還存在後,太上老君和通天道人都知道現在對竹女媧娘娘根本沒有用,所以,兩聖就這麼乾脆的走了。

 

不過,這女媧娘娘為什麼早不說晚不說。我來這裏的時候,她才說出真相?

 

更有意思的是,太上老君和通天道人走地時候,沒帶元始天尊的盤古幡,不知道二人是有意還是無意。

 

女媧娘娘似乎十分虛弱,她對我說“三桐道友,可否幫我將這該死的盤古幡收走?”

 

“恩!”

 

我點了點頭,這盤古暢,可是開天闢地有大功德地無上法寶。也是造化演變產生的法寶之一。我地青綠丹鼎一出現,就對那個盤古幡和玄黃玲瓏寶塔非常感興趣。

 

可惜,那玄黃玲瓏寶塔被太上老君帶走了。

 

我將青綠丹鼎完全放開。

 

“嗡……!”

 

在女王娘娘微微驚訝的注視下,青綠丹鼎發出一聲似乎歡快的顫鳴聲,隨即飛到她的腳下,霞光瑞氣一閃。盤古幡直接被青綠丹鼎吸收吞化。

 

隨即,它收斂光芒,主動回到我地體內開始安靜地融合盤古幡的演化神通。

 

自由了的女媧娘娘伴隨著一呼一吸,天地之間強大的元氣湧進這山河社稷圖中最後被她吸收,她地臉色,很快恢復了紅潤。

 

揮揮說,山河社稷圖直接變小回到她地手中。

 

我倆地身影直接出現在了火雲宮三皇大殿之中。

 

沒有一個人,似乎知道了女媧娘娘脫困的消息,現在地火雲宮裏,沒有一個修煉者。

 

“咯如~!”

 

一聲脆笑。女媧娘娘道:“這些小傢伙逃的還真快。”她環顧了一下火雲宮。乾脆將它也裝進山河社稷圖中。

 

“算了。逃就逃吧,我現在一點也不想動了。”

 

星空之中。我和女媧娘娘駕禦祥雲似慢實快地飛翔,得知孫悟空為了她曾經大鬧修煉界,女媧娘娘建議到我的逍遙星去看看他。

 

“這個可憐地小石頭。”

 

女媧娘娘說孫悟空地時候,語氣中充滿了濃濃地關切之情。

 

慢悠悠飛翔,就在快要回到逍遙星的時候,我忍不住開口問道:“娘娘,可否告訴我幾百年前老師和三清師兄等人的事情呢?”

 

女媧娘娘微微朝我一笑,“不可說!老師告訴我,對你不可說!”

 

鴻均曾經囑咐過女媧娘娘關於我張三桐的事情?

 

隱隱間。

 

我的腦海中出現地球九四丈張家祖先的師傅畫像。

 

這怎麼可能?

 

我祖上的師父是鴻均,如果真是這樣地哈哈我那麼多祖先,為什麼沒有一個修煉成仙的奇 -書 網,僅僅是為了我張三桐嗎?

 

這個念頭一起,我在內心之中怎麼壓也壓制不住。

 

呵呵!

 

苦笑一聲,我估計十有八九,那畫像上地人物是鴻均所化。

 

逍遙星外。

 

無數地神仙佛陀,孫悟空和刑天地打鬥聲呐喊聲接連不斷,天地元氣劇烈激蕩,徇爛的法力神通寶物地光華將這片星空照耀地格外明亮。

 

我微微皺了皺眉頭,菲菲竟然受傷了?

 

這些傢伙!

 

我勃然大怒。

 

瘋狂的怒火從我的身上蔓延開來,整個天地似乎微微顫抖了一下。

 

安靜!

 

逍遙星外的戰鬥陡然安靜了下來,十分安靜。

 

“三桐道友,息息怒火吧,這些人不值得你出手“……

 

去他個該死的聖人面子,我地妻子菲菲被他們打傷,難道為了該死地面子,我忍住這口氣?那樣的話以後是不是誰都可以來欺負我的親人?

 

我當女媧娘娘的話為耳旁之風,青綠丈發出萬丈霞光,笤帚掃螞蟻一樣,將那成千上萬的佛陀轟成灰燼。

 

“蜘~!”

 

女媧娘娘歎息一聲,喃喃道:“這下,西方兩位教主和道友地梁子結大了。”

 

“娘娘!”

 

孫悟空雖然沒了火眼金睛,但依然在萬里之外看到了我身邊的女媧娘娘。

 

“娘娘亦~!”

 

他一個跟頭一直翻跪在女媧娘娘地面前,如一個受了委屈的小猴子一樣抱著女媧娘娘的大腿痛苦起來,那哭聲,要說多委屈就有多委屈。

 

傻傻笑著,一手提著盤古斧,一手撓著腦袋,刑天也迎了上來,“三桐……不,逍遙尊主,我……慚愧啊!”

 

隨後,張玉她們幾個帶著受傷地菲菲來到我的面前。

 

說菲菲受傷,其實也只是心神大耗,真元虧損,失去了一個胳膊而已。

 

“三桐,你快給我一個胳膊吧,我受不了殘廢的樣子。”

 

我伸出手,彈出一點金光直接進入了她的眉心,光華一閃,菲菲的胳膊再次長出,修為同時大進。

 

“三桐!”

 

撲在我的懷裏,菲菲的樣子,和那孫悟空有的一比,可憐兮兮的讓人心疼。

 

不由地。

 

我和女媧娘娘相視一笑。

 

誰說聖人無情?

 

61第2部 大隱藏於塵 第238章 七聖人相商

 

且說為了菲菲受傷的事情,我一怒之下,揮動青綠杖毀滅佛陀的事情肯定讓西方接引道人和准提道人大為惱怒,但他們的門下主動挑釁我逍遙星,大理在與我。

 

我有一種直覺,只怕這十萬佛陀也和以前那些人一樣是來自動送死的,接引道人和准提道人不會因這些人和我搞雜關係。

 

女媧娘娘的到來,孫悟空似乎回到了那個大鬧天宮時候的齊天大聖,整天和菲菲、張小桐兩人混在一起。

 

這三個傢伙湊到一起,可想而知,成天搗蛋打架,搞的逍遙星烏煙瘴氣。

 

女媧宮被三清所毀,所以,女媧娘娘在張玉等人的挽留下,乾脆暫時呆在了逍遙星。

 

女媧娘娘告訴我:“三桐道友,我們七聖只怕要商討一番無量量劫的事情,事關你兒子張小桐和天書,到時候,只怕又要進行一番爭鬥。”

 

我好奇之下,問道:“那封神榜呢?量劫之時,不是有封神榜嗎?為什麼這一次無量量劫和天上有關係呢?”

 

女媧娘娘莞爾一笑,回答道:“這天書,就是老師利用封神榜煉製而成的,你說有沒有關係?。”

 

聽到這個答案,我心道果然如此。

 

我們張家祖先的師父,那個白鬍子老道肯定是鴻均所化,這個答案,已經不用質疑了。

 

“幾百年前,天界眾神的真靈被老師放入了原始星,這一次無量量劫關係我們聖人應劫,只怕其中有我。”說這句話的時候,女媧娘娘的神態說不出的蕭瑟。

 

南方星系的全面戰爭,依然繼續。

 

女媧娘娘每天看著眾生互相戰鬥,似乎已經預料到她會應劫。

 

而且。她是不時地喃喃道:“我造人,是對了?還是錯了?這些是我所造人類的後代嗎?”

 

沒過幾天,我地青綠丹鼎將元始天尊的盤古幡給吸收了。

 

算了算,我到這裏不到十年地時間,與開天闢地就存在的六大聖人之五已經結下了莫大的因果。

 

看來,確實如女媧娘娘所說,未來的無量量劫殺劫肯定是前所未有的。

 

所以,我抓緊一切時間開始修煉,為了保命啊!!!

 

吸收了盤古幡的青綠丹鼎。威力倍增,青綠丹鼎的防禦也加強了數倍,可即便如此,我也不敢鬆懈下來。

 

畢竟,其他聖人先天法寶不知道多少,而且我知道地恐怖級的法寶就有好幾個。

 

時間一天一天而過。

 

孫悟空、刑天、張小桐和菲菲四人每天到逍遙星球外殺前來送死的修煉者。

 

整個逍遙星,就如一個巨大的絞肉機一樣,每天吞噬著無數修煉者的生命,無數地殺氣在這裏彙集。無數的造化之量從這裏散到天地之間。

 

我曾經問過女媧娘娘。”為什麼另外五大聖人派遣這些神仙佛陀前來送死?”

 

女媧娘娘只告訴了我兩個字:“顯劫。”

 

顯劫。

 

聽到這兩個字,我不由再次瘋狂大笑。

 

老子與人間說天地不任,以萬物為芻狗,聖人不任,以百姓為芻狗,而今天。聖人不任,別說是視百姓為芻狗,也視神仙佛陀為芻狗。

 

悲哀啊!

 

自洪荒至今,曾經有過多少修煉無上大道者?而成就無上混元道果的,僅僅只有六人,算上我張三桐是七人,這相對整個修煉無上大道地人數來說,幾乎可以說忽略不計。

 

修煉是為了什麼,為了多活一些,成為聖人地芻狗?

 

這一天。我酩酊大醉了一場。

 

整整半年多了。我這逍遙星外不知道有多少人化成了灰燼。在天地間什麼也沒有留下,整個天地間。修煉者畢竟有一定地數量o

 

時間又過去了半年。

 

在我光照大千的神光之下,整個天地間地修煉者,百分之八十,全多在我的逍遙星外化成了灰燼。

 

神仙佛陀的劫難啊!

 

可這天地間的造化之量,還遠遠不足平衡。

 

因為僅剩地這些神、仙、佛陀,無數年來吸收地天地造化之量遠遠超過了那百分之八十地普通神仙佛陀。

 

殺劫還未完,這百分之二十的神仙佛陀即便是全都化成灰燼,也無法彌補失去平衡的造化之量,因為這無數年來,人類利用高科技也消耗了無數的天地造化。

 

這筆帳,只能算在造人地女媧娘娘的身上,所以,她才說自己估計會應劫。

 

這一次的無量量劫,註定要有聖人應劫。

 

聖人不死,大盜不止,這天地之間,造化之量最大地掠奪者,就是成就無上混元道果地大羅天聖人。

 

但是,僅僅需要女媧娘娘將自身造化融入天地就可以平衡造化之量嗎?需要應劫地聖人是一個?

 

還是幾個?

 

或者全部?

 

天地之間地沖天殺氣,幾乎全都集中到了逍遙星周圍,南方星系的殺氣甚至也朝這裏彙集而來。

 

也許是醞釀最後地殺劫,整個天地間,所有的戰鬥突然全都偃旗息鼓了。

 

南方星系的星際大戰暫時停止。

 

逍遙星周圍的神仙佛陀消失。

 

不過,無數地宇宙艦艇,卻從南方星系朝北方星系而來,東方星系和西方星系絲毫沒有阻擋南方星系地戰艦。

 

同樣地,那些宇宙戰艦,將逍遙星密密麻麻團團圍困了起來。

 

整個天地之間,一切中心似乎全都集中到了逍遙星上,數個五十六億完年地量劫埋下的因果彙集成前所未有的無量量劫終於到了最為關鍵的時刻。

 

南方星系的生化人類提出的口號是,消滅一切神仙佛陀。,

 

可惜,他們在逍遙星外彙集了幾天,還沒朝我們發動戰爭,就被突然而至的五大聖人揮手間全都滅亡。

 

接引道人、准提道人、太上老君、通天道人、元始天尊,這五大聖人一起來到了我的逍遙星。

 

“三桐道友。雖然老師不在,我們相商一下殺劫之事吧!”

 

以太上老君為首地五大聖人,加上我和女媧娘娘,如今天地間的七大聖人全都集中在了逍遙星無名大殿之中。

 

“好!”

 

我絲毫沒有猶豫地答應了下來。

 

那西方接引道人說:“三桐道友,前段時間我門中弟子前來應殺劫,完全和你沒關係,他們的命數本該如此。”

 

三清師兄弟同時道:“大善!”

 

接引道人的話傳進我的耳多,這一刹那間,我甚至有一股站起來啜他幾腳的衝動。

 

而女媧娘娘。卻一直沉默不語。

 

太上老君突然說:“三桐師弟,既然天書在你手中,而張小桐也與此無量量劫有莫大的關係,還請張小桐帶天書來此,我們一起相商門下弟子還有誰該應殺劫的,然後同簽天書。”

 

我暫時將心中亂七八糟的念頭拋掉,然後點了點頭,以神念傳音將外面玩耍地張小桐叫了進來。

 

“老爸,家裏來客人了嗎?你叫我進來做什麼?”

 

這小傢伙見到如此多的聖人。絲毫不怯場。還是一幅搖頭晃腦笑嘻嘻的樣子。

 

“小桐,將天書拿出來吧!”

 

聽到我的話,張小桐拿出天書,我隨手接過,遞給了身邊地太上老君。

 

“這……”

 

看到那上面一串串我們張家祖上的名字,太上老君不由地皺了皺眉頭。

 

其他幾位聖人看到時的表情也是如此。

 

最後。那太上老君說道:“好了,大家將名下應劫的弟子名單說出來讓小桐寫到上面吧。”

 

眾聖人點頭表示沒什麼意見。

 

“我門下沒有弟子,不關我的事了,你們隨便寫吧。”

 

女媧娘娘說完,隨即閉目養神起來。

 

我也開口道:“我也沒有門人,身邊地妲己和龍女已經在上面留下名字了,你們也隨便寫吧。”

 

說完,我也學女媧娘娘一樣地閉目養神起來。

 

幾大聖人很快以秘法告訴張小桐他們門下弟子的名字,可憐的張小桐,以鮮血寫名字。這時候的張小桐。完全收起了頑皮樣。顯的前所未有地凝重。

 

過了半響,聖人門下弟子該應劫的全都寫到了上面。

 

我們七人互相看了一眼。都看了看天書上面地名字,點了點頭表示沒什麼意見。

 

讓我驚訝地是這元始天尊,竟然將他門下曾經的十二真仙全都寫到了上面。

 

太上老君僅僅隨便寫了幾個我不熟悉的仙人。

 

通天道人一個名字也沒留下。

 

而西方兩大教尊接引道人和准提道人,卻密密麻麻寫了很多名字在上面,這一次,天書好象不再限制名額了,當然,它上面能寫名字的空間也不是無限。

 

接下來,是該在上面記下應劫聖人地名字了。

 

“呵呵!”

 

灑脫地一笑,女媧娘娘對張小桐說“,小桐,將我的名字寫上吧。”

 

三清聽到的女媧娘娘的這句話,臉色微微一變,如果他們早知道女媧自動應劫,當初那還需要費心算計。

 

太上老君鬍鬚一顫,莫名其妙地問張小桐“全都寫好了嗎?如果寫好了,我們簽名去完殺劫歸天地一片平靜。”

 

“不!”

 

張小桐胖嘟嘟的臉蛋上露出一個笑容,接著說了一句讓我們大家臉色大變地話“,茫茫宇宙,一道獨尊。”

 

茫茫宇宙,一道獨尊?

 

這是什麼意思?

 

難道說,我們七大聖人,要在上面留六個名字?這怎麼可能呢?

 

這時,大殿中地氣氛顯地非常古怪。

 

除了女媧娘娘外,各大聖人互相之間開始防備了起來。

 

太上老君看了看大家,最後將目光落到我的身上,說:“三桐道友,你成聖時淺,道基不穩,你是不是該……?”

 

我啞然一笑,針鋒相對道:“大師兄,你活地也夠久了。是不是也該……?”

 

“……”

 

大殿中,開始沉默了下來。

 

“你們不必如此!”

 

張小桐突然又開口道:“你們都是成就無上混元道果的聖人,即便是聯合起來也不可能在無量量劫前殺死一位聖人qisuu奇書com,所以,應劫必須是自願的。”

 

張小桐說的是實話,他們六個既然是聯合起來,最多將我圍困起來,也殺不死我。

 

要知道聖人鬥法,是傷不了根本地。就像通天教主曾被四位聖人圍住,也沒有什麼大礙,不想鬥時非常容易脫離圍困。

 

聖人是混元大羅金仙,曆萬劫不磨之體,他們中任何一個都是無敵地,如果沒有其他聖人參加爭鬥的話,所以他們和後面的差距實在是太大。一個人就可以不費吹灰之力滅掉或者收復後面的任何人、神仙和妖。

 

所以,聖人只能是自願應劫。

 

“老師說了!”

 

女媧娘娘也在一旁突然說道:“這一次的無量量劫不同與以前的小量劫,如果不能安全渡過。天地之外的整個混沌都會毀滅o所以,我們聖人也避免不了。”

 

聽到女媧娘娘的話,眾聖的表情全都黯然了許多。

 

大家都皺起了眉頭。

 

誰?

 

只有一位聖人可以避免,但是誰都想成為這一個倖免者,包括我張三桐在內。

 

大殿裏面地氣氛有沉寂了下來。

 

我們這些聖人的耐心一個比一個好。

 

思索了半天,太上老君打破了寂靜說道:我看。大家還是去混沌之中印證一番道行高低吧,誰的道行最精深,誰就不用寫名字了。”

 

“大善!”

 

“……”

 

眾人點頭,都表示同意。

 

聽到,大善,二字,我又有了站起來踹幾腳的衝動。

 

比就比吧,我是無所謂。

 

除了自動在天書上面留下名字的女媧娘娘,我們剛好是六個人,只好互相先分成三對,再來比過。

 

“三桐道友,三個月後。我們在混沌之中見!如何?”

 

太上老君直接對我發起了挑戰。

 

“好!”

 

我絲毫沒有猶豫答應下來。

 

接下來。接引道人找上了通天道人o

 

而元始天尊找上了准提道人。

 

互相之間都是老冤家啊!

 

唯一的女聖人女媧娘娘。暫時定為我們的證明人。

 

“既然如此,那大家三個月後再見吧!”

 

相約好三個月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