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角掛起一抹笑容,我念頭一動,將青綠丹鼎和神秘骨頭全都拿了出來……

 

175第1部 悠悠少年心 第174章 青綠丹鼎再次異變,玄黃界中王母種桃

 

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易》曰:“天地盈虛,與時消息。”是故,自然之道,與時偕行之道。

 

被上次在藥水溝上空突然出現的神秘強大存在毀壞的青綠丹鼎,通過這幾個月意見完全恢復了上面的裂縫,甚至,給我的感覺更加凝實。

 

青綠丹鼎,這個我自己煉製的第一個正在的法寶,如今經過了多次的變數,就連我這個製作者,也對它感到神秘。

 

如果不用元神之識仔細觀察,青綠丹鼎就是一個一個高三十公分的三腳雙耳古鼎,可我的神識一接觸到青綠丹鼎,它在我的視覺感觀下,卻變的很是飄渺。

 

青綠丹鼎一直在動,這是它給我最直覺的感應,那裏面,從玄黃中得到的天地之精玄黃二氣在動,天地四方靈獸的真靈在動,無極太極五行八卦之勢運轉不停,可以發火的神秘天文、能點石成金的白公山神秘花紋、祝融峰上那玄奧的蝌蚪文也潛伏在之內,還有,青綠丹鼎吸收了九頭蛇,大白猿,還有很多神仙惡魔的真靈已經六盤山時祝融的骸骨,那個幾個神秘的法寶等等。

 

拿出青綠丹鼎和神秘骨頭後,我就這麼盯著自己熟悉而陌生的青綠丹鼎發了一會呆,忽然間,我覺得自己修道,完全是在修這個青綠丹鼎。

 

胡思亂想了一會兒,我收回思緒,伸出手一招,那神秘的骨頭懸空飛起全都進入了青綠丹鼎之中。

 

“叮……!”

 

一聲清脆的顫鳴聲,就在神秘骨頭全都進入青綠丹鼎的那一瞬間,青綠丹鼎忽然顫抖了起來,並且,它的表面先是泛起一層淡淡而古樸的灰色氣息。然後,青綠丹鼎中緊接著飄逸出玄黃二氣將其包裹了起來。

 

“刷!”同一時間,一陣七彩光芒從青綠丹鼎之上驟然發出又收斂了起來。

 

就在我有些驚訝的目光中,青綠丹鼎上面的天地玄黃二氣迅速地旋轉了起來,並且逐漸成了一片混沌模樣,在我強大地神識感觀下,那其中的青綠丹鼎似乎扭曲了起來。一會成圓,一會成方,但我的神念不由地更為全力去繼續關注它時,一陣陣的胸悶氣短的感覺又浮上我的心頭。

 

腦海中,又是一些似乎是亂七八糟又似是有什麼規律的資訊。我地神府之中,莫名其妙地多出龐大的資訊,給我的感覺就如腦袋在這一瞬間大了很多倍一樣。

 

這種感覺實在是壓抑,難受極了。

 

我很想來個勇猛精進拼著心神大亂也要參悟那丹鼎的變化,因為我明白眼前的變化。說明這是一個瞭解神秘骨頭上那些文字之秘地機會。可是,現實卻很少人無奈,“轟……!”沒過一分鐘。我的腦袋就如被個大錘給砸了一下似的,關注青綠丹鼎的先天元神之識直接給青綠丹鼎反擊了過來。

 

無量他個天尊,青綠丹鼎這傢伙竟然連我這個主人也開始反攻了,呵呵,我笑了笑,當然知道青綠丹鼎其中沒什麼寶靈,現在發生的這一切,也說明青綠丹鼎和神秘骨頭遇到一起又發生了神秘地變化。

 

好笑的時。我看著眼前青綠丹鼎在房間中懸空發生的變化,心中卻想,這傢伙個神秘骨頭在一起,就好象是男人遇到女人乾柴烈火任何外物都打擾和參與,就連我這個主人也不例外。

 

整整過去了七八個小時。從中午一直到晚上,在呂嫣玲下班回來時。我還在房間靜靜地看著懸空包裹在一團灰濛濛氣息中不時發出幾道霞光地青綠丹鼎。

 

“天啊!三桐,這有是什麼?”

 

我也並沒有讓呂嫣玲回避或者別進房間,當她看到我房間發生的事情時,嘴又張的大大的,“噔噔噔!”穿著高根皮靴,她出去進來手中多了一個數碼相機。

 

她只是驚訝了那麼一小下,就開始興致勃勃地拍起了照片,“喀嚓!喀嚓!”

 

我同樣也沒阻攔她的行動,一直等她盡心後,我乾脆告訴她自己要閉關。“那是我自己做的法寶。”我是這樣告訴呂嫣然的。

 

接下來的一段時間,我偶爾去學校露一下面,然後回到自己地房間打坐修煉,時間進入六月份後,青綠丹鼎上的變化還在持續。

 

我是喜歡安靜,喜歡平淡,可是讓我總是守著青綠丹鼎一直修煉下去,即便修道入定合大道的快感極爽無比,可總那麼爽我也不在喜歡。

 

於是,我乾脆將其中不斷變化的青綠丹鼎搬進了玄黃界中。

 

不短髮生大變化的青綠丹鼎在進入玄黃界後,更是讓給了我一個超級意外。它似乎受到了一股莫名其妙地力量牽引,直接飛到了玄黃界那座巨大的山峰之上。

 

同時,給我地感應,青綠丹鼎和玄黃界隱隱有了奇妙的聯繫,甚至,玄黃界的拓展速度提升到了一日千里的地步,其中的天地元氣卻是越來越濃厚,天空中,日月星晨逐漸顯出。

 

我敢肯定,玄黃旗中的大地不是個圓球,至於那些日月星辰的運行為什麼和外界地球一樣,我卻不清楚,想了很長時間,研究的我心神大耗也楞是沒搞明白。

 

“小子,本大神實在是無語了。”九頭蛇感受到玄黃界中的變化後,搖了搖頭找了一個湖泊到裏面沉睡了。

 

在我以前種莊稼的那些個平原上面,西王母和碧霞元君用神通修建起一個巨大的宮殿,那宮殿的後圓裏面,種滿了桃子。

 

“三桐小友,等九千年後,本君宴請你品嘗蟠桃。”西王母指著她種的三千六百株桃樹對我很有風度的說。

 

我聞鹽,愕然,碧霞元君告訴我,那就是傳說中的蟠桃樹。

 

汗。怎麼就是九千年才能成熟呢?沒有速成的方法嗎?

 

嘖嘖,蟠桃啊,傳說中的蟠桃,西王母在這裏種地盤桃是她的,可她在我的玄黃界中,玄黃界是我的,那所有的蟠桃是不是就成了我的。嘿嘿,無量那個天尊,我實在太貪心了。

 

碧霞元君詳細地告訴我,這蟠桃有三千年一熟的,人吃了成仙得道。六千年一熟地。人吃了霞舉飛升,長生不老。九千年一熟的,人吃了與天地齊壽,日月同庚。

 

當時,旁邊的大白猿流著口水眼珠子亂轉。

 

這中間。我帶著呂嫣玲來過一次後,後來她每天幾乎在念叨那些蟠桃書,甚至。她拿著一些關於桃樹種植方面的書籍。

 

“三桐,你說我們拿幾枝蟠桃樹的樹枝從玄黃界中帶出來嫁接到桃數上面,接地桃子會不會……”

 

“三桐,我們是不是該買一些生長素給蟠桃樹,這樣的話不同等幾千年了。種種類似的話,她是一天一句,到後來我實在無語,差點和九頭蛇一樣跑去沉睡。我發現呂嫣玲的眼神和表情。有時候和玄黃界中的那個大白猿有些相似。

 

這一段時間,我也偶爾來興去注意一下東海之上地狀況,那些修道者所在的遊艇,不時地還在那片海域出現。

 

小白同學自從她的情人被我滅了後,神情顯地非常的憔悴。可是過了一段時間後,在湯姆和莉莉的遊說下。對露茜展開了愛情攻勢,至於進展如何,我後來也沒怎麼關注。奇怪的是,他們幾個再也沒對呂嫣玲出手。

 

看青綠丹鼎變化的趨勢,似乎還得一段時間,漸漸地,我也很少去玄黃界關注它了,白天上課,晚間和同學們出去打打遊戲泡泡吧,我的生活一如既往的平靜。

 

張玉因為對中醫造詣的日益非凡,已經被學校破格錄取容許在她們學校地附屬中醫院中實習,而小曼同學的身材還是沒什麼變化,可她腹中之子的生命氣息越來越醇厚,古有哪吒在母體中三年的奇事,看來我和小曼的孩子,只怕比哪吒在母胎中地時間還要長,想想真是頭疼,難道還真是個怪胎?

 

自從柳婉兒心神大損被小太妹帶走後,這一個多月也沒在我面前出現過。至到六月下旬的時候,我們地高等數學老師老牛教授,講授電腦基礎的劉老師,還有和我同住一個社區的於老和他的大黑狗,全都逐一出現。

 

那個劉老師已經對我成見很深,認為我是個大魔頭,見了我後幾乎當是空氣,而那個于老和牛老,偶爾見了我也只當他們是普通人聊聊天並不談什麼大道丹符之類的話題。

 

自從這些修士都回來後,尤其是於老和他那條狗回來後,隱隱間,我覺得自己時刻被一雙眼睛在暗中窺視,可我順著感應去捕捉時,卻絲毫沒有收穫。

 

這種感覺讓我非常不爽。

 

我張三桐修道,一切都是順其自然,就是對人對事,也是行自然之道,所謂的自然之道,無所從來,亦無所去,如理而去,如理而來,妙在天成,不假人為也。

 

可是自然之道,並非一味消極等待,而須動靜有時,當行則行,當止則止。動靜不失其時,不早不晚,恰到好處,火候分寸把握得惟妙惟肖。《易》曰:“天地盈虛,與時消息。”是故,自然之道,與時偕行之道也。風雨欲來,蓄勢待發;山雨既過,成就彩虹。故機動則須行動,機靜還須守靜。隨機應變,當機立斷,以正當之法、恰當之法而才可謂自然之道。

 

所以,有些事,我還是覺得要有所行動的好。

 

176第1部 悠悠少年心 第175章 凡俗不知仙家妙,妄自揣度井底蛙

 

天道,是以無為而尊,而人道,以有為而累……

 

本來以為,柳晴的姐姐劉婉兒自從上次心神大損後不會再來找我研究那些神秘骨頭,沒想到,她還是來了。

 

這次一見面,柳婉兒就迫不及待地開口對我說:“張三桐,能不能將那些神秘骨頭再給我看看?”

 

一個多月不見,她的樣子看上去很是憔悴,不經意間,我發現她的眼中多了很多的血絲,看到她的樣子,我的腦海中不由地想起了兩個字:亢奮。

 

那個小太妹也和她一起出現在我面前,小太妹紮著一個馬尾巴,樣子更加變的越發青春,從她身上發出的氣息,我可以感應的她的修為更進了一步。

 

同她倆一起來的,還有一個三十多歲的男人,一個看上去舉止很儒雅的男人。

 

他身上有著傳說中成功人士的風度,這個很儒雅的男人在打量了一下我所居住的房子後微微一笑,然後伸出手,對我說:“張先生是吧,你好,我叫賴耀成,是婉兒的朋友。”

 

我伸出手和他遞過來的手握了握,他的四指併攏掌心虛空,握著我的手兩秒就收回了,他的樣子看上去很是平易近人,可通過握手,給我的感覺,他是一個非常謹慎並且骨子裏異常驕傲的人。

 

劉婉兒咂吧了一下嘴巴,以火熱的目光盯著我,等待著我將那神秘骨頭拿出來,那個樣子……實在是,哎!

 

我只好無奈地柳婉兒說:“不好意思,那個骨頭現在不在我身上。”換做別的場合別的人,只怕我懶的理會。

 

聽到我的話,柳婉兒的身軀明顯地一怔。接著,她抖動著嘴巴,腳下一動上前抓著我的胳膊,帶著那麼一點點哭腔對我說:“怎麼不在你身上呢,求求你張三桐,這次我絕對會解開上面地秘密,那個骨頭。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很重要。”

 

此時的柳婉兒,根本就不像是個三十多歲的女人,更像是一個和長輩哭要玩具的小女娃。

 

在我的神識感觀下,賴耀成看了看柳婉兒的樣子,將目光轉移到我身上。雙眼在一刹那地時間內縮小了一圈,他的嘴巴動了動很想說點什麼,卻隨即恢復了一臉的平靜。

 

小太妹看著我的眼神則有些冰冷和不屑,還有些我理解不了的奇怪東西。一路看小說網

 

“真地不在我身上。”我對柳婉兒平靜地說道,同時不著痕跡地掙脫她的雙手。

 

“張先生。”

 

賴耀成開口道:“婉兒說的那個東西。你就拿出來讓我們看看吧,能讓她一個月來茶飯不思的東西,我也感到很好奇。何況。那個東西讓她在病床上躺了一周多。”話說完後,他還真的露出一幅好象很好奇地模樣。

 

我啞然失笑,心想如果我二哥張樺在這裏的話,肯定對賴耀成說:我也很好奇你夫人,讓我也仔細看看研究研究行不?

 

不由地,我摸了摸自己的鼻子,連話也懶地說,那些神秘骨頭現在不知道在青綠丹鼎裏面成了什麼樣子。而且青綠丹鼎在玄黃界中,讓我怎麼拿出神秘骨頭給他們看。

 

柳婉兒看著我,嘴巴又抖動了一下,眼淚無聲地滑落了下來,那個表情。仿佛被男人拋棄的可憐女人,她那雙獨特的雙眼中有了淚水後。似乎可以融化一切。

 

屋子裏的氣氛有些壓抑。

 

“呵呵!”賴耀成露出了一個笑臉,然後對說淡淡地說:“不知道張先生怎麼樣才能拿出來那些東西讓我們一觀呢?”他的說話聲有點低氣。

 

怎麼樣才能拿出來?大概是等青綠丹鼎的動靜平靜下來吧,當然,這也只是我想想而已,我還是懶的說話,雖然這個賴耀成看起來給人感覺還可以,可在我的神識感觀下,我卻不怎麼願意搭理他,和禮貌什麼地無關。

 

聽到賴耀成的話,柳婉兒抹了一把臉,看著我說:“對!對!你要怎樣才可以拿出來給我看看,我有很多東西,還有我這些年來的研究筆記,我都可以給你。”

 

等柳婉兒的話聲一落,她旁邊的賴耀成微笑地說:“只要讓婉兒研究研究那個什麼骨頭,我可以幫你達成一個心願,如果你能割愛地話,在我的能力範圍內,我可以付出任何代價。”

 

呵呵,聽到賴耀成地話,我內心再次不由啞然失笑,在他的能力範圍內願意付出任何代價,這話怎麼聽的有點彆扭呢。我有心願嗎?想了一小會,沒想出個什麼心願。

 

雖然我對柳婉兒的研究心得有些興趣,可是神秘骨頭目前確實不在身上,其實,即便是在身上,我也懶的拿它去換。

 

看到柳婉兒對神秘骨頭的研究這麼狂熱,如果神秘骨頭現在在我身上的話,就是讓她研究幾天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我依然不想說些什麼,心境如水。

 

柳婉兒眼巴巴地看著我,她的表情慢慢變冷了,眼神木然無神,就這麼對著我。哎,頭疼!麻煩啊!

 

我內心稍微思索了一下,回想了一下那些神秘骨頭上的文字,看看能不能將那些文字畫出來,可奇怪的是,就那些四十九塊骨頭上的文字,不管我怎麼回憶,也無法詳細地想起。

 

準確的說,我是回憶一遍,那些神秘骨頭上的文字似乎全都變化了一次。我完全說不上來那種感覺,以我目前的修為來說,這完全是十分奇特的現象,竟然記不起看過的、用神識感應過的那些文字?

 

而且,隨著那些文字一遍遍在我腦海中顯示變化,我似乎感悟到了一些什麼,隱隱間,我也似乎找到了一些破解那些文字的方法,就是這樣一遍遍的回憶進入深層次地去參悟。

 

“要不,你可以開個價格?”

 

賴耀成的話打斷了我的思緒,聞言,我淡淡地看了一眼他,然後對那個小太妹說:“你應該知道柳婉兒目前的狀況,最好讓她多休息休息。”

 

賴耀成看到我沒回答他的問題,臉上露出一個更加燦爛的笑容,看上去整個人風度更盛,他對我說:“張先生,任何東西,任何事情,都有個價格,我想,那個神秘骨頭也是。”

 

我就當他的話是空氣,看了一眼快要崩潰的劉婉兒,想了想這個小太妹雖然修為相對來說很高了,但是不能施展安神之術,只好不動神色地以自己的神念結出幾個清心符打入柳婉兒的神府之中。

 

柳婉兒全身一松,渾身一軟,又昏倒在小太妹的懷中。

 

“婉兒姐?”

 

“婉兒,你怎麼了?”

 

小太妹和賴耀成同時大驚,小太妹手一按柳婉兒的脖子一側,然後若有所思地看了我一眼。

 

看來我這裏的對柳婉兒來說,是來一次昏一次,就這樣,柳婉兒再一次地被小太妹給抱走,賴耀成想幫忙,卻被小太妹給拒絕了,似乎是心中憋了很多氣,賴耀成先生走的時候,看我的眼神,裏面寫著不識抬舉幾個字。

 

不管這賴耀成是多麼成功的人,對我來說,他只是一個普通人而已,他對我什麼看法,這些,我都沒什麼心思放在心上。

 

晚上的時候,那個小太妹又出現在了我的面前。

 

她對我說:“謝謝你!”

 

我下意識地說:“不客氣。”

 

小太妹看我的眼神很古怪,她說:“是我師傅讓我帶她謝謝你。”

 

哦?那個封神時期的石磯娘娘?小太妹身上那個紅發鑽內的氣息很內斂而且異常平靜,我問她:“你師傅閉關了?”

 

“恩!”小太妹又說:“不知道能不能將那些骨頭給婉兒姐看看,她對術數之道實在是太癡迷了,而且也非常有研究,上次西王母遺寶,還有這次東王公紫府即將出現,都是她推算出來的。”

 

無量她個天尊!柳婉兒的術數如此厲害?在如今天道之下,她能達到這樣的實力,卻是不簡單。

 

我對小太妹說:“可惜,那個東西現在真的不在我身上。”

 

送走了小太妹在外面隨便吃過晚飯後,我在社區花園裏面溜達,再一次感覺到有人再窺視我,眉頭跳動了一下,不經意地轉頭,卻發現那個於老在遛他的大黑狗。

 

我嘴角不由掛上一抹笑容,真是有意思。

 

就在這個時候,社區的門口進來三個人,分別是湯姆,小白,還有那個莉莉,發現我的身影後,他們三人明顯一楞,接著將目光投向了於老還有那條大黑狗。

 

大黑狗的體內,那股煞氣已經濃的如墨,我的神識已經無法穿透它體內的煞氣,隱隱間,那感應到那煞氣裏面似乎有股我熟悉的氣息。

 

“吱……!”

 

一輛紅色小轎車從外面開了進來停到我身邊。

 

呂嫣玲下車,笑呵呵地對我說:“三桐,看看這是誰?”

 

我笑了笑。

 

很久不見的柳晴同學從車中走出。

 

頓時,湯姆三人,還有於老和他的狗,他們臉色微變,眼光全都一瞬間落到了柳晴的身上。

 

而柳晴同學準備和我打招呼的笑容也凝固在了臉上……

 

177第1部 悠悠少年心 第176章 柳晴的迷惑

 

《帝王世紀》帝嚳“以句芒為木正,祝融為火正,蓐收為金正,玄冥為水正,後土為土

 

看到柳晴同學和于老等人的凝固在臉上的表情,再加上一個滿臉不解和驚訝的呂嫣玲……

 

一時間,我內心覺得大是有趣,這幾個人內心在搞什麼東東呢?

 

想當初柳晴同學出現在我父母的壽宴之上時,其中有些修道之士的表情就非常古怪,如此一想,我稍微留意了一下柳晴同學,除了在她的身上感應到了一股十分古樸蒼茫的氣息外,也沒什麼別的奇怪之處。

 

難道,柳晴同學所修煉的法門和其他修煉者大不一樣?

 

在我的神識感觀之下,柳晴一如往常的美麗,和以前不一樣的是,此時的她,給我的感覺,似乎她身上那種美麗很是古怪,仿佛是遠古恒存至今奇 -書 網。柳晴的眼低深處平常的平靜,可她的身上,還給我一種感覺,那就是:滄桑。

 

我只是個自己摸索修道有人的幸運兒而已,不知道柳晴修煉的法門是那一種,也不知道她和普通修士之間有什麼恩怨,反正這一切和我張三桐也沒多大的關係……

 

“小晴,怎麼,這幾位是?”

 

看到場面有些古怪壓抑,呂嫣玲忍不住出聲問柳晴。

 

“沒什麼。”柳晴恢復了臉上的寧靜,眼光落到我的身上,然後和呂嫣玲走上前,對我說:“好久不見。”

 

“是啊,好久不見。”我微微一笑,那邊的於老,領著他的大黑狗朝小白三人走去。經過我的身旁時,他的眼中大有深意。“三桐小友,別來無恙啊,如果有空了,還往小友多多指點老朽一二。”

 

我看了一眼他身前那個眼中同樣閃爍著古怪神色的大黑狗,開口道:“於老客氣了。”不知道為什麼,在於老地臉上,我看到一股淡淡的青暈。傳說中,印堂發青的人近期有劫難,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呢?

 

好奇之下,我捏著自己的幾個指頭掐,掐。心裏算算,啥也沒算出來,慚愧!

 

感覺到小白三人組不時從我身上掃過的目光中帶有三分恐懼,我啞然失效,轉身找家走去。呂嫣玲和柳晴也跟隨而來。

 

到家後,呂嫣玲放下包洗了下手對我說:“三桐,你和小晴先聊一會兒。我去外面買點菜。”

 

等呂嫣玲帶著自己的小包走出家後,柳晴開口了,她說:“三桐,嫣玲她們是不是對我有意見?”

 

好象是這樣,她們幾個內心怎麼想地,我是不知道,但是偶爾提起柳晴時臉上的表情說明孫霏霏她們對當初柳晴的卜辭而別大有意見,何況在我父母的大壽上柳晴對她們幾人的那麼冷淡。

 

所以。柳晴問出這句話後,我對她點了點頭。

 

柳晴得到了答案,眼中閃過一絲似乎是含有淒苦之意地目光,接著,她了我一眼。說:“你呢?你怪過我嗎?想知道我後來去那裏了嗎?”說完,她似乎又變成了當初那個舞動靈魂的女孩。

 

“呵呵!”笑了笑。我隨口說道:“我怎麼會怪你呢?”

 

是啊!當初,她怎麼說也算是和我談的來的朋友,可她的消失,我真地一點也沒責怪過,是我無情?還是她對我來說,就如大街上某個從身邊而過的行人?

 

我想,應該是後者吧。

 

至於她後來發生的事情,說實在地,我也沒多少興趣知道,所以,她後面問出的那句話,我就當是沒聽見一樣。

 

柳晴很明顯是個非常聰明的人,她也沒有繼續開口問我,只是,我感應到了她的情緒稍微波動了一下,隨後,就恢復了寧靜。

 

苦笑了一聲,柳晴看著我,開口說:“三桐,我知道你是目前華夏修道界中名聲大震,也知道你是目前唯一能施展出法術的修煉者,所以,你應該瞭解一些上古之時的傳說,而我,現在就是唯一繼承上古大巫的修煉者。”

 

大巫?唯一的繼承者?上古時期地火神祝融,水神共工等好象也是大巫,聽起來好象很有趣。

 

柳晴接著說道:“我出生的家族傳說是從上古時期就一直存在,而我們柳家,祖祖輩輩活著,就是為了守護萬榮後土娘娘祠。”

 

愕!柳晴的出身,原來是這樣一個家族,我所當初第一次見到她的時候,感覺到那麼古怪。後土娘娘?傳說中的三清四禦中地後土娘娘?柳晴為什麼告訴我這些?

 

“去年十一月的時候,我在學校圖書館看書,突然感覺到自己地腦海中有一個巨人仰天大吼!”

 

聽到柳晴說出這句話,我心中一跳,去年農曆十一月?那不是我在泰上上空渡劫期間嗎?巨人仰天大吼,為什麼她在首都也感覺到了?

 

“當時,我就感覺到內心十分恐慌,莫名其妙地,仿佛有很多情緒出現在我的腦海中,我當時不知所措,心切想回家,冥冥中,我感覺到自己到了後土娘娘祠就會好起來。於是,我連霏霏她們也沒告訴,就離開了首都,當時,在車上我感覺到自己的腦海中,大地在旋轉,甚至,當時的我感覺到世人的欲望善惡全都出現在自己的腦海中。我感覺到噁心,心神非常疲敝。”

 

說到這裏,柳晴又苦笑了一聲,接著說:“我下了車,迷迷糊糊想找個清淨一點的地方休息一下,最後,卻昏倒了。就這樣,當我醒來的時候,已經莫名其妙地出現在了後土娘娘祠中。”

 

這麼神奇?我說呢,當初以余成化他們的能力,也只是查到柳晴出了首都就消失了,原來如此!我繼續聆聽柳晴的敍說:

 

“可是當我醒來的時候,我腦海中出現的那些東西依然無法平靜消失,我父母甚至找了一些醫生都無法查明我到底是怎麼了,最後,我爺爺讓我在後土娘娘祠祈禱請求後土娘娘能消除我內心的不安。”說到這裏,柳晴問我:“三桐,你相信我說的這一切嗎?”

 

我點了點頭,說:“相信。”

 

柳晴的神情明顯地輕鬆了許多,似乎將自己內心的秘密說出來後,整個人變的稍微開朗了一些。

 

“說起來也奇怪,自從我每天在後土娘娘的塑像前靜坐焚香之後,我的內心漸漸平靜了下來,後來,我卻又有了一種更加奇怪的感受,似乎,整個大地對我來說非常的親切,隨著時間一天天的過去,我也莫名其妙地發現自己的身體發生了巨大的變化,舉手投足之間力量無窮。”

 

呵呵,看來柳晴身上發生的變化連她自己也覺得莫名奇妙。

 

柳晴看著我,問道:“三桐,我知道你神通廣大,不知道你能不能明白我身上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呢?”

 

我的眉頭動了一動,聽柳晴這麼一說,她身上發生的變化,是從我渡劫後開始的,她也感應到了那神秘巨人仰天吼叫的情景,其實,我心低已經有了幾分把握,那巨人,只怕和傳說中開天闢地的天元大帝盤古有關,而柳晴一家守護後土娘娘祠,她身上後來發生的變化,如果沒什麼例外,應該和傳說中的後土娘娘有關係。

 

柳晴自己說對大地比較親切,而傳說中的後土娘娘也正好是大地之母,傳說中,這後土也是大巫,而且最後化身六道輪回,所以,柳晴能感應到世人的一些善惡也能說的過去。

 

加上剛剛柳晴自己也說是獲得了大巫的傳承,只怕就是獲得了後土娘娘的傳承。

 

當初,天地四方靈獸青龍告訴我,天道破碎後,六道輪回也大亂……傳說中的後土娘娘還有那些大巫是秉天地之氣二生,就是化成灰也只是回歸到混沌之中,如果是這樣的話,是不是說,如今的柳晴身上發生的事情……

 

“……”我將自己心中想的,簡單的對柳晴說了一些,然後開口問她,“你怎麼知道自己是得到了大巫的傳承?”

 

柳晴沉默了一下,開口對我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感覺自己得到了巫的傳承,這種糊裏糊塗的感覺實在讓我很難受,所以,我請你幫我一個忙?”

 

哦!我能幫她什麼?柳晴說:“在後土娘娘祠中,有塊石碑,那上面有很多神秘的金文,我們柳家祖祖輩輩都想破解上面的文字,可笑的是,那上面的文字沒破解出來,我們柳家人卻通過無數代的研究,成了蔔相術數家族。我想,或許,破解了那上面的文字,我的情況就會迎忍而解。”

 

這樣啊!我算是明白了柳晴的姐姐為什麼術數之術那麼高明,也明白了為什麼她那些神秘骨頭上的文字對她很重要。

 

後土娘娘祠是吧,忽然,我想起,從自己渡劫之後,神仙真靈接觸了好幾個,就連西王母也遇到了,三清四禦東王公西王母,這些傳說中的最後聖仙,已經有一位出現,東王公東海紫府最近也似乎要出世,現在加上柳晴的狀況,四禦之一的後土有了資訊。

 

似乎……

 

這一切,都是從我渡劫時巨人仰天大吼,劫雲離奇燃燒之後開始的。

 

178第1部 悠悠少年心 第177章 回首悠悠少年我心,轉身藏與萬千紅塵

 

人道善,求正而聖;魔道欲,從破漸失;佛道空,從心全無;巫道高,從身了命;天道遠,不求無舍。

 

柳晴沒等呂嫣玲回來,就離開了。走的時候,她對我說:三桐,我姐姐帶給你的麻煩,真是非常抱歉。

 

當時,我笑了笑,說聲沒什麼。

 

柳晴告訴了我她身上發生的一切變化,最後期望我今年十月左右去一趟後土娘娘祠,為什麼不是現在而是十月左右,我也沒問。

 

我沒有肯定地告訴柳晴到時候自己一定會去,只是對她說到時候再說。

 

呂嫣玲興高采烈地拿著一堆菜回來,發現柳晴已經走了,嘟嘟囔囔嘀咕了一會,說柳晴太不夠意思了,等做完飯用過晚餐後,她回到了自己的房間,又開心研究那些神話故事,此時,她的房間,快成了一個書房。

 

現在的呂嫣玲,她對神話傳說的興致一點也不亞於我當初剛接觸玄黃旗時候。而我,則在自己的房間內的沙發上靜靜地躺著,腦袋中,想著自己修道後發生的一切。

 

尤其是在自己元神大成渡過第一次天劫後的一切。

 

神秘燃燒的劫雲……巨人仰天大吼……神仙惡魔真靈的出世……西王母遺寶……神秘而強大的存在……東王公紫府……後土娘娘……等等,這一切,好象都和我牽扯到了一起。

 

甚至,我覺得冥冥中有一個無形的大手將自己牽進一個局中,是天意嗎?

 

都說冥冥中一切都是天意,真是這樣的話,一切,還有什麼意思?

 

我張三桐修道有成已經跳出了六道輪回。

 

我不想順從什麼天意。

 

我更不想自己的的人生由天意來左右。我命由而不由天!

 

這些神仙惡魔什麼遺寶紫府後土娘娘,都和我沒關係,如今的我,既不嚮往什麼寶藏丹藥,也對那些出世的神仙沒興趣。

 

成仙?從沒想過,再說成了仙飛升去那裏?三十三天都不在了,難道去宇宙深處一個人飄蕩?

 

天道破碎了。為什麼破碎了,此劫的前因後果……破了就破了,和我張三桐有什麼關係,我為什麼要去探索這裏面地奧秘?完全是本無事來庸人自擾啊。

 

我修道的初衷到現在還是沒怎麼變,沒想過自己高高在上去俯視眾生。只想在紅塵中逍遙自在,只是想在紛紛擾擾的塵世之中完全自主。

 

是啊,我只想逍遙自在地在塵世中完全自主,至於修道,無在無不在才是大道本色。不是說大隱藏與塵,和光同塵才是真修嘛……

 

思索了一會兒,我心頭一動。暗暗做了一個決定,感覺到渾身無比的輕鬆,之後上床稍微入定修煉了一下,然後美美地睡了一覺。

 

“我要退學!”

 

第二天一早,我對呂嫣玲開口說:“我不想上學了!”

 

“什麼?”呂嫣玲聽到我的話,丟下手中的梳子,坐到我身邊問:“三桐,是不是發生了什麼?”

 

我笑了笑。伸手摸了摸她的腦袋,說:“沒有發生什麼,你覺得我上學有意思嗎?”

 

呂嫣玲看著我不說話,不知道她腦海中是怎麼想地。

 

我對她說:“當初我考大學,只是不想讓父母失望而已。現在呢。我已經被父親給趕出了家門,可以說。我已經不是九四丈丈家的人了,再說,我父親如果知道我現在的決定,只怕也不會反對的。”

 

呂嫣玲問我:“那你不上學怎麼辦?”

 

呵呵!想想也好笑,當初上大學時,我還為報那個專業而認真考慮了幾天,最後報了個國際旅遊專業以為畢業後可以去天上地下免費旅遊玩耍。計畫不如變化快,事實真是讓人難以預料。

 

可我去旅遊的心思還是沒變,如此一想,我開口對呂嫣玲說:“退學後,我打算一個人到處轉轉去散散心。”

 

“你決定了?”

 

“是地!”

 

是的,上大學,對我張三桐真的沒什麼意義了。

 

家裏的一切情況,父母的安全,也不需要我時刻去擔心,三叔地生意有M國的堂兄照顧,張玉的醫學也沒有我可以教她地了,小曼雖然懷了我的孩子,可那個小生命,生長的極其緩慢,只怕沒幾年的時間,從小曼身上也看不出什麼,至於堂弟和我二哥,一個做邊上大學邊做生意,一個混黑道,他倆都有自己的生活,我也不會不打算照顧他們一輩子,每個人有自己的生活,他們,已經不需要我的擔心了。至於呂嫣玲,現在的她也不需要為了安全時刻呆在我身邊。

 

既然決定了,我也沒任何猶豫,上午去學校諮詢了一下退學地相關程式,導員勸說了我幾句,看到我決心以定,最後告訴我需要父母的簽字。

 

我已經是個二十歲的人了,沒想到還需要家人的簽字,想了想,我直接給余成化打了幾個電話,將自己想退學的事情告訴他,並讓他幫我辦一下手續,余成化也沒問我為什麼不想上學了,告訴我沒什麼問題。

 

沒想到余成化地能量還挺大的,下午地時候,我的肄業證書就到手了。當導員將肄業證書交到我手中時,他眼神中那怪異的神色讓我覺得大是好笑。

 

就這樣,我離開的學校,也沒去班級和同學們打照顧,只是讓拜託導員告訴大家一聲。將手中的肄業證書收進自己的乾坤袖中,我走出校門回頭看了看,首都第N外國語大學,這算是我的學生生涯的最後一站吧。

 

搖搖頭,回首,我感覺到渾身輕鬆。

 

回到家中時,呂嫣玲,還有張玉、小曼、堂弟張富宏、堂姐張燕、程凡都在。我也知道呂嫣玲肯定回將自己退學的消息告訴他們,所以,他們的到來,我並沒感到意外。

 

沒等他們開口,我就拿出了肄業證書。

 

當時,大家的表情全都楞了,就連一向平靜地張玉和小曼也不例外。

 

他們幾個看到我連肄業證都拿到手了。很多話,估計憋了回去,每個人的心情都不是很好,我笑了笑,給大家親手做了一噸美味大餐。甚至拿出了很多自己釀的美酒。

 

“三桐啊,你小子,你現在就這麼肄業了,以後怎麼找工作?現在的社會啊,哎!就連大學畢業生都難混。”程凡喝了點酒。話就開始多了起來,他說完忽然拍了拍自己的腦袋,說:“也是。你三叔和富宏的生意都那麼大了,你不需要擔心了。”

 

“哈哈!看你說的。”堂弟張富宏怪笑道:“我們三桐老兄紅顏各個是強人,他呀,已經有人養了。”

 

大家喝酒用餐地時候,說話最多的,也就堂弟和程凡兩人。張玉她們幾個即便是聽到堂弟的話,也沒什麼表情。

 

“你退學的事情,你爸爸那裏我回去說。你放心吧。”堂姐張燕問我:“三桐,你想去那裏散心,打算好了嗎?”

 

“沒計畫,隨便走走吧!”

 

“哦!打算出去轉多長時間?你不會是也沒計畫吧?”

 

“呵呵!”笑了笑,我點點頭。

 

最後。堂姐問我:“什麼時候走?”

 

我回答道:“明天!”

 

堂姐問我的時候,張玉她們幾個地表情都在我的神識感觀下。張玉強顏微笑,小曼咬著嘴唇,而呂嫣玲則面無表情。

 

堂弟本打算還調侃幾句,發現她們幾人的表情後,和程凡嘀咕了起來。

 

聽到我明天就要走,大家都留了下來,這一夜,誰也不提我明天就要離開首都的話題,各個找話題聊啊聊……

 

小曼第一個醉了,我將她抱進了呂嫣玲的房間,張玉也跟了進來。

 

將小曼安頓好,我對張玉說:“小玉,小曼地狀況,以後就多勞你費心了。”

 

“沒什麼。”張玉靜靜地看著我,說:“我和小曼等你。”說完,淚水從她的眼中流出,她卻笑了。

 

我伸手將張玉抱在懷中,輕輕地吻去她臉上的淚水,什麼話也沒說,一直到天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