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同時,我也孔子都微微一怔。

 

尤其是孔子。他的雙眼大亮。那神態根本不像是一個龍鍾慈祥的老者,他眼中的神色變幻,甚至控制不住失聲道:“果然如此?”

 

什麼如此?

 

他說什麼?或者知道什麼?

 

怎麼我遇到地神、仙都是神神秘秘的,轉念一想,也許我在別的修煉者眼中,也是神神秘秘枷 ,”

 

就在我胡思亂想的時候。

 

我地青綠丹鼎之上地光華更盛。孔子要雙手接過青綠丹鼎的舉動就那樣伸出一半,不知道又想到了什麼。

 

糟糕!

 

我的心中突然一跳,電光火石間,幾乎沒有反應過來,青綠丹鼎的顫鳴更加清脆嘹亮,孔子拿出的那個霞光瑞氣地烏龜殼驟然被吸收了過去。

 

整個火雲宮中地氣氛陡然一凝,外面地一切聲音全都消失。

 

我和孔子之間的距離,拉開了一大截,互相凝神注視一番,隨後將目光全都落到屋子中央滲出那道道鴻蒙紫氣的青綠丹鼎。

 

那個烏龜客已經被青綠丹鼎強盜一樣吸收開始煉化了。

 

孔子的臉色變的十分難看。

 

而我地內心。卻有些荒謬和說不出的感覺。

 

青綠丹鼎是我性命修煉的法寶。可以說。是與我張三桐心神緊密項連,當它將孔子的烏龜殼強取豪奪開始煉化後。我清晰地察覺到了青綠丹鼎中地變化。

 

河圖洛書,是造化之物。

 

而我地青綠丹鼎,在內部演變一切造化,河圖洛書地出現,彌補了其中一些造化演變的內涵,這下子,我地青綠丹鼎實力至少大增三分。

 

都說造化離奇,還真是離奇。

 

青綠丹鼎將河圖洛書造化演變吞噬的過程中,我地修行,當然也是大大增深,可我現在有些尷尬的是如何給孔子交代。

 

他能讓我的青綠丹鼎如此將那河圖洛書吞噬而無所謂?

 

這一切,說起來話長,其實只在幾個呼吸的時間內發生。

 

“三桐道友,你是不是給我個交代!”

 

孔子開口了,他果然不甘心,感受到他落在青綠丹鼎之上地目光我莫名其妙地感覺到他不是憤怒、不甘什麼地,深不可測,他給我的感覺深不可測。

 

我下意識地聳聳肩膀“,孔聖人也是親眼所見,這河圖洛書被我的青綠丹鼎煉化,完全是天意所定,該屬如此,不知你要我如何交代?”

 

哈哈!

 

我心中狂笑,天意所定,天數如此,這話怎麼有點那個。

 

“你……”

 

孔子怒聲大喝了一聲,他地樣子,看上去壓制的十分不甘,似乎不像和我起什麼衝突一樣。

 

其實我和他地心中都很清楚,孔子完全是偷雞不成反蝕一把米。

 

“道友能否將……算了。”

 

孔子緩緩吐出一口氣,臉色平靜了下來“,既然我三皇聖物已被道友神鼎所化,火雲宮沒什麼好招待道友了,還望道友海涵。”

 

他揮揮手,小童和仙女又獻上清香的仙茶。

 

這就讓我走了?

 

孔子地語氣和舉動。完全是逐客令,既然人家不歡迎我了,那我張三桐也不會賴皮不走,孔子請我來,我就來,讓我走,我就走,看我這個人多好說話,呵呵!其實我心樂其次收穫之大。

 

心中是樂。但是我臉上的表情卻平淡如常,我也說不清楚這是虛偽還是涵養或者心境,反正就是如此。

 

站起身來,我笑道:“既然如此,那我就告辭,感謝孔聖人地款待!”確實是款待,沒有什麼比那烏龜殼更好的東西。

 

“請!”

 

“請!”

 

互相一客套,我轉身離開大殿,眨眼地時間。出現在了火雲宮的外面。

 

三三兩兩的修士和宇宙艦艇還在這片空間附近徘徊。等我出現後,他們同一時間停止談話,我身後地火雲宮,就這麼悄悄消失了。

 

但每一個人都知道,火雲宮不是真正的消失,而是依然存在與這裏。藏與鴻蒙虛空之中。

 

“我本俗世一閒人,都緣獨異入大道,欲向人間留秘決,未逢一個是知音,爾與他算徒奈何,造化無常有誰知?”

 

我身如電光,絲毫沒有與火雲宮外逗留。

 

外面的一切,都沒有我地朋友,愛人和兒子實在,逍遙星是我的家。宇宙星空不知幾時。我回到了逍遙星。

 

逍遙星上空幾十萬里處。沖天的棍影和斧影互相激烈戰鬥著,上古大巫刑天終於拉孫悟空上來以打鬥來消除寂寞。

 

我絲毫沒有演示回來地動靜。兩人很快停止打鬥,幾乎和我同時回到了太乙無名大殿前。

 

“爸爸回來了!”

 

兒子張小桐見到我大叫起來,如一個皮球一樣從幾十米外飛進我地懷中,這小傢伙誰也不曾傳授大道,神通自生。

 

小曼和小玉等人聞聲閃爍出來。

 

“三桐,解決了?”

 

孫菲菲駕禦著一個西王母給她煉的一個地毯法寶,打扮成誇張的女巫樣,圍著我呼啦轉了一圈,隨後收起法寶恢復打扮問我。

 

“恩!解決了!”

 

她問的乾脆,我是答的乾脆,哈哈!

 

“三桐道友,你殺了那個傢伙吧!”手中握著盤古斧,刑天問我。

 

“……”

 

“……”

 

都隨意地坐在太乙無名大殿前地廣場上,我將這次追殺大禹過程中經歷地一切事情都說了出來。

 

當他們聽到我遇到火雲宮的時候,都連連好奇。

 

我察覺到孫悟空好奇之下,卻是一幅若有所思地樣子,我還注意到他握著如意金箍棒子地手有些微微顫抖。

 

當我說出遇到了孔子時。

 

孫菲菲連連大呼沒有和我一起去看看那位儒家聖人。

 

至於青綠丹鼎將孔子的河圖洛書吸收煉化一事,我就懶的告訴他們了。

 

原本荒蕪面臨崩潰的逍遙星經過我們到來後的這幾年,整個星球縮小了近一半,並且處處充滿了生機和活力。

 

每一個星球,都有一個星核的存在,這個逍遙星也是如此,這也是它為什麼縮小才能生機勃勃地原因。

 

時間一天一天過,我們在歡笑,修煉和玩耍中日日逍遙。

 

自從我追殺大禹回來後,孫悟空一改往日的頹廢沉默,所有的時間,不是請教我修煉地問題,就是拉上古大巫刑天打架。

 

到後來,即便是好戰的刑天也被孫悟空搞的有些不耐煩,他們兩人的實力其實半斤八量,原本實力稍若不低盤古斧地孫悟空,經過大半年日日修煉,修為突飛猛進,實力完全和刑天一樣不向上下了。

 

因為即將面臨無量量劫,雲霄三姐妹妲己、龍女、西王母和泰山娘娘黃妃等人等人大多數時間也在修煉。

 

而張玉、小曼、呂嫣玲、孫菲菲四人,卻很少修煉,以孫菲菲的話來說,即便是有無量量劫,我也不會看著她們遭遇劫難,修煉不修煉都無所謂,還不如逍遙玩耍自在。

 

她說地也是,如果真是那樣,我不能不管。

 

她們四人雖然都是因為我而離開地球,從一開始對我地愛意,到現在經過修煉大道後,其他漸漸轉化成了另一番意境。

 

就說小曼,我和她兒子都有了,可是從為合歡過,她們對我精神上地依賴,已經遠遠大於情欲,尤其她們四人在修道後,更是如此。

 

能永遠在一起,其實就已經滿足了。

 

這是我地心思,同樣是她們的心思,我們誰也不曾說破什麼,一直保持著這樣地關係。

 

我們地生活中,多了一個搗蛋調皮的張小桐,生活樂融融。

 

……又是一個三年過去了。

 

這期間,逍遙星再也沒有來客,一切風平浪靜。

 

不知不覺,離開地球已經六年多了,偶爾間,我也懷念地球上的家人,以我目前地道行,完全知道他們安然無恙。

 

小玉她們幾個也經常想家,尤其是孫菲菲,等將逍遙星玩了個遍後,開始無所事事,人一閑下來,就會呼吸亂想,我們中間,就她最為想家

 

一想起家人,她就偷偷出現在我地身邊,靜如兔子地躺在我懷裏。

 

“三桐,我想要個孩子”

 

“……”

 

“……”

 

也許是因為無聊,又或者羡慕小曼,孫菲菲,小玉和呂豔玲三人都說要小孩……沒過多長時間,她們全成了我的妻子……

 

56第2部 大隱藏於塵 第233章 星際間強盜

 

雖然我們還沒成功地造出幾個小孩,但是她們四人地修為卻大大增加。

 

通過雙修,我將她們的修為提升至大羅金仙的境界。

 

狐狸精妲己看在眼裏,羡慕不已,偶爾也嘀咕找我雙修,惹來一片笑聲。

 

修煉無上大道,當然需要依靠境界,而我地青綠丹鼎,卻恰恰是可演變造化萬物的神鼎,所以她們幾個的境界完全沒有問題。

 

我們到這裏後,時間地觀念已經看的非常的淡,大家都是修道之人,所以知道具體過了多少天多少年,但這裏的曆法,我們都不清楚。

 

如果還在地球的話,現在已經過了力,解,離傳說中世界末年,還有2年的時間。

 

且不說這世界末日的語言是否準確,但是整天宇宙天地的無量量劫確實日益進逼。

 

這一天晚上,身邊的小玉和小曼安靜地入睡,孫菲菲和呂豔玲在一旁打坐修煉,我心中微微一動,一個元神分神直接出現在外面。

 

對著漫天的星辰,孫悟空仰口狂飲美酒。

 

“你來了!”

 

“是的,我來了!”

 

我們二人互相打了一聲招呼,接著沉默了起來。

 

半響後,孫悟空隨手將空酒壇扔到九霄雲外,狠狠擦了一把嘴角的酒水,轉頭問道:“三桐,謝謝你們這些年來的照顧,我要走了!”

 

我知道他要走,要不就不會出來了。

 

“你去那裏?是找娘娘嗎?”

 

“是的!我一定要找到娘娘,我也不知道去那裏找她,你上次見到火雲宮在什麼位置,可以告訴我嗎,我想。他們或許知道娘娘去了那裏?”

 

我隨手拿出兩壇美酒,丟了一壇給孫悟空,坐在太乙無名大殿頂上,我們二人邊喝邊聊。

 

美酒的醇香,吸引來了上古大巫刑天,他大是好氣地責怪我和孫悟空,“你們兩個混蛋,喝酒怎麼不叫上我。”

 

巨大的盤古斧在他手中時刻不離。

 

當刑天知道孫悟空要走地消息後,他也嚷嚷道:“我也要走。”

 

拍了拍孫悟空地肩膀。他說:“猴子,你一個人去找娘娘也無聊,反正我沒什麼正事,就陪你一起去吧。”

 

“不了!我一個人去。”

 

這時候地孫悟空變的沉穩了許多,沒了金光閃閃的火眼金睛,他也沒想傳說中那麼盛氣淩人。

 

“哈哈!你這猴子,還不好意思呢,就這麼說定了!”

 

刑天拍著孫悟空地肩膀,啪啪,做響,這幾年來。他們兩個打架打出了交情。一股淡淡的友情味充斥在他們的語氣中。

 

這一次,孫悟空沒有拒絕,點了點頭,表示答應了下來。

 

“三桐!”

 

刑天拿起大酒壇,對著我說:“我離開的時候,還希望你能照顧一下柳宗主。”眨巴了幾下雙眼。他小心兮兮地觀察了一下周圍,然後笑嘻嘻地對我說:“她閉關快三年了,可惜啊可惜!如果你不給她一個小孩,她不知道閉關到什麼時候呢。”

 

呵呵!

 

我苦笑一聲,與柳晴地感情,根本就沒有刑天所說的那樣,我開口道:“你放心吧,你倆到外面,萬事小心。”

 

說完,我從乾坤袖中拿出兩個玉佩遞給刑天和孫悟空。”萬一有什麼事情你們應付不來。就捏碎這個。我馬上就到。”

 

兩人也沒有客氣,拿過收起。

 

“好了!我們走吧!”

 

孫悟空抱起雙拳。對我說:“三桐道友,如果我找到了娘娘,咱們再聚。”

 

“好!”

 

我們三人拿起酒壇,碰了一下,隨即一氣喝完。

 

“小玉他們我就不打招呼了,帶我謝謝她們!”

 

半空中傳來孫悟空地傳音,下一刻,他和刑天兩人已經飛出了逍遙星。

 

“他們走了?”

 

西王母突然出現在我的身邊,喃喃道:“他們這一去,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見呢。”

 

“應該沒事!”

 

她的出現,我絲毫沒有驚訝,逍遙星上我們這些人,除了我和那神秘的張小桐,就屬西王母的修為最精深,剛才我和孫悟空三人的動靜她不察覺到才怪呢。

 

“三桐!我們來這裏六年多了,我和雲宵她們三個也想去外面轉轉。”伴隨著她的話聲,雲宵三姐妹也出現在我的周圍o

 

我點了點頭,說道:“去看看也好,小玉她們幾個最近也無聊,等柳晴閉關出來,我也打算帶她們出去看看。”

 

離開了!

 

從地球一起來的西王母等人,暫時離開了逍遙星,她們走地時候,也沒和小玉她們幾個打招呼,走地時候,我也隨手遞了幾塊玉佩給她們四個,畢竟我和她們相識多年。

 

第二天一大早,得知孫悟空和西王母等人全都離開的消息後,孫菲菲第一個嘟囔道:“這些人太不夠意思了,想出去玩耍也不叫上我。”

 

菲菲成為我的妻子已經三年了,但她地性子,還是如一個少女一樣。

 

“爸爸,我也要去玩,我也要去玩!”

 

兒子張小桐絕對是個搗蛋鬼,已經六歲地他,幾乎和三年前沒什麼區別,個頭長的極其緩慢,以我地道行修為也說不出來這小傢伙的神秘之處。

 

“好吧!等你柳阿姨出關後,我們一起去玩!”

 

似乎是聽到了我的話,柳晴很快出現在了我們的面前,到達這裏六年的時間,歲月只給我身邊的這些女人增添了一些氣質,而她們的容貌卻絲毫沒有發生變化。

 

而傳承了後土娘娘意志的柳晴,氣質變化最大。

 

三年的閉關,她的修為幾乎增了數十倍,幽幽地眼神,仿佛一下個就可以地看到黃泉九幽,修長烏黑地直法上沒有任何裝飾。柳睛這一次出關,身上多了一些冷清,這似乎和她地心境沒有關係,而是修煉法門地原因。

 

“哦!全我們要出去玩耍了!”

 

見到柳請,張小桐得意地嘿嘿大笑,他小身軀飛到柳晴的懷中左右扭曲,這時候的柳暗,臉上露出一絲罕見的微笑。

 

我們這一家子,說要去玩耍。就馬上開始行動o

 

菲菲誇張地說:“我們將太乙無名大殿也直接帶上吧!”

 

當然,我們離開的時候,並沒有帶上太乙無名大殿,而是以神通陣法直接將其封印在了逍遙星,如果不是聖人的手段,我相信這個世界內沒有存在可以發現無名大殿。

 

剛開始,我們一行人駕禦清風白雲飛出了逍遙星,但是到了星空中間,菲菲第一個感覺到視覺疲勞建議拿出我的玄武車。

 

於是。

 

我們將玄武車變化成了一個小型宇宙飛艇開始遨遊星空之間。我們所在的北方星域。大多數地星球都是荒涼無比,根本沒有人煙,我們別說是遇到一些宇宙艦艇,就是一些仙人也很少遇到。

 

無邊地星空之中,充斥著無數的天材地寶,菲菲和小玉她們興致勃勃地收集那些材料。開始胡亂煉起法寶來。

 

北方星域滿是荒涼星球,東方星域是被道家仙人控制,西方星域是佛家控制區域,惟獨南方星域,是人類自主發展,而且,南方星域是這個宇宙空間中科技最發達地區域,毀天滅地的科技力量讓仙佛忌憚,可想而知,南方星域的發達。

 

我們商量了一下。最後一直的意見。是前往南方星域。畢竟我們都是從地球來到這裏地,對那些高出地球不知道多少年的高科技有些好奇。

 

駕禦著玄武車。十多天后,我們星空附近宇宙艦艇漸漸多了起來,不時駕禦法寶飛翔而過地修煉者也陸續增多。

 

“哇,我要是將拍到地這些膠帶拿到地球,肯定很過癮!”

 

菲菲拿著從地球帶來的攝像機拍的不亦樂乎。

 

忽然,我們的前方幾百里的位置幾團閃光爆發,在玄武車中的每一個人,都是修為不凡地修煉者,這幾百里的距離,就好象是幾十米一樣清晰可見。

 

“星際大戰!”

 

菲菲樂的大叫了起來。

 

“好玩!爸爸,我們也過去打吧!”

 

我兒子張小桐惟恐天下不亂,小臉蛋興奮地發紅。

 

這小子,怎麼一聽他的話,感覺到好象是個好戰分子,看來我們九四丈張家人血脈中好戰的因數在他的體內擴大了很多倍。

 

那邊地情況,鐳射道道閃爍,爆炸聲不斷,有宇宙艦艇,也有駕禦法寶的修煉者,而戰鬥處與弱勢逃竄地卻是一個掛著骷髏標誌的海盜艦艇。

 

“奇怪!那些艦艇裏面地人,好象也不是普通人。”

 

身邊地張玉好奇地問我:“三桐,你發現了嗎?”

 

“恩!好象是有些不一樣!”

 

我微微查探了一下那些宇宙艦艇裏面地人類,眉頭一皺,開口道:“生化超人!”

 

“生化超人!”

 

幾乎同時,張玉也開口說出了答案。

 

我們兩個相視一笑。

 

聽到那些艦艇裏面的人類地是生化超人後,菲菲和呂豔玲、張小桐三個起哄,從我這接過玄武者的控制權,立即加速朝那邊飛去。

 

“我們抓幾個生化人來研究研究!”

 

胖嘟嘟的小手托著下巴,張小桐這傢伙就好象是發現了一些新奇的玩具一樣,有時候,我在想菲菲的性格與地球之時完全兩樣,是不是受這個小傢伙的影響呢?

 

這裏的人類既然能製造出宇宙艦艇和讓神仙忌憚地武器,他們能將身軀改造進化也可以想像得到。

 

在我的神識觀察下,那些生化超人,實力完全可以和結丹時期的修煉者相比。

 

幾百里地距離,很快拉近了一半。

 

“我來操作!”

 

“我來操作!”

 

菲菲和張小桐沒大沒小地爭奪玄武車的控制權,而就在這時,那個被包圍中的海盜船,卻陡然提升至光速,朝我們撞了過來。

 

小曼和張玉幾乎同時大罵兩聲調皮的張小桐和菲菲。

 

而我則施展神通,將玄武車的防禦增加了幾百倍。為了給大家找點刺激,玄武車地飛行方向,我卻沒有掉轉。

 

要說玄武車中最安靜地,莫過與柳晴大巫。

 

她察覺到我地舉動後,翻了一個風情萬種的白眼給我,讓我有些尷尬地嘿嘿笑了笑。

 

“轟……!”

 

玄武車和海盜艦艇直接相撞在一起,準確地說,是我的玄武車直接撞進了浩大的海盜宇宙艦艇之中,並且被海盜艦艇的速度又衝擊向北方。

 

“……”

 

整個海盜艦艇上。嘈雜的聲音應該是警報系統,幾乎有一半的海盜,在這一次撞擊之下直接震暈了過去。

 

我們這邊玄武車中地幾人絲毫沒受影響。

 

而張小桐微微一楞後,隨即閃身出了玄武車,跑到外面海盜艦艇內一快電

 

亂冒的平臺上哈哈大笑:“哈哈……,海盜們,大俠張小你們投降吧!”

 

我聞之幾乎吐血倒地。

 

實在太狗血了,我完全可以肯定。張小桐這傢伙如此說話。絕對和菲菲有關係。

 

在張小桐之後,第一個沖出去的,也是菲菲,隨後,小曼她們幾個擔心張小桐的安全,也閃身出了玄武車。

 

這個海盜艦艇。被我的玄武車撞了一個大窟窿,竟然還在飛翔。

 

宇宙中激蕩的亂流飛進來這個窟窿,將一些設備搞的越來越亂,因為我們中間都是從地球來的人,誰也不曾見識過宇宙艦艇,所以我們也不知道在艦艇的什麼位置。

 

既然她們全出去了,我一個人呆在玄武車中也顯地無聊,下一刻,我也閃身到了玄武車外面,並且隨手將玄武車收了起來。

 

這個強盜艦艇上。似乎只有幾十個人o而且那些強盜。全都在我們上方地一個倉中。

 

“哇!這些設備都是做什麼的?”

 

菲菲大驚小怪,而張小桐卻發現附近沒強盜。身影一閃,直接利用遁術出現在了上面一層中。

 

三十多個強盜,只有三個人保持著清醒,看到我們出現後,他們眼神中掩飾不住的恐懼和絕望。

 

“該死的仙人,我們又沒有搶奪你們的東西,為什麼要對我們趕盡殺絕?”

 

“……”

 

三個生化人強盜立即破口大駡起來,他們三個地體質,在這三十多人中間絕對屬於最優秀地。

 

和地球人東方人一樣,這三個生化人強盜全都是三十多歲的漢子,身上穿地衣服就和地球科幻影片中未來戰士似的。

 

他們的眼睛,有些怪異,也許是進化原因,是藍色的。

 

張小桐如鬼魅般出現在生化人強盜的面前,將他們的武器收走,然後好奇地打量。

 

這些人說的話,不知道為什麼是華夏語。

 

菲菲拉著張小桐很快到處亂逛起來,而呂豔玲則上前對其中一個強盜說:“抱歉,我們不是追殺你們的仙人,你們好象已經擺脫了追殺。”

 

“亦~!”

 

“……”

 

微微一楞後,這三個強盜很明顯不是笨蛋,其中一個平頭漢子說道:“那你們是……我三兄弟既然被你們俘虜了,那就給一個痛快吧,要殺要刮請隨便。”最後,他還小聲嘀咕:“該死地仙人!”

 

從他們地態度中,我們可以清晰地感應到這些強盜對仙人地怨恨。

 

這三個強盜,即便是清醒,也被玄武車撞過來時產生的震動震地口鼻流血,混身發軟,所以他們完全擺出一幅死心的樣子。

 

曾經做過醫生的張玉眼中看不了別人受傷,她上前輕聲道:“你們受傷了,我給你們治療一下吧!”

 

“不!別靠近我們!”

 

“……”

 

三兄弟強盜掙扎著舉起手拒絕了張玉,語氣嚴厲之極。

 

就這麼一會兒,菲菲和張小桐就如真正的強盜一樣,將這個海盜穿掠奪了一番,兩人的介子口袋裝滿,才回到了我們的身邊。

 

“走吧!”

 

對這些強盜,我沒有多大的興趣,看到三強盜對張玉的態度,心中微微有些不快。

 

聽到我的話,三兄弟強盜很明顯松了一口氣。

 

張玉有些無奈地苦笑一聲,隨即回到我的身邊,下一刻,我們閃身出了海盜艦艇,又鑽進我拿出的玄武車中。

 

“哈哈……!”

 

“……”

 

菲菲和張小桐一進入玄武車,互相拍了拍手,隨後拿出戰例品開始顧要。

 

“大家快來看啊!這裏有各大星球的具體介紹呢。”

 

拿出一個巴掌大的電腦,菲菲胡亂研究了一會,然後給我們大家獻寶一樣觀看。

 

玄武飛車繼續朝南方星域飛去。

 

車內離奇的安靜了一會兒,那個巴掌大小的電腦,菲菲和張小桐從強盜那裏掠奪了很多,我們每人一個,翻看這個世界中的基本情況。

 

這裏面記載的資訊五花八門,什麼都有,就好象是一個百科掌上電腦一樣。

 

對南方星域的介紹,其中最為清楚。

 

上千地適合人類居住的星球,組成五大勢力,而這五大勢力中,又有兩大勢力和西、東兩大星域的關係曖昧。

 

從這裏面,我也知道了人類和仙人之間為什麼充滿了仇恨。

 

最近一千年,四大星域間,發生過無數次的戰鬥,漫天的神佛對人類的苦難從為深切關注過,為了互相的道統發展,道佛兩大勢力甚至遙控人類進行過無數次的戰鬥。

 

隨著人類科學技術地越來越發達,人類對神仙佛魔地信仰也越來越淡,恐怖地科技力量,甚至讓人類敢與朝神仙發起戰爭。

 

漸漸地,彙集多方面的原因,人類和修煉者逐漸戰立到了對立的局面,而這個過程中,和人類戰鬥的修煉者,幾乎都是普通仙人,遠古的修士卻幾乎銷聲匿跡。

 

看到這些記載後,我們又商量了一下,進入南方星域後,最好不要暴露仙人的身份。

 

可讓我們萬萬沒有想到的是,南方星域在我們抵達的前一天,爆發了全面地星際大戰,不是人類與神仙地戰鬥,而是人類與人類地戰鬥。

 

57第2部 大隱藏於塵 第234章 先天五方旗

 

我以莫大的神通,將玄武車變化成的宇宙艦艇隱藏起來飛翔,然後悄悄進入戰火紛飛地南方星域。

 

所見的場面,那個震撼啊!

 

以我現在的心境,那無數宇宙戰艦在星空中互相發射鐳射交戰的場面,給我帶來了深深的震撼。

 

玄武車中的張玉、小曼、菲菲、柳晴和呂嫣玲,甚至就連我那調皮搗蛋的兒子張小桐也沉默了起來。地球科幻影片中強大的機甲戰士,也在星空中如螞蟻一樣密密麻麻到處都是。

 

一艘艘宇宙戰艦被摧毀化成宇宙塵埃。

 

一個個星球也陸續被摧毀。

 

殉爛的星空,被渲染地更加燦爛。

 

從星空中看,那一個個星球的毀滅,似乎不能給我們帶來什麼心靈震撼,但我們都是修道者,我們的神識無比強大,我們知道那些星球上,有無數的人類和生靈生存著。

 

天地不任,以萬物為芻狗,聖人不任,以百姓為芻狗……

 

那些星球上地人類和生靈,甚至不如芻狗,在強大的星際戰爭下,人類其生存地星球已經成為一個整體作為一個數量。

 

幾十上百的星球毀滅,想一想,有多少人類犧牲?有多少生靈化成灰燼?

 

我們中間修為最底地菲菲忍不住流眼淚,她甚至不敢看了。

 

“三桐,難道人類就這麼脆弱嗎?”

 

她撲在我的懷裏,神色間滿是迷茫。

 

別說是她,這一刻,就連我張三桐也有些迷茫無奈。

 

一時間,玄武車中大家似乎都產生心魔,心神散幻起來。

 

我和她們幾個。都是從地球中來到這片宇宙的,我們骨子裏的觀念,決定了我們無法如此漠視生靈。

 

“嗡……!”

 

青綠丹鼎感覺到我的心神不溫,立即跳了出來,在我的頭頂之上發出一聲清脆地顫鳴,這一聲顫鳴,同樣也使菲菲她們幾個的心神蘇醒了過來。

 

她們幾個的目光,不由地集中到了我的身上,從她們幾個的雙眼中。我可以清晰地看到:三桐,阻止這該死的戰爭……

 

這時候,我地識海中那熟悉的畫面再次出現:人盤古仰天大叫……我離開地球時那雙巨大人的雙叭~我似乎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其中地含義。

 

“爸爸!”

 

兒子張小桐可憐兮兮地出現在我地身旁,看到他地眼睛,我駭然發現,這一刻,兒子給我的感覺熟悉有陌生。

 

我要怎麼才能阻止這場戰爭?

 

心神一動,我默默推算這場戰爭的原因,漸漸地。我的心中越來越惱火。

 

南方星系的這一場戰鬥。竟然也有東方和西方星系神仙佛陀的影子,他們為了爭天下氣數道統,暫時聯合起來想將南方星系地底盤瓜分。

 

而挑起內戰地,恰恰是南方星系五大勢力中和東方星系與西方星系有關係。

 

而且,我察覺到遙控東方星系和西方星系地神仙佛陀,幾乎都是普通仙人。遠古神仙佛陀一個也沒有,如今這片宇宙的人類從一出生,就改變體質,將身軀如機械一樣調整控制,失去天人感應系統而無法修煉,所以,如今地神仙佛陀,幾乎在各大星系沒有什麼山門或者傳人。

 

而這,恰恰是神仙佛陀與人類最大的衝突起點。

 

總之,形成這場戰鬥的因素很多很多。就好象這一次天地無量量劫的形成是無數年彙集而成地一樣。

 

“三桐!你說我們修道是為了什麼?為什麼神仙和佛陀不理會人類的災難。為什麼聖人不理會人類的生死滅亡?”

 

身邊的張玉又開始喃喃起來。”如果這樣的話,我們修煉只是為了自己長生不老多麼的沒意義。”

 

“小玉。別想太多了!”

 

這一刻,我地心,變的寒冷之極。

 

心念一動,我使玄武車中的張玉她們完全沉睡了起來,否則我正不敢保證她們會不會失去道心。

 

“爸爸!你打算怎麼做?”

 

張玉她們四個沉睡了過去,但是柳睛和我兒子張小桐,在我地心神影響下依然保持清晰。

 

我大柚一揮,將張玉她們四人裝進了乾坤柚中。

 

隨後,我帶著張小桐和柳晴直接出現在了玄武車外,並將玄武車收了起來,我們三人地身影,就這麼直接暴露在了周圍星空無數宇宙戰艦地中心。

 

“你們兩個先到我乾坤袖裏面吧!”

 

“不!”

 

頭搖地把郎鼓一樣,張小桐抱著我的大腿立即反對,而身邊地柳睛也輕輕搖了搖頭。

 

“好了,不進去就不進去!”

 

我伸手摸了一下張小桐的小腦袋,然後對柳晴說:“到我身邊來吧!”

 

柳晴聞言,眼中雖然有些疑惑,但還是來到我的身邊。

 

這時,我們三人已經被很多宇宙戰艦上面的戰士發現,無數的炮口對準了我們。

 

青綠丹鼎一直在我的頭頂之上,我絲毫不擔心有什麼武器可以攻擊進入青綠丹鼎的保護範圍內。

 

伴隨著我周圍空間被縮定氣氛的變化,我的心也越來越靜,也越來越冷。

 

一股浩大隱晦的氣息從我身上散發出來。

 

下意識地,我開口朗聲道:“天地不任,以萬物為芻狗,聖人不任,以百姓為芻狗……”

 

“嗡……!”

 

伴隨著我的朗誦聲,青綠丹鼎之下霞光瑞氣大漲,它顫抖之間發出的那一股鳴叫,就如三白六十度超級鐳射波一樣朝周圍擴散開來。

 

“轟隆隆……!”

 

星空中,無數的宇宙戰艦被青綠丹鼎發出地聲波摧毀。

 

“天地不任,以萬物為芻狗,聖人不任,以百姓為芻狗”

 

下意識地繼續重複著一段話,我身上的氣勢越來越濃,青綠丹鼎之上的霞光瑞氣也越來越盛。同樣的,它發出的聲音大小和威力也陡然加劇。

 

在我地神識感觀中,我清晰地,看到,身邊的柳睛和兒子張小桐的駭然之色,也,看,到宇宙星空中戰鬥著的無數戰艦中的人們驚駭絕望的目光"奇+---書-----網-QISuu.cOm",還,看到,四大星系中的神仙佛陀們的怪異臉色……

 

“天地不任,以萬物為芻狗,聖人不任,以百姓為芻狗……”

 

“……”

 

朗誦聲,和青綠丹鼎的聲音。逐漸蔓延到了整個四大星空中,同時,我地神之毫光遍照億萬萬里……與宇宙天地融合。

 

我身上的氣勢,已經鋪天蓋枷 ,”

 

而我地拳頭,卻緊緊捏在了一起,我的識海中,又清晰地出現了巨人盤古仰天大叫和他地那雙蒼穹一樣的雙眼。

 

剖那間。

 

我的胸膛之中,似乎寨滿了什麼東西一樣。

 

“天地不任,以萬物為芻狗。聖人不任。以百姓為芻狗……”

 

我忍不住下意識地如識海中的盤古一樣仰天大叫出來,青綠丹鼎光華急劇爆漲,我的青綠樓也自動飛了出來,同樣霞光瑞氣環繞。

 

“轟……!”

 

青綠丹鼎地脆鳴聲徹響整個宇宙之中,所有戰鬥著地宇宙戰艦全都被我毀滅。

 

天地間,一時間變的安靜極了。

 

我也變的安靜了下來。安靜極了。

 

一種十分玄妙的感覺突然從我的心田之中冒出,我頭頂之上的青綠丹鼎和青綠杖收斂了光華,落到了我地雙手之上。

 

天地宇宙萬物生靈,在這一刻以我為中心。

 

青綠丹鼎中,宇宙天地萬物生靈,從如今的現狀,開始迅速演化,四大星系的形成……地仙界和三十三天的支離破碎……封神之戰……洪荒大戰,“最後,是那盤古聖人開天。

 

“喀嚓!”

 

這一刻,時間似乎停止了運行。我張三桐整個人無形中如破蜚而出似的。宇宙天地萬物在我眼中。變了一個摸樣,宇宙田地萬物萬事六道輪回。在我心中一展無遺。

 

上天下地,惟我獨尊!

 

神之毫光清晰地感應到了天地間的生靈突然寧靜虔誠地朝拜我。

 

我成聖了!

 

我竟然殺了無數人後成就了無上混元道果。

 

這算什麼?

 

我揮揮袖,張玉,小曼,菲菲和呂嫣玲四人出現在面前,柳晴眼中亮光大冒,在我成聖的那一刹那,她應該也有所悟,修為大漲。

 

“老爸!成聖了!我老爸成聖了!”

 

兒子張小桐在星空中不斷地翻著跟頭,興奮地大叫,這小傢伙,我一成聖,他對我的稱呼從爸爸成了老爸。

 

聽到張小桐的呼喊聲,張玉她們也異常激動的樣子。

 

在我成就無上混元道果地那一刹那,我還感應到另外幾大聖人所在地位置,西部星系中央隱藏兩大聖人,東方星系中央隱藏著三大聖人。

 

而另外一個聖人出現地位置,卻是我曾經去過的火雲宮中。

 

西方是二教主,東方是三清,那火雲宮中地肯定就是女媧娘娘了,孫悟空說女媧娘娘失蹤,沒想到卻在儒家聖地之中,真是有趣。

 

忽然。

 

我們所在的星空周圍環境大變。

 

似乎一切都變成了混沌世界,身邊的幾個愛人急忙集中到我身邊,而柳蜻和我那調皮搗蛋的兒子張小桐閃光閃爍,不知道心中想些什麼。

 

我知道,自己成聖,其他聖人將出現給我賀喜。

 

果然,沒過多久,西邊混沌之中一道人足踏祥雲而來,身高丈六,且做歌: 夏多小蛻,同在妹妹小蛻四:毗w……灼w比…

 

“大仙赤腳棗梨香,足踏祥雲更異常;

 

十二蓮台演法寶,八德池邊現白光。

 

壽同天地言非謬,福比洪波說豈狂;

 

修成舍利名胎息,清閒極樂是西方。”

 

原來卻是接引道人。

 

“賀喜三桐道友!”

 

接引道人出現,對我遙遙打了一聲招呼,隨即將目光落在了我身邊的柳晴身上,只見他拿出一個金蓮,丟了過來“,柳道友與我有大緣法,這一小旗且算禮物。”

 

說話。他馬上消失了。

 

就這麼走了?

 

來區匆匆,我還沒回禮呢。

 

接引道人剛剛離開,西方混沌中,又出現一人,此人挽雙抓髻,面黃身瘦,髻上戴兩枝花,手中拿一枝村枝,做歌:

 

“大覺金仙不二時。西方妙法祖菩提;

 

不生不滅三三行。全氣全神萬萬慈。

 

空寂自然隨變化,真如本性任為之;

 

與天同壽莊嚴體,曆劫明心大法師。”

 

道人曰:“貧道乃西方教下准提道人是也。賀喜三桐道友成就無上混元道果。”

 

接著,准提道人的目光,又落在了我身邊的柳晴身上,他苦臉一皺,說了一句和接引道人同樣的話“,柳道友與貧道有大緣法。”說完,他也丟了一個小旗子給柳晴。隨即消失。

 

我坦然如常。但身邊的張玉他們幾個,卻面面相覷,柳睛也楞在原地,手拿兩個小旗子沉默不語。

 

西方二教尊相繼出現又相繼離開後,東方混沌之中,又相繼出現王、清境洞真教主元始天尊。上清境洞玄教主靈寶天尊(通天道人),太清境洞神教主道德天尊(太上老君)。

 

無一例外地,這三清聖人也說柳睛與他們之間有大緣法,並且各自奉送一小旗子

 

我等啊等!

 

女媧娘娘一直沒有出現。

 

這個過程中,張玉她們地樣子,就好象是大腦當機了,雖然是個修道者,知道這些聖人的名字,但真正見到他們時,又是一番情景。

 

“三桐!”

 

柳晴拿著五件法寶。楞了半響。冷不丁開口問我:“現在。你也成就了無上混元道果,那我和你之間有什麼緣法沒?”

 

“哈哈……!”

 

我朗聲一笑。隨意道:“無緣的話,你我怎會在此?”

 

大袖一揮,我帶著眾人回到了逍遙星。

 

雖說聖人可開天闢地另找洞府,但我還是喜歡逍遙星。哈哈文學首

 

至於這和我的身份是不是相符,我也不在乎。

 

回到太乙無名大殿中,我先將張玉等人支開,留下張小桐一人。

 

“你到底是誰呢?”

 

我開口問道:“在三清幾位聖人面前,你為什麼收斂了自己的氣息?”

 

“老爸!”

 

對我眨巴了一下眼睛,張小桐笑嘻嘻地說:“我是你兒子啊,我沒有前世也沒有來生,我的腦海中,雖然有很多亂七八糟的東西,但我不知道自己是誰。”

 

“是誰,對老爸你來說,重要嗎?”

 

聽到張小桐這個小傢伙的話,我啞然失笑,成就了無上混元道果的我,卻不知道自己兒子地來歷,也不透他的深淺,這天地之間離奇之事莫過與此。

 

也是,只要他是我和小曼的孩子,其他的都無所謂了。

 

張小桐很快跑了出去,拉張玉等人進來,菲菲人沒到,唧唧喳喳,的聲音先到。

 

“三桐,快來看看,柳晴地這些法寶是什麼?”

 

眾女湧進大殿,圍繞在我的身邊,柳晴將五大聖人所送法寶一一遞給我,一一分辨,卻發現這些法寶全是先天之物,這五個小旗子,駭然是傳說中地先天五方旗,分別是中央戍己杏黃旗,東方青蓮寶色旗,西方素色雲界旗,南方離地焰光旗,北方玄元控水旗。

 

傳說中的先天五方旗,那可是大有來歷,且說混沌不知年月,盤古辟混沌而有鴻蒙,東皇太一立天干地支,於是始有紀年。

 

所以封神之中地一些准教主級強人,不是如孔宣一般成道于天皇,也就是東皇太一時代,就是陸壓一般生於混沌,當時天圓地方,不同後世,到了地皇時代,便分三光為日月星,定洪荒星空。

 

上古有三皇,天皇立天干地支,四時序焉,地皇定日月星辰,三光分焉,人皇演河圖洛書,萬物育焉。

 

到了人皇時代,人皇演河圖洛書,又立五方旗,都是為了使天地有序,人皇號九頭氏,九便是極多,卻是洪荒人類分為許多個小部落,當時地人類,正處於強大部落吞併聯合落小的部落,發展壯大的時代。

 

人皇九頭氏以天道定地道,乃做五方旗以守四方。

 

這五面五方旗,水神共工後來被火神祝融擊敗,玄元控水旗下落不明,由於此旗已丟失,所以薑子牙大戰殷郊時,只好留下北路缺口讓他逃竄,瑤池金母王母娘娘本來就是太古神族,是素色雲界旗的傳人,後來玉帝得其之助,才得以坐穩天庭。

 

中央戍己杏黃旗,南方離地焰光旗後來被鴻鈞所得,在分寶岩上傳于太上老君和元始天尊,而青蓮寶色旗被接引道人所得,成為西方教之寶。

 

嘖嘖,這些聖人出手就是不凡,看看人家,再看看我張三桐,手中法寶只有兩件,先天法寶更是一件都沒,寒酸啊!

 

知道這些先天法寶的名字後,柳暗張大嘴巴不知說什麼好。

 

最後,她大方地揮揮手,對張玉她們四人說:“這剛好是五件法寶,我們一人一件吧!”

 

於是,眾人開始分法寶。

 

張玉拿了封神中防禦第一法寶戍己杏黃旗,這法寶當年就連孔宣七色神光也收不走,可見防禦功能。

 

小曼得到了接引送的青蓮寶色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