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和生活在告訴我們什麼?我們的經歷還有我們的直覺和我們的思考會讓我們的感知更豐富,讓我們更加體會到人生的酸甜苦辣鹹,或許,我們出於人性的弱點和本能會糾解許多事情,因此而產生許多煩惱,其實每個人都是如此的,只是當我們少一些欲望少一些苛求,去放開一些事情,去放鬆一下心情,去開闊一下思路,去變換一下思維,去換位思考一下,許多多事都是互相關聯和因果的,自己主宰不了的就去寄託些希望和祝福吧,因為別人快樂你才會快樂,放開心情,讓自己多想想,多些祝願,多些心安即可,無悔自己的人生就足矣了。

 

歲月冥冥千古憶,

讀書思考滄桑事。

溫飽不忘饑餓年,

富裕銘記貧困時。

難忘文革浩劫日,

感慨開放春天事。

老來如果忘過去,

枉在人間活一世。

 

道理再好,如果只停留在字面上,覺得自己已經懂了,而從沒有深入體會其中涵義,更沒有在現實生活中運用過一次。那麼,道理就是道理,你就是你。

 

輕許一份,花開旖旎,低眉深念,滿懷馨香。

一顆心,依著夏風漫捲,婉約著,一泓濃情,馨香了唇間的絮語。

行走在小徑,凝一段清新,守一份輕許小染。

花開,旖旎浪漫,溫婉夏日清爽,輕許花開,染深念滿懷。

一身靜,一身輕,再披一縷清幽,攜一抹微笑。

感受,淡如清風,心靜如水的心境。

且讓慢時光,伴隨,心一起前行,掬一捧,夏日芳香。

七分詩情,三分愛意,透著寧靜的清歡,絲絲入心。

斟一盞苦辣酸甜,飲盡生活的悲喜;訴一曲細碎花語,聆聽歲月的琉璃。於閒情處,勾勒文字的暖,於光陰裏,尋覓禪意的怡然。只道尋常煙火,揮灑水墨細香,讓淡淡的花開滿一窗的寧靜,然後收眸,低眉,指尖落下半箋詩話,寫滿一樹素心安然。

 

喜歡,將經年的流韻溫進一盞茶香,閒暇時細品,那種水霧氳氟的靜寂,在心裏會甘美如飴。而茶的味道,多像是某種思緒,就藏在錦心綉口的記憶裏。讓你,透過嫋嫋的香息,隔著千重的美麗,去慢慢品味。濃郁的,清淡的,自然的暈開,如空山寂寂裏落了一地的梅雨,星星點點,溢出光陰深處的悲喜,恰似最眷戀感覺,是徹心徹骨的情意!

 

歲月越來越厚,日子越過越薄。感恩每個醒來的清晨,過好每一個夕陽西下的黃昏,歲月漫長,我們都是趕路人!用自己喜歡的方式迎接開心時光!

 

微風吹開八月的藍天,花朵延續了季節的嫣然。 站在淺秋的河邊,看微風輕撫波光粼粼的水面,吹皺了一池平靜的微瀾,多少思緒在這寂靜裏鋪開,風乾了流年裏的思念。

 

做人,就兩個字:善良。

做事,就兩個字:堅持。

一個人能走多遠,靠的不是眼睛,而是眼光!

一個事能做多大,靠的不是技巧,而是格局!

一個人能做多久,靠的不是忽悠,而是真誠!

做事做人沒有捷徑,只有厚德載物!

心中有夢想!肩上有責任!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

 

時光總是這樣,不等你細細的品味完花開花落的香,疏忽又去了遙遠的山。嫺靜處,秋已踏著細碎的步伐,姍姍而來。我想寄一枚楓葉給你,讓秋的童話,寫上幾行多情的筆跡,帶著些許個厚重,帶著些許惦念,揮灑於筆尖上,在一路相隨的感動中,輕繪一幅人生只如初見的長卷………………

 

溺愛成癡添痛楚。

來時路,堪回顧,

我的情劫誰來度?

不見人,睹舊物,

一腔苦水向誰訴?

剛朝起,又日暮,

往哪去找回頭路?

春天百花隨風舞,

秋來寒霜惆碧樹。

鴻雁遷途慢慢遠,

煙雨瀟瀟眼前霧。

 

如果有一天

你年華消散在逐日的蒼老

青春宛若流水不會再回返

可會輕歎時光杳迅的流逝

如果有一天

你行動遲緩變得步履蹣跚

身體猶如飄搖的風中殘燭

可會感慨歲月深藏的無情

如果有一天

你發現自己忽然老無所依

饑寒交迫孤苦伶仃的終了此生

可會留下充滿怨恨的淚水

在你年輕的時候

你可曾全身心孝順過年老的父母

給予他們足夠的關愛與細心照料

你可曾用行動指引過年幼的兒女

給予他們應有的榜樣與正確思想

在長長的一生裏

不要讓加深的誤會令親情有裂縫

不要讓漸遠的疏離令親人變陌生

不要讓仇恨化作輪回萌芽的種子

不要讓家變成了形同虛幻的擺設

可否

讓愛與包容多一點點

讓它能融入你的血肉

你的生命 你的靈魂

成為光芒照亮你身邊最重要的人


走在初秋的季節,潤一箋水墨的情懷,心在紅塵之外,情在浩瀚的行程裏,真誠的緣分總會遇到,留不住光陰的流逝,卻可以留住心底淡淡的溫暖。相惜的日子裏,淡守一窗清風明月,恰似一半風雨彩虹。紅塵路上,那一份美麗的知心,怡美了塵世最美的相逢,華麗的東西不求所有,回眸的鏡頭裏,只飄著一縷淡淡的暗香就足夠!

其實創不創業,不需要去問老公、問老婆、問爸媽、問朋友……你只需要問自己三個問題!!

你能依靠誰???

你會拖累誰???

誰會給你掏錢???

想清楚這3個問題,你就可以做決定了。”

你不努力,誰也給不了你想要的生活!

因為這是你的人生!!

——我說的對嗎?

 

行走秋夜晚,沒有夏酷睿動,只有心底間最深處感讀秋撫慰,行走綠色之中,沒有往昔綠鬱,只有梧桐葉落,一葉知秋心靈觸角,感讀秋來了,即將替代是滿目滄桑,冬天也在不遠處,竊竊私望,蕭殺已是必然。 行走池岸,聆聽水聲,聽得見生命之水潺潺不息,流年逝水,一如行走的生命,行走綠色之中,一種心靈總在每次秋色,感懷綠的愛戀,秋的蕭殺肅穆,感歎秋的無情。 長天短季寬雲窄雨間,望穿秋水,尋覓心靈一種感受,共鳴,秋夜,撚撚素筆,寫下多少素字千千,總為心靈一種抒說,總為今生不得解,總為今生紅塵多少難以捨棄,一縷心戀無法離去。

 

生活,不是等暴風雨過去,而是學會在風雨中跳舞。在人生這條路上,只有奮鬥才能帶給自己安全感。不要輕易把夢想寄託在某個人身上,不要太在乎身旁的一些耳語,未來屬於自己,只有自己才能給自己最大的安全感。不管有多難,無論有多遠,別忘了自己答應要做的事情。

 

一籬菊豔一庭香,半樹飄零半地黃。兩行啼鳴兩雁影,三分秋韻三言長。

 

雲散因為風吹,美好因為寬容。立身處世,以忍為上;與人相處,能忍則安。天下雖大,大不過忍;江河雖寬,寬不過忍。一忍可以制百勇,一靜可以制百動。對別人寬容一點,其實也是給自己留有餘地。生活的世界有多大,取決於內心的寬度。懂得寬容,人生就會天高地闊,生活就會鳥語花香。

 

夢的呼喚

對藍天白雲,有種與生俱來的喜歡,天要湛湛的藍,雲要純淨淨的白,無論身在何處,總習慣抬頭望天,工作間隙,也常常望著窗外的藍天白雲出神,看雲卷雲舒漫隨在天際,看似隨意,自由,其實身不由己,風要往哪吹,它就要往哪飄!想起我給自己取的第一個網名“風吹雲動”,是的,從十六歲那年夏天背起行囊離家開始了流浪的生活,家就成了夢裏的港灣,後來,結了婚,有了一個棲身之所,過著柴米油鹽的生活,但那不是家,是宿舍!不管是走訪親友還是邀請親朋,見面卻多了幾分客套,沒有家的隨意!而,從小長大的家,因為常年在外,歸去時,純樸的鄉音喚著我的小名,親切而自然。可轉身之後就有幼童問,這人是誰?一絲悲涼掠過,我不屬於這個鄉村太久太久,久到兒童相見不相識! 如果說,藍天是白雲的家,那麼,屬於我的又在哪一隅?走過很多路,有過太多的心酸與悽楚。面對逆境,有過太多的絕望與自卑。每當看到同齡人意氣風發的樣子,心中質問蒼天為什麼我的人生卻要這樣?有時候多想遠走高飛,離開這讓人痛恨的世間,找個隱秘的地方度過一生。人有時候就是這麼的無奈這麼的身不由己。從北到南,從動到西。走過許多地方,讓我留戀讓我終身難忘的地方依然是高原。高原沒有繁華,沒有喧鬧,沒有燈火酒綠,沒有車水馬龍。有的只是荒蕪,遼闊,孤傲,荒涼,更多的是自然,一切看上去都是那麼的自然,沒有任何修飾,沒有任何偽裝。原原本本的展現著最初的一切,在這裏看天天藍,看云云白,看水水綠。雄鷹,犛牛,羚羊都是那麼的休閒。我不知道自己今生能不能留在這裏,而我知道這裏的一切卻永久留在了我心裏。美麗的高原,今生與你相遇,是前世緣分的註定。海角的兩岸,天涯的兩端,在彼此相望的風景裏,癡醉了風雪飛舞, 繾綣了雨月纏綿。我想留在這裏,想與雪山,藍天白雲,雄鷹,融為一體。今生能有這樣的機會嗎?

 

用我眼中的美麗

為你織一幅絢麗的雲錦

碧水清清草木深

長空雁叫逐流雲

風爽爽 唱繽紛

冷暖相融最宜人

用我心中的美好

為你送去愉悅和溫馨

夜來促織放秋聲

猶如小詩傳佳音

詩意開啟新一天

總有驚喜入詩文

用我持之以恆的精神

天天為你擂鼓助陣

 

人生三讀:

1.讀書:

能讀其厚以增知識

能讀其薄以添見識

能讀其透以明道理

能讀其破以悟得失

2.讀茶:

能讀其濃可知苦澀

能讀其淡可識輕浮

能讀其暖可辨厚薄

能讀其冷可別長短

3.讀人:

能讀其言方察其學

能讀其行方察其力

能讀其貌方察其性

能讀其友方察其德

感情的世界,懂得心,一抹心悸,就是心有的牽念;一句話語,便溫暖入心,傾心傾肺掏心。懂難得的人,懂難來,懂這情珍貴;懂心的人,懂真愛難遇,懂這暖可貴。一生中有人在乎給心,就是最深最暖的感動;一路上,有愛的真情暖著心靈,亦一生感恩知足。一種情非情,超越了疼,與愛為融;一種愛非愛,為情含懂,通融心靈,融合了懂。是友情,是親情,是暖暖的情,是真真的心一起溫暖心靈。心多珍貴,愛多難來,擁有是多麼美好;愛是疼,有心,陪伴著你是多麼珍貴。遇見的懂,美了情;遇到的心,有了懂,你看何不是寶貴。愛,兩心用心陪伴最暖;情,兩心相依在懂最美;懂得的人,懂珍惜,且行且珍惜。但願人長久,心相依,愛長暖,情長流。

如果發現有腫瘤應該怎麼辦 

首先不要怕,不要慌,問問自己:

我有什麼想不開的結在身體裏留下了印記?

我有什麼沒有宣洩的情緒被壓在心裏?

我有沒有不良的生活習慣?

先把心結解開。管理腫塊的是陽氣,解開心結,節約了陽氣,身體就有力量去縮小腫塊了。

不恐懼是非常重要的心法,相信癌症是自己的朋友,腫瘤的出現是在提醒自己反觀自我,看看自己出了什麼問題還不自知。

腫瘤的本質,不過是一個垃圾桶,沒什麼可怕,它是身體自我保護的產物,不要用激進的、對抗的方式來對待腫瘤。

很多時候,不用腫瘤、癌症這些字眼,換一個詞,叫它「腫塊」。還是指的同一個東西,但是用腫塊這個詞,負面的心理暗示就沒有那麼強了,病人也就沒有那麼多恐懼。

「恐則氣下」,本來正氣就弱,恐慌會進一步降低免疫力。人在恐懼之中,整個人是糾結、緊張的。

一定要記住,現代醫學經常強調的最壞的結果,只是無數種可能之一。生活方式方面,下面還有三個非常具體的建議:

A離開熟悉的人群

周圍的人不斷地噓寒問暖,有時候會給人溫暖的能量,有時候卻給人增加了壓力。對於一個腫瘤患者,親友們的過度關心會時常提醒他自己是個重病人,反而強化了心理陰影和負能量。

B改變節奏,改變動靜陰陽

原來忙忙碌碌、四處奔波的,學一學打坐、站樁,讓自己靜下來;原來特別宅,不愛出門不愛活動的,多出去旅行,接觸不同的山水風景、不同的人,把視野打開。

C調整作息時間,調整飲食

不熬夜,多吃素,讓身體內部節律正常、有序。

 

光陰如梭,平淡如水的日子走過了千回百轉才會叮咚一泓活色生香。納一縷清風作伴,掬一捧花香同行,流年,坐在歲月的轉角,聆聽生命裏的歌唱,讓每一個思維都有鮮活的生命,讓每一片念想都脈脈含情,讓每一刻時光都安然靜美。只待,經年後歲月的一個轉身,便可在尋尋覓覓中與山水相逢。

 

站在季節的轉角處,回眸遙望。風雨人生的路上,我們擁有過春花的浪漫;享受過夏日的熾熱;收穫過碩果累累的金秋;承受過冬日的寒風刺骨。我們一路行走,一路收穫著溫暖珍貴的相遇;收穫著善良和感動;收穫著快樂和幸福的生活。遺憾的是,當我們在得到的同時,其實也在不斷地失去。一路上有我們無法實現的願望,有無法改變的現狀,有無法彌補的遺憾, 有無法面對的結局……但是無論怎樣,我們終究會明白,所有的一切都會塵埃落定,歸於平淡......

 

一曲長歌,浸染無盡秋色。

左手微涼。畫角悠悠,你在水雲間。打馬經過的地方,已是荒草叢生,秋總是無可阻擋,來的來,去的去。過往多麼長,十裏長亭,背影越走越遠,帶著風的光陰,也有蒼涼。

執筆,小字可溫。寫下山高水長,寫左肩的月亮。

朝日在山外,流水已經瘦下來。

相思十八種,哪一種足夠深情。

只是這漫漫長夜,不能慰平生。

一地碎碎的音符,一地雨後的落花。相思無句,只有那淺淺的流水,幽幽。

轉身已遠,隔著一場大雨,我聽不見,我看不見,那天空之境,是否還留著一縷陽光,照見遙遠的你和我。

 

厭倦了塵世的喧囂,就想逃離,追求一種簡單,自然,有生命,接地氣的真實存在!

累了,就走進大山深處,和最愛的人聽溪水潺潺,看看不知名的花花草草,依小橋流水,聽薄風繞肩,不時還有喜歡的羊群在山坡上自由的奔跑,站到山的最高處,滿眼都是生命的綠色,大大小小的山脈,包圍著渺小的我,張開雙臂,盡情的享受著大自然最美麗的給予,天藍,雲白,清涼一心,融入一體,萬千思緒折疊成念,拋開一切的不開心,簡簡單單的生活,卻是我最喜歡的時光,身邊有ni,有ta,有我愛的,有愛我的,幸福足矣……

 

喜歡追隨著心的腳步,走在光陰的畫卷之中,讓每一頁蘊含的風情都悠然成景,我便可在晨起的花裏尋夢,在晚來的雨裏聽風。那種不驕不躁,不悲不傷,是懂得之後歷練出的一抹從容。流年,多像是一出五彩斑斕的劇情,有驚豔的時光,有唯美的夢,有無法延續的故事,有驀然回首的傷情。且不管,那山一重水一重是怎樣的風月情濃,我只願,恪守清寧,倚欄憑風,聽飛花逐夢,看日光傾城,讓溫暖分秒隨行!

 

楊柳輕搖添春秀。碧水清池,風卷微波皺。

蜂舞蝶追花間鬥,古藤纏樹同心扣。

一曲弦鳴蕪笛奏。縷縷柔情,諾語仍如舊。

揮筆展箋詩伴酒,墨香漫染香羅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