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生活在一座不同的城市中,來回穿梭在繁華和落寞裏。我們都行走在時光中,塗寫著光陰似箭的黑與白。有時路過人海時總能看見熟悉的背影,走在寂寞的長街時中,也會想起某些記憶中的人,即便時而嫣然一笑卻置之再顧,道不盡的還是某些被記住的模樣。如果說,這世間所有不經意的想起,應便是匆匆那年,時間裏的人事。

不知不覺的光陰幾轉來回,改面換新的變了很多事。往事的一顆心,始終不夠承載太多東西,裝不下的總會感覺累。就如有些記憶,你裝的太久了,也會隨著逐漸消逝的流光而模糊不清,再也找不到曾熟悉過的任何痕跡。這是人生的過程,從一路高歌猛進,起起伏伏的旋律中,一一走向平淡的過程。

閒情書筆,又想起了那些年,自己一個人去過的一些地方。對於一座又一座無比陌生的城市,而且、還不遠千山萬水的長途跋涉,都要去看到想像當中的美麗和動人。那時說走就走的旅行一直都是那麼任性,那麼的天真,好像心中充滿著勇氣,從不會考慮和估計太多東西,從不會設想在未知的前方,等待自己的將是什麼。

駐足在這個初春的柳岸,我又在思索中回想起這些年來,自己一個人走過的點點滴滴。應該準確的來說,我的人生真的是太過豐富,並不是自己記憶有多好。豐富的連我自己都麻木,從小就經歷了很多人沒有經歷過的冷暖。在自己開始跋涉的那一刹那,體會過太多的人事冷暖,即便流逝的時光將記憶重寫,也無法抹去印象中的痕跡。

這麼多年過去了,我依然記得,那個冬雪漫飛的夜空,那一條孤立無助的長街。再怎麼被大雪彌漫,可始終漫還是漫不過心中的酸辛。一個人初到一座陌生的城市,總會走陌生的路,就算再寂寞和孤獨,也應該要堅強的去走完。有時候,當困難在求助中失去聯繫,當脆弱找不到堅強時,唯有靠心中的信念,去尋找未知中的方向。

而今,我再度回顧,嘴角止不住的流露出絲絲微笑。只是,笑的再也沒那麼天真了。我不知道是昨天走的太遠、還是時間太過匆匆。原來、被叫做往事的事也會與記憶失去聯繫,消散在久遠的流光歲月中再也不見,打撈不見深痕。這或許、就是成長中的疼疼痛痛,酸酸甜甜,在漫長歲月的經綸裏五味陳雜,直到最後才能沉澱出極為平淡的的味道。

匆匆那年,我身邊來回的朋友很多,哪怕整天在一起折騰,都不覺得累,哪怕不聯繫也會去主動找,新鮮的事兒都是新鮮的玩,心裏過重在乎的很少,內心世界最容易得到滿足感,自認為開心,可以沒心沒肺的瘋,也可以肆無忌禪的鬧。而今,有些就連見個面的時間,都覺得那麼找不到勇氣,很長一段時間都不聯繫也不會去主動了。

我們多久沒有聯繫?那些在我的生命裏,曾輕輕出現的朋友,我們多久沒有回想細聊,包裹在時間裏只屬於我們的那段快樂?我們多久沒有把酒歡歌,暢飲一番醉意。長遠不過天涯的距離,望不見的地方滿滿全是湧動在心頭的想念,空缺在寂寞的心房裏來來回回。

匆匆時間,匆匆那年。經歷過了,也讀懂了一切從來沒懂的東西,悟出了一些道理,不得不說時光是如此的無情與殘忍,除了成長能教會一些東西,永遠是無法用想像去想的。我知道、夢是心的旅程,行山水一程,看春秋半世浮生,輕輕流轉的光陰,匆匆流逝的那些年,在走過一程又一程的歲月裏,早已成了過去。

忙忙碌碌的為生計奔波,繁瑣的生活在時間總是不夠,來不及整理手中的工作,昨天早已走遠。看得見的和看不見的讓人莫名的憂傷,心裏說不出竟是如何的酸痛。一個人的日子,即使忙的不可開交,可還是放不下心裏的某些東西,就如常常掛念的人,送不去及時的問候。

匆匆那年,快樂和歡笑,如此的簡單;匆匆那年,孤單和寂寞。如此明顯,相伴的人都會來來回回,相守的心單純如是,日子同樣還是日子,而不是現在一般,在喧囂中找不到一處寧靜。記憶裏很多畫面都是快樂的,快樂裏的很多片段,都是簡簡單單,沒有多少複雜會讓人唯恐不安。

我是一個容易陷入回憶的人,這或許是我比較無聊吧,總拿某些事兒充心罷了。有時候、有些東西不去想,永遠不知道想起時的哪一種感覺,是酸酸的,也甜甜的,這時間裏珍藏的人事啊,你還真不要說它給你留不下痕跡,我知道、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切自己的故事,不為人知,藏的很深。

走著自己的路,看著過去的事,想著未來的人,悲著現在的自己。我就這樣、找不到理由的懷念,就這樣不由自主的憂傷。輕飄飄的舊時光,早已不再是一種回望,鍵盤上能敲下無數的昨天,可始終打不出已經逝去的花事,寫不盡的心情,觸及不到的念想,在模模糊糊,淩亂不堪的思緒中,苦澀而找不到原來青蔥的味道。

故事過去多久都是清晰的,昨天流逝多遠卻不模糊,那些年、時光裏相繼陪伴的一切人兒,有朋友、有同學、有兄弟、有姐妹、還有那時候志同道合的死敵啊!你們今天都還好麼?我們的小猴子結婚了,我們的大栗子帶著兒子上學了,我們的那個小三哥不再風流倜讜了,我也越來越不那麼狂傲了。

光影流動的歲月,春去秋來的天空,有陽光明媚,折射眼角的光,柳岸青綠的小河,在下過雨後,湖中還能看見夕陽歸途的晚霞。我桌角的那個相加裏,依然還保留著我們舊時的歡顏,只是、在時光逐漸消磨中漸漸地顯出了底色,匆匆那年,匆匆事兒;匆匆那年,匆匆人兒,時間都到哪兒去了?不言歡笑,無盡悲傷的黑夜,守不住思念的天涯,許時光安然,你們安好。

書時光一筆、許歲月靜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