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把故事,塑造成歌謠,時光把悲傷,雕刻成風情。青春,漸行漸遠得的步履,蹣跚成荒年中流浪的風景,帶著漂泊,讓心追逐如蒲公英,飄零的居無定所,找不到歸宿。如寂寞的人,總喜歡走孤獨的旅程,和陌生的人,講述心裏話。我們;都有過最初的遇見,而卻沒有最終的相逢。

如果,我們一直愛著,是否可以讓歲月花開,即使流年末世,能讓等待的結果,明媚溫暖與心。其實,我一直想知道,一個沒有我的結局,你是否會心痛,是否也會如漆黑夜空下的我,無窮無盡的想念,靜看滿天繁星,追憶舊時人。

有些結局,就如我們失散在人海的等待,我一直在原地,相約的地方傻傻的等你的出現,而你、卻從未出現,最終的我們,從此沒有了遇見,一直到後來,我再也沒有聽到,關於你的任何消息,就像熟悉的背影,淹沒消失在這個塵世間。

靜好的時光裏,總會有那麼一段不經時間和地點允許的錯愛,即使我們用自己的雙手去挽回,能留下的只是記憶的背影,遇見你的美麗,就如遇見我的憂傷,痛徹心扉而甜蜜至今,我承認我真的愛過,在這場盛世流年,將一段至死不渝的愛,最終雕刻成時光流逝中的萬千風情,演繹到心支離破碎。

夏季的上海,我與這座城市,總會在炎熱無比的天空下,仰望;看是否會有不散的雲。街道兩旁的樹影,似乎在陽光下,微風把碧綠吹的如此脆弱,如我、找不到遺失的堅強。無數在記憶遵循的軌跡中,想起一切經歷中行走而來的畫面,時光長廊裏鋪開了長卷,讓淚兒,輕輕彈奏出那年的回憶,你關於我的不見不散,你約好我的天老天荒。

細數經年,往事累積成枯海,風乾的只是時光荏苒中,老去的風情。夜空的蒼穹,漆黑的只剩下漫天星辰,前所未有的寂寞,又一次量身定制。我一個人漫步在繁華都市的午夜,又一次潛伏在黃浦江的這片夜色中,熟悉中充斥著以往的歡樂,耳麥中依舊還是那首你最愛的歌謠,沉醉成一個人的孤獨。

孤獨,只是沒有了你,一個人心空到一定的程度,孤獨其實並不孤獨,欠缺的只是一份暖,彷徨中有過的頹廢將那份孤獨,消磨進了一個人獨處的時光裏,與荒年行走,與闌珊並肩,踽踽獨行,不再有期望,似乎渴望的東西,從此沒有了起初的色彩,難道不是麼?故事裏的回憶,只是時光風塵中的過往。

如果幸福的路太短,我們就賴著不走。不知是誰,給說曾許諾,要牽著一雙手,去看彼岸煙火中,用深愛建立的城堡,相依相偎的守望,要在永不離散的城池中,不離不棄的相隨,直到時光流逝到盡頭時,用蒼白的雙手,去抒寫海枯石爛,書寫末世流年,書寫永恆不變的誓言。

我們最終還是離散了,一張白紙上用彩筆劃下的痕跡,成了時光沒有預約得空白,遠逝中,光影斑駁的模樣,模糊的從此不再清晰,離別成了一部無聲的電影,我看得見落淚的臉龐,卻聽不得告別的祝福,彼此再沉默中,對視到轉身,從此;所有的熟悉,在那一刻是如此的陌生,我們好像兩個穿行在人海中擦肩的路人。

其實,我知道那是你,是我曾經用心疼愛過的女人,是我不顧一切包容和寵愛疼過的女人。只是此時;時光在微風中劃出離別,所有的過往,塵封在湛藍的天空下,倒映出了心間深邃而久違的痛,或許如此,流年裏的那些波瀾不驚,總會在悲傷中,沉寂出了時光雕刻得履歷風情。

懷舊追思的日子裏,我會這樣一個人靜靜的想很久,不經意中,憶起的只是一個演繹到失散的疼,習慣性的把目光投向遠處的天際,想念的東西,真的不是我忘不了,而是;在時光顛倒黑白的乾坤裏,總是肆意妄為的突出我的腦海,時間過的越久越習慣,這種悲觀中到底寄託了自己的多少情感,給了紙上起舞的文字。

末世流年,註定要一個人走一段幸福的路,將單純濃彩到憂傷,一雙記憶摩挲的手,翻閱光陰中的悲喜交集。不曾愛過,你是不會疼,不曾經歷,你是無法用想像去體會,自己明明隱藏極深的偽裝,也會有一絲破綻,就如某一個人的詢問,你不知道怎麼去回答時,瞬間的難過,掠來心頭,鋼針紮一般,密密麻麻,說不出的滋味。

時光流逝,雕刻的風情,裱裝著舊歲往昔中,暗淡的記憶。愛在左,疼在右,走的遠,停的近。我們就這樣,各自用不同的記憶,滋生成長著某些不可磨滅的記憶,在某一段時光裏,記著一些經過的人,還固執的記得那麼深,執著的念的那麼疼,我的末世,你的流年,如若;歲月會安然無恙,是否會讓青春,不再燃燒成指尖傷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