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是天生喜歡下雨天的。或許,是因為一顆感性的心。或許,是因為骨子裏潛在的一份憂鬱氣質。

生命裏曾經經歷過多少個這樣的雨夜,甚至連自己都記不清了。

那雨,有時候細小如絲,有時候稠密如織,有時候伴著亮如白晝的閃電,夾雜著隆隆震耳的雷聲,驟然讓心兒收縮的很緊。

喜歡在一個春雨纏綿,或者夏雨濛濛的夜晚,將自己靠在窗前,靜靜的聆聽著天空的吟唱,聽一種自然的聲音平靜的穿越心扉。

雨聲如訴,淅淅瀝瀝敲打在窗戶上,敲打在大自然的每一寸土地上,更敲打在我凝眉沉思的心頭。

此時,心情也變得格外安靜和濕潤。感覺生命的距離和雨絲靠得那麼的近,它似乎聽到了我的孤獨,而我也聆聽到了它憂傷的心音。

莫名的愛上一場忽然而至的雨。或許,我愛的不僅僅是這清亮的雨絲,而是雨絲背後蘊藉著一份感悟的幽深思緒。

雨兒靜靜的落下,是這個夜晚最安寧的享受。靈感也忽然隨著雨聲而來,沙沙的雨聲伴著指尖敲落的文字。這個夜晚是我一個人的,雨也融化成了心中的詩……

雨夜,是孤獨的人最寂寞的溫床。將靈魂在這裏慵懶的停歇,讓疲倦的身心,在一種無人打擾的境地裏極致柔美的放鬆。

寂靜的雨夜,最適合一個人捧一卷書靜讀,或者,從容的打開記憶的閘門,讓一個熟悉的身影在那裏閃現。

在心底對某個人貪婪的思念,卻從不允許自己去打擾他的一方平靜。只悄悄的在心底留一寸聖土給他……

忘記了雨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也不知道它將在哪一刻忽然停止。伴隨著舒緩的音樂舒放著自己的心靈,享受著被雨洗禮心靈的過程。心靈和大自然一起,承受著一份人生的清寂,忘記了周遭的一切……

可以聽著雨聲落字入屏,可以聽著雨聲安眠夢鄉。靜靜的雨夜,賜給心靈冥想的時間。

天空雖然不是我們,卻有時候像極了我們的心情。隨著雨聲的起起落落,任往事的波濤持續擊打著心中最柔軟的一寸角落。

在心緒低落的時候聽到雨聲,內心就會情不自已的隨著雨兒徒增悲傷。雖然那種心情不至於濡濕了眼睛,卻可以濡濕了指尖的文字。

臨窗聽雨,讓人觸摸到一絲心底的惆悵,一份心田的孤寂在夜色的窗前一覽無餘。即便雨聲停了,心卻還沒有從往事的圍欄裏走出。

生命之樹,總要抖掉一些脆弱的落葉,才會真正的萌芽堅強和快樂。人生不就是這樣一路聆聽著,了悟著前行嗎?

但凡性格內向,天生善感的人,更容易隨著夜雨陷入一種莫名的淡淡感傷中。往往人的心情是怎樣的,就容易把雨夜渲染成怎樣的氛圍。

並不是雨聲讓人產生了悲傷和失落,而是那悲傷和失落原本就在心間的。心靈的琴弦被雨聲敲打著無眠,人生太多的舊夢終被湮滅。

天地蒼茫,夜風穿行在雨裏,吹來了泥土淡淡的氣息,生命裏的那些小小的煩惱和不悅,都隨著沙沙的雨聲流向遠處。但願這場雨,也能夠將心底積壓的塵埃一掃而盡。

喜歡在安靜的雨夜裏,將頭埋在自己的胳膊裏,透過玻璃窗眺望遠方忽明忽暗的燈火,享受著一個人的浪漫、傷感、獨思……

有些往事忽然變得清晰,又忽然變得模糊。童年、少年、青年的雨聲匆匆而過,唯有在記憶裏去感受那些年華來過時候的感覺。

被雨打濕的玻璃窗,模糊了遠處的霓虹。在這個喧囂的城市,太多的浮躁需要沉澱,唯有靜落的雨聲,能夠平復一切的躁動。

夜,原本是寧靜的,雨聲更加重了這寧靜的氛圍。一切的俗事紛爭,困惑迷離,忽然在這樣的一個雨夜淡去。

一個人的雨夜,是距離心靈最近的時刻,只有這時,才會真實的感覺到自己內心的一切,感覺到自己在這個天地間的存在。

雨夜,清純而又詩意的時光。聆聽著大自然彈奏的天籟之音去思想,是一件幸福的事情。靈魂的庭院,伴隨著雨聲暗暗綻放著幽香。此刻心靈裏所有的聲音,都交給了這一份生命用心的聆聽……

清涼的雨裏,希望有個人能陪我一起撐傘散步。他可以是我的愛人,亦或是我的朋友。那是一種美好的期待與嚮往。

早已經過了在雨中狂奔的年齡。如今更喜歡在雨夜一個人靜坐,思想一些近處或者遠處的東西,那也是雨帶給的一種美。

一個人心靈裏有一把雨傘的遮護,就不怕雨夜的漫長,就不怕寂寞的來襲。

下雨天,是上天賜給我們休憩心靈,調節心情的時間。雨落梧桐,雨落心盞,是靈魂最靜謐的時刻。

雨天,給人一種傾訴感和釋放感。一個人的心靈越安靜,她距離真實的自己就越近,越近。

總有雨天伴隨在生命的路上。假如沒有人為你舉起一把傘,別忘記了自己為自己撐起一把傘。

雨是水做的,女人的心也是水做的,所以雨和女人的心,在某些特質很像很像。

一個人有了身心的安頓與寄託,才是真正的踏實和幸福。人性裏最柔軟的地方就是捨不得,放不下。

最浪漫的不是下雨天,而是有個人和你一起撐傘,用心伴你走過這樣的一個雨季。哪怕踩著泥濘的小路,卻無比的浪漫和溫馨……

人生中往往有些東西,在回想的時候,甚至比當時經歷的時刻感覺更美好,更刻骨,更加意猶未盡……

今生,你不來,我不敢老去。今生,你來了,我定要陪你一起老去——與你晨鐘暮鼓,安之若素……

一個人的雨夜,靜靜聆聽歲月走過的聲音,用清澈的文字呵護著心底的一份至美的真情,感受著人生最美的時光。一切的愛和擁有,都在詞章裏溫柔駐留。今夜,我的靈魂能夠睡在你靈魂就是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